返回網站

《主日禮拜》- 12.05

· 講道話語

大家好,見到大家很高興。我們讀一下聖經話語,《創世記》27:11-33【以撒年老,眼睛昏花,不能看見,就叫了他大兒子以掃來,說:「我兒。」以掃說:「我在這裏。」他說:「我如今老了,不知道哪一天死。現在拿你的器械,就是箭囊和弓,往田野去為我打獵,照我所愛的作成美味,拿來給我吃,使我在未死之先給你祝福。」以撒對他兒子以掃說話,利百加也聽見了。以掃往田野去打獵,要得野味帶來。利百加就對她兒子雅各說:「我聽見你父親對你哥哥以掃說:『你去把野獸帶來,作成美味給我吃,我好在未死之先,在耶和華面前給你祝福。』現在我兒,你要照著我所吩咐你的,聽從我的話。你到羊群裏去,給我拿兩只肥山羊羔來,我便照你父親所愛的,給他作成美味。你拿到你父親那裏給他吃,使他在未死之先給你祝福。」雅各對他母親利百加說:「我哥哥以掃渾身是有毛的,我身上是光滑的,倘若我父親摸著我,必以我為欺哄人的,我就招咒詛,不得祝福。」他母親對他說:「我兒,你招的咒詛歸到我身上,你只管聽我的話,去把羊羔給我拿來。」他便去拿來,交給他母親,他母親就照他父親所愛的作成美味。利百加又把家裏所存大兒子以掃上好的衣服給她小兒子雅各穿上,又用山羊羔皮包在雅各的手上和頸項的光滑處,就把所作的美味和餅交在她兒子雅各的手裏。雅各到他父親那裏說:「我父親!」他說:「我在這裏。我兒,你是誰?」雅各對他父親說:「我是你的長子以掃,我已照你所吩咐我的行了。請起來坐著,吃我的野味,好給我祝福。」以撒對他兒子說:「我兒,你如何找得這麼快呢?」他說:「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使我遇見好機會得著的。」以撒對雅各說:「我兒,你近前來,我摸摸你,知道你真是我的兒子以掃不是?」雅各就挨近他父親以撒。以撒摸著他說:「聲音是雅各的聲音,手卻是以掃的手。」以撒就辨不出他來,因為他手上有毛,像他哥哥以掃的手一樣,就給他祝福。又說:「你真是我兒子以掃嗎?」他說:「我是。」以撒說:「你遞給我,我好吃我兒子的野味,給你祝福。」雅各就遞給他,他便吃了;又拿酒給他,他也喝了。他父親以撒對他說:「我兒,你上前來與我親嘴。」他就上前與父親親嘴。他父親一聞他衣服上的香氣,就給他祝福,說:「我兒的香氣如同耶和華賜福之田地的香氣一樣。願 神賜你天上的甘露、地上的肥土,並許多五谷新酒。願多民侍奉你,多國跪拜你;願你作你弟兄的主,你母親的兒子向你跪拜。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為你祝福的,願他蒙福。」以撒為雅各祝福已畢,雅各從他父親那裏才出來,他哥哥以掃正打獵回來,也作了美味,拿來給他父親,說:「請父親起來,吃你兒子的野味,好給我祝福。」他父親以撒對他說:「你是誰?」他說:「我是你的長子以掃。」以撒就大大地戰兢說:「你未來之先,是誰得了野味拿來給我呢?我已經吃了,為他祝福,他將來也必蒙福。」】讀到33節。

今天讀的比較長,真想一下全部讀完,本來27章要讀完才對。以前有位牧師,因為事情比較繁忙。所以他星期三沒來教會,星期三需要執事來講道,但是這位執事再怎麼準備也是準備不好,他找聖經話語,最長的就是《詩篇》,所以他就讀這《詩篇》。他說:「讀這《詩篇》太蒙恩典了,再讀一遍。」

讀了兩遍就說:「雖然要講的很多,但是時間已到,就結束「。

今天講道可能沒話說,當然不能,開個玩笑。看《聖經》能夠看到神的心意,如果通過《聖經》不明白神的心意,我們總會用人的方法,用屬人的方法來尋求神。我見到很多人交流,查看這個人多麼了解神的心,聽幾句話也可以馬上知道。人面對神,因為作為人,人們以為神就像人一樣。以為我做的好、忠誠會蒙福,但是讀《聖經》的時候,《聖經》非常透徹的了解我們,所以《聖經》讓我們撇棄人的心。《創世記》也是這樣的內容,無論是誰,不深入了解神心意的話,了解神的心之前,有人的心在他們心裏。人們就會以為這樣的話神會喜悅,以為這樣的話神會快樂,以為這樣的話能贖去罪。

當我們真正明白神的心意之前,大部分人帶著想法,以為這樣做的時候就會蒙到祝福,大家能理解我說的話嗎?能明白嗎?那麼神會怎樣呢?神說並非如此,在《聖經》裏面有很多這樣的神和人之間的心靈的差異,大部分過信仰生活的人都被捆綁在十誡命的律法當中。律法說不要拜偶像、不要拜別神,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有很多這樣的規條。如果沒有正確明白神的心的話,就會追隨這個方法,所以有很多人,帶著人的方法和努力。不能說是很多,可以說地球上幾乎大部分基督教的人,都是用這個方法。

那麼這樣的人,讀《創世記》27章真的是難以理解,以掃非常忠誠地去打獵,帶野味回來了,為什麼這樣的以掃卻沒蒙福,反而到處說謊、到處騙祝福的雅各卻蒙祝福了呢?所以看到《創世記》27章的時候,人們以為以掃按照父親的話忠誠、而且做到了,應該蒙福,但《聖經》結果怎麼樣呢?蒙福的不是以掃而是雅各,很多人就問我:「雅各不是說謊了嗎?他明明不是以掃,騙人說他是以掃,為什麼雅各還會蒙福呢?」人們感到難以理解。

我就說:「這地球上哪有不說謊的人呢?」是不是?哪有不說謊的人呢?是不是?所以不是說說謊神就不給祝福,如果說說謊就不給祝福的話,那麼這地球上就沒有人可以蒙福,但是人們還是帶著屬人的觀念,人們以為我信實地生活、打獵、做好料理、我順從父親了,但是這樣的以掃反而受到了咒詛,到處打獵也不行,反而只牽了一只山羊羔卻蒙福,人們難以理解為什麼!因為神和人帶著完全不同的眼光。

幾乎大部分基督教方向總是走向屬人的方向,以人的想法為中心的方向就是以為我做了這、做了那才會蒙福。我舉個小例子,比如說我養了一個孩子,我妻子給我就生了一個女兒和一個兒子,如果我跟我的兒子說,你做好我就給你這個,做的不好,我就咒詛你,我會這樣做嗎?我的孩子小的時候,雖然經常拉屎,尿床,我也得對他好,不是嗎。就算他再怎麼說謊,犯罪我也得對他好。

大家都是做父母的,大家的孩子如果說謊,不聽話的話,就不給他飯吃嗎?大家如果能夠想到這一點《聖經》的話不就很容易理解了麼。做得好就給祝福,做的不好就給咒詛,大家可以想一想,小孩兒能夠做什麼呢,我們大家在神的面前,都像孩子一樣,容易犯錯。並且充滿著欲望的人,所以我們無論做什麼都不會因為我們的行為喜樂,但是人們總是會以為我們要好好的奉獻十分之一,好好禱告,這樣才能得神喜悅似的。大部分的基督教,總是走向人做好的方向,也有人會說:「難道我們不去往好裏做,就可以隨便做壞事嗎?」這樣的人多了去了。回答很簡單,那反問他:「那你沒有幹過壞事兒嗎?」有誰沒有做過壞事?有誰沒有說過謊的呢?有誰沒有犯過罪呢?誰那麼聖潔地生活過呢?所以在想法的世界裏面。

我們要通過《聖經》發現神向著我們真正的心意,因為大部分牧會者,幾乎不會講《創世記》27章,因為他們感到很難理解,因為雅各明明說謊了,什麼都沒做。各位以掃呢!按照父親的話語,打獵、做好料理,真的非常努力,辛苦的回來了。各位,為什麼以掃沒蒙福,雅各卻蒙福了?這要按照我們人的思考來看,真的是難理解,所以幾乎沒有人講這種話語的人,因為不能理解。憑什麼雅各蒙福,明明應該以掃蒙福,按照父親的話語,艱難的去打獵,辛辛苦苦回來,打獵那麼容易嗎?真是不容易,不是嗎?他好不容易見到一只山鹿,它不會坐以待斃,讓你抓他。鹿屁股就算挨了一箭,也會一瘸一拐的翻山越嶺地逃跑,人們很難跟上他的速度。那麼射中了好幾箭以後,好不容易讓這山鹿倒了。那麼,大家想想,在山上扛著一只山鹿下山,那麼這個山鹿,能有五公斤,還是六公斤呢?至少六十公斤到一百公斤,就算給我,我是扛不住的。

以掃有力量才能扛住,對然後拿來給父親做成美味了,以掃做的確實不錯。但是,為什麼以掃受咒詛?為什麼雅各蒙福?這話是很單純的,靠著我們的行為是不能蒙福的,在神看來沒有我們做錯的嗎?當然有,所以不是靠著我們的行為。神絕對不會看我們行為選擇祝福我們。現在大部分基督教與《聖經》背道而馳,總以為我得好好遵守十誡命。在我面前不要侍奉別神、不要拜偶像,有各種各樣的戒條。各位,靠著遵守律法是不能蒙福的,《羅馬書》3:19【我們曉得律法上的話,都是對律法以下之人說的,好塞住各人的口,叫普世的人都伏在 神審判之下。】

律法裏面有不要說謊的法,但是對於沒有說謊的人,這個法對他來說就是自由的,無論有沒有不可說謊的這個法,都對他沒有任何影響。但是說謊的人就會被這個法捆綁,因為犯了罪,所以《聖經》說「我們曉得律法上的話,都是對律法以下之人說的」。哪怕是只犯了一條誡命的人,他都在律法以下,雖然沒有說謊,沒有奸淫,但是如果沒有孝敬父母,那麼還是在律法之下,只是說一次謊,那也是在律法之下,在律法之下就會被律法捆綁。

地球上生活著數十億人,其中不犯罪的人根本沒有。如果我已經犯罪了,之後還能成為善良的人嗎?撒但總是以這樣的方式欺騙我們,把我們的信仰牽到與神背道而馳的方向。我們真的是做不好,只能犯罪的人!唯獨靠著神的恩典才能得祝福,但是人們以為自己做得好,唯獨靠著神的恩典才能給祝福,但是人們以為自己做得好。遵守十誡命、奉獻十分之一,以為自己忠誠,以為自己順從才會蒙福。其實真正遵守律法的人,即使他遵守五條律法,其實也違背了剩余的律法,哪有真正意義完全遵守律法的人呢?我們都是律法以下的人,我們都是犯了罪的人,再怎麼遵守律法,已經犯罪了,就毫無意義了。

人們說:「我們的牧師真屬靈啊,真的充滿恩典啊」,什麼樣的牧師是充滿恩典的呢?其實說的都是恭維的話。神的話語才是恩典,哪有牧師有恩典?牧師身體裏出來的只有小便和大便。各位,我們裏面真的沒有什麼聖潔,只不過在神看來,雖然人們犯罪作惡,但不知道這是幸福還是不幸,犯罪的現象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出來的,大家說是嗎?雖然我犯了罪,但是很多罪是大家不知道的,有人們知道,也有人們不知道的我所犯的罪,所以我們要裝模作樣地裝作善良,以為這樣就可以去天國,但神說這全部都是錯的,因為神正確了解我們,所以神起初祝福我們的時候是用恩典祝福的。因為恩典是沒有任何代價的,但是人們總想完全遵守這十誡命,還錯覺地認為自己特別努力地遵守了律法。

耶穌說你們不要行淫,但是凡看見女人心裏懷著淫念的就等於犯奸淫了。哎呀,耶穌的法更可怕!不是這意思,耶穌說的意思是你們說沒有奸淫這是謊話,因為心裏懷著淫念的就等於奸淫了,看著別人的東西有貪心,就等於已經偷盜了,哪怕是有一點機會你們就會鉆空子不是嗎?所以就算我們沒有真的偷盜,但我們心裏總有想偷盜的心,就算沒有奸淫、也有淫亂的心、也有恨人的心,但是我們遵守幾條律法就以為遵守住了,真的是太可笑了。如果我們進到心裏面,真的沒有一個能做得好,所以神做了什麼呢?神想祝福我們,如果我們真的遵守住神的話語就好,但是沒能遵守,所以就給了我們新約,為了給違背律法的人們蒙福。

如果大家生兒育女,給孩子吃飯、給孩子穿衣服,跟孩子說,你做得好就給你更多,表現得好就給你買更多,表現不好就要拒絕他的需求,是這樣嗎?不是的!父母送給孩子東西不應該讓孩子以為自己表現好才得到祝福。但現在有很多基督教領導者們錯誤地教導人們,讓人們以為自己做得好才能夠得到祝福。

錯誤地教導人們以為自己做好才會蒙福似的。我聽到他們這麼說,我會反問:「你們做的有什麼好?」我們人做的有哪些好的?不就是說謊、騙人,人們做的哪一點好?

無論我們做什麼樣善良的事情,靠著我們善良的行為再也不能蒙福!這是我們要教導的,這是《聖經》說的。我們是骯臟的人、罪惡的人、虛假的人、醜陋的人、放蕩的人,真的是罪惡的!所以我們要得到神的恩典和憐憫才行。好好獻十分之一就蒙福,為教會侍奉就得福,這全都跟《聖經》不一樣!

大家感到不平嗎?到了十二月份,牧師是不是總想批評我們?牧師怎麼一直說我們不對呢?我偶爾到某些教會,他們就會說我們教會牧師充滿恩典,在我看來沒什麼充滿的,這恩典到底怎麼流淌呢?說流淌了恩典,而且充滿著愛。

「愛」是抽象的單詞,對吧?這愛能看見嗎?能看見這愛流出來、溢出來嗎?如果多了,可以多要一點嗎?我們做點善良的事情,撒但就讓我們自我滿足,以為我做得不錯,所以把我們的善良突出,把我們的罪惡隱藏,我們以為做了善良的事情就能去天國,但神不是這樣說的。為了顯出大家心裏的善良,不僅要顯出善良,只要大家顯出自己的行為,其實都是惡的。

我們再讀一下《羅馬書》3:19【我們曉得律法上的話,都是對律法以下之人說的,好塞住各人的口,叫普世的人都伏在 神審判之下。】

看一下20節【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 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通過律法,沒有人可以稱義,因為律法是叫人之罪,所以律法再怎麼遵守也不能成為義人。阿們?哪怕是一丁點也不可能。然後還有什麼話語呢?【但如今神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有律法和先知為證。】

各位,我們一直以來以為遵守律法就會成聖,但實際上比起我們能遵守的,我們所違背的律法更多,靠著遵守律法,不能成為義人,靠著律法不能在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神說不再是律法,而是在律法以外有別的方法成聖,那麼各位我們要選擇什麼方法呢?要選擇遵守律法還是沒有律法成為義人的方法呢?靠著律法想要成為義人的話就已經違背律法成為罪人了。各位,除了律法,有律法之外可以成為義人的方法。大家能明白羅馬書3章的話語嗎?【但如今,神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有律法和先知為證。】看22節【就是 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

各位講到這裏我們可以仔細看一看,這裏出現了雅各和以掃,以掃想通過遵行父親的誡命來蒙福,以掃善於打獵,以為自己能蒙福,但是雅各打獵也不好,做得也不好,所以他通過做好來蒙福是不可能的。不是通過打獵蒙福,不是通過我做的好蒙福,不是通過遵守律法蒙福。

《羅馬書》說了用其它方法蒙福的事實,但是非常惋惜的是現今大部分基督教都說我們順從神的話語就蒙福,為此我們總想遵守神的律法。其實我們都違背了神的律法,哪有人不說謊,哪怕是違背一條也是咒詛,所以我們靠著律法已經不行了,已經違背了。

在現今全世界基督教當中,有很多人都想遵守律法來蒙福,《聖經》明確地告訴我們了,律法是對律法以下之人說的。比如說不要偷盜,不要偷盜不是對於不偷盜的人說的,是對律法以下之人說的。也就是說犯了律法,就需要有律法,不要偷盜這個律法是用於已經偷盜的人,因為已經奸淫了說不要奸淫,這世界沒有任何偷盜和奸淫,能有不要偷盜和奸淫的法嗎?不可能,已經違反了就沒用了。因為已經偷盜了,說不要偷盜;因為已經奸淫了,說不要奸淫,所以人們靠著遵守律法絕對不能成為完全。現今有很多人並不這樣認為,人們以為好好遵守律法就會蒙福,真的很可笑的,神說那不對。

比如說大家愛自己的孩子,給孩子買了自己孩子最喜歡吃的面包。大家都是做父母的,對吧?大家都為孩子買來了好吃的,孩子品嘗大家買來的食物,那時候大家是幸福呢?還是孩子不吃的時候感到幸福呢?因為父母愛孩子,如果有孩子喜歡吃的食物,大家都想著要買這些食物給孩子吃。特別是如果從遠方回來,就特別想給孩子買好吃的東西,對吧? 

這個月19號要去美國,我有孫子孫女,我就說:「爺爺想給你買禮物,想要什麼禮物?」 

孫子們不約而同的說:「沒事的爺爺,我們有很多好東西了。」 

「沒事,你們說吧。」 

「爺爺,我們已經有很多了,謝謝爺爺。」 

「那就不給買了。」會這樣嗎?這樣孩子讓我的頭疼,要什麼就可以直接買。 

我妻子偶爾跟我要錢,我不應該這樣說,但是我是非常摳門兒的人,我妻子也常常說我是個鐵公雞。我和我妻子對於用錢有不同的見解,我看妻子總是過分花錢。然而我給孩子買食物,是想馬上給他們禮物。 

「你過來」 

「爺爺等我玩完了再說。」 

「快點來吧。」

「爺爺我忙著呢」這樣的話就感到惋惜,對吧?我是想給禮物,但是卻給不了,反而我會感到惋惜。但是神說「我要給你禮物,你就過來吧。」 

「我不需要你的禮物,你給別人吧。」這樣神只能生氣了,是不是? 

我們喜樂什麼呢?「爺爺,真的感謝您」 

我孫女在桌子上寫了個信,她從小學英文,韓語不太好,但是她用韓文給我寫信了。我沒有把信扔到垃圾箱裏面,快有一年了我還是保留著,父母的心都這樣,對吧?那神的心,如果大家得不到祝福,卻走向乖僻的路,誰會感到心疼?大家能明白嗎?就像我給孩子禮物似的。 

舉個例子說,美國有Five guys Hamburger,那是快餐店,孩子們都喜歡吃。所以我每次去美國都給他們買,如果只帶我孫子去的話就不太好,也不能帶全美國市民去。所以有朴方元牧師的兒子、還有Terry牧師兒子、還有我孫子,加起來也得20多人。沒辦法,是我讓很多孩子來的。我兒子生了三個,朴方元牧師也生了三個,Terry牧師生了四個朴泳洙牧師也生了四個,而且是有美國市民證的。

昨天看到有一百天的孩子,看到他特別愛孩子,女人真的不懂這個世界。生一個孩子和生兩個孩子是天壤之別,相比兩個,三個要好的多,越往後越是這樣,只生一個孩子真的孤獨。朴永Z牧師生孩子,我從來就沒見過,但是這次傳福音正好去訪問的醫院順便看他一下,這是第四個孩子,差不多有一百天了。看到他非常愛孩子,我想這是理所應當的。 

各位,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跟兒女們親近地生活,這是非常好的。但是這世代變了,有很多父子的心卻不和也有很多父母和兒女的心不合。我看到我孫子後代非常可愛,所以每當去五仔快餐店,花錢就多了一百甚至二百美元,因為接近二十人去,但我還是感到很快樂,快餐店我吃的不多就裝作吃一兩口。

看到孩子們特別幸福,我就打電話跟孫子們說:「要爺爺給你們買什麼?說吧。」

孫子們都說:「沒關系,爺爺,我們沒有需要的。」

「沒事兒說吧。」

「要去五仔快餐店嗎?」

「啊,是的,」

「是的,爺爺太感謝了。」

所以我去美國必須得訪問一次快餐店,這次又要去達拉斯,也有快餐店,「你去過嗎?」

「沒有。」反正這是幸福的,所以不用說得很長,一句話概括:神什麼時候感到幸福?是就是祝福大家的時候,神會說:「你這個犯罪的,你下地獄去吧。」神不會這樣,神如果看到大家下地獄就會悲痛,如果罪得赦免,就會說:「哎呀,太好了!太好了!」雖然年紀老的人,神也會說:「乖孩子做得好,做得好,你終於得救了。真的,你真是千辛萬苦都得救了。」這是神最得喜悅的時候。

大家應該說阿們!是不是?我們最得神喜悅的是什麼?我們接受神賜予我們的祝福。所以《約翰福音》5章畢士大池邊。第一個進去的人無論害什麼病就能痊愈,這是百分之百罪惡的天使,因為神絕對不會這樣做,大家說是吧?明白嗎?神絕對會祝福,做得最好的忠誠的人,那麼做得不好的我們怎麼辦呢?要受咒詛嗎?神願意祝福我們。

那麼做的不好的我們,怎麼辦呢?要受咒詛嗎?神願意祝福我們。

我最小的孫子,到斯普林菲爾德有一個小車,他總是開這個車接送布裏斯先生。這小車不是正式的汽車,有一個發動機的運輸機他特別喜歡開這樣的車,等我孫子長大也和他們說:「你們要趕快長大。」

大孫子這次考上了駕照。過兩三年,老二老三的孫子也可以拿駕照了。我對大孫女說:「你來韓國就開我的車。」她就很高興,讓這些孩子喜樂,就是我的喜樂,大家能明白嗎?

主啊,我是個罪人,那麼神就感到心煩了。我在十字架上用寶血都洗凈你的罪了,換句話說,《創世記》27章講的內容,講是與現今很多宗教引導者完全相反的話。要遵守十誡命,要不神就會咒詛,不是這樣的。神向著我們所有人,是無償的、白白地賜福,這才是父母的心。

各位家裏會因為孩子不聽話就不給他吃嗎?如果孩子身體疼,起不來,能說你死了算了,會這樣嗎?不會,父母的心反而很心疼。所以神並不是向著做的好的人賜福,乃是按著恩典白白地賜福。為了得福並不是我們表現好,而是要相信神的能力,改變我們的想法,為此神寫了《創世記》27章,希望我們都能理解《創世記》27章。

人們常常跟我說,為什麼雅各撒謊了還蒙福。我肯定地回答,哪有人不說謊呢?如果因著說謊不能蒙福,那沒有一個人蒙福才對,其實宗教引導者自己都說謊了。人們說,雅各撒謊了為什麼還蒙福呢?其實通過雅各,我們更應該帶著盼望。雖然我說謊了,那我也會蒙福。但是人們帶著錯誤的思想,以為說謊了不應該蒙福。所以《創世記》27章告訴我們,不是表現得忠誠才會蒙福,阿們!只因為神愛我們,如果我們不能蒙福,神會感到悲傷、神會感到痛苦、神會感到心痛,神無論如何也要祝福我們。偷盜的人也是、奸淫的人也是、殺人的人也是,都過來接受神的祝福,這是《聖經》告訴我們的。

各位,大家養孩子的時候,只給聽話的孩子買面包吃嗎?不是的,只愛聽話的孩子嗎?不是的。說謊的孩子,不聽話的,不聽話怎麼辦?有這樣的想法,打死他嗎?不是的。父母心裏還會充滿愛心,還想祝福他們,這就是神的心。《創世記》27章講了這一點,所以看起來以掃是更有利的,但其實他靠著自己的努力想得福,所以沒能得福,雖然雅各他什麼都沒做,因著母親的恩典得福了,雖雅各得福以掃沒得福,但是我們的觀念我們很難理解,以掃順從父親的話,卻沒能蒙福,雅各卻蒙福,這是為什麼?

《聖經》是這麼說的,這樣提問的人是跟神的觀念有不同的意思,所以過信仰的人,先要撇下自己的想法,接受神的話語才行。讀《聖經》有很多感謝的話語,神把《出埃及記》裏的律法給了我們,這律法不是叫我們好好遵守而蒙福給的。看《聖經》的話,當神給我們十誡命以後,在十誡命之前,神先給了祭祀法。犯罪的時候,宰羊獻祭,如果神知道我們都會遵守話語的話,何必有祭祀法,給我們十誡命的時候,先拿兩個十誡命石版,又讓我們心裏承載著天國的聖殿,告訴我們通過獻祭可以罪得赦免,如果神知道以色列百姓都會遵守律法,那何必有獻祭法呢?如果要遵守律法的話就不需要獻祭了。神早知道我們會犯罪,所以通過獻祭法告訴我們耶穌洗凈我們罪的過程,所以《創世記》27章也是同樣的內容。

現今感到非常惋惜的是,如果27章用一句話語概括的話,無論是什麼人、無論犯了什麼罪,神只想祝福的是像雅各一樣的人,沒有順從父親的話,但是因為利百加他蒙福。我們藉著耶穌的話,不管犯什麼樣的罪,都可以罪得赦免,並不是適可而止的得祝福,乃是一丁點罪都不留的,沒有任何瑕疵的,完全的,就會為我們成就這個救恩,這是神所說的。如果不是這位神,如果今天靠著律法審判我們,在座的沒有一個可以蒙福的,神為了我們去天國成就了一切。

非常惋惜又惋惜的是,現今有很多基督徒總以為要靠著自己的行為蒙福。很多人講道說我們要努力行善,要忠誠於神,要遵守律法,這樣才能蒙福。各位不是這樣的,知道神為什麼祝福我們嗎?因為神造了我們才祝福我們,因為神造了我們人,所以祝福我們。大家說說阿們,或許人們認為自己表現好才能蒙福,如果大家有這個想法,大家要悔改要撇棄這想法。如果我們用自己做得好的,那麼更多的是做不好的,所以我們要改變這個思想,

我們用自己做的好的,但是更多是做不好的,所以我們要改變這個思想。想到這一點,就算我死100次,1000次。再活過來的時候我也要當牧師,沒有比當牧師更幸福的。

這次我訪問了忠清道幾個教會,進行部說扶余教會十幾年沒有來過牧師了,一定要我訪問,所以我訪問了。看到弟兄姊妹那麼歡喜,也給做了很多料理,也給禮物,也給我旅費去以色列,我反而感到不好意思。那我們看弟兄姊妹沒有一個善良的,不是嗎?在神的標準沒有一個不是嗎?只不過是神愛我們骯臟的罪人,要把我們改變成善良的義人,所以要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犧牲,所以我們都成為聖潔。神讓我們在神面前沒有任何瑕疵,但是我們還錯以為我們做善良的事情才能重生,如果我們除去這樣的觀念,信仰會過得特別的好。

各位即使罪得赦免也會失誤、也會生氣、也會說謊、也會騙人、也會做錯、也會墮落,所以沒有一個人可以糾正這些錯誤可以去天國。在《聖經》裏面說的是什麼,我要赦免他們罪愆,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你犯了你的罪,你應該赦免你的罪,神不是這樣說的。我要赦免他們罪愆,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大家明白了嗎?我們為了我們的罪,不需要做任何事,神希望我們在恩典的世界裏盡情地享受。

在神的愛裏面深深的感謝、盡情的喜樂。不管什麼罪在十字架上都已經算清楚了。人們剛才也問我,為什麼雅各說謊了還能蒙福?我就回答一句,哪有人不說謊的?真的有一句,在教會有誰能不說謊的?知道的人舉手,有誰不說謊的。沒說過謊嗎?沒說過謊的舉手,沒有一個是不是?不止一次說謊吧,而且不僅說謊吧,真的我們作惡多了去了,雖然是這樣神還是愛著我們。神洗凈了我們一切的罪了,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因為神愛我們,因為為了讓我們喜樂、為了我們幸福,神第一個解決的就是這個事情。讓大家從汙穢變成沒有罪,讓大家成為聖潔,我們實在是特別感謝神。現在我們不要錯以為自己做得好蒙福。

現在我們不要錯以為自己做的好蒙福,自己做的好得主喜悅。我們不能這樣主張,我們得到這喜樂是因著恩典和神。這樣罪惡的人神使我完全潔凈,因為神說我要赦免他們的罪愆,所以大家不要試著自己赦免罪惡,明白了嗎?這裏說的我是神,神要赦免我們的罪,已經赦免了、已經潔凈了,大家用信心接受,沒有任何自己要做的事情,這樣大家就可以蒙受神的愛。

所以神要深深地愛我們,明白了嗎?我再次說,不是出於行為,你們靠著這恩典、靠著信心得救,這不是出於你們,而是出於神的禮物,不是出於行為。以掃沒蒙福對吧?因為他想靠自己的努力蒙福。雅各蒙福了吧,為什麼?因為不是出於行為。希望大家蒙受這樣的福,阿們?我們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