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主日禮拜》- 12.19

· 講道話語

大家好,大家電影看的好嗎?好像我們能一直看電影就好了。我們看一下聖經話語,《約翰福音》5:1-18【這事以後,到了猶太人的一個節期,耶穌就上耶路撒冷去。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希伯來話叫作畢士大,旁邊有五個廊子。裏面躺著瞎眼的、瘸腿的、血氣枯幹的許多病人(有古卷在此有「等候水動,因為有天使按時下池子攪動那水,水動之後,誰先下去,無論害什麽病就痊愈了」)。在那裏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愈嗎?」病人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裏;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那人立刻痊愈,就拿起褥子來走了。那天是安息日,所以猶太人對那醫好的人說:「今天是安息日,你拿褥子是不可的。」他卻回答說:「那使我痊愈的對我說,『拿你的褥子走吧!』」他們問他說:「對你說『拿褥子走』的是什麽人?」那醫好的人不知道是誰,因為那裏的人多,耶穌已經躲開了。後來耶穌在殿裏遇見他,對他說:「你已經痊愈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厲害。」那人就去告訴猶太人,使他痊愈的是耶穌。所以猶太人逼迫耶穌,因為他在安息日作了這事。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所以猶太人越發想要殺他,因他不但犯了安息日,並且稱 神為他的父,將自己和 神當作平等。】讀到這裏。

我們同樣面對《聖經》,《聖經》的心和我們的心就會發生一些沖突,雖然接觸同樣的聖經話語但是每個人的想法都有所不同。

特別有意思的聖經話語在《約翰福音》,凡喝這水的再也不渴,講了這樣的話,撒瑪利亞婦人從來沒有聽說過哪有水可以喝了就不會再渴,所以不能理解;還有在《約翰福音》38年的病人,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可是自己是走不了的呀;《約翰福音》9章耶穌對生來瞎眼的人說:「你去西羅亞的池子裏去洗。」同樣的內容,都是在講著耶穌。尼哥底母嘴上說知道耶穌是從神那裏來的,卻沒有接受耶穌的話語,反而頂撞了耶穌。

耶穌說:「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那麽人都老了,怎麽能重生吶?」

看到《約翰福音》5章出來的這個人,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如果大家就像《約翰福音》5章裏的男人一樣遭遇了這樣的困難,我們心裏上來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這簡直不像話,如果我能做,我瘋了嗎我要躺在這裏?但是《約翰福音》4章的撒瑪利亞婦人還有5章的躺了38年的病人,還有9章的瞎眼的人。在他們看來明明是不能理解的,但還是原本的接受了耶穌的話語。因為大家生活的這個世界和耶穌背道而馳,我們都有不同的狀態,所以能說出不同的故事。

意思就是說有的人能接受的話語,但是還有的人不能接受耶穌的話語。當時我得救的時候看了《羅馬書》3:23和24節,23節說的是【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但是24節完全不同【如今卻蒙 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羅馬書》3:23節我們是罪人,但是到了24節我們卻是義人了。很神奇的是大部分讀《聖經》的人應該也知道《羅馬書》,其實這《羅馬書》3章所有的基督徒幾乎都知道。

「23節你知道嗎?」大部分的人幾乎都知道,但是再問他,「24節你知道嗎?」幾乎沒人知道。大家覺得很奇怪吧,23節緊接著就是24節。23節當中的我們是罪人,24節耶穌說我們是義人了。可是現今很多去教會的人,心裏面還是一直以為自己是罪人,沒有說自己是義人的。如果他們仰望《羅馬書》3:24節,並且相信的話就能成為義人,不僅成為義人,只要接受話語,那麽耶穌的義就會進到他的心裏面。會引導我們走向特別感謝的道路,特別的神奇,真的福音進去以後,沒有一個人是跟福音進去之前和現在一樣的。直到現在我一直跟隨著撒但的聲音,但自從接受聖經話語在心裏,我不再是隨著撒但的心,而是隨著耶穌的心生活。問題是我們亞當的後代長久以來跟撒但一起生活,所以不容易接受耶穌的話語。但他無論是誰,只要接受耶穌的話語,那明明是耶穌的話語,耶穌的話語換句話說就不會說謊。接受耶穌的話語,耶穌絕不會說虧心的話,所以耶穌的話語直接接受在心裏,這樣一來大家就會擁有與耶穌同樣的心。耶穌的智慧、耶穌的能力、耶穌的平安、耶穌的愛,這一切進到大家心裏的話,無論大家是什麽樣的人,都不可能不改變。

所以在信仰生活中,不是我自己努力戒煙、戒酒。那麽想戒酒的人再怎麽想戒酒也是戒不掉的,但是他突然想著討厭酒了,連看一眼都覺得煩,就不想喝酒,所以說耶穌的話語就是耶穌的心。各位我們常常說一些虧心的話,但是耶穌絕不會這樣。耶穌的話語就是耶穌的心,只要把耶穌的心接受到大家心裏,就會出現驚奇的事實。只要耶穌的心活在大家當中作工,現今也有喝酒受不了的人,對吧,也有想賭博也受不了的人,為什麽?因為我們聽從撒但的聲音,接受撒但的引領,撒但進到心裏了,就要把我帶到滅亡裏。

那我敢想、敢賭、敢犯罪,無論是誰,只要正確知道耶穌的話語,而且接受話語,因為耶穌的話語當中蘊含著耶穌的心,從那以後,大家無論是誰都有耶穌的話語活著作工,就算大家不用努力改變也能改變,自然而然就會有變化的作工,特別的神奇。

我們常常提起過沈洪爕弟兄,有一次我見到他,跟他講話。我去合川的時候,當時正好結束聖誕音樂會,差不多晚上十二點到達,合川教會的人們一直叫我說:「牧師,來一趟合川。」我以前確實長時間居住過合川教會,因為鴨谷洞就是合川。因為慶南合川區,所以我就住在合川,但是我一直沒有空,所以說深夜也去看看吧。到了教會接近十二點了,當時我開車來的,弟兄們坐大巴跟在後邊,到了十二點,我們聚在一起,我就講了話語。特別感謝的是到了十二點姊妹也願意聽話語,我稍微講完話語就要睡覺了,

有位婦人跟我說:「牧師,我有話說。」這位婦人跟我說,「牧師,我實在是跟這個丈夫過不下去了,剛開始是因為他信耶穌,所以嫁給他,這結婚都過了二十三年了,前三年是沒喝酒,但是過了三年就開始喝,二十年來一直喝酒,所以一天喝十來瓶燒酒。燒酒平時都是烈酒,所以用小杯來喝,但是他拿大碗一大早起來就直接就喝這個燒酒,幾乎不幹活兒,一直喝酒。所以總是醉酒狀態,不能對話,簡直跟動物生活一樣。」

她忍了二十年了,她就再也不能一起過了。所以我就說:「你不要哭,姊妹,明天早晨帶你丈夫來吧。」第二天淩晨帶丈夫來了。丈夫喜歡喝酒,所以一起床就喝一大碗酒,滿嘴都是酒味兒。就跟我說話,我就講了《聖經》,讓他讀了《希伯來書》10:14【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

「這裏說的他指的是耶穌,獻祭只有一個,那麽得以成聖的不只是一個人,而是人們,所以耶穌拯救的不只是一個人,而是讓眾多的人都罪得赦免,使我們完全,所以特別驚奇啊。就說有一個人使很多人得救了,而且是永遠完全。弟兄,你讀讀《聖經》吧。」

他就說:「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

我就問他:「《聖經》是怎麽說的?」

「《聖經》說我們是永遠聖潔的、完全的。」

「那弟兄你完全嗎?」

他說:「我不完全。每天喝酒、耍酒瘋,我有什麽完全?」

每當花完了喝酒錢就去姊妹的工作崗位上跟姊妹嚷嚷著要錢,姊妹覺得特別羞恥,自己看自己也覺得沒有完全。他為了戒酒都努力過三次了,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努力也不行,所以每當想戒酒就有痛苦。我沒跟他說要戒酒,只說在《聖經》裏面是怎麽說的?說弟兄是完全的,弟兄是聖潔的,為什麽?是因為耶穌為了你的罪,釘在十字架上,已經使你完全了。」不過我們看自己的時候,覺得不聖潔,大家看自己哪有敢說自己是聖潔的,沒有。說謊、醜陋、欺騙,我們確實不完全,《聖經》說我們完全了,現在我們相信《聖經》,只要相信《聖經》,弟兄你也要相信,神已經使你完全。

「弟兄你完全了嗎?聖潔了嗎?」

他說:「我不完全。每天喝酒耍酒瘋,我有什麽完全聖潔的,不會的。」問題是我看來不完全,耶穌卻說是完全,此時此刻大家會怎樣做呢?我看來不完全,耶穌卻說完全。在我看來不聖潔,耶穌卻說聖潔。在我看來是惡的,耶穌卻說是好的。那時大家會怎麽樣?心想著:『不可能,我怎麽能聖潔,我都生活得這麽骯臟了』,可能大家也會有這樣想法,大家說是嗎?大家說是不是?對,應該是這樣。

《約翰福音》5章《聖經》告訴我們什麽?就是當我的想法跟聖經話語相沖突的時候,我根本不是聖潔,每天喝酒幹壞事兒,這樣的我怎麽是完全呢?自從我遇到耶穌以後,無論是誰都要經過這個過程。這弟兄他耍酒瘋,覺得不完全,耶穌卻說:「你完全了」。他想:是耶穌錯了吧。那你也是錯的,雖然今天我也喝醉了,而且吵架、惹是生非,確實我有這樣的生活,但問題是今天上午耶穌卻用《聖經》來宣布,神要使你的生活變得完全。這個弟兄想要戒酒就不行,一旦想要戒酒就有痛苦,因為實在是痛苦的不得了。

這弟兄說:「我不完全。」

不過我拿著神的話語站在他面前:「弟兄,這不是朴YZ牧師自己說的話,朴YZ牧師說的話你可以不算數,但這可是神的話語,你居然想違背神的話語嗎?」簡直不像話。

神說聖潔那就聖潔了,跟弟兄爭吵了二十分鐘,因為他說他不完全,我就說:「《聖經》說的對還是你說的對?你說的對還是耶穌說的對,耶穌說你聖潔了,那你就是聖潔,你不要看著自己有聖潔出現再相信,乃是直接相信耶穌的話語。」

我們得癌癥的話,醫院的醫生會檢查,然後讓我們拍X光對吧,如果醫生跟我說得了癌癥,我們心裏就會咯噔一下,是嗎?

大家不會跟醫生說:「我哪有得癌癥,我現在健康著呢?」

我們面對耶穌,耶穌對一般講道,覺得讓我們善良生活,我們能理解,說我們不要說謊,我們也明白,但是我偷盜了、殺人了,覺得我聖潔完全,那簡直不像話呀,犯罪之後沒罪,覺得很奇怪,大家說是吧。

當讀《羅馬書》的時候,因為3:23節跟自己的心是一樣的,說自己不惡,所以世人都犯了罪,人們都說是罪人。24節卻說是義人,人們不想看也不想讀,人們心裏想我還是骯臟汙穢的人。重要的是我們所看的和耶穌所看的是不同的含義,我們看的和主看的是不一樣的,為什麽要拍X光呢?因為用眼睛看不到的卻看到了,所以我們不是用肉眼看,而是用醫院設備來察看,因為我們用肉眼看不到病毒,有的時候用 X光,醫生看到這個X光說你是癌癥患者,我們心裏就會咯噔一下,因為我看不到的X光卻看到了,我們看不到的耶穌會看到的。

耶穌說癌癥那就是癌癥,耶穌說不是就不是,大家說看不見的人能知道什麽?我們一直來相信自己的想法,如果我是癌癥患者,我就不容易承認我不是酒鬼。耶穌卻跟我們有不一樣的眼光,跟大家所看的是完全不同的。得癌癥的就是只看自己肚子的人,真的是不一樣的,我會做什麽?在醫院裏拍X光就能知道這結果。大家說明白了嗎?是我們眼所不見的東西。耶穌所說的和我所講的只能是說不到一起,因為我們看不見,看X光就能看見了。耶穌也察看我們的心,比起我的話語耶穌的話語是更對的,大家說是不是?大家說是嗎?大家從來就沒看過自己的肚子是吧?但是大家通過自己的眼睛看不到的通過X光卻可以看到,一看我有很多懷疑點就會擔心,所以我們相信不了,耶穌卻能相信這樣的話語。

我就說:「弟兄你已經完全了,耶穌說聖潔就是聖潔了,不是嗎,弟兄,你聖潔嗎?」

「不聖潔。」

「你是義人嗎?」

「是義人。」

「你說耶穌對還是你對呢?」

「耶穌對。」

「是吧,耶穌說聖潔就是聖潔吧?」

他說:「不是。」

差不多爭吵了二十分鐘,到了最後就問我:「神真的說我聖潔了嗎?」

「真的是這樣。」

這弟兄一直以來自己看自己,但是頭一次這弟兄帶著耶穌的眼光看了自己。明明用自己的眼光看的時候,這是酒鬼,但是用耶穌眼光看的時候,那是聖潔的,阿們?耶穌釘在十字架,門徒們都沒有看一眼。所以我們告白自己是罪人,但是耶穌在十字架洗凈了罪。所以我們就是義人,就是聖潔的,這弟兄從那時開始根本就沒想要喝酒,特別驚奇。本來是一天喝十來瓶燒酒的人,完全改變之後姊妹特別幸福,我就說:你來我們宣教學校吧,他就來到宣教學校。

這個弟兄釘釘子也是特別在行,所以美國聖誕音樂會的時候他也去了,真的做了不少的工作。後來這兩人一起牧會,雖然聖徒不是很多,但是看到他們特別幸福,是神活在他裏面作工。所以各位,神的心藏在了《聖經》裏面,我們為了接受神的心,我們需要接受這話語。大家知道《以賽亞書》55章講了什麽嗎?那裏有一句話。【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這是《以賽亞書》55:8節的話語。大家明白這是什麽意思了嗎?大家一起說一遍,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道路。

大家仔細聽聽,大家知道為什麽有悲傷嗎?大家知道為什麽有不幸嗎?知道為什麽有懼怕嗎?為什麽有罪嗎?只有一個原因,我們的想法跟神的想法不一樣。大家知道了嗎?知道了沒有?只要大家跟神的心合一的話,只要大家跟神有同樣的想法,我們的問題成為耶穌的問題。一直以來他有著跟神不同的想法,他覺得自己完了,但是我要跟他爭戰,跟他說《聖經》是怎麽說的。《聖經》說完全了,我就問:「你說的對還是《聖經》說的對?」

他說:「《聖經》說的對。」

「那你聖潔了嗎?」

他說:「我不聖潔。」

他覺得不是事實,沒有現實感。不久之後,他又告訴我自己是聖潔的,就這樣接受了耶穌的話語,雖然自己看來不聖潔,覺得自己是惡的、是汙穢的,看起來是酒鬼,但是耶穌卻說聖潔了。那麽看到醫生,醫生說:「看X光的時候根本不是癌癥,你不要操心了。」我們就不用操心。但是醫生說你這是癌癥的話,我們確實要接受癌癥。比如說我的左眼比較奇怪,因為這個事情我們拍攝了X光,但是醫生說沒有問題,那就是沒有問題。

這裏躺了三十八年的病人,這病人自己想來是絕對走不了的,耶穌卻說:「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行走。」這簡直不像話,我怎能走路呢?各位,不同在於哪兒呢?三十八年病人和這女人的不同在於。那表面是這樣,表面是這樣,但實際是怎麽樣呢?是因為病人和耶穌的想法不同。大家知道為什麽會奸淫嗎?為什麽偷盜,為什麽說謊嗎?是因為和耶穌的心不一樣。如果真是接受耶穌的話語,耶穌的話語就是耶穌的心,從此大家心裏接受耶穌的心的話,大家將會成為非常驚奇的人,會難以言盡的。

昨天鄭申惠姊妹帶著兒子來找我們,我也特別感謝她。我喜歡大棗,我小時候家院裏就有大棗樹,常常吃。所以我父親在我們家裏面種了柿子和大棗。我們的大棗是善山最好吃的,所以放學回來整天住在這個大山,去馬山之後,把這個大棗搬到了馬山了,我嘗了一口,覺得特別好吃。跟這位姊妹交流。這個姊妹說剛來我們教會,剛開始沒得救,但是有一天通過《聖經》話語罪得赦免了。我本來不太認識她,那位姊妹身體很胖,坐在椅子上,一半是靠著椅子,一半是已經到了外邊,這位姊妹真的有很多難以言盡的痛苦了。

她有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所以在美發店讓孩子躺著,自己就要燙發,但是這時候有一個男人接近她說:「你們為什麽這麽痛苦啊?」見了一次兩次之後,下次吃飯的時候,那個男人說:「你生活怎麽這麽煩悶?你有錢嗎?你只要投資我們的公司就給你很多的補貼,還有利息。」

人們聽到這個消息很容易被騙,銀行有那麽便宜的收益為什麽還要經我們的手?問題是這不會不給利息吧,他聽了這樣的話,她以自己的房子為擔保。那麽她計算以後,星期天下午過來,但是他拿著那筆錢逃跑,那姊妹心裏面特別的失望。

我們為什麽總是發生這些不幸呢?她為了自殺,把孩子送到自己的娘家,然後在房間裏鎖上房門不出來,她真想上吊自殺,雖然是這樣,但是她精神萎靡的就昏倒了。當時爸爸正好敲她的門兒卻不開,打碎玻璃闖進去發現這女兒試圖自殺,趕緊把女兒送到醫院,好不容易救活了,但非常惋惜的是,不僅切斷了血管,連神經也切斷了,一輩子也不能使用右手。所以在百貨商店拜托經理找到了一份工作,她專門做收拾空的紙殼箱,只能賺那麽一點的錢。心想著我為什麽就不幸呢?為什麽這麽孤單呢?這個人生活真的有負擔,從那天開始就想著要睡覺,所以體重60、70、80公斤,真的那一天特別特別的痛苦。來到教會罪的赦免了,回到房間裏睡覺,耶穌的話語可能進到那裏了。各位聖經話語就是耶穌的話語是吧?帶著信心接受的話,大家心裏的耶穌也能進到我裏面,耶穌的能力和智慧進去的話,姊妹那一天開始睡了兩個小時,第1次開始睡了兩個小時特別的幸福。

有一天說:「牧師,都給我們書,書就不夠了。」

在我看來是一樣的,那學生們這次來就說了。那麽在媽媽下面成長的兒子很容易走歪,但是他自己掙錢孝敬奶奶,特別的感謝神。因為他不來教會,總是用視頻來收看,那位姊妹來了之後,差不多聊了一個小時,我特別特別感謝神,真的看到她們幸福不已。

我睜眼一看,她的身體減少了一半,我就特別的喜樂,雖然今天她也沒有出來見證。真的人的心裏面進來耶穌的心的話,就會成為耶穌了。我們很長時間聽了欺騙亞當的撒但的聲音,總是不平抱怨,還要欺騙說謊,我們不是想要糾正這些,乃是接受耶穌的話語。38年的病人從來就沒有走過,讓他起來走,根本就不像話。

耶穌就問:「你想痊愈嗎?」

他就說:「主啊,我正要下去的時候就別人比我先下去了。」

「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吧。」

「什麽?你在說什麽?讓我起來?」

「拿起褥子行走。」

「這位到底是誰?」

「他怎麽能說這樣的話呢?」

「這根本就不像話,我又走不了。」

「我在這裏坐了多久了,根本不行。」

但是他第1次發現了自以為了不起是多麽愚昧的,雖然跟我的想法不同,我聽一下那個人說的話吧。就拿起褥子行走,雖然12分反對,但我也想一直以來,按照我的想法,哪有一個事情做得好呢?

雖然我不太認識他是誰,但是聽聽他說的話吧。雖然我不能走是事實,一直以來我是按照隨心所欲的生活,雖然和我的心不一樣,雖然不符合我的心,雖然內容也是不一樣。但是我們聽一聽他所說的吧。人們也應該接受耶穌的話語,不能接受的這個想法全都被拆毀,耶穌說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行走,按照這個話語,彎著腰直接就可以拿起來。真的感謝的是,因為有耶穌就可以站起來,我現在站著了,這是不是夢呢?這不是做夢吧?千萬不要這是夢。我這不是站起來了嗎?實在是神奇,各位心裏進來神的話語,通過大家會出來莫大的能力,撒但為了讓大家不能接受那話語。帶著這樣的想法生活,讀《聖經》的時候,耶穌讓我們聖潔就是聖潔,耶穌說洗凈就是洗凈了,耶穌說好了就說好了,耶穌的話語是對的我是錯的。從那時起,無論我們是誰,我們就越來越像耶穌了。那該怎麽樣呢?接受耶穌的話語,不管理不理解。

親愛的弟兄姊妹大家說是不是?瞎眼的瞎子,還有躺了三十八年的病人,只要他們直接接受耶穌的話語,耶穌的話語就會進到他們心裏,引導他的心,他的生活就像耶穌一樣了,不需要努力。不用刻意去做也能改變,這是多麽感謝呢。可以感覺到耶穌的心,真的可以感受得很深,通過《聖經》能感覺到。那麽有瞎眼的人得醫治的部分,還有三十八病人能起來的故事,該多麽感動。

是啊!居然叫我能走了,借著這話語能走了,然後起來行走了。真的這是真的嗎?神這樣造就著我們,不要大家去努力,那也是用心接受耶穌的話語,大家心裏被這話語領導,這等於是大家心裏有耶穌的作工。真的最後不是這樣結束,神進到我們心裏我們也可以講我們是聖潔的,我們活了,我們可以說這是主的作工了,就是我現在最近也開始了,開始做這個部分,多麽驚奇,多麽感謝的,哈利路亞!我們贊美主。這位主活在我們裏面,引領著我們,以前我們被自己的想法牽引,但現在由耶穌引導我的心,只用信心接受耶穌的話語,就會有耶穌活著作工,那是非常驚奇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每天每天都要像耶穌一樣,說說以前未曾說過的話,在弟兄面前跪著膝蓋開始有思考,有各種各樣的。所以有無限的恩典和憐憫在我身上。當了牧師之後,我們講了話,但是很多人在自己的想法當中徘徊,自從接受耶穌話語之後,就改變成像耶穌那樣,那人以前不是這種人呢,以前本來不是這樣的人,但是完全改變,大家能看到自己的變化嗎?大家可能看不出來,周圍的人卻能感覺。在我得救以後,那麽看到這個環境,真的有特別多的像夢想一般的事情。把這話語接受到心裏之前,因為這話語是耶穌的心、耶穌的能力,有耶穌在我們心裏,就會幫助我們了,所以特別驚奇又感謝神。希望神的恩典充滿在我們當中,希望大家常常跟耶穌交流,脫去罪惡。把《聖經》每句話語接受為耶穌的話語接受在我們裏面,那我們每天每天更加接近主。

格拉西阿斯合唱團,剛開始組建合唱團的時候有很多的不足,真的荊州是神的誇耀。在國際比賽拿到了第一獎,是合唱團的成績;在釜山2011年也在國際合唱比賽拿了第一;2014年在瑞士國際合唱大賽得到了第一;在意大利國際合唱大賽也拿到第一;2015年在德國國際合唱團比賽當中也拿了第一。現在世界合唱團當中,我們的合唱團真的是一流的合唱團。那麽2021年聖誕音樂會之前,我們不能演出,因為合唱團不能演出所以我們做成了電影。

我本來不太理解電影,但是合唱團認識了好的導演,而且有了好的拍攝背景,剛開始真的不知道會拍成這麽美好的電影,那麽在今年讓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這個電影。格拉西阿斯合唱團沒有要錢,給所有的電視臺直接免費提供,人們都特別高興。我們教會多次舉辦,釜山現在一周以來一直播放,真的特別感謝神。各位,請我們稍微睜開眼睛,不要只用自己的眼光看,用耶穌的眼光來查看,因為世界正在改變,不僅是出現在我們裏面的,隨著耶穌話語生活,大家都成為驚奇的弟兄姊妹。我們是這個時代的小小的耶穌,阿們!是的。我們有著耶穌一樣的心,撒但總想趁虛而入阻擋我們,但是懷著耶穌心的生活,我相信大家會變成非常蒙福的、幸福的生活,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