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2020網絡聖經佈道會》- 接受神的心

· 講道話語

大家好,我們讀下聖經話語列王紀下4:1-7【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說:“你僕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華是你所知道的。現在有債主來,要取我兩個兒子作奴僕。” 以利沙問她說:“我可以為你做什麼呢?你告訴我,你家裏有什麼?”她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什麼。” 以利沙說:“你去,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回到家裏,關上門,你和你兒子在裏面將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裏,倒滿了的放在一邊。” 於是,婦人離開以利沙去了,關上門,自己和兒子在裏面。兒子把器皿拿來,她就倒油, 器皿都滿了,她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 婦人去告訴神人。神人說:“你去賣油還債,所剩的你和你兒子可以靠著度日。”

當我們讀聖經的時候,我們就能夠看到這聖經六十六卷形成的過程。在創世記當中神創造了人類,然後神對亞當說:“園當中樹上的果子你可以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吃的日子必定死。”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那就會有分別善惡的想法進到我們裏面來。我們跟隨我們的善,就會遠離這位神。

那不再是帶著從神那裏來的心,而是帶著我們自己分別善惡的心,就會與神遠離,人生就會變得非常困難。非常遺憾的是撒但誘惑我們,使我們人類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就因為這一點,我們就需要聖經新舊約六十六卷。

亞當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之後,從那開始人們的心裏面就形成了與神毫無相關的另外一個世界。我們能夠看到有許許多多的悲傷、痛苦、還有咒詛佔據著我們人類的世界。聖經六十六卷,它在告訴過我們遠離神的心之後,如何才能重新回到神的世界裏面與神親近。我們裏面有悲傷、有痛苦、有疾病、有嫉妒、有仇恨這一切卻都是從與神不同的世界產生的。

亞當卻被撒但欺騙,選擇了撒但。所以我們在看聖經的時候就能知道,這個心是神討厭的,我不能帶著這樣的心。雖然我從小就去教會,可令我非常難忘的是一九六二年。那一年我在身上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當時我十九歲。我所做的所有的事情全部都是失敗的,到最後我剩下一個希望:我想要考上軍隊下士官的一個職位,我從來都沒有想像過我會落榜。我從來沒想像過我會考不上這個位置。部隊聯繫我,告訴我去中部城市的體檢中心去做體檢。

當我們到那裏經過了內科、眼科等等很多部門進行了體檢。最後我到了牙科的時候,牙科醫生在我的卡片上面簽了字,雖然不知道他寫的是什麼,但是跟我前面那個人的不一樣。當時我的門牙稍微掉了一小點,可能是這個成了問題。我出來之後一看,發現我卡片上的簽名跟別的人的簽名不一樣。所以我就問旁邊的人讓我看看你的牙怎麼樣?然後我一看他的牙齒的非常完整。

這下我發現了我落榜了,然後我重新去找這位牙科醫生。當時我的門牙掉了一小塊兒,我以為這一點兒就不會成什麼問題。我問軍醫說:“你能不能幫幫我。”

他說:“不行,你何必要這麼早來軍隊呢?等下一次有入伍通知書你再過來不可以嗎?”

我懇切的求他,他嚴肅的看著我說:“我就是辭職也是不能讓你合格。如果是裏面牙齒有問題,我還能通融你,可是你現在這是門牙呀!顯而易見,怎麼能讓你合格?”

本來我以為我碎了的牙不是很多,就碎了這麼一小塊兒了,應該不成問題。當時我的情況非常困難,心裏面非常累,因為這是我的唯一希望。

當時我明白了我所有的一切都是失敗的,然後就明白跟隨我的想法一切都是失敗的!當時是一九六二年五月份的時候,五月、六月、七月、八月、九月、十月,當時我成了一個哲學家,我對我自己的人生思考了很多。我心裏面有一個疑惑:為什麼別人做就行,我做就不行了?

broken image

跟隨自己的想法一切都是失敗的

我的叔叔參加了太平洋戰爭回來之後,在日本廣島的一個地方做很大的一個土木工程。他當時告訴我讓我過去,那我想去幫助我的叔叔做一樣的事情。可當時因為兩國關係非常不好,所以就需要偷渡過去,可連這個事情也全都失敗了。

為什麼不如我的人,做的都能行,可我做了就不行呢?神呐!為什麼要這樣啊?我當時不太理解,當時我心裏面留下的是什麼呢?我一直以來跟隨自己的想法成功的什麼都沒有。我明白了:我跟隨我的想法什麼都做不了。然後在十月份的時候,我罪得赦免,重生、得救。

聖經裏面出現創世記、出埃及記、利未記、民數記、申命記等有很多故事。那今天我們所讀的這個話語,在講述著一個婦人的故事。這個故事是什麼樣的呢?神為了將這個婦人的心引領到神的世界裏面來,所以在作著工。

我認識一位宣教師,他屬於我們宣教會,作為宣教師去了非洲加納。宣教師是有信心的,想到加納去作工。宣教師的師母卻並不是這樣的,她過去是銀行職員,是個非常聰明的女人。可她在加納的生活實在是困難。“哎呀!這個蟲子,蟲子怎麼有這麼多?哎呀!這自來水怎麼又斷了?這天氣怎麼這麼熱啊?哎呀!我何苦要來這裏啊!哎呀!我快要瘋掉了,為什麼要來這啊?”這就是這位師母常說的話。

後來,宣教本部讓這一對夫妻去密林當中一個村莊裏面,去那裏傳道幾個月。這個婦人回到家裏乾脆就躺下了。她說:“你以為我瘋了嗎?我會去那裏幹什麼?我絕對不會去的,我討厭加納,你讓我去密林嗎?你以為我是動物嗎?”她一直跟丈夫吵架,於是乾脆就躺下來了。她死也不要走。“我要回國,不管誰說什麼我都要回去,我何苦要跟這樣的男人結婚?”

晚上丈夫回來了,之後丈夫非常嚴肅地對自己的妻子說:“老婆,我太感謝了。”妻子說:“有什麼好感謝的,感謝什麼呀?”可丈夫很認真地說:“你知道我們本地的語言也不通,明明這邊有語言比我們說的更好的宣教師,但派我們過去,實在是太感謝了,是不是這樣的?老婆是不是啊?太感謝了。”

妻子聽到這樣的話,真的無言以對,然後他們就一塊兒進入了密林。從加納有車直達庫馬西,在庫馬西這個地方下了車以後,因為從那兒開始就沒有大巴了。在那裏等了好幾個小時,就有車從密林裏面出來,然後就坐著這個車進去了。但從那兒下了車之後,就真的進入到密林裏面去了。

那裏全部都是樹枝,他們只能彎著腰進去。這時候有一個領路的人過來,跟著這個領路的人一直彎著腰進去。宣教師在前面走,妻子在後面跟著,只要一抬頭的話,上面就有樹枝攔著他們。所以就這樣的走了兩個小時,裏面出現了一片樹林。把裏面的樹枝全部砍斷之後,裏面有一個村莊。於是他們在這村莊裏面,一天、兩天開始傳這個福音。

這個婦人心想:哎呀!這些人怎麼這麼生活呀?出來到城市裏面生活多好啊!在這兒受什麼罪啊!這裏的水又不好。在那裏開始了查經,一天、兩天這樣就過去了。有一個黑人婦人,拿著幾個雞蛋過來叫宣教師吃,他們心裏面特別感謝。還有的人,給他們送來了香蕉,也帶來了一些水果,有的時候帶來一只雞,他們心裏面特別感謝當地的人!

有一天,所有的人查經之後都回去了,就剩下這對夫妻,還有這個家的主人。這房子的主人說:“宣教師,我真是抱歉了!我沒什麼能給宣教師的東西。”其實宣教師夫妻也沒在意什麼,可他繼續說:“我妻子她娘家是特別富有的。”

其實這非洲的富有人家過得特別好。而在密林裏面,所謂富有人家其實就是有一棵香蕉樹而已。他說他妻子的娘家特別富有,他妻子也特別富有。他說:“這裏長滿香蕉的,這些香蕉樹全都是屬於妻子的,然後沒剩幾個香蕉的那棵樹就是我的,妻子的椰子在椰子樹上滿滿都是,可我的椰子現在都已經吃完了。所以現在沒什麼能給您的,太抱歉了!”這是這位房東說的話。

 

這個宣教師的妻子聽了之後嚇了一大跳,在這村莊裏面,原來丈夫有丈夫的,妻子還有妻子的,是分開的呀。即便是自己的妻子,妻子的香蕉樹他也不能動嗎?這婦人怎麼這麼想呢?真可笑啊!這些樹全部加在一塊兒不到二十棵。這還分什麼丈夫的、妻子的呀?這怎麼能算是夫妻呢?這些非洲人真是太可笑了。

 

她心裏面產生了這樣的想法,然後突然嚇了一大跳。她雖然沒有去分香蕉、椰子這些東西,然而她的生活跟他們沒什麼兩樣。她看到自己也是一直在分著,然後就嚇了一大跳。她滿可以說:“老公,為什麼不吃椰子啊,這不是我的,是你的呀。我們是夫妻,不是嗎?哪有你的我的呀?咱一塊吃吧。你不是丈夫嗎?這香蕉全部都是你的。”如果能這樣的話該多麼幸福呢。

 

那天,這位師母雖然不會像非洲人那樣去分自己的香蕉跟別人的香蕉,然而她通過這個事發現了自己是個惡人。從那天開始,這位師母的心就變化了。

 

沒過多久,他們從加納被派遣到貝寧。加納是使用英語的國家,貝寧是使用法語的國家。因為貝寧不用英語,所以她本來學了點英語,到那裏一點用也沒有了。這位師母從那天開始,改變了心。在包裏面放一本英語聖經書,再放一本法語聖經書,再放一本字典,然後挨家挨戶的去講神的話語。人們通常會因著一個契機得到改變,通過這樣的一個契機心得到改變,人生也會隨之改變。

親愛的各位,今天上午大家心裏沒有憂愁嗎?心裏沒有問題嗎?或者各位的子女有沒有生病;或者是各位的家人有沒有生病;或者是因為沒有學費,孩子沒有辦法上學,有沒有這樣的問題呢?

不管怎麼樣,在我們所過的人生當中,會有喜樂、也會有困難、有憂慮、有擔心,然而在這裏,我們要想:人生為什麼會受到這樣的痛苦?為什麼會悲傷?我們的心為什麼會黑暗?聖經在仔細的告訴我們這一點。神非常愛我們。

神希望將他裏面的愛、能力、智慧、平安,這一切放在我們心裏。當這一切進到我們心裏面與我們的心成為一個的時候,不管各位做什麼事情,全部都會靠著神。

broken image

神將一切放在我們心裏

我在主裏面生活的時候,在一九六三年結束了宣教學校的教育,然後去了第一個差派地,現在想想,當時真的太好了!我當時進入村莊的時候,只有能吃兩三天的糧食,我在那裏生活了九個月。在進入村莊裏面的時候,當時是梅雨季節,下著雨。國內在秋收之後就會下雨,那一年梅雨季節來的早,還沒有收割大麥的時候,雨就下來了。這是非常貧窮的一個村莊,村民用剪刀剪了大麥,然後用火來烤大麥,去蒸大米是非常非常的困難的時候。

讓我一輩子難忘的是,我在那裏生活了九個月,我能知道神是如何喂飽我、如何引領我、如何讓我穿衣服的,我經歷了這一些。九個月之後,我移動到了第二個差派地。我在離開要去第二個差派地的時候,我心裏面不知道有多麼感謝。

我心想:如果我在這裏會餓死,我心裏面產生了這樣的心就沒有辦法留在這個村莊裏面。我在這村莊裏生活九個月,這段時間,我與神之間的關係非常親近。有一次我在讀聖經的時候,當時我們肚子非常餓,那天我在讀聖經時,神在我心裏面讓我想起今天會有很多糧食的。神會給我很多糧食,我感覺到神會給我很多吃的?

可外面突然一個陌生的青年過來了,我說:“天氣冷,進來吧”。

他就開始說:“他住在旁邊的村莊裏,有一個小姑娘,這個小姑娘的哥哥去入伍當兵了。他是開車的士兵,結果在晚上開車的時候打盹,掉到了懸崖下麵,死了。軍隊把他的屍體放在棺材裏面,把棺材送到村莊裏。當這個棺材要進入村莊裏面的時候,村莊裏面的大人們就給攔住了。他們說:“你們不能把棺材抬進來”,

軍人們說:“他是村莊裏面的人啊”,

老人們說:“我們知道,可是這村莊裏面只有活人能進來,死人是不能進來的,這是我們的規矩。”

所以就把屍體放在村莊的大樹下麵,然後開始準備辦葬禮。可村莊裏面的老人們說:我們從來都沒有給在外面死的人辦過葬禮。所以就說:該怎麼辦呢?鄉下的人把這樣的事情想的特別困難,可是屍體過了一天、兩天開始腐朽,村莊裏面最老的老人,他也沒有辦法就下了決定。

因為他們聽人說,隔壁村莊裏面有傳道士,我們拜託他們吧。所以我就被他們叫了過去。我們爬了一座山,過去之後一聽,發現那裏有很多人在哭。我進到村莊裏的時候,最先看到的是飯桌,在上面擺滿了食物讓我吃,所以我們就成了辦葬禮的人。

那一天,我們舉辦了五次禮拜,每次禮拜我們都講一個小時的話語,最後把棺材埋在地裏面,之後吃完晚飯。後來我明白了,原來神今天是想給我吃東西,有一天通過山路去市場傳道,當時我特別想小便。因為山裏面沒有廁所,我就下去小便。當我剛下去一點的時候,發現山裏長的草莓特別多。

我在罪得赦免之後去村莊裏傳道,雖然很困難,但是每一時刻都有神在幫助我。一九六八年我在軍隊裏面退伍出來,在一個城市傳道,當時我有六十塊錢。因為剛剛退伍,沒有經濟上的概念,那我心想用這六十塊租一個房子想在那裏傳福音。而我到那裏一看,發現要租一個房子至少要一千二百塊錢。這六十塊只是這房子的二十分之一的錢呐!所以我向神禱告,想要一個房子,我想去金泉租一個房子。

那一天也是沒租上房子回來的路上。

我在坐大巴旁邊正好坐了一個外國宣教師,我當時是二十歲出頭,這位宣教師應該比我大二十多歲,我就和他說話,不管他的韓語水準還是我的英語水準都差不多,我們對話的時候我就跟他說:“你是從哪來的?”

他說:“從英國來的。”

那我問他:“你是做什麼?”

他說:“我是宣教師。”

“那現在在幹什麼?”

他就說:“我在旅行而已。”

我又問:“你是傳道旅行嗎?”

他說:“我只是在旅行而已。”

所以我心裏面突然特別生氣,我想這人真是太墮落了,宣教師竟然不傳道,只是在這裏遊玩。我心裏面特別生氣,明明比我大二十多歲,可我跟他說:“你趕緊回到英國去,你這人太墮落。”

宣教師傳福音也可以旅行,可你怎麼只是在這裏旅行,而不傳福音呢?”這英國人真是太紳士了,什麼話都沒說,只是在這裏聽著,默默的聽著。當我到了巨昌之後,我要轉一輛大巴,正在準備轉車的時候,這個人來找我:“先生,今天晚上我能不能到你家裏住一晚?”

我說:“行,你過來吧!”

broken image

英國宣教師在牧師家喝溪水

當時我們的家在山裏面,他過來了。當時我就喝那小溪裏面的水,那時還沒有什麼自來水,也沒有什麼自來水管道。我一點問題也沒有,可他喝了這個小溪裏面的水之後,就開始鬧肚子,躺了好幾天。我心裏面覺得特別的對不住他,我心想:早知道這樣的話得給他煮點水喝呀。所以他一直在洗手間,過了四天之後他說:“我得回去了。”

我問他:“身體怎麼樣?”

他說:“沒事兒。”

我就跟他說:“真的對不住啊,下次我一定給你煮水喝。”

他說:“沒事,沒事,我有話要對你說。”

我就問:“你要說什麼呀?”

他說:“樸先生,我能不能跟你生活一年呢?”

我就說:“宣教師你不是要傳福音嗎?何必要跟我這樣的人生活在一起呢?”

他說:“我見過很多的人,可我從來就沒有見過像你這麼生活的人,無論是任何一位牧師,還是任何一位宣教師,從來都沒有見過像你這樣生活的人。”

我真的無法理解,我又怎麼了,生活沒什麼特點?

他說:“我想學習你的生活。”他懇切的哀求我讓同意跟他一起生活一年。那這外國人怎麼想跟我學習這樣的東西啊?我沒辦法回答。他懇切的請求:“就讓我跟你生活一年吧!我想學你的生活。”我就跟平常一樣生活,沒什麼特別的。但他看到我的生活就感到非常的驚訝,非常的吃驚。我心想他到底能跟我學什麼呢,然而他卻非常認真的告訴我,說:“求你答應,求求你答應吧。”

我說:“不行,你有宣教費是嗎?”

他說:“從英國會寄來宣教費。”

那我就說:“沒有人幫助我,我只依靠父神生活過來。我有的時候會挨餓,因為我沒有信心。看你家裏面有很多的麵包,有很多食物的話,如果我家裏面沒有一點麵包,那我肯定會指望你們給我麵包,我不希望你把麵包給我。假如你這樣承諾的話我就答應你,一起生活。那你麵包吃不完爛了也不要給我,我也不幫助你,你也不幫助我,我們這麼生活吧!”

他說:“好的。”

他非常高興的回去了,過了一周之後他來找到了我,他說:“我們不能活在同一個屋簷下嗎?我禱告了,宣教部給了我能找到房子的房租,當時他帶來了八千塊錢,用這個錢可以租當地最好的房子,為什麼神那麼聽英國宣教師的禱告,而不聽我的禱告呢?

可我當時就跟他生活在了一起,我心想是神給了我房子,從那天開始到現在為止,我從來都沒給別人暗示過我需要的,哪怕是一元錢也是,我也沒有求人跟他要,雖然不足,神總是會滿滿的填滿我,神使我只能依靠這位神生活。當然有的時候也會稍微有點困難,雖然會這樣,可是神卻在保守著我,幫助著我。

這裏有先知門徒的妻,她結了婚,生了兩個兒子,兩個人結婚生活在一起特別幸福。有一天,丈夫得救之後,開始相信了神。而妻子的心想:我丈夫信神挺好的。然而有一天這個人想當宣教師,所以就進到了先知辦的宣教學校,帶著兩個兒子,妻子迫不得已的跟了丈夫,所以這四個人一起到了宣教學校。

那我們也在運營宣教學校,有很多這樣的情況。什麼樣的情況呢?丈夫特別想侍奉神,所以來到宣教學校,可妻子一點都不想宣教,所以她就跟著自己的丈夫雖然過來了,他們的想法有著很明顯的區別。不想侍奉神的人,當他們困難的時候,他們就會關心錢和吃什麼。可丈夫特別想侍奉神,侍奉福音,又是禁食,又是禱告這樣的生活。但她就是無法理解這信仰,如果禱告神就會垂聽的話,那何必要工作呢?我無法理解。她真的就是這麼生活過來的。

因為丈夫有相信神的信心,因為有這份信心,所以真的禱告、祈求,就是挨餓也特別的喜樂。然而這妻子卻無法理解丈夫。這丈夫帶著一顆非常喜樂的心在前面走,身為妻子也不好妨礙丈夫,所以硬著頭皮跟著丈夫走了。

那麼她這麼一聽話語,很容易就打起盹兒,好像對牛彈琴似的。在她心裏就會有疑惑,神到底活著嗎?神是真的活著嗎?她就是這樣的一個婦人。非常不幸的是,他的丈夫突然有一天去世了。妻子就想:我本來就不願意當宣教師,我怎麼能去當宣教師呢?我只想好好的養活我的兩個兒子就可以了。所以她就不想帶著這份信心,相信神,也不想禱告、也不想祈求神。

我在第一次被差派的時候,後來去別的地方,又去了軍隊,之後又回來了,我每次都會有困難,這是事實。當然有的時候也會挨餓。然而神準確的幫助著我們,也在引導著我們。

這個婦人在丈夫死了之後,自己是沒有信心的,所以她心想:我有什麼困難的話,我努力賺錢就可以了。還禱告幹什麼?她認為憑信心禱告、祈求的跟自己是不配的。所以這個女人就說:“非常抱歉,我本來想跟著丈夫一起生活、一起侍奉,可我再怎麼想相信神也無法理解,所以信不起來。

我本來想跟丈夫一起相信神的,但是,還是不行,實在是相信不了。我沒有辦法相信我向神禱告,神就會垂聽。我雖然跟丈夫走一樣的道路,可我的心不一樣。所以我對不起大家,我只能到此為止了,我要離開這裏了。”所以這個婦人就離開了。周圍的人看到她沒有丈夫還帶著兩個兒子離開的時候,心非常疼。他們都祝願,“你一定要保重好好養這些孩子們”,這些孩子們肯定會像他們的爸爸一樣成為神的僕人,會成為非常偉大的人。就這樣的這個先知門徒的妻子離開了先知。

她動用她自己所有的手段和方法來賺錢。然後讓孩子們上學,等到他們長大之後,給他們找一個漂亮的妻子結婚。她心想:這樣肯定會變得特別幸福,快樂,所以我一定要賺錢。

可不知道當時是不是有這新冠病毒。還是怎樣,她的生意全都失敗,她沒辦法還債。所以她又借了錢,經濟情況變得越來越困難,一切全部都結束了。

有一天債主來跟她要錢。

她說:“對不起,你就再等一個月吧!”她就這樣一直推遲。債主說:“一個月之後,你真的能給我錢嗎?你說這種的話都說了好幾次了。總說一個月之後,一個月之後,你到底什麼時候還我錢呢?你跟我說說吧!”

債主說:“行,我再等你一個月。假如一個月之後,你還是沒有辦法還債的話,怎麼辦呢?”

這位婦人說:“好了,好了,我不管用什麼樣的方法總之會還你們錢。”

“你要還我錢,那就最好不過了,可假如說你還不起的話,該怎麼辦?”

“哎呀!我肯定會還你的,你不用擔心了。”

“對,還是還。但是假如你還不上的話怎麼辦?我看大嬸你在這一個月裏面還不了,到時候怎麼辦呢?”

這個婦人說:“我試試吧!”

他們就說:“行,我再等你一個月,假如一個月之後你還還不了債的話,那我會把你家的兩個兒子帶走,把他們賣為奴隸。”

他們還說:“即便是這樣也沒辦法還債,但你也不要感到太遺憾。除了這個方法以外沒有別的方法還債了。”

這個婦人心裏面感到特別茫然,不管再怎麼努力也是沒有辦法還債。兩個兒子被賣的話,不知道會被賣到哪里。“這兩個兒子被賣的話,我沒有兒子怎麼生活下去啊!”她心裏面感到特別的為難。發現別的男人們都過得挺好的,都能讓自己的妻子變的幸福。“可老公你說是相信神,卻讓我吃了這麼多的苦!你要死也是得等我死了之後你再死啊,為什麼讓我這麼痛苦啊?

broken image

絕望的婦人

不管再怎麼埋怨,不管做什麼事情,現在日期快要到了。如果把兒子們賣為奴僕的話,我該怎麼生活下去,我乾脆死了算了。她不管用什麼樣的方法都沒辦法還債,也沒辦法借錢了。一想到兩個兒子會被賣為奴僕,她心裏面快要瘋掉。一想到這兩個兒子被抓,要吃苦的樣子,她就非常地痛苦。想到這兩個兒子一會被賣到這兒,一會被賣到那兒,找不到他們的話,我該怎麼生活下去?

現在哭也不行,埋怨自己已死的丈夫也不行,去偷東西也不行,現在讓兩個兒子逃跑也不行,她心裏面特別地埋怨丈夫。你自己已經死了,平安的入睡就可以了,可你留下這兩個兒子讓我怎麼辦呢?她心裏面咒罵、埋怨自己的丈夫也沒有用,不管再怎麼找,也找不到方法。

深夜,她一邊哭,一邊埋怨自己的丈夫,可她又不能在自己的孩子面前哭,不是嗎?所以她心裏面特別的悲傷,“兩個兒子被賣為奴隸的話,我自己一個人該怎麼活下去呀?

我自己一個人該怎麼活下去呀?神啊!你是不是太過分了呀?”然後她就想到了這位神。“啊!對呀。他們相信這位神呐,他們說只要禱告的話,神就會垂聽。我發現我自己是不行的呀,可是現在沒有別的方法。”

這個婦人去找了先知以利沙,以利沙仔細地聽了她的話,特別高興,說:“婦人,你來得太好了。”現在這個婦人她自己沒有什麼方法,所以就來找到了神。以利沙說:“你告訴我,你家裏有什麼?”

這個婦人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什麼?”

先知以利沙就說:“ 你去跟你兩個兒子在村莊裏面借空器皿,不要少借,要多借。尤其大的器皿多借,然後放在家裏面把房門關上,把油倒在這器皿裏。”

這裏有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地方,明明只有一瓶油,可為了倒這一瓶油,他們要借很大的器皿,這太不像話了。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信神的,就為了倒一瓶油,又何必要借大器皿呢!就這麼一瓶油,它倒了能倒出來多少啊?這個婦人是這麼想的。可驚奇的是,現在她的心變了,她的方法已經全部消失了。

雖然無法理解,可我要聽神的話,要聽僕人的話。“對,先知我明白了。”所以這個婦人帶著自己兩個兒子挨家挨戶地去敲門,說:“大嬸,有沒有空器皿借我一個?”

“啊!你們家裏面沒有大器皿呐!你要幹什麼呀?你要裝大米還是裝泡菜呀?”

“哎呀!反正有那麼一回事兒,你就借我吧!”

“那行,你拿走吧!”

有的器皿過去是裝泡菜的,有的裏面裝著大米,然後也有裝著別的什麼東西的,反正這些器皿全部借過來了。這婦人拿著這瓶油開始倒油,明明就這麼一瓶油而已,根本就不需要這麼大的器皿。如果過去是這樣的話,她心想,反正就這麼一瓶油,何必要借這麼大的器皿呢?

可這次她的心變了。我所做的一切全部都失敗了,現在只剩下一位神了,神的能力要比我強。這些人都依靠神生活,神就會祝福他們,所以她就開始倒油。

非常驚人的是,這油就在器皿裏面一點一點的上漲,本來這一瓶油只能添滿一點兒。可是兒子在旁邊說:“媽,媽,這油已經快滿了!”

“是啊,這就是神!這就是神!”

“媽,媽,倒滿了!倒滿了!”

這婦人特別的感慨:“神啊,我沒有信神的信心,我也無法理解,我明明撇棄了神,神您竟然在我這樣的人身上施下恩典。”這器皿裏倒滿了油。

兒子說:“媽,現在都已經滿了。”

“拿別的器皿過來。”然後又倒了油,又倒滿了。

“媽,倒滿了,這屋裏面全部都是油,太好了!”

這是她這輩子頭一次經歷神的作工,她心裏面產生了很多的想法:我丈夫明明瞭解這樣的一位神,可我自己為什麼不了解這樣的神呢?別人都相信這樣的神,可我為什麼就沒有信這樣的一位神呢?我有什麼了不起的,我只要相信這位神的話,就不需要這樣了。

我如果相信神的話,也沒有必要這麼困難啊,我丈夫也不會死。神為了拆毀我的心,為了拆毀不信神的我的心,所以讓我丈夫去世了,讓我的生意全都失敗,神為了給我施下這樣的恩典,所以才做了這樣的事情啊!我為什麼不早點瞭解這樣的神呢?我為什麼這麼驕傲呢?為什麼不相信神的話語呢?為什麼不聽神的僕人的話呢?她心裏面充滿了後悔,可心裏面也特別的感謝。神向著這樣的我施下恩典,讓我能倒油啊。

兒子們說:“媽媽,就剩下最後一個器皿了!”

媽媽說:“是啊,是啊,太感謝了。你的爸爸就是因為瞭解這樣的事情,所以才相信神。”

我們因為不了解神,所以看起來好像信神是愚昧的,感覺浪費時間,感覺自己了不起。神對這個婦人講述了人的方法是什麼樣的,現在這個婦人已經成為了另外一個婦人。

婦人說:“神啊,我太愚昧了。原來神是這麼偉大,這麼愛我們的一位,是我太愚昧了,不了解這樣的神,所以藐視了信神的人,我是這麼生活過來的。向著這樣的我,神還在我身上做工,實在太驚奇了。”

broken image

婦人在絕望中認識神

我在一九六二年之前,我所做的一切全都失敗了。我在鄉下其實是什麼都不懂的人,非常抱歉的是,我自認為我是非常聰明的人,以為我非常了不起。

神降卑我的心、再降卑我的心,讓我一事無成。因為我心裏面實在太困難了,所以就報名要考技術士官,一般只要排隊就能進去。我從來沒有想像過,就連這個都考不上。到後來,所有的一切都敗亡了。然後我就發現我是錯的,我明白了神的話語才是對的,我藐視了神的話語,以為只要努力生活就可以了。只要賺錢就可以了!只要好好做就可以了!我一直以來是這麼想的。

神使我的人生全部都敗亡了,就像先知門徒的妻一樣,這個婦人心想:原來神是想給我施下這麼大的祝福啊,假如我從一開始就回轉,我的丈夫就不至於死了。原來是我叫我的丈夫死的,對呀,神,您給予我施下恩典,實在是太感謝了。

在這個時候,這個婦人拆毀了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心開始回轉到神的事情。耶穌就說:無論是誰,如果要跟隨我,就要否認自己。這意思就是:不能相信自己。我們不能一邊相信著我們自己,一邊又相信著耶穌。因為耶穌的方法跟我們的方法是不一樣的,所以為了能夠進入到否認自己的狀態,人生就會痛苦,也會悲傷。

當時我想:我就成了這樣的一位婦人,在我裏面沒有什麼是不失敗的。當時我準確明白的是:如果我跟隨著我的想法只能失敗。

有一天神選擇掃羅當王,神對掃羅說:你要除滅亞瑪力人,男女、老少,還有他們的牛羊、駱駝等等。神是這麼說的,掃羅按照神的命令,直接把那邊的人全部殺死了,把牛羊也都殺死了,撒母耳來了之後就說:神人,我們一起高興吧,您也蒙福吧。我按照神的命令全部都做了。然而神人卻生氣:“你說什麼?你說除滅了嗎?那我耳朵裏面聽到的這羊的叫聲是什麼?這牛的叫聲是什麼呢?”

掃羅說:“這個是我留下來想獻祭給神的。”

“那神比這些牛羊更喜歡的是你的順從,他怎麼會喜歡你這樣呢?”說:聽命勝於獻祭。這次你毀掉了一切,所以最終,掃羅被神遺棄了。為什麼?因為他沒有準確的聽從神的話語,而是跟隨自己的想法,看到羊特別的好,所以就拿過來獻祭,所以神就撇棄了掃羅。然後神就說:我見到耶西的兒子大衛,

雖然我是骯髒、醜陋、污穢的一個人,但我又是合神是合我心意的人。神選擇了大衛,是合我心意的。心意的。我讀了一次、兩次、三次、四次聖經,通過聖經準確地解了神的心意、當我想跟隨神話語的時候,發現我心裏面會產生另外一個想法。

覺得我的方法是更好的,但這一些想法全部都是失敗的,所以我否定了我所有的想法。然後開始讀聖經話語,我開始發現非常驚人的事實,我看到了什麼呢?我發現通過他兒子耶穌的寶血,像雪一樣白的洗淨了我的罪。我在過去也讀聖經,也去教會,可我總是說我是個罪人,為什麼?因為我犯了罪當然是個罪人。

可我在讀聖經的時候,發現我的想法跟耶穌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我犯罪的確是一個罪人,可聖經沒有這麼說,在耶利米書31章34節【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是神要赦免我的罪孽,是他說不再記念我的罪惡。

我犯了很多罪,可神卻說要赦免我的罪,不再記念我的罪了,這裏說這是耶和華說的。我犯了罪,可聖經卻在說,【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紀念他們的罪。這是耶和華說的。】是神說,要赦免我的罪孽,是他說不再記念我的罪惡,我總是認為我是一個罪人。

我開始一次、兩次、三次讀這聖經,讀了十遍、二十遍、三十遍。計算了一下時間,要讀完一本聖經,需要花費六十個小時。假如一天讀十個小時聖經的話,六天就能讀完一整本聖經。有的時候我一周什麼都不做就讀聖經,一周就讀完一遍聖經,讀了十次,二十次,三十次,四十次。每當這個時候,我能看到這個聖經完全不一樣。

那我們自己想的話,我犯罪我是罪人。這是很正常的。而聖經裏神的話語卻說,我的罪已經赦免了。說我是一個義人,像雪一樣白的洗淨了罪,說不再記念我的罪。明明我是一個罪人,可這裏說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我真的感到特別特別的驚訝!我相信神,我相信神的話語,然後我相信您赦免了我的罪。在聖經多處神告訴我們,我們是義人,說我們義人的意思就是我們沒有罪。

broken image

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時候洗淨我們的罪

有一次我在中部城市舉辦佈道會,每日新聞的記者來找我,他說:“牧師能不能進行一下採訪?”

他說讓我騰出三十分鐘時間來,我說:“行。”

他問我:“牧師,您的教會和別的教會有什麼區別呢?”

我說:“在國內雖然有很多人上教會卻說自己是罪人,我過去也是這麼講的。然而我在讀聖經的時候,聖經裏面說,耶穌因我們的罪,被釘十字架,赦免了我們的罪。

那這樣的話我所有的罪都已經赦免了,我不再是一個罪人,並不是因為我沒有犯罪,我犯了罪,當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時候,他為了我所有的罪受了刑罰,一個不落的都受了刑罰,一個不落的洗淨了,所以我已經潔淨了。我相信這一點,為什麼呢?因為確據就是聖經啊!

許多人上教會,可總會說自己是罪人,犯罪就是個罪人。

可耶穌為了我們的罪而死,他不止洗了一半的罪,而是全部都洗淨了,是永遠都洗淨了。所以我不再是個罪人,因為神說我們是義人,聖經裏面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我原本不是一個義人,可因為耶穌的血我就成為義人了。聖經多處告訴我,我是一個義人,我不相信自己的想法,而是相信神的話語。神說是義人的話,我就是義人。

神摧毀了先知門徒的妻子的心,心裏面的很多想法,為了叫她只相信神的話語,讓她的丈夫死,讓她的生意失敗,讓兩個兒子只能被賣為奴僕。假如這個婦人早一點改變他的心,就不需要欠債,也能相信神的話語,不需要讓丈夫死也可以相信神了。可神為了拯救這個婦人的靈魂,就決定要降卑這個婦人的心。她的丈夫死了,做生意失敗了,欠了很多的債,讓兩個兒子被賣為奴僕,沒有別的路了,所以就興起了相信神的信心,因為除此之外別無它法。

當這個婦人相信話語的時候,就出現了一瓶油的奇跡,就出現了許多的神的做工。許多人雖然口裏相信神,卻更相信自己的想法。如果符合自己的想法就相信。他們因為相信自己是犯了罪,所以就是罪人。

對,我們的確是個罪人,我們是罪人這是事實。可耶穌被釘,洗淨我們的罪也是事實,不是嗎。他被釘十字架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將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成為義人。所以我們的罪已經得到瞭解決,我們已經成為義人,已經成為聖潔。所以我們假如相信耶穌的話,就不能說我們是一個罪人,不是嗎。我們雖然犯了罪,可耶穌已經洗淨,支付了罪的代價,所以我的罪已經得赦了。我相信這個事實。不再是相信我的想法。從那一刻開始,我就找了每一段聖經,開始相信神的話語。

耶穌的血永遠的,一直到我們死為止將我們所有的罪都給洗淨了,這就是神的話語。我相信了這神的話語。從那時候開始,我和耶穌的心成了一個,雖然有的時候也會跟隨我的肉體。可我能發現耶穌在引領著我。我腸胃不好的這個故事我也講過很好多次了。

一九九九年的時候,我的心臟不好,差一點就死了,可神救活了我。有很多的人,就像昨天晚上一樣的。當他們相信這話語的時候,有很多的人從病裏面得到了醫治。一九八七年的時候,我因為胃潰瘍吃了很多的苦。痊癒之後,我在做夏季修養會的時候,第一天晚上我做了見證。在參加的所有人當中大概有兩百五十個人聽了這個見證之後,從他們的病當中得到了痊癒。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各位也能從病中得到醫治。希望各位能學到這份信心。

在我心裏面特別的擔心,我假如吃泡菜的話,我肯定會出問題。一不小心的話,腸胃就會穿洞就會死了,我產生了這樣的想法。可我沒有相信我的想法,我相信了這聖經話語。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那就必得著。從此之後,在我人生當中,我能夠發現神用他的方法成就了用人的方法無法成就的許多事情。

有一次我給菲律賓的南宣教師打了電話,他的兒子接了電話。“喂,讓你的爸爸接一下電話。”

他說:“我爸爸入院了。”

我說:“為什麼呀?”

說是得了登革熱。

各位,這個登革熱是屬於一種疾病,這個病的死亡率特別高。

我問到底在哪個醫院呢?他在菲律賓醫院中心。我就給那個中心打了電話。我說:“給我把電話轉到急救室裏面。”他們給我轉過去了,我說:“請把電話轉給宣教師南牧師。”

南宣教師從密林裏面傳道回家以後睡了一晚,第二天他的臉就變得黑黑的。當時菲律賓的弟兄們說:“南牧師,你的臉終於跟我們差不多了!”他們特別高興。臉黑的原因不是因為皮膚變黑了,而是因為他裏面的血變黑了,所以他住院了。

登革熱的死亡率特別的高,他快要死了。那個時候醫生就用菲律賓話對他說:“這個人下午就會死。”南宣教師住在菲律賓,很瞭解菲律賓話,他聽明白了這句話。我給他打了電話,當時南牧師連話都說不清楚,他只能聽,說不了。

聽說神為了讓人在最後能聽到福音,最後留下的就是這個耳朵,讓耳朵能夠聽見。死之前,聽力是之後停留的。

當時師母接到我的電話,“喂!”師母聽到我的聲音後,她就開始痛哭。“現在我該怎麼辦?現在我該怎麼辦呢?牧師!現在我們該怎麼辦呢?”在她的心裏面丈夫已經死了。

我就說:“師母,你別哭。”可她一直在哭,然後一直大喊大叫,說:“我們該怎麼辦?”

我說:“你別哭,南牧師不會死的。”

她說:“真的會這樣嗎?”

“你說真的會這樣嗎?是誰把南牧師派到菲律賓的?是我嗎?是宣教會嗎?不是的。是神把他派到那裏的。我非常瞭解菲律賓,現在你丈夫要做的事情還沒有結束,他還要在菲律賓做很多傳道的事情。神交給他的事情結束之前,他不會死,他絕對不會死,師母。”

師母就說:“真的會這樣嗎?”

“你說真的會嗎?怎麼能說這樣的話呢?他不會死的,絕對不會死的。你不要害怕,你只要相信就可以了。”

師母的心改變了。只看這個病情的話,就會覺得丈夫會死。可不再看這個病,而是看到神的話語,原來是我們的神派我丈夫來這裏傳道的呀。那他不會死啊。她就跑過去了:“老公,牧師從國內打來了電話,牧師說你不會死的。”所以她仔細的給自己的丈夫解釋了我說的話。

從那時開始燒就退了。大家知道他是什麼時候出院嗎?不是一個月之後出院,而是第二天他就出院了,他變得特別的健康。各位相信神吧,最重要的是,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時候,不是為了叫各位成為一個罪人才被釘十字架,是為了使各位從罪中拯救出來而被釘十字架。耶穌的十字架沒有失敗,他支付了各位罪的代價,使各位得到潔淨。十字架上的寶血已經永遠地洗淨了我們的罪。

broken image

聽到話語,得到平安,醫治

可能大家大腦裏面認為自己是有罪的,可在神的記憶裏面,各位是沒有罪的。各位不再是一個罪人了,神說各位是一個義人了,所以各位撇掉自己所有的想法,相信神的話語。聖經說,【以後就說: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這些罪過既已赦免,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這是希伯來書 10:17-18 的話語耶穌不會被釘十字架兩次,因為他只一次就洗淨了我們的罪,不需要被釘兩次。假如耶穌沒能洗淨我們的罪的話,可能他要被釘三次、四次、五十次、一百次,可他現在不需要這樣了。

耶穌把這個血帶到天上的祭壇,灑在了那裏。因為神的世界是永遠的世界,所以聖經裏面說,只一次成就了永遠贖罪的事。當然各位會有犯罪的記憶,也會有我們的記憶,也會有骯髒的記憶,然而十字架已經完全的洗淨了我們。

假如我們心裏面還剩下一絲一毫的罪,耶穌在十字架上就是失敗的,然而耶穌絕對沒有失敗,聖經在告訴我們,我們已經乾乾淨淨的洗淨了。

我們看一下希伯來書10章17、18節的話語。【以後就說:“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這些罪過既已赦免,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這可是神說的話語啊1 因為聖經裏面說已經赦免了我們所有的罪,就不需要再獻祭了,已經結束了。耶穌被釘十字架死的時候,已經完美的、永遠洗淨了各位的罪。所以各位不要跟隨自己的想法,而是相信這是神的話語,神是這樣告訴我們的,這樣信才算是信耶穌的。

耶穌的意思意味著神的救恩,你將生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中拯救出來,是耶穌拯救了我們,他洗淨了我們所有的罪。只剩下一點,就是各位的不信啊,當各位信的時候,心裏的罪就會結束,就會與神成為一條心。

神給各位苦難的原因是為了叫各位撇棄自己的想法,相信神的話語。各位相信嗎?耶穌的十字架絕對沒有失敗的,他完美的洗淨了我們的罪,我們讚美這位主,感謝神,哈利路亞!好的,今天的話語講到這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