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2020一個帶著信心的年代

· 講道話語

約翰福音 11章40節

今天我們讀約翰福音11章40節的話語“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

broken image

當然我們只要相信耶穌的話語就可以。但問題是,“雖然相信耶穌的話語能成就一些事情,但這個事情也能成就嗎?”人們有很多這樣的想法,這是在藐視耶穌,耶穌沒有做不了的事情。

有一次我去了斯普林菲爾德,一個弟兄的姊妹來找我。“牧師,我的丈夫受試探了,不想牧會了,現在也不參加聚會,一個人在房間裏呢”。所以我派人去把弟兄叫了過來。

弟兄來了就說,“牧師,我不行了”,我說:“為什麼不行”。

broken image

這個弟兄就跟我講了撒母耳記上當中出現的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和非尼哈。何弗尼和非尼哈在會幕裏,他們與會幕前伺候的婦人同寢,犯了罪,放蕩地生活。父親以利祭祀叫了兩個兒子說,“我兒啊,我通過百姓都聽到了關於你們的事情,你們做得不好,人若得罪人,能夠去求告神;但是得罪耶和華,誰能為他祈求呢?”這樣非常認真地告訴他們,但他們卻沒有聽。聖經裏面說神已經定意要殺他們。弟兄讀了這個故事就受試探了。特別有意思的是,我還是頭一次看到讀了聖經受試探的人。所以他說,“我做什麼也不行,神已經定義讓我不行了”。

重要的是聖經裏面沒有一處是絕望的,就算是有絕望,只要是從神那裏出來的就都能解決。在遇見神之前,在擁有信心之前才是絕望,只要擁有信心以後沒有任何不行的事情。

broken image

我給他讀了耶利米書18章的話語,就如陶匠拿著泥按著自己的意思隨意做瓦器一樣,神也可以選擇我們,聖經是這樣記載的。但是特別有意思的是,耶利米書18章7節8節有這樣的話語。7節: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說,要撥出、拆毀、毀壞。

broken image

就是定意要滅絕的意思。神已經決心要拔出、拆毀、毀壞了。重要的是如果只看這一節就想‘我死定了’,但是看8節,‘若是轉意離開他們的惡’,雖然神說已經決定了,但如果離開他們的惡,那麼‘我就必後悔,不將我想要施行的災禍降與他們’,然後9節,‘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說,要建立,栽植。’這裏說的建立和栽植是指被選的百姓,10節,‘他們若行我眼中看為惡的事,不聽從我的話,我就必後悔,不將我所說的福氣賜給他們。’

看這個話語,神的揀選或不揀選並不重要,結論來說,就算是神揀選的人,如果他違背神,那麼也會遭受咒詛;就算不是被揀選的百姓,如果順從神,那麼要滅絕的旨意也要收回。

掃羅王被神揀選,但是因為沒有聽神的話,所以神廢棄了他。我們是外邦人,沒有被神揀選,但是憑著信心出來了。

我說了這個內容後,弟兄大吃一驚。因為他在神的面前是一個不正直的傳道者,所以就想‘我已經決定要丟棄我,神已經丟棄我了,所以我再怎麼做也不行’。被這個想法緊緊抓住了。我們去聽這個話語,就算是要滅絕的人,只要來到神面前尋求恩典,那麼神就會後悔滅亡的旨意,重新樹立起來。

作為一個例子,我們是外邦人,神沒有揀選,但是相信就得救。相反的,猶太人是神揀選的百姓,但因為不相信,他們只能遭受滅亡。

這個弟兄聽了這個故事後,突然開始變化,特別地喜樂。想想看,他作為傳道者,想著自己做錯了,什麼都不能做,神丟棄了他,所以他覺得可以不再牧會,可以不去聚會,說‘我做什麼也不行’,被這個想法欺騙著生活。撒旦這樣欺騙我們,讓我們無法奔跑去獲得相信神的信心。但仔細查看聖經,去看神的心就能發現,就算是一個要遭受咒詛的人,來到神面前尋求恩典,順從神,那麼神就說會拯救我們。

特別是像彼得這個人,三次否認了耶穌。當耶穌復活時,彼得本來想到耶穌面前,說“主啊,我錯了,饒恕我吧!”,但是因為沒有這種氛圍,所以就失去了機會。彼得憂慮了一下,決定說,‘我還是去打魚吧,我算什麼使徒,我算什麼耶穌的門徒,我三次否認了耶穌,我不行’,這樣的想法充滿在他裏面。因為耶穌復活了,所以應該去見證耶穌的復活,應該去傳話語,但是卻去打魚了。一整夜勞力,一條魚都沒有抓到。

broken image

耶穌在淩晨出現在彼得面前,說你抓到魚了嗎?回答說沒有,耶穌說在船的右邊下網吧,彼得就抓到了很多魚。彼得上到了陸地,耶穌已經在火旁準備好餅和魚,端了水,在等待彼得,他們一起吃了早餐。吃完早餐,耶穌問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啊,你為什麼要否認我?”耶穌沒有這樣問。彼得心裏因為否認耶穌,心裏充滿罪責感,說我不行,拿著這樣的想法。耶穌卻問他說

“約翰的兒子西門啊, 你愛我比這些人更深嗎?”

彼得心裏有愛耶穌的心,但是現在只是被遮蓋住了,緊緊被出賣耶穌的罪責感抓住。耶穌為了讓彼得戰勝罪責感,所以想把彼得心中愛耶穌的心叫上來。耶穌重新問他,“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broken image

自己認為自己否認耶穌,敵對耶穌,沒有資格做耶穌的門徒,但是耶穌卻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想一想,發現自己裏面有愛耶穌的心,撒旦遮蓋了愛耶穌的心,只是拿出否認耶穌的部分來講了。

彼得說:“主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什麼?就憑我?三次否認耶穌的我怎麼餵養您的小羊呢?簡直不像話”。雖然沒這麼說,但應該會有這樣的想法。

broken image

彼得的心裏一直有愛耶穌的心,但是被遮蓋了,只是因為否認了耶穌三次,所以深深地被罪責感抓住。向著這樣的彼得的心裏,耶穌問了三次說“你愛我嗎?”。“你愛我比這些人更深嗎?”其實彼得愛著耶穌,這是不能否認的。“我愛耶穌”,但是之前說死也不會否認耶穌卻否認了,所以現在不能自信地說出‘我愛耶穌’這句話。“主知道我愛你”,在說出這句話後,耶穌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耶穌向著我這樣骯髒的人,三次否認主的人施下如此的恩典啊。”

我們看到了什麼?

‘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耶穌這樣說。你要做好才能看見神的榮耀,你要努力傳道才能看見神的榮耀,不是這些,而是說‘相信’,相信的不是你,而是相信我。耶穌說‘你相信我會幫助你嗎?你相信耶穌會拯救你嗎?你不要相信自己,你相信我嗎?那麼你就會看見神的榮耀’。那天,那個弟兄在斯普林菲爾德得到了變化。

同樣的一個弟兄,‘因為神已經定意要殺我,所以我絕對不能成為傳道者,我絕對不行’這樣只看著絕望的一面。不懂聖經的弟兄,拿著自己的方法去解釋聖經時,說出了奇怪的話來。耶利米書18章裏說的卻不一樣。

broken image

今天早上也有很多人來和我交流,因為人們不太懂聖經,所以總是添加自己的想法,‘我做不好什麼,我不行,我沒有信心,我…’這個想法才是問題。

耶穌找到否認自己的彼得,問他說:“你愛我嗎?”耶穌看彼得是一個愛耶穌的人,什麼讓我們阿門呢,不管多麼可惡的人,只要坐在這裏都是愛耶穌的人。但是把這些都遮蓋住,只是想著做錯的,就會說‘哎呀’。耶穌對彼得說:“你餵養我的小羊”,“什麼?讓我餵養主的小羊,簡直不像話”。“不是,你可以餵養,你可以餵養!”

我們弟兄真的是這樣。我告訴金基成牧師說去監獄傳道,他說不行。

有一次,一個獄警說不行。金基成牧師第二天再次去了那個監獄,獄警說為什麼來,牧師說你讓我來的,獄警說什麼時候我讓你來過,牧師說你讓我來的。獄警說“我什麼時候讓你來過”,他呵呵笑了,“我告訴你不要來不是嗎”。金基成牧師說“昨天你跟我說不要來,我卻聽成了讓我來的意思”。獄警呵呵笑了,就說進來吧。

我們很輕易就放棄自己,覺得自己不足,覺得不行。這個想法使我們敗亡。

耶穌的存在是為了我們,這就是他存在的目的。因為他愛了你們,為了樹立各位,為了通過各位做工。

所以這裏聖經說什麼呢,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不是要努力傳道或其他的,而是要相信耶穌。

因為脊椎神經受到傷害,無法走路的人有很多,但只有文慧珍姊妹一個人通過運動有1.8公斤的肌肉增長。還有通過機器人第一次走路時,靠著文慧珍姊妹的25%的力量和機器人的75%的力量,現在文慧珍姊妹的力量增長到35%,增長了10%,所以走路是必然的事情,剛才也看到靠著機器人走路的樣子。

broken image

約翰福音11章裏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瑪麗亞、馬大和兄弟三個人住在一起,但哥哥得病了。

兩姐妹派人去找耶穌,耶穌說:“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耶穌說這病不是死病,而是為神的榮耀。但是人們比起耶穌的話語,更相信環境。耶穌分明告訴他們說這病不至於死,但拉撒路在一點點死去,然後死了,埋在了墳墓裏,開始發臭了。但是耶穌可以救活的,不行嗎?可以的,來了就是為了救活。

“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

各位能理解就相信,不理解就不相信的話,有誰做不到呢?所有人都一樣。我們眼中看來拉撒路不能走路了,死了,腐爛了,發臭了。驚人的是耶穌可以讓他行走,更加驚人的是凡是相信耶穌的人,他的做工必定臨到各位身上。我也經歷了上千上萬次。

住在伯大尼的瑪麗亞和馬大的兄弟死了,現在耶穌來救活他。去的路上,耶穌說“我們的朋友拉撒路睡了,我們去叫醒他吧”,人們就說“主啊,如果是睡了就好辦了”,耶穌說“不是的,是死了,我去救活他”。這樣講。是為了救活而來,來救活拉撒路固然是主要目的,在做這個事情時,馬大和瑪麗亞的心要和耶穌成為一個。但耶穌說“拉撒路必然復活”時,馬大和瑪麗亞說“不行,已經發臭了”。馬大和瑪麗亞心中的拉撒路已經死了,耶穌心中的兄弟拉撒路活著。那麼為了讓死去的拉撒路活過來,首先耶穌要讓在馬大和瑪麗亞心中死去的拉撒路活過來,這樣才能使拉撒路活過來,阿門?

所以耶穌現在說雖然拉撒路死了,但是擁有會活過來的信心時,拉撒路就能活過來,阿門?相信吧,會按照信心成就,是這個意思了。

耶穌來到伯大尼,說“你哥哥會活過來”,這時馬大出來說:“如果主在這裏,我兄弟就不會死”。現在已經死了,所以沒用的意思。瑪麗亞也說了同樣的話,村民們也說能夠治好攤子的人,就不能治好拉撒路的病嗎?不能嗎?這樣講論著。耶穌心中感到非常憤怒,然後說打開墳墓的石門。馬大和瑪麗亞說“主啊,已經四天了,必是臭了。”現在不行的意思,為什麼?因為他們不懂耶穌。我們不行,但耶穌行。各位,這才是我們要說的話。

“主啊,我們不行,然而耶穌你行。”我通過這個話語,看到了不計其數的臨近死亡的人活過來的樣子。醫生們說文慧珍,“不要再做無意義的事情了,不行的,絕對不行”,告訴我們不要再做沒用的事情,倒不如去適應不走路也可以生存的方法。但是文姊妹相信了話語,沒有放棄。非常非常神奇的是,黃孝政長老在觀察時發現,之前慧珍游泳只靠雙臂,腿只是被牽著走,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雙腿開始動了起來。我也看了很多次那些照片,不知道多有盼望。因為神經斷了,腿一點都動不了,只能軟軟地被拽著走,但有一天一看,腿開始一點點動起來了,然後腿開始健壯起來,有了肌肉。

如今不單單是在做著人類看來可能的事情,能夠做出人類看來不可能事情,這一位就是神。為了讓神作工在各位心中,首先各位的心要和神成為一個。耶穌說“你的哥哥必然復活”時回答說‘是’,要相信這句話,但是說‘已經死了,發臭了’那麼就是說“不行,已經發臭了為什麼還要開門,放著吧’,相當於這種意思了。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聽了這句話後,瑪麗亞和馬大的心發生了改變,‘啊,只要相信就能看到我哥哥復活啊’。打開了石門,現在這個心進到了馬大的心裏,也進到了瑪麗亞的心裏。

耶穌說‘你兄弟會活過來’,馬大和瑪麗亞說‘不行的,已經臭了’,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之後兩人的心裏想‘主說如果相信,主就必為我們做工,那麼我相信的話,我哥哥就會復活啊’,這樣心裏發生了改變。‘是的,主,我們打開石門’。耶穌說‘拉撒路,出來吧’,拉撒路就走了出來。

2020年了,就像拉撒路死了,在我們的生活裏也會有很多我們覺得不可能,不行的事情。當然靠著我們的力量是不行的,然而各位,我想告訴各位的是耶穌不是我們這樣的人類,他是神,他是可以做到的。

耶穌說‘你哥哥會活過來’,瑪麗亞和馬大卻說‘已經臭了,不行了’,但是聽了話語後,他們的心改變了。

“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

“雖然你的想法如此,但是相信神看看。那麼神的榮耀就會彰顯出來。”所以雖然在瑪麗亞和馬大看來,死了已經發臭的拉撒路不可能活過來,但是他們相信了耶穌的話語。然後移開了石門,耶穌說‘拉撒路,出來吧’時,他就出來了。我們看到了很多神類似的做工。

2020年不要把耶穌看作是和我一樣的人。他是神,所以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各位得病時,要相信主會醫治,並禱告,那麼就會得到醫治。當遇見困難時,不要說‘我不行,我不可能,神丟棄了我,不行的’,神絕對不會丟棄各位,只是各位丟棄神而已。現在讓我們相信神在我們當中活著作工的事實。

我相信文慧珍姊妹馬上就能走路,讓她2019年走起來,但2019年靠著機器人走路了,今年要擺脫機器人走路了。崔秀賢姊妹的脊椎神經同樣也死了,因著脊髓炎,腿完全無法使用。但最近健康地在走路,非常正常。神希望在各位心中作工,讓各位的心和神的心成為一個吧。神說能走就能走,神說作工一定會作工,如果相信,各位可能覺得不可能,但憑著這份信心,神也會在各位的生活裏大大地作工。所以疾病也得到醫治,戰勝所有一切,成為把榮耀歸給神的2020年。

耶穌說:

“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

現在不管是什麼都不要說不行,“主啊,你說我相信就能看見神的榮耀吧?我相信,阿門”。這樣希望在各位的生活裏,比起各位做的事情,耶穌做的事情更加多起來。還有希望神為我們作工,2020年耶穌活著使我們生活中的不足變得嶄新,驚人地為我們作工,神來得到這份榮耀,讓新年成為歸榮耀與神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