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韓國] 2020網絡聖經佈道會: “從10多人到8億人” - 好消息宣教會的福音之路

· 國際新聞

1976年好消息宣教會的發芽

2020年開始的網路直播

在新冠型肺炎盛行的當下向全世界8億人傳了福音

在慶南鴨穀洞第一次開始牧會的朴玉洙牧師,從1962年1月7日蒙神的恩典得救到現今,神一直使用他傳著福音。通過朴玉洙牧師這次的網路直播聖經佈道會,好消息宣教會的福音傳達給了全球近八億人占全球总人口的十分之一,這無疑是一件驚人的事情。然而,好消息宣教會的福音傳達給八億人口的過程並不是一帆風順的。雖然在中間也有很多困難和逼迫,但是傳播福音給萬人的確是神喜悅的。此次報導將圍繞好消息宣教會幾十年來傳播福音的歷程,以聖經佈道會和廣播電臺宣教內容為重點進行記錄。

朴玉洙牧師的禱告

有一天朴牧師跪在神面前祈禱。“父神,沒有糧食了,請給我糧食吧。皮鞋都舊了,請給我皮鞋吧”,但是禱告著禱告著,牧師因著聖靈的感動不自覺地開始了驚奇的禱告:“神呀,請允許在海外宣教,開始宣教學校吧,讓我們講道的話語寫成書來出版,讓我們能廣播宣教吧!” 當時,像夢一樣的一個禱告,如今變為了現實。神垂聽了朴玉洙牧師的禱告,並且一件一件地成就了他禱告的內容。當時牧師得到的話語是詩篇2章8節“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

韓國福音宣教學校的成立與廣播宣教的開始

隨著話語的帶領,1976年7月好消息宣教會在在大邱市東區巴洞開辦了宣教學校。“韓國福音宣教學校”從創立第1屆的十名學生開始,到現今第79屆接受培訓的數千名學生為止,培養出了許多福音傳道者, 他們不僅在國內傳講福音,在海外也傳播神的話語,為全球的福音事業起到了舉足重輕的作用。1985年亞洲電臺(遠東電臺)率先開始了廣播傳教,之後1990年在LA韓國廣播臺,1996年在華盛頓KTV, 1997年在紐約KTV等美國電臺正式的進行了廣播傳教,緊接著在中南美,非洲等地區分別建立了廣播和TV廣播局,同樣進行了廣播傳教。

broken image

墨西哥GBS電臺廣播

broken image

肯尼亚GBS電視臺

釜山伊莎貝爾女高木槿花館大傳道聚會

朴玉洙牧師的聖經佈道會起始於1986年的釜山伊莎貝爾女高木槿花館大傳道聚會。以這次佈道會為契機,好消息宣教會從那時開始蓬勃興旺起來。700多人一起進行真正的悔改,人們蒙到了耶穌永遠贖罪的恩典,接受了罪得赦免重生的福音。1987年,僅僅一年就有17個地方教會得到建立,宣教會正式開始復興。以當時傳講的話語《罪得赦免重生的秘密》為題的福音書籍也正式出版。直至現今,《罪得赦免重生的秘密》已發行100萬冊以上,包括英語和西班牙語在內的24種語言譯本,這些福音書籍引導著全球的基督徒走向信心之路。2017年《我是這樣從罪裏脫離的》改版從媒體稱為“正統福音主義現代版古典” 木槿花館大傳道聚會之後每年都會持續不斷的舉行聖經佈道會,無數人聽到了福音,與神連接。

broken image

朴玉洙牧師的聖經佈道會的開始釜山伊莎貝爾女高木槿花館大傳道聚會,700多人聽了福音得救

broken image

每年巡迴大城市舉行的朴玉洙牧師聖經佈道會

通過海外宣教擴大福音的地界

好消息宣教會與1989年向德國首次派送了宣教士。此後,美國和中南美地區也派遣了宣教士。1993年在大田世博會連接的肯尼亚一行的幫助下,於1994年向非洲肯尼亚派遣了第一位宣教士。值得關注的是,在一定數量的海外宣教士被派遣的地區,培訓當地人成為福音的傳道者,協助他們開闢教會,使得海外教會的信徒數量超過了韓國國內。特別是在非洲,還設有專門培訓牧會者的教育機構“瑪哈念聖經學院”,目前有超過1000名的當地人接受著傳教福音培訓。現在好消息宣教會正在全世界80多個國家派遣宣教士進行福音的事工。最近,在被稱為世界盡頭的阿根廷烏斯懷亞,北美的印第安鄉村和南太平洋的基裏巴村和瓦努阿圖等,這些對我們來說很陌生的島國,也開始了福音傳播的工作。

以朴玉洙牧師為首的好消息宣教會活躍在海外的各個角落,並積極地與世界各國的教會代表牧師們進行交流。美國使徒聖經學院校長羅納德.哈登(Rev.Dr.Ronald Harden),俄羅斯沃羅涅日州,浸禮教會會長 阿列克謝夫.奧列格牧師(Aleksev Oleg),肯尼亚基督教大主教亞瑟.基通加牧師(Rev. Kiseve Arthur Kitonga), 烏干達基督教牧會者聯合會主席及總統諮詢委員約瑟夫.塞魯瓦達(Rev. Joseph Serwadda),印度伯特爾浸禮福音聯合會長路德·查特拉(Luther Priasanth Kumar Chatla),斐濟教會聯合代表德比塔那·曼德拉(Rev。Tevita N Banivana)等代表各國的基督教領導人和24萬名全球牧會者聯合起來,積極支持以朴玉洙牧師為首的好消息宣教會的福音工作,齊心協力地在全球範圍內傳播福音。

broken image

羅納德.哈登博士/ 美國史徒聖經學院校長

“我跟好消息宣教會朴玉洙牧師一起去過非洲,韓國和美國的很多城市,並且花費了很多時間在傳講話語和福音上。我親眼看到並親身感受到他向著聖經深刻的領悟和對待靈魂的懇切的心。我希望更多人可以通過聖經佈道會的全球直播蒙到恩典,使很多教派和世界各地的人因耶穌成為一個。希望各位哪怕一次也好,聽聽朴玉洙牧師那被聖靈能力充滿的話語。” 

阿列克謝夫.奧列格牧師/俄羅斯沃羅涅日州 浸禮教會會長

通過聽朴玉洙牧師講解福音,很多人得救並樹立了向著神的信心。我個人也很多次見過朴玉洙牧師和他交流並親自聽了他講到的話語,我能準確的看到神怎麼祝福著朴玉洙牧師和他引領的牧會者們。得知94個國家網路同步直播朴玉洙牧師聖經佈道會的消息,我感到萬分喜樂與感謝。希望通過這次的佈道會,數百萬名的人能聽到這樣的福音。

亞瑟.基通加牧師/肯尼亚基督教大主教

我去韓國的時候,牧師不是只招待人而是重點講解話語,因為講解話語是神的旨意。好消息宣教會在做這個事情。我聽牧師話語和牧師訪問我們國家時,無論牧師去哪里,神都在使用他,他是現今的先知。牧師讓全世界的教會因著福音成為一體,所以才跟各位說他是現今的先知。

裏戈韋托韋加.阿爾瓦拉德/哥斯大黎加改革宗教會會長

“我是4000名信徒從屬的改革宗教會和中南美福音聯盟的部長,傳講福音和負責所有相關事項。此次能受邀和大家一同參加好消息宣教會的朴玉洙牧師所進行的全球聖經佈道會直播,我感到非常榮幸!好消息宣教會的福音對於我個人來說成為了特別的祝福,也讓我們在彼此建立的信賴關係中更加親近。很榮幸有這樣的機會能親自目睹好消息宣教會做著如此強大的事情,並且有幸一起參與其中。”

網路宣教的開始和與海外廣播臺的交流

2 0世紀後期,隨著互聯網的出現,好消息宣教會也順應時代的發展,開始了網路傳教。 1998年在大田創立了網路宣教部,以好消息宣教會韓國語網站為開端,建立了英語,西班牙語,中文網站,為全世界信徒提供了容易接觸福音的機會, 靈活地運用網路平臺引導眾人走向真理,將福音傳到地極的事情上。 2000年以後,韓國開啟了網路直播的技術。2000年朴玉洙牧師在大田中央教會進行的上午禮拜也通過網路向全世界直播話語。 每週六晚朴玉洙牧師進行的影像交流也從那時開始,不僅國內外的弟兄姐妹受益,宣教士和海外的弟兄姐妹們也可以通過網路直播進行跨地區交流。

broken image

進入2000年以後,韓國好消息宣教會開始通過網路直播了禮拜(左)

好消息宣教會大田教會主日禮拜網路直播(右)和朴玉洙牧師的影響交通的拍攝場景

2010年,神通過海外電視臺進一步擴大了福音的地界。從2013年俄羅斯世界大會開始,俄羅斯最大基督教廣播公司TBN就開始關注朴玉洙牧師活動,並於2015年簽訂了MOU。TBN電視臺僅在俄羅斯就覆蓋了全體家庭中的85%,平均有200萬戶在收看廣播。另外,為了全世界俄羅斯觀眾,在186個國家播放,全體觀眾人數接近1200萬名。TBN電視臺簽訂MOU後,開始定期播放朴玉洙牧師的主日禮拜話語。2016年,好消息宣教會與TBN旗下的以色列電視臺“夏倫”簽訂了MOU。

broken image

在2015年,於和俄羅斯最大的基督教廣播臺TBN簽訂了MOU

牧師也與在遙遠的地球對面的中南美大陸廣播公司進行了交流。在哥斯大黎加總部的西班牙語圈基督教廣播局恩拉塞(Enlace)。恩拉(Enlace)電視臺通過衛星和有線電視向全美洲大陸播放基督教相關內容。另外,幾年來還播放了朴玉洙牧師的創世紀講解。

從2013年與朴玉洙牧師初次見面開始,還錄製了朴玉洙牧師的話語和格拉西阿斯合唱團的音樂。到現在為止他們還在為2020年即將舉行的世界大會和CLF記者招待會等事宜與好消息宣教會保持著交流。之前提到的兩個電視臺正在直播朴玉洙牧師此次的網路聖經佈道會,這一舉措直接打開了面向全美洲大陸觀眾和俄語觀眾傳播福音的局面。

broken image

2013年的第一次見面後持續著關係的恩拉塞電視臺這次朴玉洙牧師的網路聖經佈道會通過恩塞拉電視臺播放全美洲大陸

2020年因新冠肺炎,‘網路直播宣教’綻放出時代光芒

就這樣,帶著福音穩步前行的好消息宣教會在2 0 2 0年迎來了新的時代。去年在中國武漢市爆發的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擴散到了全世界,所有的宣教活動都受到影響。原定於3月舉行的美國CLF無限期延期,韓國政府為了防止疾病擴散,也下令將教會的所有線下集會轉換為網路形式進行。原本預計新冠肺炎的事態提早在3月結束,無奈卻繼續到了4月份的復活節。舉行盛大紀念主復活的復活節活動也在新冠肺炎面前束手無策。但是令人驚訝的是,復活節禮拜在網上進行,全球600萬人通過網路聽到了這福音。

朴牧師說:“耶穌是為了我們的罪而死的,為了我們的義而復活的。各位都是義人了!” 罪得赦免得福音被這樣傳開了。原本是不好的環境,但是卻因為網路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反而讓更多人都能聽到寶貴的福音。尤其是在中南美大陸,聽到朴牧師復活節的話語之後,評論區裏4100多個聽眾留言說得救了。不僅如此,好消息宣教會的復活節禮拜也因此被媒體稱為“韓國教會中屈指可數的在新冠肺炎盛行之下做出榜樣的典型案例。”

broken image

4月12日,非面對面進行的2020韓國教會復活節線上禮拜

此次朴玉洙牧師網路聖經佈道會在社會性距離成為日常生活的新冠型肺炎期間舉行,意義更加深遠。朴玉洙牧師通過網路進行的聖經佈道會在141個世界各大電臺,YouTube,Facebook等傳播媒體進行直播,94個國家約有8億人同步觀看。

講師朴玉洙牧師的話語,被現場翻譯成英語,法語,中文,西班牙語,俄語等6種語言,在世界各國的141個電視臺分享好消息宣教會,教會官方廣播頻道GOODNEWS TV(韓語)和GOODNEWS TV Global(外語)的YouTube,通過Facebook、等向94個國家轉播。另外,好消息宣教會通過海外分部的YouTube和facebook頻道、泛世界性基督教牧會者團體基督教領導人聯合(CLF)的各國YouTube及頻道進行了轉播。在國內除了網路廣播外,還可以通過網路視頻聊天軟體(Zoom)觀看。

broken image

從5月10日(日)開始到13日(三)進行的朴玉洙牧師的網路直播聖經佈道會牧師在講話語

5月11日,朴玉洙牧師進行網路聖經佈道會的第二個晚上,朴玉洙牧師為全世界的觀眾們大聲呐喊了福音。利未記4章的贖罪祭和對洗禮約翰給耶穌的按手的講解後,朴玉洙牧師問道:“我想問一下大家。各位現在還有罪嗎?耶穌背負了嗎?” 緊接著牧師講到耶穌基督成為了神的羔羊來到了這個世上,證明了他為了世人的罪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並洗清了所有的罪。

“我們做什麼都洗不掉我們自己的罪。為了贖罪必須做的事情只有一件, 耶穌替我們的罪釘死在了十字架上。 對我們罪的審判已經結束了。 怎麼做才能够罪得赦免? 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時候,已經得到了赦免。 只要相信這個就可以了。"

“罪記錄在兩個地方,神把我們的罪記錄在心版上和壇角上。被釘在十字架上耶穌的血塗抹在祭壇的角上時,血塗抹了罪,用血洗淨了。在我們心版上的罪怎麼洗淨?用信心來洗淨。我們相信耶穌的血把我們的罪都赦免時在我們心版裏記錄的罪就洗淨了。

耶穌是來贖罪的,在神面前,特別感謝的是耶穌基督為我們流下的寶血,並不是塗抹子地上的壇角上,而是塗抹在天國的壇角上了。因為天國是永恆的世界,所以耶穌永遠地洗淨了我們的罪。能洗淨罪的是只有耶穌一位。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他把血塗抹在天國的壇角上,並將我們過去的罪,現在的罪,以及未來的罪都赦免了。”

broken image

過去,通過宣教會成就的海外宣教、聖經佈道會、網路宣教、廣播電臺等,如今為了使全球8億人聽到福音開始一起發揮作用,書寫了神要通過好消息宣教會傳講福音的偉大藍圖。

“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

我們能親眼目睹了神給僕人一粒芥菜種一般的話語,這個種子從發芽,生根,長出樹枝再成長為大樹,最後結下了千千萬萬果子的事實。因此,通過這次聖經佈道會能有多少人聽到這寶貴的福音並得救,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