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主日禮拜》- 福音遍布在撒瑪利亞城內

· 講道話語

 

大家好,我們一起看一下《使徒行傳》8:1-25【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有虔誠的人把司提反埋葬了,為他捶胸大哭。掃羅卻殘害教會,進各人的家,拉著男女下在監裏。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腓利下撒瑪利亞城去宣講基督。眾人聽見了,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跡,就同心合意地聽從他的話。因為有許多人被汙鬼附著,那些鬼大聲呼叫,從他們身上出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都得了醫治。在那城裏,就大有歡喜。有一個人,名叫西門,向來在那城裏行邪術,妄自尊大,使撒瑪利亞的百姓驚奇。無論大小都聽從他,說:「這人就是那稱為 神的大能者。」他們聽從他,因他久用邪術,使他們驚奇。及至他們信了腓利所傳 神國的福音和耶穌基督的名,連男帶女就受了洗。西門自己也信了,既受了洗,就常與腓利在一處,看見他所行的神跡和大異能,就甚驚奇。使徒在耶路撒冷聽見撒瑪利亞人領受了 神的道,就打發彼得、約翰往他們那裏去。兩個人到了,就為他們禱告,要叫他們受聖靈。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他們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於是使徒按手在他們頭上,他們就受了聖靈。西門看見使徒按手,便有聖靈賜下,就拿錢給使徒,說:「把這權柄也給我,叫我手按著誰,誰就可以受聖靈。」彼得說:「你的銀子和你一同滅亡吧!因你想 神的恩賜是可以用錢買的。你在這道上無份無關,因為在 神面前,你的心不正。你當懊悔你這罪惡,祈求主,或者你心裏的意念可得赦免。我看出你正在苦膽之中,被罪惡捆綁。」西門說:「願你們為我求主,叫你們所說的,沒有一樣臨到我身上。」使徒既證明主道,而且傳講,就回耶路撒冷去,一路在撒瑪利亞好些村莊傳揚福音。】讀到25節。 

各位,大家在生活當中最幸福的時刻是什麼時候呢?什麼時候最喜樂呢?我覺得我是特別不會傳福音的人,我第一次在鴨谷洞是孫義順姊妹得救以後,對我來說傳福音是那麼的幸福。在臺上翻開《聖經》講出來,我只感覺我裏面的全都倒空了只留下話語,實在是幸福。 

以前在大邱巴洞非常貧困,星期四做一場查經會,吃完午飯到查經會的場所就已經到了傍晚,職員們結束工作以後就會到嶺南大學,因為在嶺南大學附近有個舊樓是以前的書堂。在那裏有一兩位年輕的姊妹開個人查經會。晚上要到12:00之後查經會才結束,我的心感到特別幸福,又想到了今天又有一位姊妹得救了,下周誰誰誰得救的。我坐大巴回到家裏就12點多了,看見我妻子抱著孩子正在打瞌睡,我看見妻子就在想:她能知道我這種幸福嗎?我感覺的那麼的喜樂。 

我在當兵的時候,在士兵當中我是前輩,每周都會有訓練兵過來,就有教育生會來。我進到教室,因為我是前輩,所以我問:「大家昨天在火車上睡得好嗎?」 

他們都說:「是,睡得好!」 

我就說:「大家不要那麼緊張。」 

我也給他們說一些安慰的話「各位無論風吹雨打時間都會流失的,其中國防部的表也會過去的,所以大家不要擔心,太緊張時間就會過得很慢,大家放寬心生活。」 

然後我就問他們去教會的人請舉手,90%的人都舉手了,我就記下名單說明天主日禮拜的時候大家聚在前面,所以主日禮拜差不多有200人參加。講道的時間也沒有限製,所以我就講了兩個小時的話語。講完話語讓他們回去,有想交談的可以留下來交談。 

我在傳福音的期間,心裏任何的擔心、憂慮都煙消雲散了。只要有一個人得救,就會感到特別的幸福。看到今天我們讀的《使徒行傳》8章,剛開始的時候有很大的逼迫,耶路撒冷的弟兄姊妹們,除了使徒之外都分散開了。腓利到撒瑪利亞去傳福音。 

「哦,這就是耶穌說過的撒瑪利亞。」 

《使徒行傳》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就是這個撒瑪利亞啊,腓利在受逼迫最嚴重的時候開始傳福音。 

各位我們人生當中最幸福的事情,是我一直以來在任何地方都沒有品嘗過比傳福音更加喜樂的事情。在慶南山川教會的時候,因為這個教會邀請,所以我去了這個教會專門給兒童傳福音,名義上是兒童傳道,其實是給那個教會傳道。這教會的信徒非常高興,打開心門之後,在夏季的時候把我邀請為一般講師。 

當時我才23歲,但是山川教會周圍的牧師們都聚在那裏。我在一個星期中講布道會話語的時候,都特別充滿。崔銘赫長老年紀比我大的多,他父親是崔方國長老,他妹妹是崔綿提,當時崔方國長老極力的想讓自己的女兒和我結婚。 

反正得救之後我們都特別的幸福,我在傳福音的時候,也不怕餓、也不怕困、都很幸福。山川教會周圍所有的牧會者都聚在一起,聽到我們所傳的福音,他們都是非常的驚奇。還有寶恩長老教會,真的是難以忘懷,鎮川教會、諸城教會,那時我才23歲,大家都說我的將來有望。當時23、24歲傳福音的年輕人,可能我是歷史以來最年輕的福音傳道者。傳福音的時候我好像熱血沸騰一樣,不斷地從我嘴裏出來聖經話語,看到聽眾的眼神並且看到他們得救的喜樂。 

我最難以理解的是何必當部長、何必當董事長,有這麼有意思的工作為什麼不做呢? 

我第一次傳福音得救的孫義順姊妹,剛開始不太理解她是不是真的因為我傳福音得救的,但是看到這個人聽福音以後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 

十年後見到她的兒子,他說:「以前母親總是發脾氣,並且打自己的孩子,但是自從得救那天以後,母親變化特別大」耶穌進到了她心裏,管理她的心,再也沒有什麼擔心、憂慮,再也沒有什麼懼怕。我也在讀《聖經》的時候說「那天有大逼迫,那掃羅抓那些基督徒到監裏。 

腓利到了撒馬利亞,「這就是撒馬利亞,耶穌在聖殿前說過。耶穌說過,『只要聖靈降在你們身上,你們從耶路撒冷這到猶太,猶太和撒瑪利亞之道全地成為我的見證人,』這就是撒瑪利亞。」 

在這裏傳福音是主的旨意,所以開始傳福音了。病人們也被醫治好了,城裏有了大歡喜,傳福音本來是害怕的,因為會被抓起來、下到監裏,但是在這城裏有了大歡喜,想到這些實在是特別神奇。所以在我人生當中看到人們的變化,相反這世界拿什麼都改變不了這些。我開始傳福音,無論什麼樣的憂慮、無論什麼懼怕、無論什麼樣的擔子,都不成為問題了。 

只要為這些人讀《聖經》、講解福音,我就會明確知道一點,我裏面的神的聖靈就這樣站起來,好像在激烈地傳播,看到對方得救,看到人們做見證。我真的絕對沒想過自己當牧師,但我無處可去。 

軍隊面試官的考試之後落榜了我特別絕望,後來我罪得赦免了也不會傳道,因為當時我是在長老教會。可是為了主日禮拜,星期六我們唱詩班會練習,唱詩班練習結束以後,合唱團員都會唱一些社會的流行歌《穿黃衫的小夥子》大家知道這樣的主題嗎? 

反正有很多已經過時的歌曲「穿著黃衫的小夥子,我看上了他」有這樣的歌曲。 

就會唱這些流行歌曲,那天晚上我們唱詩班練習結束後,我到了前面,我說:「給我一分鐘,」我就說:「我罪得赦免了,大家也得罪得赦免!」那時我們合唱團員有二十五人,但看到我是最不起眼的一個小夥子,敢這樣說話,人們都大吃一驚。 

人們就說:「朴先生我也想得救,該怎麼辦?怎麼才能罪得赦免?」 

當時我也感到很悶,雖然我罪得赦免,但是不知怎麼說給大家聽。只不過我確信我的罪已經赦免了,其實給他們放個《聖經》看就行,但當時想不到這一點,無論見到誰,只說你們也得罪得赦免。人們看到我覺得很奇怪。有一天牧師聽到了這樣的消息,在主禮拜的時候,廣告時間就說:「朴玉洙弟兄,你在主日禮拜坐車了,要禁止聖餐。」 

我就問:「什麼叫禁止聖餐?」 

牧師說:「你不能參加聖餐儀式是因為主日禮拜那一天坐車了。」 

我只坐過一次車,我真想喊:「牧師,你女兒不也是嗎?」但是這樣的話,牧師就很沒面子 ,所以就忍著沒有說出來,因為牧師女兒每周禮拜天都坐車呀,從大邱坐大巴回來,就到教會睡覺,在善山參加主日禮拜,然後再坐大巴回去大邱,這樣牧師的女兒每周都得禁止聖餐了,反正這教會故意排擠我,我心裏感到慘淡。可過了不久,我去了長老家裏, 

長老說:「朴弟兄,你過來。」 

「是的,長老您好!」 

「最近幹什麼啊?我沒什麼事啊。」 

那你要不要去宣教學校?真的是神做的事情。當時我們善山這個郊區,有一位姓申的先生,英語說得特別好,他的英語真的很棒,關鍵是沒人能聽懂,因為周圍人都不懂英語,所以不知道他說的英語是真的還是假的,反正說得很流利。 

我們教會有個長老,他對於我們教會牧師講道特別不滿,他是專門趕牧師出去的。我們教會的製度有些不一樣,我們教會長老不會把牧師趕出去,不知多麼感謝,反正是一個有名的人,我們教會長老是非常有名的,只要牧師在前面講道,他就在下邊感到不滿,搖頭晃腦,所以牧師在前面講道心也不安了起來,他總是不滿於牧師的講道。 

後來終於找到真理,那是迪約克宣教士去那個地方的布道會,不知道為什麼除了我,教會的青年們都參加了那個布道會了。有二十多個青年和長老參加了迪約克宣教士的布道會,現在想來其實沒一個得救的。沒得救,還給他們洗禮,從那以後和教會都鬧翻了。在那個時期長老推薦我去宣教學校,還有一個姓申的先生說英語特別好,所以他要給迪約克宣教士翻譯,因為迪約克宣教士連一句韓語都不會說,所以他加入那個宣教會一起作工。當時大邱有十多個得救的宣教士。 

他們也知道韓國大部分教會沒有重生,感到很心疼,也不能直接說出來,所以他們舉辦了宣教學校。申先生寫推薦信給文長老說可以推薦學生參加。就說:「朴弟兄你過來,你最近在幹什麼?」 

「沒事啊,我就玩呢。」 

「那你要不要去宣教學校?」 

「宣教學校是什麼地方啊?」 

「啊,在那裏吃巧克力,喝咖啡。」 

其實,到了那裏以後每天都餓著。反正我得救了一個月以後直接參加了宣教學校,從此我心裏的信仰開始整頓起來。後來我第一次傳福音得救的是孫義順姊妹,從此鴨谷洞有很多青年和姑娘都得救了。過了九個月我去了長八裏,長八裏是我正式牧會的第一站,麥加菲德宣教師在那裏蓋了教會,後來教會沒有信徒參加,所以他感到非常惋惜,所以聯系迪約克宣教師,需要迪約克宣教師派人過來,我就去了長八裏教會。 

當時教會裏去了二百多人,每周主日禮拜只有兩個小學生的女生過來,當時我在鴨谷洞傳福音有二三十個得救的人,所以對於傳福音已經很了解了。在一年半的時間裏有四五十人得救了,雖然在世俗人的眼裏是貧窮的、是饑餓的,但是我的心裏卻因為主的恩典而充滿。所以我告訴大家,大家當困難、絕望、累的時候,我們拿著《聖經》告訴那些不知道怎麼得救的人傳播罪得赦免,聖靈好像通過我的心,指導我的嘴,震撼全身,心就會沈浸在聖靈的感動。我就能猜到這個人會得救的,看到他的眼睛,真的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了。 

當兵的時候也是、在金泉也是、在大邱也是,我剛去大邱的時候,非常的貧窮。可能在整個大邱,我是最貧窮的了,常常餓肚子,但是拿著《聖經》傳福音看著人們得救,那就不會在意任何別的東西了,我就能感受得到任何人都感受不到的平安,我就能感受到任何人都感受不到的喜樂,真的會充滿我的心,我真的感謝神。 

在科特迪瓦,阿比讓的市長非常的有名,他說他不想當總統,他一直想當市長。各位,我為什麼變得這樣著名呢?在韓國有世界大會,我們邀請了各國的青少年部部長,我們邀請世界大會的部長們就有二三十人,也有很多牧會者過來,也有很多一般教會的人過來,所以從去年我們沒能舉辦,直到二零二一年末我們又重新開始,當時光外國就有八百多位牧會者參加世界大會,大學校長參加了三四十人,部長有二十七人參加。所以這外交呢不是我來做的,他們過來得救之後都成了我們的人了。剛開始我還不知道阿比讓市長得救,我去科迪瓦的首都阿比讓,發現它是非常崇高的位置。我拜訪了阿比讓市長,迎接我們的時候,有樂隊給我們演奏,非常的感動。當時他接我和我妻子到了王府,直接接送我到機場,非常的用心,看到他特別特別幸福。 

真的,我在全世界都把部長當選為I.Y.F的職員了,因為去年所傳的福音全世界都知道了。在全世界我們好消息宣教會飛速地成長,我們所講的心靈教育,中國政府對於青少年的教育問題束手無策,所以他們用軍事訓練把一些問題孩子集中到一個教育基地,教育他們。他們訓練特別嚴格,有的孩子都死了,但是沒有變化。二零零七年想邀請我,當時我太忙沒去。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份我去了,兩天以來講解。這是我生來第一次看到有這樣的大會,我一般去中國料理店一直就吃炸醬面,沒怎麼吃過其它料理。把我請到最好的賓館,說今天是北京料理,然後滿漢全席,全桌都是菜。當時我講了兩天心靈教育,當時共青團想把中國青少年教育的問題交托給我,然後二零一零年想在北京舉辦世界大會,後來這個事情不了了之了。 

不過中國一個出版社看到我的講解內容特別感動,想出版成書籍,讓我多寫些內容。我寫了書以後,在中國出版之前先在韓國出版,成了最暢銷的書,真的賣得特別好。從此開始寫了心靈教育的書。本來從去年開始想跟心靈教育部合作,但是從明年開始可以正式學習心理教育,只賣教科書都是會非常有利潤。在美國有很多接受我們教育的學生,以後會越來越多,還有菲律賓的監獄廳廳長也特別拜托我去教導這些囚犯,神不斷為我們敞開道路。其實我什麼長處都沒有,周圍的人都說我的性格不好,信耶穌之後好多了。當我想到耶穌,當我傳福音的時候,我拿什麼可以買到這樣的幸福?看到一個人得救變化,非常感謝神。 

當我見到崔守賢,聽說因為脊椎炎馬上就要死了。崔守賢在醫院已經被判為死刑了,她想來首爾接受禱告,但是她小便也不能自理,所以不能出遠門,只能在家裏。她一直禱告著朴牧師能夠拜訪龜尾,有一天我從巍山要回到首爾,當時深夜到首爾的話也得淩晨兩三點,所以我想中途睡覺。本來要去大邱的,但是說著說就著過了大邱,到了龜尾,我就跟龜尾的牧師說:「今晚我睡在你們那兒可以嗎?」所以我們睡在龜尾教會,淩晨四點起來想要偷偷地出去,但是門前龜尾的牧師就看著我,我就大吃一驚。原來這位牧師一直在等著我出來,整夜不睡覺的就看守了,然後想讓我講早禱的話語。 

在後邊有一個女生坐著,結束禮拜以後跟這女生說,我說:「別人坐在椅子上,你為什麼坐在輪椅上呢?」 

她說她是高三十九歲的崔守賢,因為得了脊椎炎,脊椎裏面有炎癥,所以醫生說她的一輩子都得躺在床上,然後死去。我就笑了,最近醫術這麼發達,難道一個炎癥都治療不了嗎?怎麼有這樣的醫生呢?脊椎炎也是炎癥,醫術這麼發達也不能解治療這個炎癥嗎?但聽說這個是很難治療的,全身都麻痹,自己連一杯水都端不起來喝,身體麻痹了。我就為她傳播了福音,傳播了信心。 

我就跟崔守賢說:「只要你和耶穌的心合一,耶穌就會在你裏面作工,那脊柱炎一點兒都不成問題。」後來我就忘了這個事兒。守賢本來動彈不了,但我回到首爾三個月以後,收到了她的信:「醫生說我會死,但是我什麼都沒做,只靠著信心,現在都能寫信了,開始能走路了,我想走慣一點後去拜訪牧師您!」 一個月以後,崔守賢的父母和她一起來找了我,我握著崔守賢的手繞了操場一圈,特別感動。 

我們所傳播的福音就是這樣活著的。在我傳福音的時候,雖然我一無所有,但是耶穌活在我們裏面,帶領我的心,使我傳福音,特別驚奇。所以,看到人們不傳福音時,我真的是很不理解,就算死一千、一萬次,都應該傳福音!當有人跟我們連接的時候,給他傳福音吧,帶著信心這麼傳的時候,不僅我們的生活會改變,周圍的人也會因你而改變!大家說是不是?我都成了世界有名的牧師了,我什麼都不是,但無論我去哪裏,有很多的人聚在一起,我很吃驚。以前,就算在最好的神學院也沒聽過這樣的講道。有一次猶太人看了我的書,問那弟兄說:「朴牧師是韓國人嗎?」 

「是啊。」 

「那怎麼比起我們猶太人,朴牧師更了解祭祀法呢?」 

我就笑了,他們也看《聖經》我也看《聖經》,只是他們帶著自己的觀念讀《聖經》,我是倒空我的觀念讀《聖經》,怎麼能一樣呢?因為《聖經》太精確了,沒有任何的瑕疵。 

有人說我們教會沒什麼,但聽到這個福音的人都大吃一驚。擁有福音的教會,擁有福音的人,真的是蒙福的人,是了不得的,跟這個世界任何寶貴的東西都不能相比。我看《使徒行傳》八章,覺得非常神奇,八章是怎麼開始的呢?七章最後60節說司提反被石頭打死了,然後,掃羅認為這個死亡是應該的。後來,人們都分散在耶路撒冷、猶太和撒瑪利亞各地,人們看到基督徒都被下到監獄裏。到了八章一節到三節,還是只有害怕、問題、困難和毀謗,但是八章四節說,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其中腓利去撒瑪利亞把基督傳給人民,這是五節。一到三節和五到八節是全然不同的。如果大家得救、罪得赦免了,在耶穌裏面的話,關鍵是十四節,這些分散的人開始傳道。 

五節腓利開始傳福音,當時撒瑪利亞沈浸在大大的喜樂中,大家覺得什麼問題都可以解決,充滿了喜樂。各位,我們從哪裏得到喜樂?從哪裏找到幸福呢?除了福音之外再沒有真正的幸福!我並不是了不起的人,我是醜陋的人,我什麼也不是,因為我這個人特別軟弱,真的沒有一個能做好得,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接受福音的,但我心裏這話語占據太大的位置。 

一直以來,雖然也有饑餓、也有困難,但是不傳福音才是問題,自從傳福音以後,所有的問題都開始得到解決,到處都有神的祝福和作工,生命在興起。這誰知道呢,撒但知道,所以撒但對我們說什麼?「你不要聽福音,以後你要去光州,你死了不要找家裏人了,你的孩子怎麼辦,哎呀,別想了,算了吧。」 

這撒但有這樣的聲音:「哎呀,這不丟人嗎?那下次再說吧,這記者不能總一樣的,不行。」阻擋他傳福音,我在寶恩長老教會舉辦布道會,連西服都沒有,借人家的穿的,因為跟我住在一起的一位弟兄比我先結婚有了孩子,所以我到了現場,看到晚來的人都非常漂亮的那種裝飾,我一再想要改變現在的裝扮,改穿西裝。當時那弟兄個頭比我更高,所以穿了他的西服以後特別寬大,他知道我穿上肯定不合適,真的知不知道會成為很大的問題,因為那裏面的人們都會改變,那麼講道的時候要講什麼都要講,中途不能插嘴,所以人們不得不聽。特別特別驚奇,雖然有困難、也有毀謗、也有挨罵,而且他們說朴玉洙牧師貪汙受賄,但是主站在我這一邊,主與我同在,驅散了所有敵對者。從此以後又樹立了福音。 

我真的什麼都沒做,只是講了話語,但是通過廣播,全世界的人聽了我講道之後都大吃一驚,而且這次去非洲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很多部分都變化了,看到有廣播電視臺已經開始轉播,但繼續思想已經成了有名人士了,其實是什麼都不是的,神知道這一切。在《使徒行傳》8章裏面,被抓進了監裏,真的是很殘忍的時代,但在城裏有著很大的喜樂,那這個喜樂是從哪裏買過來的?傳福音的時候一切的氣氛都變化了,不僅是《使徒行傳》,而且還在我生活當中通過這樣的話經歷了無數次神的作工。 

我兒子去美國也是一樣,我跟永國說:「永國,我有一個請求,當然不會有人讓你當大學校長,如果就算有人想讓你當大學校長,你也不要當,而且也不會有人讓你當部長,但是如果讓你當,你也不要當,你就是要傳福音。」我一直告訴他這些話,所以現在我的兒子也一直傳著福音。那裏時間是比我們時間要快,所以今天晚上要去一趟別的教會,因為要到鞍山教會的附近有一兩個小時,我們可以開著自己的車,牧師差不多講了兩個小時話語,在他下來以後介紹了這個人,看到他們哭,其實我們不會說自己是罪人。以前我真的不知道《聖經》說我們是義人,所以我們都深受感動,然後第二天早上就直接找到我們的電視臺。他覺得這牧師講的和之前的牧師完全不一樣。他們就問他:「你要幹什麼?」 

他說:「要見朴玉洙牧師。」 

「啊?昨天朴玉洙牧師在我們教會舉辦布道會了,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呢?」在美國這兩位牧會者一起來找我。對方的牧師極力地幫助我們,上次也去過他們教會,非常好。得救的、用西班牙語的教會,真的特別的感謝。自從耶穌進到他們心裏以後,沒有一個人會像以前一樣了。撒但就怕大家傳福音,成為福音的傳道者,所以告訴大家:「不要作、不要傳,等一等,下次再說吧。」 

1962年10月7號那天,我明白了耶穌基督的寶血洗凈了我的罪,第二天我們唱詩班練習以後,我就勸大家都要罪得赦免,從那天開始直到現在,無論是在軍隊還是在社會,只要傳福音就是那麼的幸福。傳福音還促進消化,傳福音時真的都不知道自己哪裏疼了,因為全身心都有力量,所以特別幸福。我們都要傳播這樣的福音,但撒但不斷地慫恿我們的心,好像我們幹不下去了,其實只要福音進去就會有很大的喜樂。 

我得救之後跟姐姐說了,姐姐跟我說:「玉洙啊,你出問題了吧?人都是越成熟越謙卑,教會的牧師、長老都說自己是罪人,你卻說是自己是義人,這像話嗎?」她說我大錯特錯,是驕傲的信仰,但對於姐姐,我不能說別的。在我作福音事情的時候,看到我周圍有一個、兩個得救的人興起來,真的是特別感謝神。 

我的一切都由主來作。在我當兵的時候,有我們通訊訓練所的所長,那位真的很想幫助我。我曾經要被派去越南戰爭,所長問我:「你有沒有接到這樣的命令?你想去越南嗎?」但是訓練所長說把這個士兵的名字除掉,所以就除掉了。中隊長看到我的時候問:「你怎麼來了?所長說不讓你來呀,你和所長什麼關系?」我說:「軍官和士兵的關系」。從那以後,中隊長一直看我的臉色,他覺得我跟所長很親近卻不告訴他,周圍的人都戰戰兢兢地對待我。 

當時我們部隊的中尉,有一天我在我們聚會的教室聽到廣播裏叫我的名字,這位當時幫助了我很多。 

他說:「朴列兵,坐下吧!」我坐下了。 

他問我:「朴列兵,你來當兵之前是做什麼工作的?」 

「是的,我是傳道師。」 

「果然如此。」 

我特別想一直待在那個通信訓練所,那裏是教育部隊,每周都會有新的學生入伍,但是軍隊的牧師不在,所以我就自己當起了牧師,給他們傳福音,我們進行了布道會,遇見了行政廳長,我自己也不是講師,但是邀請他是因為這個聚會特別蒙恩典,真的深深地感動了每一個人的心弦。神在我們裏面作工,我們不要推諉,神拯救了每一個人、神想通過大家作工、神願意使用大家傳福音。大家正傳著福音嗎?重要的是傳福音的話,生活中的一切問題都不成為問題。 

親愛的各位也知道,我剛來到江南教會,做什麼都是問題,但看到神的作工,神把我們作為神的兒女,生活的和子女一樣,為了福音生活,傳不好也沒關系,不用努力地傳。請大家對身邊的人說:「耶穌已經洗凈你的罪了!這樣必有聖靈進到我們心裏幫助我們。」大家能看到神一直在幫助我們。 

在坦桑尼亞的時候,有和青少年部一樣的大使館出租了。韓國的大使說我們I.Y.F不好,這位部長就跟我說,「你們的大使告訴我你們的I.Y.F不好。」 

我就派人問大使:「是不是有人誹謗我們。」 

他說:「有。」 

這次就此別過不把他當作問題,但是部長已經站到我們這邊了,基本上大部分的部長都是站在我們這邊的。都願意和我們交流,全世界很多部長都願意到韓國接受教育,所以我們做了宿舍。從明年2月份開始,想邀請外部的部長跟他們傳播福音、講心靈教育,這一切的教科書都已經有了。只要學習心靈教育思考能力也能大大提高,這樣通過教育也能掙錢。 

一個國家有很多學生,賣出去書的話70%是我的利潤。只要那個國家接受了我們的心靈教育,全國的學生都要看我這教科書,真的特別感謝神!神活在我們生活當中作工就沒有任何問題,神為我們,我們為了福音,就這樣生活,能看到神在我們當中作工。我沒有一個了不起的,只知道這個福音,但有很多人就不知道這福音,多麼悲傷、多麼難受、多麼痛苦、都戰兢害怕,害怕下地獄。但知道這福音以後是多麼的幸福,所以我做這傳福音的事情。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大家無論找什麼工作這個不是很重要,但是大家一定比工作更要重視這個福音,哪怕就是多重視一點點,那麼無論遇到任何問題沒有主是解決不了的,我們就會非常的歡喜。我越想越感謝神,我說過在這巴西世界杯足球比賽的時候,一個非洲學生因為班主任沒有讓他看電視,他就放火把學校燒了,把這個視頻拍下來以後,第二天數十所學校同時被放火,為什麼發生這種事兒?因為看很多的視頻,我們的心就會被這些視頻牽引,根本沒有什麼余地去思考。一直聽別人在說話,自己思考能力會大大地降低。 

比如說我在學校放火,「那放火挺有意思,想放火,那我也來做做。」人們就跟著做了:放火以後我們在哪兒學習?誰給蓋學校?會受什麼樣的處罰?想到這一點,也絕對不敢放火的。 

第二天八十多所學校都被燒毀,真的很嚴重。上次我去非洲就有一個學生放火燒學校,真的沒有任何思考地做事,不經過大腦。但是我們教導思考能力,不僅是對於I.Y.F重要,對於全世界青少年都需要。人們看到教科書都大吃一驚,你們怎麼有這樣的智慧?我也不知道,只是神讓我做的,全世界的部長、總統,為什麼要見我們呢?因為我們有心靈教育。這回莫桑比克總統夫人也想見到我,就是因為心靈教育,真的特別關心。 

本來想多住在韓國幾天,但是太忙了,直接就回去。她跟我說二月份想邀請我到南非,那就有充分時間可以交流。真的神活在我們當中,我們稍微思考思考,要帶著自己的想法生活呢?還是靠著神的話語生活呢?當我們得救的那一瞬間有聖靈降臨,我們可以靠著聖靈生活。一切都具備了,但是局限的一部分,我們就感覺不出來,真的靠著信心邁步的話,我們心裏會充滿,有難以言盡的喜樂。 

在我們宣教會,有些人故意扯後腿。我看到金基成牧師,我都沒有自信了,因為他比我要優秀十倍,這樣的人在我們宣教會,每當看到這樣優秀的同工我非常感動。以前他對我做錯一些事情,他來找我了, 

他說:「牧師,我是叛逆的人。」 

我說:「好的,不僅你是,我們在神面前全都是叛逆的,我們一起合作吧。」從那以後,我無論他叫他做什麼,他原本本去做,無論有什麼事情。讓他在監獄傳道,他就去監獄傳道,監獄都不接受。第二天又去。 

「你來幹什麼?」 

「因為你叫我來的。」 

「誰叫你來的。」 

「昨天你叫我來的。」 

「我什麼時候叫你來過?」 

「你不讓我來,我就聽成你叫我來。」這監獄官覺得太可笑了。 

我是說不了他這種話,如果監獄的人說:「我什麼時候叫你來。」我就會掉頭回去。 

「但你叫我來了。」 

「什麼時候讓你來過?」 

「是,你是不讓我來,但是我把你這個話聽成讓我來了。」 

對方說:「哎呀,這種人第一次見,那就進來吧。」就這樣開始了。 

我說:「去監獄不要一個人去,要兩個人去。因為你不在的時候還要有人接班的。」但監獄裏有規定,只能教導委員進去教導,不能有跟班進去,但是監獄牧師可以多帶一個人進去。我辦不到,可能因為他以前是黑社會的緣故,黑社會的就會非常忠誠於自己的頭目。我們的宣教會也是,最近興起很多優秀的宣教士和同工、牧師們,特別的感謝神。但是有很多不對的牧會者,所以總是為他們擔心、為他們禱告。 

我講了很多題外話,當我們看到《使徒行傳》8章,這氣氛非常的嚴峻,人們被殺、被綁、被拉到班監獄裏,這種氣氛下誰還敢傳福音?要被抓走、要被殺死。但是腓利去了撒瑪利亞,【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這就是耶穌所講的撒瑪利亞!就開始傳播福音,城裏極大歡喜。病人得醫治,有神的作工,神也讓腓利躲避這些困難。傳福音正非常歡樂的時候,又有聖靈叫他出城在外邊傳福音,有靈引導他,使他不被抓住,真的讓他繼續傳福音。 

親愛的各位,我們都接受了耶穌的愛,我所接受的愛、我所接受的救恩,也傳播給周圍的人,這樣的話大家都會有變化,大家阿們嗎?是的!這樣一來不再是以往的生活。是為了福音生活。無論是大家是什麼工作,把福音排在第一位,在工作崗位也傳福音,這樣的話我們教會變得非常的驚奇。 

剛才的姊妹也說出了傳福音的見證,因為傳福音傳的得不太好,那個人已經去了加拿大,又重新回來,但神繼續讓他她福音,所以傳福音了,有了神地作工,希望我們多做出這樣的見證。神通過我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以前是通過拿撒勒耶穌作工,現在把耶穌的靈賜給我們,想要通過我們做這樣的事情,大家只要接受這神的引導。 

朴玉洙本來是什麼都不是的人,但是神使用了,只要神使用大家,大家就成為世界最幸福的人,而且大家周圍的人也是會變得幸福。我父親得救了,我兄弟、我姐姐、妹妹、還有我弟弟、我周圍的人、大哥都得救了,特別幸福,現在我們是神的兒女,其它的我們不管,但至少我們知道我們的罪得赦了,請大家不要浪費。無論見到誰都傳福音吧,因為大家人們會得福。 

雖然氣氛非常嚴峻,傳福音會有很多的逼迫在撒瑪利亞,但是腓利傳福音,人們就是變化,全程都有歡喜。大家家裏也會充滿幸福、快樂,就要把這福音傳播出去。以前有很多不清楚、不了解我們的人說我們是異端,但現在人們開始認清我們,我去光州講話語的時候也有很多牧會者聽,真的希望傳福音這樣下去之後整個國家都成為福音的國家,這樣我們就會過著明亮的、蒙福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