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主日礼拜》- 如今稱義了

· 講道話語

 

大家好,今天天氣特別好,大家也幸福嗎?在肯尼亞的大家都健康嗎?韓國人都說肯尼亞的女人特別漂亮,當然我也認為肯尼亞的男人特別帥,今天的主持人也特別帥!金牧師後面致辭的那位牧師,帶著紅領帶,那位牧師講的話語特別寶貴。 

在1993年我第一次認識了肯尼亞這個國家,當時在韓國舉辦了世博會。我們教會裏的大學生說:「世博會有很多外國人,我們要不要做英文傳單傳福音呢?」我說:「挺好的,要不然你們試試。」他們就做了。當時確實來了很多的外國人,我們教會的大學生就給那些外國人傳福音,他們說:「肯尼亞人特別好。」所以他們每天晚上都去肯尼亞人那裏傳福音,在他們宿舍裏跟他們交流。 

有一天,有一位學生找到了我:「牧師,肯尼亞人生活很困難。」 

我說:「怎麼了?」 

「因為在韓國食物很昂貴,所以肯尼亞人只能買方便面和地瓜吃。」 

我就跟我妻子說:「老婆,我們邀請一次肯尼亞人吧。」我們就為他們準備了美味的晚餐。聽說在肯尼亞雞肉是非常昂貴的,但在韓國雞肉是比較便宜的,所以我們做了雞肉料理,也做了牛肉料理,邀請了他們。有20人參加了這次聚會,我們看到他們特別地幸福。他們說:「牧師,在我們肯尼亞,如果有人請吃飯,必須帶著禮物才可以,但是我們今天沒來得及準備禮物,所以我們唱歌可以嗎?」他們唱得特別的好,韓國人只是硬邦邦地站著唱歌,但肯尼亞人一邊跳舞、一邊唱歌,真的特別地活躍,看著特別好看。飯後我問他們:「你們在韓國有沒有想做的事情呢?」 

韓國的高速公路特別好,在高速可以跑100、110以上,有些年輕人甚至跑到150、200,所以他們說想在高速公路旅遊。平時我不會特意去跑高速,但是偶爾我會去地方教會,那時我開車,我妻子坐我旁邊。所以我說:「我可以帶你們去地方教會,在我車後座可以坐兩、三個人。誰想跟我去呢?」他們都說:「我願意,我願意!」所以我們就一起去了木浦,在那邊吃了活的八爪魚,他們都特別吃驚,特別有意思。 

當時肯尼亞的工商部部長來到了韓國參加世博會。當時肯尼亞人都說:「部長,您得去拜訪一下朴YZ牧師。」所以這個部長帶著與自己同行的20個人來我家裏作客,我們擺好了餐桌,吃得特別豐盛。 

1993年、1994年春季,部長邀請我去肯尼亞,在室外體育館進行布道會,給我兩個小時講話語。那天晚上在賓館,我禱告神:父神啊,一直以來不是我侍奉神了,是神侍奉我了。但現在我想侍奉神,如果神允許我,我想住在肯尼亞,我想在這裏傳福音。這是我禱告的。之後我從肯尼亞回到韓國,想馬上清理我的事務,回到肯尼亞。但問題是,到現在已經過了二十多年了,我的事務還沒有整理完,等我整理完了再過來。但是我會總訪問肯尼亞的,每當到肯尼亞都非常美好。 

全世界的基督教引導者雖然外表是信耶穌的,但沒有罪得赦免,所以他們總說自己是罪人,其實這不是真正意義上的信耶穌。耶穌來到這世界的理由只有一個:因為我們的罪,釘在十字架上。我們自己是洗不凈罪的,所以我們得相信耶穌洗凈了我們的罪。 

我們感謝神,帶著喜樂的心侍奉主,這就是神給我們真正的信仰生活。讀《聖經》的時候,《聖經》說耶穌的寶血洗凈我們一切的罪了,主說再也不記念我們的罪了。但是韓國有很多牧師自稱是罪人,他們雖然在教會,但是心裏還有罪。其實有一個重要的話語大家忘記了,那就是《路加福音》十五章浪子的故事。 

大家聽說過這個話語吧?有一個人有兩個兒子,二兒子跟父親說:「父親,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沒過多久,他就帶著這些錢到了很遠的國家,跟妓女耗盡了所有的錢,正趕上那個國家有了饑荒,所以他就到別人家裏放豬,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饑,也沒有人給他。那時候二兒子說什麼呢?「我父親家裏有多少雇工,口糧有余,我倒在這裏餓死嗎?我要起來,到我父親家那裏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您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 

父親卻吩咐仆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最能具體表達神心意的就是這句話語了。 

在這個故事當中,二兒子給父親買了輛奔馳車所以父親高興了嗎?不是的!給父親買了鉆石戒指嗎?不是的!是給父親宰了牛了嗎?都沒有。那二兒子到底怎麼回到父親家的呢?他穿著骯臟的衣服,帶著枯瘦的身體,精疲力盡、一瘸一拐地回到了父親家。「你這臭家夥,把父親財產都耗盡了吧?給我滾蛋!」父親有沒有這樣對待他?沒有!而是抱住了兒子,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 

各位,在這個故事當中描繪了神的心,神為我們付出了一切,這是他的幸福。阿們?阿們!但是人跟神不一樣,總覺得自己做善良的事情神才會高興;自己奉獻很多錢神才會高興;我努力禱告神才會高興。不是的!不是這樣的!神想幫助我們,不是我們付出什麼神才會高興,乃是神為我們付出的時候神最高興了,阿們?阿們! 

現在很多人的信仰有錯誤,為什麼?因為不懂得神的心意。二兒子回到父親家裏帶了什麼?什麼都沒有帶來!財產都耗盡了,成了乞丐回到父親家裏的。我問問大家,如果二兒子成功了,在外國買了奔馳,「嘀嘀嘀……」:「父親,您的兒子回來了,看看,這大奔是最貴的一款,這裏還有鉆石手表。」兒子這樣風光回來的話,父親就不需要為他做什麼了。阿們? 

如果我們認為得神喜悅就是忠誠神、禱告神、善良地生活,那樣神就沒話可說了:「你來了?我很忙,下次再見吧!」其實二兒子成為了什麼都沒有的乞丐,父親才有很多事情要做。神喜樂的是什麼?因為我們犯了罪,為了我們的罪,神派耶穌到世上,讓他死在十字架上,洗凈我們的罪,一點都不留,神非常高興。「你來得真好,這件衣服挺合身呀!爸爸買給你的衣服好吧?喜歡那個戒指吧?喜歡這些飯菜吧?」各位,我們為了父母工作、掙錢,父母也會很高興,但是我們回到父母那裏的時候,父母最開心。 

在韓國,我有時候跟一些牧師爭吵,很多牧師都說:「耶穌雖然被釘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死了,但我們還是罪人。」耶穌流著寶血、被釘在十字架上,洗凈了我們的罪,人們還是說:「主啊,我是罪人。」神聽到會很痛苦的,大家明白了嗎?難道耶穌白死了嗎?不是的!耶穌在十字架上把我們的罪洗得比白雪還要白了,神非常喜悅這一點。我兒子耶穌在十字架上戴著荊棘冠冕、流了寶血,經歷了一切痛苦,把你們的罪都洗凈了,在那個時候,你們的罪在神的審判臺面前已經結束了。阿們?哈利路亞! 

在韓國有很多牧師說:「雖然耶穌釘十字架死了,但是我們還犯罪所以我們是罪人」,他們這是在侮辱耶穌,這等於在說耶穌沒有洗凈我們的罪,沒有比這個更侮辱耶穌的了。 

各位,耶穌釘十字架為我們的罪了,我們還說自己是罪人的話,等於在說耶穌沒有洗凈我們的罪,哪有這樣的道理呀。各位,我們不再是罪人了,耶穌基督永遠地洗凈了我們一切的罪。《希伯來書》9:11-12【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 

各位,抱歉,我英語講得不是很好,所以總是跟朴方圓牧師一起,就算討厭也沒有辦法,如果因為討厭,就不跟著來的話,就出大事了。我英語雖然不好,但我就知道一個,那是什麼呢?大家聽一聽:eternal redemption,那是完全稱義的意思!我英語好吧?無論大家是誰,個子高還是個子低,長得帥還是長得醜,無論犯了什麼罪,eternal redemption為了我們,為了你,也為了我!阿們?哈利路亞! 

2012年在加納舉辦了世界大會,那時我作為講師去到了那裏,在那裏差不多聚集了2200名大學生,那時加納總統的夫人過來給我們致了賀詞,特別感謝!總統夫人看到我說:「牧師,總統身體不好,您能不能為他禱告?」 

我說:「當然可以。」 

「那我明天早上派車過來接你。」 

第二天早晨九點,我發現有兩輛摩特車在前面開道,後面有三輛汽車緊跟著來了,總統夫人親自來接我們了。第一輛車坐了總統夫人和在總統面前唱歌的那兩位格拉西阿斯合唱團的成員;第二輛車是我、朴方圓牧師和加納牧師;第三輛車是警衛員們,開得特別快,不一會兒就到了總統府。 

那位總統是約翰·阿塔·米總統,我真的難以忘懷。神給我機會讓我遇到很多的總統,我見到總統沒什麼可講的,我能說點兒政治呢,還是說點兒經濟呢?我能講的唯一就是罪得重生赦免了。加納總統那時候身體特別不好,坐在椅子上時候,就得這麼坐著,幾乎躺下的程度。總統對我說:「牧師,主治醫生給我治療了,但是並沒好,卻變得更嚴重了。我今天早晨睜開眼的時候想,我還能活幾天呢?」總統接著說:「我估計我絕對活不過五天。嚴重點兒的話,可能今天就要死了。」 

我見過很多的人,那天雖是第一次見到加納總統,但他對於靈魂有非常大的關心。總統參加禮拜非常艱難,警衛員們做保衛工作最難的地方就是禮拜堂了,但是總統已經在那個禮拜堂參加過好幾次禮拜了,所以加納國民對我說什麼呢?「這位總統是總統當中最有信心的。」然而總統對我說:「牧師,我有一個問題。」 

我說:「閣下,您有什麼問題?」 

他說:「我雖然是總統,但我也是人,所以也會犯罪。」當總統的人如此地直率,我還是第一次見。 

他說:「我知道我的罪得洗凈才行,可是我不知道如何才能洗凈我的罪,不知如何去洗罪。我總感覺我現在去世的話,就得下地獄了。並且說不定今天我就會死。」 

總統跟我們談完話以後,我們就回家了。四個小時以後,總統夫人給我打了電話,說:「總統剛剛回到主的懷抱裏了。」那天總統能夠對我敞開心門說心裏話,我真的感謝神,就是從那時開始我們能進行對話了,要不然外在的一切都是虛假的。 

特別有意思的是,總統跟我同歲,都是1944年出生的,我就問了總統:「尊敬的閣下,您怎麼知道自己是罪人呢?」 

他說:「我自己犯了罪不就是罪人嗎?」 

我告訴他不是這樣的,總統因此大吃一驚,「我自己犯了罪,所以是罪人,為什麼說不是這樣呢?」 

我反問總統:「在加納有人犯罪的話,這個罪行是由罪犯自己判定嗎?肯尼亞的罪犯是自己審判自己嗎?罪犯說『今天我偷盜了,所以我定刑三年』,會這樣自我判決嗎?是這樣嗎?」加納不這樣,肯尼亞不這樣,韓國也不這樣。罪是由審判官來判決的。我就跟總統說:「總統閣下,不是這樣的。哪個國家的罪人可以自己判決自己的罪行呢?」 

各位,我們有一個錯誤的認識,就是都認為我犯了罪我不就是罪人嗎?不是我犯罪就會成罪人的,法官下了判決以後才算是罪人,大家說是嗎?「總統閣下,閣下自己不能判決自己的罪。沒有任何國家的罪人能自己判決自己的罪,是由法官來判決的,所以請閣下不要自己判決自己的罪,判自己下地獄。在肯尼亞,人們如果犯罪就會被警察逮捕,會到法官面前,之後法官會判刑,這個判決就會成為罪行了。並不是我犯了罪就成為罪人了,是法官判決才算是罪人,阿們?阿們!」 

我問:「總統閣下,您有沒有看過自己的判決文呢?」 

「什麼?我罪的判決文?」 

「是的,有判決閣下罪的判決文,請您看一下。」 

「我罪的判決?」 

「是的,閣下。」 

「哪裏有啊?」 

「在《聖經》裏面。《聖經》是重要的書,我們遭遇的一切都寫在那裏面。神愛我們,神早就作出了判斷,偷盜、說謊、打架了,所以就成為罪人了嗎?不是,只有神判決才是有罪的。」 

總統睜大了眼睛,我問:「您想看一看嗎?」 

「當然想看啊!」 

我們打開《羅馬書》3章23節【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所有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不能進神的國,但是聖經不能只看一方面說話,得一起看才行。這裏說我們都犯了罪,朴ZY有罪、朴方圓也有罪,大家都有罪,所以到不了神那裏,因為是罪人。令人驚奇的是,23節有世人、有罪、還有神,可是23節裏面沒有耶穌呀,耶穌去了哪裏呢?現在需要耶穌,沒有耶穌可不行啊,耶穌你去了哪裏?耶穌!耶穌! 

沒有耶穌,我們達不到神的榮耀,會滅亡的,但是看24節,這裏有誰呢?最後誰出來了?Christ Jesus.雖然都犯了罪,沒有耶穌的話,我們只能滅亡。只看23節的話,我們特別絕望,所以神差派了耶穌,所以耶穌出現了。這裏出現了非常驚人的話語,多麼好呀!Being justified,阿們?阿們! 

如果沒有耶穌,我們只不過是罪人,23節【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因為沒有耶穌;最為驚奇的是24節,有耶穌同在了,哈裏路亞,阿們?阿們!有耶穌在我們這裏,會有什麼困難呢?在這一切困難當中耶穌救贖了我們,特別感謝,因為耶穌救贖了我們。我們本是罪人,耶穌為我們洗凈了罪,我們不再是罪人了,是這樣吧?比如說大家欠銀行一百萬,若欠了這麼多錢的話,那該多麼難受;但如果為大家還清債務的話,大家就不是欠債的人了。 

如果耶穌在十字架上沒有背負我們的罪的話,我們還是罪人。可是現在耶穌釘了十字架流了寶血,我們不是罪人了,所以神說什麼了呢?Being justified!我向朴方圓牧師學了英語,雖然沒有都學,但學了一點,Beingjustified!各位,罪不是由我們自己來判決的,罪是由神來判決的,在24節裏Being justified,但是韓文《聖經》並沒有寫這麼具體。然而英語《聖經》寫著Beingjustified!怎麼Being justified的呢?基督洗凈了我們的罪,by his grace,阿們?阿們!但是現在韓國還有很多人說罪得赦免的我是異端,讓神悲傷。 

我去年本來要在美國召開C.L.F,C.L.F是Christian Leaders Fellowship的意思,是2017年在美國最先開始的。那時美國有700名牧師來參加了一周的聚會,我講了耶穌的寶血是如何洗凈我們的罪的話語。去年3月份,本來有3000名牧師要在紐約參加C.L.F,我也提前到了美國,但是開始的4天前,紐約市政府說因為新冠疫情,不能有200以上的人聚集,所以沒有能開成。所以我回到了韓國,正好是復活節。 

在韓國,有室內的棒球場,棒球場的面積相當於這裏的兩倍了?差不多有三倍。我們一直在那裏進行了復活節的活動,帶著所有的弟兄姊妹們,淩晨、上午、晚上都進行了禮拜,但是因為疫情卻不能像之前一樣舉行了,那該怎麼辦?我們開始在網絡上舉辦,有英語、俄羅斯語、中國語、還有法語、西班牙語和韓國語,用六種語言轉播了我的講道,之前有三、四萬人參加,但在很短的時間裏進來了二百萬人,真的是非常吃驚,以為是在開玩笑呢。 

特別吃驚的是,全世界有276家廣播電視臺全部都轉播了我的講道,有大概十幾億人聽了講道。秋季也進行了聚會,有655家廣播電視臺全部都轉播了我的講道。我看了新聞圖片,在巴西有很多人跪在路邊舉著手向神禱告,因為心愛的妻子進了醫院,親愛的兒子、父親進了醫院,他們也不能互相會面,家屬死後也不能進行遺體告別見面,很多家族面對著面悲慘的事情,辦葬禮的時候都不讓家人們去看一眼。 

所以去年秋天我傳了福音,耶穌用寶血洗凈了我們的罪了,全世界有655家電視臺轉播了我的話語,美國的著名廣播電視臺都轉播了我的話語。美國有50多個電視臺,一周一次都在轉播我的講道,美國人聽了都大吃一驚。上個月,我在美國十幾個教會舉辦了聚會。本來很多人都說自己是罪人,牧師也說自己是罪人,長老也說自己是罪人,因為犯了罪才說自己是罪人,不是嗎?那麼耶穌到了畢士大池旁,見到了38年的病人。耶穌對38年的病人說什麼了呢? 

「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吧。」38年的病人,頭腦開始混沌。「我走不了的,腿都枯幹了,想走也走不動的,我怎能走呢?我走不了的。」這是38年的病人的心。但耶穌的話語說:「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這話語使38年的病人有了真正的信心。病人遇到耶穌前的心只有一個,那就是「我生來就是殘疾的,我是走不了的,不行的,再怎麼努力我也是不行的,我是病人,我不行的,不能走路。」病人只有這個想法。但是耶穌的話語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行走吧」,病人感到混沌,「我的腿都枯幹了,我走不了。」病人的心覺得走不了,但是耶穌說是能走的。  

各位,今天人們心裏面也有這樣的矛盾:「我偷盜了、我說謊了,我是罪人,耶穌卻說我是義人,我想法裏覺得自己是罪人,耶穌卻說我是義人,我的想法對還是耶穌的話語對呢?當然是耶穌的話語對」。是的,這才是信耶穌的人。現在有很多人說信耶穌,但是總認為自己犯了罪就是罪人,《聖經》卻說:「be justified」,就是稱義了。但是現在有很多人並不相信《聖經》,依然相信自己的想法,「我偷盜了、我說謊了、我犯罪了,我是罪人」,這樣的人並不是信耶穌的人,是相信自己的人。 

無論我們犯了什麼罪,無論作了什麼惡,耶穌是法官,不是我,所以無論我們犯了什麼罪,耶穌說是義人了,那麼我們就是義人了。如果各位的想法戰勝了耶穌,那麼就是罪人;但是如果耶穌的話語戰勝了我們的想法,那我們就會成為義人。 

我問問大家:「我的想法對?還是耶穌的話語對?」跟著我說吧,Jesus Christ耶穌基督,阿們!耶穌的話語高於大家的想法,所以跟我們的想法不一樣,所以需要撇棄我們自己的想法。如果還自稱是罪,那就是撇棄耶穌話語的人,只能下地獄。雖然我們犯了罪,但是不相信我的想法,接受耶穌的話語,大家就是神的人了。「稱義了」是誰說的?是神說的。 

有一陣子我也說自己是罪人,「我是罪人、我偷盜了、我說謊了、我真的是罪人,我真的是罪惡很大的人」,但是《聖經》卻說我稱義了。那我的想法對還是神的話語對呢?神通過話語稱我為義了,我雖然犯了罪,神稱我為義的話,我就是義人了,阿們! 

各位到底相信誰?相信自己還是相信神?無論是韓國還是美國,有很多開始稱自己為義的人了,估計肯尼亞的人稱義的最多了。各位,還認為自己是罪人的舉手,認為自己是義人的舉手,我們到底作了什麼成為義人的呢?什麼都沒作,是耶穌作的,我們一丁點都沒有作,為了洗凈自己的罪我們什麼都沒作,是耶穌赦免了我們的罪,我們只不過相信罷了,不知多麼感謝神!真的特別感謝!現在大家和耶穌帶著同一顆心了,不管一直以來是怎麼樣的,但現在比起我的想法,更加相信耶穌的話語了。就算犯了再多的罪,耶穌說是義人就是義人,耶穌說是聖潔的就是聖潔的。 

最後,一起看一下《哥林多前書》6:10【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 神的國。】這裏說,犯了這等罪的人都不能承受神的國,但是《聖經》不能只看一面,要看全面。這是十節說的,我再一起看一下《哥林多前書》6:11【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 神的靈,已經洗凈、成聖、稱義了。】這不是作夢,是真的。在耶穌和聖靈裏面,我們沒有犯罪,神稱我們為義了,神說我們已經洗凈了、已經成聖了,我們相信這一句話語,那麼神和耶穌都會非常喜樂,相信這個的人能特別坦蕩地去到耶穌那裏!感謝神,我們作一下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