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2020網絡聖經佈道會》- 新造的人 脫離自己

· 講道話語

大家好,我們看一下聖經話語約翰福音9:1-12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神的作為來。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耶穌說了這話,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裏去洗”(西羅亞翻出來就是“奉差遣”)。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他的鄰舍和那素常見他是討飯的,就說:“這不是那從前坐著討飯的人嗎?”有人說:“是他”又有人說:“不是,卻是像他。”他自己說:“是我。”他們對他說:“你的眼睛是怎麼開的呢?”他回答說:“有一個人名叫耶穌,他和泥抹我的眼睛,對我說‘你往西羅亞池子去洗’我去一洗,就看見了。”他們說:“那個人在哪里?”他說:“我不知道。”

broken image

西羅亞翻出來就是“奉差遣”

我們看這聖經的話,神跟我們之間的關係實在是太奇妙了。人們一般結了婚會生兒育女,我的兒媳婦婚後生了三個孩子,一般韓國人會生一個,多的會生兩三個。我兒媳婦嫁到我們家的時候,我就跟她說:“你生五個孩子吧!”她說:“是!”第一個生了兒子,第二個生個女兒,第三個生了兒子。特別神奇的是:我的兒媳婦特別愛老三!我心想她如果不生老三的話該有多後悔呀!真的她特別愛這個老三,真的是愛的不得了!我現在上了年紀,已經有孫子們,想跟他們說的話特別多。老大今年已經十七歲了,他說過了生日就去考駕照,如果他考上駕照的話,就要來給我開車。他父親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經常開車帶著他,他就說:“爸,我來開一下車吧!我也能開,我也學過。”從那天開始我就把車鑰匙給藏起來了。

說實話,我們教會的孩子們都特別的可愛,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跟我有血肉之親的緣故,我看他們都沒有我家孫子可愛。我去紐約瑪哈念的時候,那裏有很多的孩子,他們都在教會裏面一起生活,我從來沒見過這些孩子們爭吵,我心想這些孩子們怎麼能這樣呢?我就帶他們去了小賣部,對他們說:“你們都過來!”我給他們買霜淇淋,花了四十美元,後來又給他們買過一次。即便是這樣,也沒有我家孫子可愛。真的是這樣,所以女人們要多生孩子,只生一個孩子的女人們,真是特別笨。不管怎樣,多生孩子就特別好。

過去有一個丞相,丞相是王之下最大的一個。這個丞相生了一個漂亮、可愛的女兒,過去結婚比較早,所以丞相看自己女兒要到了結婚的時候,有人給他家說親,是掌管一個郡的郡主的兒子。因為過去都是大家庭,郡主有很多的孩子,大家都在一個屋簷下麵生活。丞相的女兒就嫁到了這個家裏。現在我們能用微信互相見面 ,但是過去從首爾到慶尚道,即便是騎馬也得花上幾天時間,所以幾乎很難見面。

有一次,到了郡主生日的時候,他把親戚好友全部叫了過來。因為他是這個郡的郡主,所以他騎著馬,讓僕人在前在後護著自己,舉著旗杆,吹著喇叭,進到了這個郡裏。然後一個、二個、三個這些兒媳婦們的娘家親屬都進來了,女兒特別想他的父親,但他就是不來。一般都是提前一天會到。如果是現在,可以打電話說:“爸爸,你為什麼不來呀?”但當時可不行。就這樣第二天才到,那天下著雨,這個丞相一個人騎著馬,淋了一身的雨過來了,到了那兒一看,別人的行頭都特別大。丞相是在王之下最大的一個人,就他一個人騎著馬過來的,這個女兒看著自己的父親特別地高興。

那時她不能跑到自己父親身邊坐著,所以就說:“父親您一路辛苦了”。

父親也是特別想念這個女兒,就問:“你過得好嗎?”

“是的,父親”。

然後,他們開始舉辦宴席,宴席結束之後大家都回去了。丞相的女兒走到父親面前說:“父親,您這一路實在是太辛苦了。您回去還得走很長的路程”。

父親說:“雖然我看到親家挺高興的,其實看到你是最高興的”。

女兒說:“父親,我有一個請求。下次您來的時候,您的行頭應該大一點”。

父親是丞相,別人在他面前不敢吱聲。可是郡裏的人們,包括他們家裏的這些妯娌們,不知道她的父親是丞相,一個人騎著馬過來,所以他們有點藐視這個女兒。女兒說:“下次來的時候,父親應該像個丞相的樣子,多帶點兵卒和僕人們過來”。丞相聽了之後說:“知道了”。

女兒特別地高興,她心想:你們等著瞧吧,下一次我父親來的時候可就熱鬧了。但自從丞相那次來了之後,人們總是欺負丞相的女兒。

broken image

人們因為丞相沒有體面的樣子,而藐視丞相的女兒

她心想,等著瞧,下一次公公生日的時候,我父親肯定會帶一大幫人過來。一年之後,又到了她公公慶壽的時候,有人帶著很多的僕人,舉著旗、騎著馬進來了。因為丞相是從遙遠的首都過來,所以他還沒有到。丞相的女兒在廚房裏面幹活,一邊幹活,一邊往外面看,自己的父親來沒來。那天下起了雨,到了晚上,丞相到了。聽到這個消息,她往外面一看,自己的父親來是來了,就像上一次來的時候一樣,還是一個人過來。女兒明明跟他說了,多帶點人過來,他都不聽,這次他一個人淋著雨又騎著一匹馬過來了。這個女兒對自己的父親特別的失望。上一次父親就是一個人過來的,讓郡裏面的人給藐視的不得了。

女兒本來以為父親這次來,會多帶點人,風風光光的。樹立一下自己的威信。看到這樣的情形,她特別失望,他心想:“誒呀,我頭暈”,她暈過去了。接著丞相進來了,郡裏的人都坐在一個很大的客廳裏面。丞相特別想見自己的女兒,可女兒就是不出來。這個時候他才想起,上次女兒讓我的行頭弄得大一點,因為我沒有聽女兒的話,所以她傷心了呀。他就想著,就說:“嗯...哼...”他這樣“哼”一聲,所有的人都看著丞相。

“雖然你們現在跟我同席而坐,可按照國法,你們絕對不能這樣”。

所有的人都變得特別安靜,一個一個都趴在地上往後退,退到院子裏面趴著。正好這個時候下起了大雨,但沒有人能鬧起來,有人低聲說:“我家最小的兒媳婦在哪兒?”

“剛剛她在房間裏躺下了”。

其他的兒媳婦全部進到房間裏,叫醒這個女兒去了,女兒一醒,發現公公在外邊淋著雨跪著,他就說:“啊,公公可不能淋著雨啊,公公身體不好。趕緊讓他進來啊! ”女兒起來一看,發現外面跪滿了人。 她裝作什麼都沒看見,走到父親身邊說:“父親,您一路過來太辛苦了”。

父親說:“是,你過的好嗎?”她父親特別高興。

女兒說:“父親,我公公正在淋著雨,他的身體可不能感冒啊”。

丞相一看,“啊,是嗎?那你們都上來吧”。

大家都說“感謝,不勝感激”。等到丞相回去之後,從那時開始,別的妯娌們誰都不敢欺負這丞相的女兒了。因為他的父親是丞相。他就是走路過來也是丞相,丞相就是丞相。即便不帶很多的人,就是穿著乞丐的衣服過來,他也是丞相。各位哪怕是丞相,他的行頭不大,丞相要省下國家的財產。他作為丞相,不能因為給親家祝壽就帶很多士兵過去,但非常明確的是,雖然郡主家裏面有很多的兒媳婦,可丞相的女兒就是丞相的女兒。

人們看到這個丞相的行當不怎麼樣,所以剛開始不認識他,藐視他,結果吃了很大的虧。丞相說“雖然你們現在和我同席而坐,如果論國法,你們應該全到院子裏面趴著才是”。因為他們藐視丞相,欺負了丞相的女兒,現在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只要當丞相的女兒就能這樣,如果各位能當上神的子女,會怎麼樣呢?我們都上教會,都讀經,都禱告,也奉獻,也忠誠,可當上神的子女跟沒當上是天壤之別。

我特別的感激神的是,一九六九年退伍出來,因為入伍前牧會的教會已經有別的傳道者,所以我當時沒有教會可去,後來想去金泉傳福音。現在首爾大學所在的地方過去是一個牧場。當時因為沒有很大的場所,所以在那裏搭了帳篷,開了佈道會。

有一天一位宣教師給我打電話,說:“我們正在開佈道會,那些孩子們沒地方可玩,天天就在這帳篷旁邊玩。你過來帶著這些小孩子們,教他們讚美、給他們講話語,可以嗎?”

我就說:“可以”,我就到哪里去了

佈道會結束之後,宣教師給了我三千五百塊韓幣。當時三千五百塊錢對我來說是很大的一筆錢,所以帶著這筆錢連一口飯、一口水都沒喝,直接就坐火車下到了金泉,當時我就決定要在金泉傳福音。

因為我剛剛從軍隊退伍,我對這個社會的物價還不太瞭解,不知道拿著三千五百塊錢能不能租到一個房子。所以我把整個金泉都走遍了,看了一家比較好的房子,一年的租金就要七萬塊錢,這三千五百塊只有二十分之一而已。“神呐,那裏有咖啡店、雜貨店、飯店,金泉大道左右都擺滿了商店。就連世上的神也會給他們需要的房子,可我明明是神的僕人,來到金泉傳福音,但沒有一個人幫助我, 請您給我一個房子吧”。當時我一個人這麼說著,走遍了整條金泉大道。

當時我所在的鴨穀洞是很小的教會。雖然沒有錢,但有時候會到金泉來找房子。從金泉回鴨穀洞的時候途經居昌,然後轉車回鴨穀洞。現在從金泉到居昌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了。可當時,時速最快是三十公里,從居昌到大邱八十二公里,明明坐三個小時就可以到了,但是因為這個大巴無論走到哪里,只要有人舉手它都停下。所以八十二公里,一般需要坐四個半小時到五個小時。但即便這樣也比走路要快,所以我就坐了金泉到居昌的大巴。在我身邊坐了一個外國人,不管我的英語水準,還是他的韓語水準都差不多,如果當時我英語說的好一些該多好啊。

我就說:“你是從哪個國家來的?”

他說:“從英國來的”。

我問:“你是做什麼的”。

他說:“我是宣教師”。

“啊,是這樣嗎?”我又問,“那你現在去哪?”

他說:“去旅行”。

“是什麼旅行?是傳道旅行嗎?”

他說:“不是,就是一般的旅行”。

所得這裏的時候,我就特別生氣了,說:“宣教師拿宣教費不去宣教,怎麼能去旅遊呢!”

在去居昌的路上,我用根本不像話的這些英語一直在罵他,說:你這個人精神已經腐朽了,趕緊回去吧,不要污染我們國家了。我這人性子比較急,可這英國人真的是個紳士,一句話都不說一直在聽著。在金泉下了車,然後重新買去鴨穀洞的票,這時候他就跟過來了,他說:“樸先生,今天晚上我能不能去你家住一住啊?我說:“行,你跟我過來吧,一點兒問題都沒有。”

所以就帶他去了鴨穀洞的深山裏,當時有一個問題,因為我們那個地方是山裏,所以沒有井,也沒有自來水,我們只能喝小溪裏的水。這個水對我們來說一點問題也沒有,可他呢?喝了我們這個水之後,一直在拉肚子。當時我終於明白了,還是國產的腸胃好。因為他喝了小溪裏的水,受不了了,一直在拉肚子,當時我還年輕,所以想法還比較短淺,其實只要給他煮水喝就可以了,可當時我根本就沒想到這個時事情。後來我非常抱歉,我就說:“對不起。”他說:“沒事,沒事兒。”非常抱歉的是,茅廁也是鴨穀洞村裏的茅廁,各位可以想像一下,我不用表達村裏的茅廁是什麼樣式吧!他動不動就去拉肚子了,我們家裏沒有茅廁,所以他拉肚子還總是需要到別人家裏,真的很不好意思了。

他三四天都起不來,一直躺著,過了四天之後,他說要走了。我對宣教師說:“宣教師對不起啊!是我太愚昧了,下次再來的時候,我會給你煮水。”他說:“沒關係的。”他不知道在哪兒學了用韓語說沒關係,然後他就離開了。他站起來說他有很多話要對我說,我就等著他,不知道他要說什麼。他終於對我說:“我到現在為止遇到過很多的人,可我從來沒有見過像你這麼生活的人。”我就一直看著他,不知道他後一句要說什麼。他說:“我想學習你的生活,能不能讓我跟你一起生活一年呢?”

當時我就笑了,“你在跟我開玩笑嗎?我的生活又怎麼了?這有什麼可學的呀?”

他說:“不是的,我見過很多的牧師,很多的宣教師,見過很多的人,沒有一個能像你這樣生活的,我真的特別想學習你的生活”。

我就跟他說:“這樣一來,就會形成很多的問題了。”

他問:“有什麼問題呢?”

我就問:“你的宣教費是不是從英國來的?”

他說:“是。”

我說:“我在這裏生活沒有人幫助我,所以我們向神禱告著度過每一天。非常抱歉的是,我們經常挨餓。”他嚇了一大跳,“我繼續說,比如說你有宣教費從英國過來,所以你的房間裏面會擺滿了麵包,可我們家卻什麼都沒有,那你就會給我們一兩塊麵包了,那我就不願意這樣生活。我真想只依靠一位神生活,今後我也想只依靠神生活。你那裏有麵包,我沒有麵包,如果你答應我一個條件,那我們就可以一起生活了。”

broken image

牧师不想依靠面包生活,而是依靠神生活

他說:“是什麼條件呐?”

我就回答說:“假如我們沒有麵包吃了,而你們家呢,麵包多得都要爛了,但是,你一塊麵包都不要給我,當然我也不會給你麵包。我現在在學習著信心,學習只依靠神生活方法。可我跟你經濟上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可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如果你能答應我這個條件,我就跟你一起生活。”

他說:“這個很容易,你不要給我錢,我也不會給你錢,我不給你吃的,你也不給我吃的,你吃你的,我吃我的,這樣做可以吧!”

我說:“行,這樣就可以了,那我們先生活一年試試吧!”

因為我們要搬到金泉傳福音,你也一起搬到金泉吧!他非常高興地走了。他個頭很高,還有些禿頭。後來我們住一起就發現英國人果然是特別紳士,特別大度,有風度。所以跟他生活在一起,他就是一位紳士,而我們就像他的下人一樣。白天在家讀聖經,我們熱的時候就會到鴨穀洞山頂,那裏一個人都沒有,我就把衣服都脫的光光的,只穿一個內褲,在那裏讀聖經、也唱讚美、也禱告,這樣度過白天的時間。過了很長時間以後,小鹿也會跑過來找我,真的是非常好的一個村子。

我們從山上一看,有從大邱去居昌的這條路,有一輛車正好停在了我們村子前面。當時沒有幾個坐大巴的,大巴停了之後亨特森宣教師下來了,個頭很高,而且禿頂,然後一蹦一跳的大踏步走上來。我就馬上下山,迎接了他,我就跟他說:“見到你很高興。”

他說:“樸先生,我們需要討論一些事情”。

我說;“討論什麼呀?”

他說:“為了在金泉找房子,我向神禱告了,神給了我五十萬韓幣。”

當時五十萬能在金泉買最好的一套房子。我就說:“神呐!為什麼你只聽宣教師的禱告?對我的禱告怎麼就這麼吝嗇呢?”因為當時神不經常馬上應驗我的禱告,我有的時候也會挨餓,所以我想宣教師真是好啊!神特別垂聽他的禱告。然後他就說:“我們租幾間房子一起住吧!這樣的話我們就能更加親近,不是嗎?”我心想這倒也是,我就想我跟他住一個房子的話合適嗎?

 

 

正好在這之前我已經禱告過神,求神給我們房子。但是,他正好要跟我們住在一起,所以我覺得這是神的應驗了。所以我就回答說:“行,好的”。就這樣我們租了一套有很多的房間的房子,宣教師跟我們一起生活了一年。宣教師在的時候,我們特別特別好,但是我們之間絕對沒有金錢來往。

當時我們雖然特別困難,有時也會挨餓,可神幫助我的事情是非常鮮明的。我心裏面想,是神把房子給了我們。當時我們租了一年,他在走之前把剩下的錢都給了我們。我心裏面特別的感謝。後來這個錢全部都被搶走了,因為房子的主人賭博,把這房子都給賣了。我們的房子都被壓在了銀行裏面,所以房費就拿不到了。沒有辦法我只能重新去找房子,銀行的店長動不動就來找我,說:“樸大哥,趕緊把房子空出來吧!”我心裏面也特別為難。

當時我們家有一個小閣樓,閣樓不高,不能站著進去,只能是趴著進去的。每天清晨我就上去在那裏向神禱告,求神要房子。那天我禱告的時候,神給了我什麼樣的心呢?神說:“你今天去市里看看房子吧!看看房子。”神叫我去看看,我就在市里看了看,我走在市里面沒過多久就看見一個兩層的小樓,特別適合我們辦兒童聚會,也能在這禮拜,我看著特別好。我就問了價格,他們說:“一年二十萬”,當時連一萬都沒有,我就出來了。

broken image

神垂聽牧師的禱告,為牧師準備房子

從那之後我一直不在家,在外面傳道。過了三個月後,那天也是在神面前跪下來禱告了,祈求神給我們一個房子。禱告了很長的時間,神給了我什麼樣的心呢?上一次你看的那房子怎麼樣啊?那個房間實在是太好了,神呐!真的非常的好。我想那個房間應該已經被租出去了吧!但進到那個房子發現只有小孩子,沒有房東在,我就問:“你父母去哪里了?”他們說:“父母出去了”。“什麼時候回來呀?”他們說:“晚上才能回來。”晚上我去見了房東。

我心想:神會給我這個房子,可我到底怎麼跟他說呢?我對那個房東說:“先生,我是神的僕人,我們來這個城市是為了傳福音,我們原來花了二十萬租了一個房子,可那個房主賭博了,把我們的房子給當出去了,把這個房子抵押給銀行之後,他人就逃跑了。沒有辦法,我只能搬家,但沒有房子,所以我在神面前一直禱告了,我感覺神會把這房子給我,可我沒有錢,如果可以的話,你能讓我們住在這裏嗎?”我自己說出來話之後,心裏想著,這些話根本就不像話。

主人聽了之後閉上眼睛想了很久,過了一會,房東睜開了眼睛,就說:“我是市里面一個教會的長老,神在國道旁邊給了我這麼好的一套房子,現在神的僕人要使用這個房子,我怎麼能阻攔他呢?您儘管用吧!”我簡直無法相信。正好那個時候在屋子裏面長老的女兒正在彈鋼琴,我聽著這鋼琴的聲音就像來到天國一樣。我們談了很多的事情,正當我站起來要走的時候,長老就問了我一個問題,他說:“我知道您沒有錢,但是您如果空手進來的話,我們兩個人都會感到一些尷尬。這樣好了,您進來的時候大概能準備多少錢?我不知不覺就說到“八萬”,我甚至都想堵住我的嘴了,但是這個嘴自然而然就說出來了。他就說:“行,可以了。您進來吧!”房東聽到我的話,特別高興了。可我心裏就想著,哎呀!我哪有八萬呢?我真不該說這樣的話了。當時我馬上去找了銀行的行長,就說:“行長呀!神允許我們可以搬家了。週六我們就會騰出這房子,您來管理吧”。

行長把我拉住就說:“你先等一下,最近我要上任國會議員了,我這麼做感覺阻攔你的前途了,真是有些對不住您呀”。所以他就打開了保險箱,數一數錢錢之後就裝在了我兜裏面。我當時心裏面特別好奇,到底會有多少錢。我沒有拒絕他,如果我說不要的話,以為害怕,萬一他阻攔的話,他真不給我錢怎麼辦。我出門過了一個角落,我一轉身趕緊拿出錢,數一數就發現是一萬塊錢,我心裏特別感謝神。

當天下午還有一位婦人來找了我,之前我和她簽約了一個房子,後來因為我們取消了這個合約,當時我沒有拿回押金。現在這位大嬸卻把那些押金拿過來了,整整四萬塊。我心裏特別感謝了,一下子就變成了五萬。當時我有一個朋友,他對我說:“聽說你很困難,現在我的生意剛剛起步,也挺困難的。不過正好我這裏有兩萬塊錢,是閑著的,你拿去用吧!等到你情況好轉之後再還吧!你還不了也算了吧”。

我想我竟然還有這樣的一位朋友,特別感謝他了,就這樣一下子變成了七萬塊錢。當時跟我一起住在一起的弟兄大概有十幾位,我就跟大夥說:“我們大家都拿錢湊一湊吧!我們一起住”。他們連十塊錢的硬幣都拿過來了,聚在一起之後,有八千多塊錢。當時還差一千多塊,好不容易攢夠之後,我就交了這筆錢。

搬家那天,我不想去搬家,就叫弟兄們搬家,然後我就拿著聖經出去傳道了,整個下午我都在傳福音。當我要回去的時候,心想現在差不多應該搬完了吧!可突然下起了陣雨。我去傳道的那家的婦人說:“傳道師啊,現在在下雨啊!非常抱歉呐,我們家裏沒有雨傘,等雨停了之後,你再出去,怎麼樣呢?”

broken image

牧師在雨中思考耶穌活著的時候過著怎樣的生活

那天我想淋著雨,我說:“沒事兒”。耶穌的那個時代肯定有下雨的時候,我也想淋琳雨。我把聖經放在懷裏,然後一邊淋著雨,一邊回去。心想:主啊,主在這世上的時候,您也沒有房子吧!白天在外面傳道,晚上您在橄欖山睡覺。主啊,像今天這樣下雨的日子,主在哪棵樹下麵避雨呢?你連一套房子、一間房間都沒有,你在哪個帳篷下麵避雨了呢?像我這樣的人算什麼?您竟然將這樣的房子賜給我,主在這世上連一間房間都沒有。我搬過去後,那裏有四個房間,當時我是怎麼想的呢?

如果我在耶路撒冷有這樣的房子的話,一間小房間讓耶穌休息,剩下的三個房間,正好每一個房間住四個門徒。早上耶穌可以沖涼洗頭發,然後這樣出去該有多好啊。主在這世上生活了三十三年。最後的三年裏,連一間房間都沒有。當時在橄欖山上,晚上特別冷,主在哪棵樹下麵避雨呢?那麼寶貴的主居然經歷了這樣的痛苦,主竟然將房子賜給了像我這樣的一個人。主啊,感謝您,我想只為主生活,我會為這福音生活。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哭著。

丞相跟丞相的女兒是骨肉之間的關係。可我們不是血肉之間的關係,而是在心裏面成為了他的兒子。我為了相信耶穌,為了將耶穌迎接到我的心裏,將我心裏所有的想法全部都撇棄了。所以翻開聖經看到耶穌的心,然後將他的心迎接到我的心裏。各位,父母結了婚之後,如果他們生了孩子,我們稱之為骨肉,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他們都會繼承父親的血統,就會長得像父親。我跟我父親是骨肉,是血肉之親這樣的一個關係,耶穌和我不是骨肉之親,而是是用心、用靈成為了一個。

耶穌裏面有聖靈的心,他帶著聖靈的心生活了一輩子。假如我接受耶穌的話語,將聖靈的心接進來,“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各位知道我是如何進到耶穌裏面的嗎?耶穌的心跟我的心不一樣,我撇棄了我所有的想法,我所想的,我所計畫的,我所覺悟的,將這一切都放下,將聖經裏神的話語、耶穌的心迎接到我的心裏。希伯來書10章16節說【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又要放在他們的裏面】,這裏說的律法的不僅僅是指我們所知道的律法。我們有淹泡菜的法,做飯的法,做菜的法,行路的法等等。就像有這些法一樣,也有耶穌一直以來生活的法。現在將耶穌生活的法寫在我的心上,將耶穌帶的想法放在我心裏。

過去我帶著我的想法,樹立了我的計畫。一開始我無法理解,可隨著時間的流逝,越生活越清楚的明白,聖經裏的話、聖經裏的法、聖經裏的世界,跟我心裏的世界有顯著的區別。我將耶穌的心,耶穌的法接受進來,從那天開始,我不是帶著我的心,而是帶著耶穌的心、耶穌的法生活。

父親跟兒子是骨肉之親,可我們成為神的兒子不是靠骨肉,而是通過神驚奇的靈,我們成了一個。神的靈在我心裏面打造著新的心,帶著新的心再看聖經的時候就不一樣了,生活的方式也變化了,不知道有多麼驚奇,有多麼幸福,真是難以言盡。

今天我們讀了瞎眼的故事,他生來就是瞎眼的。門徒們就說:“這人為什麼生來就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還是他父母呢?”他們爭吵起來。

有人說:“肯定是他父母犯了罪,他從母胎裏出來,能犯什麼罪?”

而有人說:“他父母犯罪,為什麼兒子要成為瞎子呢?不對,肯定是他本人的罪,所以才會這樣”。

所以他們就問了耶穌:“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broken image

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耶穌的回答非常驚人,他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然後就和泥在瞎子的眼睛上,叫他去西羅亞池子去洗。這個瞎子從出生開始就是瞎子,從來沒有看見過什麼。“聽說太陽是亮的,但‘亮的’什麼意思呢?說玫瑰是漂亮的,但‘漂亮’是什麼意思呢?說樹木是綠色的,‘綠色’是什麼意思呢?說母親的臉特別的漂亮,但‘漂亮’是什麼意思呢?”他根本無法理解。

有一天有一個生來的瞎子,跟朋友們一起玩。別人跳的話他就跳,別人唱歌他也唱歌。他是一個瞎子,他以為別人跟自己都是一樣的。可有一天,這個瞎子像往常一樣要跟朋友一起玩,他去到朋友家裏,而朋友沒在家裏。

他的父母就說:“萬珠不在。”

“萬珠去哪兒了?”

“他去上學了”,

“去上學了?那他什麼時候回來呀?”

等到下午,他的朋友回來了,他就對朋友說:“萬珠,你怎麼留下我,一個人去學校啊?”

“你不能去學校”。

“為什麼不能呀?”

“你是瞎子你看不見,不是嗎?”

“我看不見嗎?”

“對,你看不見”。

“看見是什麼意思呀?”

瞎子就回到家了,“媽,什麼是看見呀?別人說他能看見,我看不見是什麼意思啊?”他無法理解,然後從那天開始他就明白了,原來我跟別人不一樣啊。過去以為跟別人是一模一樣的,別人唱歌我也唱歌,別人玩兒我也玩兒,那別人跑我也跑。但從那天開始他明白我跟別人不一樣,別的人能看見我看不見啊,到底什麼是看見啊?他實在無法理解。

生來瞎眼的人,他一出生就是瞎子,耶穌和泥抹在他的眼睛上,然後對他說:“你到西羅亞池子去洗。”這瞎子特別好的是到現在為止,在他的人生當中,從來都沒有按照自己的決定去做過什麼。他要去西羅亞池子,可他不知道要往哪里去,所以他無法相信自己,就要到處問別人怎麼走。

如果見到好人就會給他引導正確的方向,但是如果遇到壞人會告訴他錯誤的方向,那麼因為他是瞎子,所以只能走錯路。告訴他走別的路,他只能走別的路,沒有什麼事情是能他自己能決定的,因為他看不見也不知道。

然後他遇到了耶穌,耶穌和泥抹在他的眼睛上說:“你去西羅亞池子洗吧”,他怎麼做呢?“西羅亞池子在哪兒,離這兒有多遠呢?那裏中間有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有沒有什麼危險的地方?”瞎子他自己看不見,不能判斷,所以別人說的話,正確的他只能是聽,錯誤的他也只能是聽。

他和別人不一樣,別人是自己看見,自己想,自己判斷,然後自己決定。可這個瞎子沒有判斷的能力,到底哪條路是對的,哪條路是好的,他因為自己無法判斷,萬一有人給他指錯方向,他也只能走錯。

有一天他聽到了耶穌的聲音,那麼我要去西羅亞池子,我要去那兒洗,到底哪里是西羅亞池子,我往這邊走可以嗎?他到處打聽,好不容易到了西羅亞池子,

“原來這就是西羅亞池子呀?如果我下去會不會有滑坡,應該不會有吧?”

如果有一對瞎子夫妻生活在一起,萬一丈夫丈夫懷疑妻子,或者妻子懷疑丈夫,那麼真的非常可怕。睜著眼睛的人,如果他懷疑自己的妻子,還可以去看,去確認,可這瞎子如果懷疑妻子的話,那就沒有辦法了,整夜都在懷疑,那跟一個瞎子生活在一起也非常不容易。然而這瞎子遇到了非常好的耶穌之後,別的人都有自己的道路,可這瞎子卻沒有自己的路,所以他就到了西羅亞池子。這瞎子就會在路上問:“這裏離西羅亞還有多遠呢?這裏有沒有什麼坡呀,有沒有什麼東西啊?

啊,真謝謝你,謝謝你!”他就這樣好不容易到了西羅亞池子,因為他沒有別的辦法,所以他只能接受耶穌的話語。他並沒有說:“我不去,我去那洗還能怎麼樣呀?他到了西羅亞池子,然後用兩手小心翼翼地摸,手終於摸到了水,然後小心翼翼的坐下,開始用水洗臉,洗了一次,洗兩次,洗三次,出現了非常奇怪的現象。他開始能看見什麼東西了,看見水在震盪著,看到了一張臉,然後他就看,“這怎麼跟著我動呀?”他頭一次看到了自己的臉,原來我是這個樣子,原來我是這樣的一個人呀,後來他去找耶穌了,他去洗之後,帶著明亮的眼睛回來了。

“原來這就是太陽,媽媽,原來這就是您的臉啊”

“你的眼睛怎麼睜開的呀?”

“是一個叫耶穌的人,叫我去西羅亞池子去洗,洗完後,睜開眼就能看見了”,他發現這個世界實在是太美麗。

broken image

生來瞎眼的在西羅亞池子用水洗臉,可以看到世界

同樣,當我們罪得赦免後會發現和原來不一樣的世界

當我第一次相信耶穌罪得赦免之後,我看這個世界完全不同,跟我一直以來生活過來的世界是完全不一樣。世界原來是這樣啊,天空原來是這樣啊,就像瞎子能看到很多部分,在他心裏有神和他同在。

我一次又一次讀著聖經,我撇棄了自己的想法跟隨神的話語。就像西羅亞池子的時候,他是一步一步地詢問,然後到了那裏,我也通過聖經瞭解了神的路,我將我獻給神,成為福音傳道者。當時也會有很多困難,很多敵對的人,可神總是與我同在,我能夠傳播這寶貴的福音非常的驚奇的。

這一次我通過廣播來傳福音,全球有八億多人在聽我的話語,實在讓我無法相信,傍晚回家,我會查看那些收聽者的留言。我想到如果這些廣播需要付費的話,應該是很大一筆錢,但是因為神的恩典,很多電視臺免費轉播我的講道。真的是感謝神的幫助,也感謝各家電視臺的幫助。更加驚奇的是,在我講完道之後,我聽到了很多聽者留下的得救見證。他們說明自己是如何罪得赦免的。這次在神面前我特別感慨,我現在老了,已經到了快要死的年紀了,我想我算什麼,神竟然給我施下這麼寶貴的恩典。

這一次基督教新聞也刊登了我的報導,所有的新聞上都寫著我的報導,剛才俄羅斯TBN電視對我進行了採訪,那裏廣播的時間是三十分鐘,可今天我總共進行了四十五分鐘,心裏真的特別感謝。他們給了我充分的時間,讓我講了如何罪得赦免的部分。

現在我們將自己的想法撇棄,接受神的心,各位的心和神的心就會成為一個。就像父母跟子女成為一個一樣,神跟我們成為一個的話,我們生活當中遇到的大大小小的問題,都成為神的問題。神絕對不會置之不理,這位神總是在幫助著我,使我們能像今天一樣帶著喜樂的心傳播福音,拯救了像我這樣被罪捆綁的人,感真是謝神,能讓我為福音生活。

假如不是瞎子,他肯定會主張自己的意見,但因為他是瞎子,所以一點都沒有主張自己的意見,直接相信耶穌的話,然後就去找西羅亞池子,在那裏洗了臉,看到水裏自己的臉,“這到底是誰?啊,他怎麼跟著我動,原來這就是我呀!原來我長這個樣子!”他頭一次看見了自己,然後又看到了媽媽,他的生活出現了非常驚人的變化,他也在很多人面前做見證。

當時很多人說耶穌是罪人,他們誹謗著耶穌,可這個瞎子沒有聽這些話。這些猶太人在跟這瞎子對話的時候,他們無法戰勝這瞎子。因為他裏面有耶穌的智慧,有耶穌的能力,有耶穌的愛。這些也都在各位的心裏,如果用心相信這話語的話,現在我再也不是過去的我了!!

如今在基督耶穌裏就是新造的人了,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雖然我的臉,我的手,我的腳都是我的,然而我的心卻不再是我的,而是改變成了耶穌的心。

我不再相信我的想法,而是相信著耶穌!耶穌的心進到我心裏面之後,我就開始變的不同了,變得幸福了—這是耶穌做的。真正相信並聽耶穌話語的人,在罪得赦免上他們不需要努力,因為他們帶著與主耶穌基督同樣的心,所以他們的心裏面充滿著幸福,成為了一個特別蒙福的人。

broken image

不再跟隨自己想法,而是跟隨耶穌的想法

非常感謝我能見證這樣的實,在這一周聽話語當中,希望各位不要再跟隨自己想法,而是跟隨耶穌的想法,去見證這位耶穌,然後將榮耀歸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