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主日禮拜》— 彼得的信心

· 講道話語

大家好:

我們一起來讀下聖經話語,《路加福音》5:1-11節

【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 神的道。他見有兩只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有一只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麽。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便招呼那只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只船,甚至船要沈下去。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他們把兩只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大家好!

這次去美國傳道,可能比較疲倦,我們前天到達,去核酸檢測,接受診斷,診斷以後發現安全。當時我非常困,想多睡一會兒。昨天早晨我們出來結果是陰性反應,所以一大早就可以在教會活動,非常感謝神。

在美國期間神施展了大能,很多有能力的基督教引導者得救,非常感謝神。看到很多教會的信徒得救,非常感謝神。

我難以忘記1962年,當年9月份我得救。1962年是神拆毀我一切人生的那一年,我有很多計劃想過好人生,但是一事無成。我真的是努力去教會,還是沒用,結果到了現在我才明白,是神的心和我的心在爭戰。1962年神跟我爭戰,戰勝我了,自從我屈服於神之後,神的恩典進到我心裏,現在也是很多人的心裏,沒有結束神和我們之間的戰爭。甚至有些人在冷戰期,神不斷地要克服我們,想通過我們顯出神的榮耀。

聖經話語說,【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各位,這裏所謂的你們指的是復數。這裏不僅是什麽罪惡的、偷盜的這些人,意思是我們所有的人跟神的想法不同,但是我們總想維持自己的生活。

婦人們在生活的時候,有自己的特長和方法,比如說做飯,比如說腌泡菜,或者熬湯,都有自己的獨到的方法。那麽她相信按照自己的那些路子一直走下去,這個菜做得越來越好吃。

我們過信仰也想努力的生活,非常驚奇的是,我兩三次去了美國傳道旅行以後,所有基督教的人們的心,沒有正確知道神的心意,總想借著自己的努力、忠誠來代替自己的信仰。神願意我們明白《聖經》,我自己全部被粉碎、否認,但是我想更加善良、更加努力、更加表現好侍奉主,這是很多人努力的方向。《聖經》非常明白的告訴我們這一點,使很多人大吃一驚,怎能有這樣的想法,那不是《聖經》說的嗎?

《約翰福音》5章有38年的病人,他病得醫治不是因為別的,他想病得醫治的方法和耶穌想醫治他的方法是不同的,他自己努力地想醫治病。

耶穌說:「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行走。」

這是病人難以理解的,我的腿都枯幹了,38年以來都不行,怎能讓我起來行走?那簡直不像話,有一天,他改變了心,「我一直以來跟隨自己的想法,哪有什麽成功的,結局總是悲慘的。他的話語跟我想法不同,如果看到我都好了,再讓我走,誰說不出來呢?看到我都得醫治了,再說我好了,誰說不出來呢?但主不是這樣,我仍然是瘸腿的,起不來的,我是走不了的。」

「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行走。」

「這是什麽意思?叫我起來走,我是多麽想走呢?就是不行啊!不行。」

這個病人非常驚奇,雖然不知道他心裏是怎麽想的,不能正確地說出來,但他明白跟隨我的想法的結局是這個樣子。「我這回聽聽他說的吧!雖然我走不了,但他卻讓我走,那我就走吧。」

我們總是在那裏有沖突,在那裏,我覺得走不了的想法就會死去。叫我起來行走的耶穌話語進入到心裏面,就是相信耶穌的信仰,我們相信的是耶穌,不是我,但我們心裏有自我的想法占據裏面,使我很難走向耶穌。

當我結束宣教學校以後去了鴨谷洞、去了長八裏、去了軍隊,去了金泉,又去大邱,就這樣傳著福音。神告訴我的是什麽呢?我們帶著的想法,與神的想法不同,是當我聽神的話語的時候。

沈HX弟兄一天喝十瓶燒酒,那天我去了和川教會,結束聖誕音樂會之後,到了教會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了,見到和川教會弟兄姊妹傳福音了。到了晚上十二點想睡覺的時候,姊妹沒有走,而是到我這裏哭著說:「牧師,我以後實在和丈夫過不下去了。」

她嫁給丈夫已經過了二十三年,因為丈夫信神,嫁給他,剛結婚的三年沒有喝酒,但三年之後喝酒,他喝燒酒,一般我們喝燒酒是用小杯子,但丈夫喝兩大碗燒酒,才開始一天的日程,真的是難以相信的程度。

有一天,姊妹感到非常悲痛,幹脆買五瓶兩升的大瓶燒酒,買了五瓶,自己帶都帶不來了,最後只能剩下一瓶,帶著四瓶。兩手拎四瓶過來,丈夫看了就笑著說:「你這是讓我喝死,對吧?」

「對,你喝死算了,真是受夠了。」

但是這樣也是沒法管住他,這位丈夫再怎麽努力想戒酒也是不行。那天早上來找我了,我就單純地告訴他,給他讀了《希伯來書》10:14的話語【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給他讀了這一話語。

「弟兄,你讀一次試試,【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聖經》說了什麽?說因為耶穌作為一次祭物獻上使我們永遠完全了。這裏說的他指的是耶穌,成聖的就是我們。那麽耶穌使我們永遠完全了,是《聖經》說的,對吧?」

他說「是的。」

「那弟兄你完全嗎?你聖潔嗎?

他說:「我不聖潔,每天喝酒還到處耍酒瘋的人有什麽聖潔?」

所以他說我不聖潔。我就說:「你仔細看看,看看《聖經》說了什麽,《聖經》說聖潔是吧?《聖經》說聖潔,你卻覺得不聖潔,對吧?」

他說:「是的。」

「《聖經》說的對還是你說的對?」

他說:「《聖經》說的對。」

「那你聖潔嗎?」

他說:「不聖潔。」

他再怎麽看也覺得自己不聖潔,每天耍酒瘋的自己有什麽聖潔的呢?那簡直不像話,所以說不聖潔。差不多二十分鐘都跟他爭戰了。我就說:「《聖經》不是說聖潔了嗎?《聖經》說的對還是你說的對呢?」

他說:「《聖經》說的對。」

「那麽按照《聖經》你不是聖潔了嗎?」

他說:「是的。」

「那你聖潔嗎?」

他說:「不聖潔。」

非常神奇的故事,我們差不多有二十分鐘一直爭戰,就是因為聖不聖潔的這個話題。

你覺得再怎麽不完全,神的話語說完全就是完全,這弟兄比起神的話語更加相信自己的想法。那我所做的事情是讓這個弟兄撇棄相信自己的心,相信神所做的話語。我更加有力的是《聖經》站在我這一邊,我是《聖經》一邊,他是自己一邊,那麽《聖經》跟自己不一樣,這爭戰很容易就結束。你覺得再怎麽骯臟,再怎麽罪惡,神說義人不就是義人嗎?

他說:「是的。」

「那你聖潔了吧?」

他回答不上來,他明明看自己不聖潔。各位,這就是信仰,我們看自己覺得沒什麽聖潔,沒什麽善良,沒什麽義,只是醜陋的,但驚奇的是耶穌的寶血使我們成聖了,使我們完全了。我們要看自己,就完全不能說聖潔。但是看著耶穌的寶血,看著神的話語,我們就是聖潔的。神與我同在,引導著我的生活,主管著我的生活,這就是差距。有這樣的信心,神就活著大有能力的為大家作工。因為我們還沒有這樣和神爭戰過,如果大家因為一些問題和神爭戰過,就會發現自己爭戰不過神,就會屈服神。不過現在還是有很多人不屈服神,帶著自己的想法生活。我能說什麽呢?我只能說《聖經》說了什麽。講到《聖經》,人們就沒有辦法了。加納的總統說自己是罪人的時候,我給他讀《羅馬書》3:23-24節對他說:「《聖經》對於閣下有什麽判斷,說你是罪人了嗎?不是說你是義人嗎,那麽閣下的想法對,還是《聖經》的話語對?」

「話語對。」

「是的,閣下已經成義人了,以前是罪人,但是現在靠著耶穌的寶血,已經洗凈了,是義人了。」

總統在死亡面前本來很痛苦,接受這個事實之後,他就明白神稱他為義人。那我之前為什麽沒有看到這樣的《聖經》話語,只能看到罪人的自己。為什麽?因為俗話說:狗眼看人低,所以罪人的眼裏只能看到這些。不是我們成為義人,是神稱我們為義人。所以說神說我們是義人,我們就是義人,相信這一點就是信心。問題就是這麽單純,總統相信自己的想法就是罪人,相信話語瞬間就成了義人。

沈HX也是一樣,自己看來是酒鬼,沒辦法治療的。《聖經》卻說,靠著耶穌的寶血使他完全了。我再怎麽看自己也沒有完全的地方,《聖經》卻說我是義人。那麽各位就算偷盜,就算說謊,就算奸淫,《聖經》說是義人,那就是義人,這就是相信神的人。

大家帶著口罩,說不出來是吧?大家能說一下阿們嗎?戴著口罩也可以吧?是的,這樣使我們相信這一點,在我看來,我的想法、我的主張、我的計劃,都被撒但牽引,使我們容易走向滅亡。所以無論我心裏帶著什麽想法,在可貴的神的話語面前,撇棄我一切想法,帶著信心向前奔波,無論大家是誰,不僅是罪得赦免的問題,都會度過像耶穌一樣的生活了。甚至有很多人不相信耶穌,自稱是罪人,而且我們心裏都想著我是不足的、軟弱的。

各位,汽車因為有汽油可以行駛,對吧,是這樣嗎?稍微懂汽車的人舉手,好,有幾位舉手了。起火的時候也需要汽油,那麽起火的時候是用什麽樣的能量?用電池的能量,電池能開始電源使發動機轉動了,是這樣嗎?所以開始了發動機。以前汽車不太好的時候,電池常常就沒電,所以需要拿膠皮帶給它轉動。

我以前有輛汽車,這車可好了,就是不容易起火,所以總是停在斜坡上。在斜坡上松開閘,然後下滑,下滑了半天就開始起火。因為下滑的那個慣力,就可以起上火,一旦起火自我就可以轉動。

我們的信仰也是因著耶穌的話語開始才行,只要這些部分在大家生活當中正確整理的話,那麽大家的每一個問題都會因著耶穌而解決,就會接受這樣的訓練。無論是牧會,或者我罪惡、我骯臟、我有問題、我有困難, 每當遇到這事情的時候,我與神相遇。

有一天晚上,彼得整夜勞碌,一直撈魚卻沒有撈到一條,為什麽?神其實可以任憑彼得撈魚。但是神想讓彼得成為不是撈魚的,而是撈人的漁夫,所以把彼得的方法給破碎了。那天晚上一條魚都沒有撈到,以前撈的很好,但這次整夜都沒有撈到。那麽神告訴彼得這方法是無意義的,那麽那天做得好,彼得會依靠人的方法。但彼得一條沒有撈到,洗網的時候,耶穌大步大步地走過來,就坐上彼得的船,向著岸邊的很多人講了話語。那時候我就想,如果有這麽好的麥克給耶穌講話語該多好。耶穌直接說話,嗓子多疼。耶穌講了話語,彼得坐在船上聽著耶穌的話語,結束之後跟彼得說:「去海深之處下網打魚。」

彼得說了什麽?「我們整夜勞力卻沒得著什麽。」說沒得著什麽,這是什麽方法呀?那是自己的方法。撇棄自己的方法,這裏說整夜勞力也沒得著什麽,那麽依靠話語我們下網。彼得一直靠著自己的方法打魚,那麽這是彼得的方法,神是想靠耶穌的能力讓我們生活。所以耶穌破壞彼得的方法,粉碎了,使他一次也不能依靠自己,所以彼得沒有用自己方法,而是靠著耶穌的方法下網打魚。非常驚奇的是,以前彼得只知道自己的方法,靠著自己的方法卻一條魚都沒有撈到,但是按照耶穌方法在海深之處下網打魚了,發現了驚奇的作工。

今天早晨大家都是彼得,大家一直以來沒有依靠耶穌,沒有蒙耶穌恩典,靠著自己的方法在工作、掙錢、想幸福的生活,都有各自的算盤。各位,這方法是大錯特錯,神說了,【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那麽這裏的方法是在撒但領域之內的方法,為了從撒但領域把我們拯救出來,為了叫我們撇棄自己的方法歸向神的方法,但是我們長久以來拿自己的想法生活。我們不敢果斷地進到神的能力範圍之內,那麽神要給我們做什麽?讓我們自己的領域一切都放下來,彼得一條魚都沒有撈到,他發現自己的方法是無意義的。

1962年我學到了什麽呢?我正確明白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失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失敗。實在抱歉,我沒什麽了不起、也不聰明,但那時稍微覺得自己聰明,是神賜給我恩典的。如果那時候表現得更好,那會以為自己聰明了;如果那時好了,會以為自己了不起了。但是神讓我完全被摧毀,甚至於後來當兵的事情也阻擋我了,真的是一事無成,全都因著神的恩典。那是我認為我自己並不是了不起的,那時才明白我不是善良的、潔凈的,我明白自己不是聖潔的,我正確明白跟隨自己想法只有敗亡,這時我仰望主。

彼得如果靠自己的方法撈到很多魚的話,就不跟隨耶穌了,彼得正確明白自己的方法全都是錯的,那麽彼得按照耶穌的話語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撈到很多魚了。親愛的各位,現在也有很多人想按照自己的方法生活,想跟隨自己的方法,並不想跟隨耶穌的方法。我不想邁步走向相信神的屬靈的方法,所以神阻擋這些魚進到漁網裏面,如果神擋住大家一些路的話,那大家沒辦法可以脫離的,除了耶穌之外,沒有其它的道路。

所以神真正想告訴我們,你撇棄自己的方法,告訴我、相信我,人們對自己的方法,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有很多人數千年以來被魔鬼指使、分配著。我們熟悉用魔鬼的方法,那不是屬於神的。每當走到耶穌面前,肚子餓的時候也是,38年的病人也是,撈魚的事也是,在一切事上,神叫我們撇棄自己的方法,使我們歸向耶穌。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大家罪得赦免了,雖然有很多人罪得赦免,但仍然喜歡停留在自己的方法當中。我們以為找好工作、掙點兒錢的話就會幸福起來,我在1962年才明白一個事實,一直以來我所做的全都是失敗,隨著我的想法只有敗亡,所以那個時候在大田傳福音的時候,夏季就給兒童傳福音了。一般鄉下教會無論是長老還是男女老少都參加同樣的布道會,所以那時起我就開始引導一般的復興會。在我二十三、四歲的時候,那時候人們都對我說:「你將來有望了!」

因為二十三、四歲就開始當復興會的講師。也興起了全教會得救的驚奇的作工。

人們都對我說:「年輕人你講話語怎麽這麽好真是將來有望啊。」

復興會結束以後,有一個寶恩長老教會,當時大田中南大學的護士科宿舍的監管人得救,每周星期二到大學給這些學生們講福音。我看到一個姑娘,這姑娘是寶恩教會長老的女兒。因為這個姊妹的再三請求她父親,所以我作為講師到了那裏。當時我連衣服都沒有,在我看來真的很醜陋。

那寶恩教會的青年們來迎接我們,到了車站看到他們穿得非常的合體,非常的好。我帶著一個弟兄,這弟兄比我年紀小,他結婚了,結婚之後有新衣服穿,但這個弟兄體格比我大。

他就跟我說:「咱倆換衣服穿吧。」

我就跟他換了一下,因為我衣服比較小,那位弟兄的衣服對我來說寬松一點。但不管如何,這樣開始的復興會,衣服大或小一點不成問題。第一天就開始得救的作工了,實在是特別好,除了幾位長老。那教會裏的人全都得救了,那麽在寶恩教會啊、鎮川教會啊,善山教會都有驚奇的神的作工,那時我才二十三、四歲。那是人們都說:「你將來有望。」一直以來神向著我作工,真的實在是特別好,我每周拜訪大田的時候就給寶恩長老教會的人交通。但是過了六個月以後,發現他們的信仰全都沈寂下去了,第一次才感覺到。我思考著到底我做錯了什麽,信仰為什麽會沈寂下去。就算是得救的人,如果在沒得救的牧會者下面,信仰就會衰敗。我以前只用心在傳道的事情上,到後來想應該培養傳道者。

1972年是我家恩碩誕生的日子。1973年1月25日是恩碩一歲的生日,一歲生日結束的第二天去了大邱。為什麽呢?因為不僅傳道,我已經明白,再怎麽好也是不適合自己身體的話就不吃,雖然有很多試煉,但是1976年進入宣教學校,1974年的時候永國誕生,1976年的時候我們開始了神學院,開始神學院的時候,雖然有過很多爭吵,確實有過。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在神學院的學生當中有很多弟兄姊妹,那會有什麽樣的作用呢?人們都想跟別人相比,一個學期有五個神學員畢業,那麽下次再計算著到底誰誰誰畢業。那這個人肯定會墮落,為什麽?因為有相信自己做好的部分,做不好的人一般不做,但是那些做得好的人相信自己,因為相信自己神就沒有機會作工,只能走向人的方法了。發現了這些驚奇的事實。

在宣教學生當中,拿著自以為是的心的人,過不了多久就會墮落。比起那些離開教會不會牧會的人,撒但更加騙人們相信自己,讓自己離開教會,我們認為自己越表現好越好,就相信自己,仰望著自己的智慧。所以神故意讓彼得當天撈不到魚,如果他撈到了很多魚,那彼得真會聽耶穌的話語嗎?真的會在水深之處下網打魚嗎?不會的呀。神降卑我們的心,因為神要祝福我們,但祝福了就心高了,要不然就失望了。如果大家得到神的祝福,大家不相信自己而是相信神,那大家就會成為驚奇的人了。但是我們希望自己比別人好,一旦好了,心裏沒辦法算計自己好的一面。

我跟沈HX弟兄交流「」你看自己是不足的,《聖經》卻說什麽就按這個的。【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這是《聖經》說的,在你看來你是不足的,但是神讓你完全了,相信這一點才是重要的。在我成為完全的時候,在我真實的時候,在我付出一切忠誠的時候,我是罪惡的,我是放蕩的,但是神使我完全了。這是神教導我們的,為什麽?因為靠的不是我的義,不是我的善,乃是耶穌的義、耶穌的聖潔,這些需要在我裏面作工。

我們都靠著耶穌的寶血罪得赦免了,但是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比起聖經話語,更相信自己的想法,還是認為自己了不起。所以離開教會的人,大部分都是這樣的人,認為自己做得好,因為自己對。離開我們教會的時候就說我們教會的系統、體製有問題,那我們教會的體製到底怎麽錯了呀?在全世界學習最好的聖經話語,學習最好的真理,人們卻不這樣認為。現在有很多離開我們教會的人徘徊不定,以後還聽撒但的聲音的話,那麽大家只能離開教會。

大家也是,如果自己以為了不起,總會跌倒,只依靠耶穌的信心,才是真正的信心。當然有困難的時候我們依靠耶穌,但是我們常常依靠自己,有什麽特殊情況再依靠耶穌,但不對啊!我們真的是不能相信自己,為了教導這個事實,耶穌那天去了加利利海,讓彼得一只魚都沒有捕到,這是多麽驚奇地事實呢。耶穌到了海邊,彼得在海邊洗網,耶穌上了彼得的船,給岸上眾人講話語。

耶穌對彼得說了:「你去水深之處,下網打魚。」

彼得又說了什麽?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麽。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

在那之前,彼得依靠的是自己的經驗、自己的方法、自己的手段、自己的頭腦,但是在這裏呢,自己的手段、自己的經驗、自己的方法,再也依靠不了,成為了依靠話語向前邁步的人了,阿們!神想讓大家成為這樣的人,我沒有一個做好的部分,所以我只能依靠話語。主喜悅我傳播這樣的福音,感謝給我開辟道路傳福音。大家想想,這麽大的一個教會,有很多學問多的、優秀的人,我到了那裏,給他們傳福音,但是他們大吃一驚。為什麽?因為他們帶著很多屬靈的想法,我就告訴他們這就是肉體,這就是要撇棄的,要相信神。這有很多人才明白,這非常感謝的,現在神也引導了大家,如果大家罪得赦免了,白白罪得赦免了,沒有任何辛苦,沒有努力,靠著十字架的寶血。但是有很多人回到生活仍然靠著人的方法,就像大家靠著耶穌的恩典罪得赦免,神也願意讓大家的生活靠著信心解決。

親愛的弟兄姊妹,大家有沒有靠著信心生活呢?或者靠著人的方法生活,人的手段,主為了讓彼得成為神所使用的人,給了他神的能力,就這樣想把他引導到相信神的信心當中。我們數千年以來熟悉於撒但那裏學來的方法,我們不想靠著神,而是想靠著自己的努力行善,大家理解嗎?神為了拆毀彼得這些方法,那天夜晚彼得一條魚都沒有撈到,為什麽?讓彼得知道靠著不是相信耶穌的信心,而是自己的方法。耶穌想讓彼得成為得人的漁夫。

我在鴨谷洞、長八裏的時候、在金泉的時候、在大邱的時候,神總是教導我這樣的部分,不是借著人的方法,是帶著相信神的信心向前邁步,就這樣開辟了神的世界。不僅是現在的我,向著我們所有的人,神給這樣的生活,什麽都相信耶穌,願意我們度過因著耶穌的生活。

大家也有各種各樣的問題,我們的頭腦也會轉的很更厲害。這個事該怎樣怎樣做。撒但一直騙我,靠著人的方法解決,我也常常被騙,但我一個個試著撇棄我的想法,我開始邁步者只依靠主了。從那以後,神驚奇地作工了。我空手進的軍區醫院,奇跡般的他也給了我一棟房間,時時刻刻都有吃的和穿的,我經歷的是使我撐飽的神。

各位,這很難、很累嗎?我仔細地思考了。看到我妻子年紀也大了、也老了。妻子剛嫁給我的時候,身體結實而且有力量,但是現在我們倆都老了,我偶爾想起過去。那麽神為了讓我們撇棄自己、否認自己、跟隨神的話語,有很多人跟隨自己的欲望、跟隨自己的方法、跟隨自己的利益,相信不了神。但是神在我們教會想興起新的工作,我們教會大部分人得救,靠著耶穌的寶血正確都得救,只是對於生活,並不是只藉著耶穌而活,有自己的方法、有我的手段、有我的經驗。

那麽各位,通過大家,就像神對於彼得作工。彼得靠自己的方法很難撈魚,所以靠著耶穌的方法教他如何撈魚,多麽驚奇,所以這事就這麽過了。

有人靠著自己的方法,因為他沒有耶穌。雖然我沒有金銀,我把我所有的給你。各位這樣的事,如果大家兜裏有錢,那麽買東西是容易的,但是靠著信心做事情是不容易的。拿著這筆錢,我們依靠耶穌試試吧,我們疼的時候、我們困難的時候、累的時候、苦難的時候,我們依靠耶穌、相信耶穌、靠著耶穌的心去做試試。

沈HX弟兄每天喝十瓶燒酒,跟我爭吵的時候,他說了自己完全的見證,從那以後不再想喝酒,成為了可貴的福音傳道者。神也想讓我們依靠神的能力生活。

樸YZ牧師也願意大家成為信心的人。不僅是得救靠人的方法,神也願意人撇棄一切自己的方法,選擇耶穌的方法向前邁步。各位,驚奇的作工要興起來了,大家相信嗎?

那天早晨,彼得撇棄自己的方法,從而接受耶穌的話語下網打魚。再怎麽說彼得是專家呀。他在海邊已經非常有手段了,但是耶穌卻從來沒有下網打過魚。彼得順從了神兒子的話語,看到那時神所作工的部分。如果從此時此刻,大家撇棄自己的方法,帶著相信神的信心向前邁步的話,無論大家發生什麽樣的問題,神的聖靈會大有能力的為大家作工,大家會成長。通過大家,可以歸榮耀與神,相信、確信,就會有這樣的恩典。

已經過了很長的時間,在五旬節門徒們聖靈充滿,那時裏面就有聖靈。彼得看見城門口的瘸子,他不用自己的方法,使用耶穌的方法。「看看我們。」這瘸子以為能得到什麽就看他,【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這不是彼得的方法,是主的方法。大家撇棄自己的方法,為了耶穌,為了福音,向著主的方法奔跑。無論大家是誰,大家會成為這個時代的小耶穌。即使不是福音傳道者,耶穌會通過大家顯明,得到榮耀,想確信會給我們可貴的果實。

我在主裏已經過了60多年,一直以來我也使用很多人的手段,使用了人方法,每當那時都有慚愧的部分。現在我們一同侍奉相信神,請放下自己的方法,只依靠神的話語向前奔波。那麽大家會成為這個時代的彼得,成為這個黑暗時代神的可貴仆人。神這樣作工的話,大家會健康,會幸福,會結出許多可貴的果實。我確信神會通過大家的人生得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