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馬拉維] 告訴大家屋頂施工的消息!

2021年11月7日

為建造馬拉維教堂而改變方法的神!

悉心主持屋頂工程的神!

喜訊傳教會馬拉維支部為了更大的活動,通過神的應許從政府那裏得到土地支援。以斯拉記5章2節的話語:「於是,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都起來開始建造耶路撒冷神的殿,有神的先知在那裏幫助他們。」在神預備的馬拉維裏隆圭鎮和馬拉平吉鎮,距離政府中心大廈只有5分鐘。每層樓都是神替我們做工的證明。此次的屋頂工程也在韓國用集裝箱接收工程材料的過程中增加了令人振奮的證明。

為了建造馬拉維教堂而改變方法的神

在韓國用集裝箱接收工程材料的過程中,需要蒙恩典。 特別是來自海外的集裝箱,政府要繳納更多的關稅。因此,如果神不工作,就更不可能收到。 5月26日,向國家關稅廳遞交了免除關稅的寬大處理信。5月27日,政府發去了不能免除關稅的拒絕信,但5小時後,政府公佈了《2021關稅廳法》修訂案,並寫有「為建設宗教性建築物,將免除所有工程材料的關稅」的內容。 當天,神改變了馬拉維關稅法。

(左)雖然遞交了免除關稅的寬大處理信 政府發來的拒絕信(右邊)

根據2021關稅修訂法,可以免關稅得到集裝箱的信件。

6月11日,終於可以收到政府允許的免關稅信件,當天來自韓國的集裝箱來到了莫三比克,可以零關稅地得到集裝箱。 6月13日集裝箱從莫三比克運往馬拉維利隆圭,6月17日在好消息利隆圭教會得到了集裝箱。 如果政府後來公佈關稅法或晚些時候提供關稅通知書,就應該在莫三比克繳納集裝箱的保管費。 在集裝箱運來的整個過程中,神及時地幫助了我們。當天,聖徒們鼓掌歡呼。

集裝箱到達當天,所有人都聚在一起,一起將施工材料搬出外面的工作的樣子

這樣,他可以不受關稅限制地接受集裝箱,在韓國與鄭宇哲牧師一起進行為期約兩個月的屋頂工程。

在開始屋頂工程之前,和教會人員首先進行了柱子混凝土作業。 屋頂工程由製作屋頂框架、焊接及不生銹的焊接作業組成。神召喚了各行各業的合適聖徒,成為學習掌握許多工程技術的場所。

和聖徒們一起進行柱式混凝土作業的場景

和聖徒們一起進行柱式混凝土作業的場景

後面為進行焊接和油漆作業而翻屋頂的樣子

聖徒們一起為了不生銹塗漆的樣子

多哥拉梅克姊妹

「我是這次屋頂工程焊接組唯一的姊妹Togoramec。 牧師說姊妹們也要一起參加教會工程。 事實上,雖然我感到有些負擔,但我覺得神會進一步提高我的信仰,所以我加入了焊接組。通過鄭宇哲牧師可以一一學到精巧的焊接技術。 在屋頂施工期間,神賜福於我的人生。 謝謝!」

查爾斯麥克唐納執事

「多麼驚奇,多麼美麗的事啊! 屋頂工程是神賜予馬拉維的最大見證。 這個屋頂工程不僅是我們,也是下個時代的大禮物。 我們將把這座建築用作供很多人使用的教堂。 雖然不能用感謝的話來表達,但是非常感謝!謝謝!」

查爾斯穆薩特執事

「我過去從事過焊接工作,所以對那個領域有所瞭解。 因為和從韓國教會來的牧師一起做焊接工作時,有我做的方式,所以不太聽話。 但是神卻給了我一種想法,那就是,我到現在為止學到的焊接技術很糟糕,必須重新學習。 我清空心靈後,發現並不是主張我的想法,而是瞭解神的僕人意思,並知道應該跟隨的寶貴時間。」

在5周的時間裏完成了屋頂的建造工作。 由於神的恩賜,需要3天加蓋屋頂框架的事情在兩天內就可以上架了。 每當看到每座屋頂都高高聳立,就能感受到神對小而柔弱的馬拉維教會的敬意。 另外,由於風大,縫合屋頂床單的部分並不容易,但沒有一個人受傷。

抬起屋頂框架

上屋頂的同時還要做的就是焊接座椅。 以前使用的電量無法在需要焊接的地方一次性使用。 神提前知道了這一點,通過馬拉維電氣公司ESCOM為工程準備了充分的電力系統。 另外,服務於教會的麥當勞查爾斯執事(Mcdonald Charles)3年前從政府獲得國家公認技術人員資格證,並從現任馬拉維工程協會監督人喬治卡張加(George Kazanga)那裏獲得資格證承認信,所以當他來到政府視察現工程情況時,工程終於順利得到了許可,在神計畫的時間和日期中完成了。

在科羅納時代,馬拉維教會公社更是大放異彩。 神從送來工程材料時起就一個一個地悉心照料,並蓋上了最漂亮的屋頂。 銀色屋頂隨著天色一天內變漂亮幾次,馬拉維聖徒們希望沿著神的心在馬拉維照亮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