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接受就能“蒙福”

· 講道話語

約書亞記3章7節~17節的話語

耶和華對約書亞說:“從今日起,我必使你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尊大,使他們知道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你要吩咐抬約櫃的祭司說:‘你們到了約旦河的水邊上,就要在約旦河水裏站住。’”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說:“你們近前來,聽耶和華-你們 神的話。”約書亞說:“看哪,普天下主的約櫃必在你們前頭過去,到約旦河裏,因此你們就知道在你們中間有永生 神;並且他必在你們面前趕出迦南人、赫人、希未人、比利洗人、革迦撒人、亞摩利人、耶布斯人。你們現在要從以色列支派中揀選十二個人,每支派一人,等到抬普天下主耶和華約櫃的祭司把腳站在約旦河水裏,約旦河的水,就是從上往下流的水,必然斷絕,立起成壘。”

百姓離開帳棚要過約旦河的時候,抬約櫃的祭司乃在百姓的前頭。他們到了約旦河,腳一入水(原來約旦河水在收割的日子漲過兩岸),那從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裏停住,那從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裏停住,立起成壘;那往亞拉巴的海,就是鹽海,下流的水全然斷絕。於是百姓在耶利哥的對面過去了。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旦河中的幹地上站定,以色列眾人都從幹地上過去,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旦河。

broken image

我的想法和神的想法不一樣

聖經就讀到這裏,看希伯來書10章1節的話,說律法是將來美事的影兒,不是真相,這樣記載著。你們不能讓別人在安息日誹謗你們,因為這是將來美事的影兒。真相是耶穌。神向著我們從創世紀到耶穌來之前,說讓我們看到的一直是耶穌,那神派遣耶穌到我們當中。雖然耶穌拿著跟我們一樣的身體、一樣的手、一樣的腳、一樣的眼睛、一樣鼻子,和我們一模一樣。但有一點和我們不一樣,就是想法不一樣,心不一樣。雖然拿著和我們一樣的身體,但拿著耶穌的心生活,和拿著我們的想法所生活的世界是完全不可比較。神所期待的是,擁有耶穌基督的心的人,和跟隨神的旨意成就的人。所以神希望成為這樣的人,所以神派遣耶穌的時候,沒有讓耶穌比我們個子更高,而是讓耶穌拿著跟我們一模一樣的身體、一樣的眼睛、一樣的鼻子、一樣的嘴巴。耶穌也是用鼻子呼吸,耶穌用嘴巴吃飯講道,我們也是用嘴巴吃飯講道。所以耶穌和我們外表上一模一樣,但有一點不一樣的是,他拿著與我們不一樣的心,那位就是耶穌基督。他是原原本本接受了神的心,那神派遣耶穌這麼做,是因為讓我們也像耶穌一樣,因為耶穌的眼睛和我們的眼睛一樣,耶穌的耳朵、耶穌的鼻子、嘴巴和我們都一樣。但這位耶穌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拿著和神一樣的心去做的。而我們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拿著和神不一樣的心所做所生活的。所以我們看的這位耶穌,神創造人的時候也創造了心,人拿著人自己的心生活和拿著耶穌的心生活是完全不一樣的。人 們說去教會做好事、禱告、讀聖經、聚會、做很多良善的事,但是神從來沒有這樣說,神說人拿著人的力量無法變得良善,所以我們思想的盡都是惡,都扔掉之後。在耶穌在這個世界的時候,耶穌沒有跟隨耶穌的旨意,而是就像耶穌跟隨了神的旨意生活一樣。我們原本接受這話語生活著的話,我們也能成為像耶穌一樣這樣的過程,聖經在告訴著我們。我也算是讀聖經讀了很多遍的人,在讀著聖經之後,無論在哪里都能夠告訴我們,從我們裏面出來的善良什麼都不是。因為我們的想法和神的想法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能夠接受神的想法的那個心。

broken image

在今天早晨我們讀了約書亞記,各位我們磚頭的話能夠壘起來,但能把水壘起來嗎?能把水壘起來像砌磚頭一樣嗎?那簡直不像話,是這樣的嗎?在讀聖經約書亞記的時候,他們卻說把水壘了起來。今天我們讀了是吧?是聖經裏面說壘起來了吧!那我們應該如何接受這個呢!哈哈!這個還讓我們怎麼接受呢?那剛才各位在想的時候,水怎麼能壘起來呢?水又不是木頭,又不是磚頭,又不是石頭,怎麼能把水壘起來呢?壘得再多也會流下去的,不就是這樣嗎?所以我們所能想到的那個世界與這個不符合的,那就是在耶穌基督的心裏面。所以神所說的話語,在非常符合各位的心的時候,各位才能喜樂的接受。但是神的話語跟各位想的不一樣的時候,那我們呢?

在約書亞記三章的話語裏面說的是什麼呢?在過約旦河的時候。這個約旦河的河流一直洋溢在這個水面,但祭祀踩了這個約旦水的時候,他就會壘成了一個壘,然後就不會再下流,然後不是讓我們看著這些壘,而是讓我們從下麵經過。哇!主啊!你是想讓我成為魚食嗎?變成魚的早餐嗎?怎麼讓我們這麼可貴的主的僕人成為魚的早飯呢?是不是有點殘忍呢?肯定會上來很多的想法,那我們的信仰呢?大部分的人以為,我們要良善的生活不能撒謊、不能偷盜、不能做壞事、要正直的生活,都陷在這樣的一個觀念裏。在來教會以後,就是想戒一點煙、戒一點酒、少說慌、要幫助貧窮的人,這樣努力於這些。可是這實際上的,跟聖經實質上的是沒有一點關係,聖經所說的是,各位無論是過著良善的生活還是可惡的生活,一點都不看這些;還是奉獻的多還是奉獻的少?神也不關心這些;重要的是在我的想法和神的想法不一樣的時候,若我相信自己的話,會拿著我的想法生活。但不相信自己,相信神的時候。即使和自己想法,不一樣的神的話語,能夠接受也能夠跟隨這條路走,聖經裏面在說的就是這個世界。

在聖經創世紀、出埃及記、利未記一直看下去的時候。我們看到了摩西,看到了約書亞,看到了許多的人。那在新約裏,在馬太福音路加福音約翰福音裏,我們能看到和一模一樣的有兩個眼睛、一個鼻子、十個手指、兩個腿,和我們一模一樣的耶穌,我們能看到這樣的耶穌。我們也能看到耶穌怎麼生活過來的生平,他所做的有太多的事情,讓我們在常理上理解不了。那我們到底是要跟隨耶穌的生活呢?還是我們那理解的生活呢?這是非常有差距的。如果各位耶穌來到這世上,他定下心來釘死在十字架上。為了拯救我們,耶穌做了這樣的事情。那向著耶穌給了這樣心的神,向著我們也是,和我們的想法完全不同的,神的心借著聖經讓我們發現。今天全世界的基督教會,他們走向什麼樣的方向呢?非常符合情理的去行善,這就是全世界的基督教會今天所流淌的方向,實際上是不管符不符合我的想法,就像耶穌所做的一樣,跟隨神的方向,這樣的人、這樣的基督教會是極少。那重要的是在各位當中,無論是誰?準確的知道這樣的問題。就像耶穌所走過的路一樣,我也聽耶穌所說神的這個話語,和我的想法完全不一樣、不符合的時候。去跟隨這樣的話語,這是我們的聖徒,非常難以做到,然後又不想去做的事情。

牧師的生活

我結婚以後和妻子生活的時候,我向著妻子也有感謝的心,因為我感覺我的妻子和我結婚以後受苦了,現在嘛?我的妻子過像第一夫人一樣這樣活著的。現在沒有想過,以前想過,因為在以前的時候,我們過得非常的困難,那個時候我常常在想,我特別的對不起我妻子,我連累她了,是這樣想的。有一次我們租了一個房子,是用木頭建造的,我們搬到了那裏的第2樓,在那裏有個客廳,可以聚會、可以查經會,特別的好。在旁邊有個房間可以當作是我們的房間。主人說什麼呢?這是用木頭建造的,所以在這個房子裏無論是什麼火,千萬不能有明火,他的確說的是對的。所以我們就在廁所前面,放了一個用炭火的爐子,然後在那個前面燒好水之後,拿那個水上來。當時我對妻子非常的抱歉,我看著他拿著開水過來,我身為丈夫第一次這樣給她說了什麼呢?

我說:“老婆,我對不起!如果下次我們再搬家的時候,我會搬到一個廚房更方便的地方。”但她看到我的時候,

她問我:“你怎麼說這樣的話?你以為我想過一個舒服的生活才嫁給你嗎?我們可是過著傳福音的生活。”她真的從來都沒有跟我說過這樣感動的話。

我對她說:“真的很感謝你呀!”但她在後面,就不用再說了!就這樣結束了。

在我結婚沒有多久,有一次,我從外國回來的時候,想給妻子買一個禮物,但真的不知道給女人送什麼樣的禮物好。我就研究了再研究,然後決定想給妻子買一個襯衫,我第一次去了進賣女人衣服的店裏,店員把衣服折好給了我。我回到家裏,我以為我給她送禮物她會很高興。

但我給她的時候,她就說:“你多少錢買的?”當時我是4萬韓幣買的,但我馬上就想改口說是2萬韓幣買的,但是我還是說了是4萬韓幣買的,

她跟我說:“你怎麼花4萬韓幣買這樣的東西呢?”

我心裏想,你看我還會不會再給你買禮物。在那之後開始,我就再也沒有給她買過禮物了,所以安靜了很多。如果再給她買的話,那就會又吵架!這就是心通與不通的這樣關係。在我們結婚之後,過生活的這50多年以來。

我去俄羅斯講這樣話語的時候,他們問:“50多年沒有離婚嗎?”

我說:“沒有,”

他們說:“怎麼能這麼長時間跟一個女人過呢?”

然後我說:“和一個女人過都這麼累,怎麼可能跟兩個女人過呢?”

男人和女人有差距

broken image

雖然上年紀還和妻子在一起生活,但是心越來越近。我也嘗試著去理解妻子,但是即使這樣的也是,但有的時候也是理解不了。有一次我和妻子一直在吵架。然後我在讀著聖經的時候,這裏聖經裏寫著:妻子要服從於丈夫;然後,我就在妻子的面前打開了這樣的聖經話語,我以為我的妻子會說:“哦,原來聖經裏是這樣的,所以我會服從的。”但是她跟我說:“你要在繼續往下讀下去的話,丈夫愛妻子要如同基督愛教會一樣,但你像這樣愛我的話,我也會服從你。”這樣吵起來沒完沒了的。蒙著耶穌的恩典,我和我的妻子過了50多年。但最近不知道是妻子沒有勁了,還是怎麼樣?能夠看到他站在我的這一邊,特別的感謝!我看到妻子的時候,心裏想她能過的非常的長久,就是這樣過人生。我們看前面也有長老,和我的夫妻可能有一些差距,但是我相信各位也是這樣的。可是實際上各位,男人跟女人一樣的話,那不行的,應該有不一樣的,女生應該顯的更單純一點,非常不好意思。雖然這裏男生坐的很多,男生其實不是大事也是想的太多,如果我做得不好,那麼我的家庭,就這樣動搖的話是不行的,如果我不小心的話,我的家庭就會失敗。所以女人比男人想的稍微能少一點的緣故,問題也會更多的。這也是正常的,但男人們有時候也想;如果不是我的話,這個家庭早就倒塌了,男人們這麼想。但女人們也不認定,在各個地方男人們和女人們有差距,是這樣嗎?非常感謝!

那夫妻之間完全不一樣,想法不一樣,思考的不一樣,各個面都不一樣。男人思考一個問題的時候,思考的方方面面的。但看女人的時候,更大部分的是想到一個部分的時候就直接接受了。在欺詐團夥當中,有有聲音電話詐騙的時候,他們很容易會騙到這個的女生。但是想著男人們的話,讓男人們去信耶穌,去信基督的話,會想我的叔叔供我讀了大學,但我的叔叔是信佛教的,我信耶穌的話,叔叔會不喜歡的,這樣想的非常複雜。所以男人過了30歲、40歲、50歲的時候非常的疲勞,其實這些只看著聖經都能解決的問題,就像女人和男人完全不一樣,這樣的部分的話姊妹們也需要多聽一下。

撒旦的工作

真的有智慧的女人呢?也會聽丈夫的話,不管再怎麼,丈夫也是對的。真正的聖徒,比起我判斷的時候,這可能或不可能,重要的是聖經在說什麼?如果把心偏向於這一方向的話。無論是家庭,還是教會,都會變得非常的好。但是不管人的構造也是這樣,叫做撒旦的這個,他明明只有4段,撒旦嘛!他也只不過只有4段。但向著治理人的話,他有一個不可想像的智慧。所以只有耶穌基督的這個話語。撒旦不斷的讓我們拿著和話語不一樣的心,這就是撒旦的工作。所以我們現在讀聖經的時候特別有意思。

broken image

有一次和大學校長交談,他聽到我來了之後,從很遠的地方開車過來,和我交談了一個多小時。我讓他讀了【羅馬書三章23節:“因為世人都虧缺了神的榮耀,”】之後我讓他讀了【24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然後我問他24節裏說什麼?他就說要努力禱告的話就成為義人了,他可是大學的校長呀,可卻說著和聖經截然不同的話,那是因為他拿著不同的觀念,拿著他自己的觀念看的聖經,我就讓他再讀一遍,“我努力的忠誠的話就會變成義人”,所以在英文聖經裏面【羅馬書3章24裏“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語序顛倒的緣故寫成:【“白白的稱義,因基督耶穌的救贖”】,所以跟他這樣說的時候,他嚇一大跳。因為在這裏所說的義人,不是根據我們的行為,而是耶穌基督的救贖我們稱之為恩典。恩典,就是不能有我們的勞動和辛苦。當然很多人得到救恩,不是想白白的憑著恩典得到,而是想通過努力禱告得到。其實這是非常單純的一件事情。那我們所擁有的概念,在我們的概念中水能夠壘起來這是完全不像話的,可是神卻說水可以壘起來。祭司站在水面上的時候,水會壘起來,所以下流就會乾旱,然後就能夠走過。水壘起來我們也特別不理解,但是我們下去走過路面的時候,如果水位恢復的話我們就會被淹死,理解不了的太多。

今天大部分人過信仰的時候,把自己當做標準,然後拿著自己的標準去看話語的時候,在聖經理解的本身與聖經本身所說的不一樣。所以神說什麼呢?派遣了耶穌,在耶穌來之前,從創世紀開始一直應許著耶穌會來,而我們就像耶穌所做的一樣,只要相信這位神就可以,可是在我們心裏面有邪靈作工的緣故,邪靈讓我們過上和耶穌完全不同的生活。我們拿著自己的標準去看聖經的話,對於我們來說聖經裏面錯誤的太多,所以我們無法憑著信心去接受聖經。

白白的恩典

broken image

這次我去了香港,在聚集1000多名牧會者的場所講了福音。令他們驚奇的是,樸牧師所講的不是特別的話語,而是看起來非常普通的事,無論我們看的時候怎樣,耶穌的話語是對的。在聖經裏羅馬書3章24節裏,神向著我們說稱義了。聖經裏面說白白的稱義,神叫我們稱義,並不靠著我們良善的行為,不是因為聖經讀的多,也不是因為努力。在神決定稱我們成為聖潔的這個標準的時候,和我們行為沒有任何關係,而是看的是耶穌基督,稱我們為義人,各位能理解嗎?在神給了我們律法的時候,我們只要遵守好律法就能夠去天國,但是聖經裏面說能夠遵守律法的人連一個都沒有,一個也沒有能夠靠著律法去天國的,所以神改了法。在我們踢足球比賽的時候,每個隊會有11個人,自己踢得再好也踢不好,而是這11個人要心合一,進球最多的就贏了,就算我一個人踢的再好,但是隊友們做得不好也不行,因為每一個比賽它的規則也不一樣,那進入天國的規則是什麼樣的呢?在我們辦奧運會的時候,比如說馬拉松、滑雪,有這樣比賽的時候,不用韓國的全部國民都得第一才能得到金牌,而是派遣一個國家代表,如果國家代表馬拉松得了第一的話,就代表韓國得了第一,這個取決於國家代表選手,而不是整個韓國的國民。我從來沒有跑完整個馬拉松,我也不會跑,我跑的像烏龜一樣,但只要這個代表跑第一,那韓國就得到了一枚金牌。就算我的腿部受傷,我躺在醫院裏面,只要這個代表跑第一的話,我們就能得到金牌。神讓我們去天國的時候,也選擇了這樣一個規則。我們的代表選手是誰呢?就是耶穌基督。這個耶穌基督只要按照神的規定,然後拼命的跑,完美的得到第一名的話,無論我們是瘸子,還是什麼,我們就都能夠得到金牌,神選擇的是這樣的一個規則。為了拯救我們,我們能不能做好神不關心這個,我們在奧運會的時候,只要訓練國家代表就可以,為了得到金牌我們不會受訓、會睡午覺,我們什麼都不想的生活。那個選手跑完之後得到金牌的話,這個金牌就會到韓國,韓國的國旗就會升起。所以神呢?因為在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完全的遵守律法,所以神派遣了耶穌,他拿自己的兒子耶穌,讓他完美的成就,這是耶穌的功勞,因為耶穌的功勞我們得到了救恩,借著耶穌的恩典蒙到的,並不是我們行善,和這個一點關係也沒有。各位能阿們嗎?我聽到只有5個人在阿們。是的,能阿們!

在我的信仰生活裏,我讀了多少的聖經?我做了多少的禱告?我奉獻了多少?這些和我們的救恩一點關係也沒有。和我們完全不一樣的錯誤的信仰就是,神的規矩就是按著耶穌基督的救贖,這樣白白的成為了義人,明明神讓我們變得毫無缺乏,但今天有許多的教會,在說著我們要做的好,我要聖潔,我不能犯罪,我需要變得完全才能夠去天國。在參加馬拉松比賽的時候,我們已經失去了這個資格,因為我們已經犯了罪。再怎麼努力也是無法抵達到神的眼裏,這就是我們的人生。如果我們能夠抵達神的標準的話,耶穌就不用來了,我們自己做好就行了。任何一個人沒有能夠達到神的標準的,所以神派遣了耶穌。我見到了許多國家,許多教會的牧師們,他們都拿著這樣的觀念,我要做好、我要忠誠、我要禁食、我要十一奉獻,要悔改,他們在這樣講道著。但聖經裏完全沒有這樣講,而是恩典,不是我做的,是耶穌做的,接受為我的,阿們嗎?耶穌的善成為了我的善,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成為我的,借著耶穌的恩典得到救贖。信仰生活難的地方是因為神說沒有一個人能夠按照神的標準來。所以神想把耶穌所做的那個代價轉交給我們,阿們嗎?我們再怎麼犯罪,再怎麼作惡,其懲罰耶穌都已經替我們承擔了,耶穌的義成為了我們的義,因為我們已經互相調換了,再怎麼犯了罪我們也是義人,是這樣嗎?偷了東西,犯了姦淫也是義人,因為我所犯的罪,耶穌已經承擔了,而耶穌的義進到我們心裏。重要的是耶穌犯了什麼罪,耶穌是多麼的義。

有一次我去了美國,坐了三等座的座位,那是在拯救我的時候。我1944年出生之後,625事變,那時候我們特別貧窮沒有吃的,我無論是什麼,抓到就吃。因為營養失調,所以我的個子很矮,我的兒子比我時代好的緣故,他比我高很多。還有我聽說我的孫子都長到了1米9。論道坐飛機,我是非常適合坐飛機的,只要我做到三等座的話,座位的大小和我的體長非常合適。特別可憐的是,因為個子太高,所以他的腳根本就放不進飛機的座位間,他們特別辛苦。我看個子高的人腿太長了,坐在那個三等座位上特別受苦,我也特別想跟他換下個子,但我想換也不能換,所以我坐飛機也是特別好。有個弟兄和我一起坐飛機去的時候,他說他買的是一等座的飛機票,所以他帶我過去說這是一等座的。我從三等座離開的時候,這個弟兄到我面前說,樸牧師你來坐一等座吧!你和我的座位換一換,我說沒關係,三等座也可以,你去坐一等座吧!那個弟兄所說的是:“牧師,您覺得我是為了我要做才買的嗎?要是我坐就不會買一等座了,然後我跟他說算了,做也沒有關係,因為你花的錢,所以你坐一等座吧,但是最後。弟兄看我特別可惜,實際上我坐三等座一點關係也沒有,所以他在那肯請我,我就說沒關係,你去做吧,周圍的長老和牧師們都說:“牧師,您怎麼啦?”我就去坐一等座了,一等座。真的很好,是這個弟兄買的一等座。但是他把他的一生都給了我,我買的是三等座。他實際上也可以,不去美國的,但他想讓我坐一等座的緣故,所以他買了一等座跟我換了。我們稱這個為恩典,我沒有花錢,我沒有付出代價,但是我做什麼一等座,各位做的良善的心多,所以能夠進到天國,這不叫恩典,這叫代價,那恩典就是我什麼事情也沒有做,但是卻得到了這樣的代價,這叫恩典,借著神的恩典,因為我的代價是去地獄的,是咒詛的,但是耶穌代替了我,受到了我的懲罰,把耶穌要在天國上的那個黃金寶座給了我們,這本身就是個恩典。所以我們做了很好的事就想付出點代價的是,不是恩典。那如果我們知道這樣的神世界的話,我所犯的罪多的,這樣的人的想法和愛我們的神的那個想法,想法與想法之間的差距真的是很大,在我們當中,任何一個人無法與神拿著一樣的想法,連一個人也沒有,各位知道了嗎?之所以我們放不下自己的想法。因為神,我們已經犯了罪,我們只能下地獄,因著這個罪,但是我們本身是由我們要下地獄的這個罪所承擔了之後,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死亡,耶穌把我們的罪拿走,就像那個弟兄和我的票調換了一樣。耶穌拿著我們的罪釘在十字架上,背負了我們的罪。我拿到了應該屬於耶穌的那個天國的榮耀,神稱之為是恩典,各位能夠理解嗎?之所以我們呢,不是我要行善,我要做好的事情,和這個一點關係也沒有,本身是要受到滅亡的人,我們本來是這樣,但是,因為耶穌與我們調換的緣故,因為我和那個弟兄調換之後,我做了一等座一樣,是耶穌這樣拯救了我們,所以和我做的好,我做的不好,這個沒有關係,如果我真的付出了代價,那就不叫恩典。

信仰其實很簡單

 

那約書亞正在說的是什麼呢?要進到迦南地裏面去,可是拿著我們的方法,沒有能力能夠驅趕在迦南地的七個民族,所以因著神進到迦南地。那從現在開始所有的事情,不是按照我的方法做,而是要按照神的方法做,各位知道了嗎?面對這滿溢的約旦河,祭司長拿著神的約櫃踏進約旦河的時候,這約旦河馬上,各位看過《十誡》這部電影嗎?電影裏這個場景能夠讓水立起來,當然我們理解不了。那接下來水離開了之後需要從下麵行走,但是當遇到下麵這個水塌下來怎麼辦?哎呀,我已經堅持5分鐘了,太熱了,我實在不行了,我要放鬆了,那個時候他們就都死定了是嗎?那我們能相信誰的人呢?

 

我們看的時候,水能夠磊起來不像話,但是神讓它立起來,它就能夠立起來。雖然我知道,這個立起來的水會突然崩塌,但是神讓我走,我就走,這個就是相信神,所以各位所拿的心就像剛才做見證的這個樸長老的心一樣。信仰實際上非常簡單的,如果耶穌替我們過信仰就特別簡單,但是信仰難在哪里呢?把耶穌做的事情都想要自己做,所以信仰失敗,不是信仰太難的緣故累,而是太容易的緣故累。去地獄的人,不是因為犯了太多的罪去地獄,而是因為太善良的緣故去地獄,各位前面的牧師能夠理解嗎?在外部的牧師們能理解嗎?我們是因為太良善,顯擺出來的是我們的良善的緣故,而我們的良善卻抵達不了神的標準的緣故,如果我們把我們的罪交托給耶穌,把耶穌的義拿到我這裏來的話能夠去天國,就像剛才那個弟兄和我調換了機票,我花了一點的錢買了三等座的票,但是和他換了的緣故坐到了一等座上。希望各位也坐一等座,那個座還可以變成床, 還給被子。一般的飛機一等座只有12個座位,但是那裏服務的空姐就有三四位。我要下來的時候做了一點腿部的運動,那邊有一個空姐給我遞過來一個木竹子,讓我多踩一踩那個的話就能夠做好腿部的運動。然後我要跳的時候,那個木頭裂開了。我怕她會讓我賠償,但是她說這個本來就很容易裂開,要不要給你一個新的呢?因為是一等座的緣故特別好。但是這是我白白得到的恩典。然後我再也沒有踩過那個竹子了。我也理解不了,在那踩踩就行了,幹嘛要在那跳呢?總而言之之前有過這樣的事情。就像別人幫我付了一等座的緣故,我坐上了一等座。因為耶穌為我們已經付了去天國的代價,所以和我做的好與壞沒有關係,我們稱之為恩典。不是因為我們做到能去天國,那這個只能稱為行為,各位能理解嗎?所以我們向著這個信仰的概念改變的話,耶穌是怎樣的人呢?耶穌是完全原原本本相信神的人。

白白的稱義

 

在聖經裏邊那個攙扶王的軍長說明天能夠糧食變的一細亞細面,這怎麼可能?所以神把我們的概念改變,我們拿著我們的力量做的再好也不能去天國。耶穌雖然看起來兩個眼睛,兩個耳朵和我們一模一樣,神派遣了這樣的耶穌,然後神向著我們說,為我們派遣的耶穌是和我們一樣的人,但是你們看看這個叫做耶穌的人做的是什麼?祂拿著耶穌所做的代價給了我們,把我們應當的咒詛交給了耶穌,所以讓我們只能去天國。現在已經成就了這些。

 

我們看的時候這裏有水,約旦河的水在那裏,我看的時候非常神奇,真的能從下邊走過去嗎?但是我不要,如果我在下面的時候,水從上邊下來怎麼辦?我不會游泳,這樣的話就會成為問題。我們一點行善的能力也沒有,大部分的人說我是罪人,我是罪人。為什麼?因為看自己的時候是罪人,實在是說不出口,說我是義人。雖然我看的時候分明是罪人,但是因為耶穌基督擔當了我們的罪,稱我們為義人了,那我們無論能理解還是不能理解,只要耶穌稱我們為義人的話,我們就說是的,我們是義人,這是相信神。但是在神說我們是義人的時候,如果我們說不是,我們是罪人的話,那這個人就不是相信神,而是相信自己的想法,是這樣的話語,

 

各位也是理解不了嗎?各位能理解嗎?那麼既然這樣的話,我們來聊一聊聖經。聖經說我們是義人,在【羅馬書3章24節裏面: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 已經白白的稱義,也就是說聖經已經稱我們為義人了,這不是樸牧師說的,而是聖經說的。換句話說是在神的話語裏是這麼說的。那如果在神的聖經話語裏邊說我們是義人了的話,我也應該說,我是義人,但是如果我說我是罪人的話,那像話嗎?不像話!因為那代表著不相信聖經,而是相信著自己的想法。各位,那信仰呢?我們根據這樣的一個原則,像法利賽人,稅吏呀,他們像律法師一樣,他們真的不會過信仰,因為他們相信著自己的想法。各位知道了嗎?我是不足,我是軟弱,我是骯髒,我是虛假,我是可惡,我真的絕對不能成為義人的,我無論是做什麼,即使是這樣,各位知道了嗎?

生活中神的作工

broken image

在金川生活的時候,我的妻子給我生下來二女兒,生了恩淑,那個時候因為我的哥哥在醫院上班,所以在我哥的醫院裏生了孩子。恩淑出生的那一天他說什麼呢?他說恩淑真蒙福呀!為什麼呢?他說今天是他發工資的日子。所以他為了恩淑買了很多。所以我對他非常非常感謝!但是我沒有能回到金川的車票,正好在那裏有一位宣教師,那個時候正好要路過金川。所以我問了他:“你在路過金川的時候,我的妻子生了孩子能不能帶她一起去呢?”他說:“哦,好,好哇,特別好。”所以我們就坐上他的車回到了金川。到去的時候快中午了,如果是現在我會邀請他到我家吃午飯,但是那一天沒有想過來,就這樣他在高速公路把我們送下來他就走了。因為我在那個時候什麼都沒有的緣故,就這樣偶然的和宣教師說能不能把我們送到那裏。他在前邊坐著,後邊正好有三個座位是空著的。我的妻子和我的妻子生的孩子能不能一起回去,在問的時候他特別的高興說:“可以呀!”就這樣回來了。那我這樣去看的時候,那位宣教師雖然並不是我特別熟悉的,只是我大概認得他,見面能夠打招呼。但是他怎麼能這麼好就正好路過金川,然後能搭上順風車。我和我的妻子生了老二,能不能送回去?他特別的高興。然後我心裏想,哇,恩淑出生的時候神連她回家的車都準備了呀!就這樣我們下了車和他問好,就這樣一點一點的都思想神的感謝。我在主裏邊過這樣的生活的時候,主沒有一次把手放到我兜裏祂都知道我有多少錢。神呢?從來沒有看過我的存摺,但是祂也能知道我的存摺裏有多少錢。還有無論我的存摺裏有多少錢,今後要做什麼事情,我生活到現在以來,能夠看到神準確的為我成就的這樣的部分。特別特別感謝!所以,各位即使我是一個再怎麼沒有信心的人,各位能理解嗎?我呢?比起信心更多的是懷疑。我以前特別容易懷疑人,而且我的性格也不怎麼好,我是這樣的,但即使我是再怎麼沒有信心的人。但聖經裏面說,耶穌認識我,因著耶穌我罪得赦免。看到耶穌引領我的每一個腳步,簡直讓我不想相信神也不得不相信神。那我在相信神的這段生活,和相信一個個子又矮的自己的生活完全不可比較。現在呢?不是在沒有結婚前途無窮的那個時候,而是現在已經成為了老頭子。

在很久以前,坐過一次地鐵,有一個學生說:“爺爺,您來坐這吧!”那個時候我嚇了一大跳,原來我都成為了爺爺了呀!我在生活當中才發現,在我度過的人生中,神呢?沒有一次沒有成就過應許,神說祈求就必得著,敲打門就必打開,各位需要的是在這個地方分清界限,跟隨我的想法的生活和跟隨話語的生活。如果劃清這個界限的話,在準確的相信神的話語的時候,原原本本的按著神的話語成就。今天不是因為我們不足軟弱的緣故過不了信仰生活,而是因為各位過信仰太好的緣故不行。神想毫無代價的給我們,我們得救也是按著恩典,是憑著恩典成就的。

耶穌進到我心裏

各位我們最近舉辦聖誕主題音樂會。在洛杉磯我一共參加了五次聖誕主題音樂會,在那一天下午我去了那個三點,都從前門進去我坐在了前面。那時候當然都是不認識的人,那時候看聖誕主題音樂會不知道流了多少的淚,然後我看到周圍的人都在哭。我覺得在下次聖誕主題音樂會之前我得做手絹的生意,像這種濕巾1美元,像這種布的5美元,不知道哭的人多麼的多。這個聖誕主題音樂會真的奪走了我們的心,然後他們開始說,接下來是牧師將講話語的時間。我就上去講30分鐘的話語。非常非常感激!在最後,每個人都給一本《罪得赦免重生的秘密》這本書。就那樣的幸福!在洛杉磯大概會有3000人,5000人這樣的參加,看到他們在結束之後回家的路上的那個表情,那麼的幸福!讓我能夠想到,真的美國人的一生當中還能有這麼幸福的時候。各位,在9月,10月份的時候,大約有13萬,14萬的人都嘗到了這個喜樂,嘗到了幸福。我在耶穌那裏得到了莫大的恩典,看到他們沉浸在這喜樂當中,特別幸福!我們向著美國的10幾萬市民,我聽說美國的所有市民3億5千,如果想要他們都看到的話,可能要講100年。我所得到的耶穌的愛,我所得到的耶穌的恩典,我所得到的耶穌給我的喜樂,他進到我的心裏面。現在開始通過我傳達這幸福,這喜樂。之前是讓別人痛苦,給別人帶來麻煩的這樣的有問題的我,但是耶穌進到我心裏面,居住在我心裏面的時候,有很多的人改變。看到這樣的部分實在是感謝!

主想幫助我們

broken image

有一次我去了教導所傳福音,在那個時候我看了他們的身份履歷。我看到了一個在慶尚北道善山的地方來的人,我問他:“你的家在善山嗎?”我說我的家也是,我開始和他聊起了天。

“你的家庭怎麼樣?”

“我成為殺人犯之後,十幾年沒有一個家人來見他。我也寫了許多的信,但是這個信從新被退回。”他說,

他也沒有多久就可以出教導所,

“你這次出來的話,有地方可以去嗎?”然後我問他說,

“沒有,”他說,然後我讓他來我們教會,他出了獄就來了我們教會。有一天這個弟兄在我們教會大概有十天的時候,他說他想出去,

“為什麼想出去?”我說,

“在外面傳道。”他說

“不能在這裏睡覺,外面傳道嗎?我說,

“不行,我要出去。”他說,我一直勸他不要走,但是他總是要出去。我就和他說:“弟兄呀,我向著你我也做不好,我也照顧不了你,大概的能吃多少就吃多少,不能待在這裏嗎?”這個弟兄突然流起了淚,然後哭起來開始說:“我留在這裏吧!”那個弟兄想到了什麼呢?牧師嘴上說的讓我過來,但實際上嫌我特別麻煩,其實我的心真的沒有辦法對這個弟兄好,我吃什麼,他吃什麼就行。那個時候開始,我心裏想,他有點年紀了,能夠讓他結婚就好了。所以我和其他的弟兄商量說:“能夠讓這個弟兄結婚就好了,”但是有一個人說:“我們教會有一個姊妹,她對這個弟兄特別的關心,”我覺得特別好,我就叫過來這個姊妹來。

“姊妹,每個人都是夫妻兩來聚會,你為什麼一個人呢?”

“因為我沒有丈夫。”

“你的丈夫去哪了?”

“我的丈夫死了。”

然後我就和她說:“這個沒有福氣的女人呀,我看你每整天自己來的話,我看得不舒服,你能不能結婚呀?”

“你讓我結婚吧!”她說,然後我覺得這個事情變的挺順利,

“無論是誰,只要我推薦的你都同意嗎?”然後我問她,

“是的,牧師。”

“那個弟兄。”然後我說,

“哪個弟兄?那個殺人犯嗎?”她說,

然後這個姊妹完全受試探回家了。之前看的時候很順利,我在想怎麼辦呢?但是有一天,那個姊妹又找到我,她哭著說,我和那個姊妹說:“你不要擔心,和那個弟兄要結婚的姊妹多的是,所以你不要擔心。”

“不是那樣的,”姊妹說,

“沒關係,沒關係,”我就說,

“我想了一下我太驕傲了,那個弟兄比我好多了,之前是因為我驕傲的緣故,您還是讓我結婚吧!”然後姊妹說,最後還是讓他們兩個人結婚了。這個弟兄回到家的時候,他的父親去世了,他有一片地的遺產,他的哥哥都拿走了,但是他的哥哥說:“我不能把這個地給你,我給你一筆錢吧!”就這樣,他拿著這筆錢找了一個房子,也買了車,然後他開始做起了襪子的生意。看他們兩個人特別的美好,雖然有的時候可能會吵架吧!但是我看他們兩個特別的可貴。耶穌基督讓本來在監獄裏邊的他建立了家庭,和孩子們一起幸福的生活,非常非常感謝!我們看陷在罪裏邊的人,主願意去拯救。主想填滿我們的不足,想要醫治我們的病,想要施給我們恩典,如果我們的心和耶穌的心能夠流淌的話,只不過我們的心和耶穌的心不一樣的緣故,沒能流淌而已。我能夠成為牧師特別的感謝。以前是一個在黑暗裏面痛苦的生活的人,蒙著神的恩典,能夠讓人改變,從我開始就是這樣。特別的感謝,我沒有什麼行善的,能夠做好的,而是恩典。

這約書亞要過約旦河的時候,即使碰到約旦河的水的時候,水會壘起牆來,你們就能過去了,但是如果我們下去的時候成為魚食怎麼辦?如果魚餓了怎麼辦?我們想法雖然是這樣,可是神的話語和我們的想法不一樣,因為神是我們的王,我們是神的僕人的話,那就按著神的話語原本的相信就可以了。雖然我看的時候和我的想法不符合,但是撇下我的想法去相信這話語的時候,那個時候神開始做工。神的心讓我們開始能夠看到,在創造我們的心的時候,我們的心創造成什麼樣呢?我們的心創造成能原本接受神的心,在神的心進到我們心裏的時候,神來做工的話,開始有新的平安,充滿恩典,特別蒙福。相反,如果撒但給我們了不起,跟隨自己的判斷,如果這樣逆著神的心的話,生活就會變的非常困難、痛苦。神真的給我們如此恩典,蒙福的道路。所以呢?能夠讚美神生活。

我們一起做一下禱告!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