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韓國-首爾陽川]實現稱之為「韓國」的夢想 第一屆‘C:ONNECT’韓語演講大賽

· 國際新聞

-為迎接韓文日而舉辦的韓語演講大賽;

-通過預賽的16個國家和地區的107名學生以及訪問當地支部與教師見面來準備大會;

-發表我的夢想無法忘卻的會議我的家人等6個主題;

broken image

第一屆網路韓語演講大賽

10月9日,好消息陽川教會海外志願服務鼓勵團體「‘C:ONNECT」為迎接韓文日舉行了「第一屆網路韓語演講大賽」。 

主辦大會的「‘C:ONNECT」團隊是接受了神僕人的智慧「利用韓國文化傳遞福音」而成立的,從去年11月開始一直活動至今,在全世界41個國家累計有37800人共同參與的全球性團體。

broken image

訪問當地支部,準備比賽的海外學生們

本次大賽是通過網路視頻聊天軟體Zoom和Youtube上進行的,「‘C:ONNECT」組利用Facebook和Instagram、SNS等進行了宣傳。 

得知大賽召開的消息,亞洲、歐洲、非洲等16個國家共107名海外學生報名參加了大賽,通過預賽的學生訪問當地支部與教師見面,進行了寫稿和影像拍攝。

<韓語演講大賽宣傳>

broken image

韓語演講大賽海報

broken image

韓語演講大賽指南

broken image

韓語演講比賽主持人朴成民、郭藝勝(左起)

broken image

致賀詞的李龍善國會議員

活動當晚即9日晚,在正式舉行大會之前,國會議員李龍善發表了賀詞。 國會議員李龍善表達了對海外學生和韓國的關心以及參與其中的喜悅之情,並表示「雖然學習外語並不容易,但我會為帶著熱情學習的學生們加油,希望今後參加的學生能夠成為韓國與其他國家之間的橋樑。」

broken image

進入決賽的35名學生

隨後,通過決賽選拔出來的35名學生以《我的夢想》、《無法忘卻的回憶》、《我的家人》、《我的導師》、《最幸福的瞬間》6個主題為題,通過視頻講述了自己的變化。

broken image

評委長林成根的講話

韓國語演講大賽評委會委員長林成根向參賽學生傳達了資訊:「希望人們在談論和分享幸福時能變得幸福,通過對話成為心靈交流的學生。」 

獲獎者是尼日利亞Precious、印尼Rahadita、第三名Edward,此外還有12名學生獲得了獎狀和獎學金。

broken image

直播節目的‘C:ONNECT’團隊

broken image

第一名尼日利亞Precious   

「高中時期,看著熱搜電視劇開始學習韓語,因為朋友們無法理解我要學習韓語這件事情,所以我放棄了學習韓語。高中畢業後,隨著對韓語興趣的增強,開始重新學習韓語,開始接觸對韓語感興趣的人。當時我跟自己說‘如果別人也學韓語的話,我也不會停止學習’。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作為熱愛韓國文化和語言的人,要為熱愛韓國的人搭建平臺。在我們國家,熱愛和學習韓國語的人很多,但是考慮到他人的視線,沒有勇氣站出來。希望我也能像‘C:ONNET’一樣,作為熱愛韓國文化的人,能夠接近我們國家的人民。

broken image

第二名 印尼 Rahadita

「我小時候沒有夢想。 可能是因為當時太年輕了, 所以才會那樣。但現在我夢想著能上韓國的大學。 很多人對我說:「不要做夢。 你不行,你有信心嗎?感覺做不到啊…」。 這是我的夢想,如果在意別人所說的話,就會失去自信,所以我決定‘帶著自信努力實現夢想吧!’ 而且瞭解這個比賽後,通過學習韓國的文化和語言,逐漸瞭解了韓國。 特別是通過心靈演講瞭解了觀點的轉換,使我的夢想變得更加明確了。 雖然沒達到擅長的程度,但是能夠學習韓國語,我感到非常高興和自豪。希望各位不要只在意他人說什麼,在‘夢想一定會實現’的口號下,實現大家的夢想。」

broken image

第三名 Edward 學生  

「我在紐約上小學時,遇到了韓國朋友馬修和美娜。 我沒有給馬修和美娜做什麼特別的,但他們對待我就像小時候一起長大的兄弟或故鄉朋友一樣。 我感受到了韓國朋友那種溫暖的心,以此為契機來到了韓國。來到韓國時,心情很好,但在外地生活很困難。 幸運的是周圍鄰居們都主動親近我,幫助我適應環境。 我知道了這就是韓國人的「熱情」。 如果在韓國有目標的話,我想成為韓國的文化大使,向更多的人分享在韓國的經歷,報答韓國人給予的「熱情」。 為此,我會努力練習韓語,以證明我珍惜和尊重韓國文化。」

broken image

第一名獲獎公佈瞬間

一等獎獲得者尼日利亞Precious學生說:「第一次聽到舉辦韓語演講大賽的消息時,報名投了稿子,但不確信可不可以。 將稿子發給潘老師後,老師對我說稿子很好,之後把發表視頻發過去,他還說「韓語說得很好」,增強了我的信心。 感謝所有幫助我把不可能的事情變為可能的人。 真希望以後也能繼續學習韓國語,也希望實現我的夢想,讓尼日利亞人瞭解韓國。 希望與‘C:ONNECT’連接的所有人都能夠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並達到各自的目標。」

   ‘C:ONNECT’組表示「此次大賽成為了學生們未來訪問韓國,向夢想邁進一步的契機」,表達了希望以本次大賽為契機,奔向韓國的夢想和實現目標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