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韓國] 2019世界文化博覽會專訪 - 首爾報道

· 國際新聞

2019年5月24日至26日在韓國首爾市上岩洞的MBC街舉辦了世界文化博覽會。藉此機會,中國文化代表團10位成員前往了活動現場,從5月25日開始連續兩天參與在世界文化博覽會其中,感受了博覽會帶來的幸福。

broken image

此次世界文化博覽會由去了95個國家一年的海外義工學生們一起準備,他們把在世界各地的義工生活體驗到的文化,想借著這次“世界文化博覽會”,把感受到的愛傳遞給國內公民和外國友人們。

broken image

在首次動員大會上,有300名韓國大學生聚集在一起,他們相信一個人再優秀,也不一定能過上幸福的生活,雖然一個人的力量很微弱,但是當全部聚集在一起的時候,就能做非常驚人的事情,甚至是改變整個世界。

改變世界的Good news corp

在現場有各國攤位,其中製作中國結攤位,中國美食攤位,中國傳統服裝體驗攤位,兩個中國展品博覽攤位。

broken image

中國結是中國特有的民間手工編結藝術,它以其獨特的東方神韻、豐富多彩的變化,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民的智慧和深的文化底蘊。

“結”字也是一個表示力量、和諧, 充滿情感的字眼,無論是結合,結交,結緣,團結,結果,還是結髮夫妻,永結同心。“結”給人一種團圓,親密,溫馨的美感。

在活動進行的過程中,許多外國人積極的參加製作中國結,對中國的文化產生了更深層次的瞭解。

還有中國烤羊肉串攤位,中國的唐裝,秦始皇兵馬俑的展品,天安門模型等等也是人氣爆棚。

broken image

展現夏威夷風情的衫剪裁極簡,色調卻鮮豔濃郁,配合著夏威夷亮麗熱烈的海島風光背景圖,顯得舒適應景。據瞭解男士穿的叫阿羅哈衫,女性的花衫有長短之分,白天穿的略短,叫“慕”,晚上穿的長衫叫“慕慕”,以衣服長短命名,也算是當地人一大發明。

broken image

大洋洲傳統手工體驗製作

非洲地區包括東非和西非。炎熱的天氣,非洲奶茶吸引了大量的遊客。還有非洲的編頭髮,非洲有一個特點,那就是缺水,所以他們在很久以前是沒有條件經常洗頭的,那麼就比較容易滋生細菌。而且由於他們的頭髮天生捲曲,清洗來也比較麻煩,經常洗完以後就變成了爆炸頭,尤其是在天氣熱的時候,不能散熱想想就很麻煩。後來就有人嘗試把頭發編起來,也很招韓國大學生們熱愛,都紛紛想體驗不一樣的髮型。

非洲鼓教學吸引了許多小朋友的圍觀和學習。無伴奏合唱的演繹給叢林展區增添了一大亮點。

在為期三天的活動中世界志願者們給觀眾們帶了許多不一樣文化的演出,有非洲、印度、巴西等舞蹈的自由熱情,以及中國、菲律賓、美國等地區的文化特色,志願者們用這些舞蹈充分的表現出了不同國家的文化特點、熱情活力。

現場演出還邀請了世界頂級合唱團格拉西亞斯合唱團,Rio Montania組合,學生樂隊Good News band 帶來了動聽的歌曲,以及中國文化代表團隊帶來的中國歌曲舞臺,這些演出都是由曾在世界各地進行過志願活動的志願者們一起準備的,他們曾在不同的國家進行過一年的志願活動,在一年的時間裏,他們學習當地的語言、文化,與當地人一起生活、交流,分享內心,他們不斷的挑戰自我,從不適應當地的環境、飲食,到戰勝這些困境,與當地人融合在一起,分享心,奉獻著自己的青春換取他人的心。

活動期間也採訪了各個攤位的負責人,從他們的分享當中學習裏面的心。

broken image

中國攤位負責成員

問:你好,你覺得這次活動這麼樣?

答:特別好,可以讓我再一次回憶過去所經歷的一切。

問:請問你準備了多久呢?

答:我們從兩個月前開始一起準備的。

問:主要是幹什麼的呢?

答:為了給人們更充分的介紹中國,我們一起研究了很多。還有去構想以及確認背後的這些裝飾的建築物背景和食物。

問:你準備的時候,你的心態怎麼樣?

答:因為我們人員有些不足,在準備的過程中有很多困難,但是一想到並不是為了我們自己,而是為了傳達義工生活讓更多的人得到幸福,所以就算有點累也會幸福地進行著這樣的活動 。

broken image

非洲攤位負責人沈孝真

問:你覺得這個Culture的意義和想向韓國的市民們傳達什麼呢?

答:我們在海外侍奉了一年回來,這次的culture博覽會也就是為了告訴人們我們這個活動是怎樣一個活動,也給他們介紹每一個國家的文化。

我們大概有九十六個國家的支部。我們這些從海外侍奉回來的朋友們都在那裏學會了很多,比如我是從布隆迪回來的,布隆迪是世界上排名第一第二最貧窮的國家,我是一直在韓國過著舒適的生活,去了那裏之後沒有油沒有電沒有水沒有失誤,就在這樣的環境當中可以學習很多,學習手洗衣服,學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洗衣服是這麼不容易的啊。我準備食物的時候,我總是覺得母親給我準備食物是理所當然的,但是在這裏發現原來準備食物是這麼難的,不容易啊。我在韓國所享受的舒適生活並不是理所當然的,韓國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國家,是很珍貴的 ,學習到了這些。在這樣的國家裏也認識了很多無法忘記的朋友。有一位朋友,她連自己的一日三餐都確保不了還想給我買麵包,什麼都想給我做。也想把這樣難以忘懷的回憶告訴市民們。

問:準備這個活動的時候你的心裏路程怎樣呢?

答:我是從一月份回到韓國的,現在也過了很久了,把當初學到的心也忘掉了很多,但是通過準備的過程,我們準備了一個月,我是設計組的,雖然很累很難,但能讓我再次回想起當時的心,當時擁有的感謝的心,我們之間也有很多碰撞,因為都很不足,很軟弱,但是通過碰撞我們學習交流心生活了。

通過舉辦這這樣的博覽會,看到了現在年輕的人們身上擁有的奉獻和傳遞幸福的心,成員們心裏滿滿的收穫為此次活動畫上了完滿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