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疑難問題】 耶穌為什麼要戴荊棘冠冕?

· 信仰疑難解答

“他們給他穿上紫袍,又用荊棘編作冠冕給他戴上。”——(可15:17)

問:兵丁為什麼要用荊棘編作冠冕給耶穌戴上呢?

答:《以賽亞書》53章5節說: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broken image

用荊棘編作冠冕給主耶穌戴上

耶穌以肉身降生,目的是要用他的身體親自擔當我們的罪。耶穌本身並沒有罪,他被釘十字架,是因為他背負了我們的罪。很多人不承認耶穌是以肉身降世的,但這是事實。他用自己的身體擔當了我們的罪。因他被荊棘冠冕紮傷,我們從罪和病中得到了醫治。

雖然耶穌被稱為王,人們卻殘忍地用荊棘編作冠冕戴在他頭上,並拿一根葦子放在他右手裏,這樣戲弄他。因為神對罪的震怒,耶穌才遭受了這樣的奇恥大辱。

神使罪歸到耶穌身上,使我們得到了醫治。荊棘冠冕是用來醫治我們的,因耶穌被紮傷,我們得到了醫治。我們的罪惡如此深重,以致於耶穌渾身都是傷,沒有一處是完好的。這說明那穌完全擔當了我們的罪。

“耶和華如此說:倚靠人血肉的膀臂,心中離棄耶和華的,那人有禍了!”(耶17:5)

人們離棄耶和華時,所倚靠的對象就是血肉的膀臂。我們的所聞、所見、所想都已被撒但吞噬了,是神的仇敵,因而對肉體的刑罰才如此殘忍、可怕。

耶穌早就知道神震怒的杯,所以他才禱告祈求神,說:“倘若可行,請把這杯挪開吧。”但只有在肉體中定下罪案,才能救我們脫離罪,使我們獲得自由,因此耶穌接受了這個杯。

當我們感到痛苦、疲憊,心裏充滿怨恨的時候,請仰望耶穌的荊棘冠冕吧,那麼我們遇到的問題就會像厚雲消散、薄雲滅沒一樣得到解決。為什麼呢?因為荊棘冠冕是審判罪的工具,有醫治我們靈魂的能力。基督徒們應該學習如何從內心裏戴上荊棘冠冕。

能夠從心裏仰望荊棘冠冕的人,是已經恢復了神形象的人。離棄神的人裏面長出的荊棘和蒺藜(創3:18)

破壞了神的形象,但藉著仰望荊棘冠冕,被欲望充滿的靈魂得到了醫治和恢復。

broken image

在荊棘冠冕背後有為我們預備的榮耀冠冕

我以前特別討厭面對像荊棘冠冕一樣的環境,覺得這是因為受了咒詛。我希望不用禱告就能事事順利,孩子們也能健康地成長,不折斷自己也能夠得到他人的心,也不用一大早就從床上爬起來在神面前屈膝,我時常覺得這樣的生活才是蒙福的。可如今對我來說,仰望著荊棘冠冕禱告,不知多麼感謝,因為我明白了在荊棘冠冕背後有為我們預備的榮耀冠冕。

未完待續

期待下一篇疑難問題解答—— 太21-44節裏的石頭指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