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我與耶穌一同對肉體爭戰

· 講道話語

尼希米記1章到2章5節

【哈迦利亞的兒子尼希米的言語如下: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基斯流月,我在書珊城的宮中。那時,有我一個弟兄哈拿尼,同著幾個人從猶大來。我問他們那些被擄歸回剩下逃脫的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淩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 神面前禁食祈禱說:“耶和華天上的 神,大而可畏的 神啊,你向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我們向你所行的甚是邪惡,沒有遵守你藉著僕人摩西所吩咐的誡命、律例、典章。求你記念所吩咐你僕人摩西的話說:‘你們若犯罪,我就把你們分散在萬民中;但你們若歸向我,謹守遵行我的誡命,你們被趕散的人雖在天涯,我也必從那裏將他們招聚回來,帶到我所選擇立為我名的居所。’這都是你的僕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贖的。主啊,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你名眾僕人的祈禱,使你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我是作王酒政的。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在王面前擺酒,我拿起酒來奉給王。我素來在王面前沒有愁容。王對我說:“你既沒有病,為什麼面帶愁容呢?這不是別的,必是你心中愁煩。”於是我甚懼怕。我對王說:“願王萬歲!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荒涼,城門被火焚燒,我豈能面無愁容嗎?”王問我說:“你要求什麼?”於是我默禱天上的 神。 我對王說:“僕人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喜歡,求王差遣我往猶大,到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去,我好重新建造。”】就讀到這裏。

broken image

普拉托

各位大家好,我有一次去了叫做普拉托裏科的地方開辦了世界大會。在普拉托裏科,那個地方的市長參加了我們的聚會,他邀請我們辦這樣的活動,所以在市政府的邀請下,我們租了場所,市長是比我小4歲,他是1948年出生的。他說我們所唱的他們國家語言的歌,他特別喜歡。還有他的太太跟我說能不能再唱一遍?他們一家是那麼的喜歡,他在那裏已經做了40年的市長。我感覺在這世上有當40年的王的人,卻沒有當40年的市長的人。這個人說他在40年是如何當的市長的,把這樣的事情的來龍去脈給我們講了一下:他參加了越南戰爭,然後他患上了大病之後回來,因為他生了病一點也沒有希望,因為他生了病卻治不了這個病。他回到了普拉托利科,之後沒過多久,他的父親離世,他想要救活他的父親掙扎,但是最後沒有救只能去世。然後接下來就是他的兒子也面臨死亡。現在他剛剛退役之後很年輕有欲望的年紀,應該是為了夢想奔跑的一個年紀。但是對於他來說什麼希望夢想一點也沒有什麼可期待的了,連他自己能夠再活多久都不知道。向著自己的肉體沒有一點點可期待的了。

他心裏想要出任市長,這城市是一個特別小的市,最後他開始被選舉,當選了這市長,自從那個時候開始當了40年的市長。其實任期是4年,但是他已經被任命了10次。他開始說他是如何做了40年的市長的,在普拉托裏科的一個小小的市,城市是在一個海邊,沒有什麼有生產力的產業,只能釣魚、捕魚。但是他想了什麼呢?我們市里需要有海外的投資商進來,他就先去了美國,他去了一個制藥公司,之後說了什麼呢?在我們普拉托裏科有這樣的一個地方,然後我們的房租特別便宜,還有自然環境特別乾淨特別好。如果你們的公司能夠遷移到我們普拉托裏科的話,我們會照顧你們。比起我們按規定要收的,稅收要減免很多,還有普拉托裏科人工費也便宜,還有人們也很勤懇耐勞,你們公司一定能辦好的,而且環境好。只要公司進來,沒有什麼地方比我們這個地方還要好,還要比美國方面都要好很多。

這個人聽到這個話之後,制藥公司那邊派了人去看了一下,是否像這市長說到一樣。去了之後發現那個地方是一個農村,交通也挺好,所以制藥公司就過來了。本來是一個在海裏撈撈魚,然後交稅的一個地方,但是這次制藥公司來了,即使減免稅收只收70%,這個市開始發展起來,變得特別好了。這個市長又重新找了別的制藥公司。第一次我去找到第一個制藥公司,我讓他們過來,其實我對環境並不是很知道,但是他這次真的來了之後,公司辦的特別好,所以開始有很多的制藥公司在那裏投資進來,它能夠讓很多制藥公司投資進來,好處是什麼呢?開始在海外能夠有制藥公司進來,所以促進了消費發展。之前是撈魚賺了一點錢的人,但是因為有海外的公司,然後他們被招聘,所以他們開始得到工資。然後那裏的居民們也是一半以上的人都在制藥公司上班,因為他們的工資多了,他們交的稅也多了,拿著這個稅開始還是建設公路。所以這些市民們看的時候一眼就能夠知道,到目前為止,別的市長和這位市長是完全不一樣,心態就不一樣。所以他們心裏想,市長能夠想到別人想不到的事情。

broken image

製藥公司

市長說的很簡單,我從來沒有想過制藥公司能夠進來,我只是想讓我生活得更好,但是我只有病。回來之後,我的父親去世,我想救活我的父親,但是最終也沒有救好。最後我也生病了,我的兒子也生病了,我完全沒有出路。所以那個時候開始他想了什麼呢?想了自己一點點也沒有什麼可期待的了,比起我向著我自己的期待和希望,向著我以外的地方找找期待的看看。特別神奇的是,他把向著自己的期待和希望都撇棄了之後,看著這地球上有很多的人都居住在自己的期待,向著自己的盼望裏。當然他開始在自己以外的地方找到了期待,開始能夠進到別人想像都想像不了的世界裏面去。我去的時候他說年紀已經大了,他已經是最後一次當市長了。這次結束之後,他已經不會再擔當市長了。

當了40年的市長的期間裏,那個市變得非常好。市民們也是說其實從這個市長來,他的身體雖然不好,但是能感受到這個市長,為了這個城市,為這些市民,所以在這個城市裏完全的除了這個人以外,沒有人敢當市長,因為就算是出任所有的人都會選他當市長。所以我和他在三天的時間裏一直看到他的生活,當然他已經得救,但是當時我看到他的時候他還沒有相信耶穌。大部分的人,侍奉自己的人和侍奉神的人簡直無法可比較。

我這次舉辦CLF的時候,特別感謝的是大部分韓國宣教師們在海外傳福音,沒有聽到他們傳什麼福音了,當然他們只是宣傳著我們教會是異端。其實他們對我們教會一無所知,這次去了之後,韓國其他教會的宣教師們一直妨礙我們。所以我們去了之後,有一些人還知道我們教會,然後他們開始說都是謊話,他說你們有沒有見過樸牧師?他們說沒有。所以他們的更願意聽本地的牧師的話,本地的牧師有600人,700人參加之後,在我傳授罪得赦免的話語的時候,他們大吃一驚,他們都是他們的教會的總會長,他們都是很著名的牧會者們,我站在講臺上特別有趣的是,大部分的牧師雖然在自己的教會裏牧會,但他們卻不讀聖經。他們雖然學習什麼希臘語,還希伯來語,他們學了很多沒有用的,但是他們卻不學習聖經。牧會者們,如果我們問問為什麼信神?他們會說罪得赦免為了去天國,但是沒有一個有確信去天國的。實際上牧會者們也說,自己沒有得救也是罪人。

這次我去了巴拉圭,本來在上午九點半開始,講三個小時。最後我講完話語之後提問,問他們有沒有什麼想提問的。有一個人舉手,他說:“我聽了您的講座很好,我們雖然罪得赦免,但我們不是又犯罪嗎?那怎麼辦?”有一個人這麼提問。有人如果提問這樣的問題的話,我特別想抱他。為什麼呢?因為感覺好像是我的托一樣。我就想要聽到這樣的提問,就這樣,我就讓他找希伯來書9章11節。

我完全是背過了【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這裏說做了大祭司,後面說,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這個帳幕指的是什麼呢?帳幕的意思是帳篷,但為什麼說這個帳幕呢?

broken image

聖殿

因為天國的聖殿是永遠的聖殿。摩西去了西奈山看到天國的聖殿之後,需要在地上也建一個聖殿,那是他們在40年曠野的時代。因為要不斷的移動,所以建成了像帳幕形式的聖殿。各位能明白嗎?它是聖殿。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世界的。這帳幕是什麼?帳幕根據摩西所造。但是神說,當以色列百姓從埃及出來的時候,大概是西元前1400多年,他們打聽這時間是耶穌來之前大概1500年的時候,摩西帶著出埃及。當時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出來,前面有紅海,後面有法老。那時候以色列百姓埋怨說是埃及地是沒有埋葬地的緣故讓我們出來嗎?就這樣劈開了紅海,他們越過的紅海。接著法老王也跟著過來。但是他們進到紅海的時候,紅海的水重新漫延,他們完全水葬了。以色列百姓他們以為要被埃及人重新抓回埃及,但是他們看到神拯救了他們,甚是感謝。

broken image

摩西十誡

但因為他們總是犯錯誤,所以雖然頒佈的律法賜給了他們十戒命。他們再次給律法之前說了,如果你們遵守我的誡命的話,你們會進來也蒙福出去也蒙福,牛羊也會得福。說你們只要遵守律法都會蒙福。但是如果你們違背律法的話,進來也咒詛,出去也咒詛。就這樣以色列百姓們,神說你們能夠遵守嗎?在出埃及記19章,我們都能遵守,以色列人這麼回答,就這樣,摩西在西奈山上待了40天。在十誡命的石板上,那個時候摩西看到了天國的聖殿。看到了祭壇還有水壇香壇,還有約櫃,根據所看到的一模一樣來建造吧。摩西手上拿的十誡版,在心裏面擁抱著聖殿下來,比起所看到的,他以帳幕的形式搭建聖殿。

broken image

两座聖殿

希伯來書九章裏面說: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聖殿只有兩個,一個是天國的,一個是地上的。大部分人他們不知道說禮拜堂就是聖殿,但其實在使徒時代也是,聚會的地方不叫聖殿那叫會堂,聖殿只有一個。各位能明白嗎?聖殿只有兩個,一個是地上的,一個是天上的。說了基督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的意思是,耶穌是為了洗淨我們罪的大祭司來到世上。但是這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也就是耶穌成為大祭司。聖殿不是這地上的而是這天上的,這天上和地上的差距是什麼呢?地上的是用人手所造而天國的不是人手所造的,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是更大更全備的。

那很多的人,很多牧會者們,我讀了很多牧師所寫的聖經講解。有的人寫羅馬書講解或者是以弗所書的講解,特別讓我遺憾的是,分明是講解看到了關於稱我們為義人部分的時候,他們就跳過。為什麼?因為他們理解不了《聖經》裏面寫著稱我們為義人。他們之所以就跳過了這樣的章節,那這就不是《聖經》講解了。之所以他們說的是什麼呢?雖然罪得赦免,但還是罪人。然後他們說我們是罪人怎麼可能沒有罪?我在很多牧會者們面前,我講這些話語幾乎快背過了。說他做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之前摩西的時代呢,看到了這天國的聖殿,按照天國看到的聖殿所做的模型帳幕,在那個帳幕裏,犯了罪的話需要宰了羊,用羊獻祭。但是從摩西時代開始,到耶穌時代。一直都是在這地上的聖殿裏要宰羊然後把血塗在作贖罪祭的祭壇裏。更可貴的希伯來書10章1節裏說什麼呢?律法既是將來美事的影兒,不是本物的真像。之所以總不能藉著每年常獻一樣的祭物叫那近前來的人得以完全。雖然在律法上需要宰羊宰牛,但是聖經裏說這不是真的,這是將來美事的影兒,這是將來耶穌來知道這世上洗淨我們罪的這美事的影兒。

broken image

安息日教會和我們有一些碰撞的也是這樣,安息日教會說你們要遵守安息日,是吧?是不是這樣呢?聖經上說遵守安息日,什麼都不要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就這樣安息日就是這麼解釋的!但是如果看歌羅西說二章的話,歌羅西書上也是說,這都是將來美事的影兒。舊約時代要抓羊,這是什麼?影兒,是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影兒,安息日是什麼的影兒呢?在猶太人的日曆裏,從星期五的落日到星期六的落日為安息日,安息日怎麼遵守呢?背著重擔,但是看到星期五的落日的時候,看到這還差一點,就是安息日了,然後太陽一旦落下,安息日開始了?

那就按照律法,無論是哪一家的奴隸都不能再背負重擔了,就需要立馬放下來。但聖經裏說,這就是將來的影子。也就是說安息日也是耶穌的影子。耶穌洗淨我們的罪的影子,就這樣解釋的時候他們嚇一大跳。我常常這麼說,我說明什麼呢?那是關於我們在神面前的獻祭,我說這就是將來美事的影兒,還有遵守安息日也是將來美事的影兒。猶太人他們在背負著重擔的時候,看到星期五太陽落下的話,就會把所有的重擔放下來獲得釋放。其實安息日的主人是耶穌的緣故,得到耶穌的話,在耶穌面前能夠得到所有罪惡的釋放,這是安息日的真正含義。但是因為不知道這事實,只能捆綁在安息日的話。

broken image

軍隊

在我的人生當中我無法忘記的一個事情,在1962年,我的生活實在是困難,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我就申請了技術下士官,我感覺有的人已經聽了100遍了,實際上我感覺我沒有什麼所缺乏缺陷的,做夢也沒有想到我會落榜,簡直想像都想像不到。在大邱第一陸軍本部,62年5月份讓我體檢,我的門牙只是碎了一點,其他都還好,就是因為那個落榜!但是如果那個時候我進去的話,我可能無法得救。最後給我簽字的時候,給我簽的字和別人的不一樣。然後我看一下你們為什麼和我不一樣,然後他說你給我看看你的牙齒,我感覺可能因為牙齒不行吧!我就跟他說請求你們能不能幫幫我可以嗎?他說:即使我決定被開除,想罩著你也不行。如果是臼齒還差不多,你的門牙碎了,怎麼能讓我睜一只眼閉一只眼?

在那個時候,各位想想看,沒有工作、沒有收入,哪怕一分錢我也沒有地方能夠去賺。在我家裏唯一的收入,那就是有一塊小田地,是有一些雞能夠下蛋,然後下20個蛋的話,就不會吃雞下的蛋,然後把它在菜市場賣,這就是我們家的唯一的收入。各位能理解了吧?這真的是事實。自從那個時候開始,就這樣賣一些雞蛋生活,想要賺點大錢的話就賣米。我們家的地只能夠我們家吃,但是如果把米賣了的話,我們就不夠吃了。所以我們沒得吃的話,我們就只能熬稀飯之後這樣吃。即使是這樣也能夠吃一天三頓。沒有收入的緣故,哪怕是一分錢的硬幣都摸不到。這個下士當時只要排隊都能夠進去的部隊裏從來沒有想到過我就會落榜。我心裏想我這個人生簡直是太糟糕了,什麼都沒有一點順利的!

broken image

對神的期待

之前我一直以為我也挺聰明的,對不起,我之前也是以為我很聰明,但是至少那時候我的心裏的所有的想法,抬高自己的想法都倒塌了。尤其是在牧會的時候,如果心裏覺得自己稍微好一點厲害一點,我發現神最討厭的就是驕傲。我就心裏想如果驕傲的話神就會撇棄。我看到真的是牧會者驕傲的話神就會撇棄,所以我就跟牧會者說你不能那樣不能這樣。但是他們以為自己都比我厲害,都不聽我的話。所以因為我實在是困難的緣故沒有希望,那個時候開始我的想法就是:跟隨我的想法就會敗亡。發現不是說因為那樣的緣故就不跟隨我的想法走,而是有這樣的想法確立起來之後,相信自己的想法倒塌了很多。

在我下士學院落榜的時候,從5月份到11月份這5個月的時間裏,我就仿佛成為了哲學家一樣,想了很多關於人生的部分。沒有事情可做的緣故,整天想我這個人類!有很多想死的念頭,但是死也不容易,說著容易想法,想多了的話,越想越死不了。想死的時候不要多想,死了才能死,但是5秒鐘以內不死的話,真的是死不了,大部分都是這樣。我也是想過要死,但是越想越死不了。有的時候我也想怕疼也死不了,怕去地獄也死不了。我怕人們看到我的屍體,罵我我也死不了。想到了很多不能死的理由出來了,相信自己心倒塌了之後,和普拉托裏科市長一模一樣的人。思考人生的時候,比起自己想自己的生活,而是相反撇棄自己的人生開始去思考,參加了越南戰爭得了病,本來想醫好自己的病好好的生活,但是家實在是太貧窮,這市長的父親得了病也沒有錢治病,就這樣父親去世了。自己也是生病也無法賺錢,那個時候兒子又生病,向著自己的人生一點也沒有地方能夠期待的地方。

這個市長在那個時候,想到我已經是失敗的人,我為了自己生活結束了,為了別人生活看看吧,他說他的心這樣改變了,就這樣他出任市長,被任命為市長。如果別人成為市長的話,城市要建設的好,但我也要好。但是這位市長即使投資別的任何地方也不想向自己投資,因為向自己投資的話最後還是會敗亡,他對自己的父親,對自己的兒子,自己也是一點也沒有希望奇妙的是他向著自己的門鎖上以後,開始想市民做什麼呢?雖然是一樣的人,但是我們一般70%,80%的想法都是為了自己是吧?但是把70%,80%的想法都為市的時候,就能比別人做的更多!腦子能比別人10倍20倍的去思考。

剛開始去出差,人們問:“你要去哪兒?”

“我要去美國

“你為什麼要去美國?”

“我要去制藥公司

“為什麼?你要去買藥嗎?你為什麼總是喜歡去國外?”

“我要去工作

“你那是算什麼事情

“這也是工作。

就這樣,他艱難地去了美國醫藥制藥公司但是這些公司人聽了之後,普拉托裏科雖然偏僻,但是所處的地域很好,人工費也便宜,也沒有工會就這樣洽談取得成功給醫藥公司提供地皮,公司免費給他鋪設公路。特別好的是普拉托裏科市民們得到了工作招聘的時候有很多的人來參加所以他們根本就想不到什麼工會,非常開心上班,公司運營的特別好這個公司就辦得越來越大,辦的越來越好,所以後來有很多的制藥公司要進來,大概有5個制藥公司要進來,一個公司交的稅和所有的市民交的稅差不多。

為了這市民能找到工作,用上美國的產品,過得越來越好,市長只是倒空了自己市民們就是那麼的幸福。

broken image

普拉托现任市长--马修•毕佛尼

各位在網上搜索到他曾經連任了40年市長。在那個城市,別的人想都不要想和他競爭能成為市長。他在部隊裏退伍的時候大概有19歲,他20歲左右到60歲他當了40年的市長和說他不想再當市長了,因為他下麵還有很多有能力的人。普拉托裏科發展的很好,他們不知多麼喜歡格拉西阿斯的歌曲,他的太太走到我面前說,她還想再聽一遍他們本地的歌曲,格拉西阿斯用本地語言的歌曲去唱這個夫人感覺這是她目前為止聽到的最好的歌曲,她就跟我說能不能讓他們再唱一遍,又不花錢,所以就讓他們再唱

我們人生中一直為了自己生活,但很少有人知道自己滅亡是因為自己,的確這樣撒但說你要為自己生活,所以每個人都跟隨著這個聲音很多人只要對自己好,什麼事情都敢做,甚至去犯罪實際上神為什麼給我們困難、苦難?神讓我們通過環境、困難能讓我們悔改並領悟這一點。我上午美國舉辦了牧會者聚會,我責備了很多。很奇怪的是,只要去美國,非洲人也會變得驕傲,韓國人會變得驕傲,其實腦子裏什麼都沒有,還自以為是在牧會者當中也有很多人是這樣,他們雖然在我面前說是是是,但實際上壓根不是。

我在1962年,技術下士官落榜之後,神告訴了我一點,不要相信你自己,你是傻瓜。我說是的,我是傻瓜為什麼?技術下士官落榜的人不就是傻瓜嗎?所以不要相信自己。神,我不會再相信自己了。在我面前真的有很多的路,也有很多要我去做決定的事情,但是我能不跟隨自己的想法為什麼?因為我不能相信我的想法,所以開始翻開聖經,尋問神。但是我看很多牧會者不這樣,因為我比自己年齡大,在我面前說是是,只是光在嘴巴上說是,但其實放不下自己的心,美國很嚴肅講了一早晨。在自己心裏自己是王,耶穌也是王所以我們要讀聖經,因為在聖經裏面無論是誰,想要要跟隨我,首先要否認自己如果不能否認自己,那麼耶穌不能在我們心裏成為王,而是我自己做王,那肯定會敗亡。魔鬼為了讓各位敗亡,所以不斷說你聰明,你做得不錯,其中傻瓜就會相信魔鬼的聲音,相信自己了不起 那樣生活以後,有一天會明確地發現原來我被撒旦所欺騙。

這次去泰國舉辦了令營,那裏的宣教士是學哲牧師他畢業全北大學。他說宣教學校的時候,他的同學都說他是傻瓜,無法正常聊天。但是那個時候認為自己聰明的人都離開了教會,受試探。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們教會裏大學畢業成為缺點人們都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也就是說人們的心走向怎樣的流淌呢,認為自己聰明,所以和神不一樣的地方流淌雖然表面上去教會,表面上在傳道,但心裏中心卻和神不一樣,神會撇棄這個人。神撇棄掃羅、撇棄參孫。我們能發現神都撇棄了那些個子高大、聰明的、了不起的。但是稍微讀一讀聖經,就能發現即使被撇棄也有悔改的方法,即使犯了罪也有罪得赦免的方法。

聖經裏準確地記錄了這樣的部分準確讀聖經後找到回來的方法回來就行但是認為自己聰明的人就是看不到這樣的路,完全被自己所捆綁,即使受苦也要走到底,這次去了之後講了這樣的部分。68年的時候,我們開始了宣教學校現在我大概記得不是很清楚,但總之在開始宣教學校的時候開始。真的我無法擔當的是,宣教學生們罪得赦免之後沒有人說我最聰明,但是在內心裏面充滿這樣的心,就這樣被撒但所欺騙走自己的路。

broken image

酒證

我們今天讀了尼希米記的話語,特別讓我們有希望的是,尼希米被捕到了巴比倫,成為了酒政。有一個叫哈拿尼的從耶路撒冷過來,尼希米問了他,猶大人過的生活如何,他們說城牆被焚燒,百姓們過得很痛苦。很單純的內容,城牆倒塌,城門被焚燒這意思是:聖潔的聖殿和污穢骯髒的世上的界限已經沒有了。城牆是區分城內和城外的一個線在我們信仰生活也是一樣,耶路撒冷的城牆被毀,那我們就無法認清哪里是聖潔的城內,哪里是污穢的城外。心裏的城牆倒塌,焚燒的人沒有準確的界限,就會拿著自己的想法當做界限。所以覺得讀聖經也行,不讀聖經也行,禱告也行,不禱告也行,參加聚會也行,不參加聚會也行,這樣的人逐漸陷進世界裏渾然不覺陷進肉體裏也不知道,最後只能撇棄神。我叫過來其中幾個人之後,認真嚴肅跟他們交流,如果他們真的聽心裏,就會有明顯的變化。

這次去南美令營辦活動,林明哲牧師和我一起去他是好消息宣教會的會長,各位都知道好消息宣教會的林明哲牧師嗎?我們說他是宣教會的會長,然後對方一跳說:樸牧師你沒有兒子嗎?

我說有。他們說為什麼你的兒子不當會長呢?我也想了,如果我的兒子成為會長,說得單純一點,我也可以勉強讓我的兒子成為會長。但問題是,神沒有樹立,我樹立,我的兒子會不幸。我為了我的兒子不會那去做。第二個就是他的眼睛和我們的眼睛不一樣他們看我們嚇一跳的是,沒有見過這樣的教會,大部分的教會剛開始開始就提錢。在巴拉圭這樣的國家辦活動,無論是哪一個合唱團,哪一個人來聚會都想賺錢。他們說你們花錢來唱歌,花錢來講道。

所有活動的費用都是我們承擔,買機票,住宿,飲食都是我們教會準備。第三是什麼呢?辦CLF之後,他們教會的兩個人來樸永國牧師的教會裏,牧師說你們為什麼過來,他們說因為我們得救了。樸永國牧師說:你回到你們教會裏去。就這樣,讓他們回去。他們回去之後說什麼呢?我去了好消息宣教會,但他們說讓我們回到我們自己的教會。一般的教會,都會搶聖徒。只要樸永國牧師接受一個人,他們就會想我們會搶走他們們的聖徒。在他們眼睛裏,我們宣教會做事的方法實在太特殊了,聖經也是聖經,能看到我們不是為自己活,能看到我們對錢不感興趣。

在韓國,人都知道,辦佈道會的時候,講師們聚到一起只會談錢,誰拿百分之幾,誰拿百分之。但是我們呢,看看我們的合唱團,他們都花自己的錢買機票過來。他們說:我們首先不為錢工作,還有不為自己而活,而且不會搶我們的聖徒,而且很屬聖經。

各位不是說樸牧師沒有不足,沒有什麼缺陷,不是這樣,不是樸牧師多麼了不起,而是與耶穌基督親近的期間裏耶穌能夠讓我們脫離自己,給我們穿上耶穌基督的衣服。雖然有很多人來教會得救了,但依然穿著自己的衣服這樣的人絕對不蒙到耶穌基督的恩典。我穿上耶穌基督的衣服這個意思是,我們需要否認自己。

broken image

耶路撒冷被毀滅

我們來談一談哈拿尼兩個弟兄從猶大地來到巴比倫,見到尼希米說:我們被擄過來了,自從來到巴比倫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呢?我們的百姓,受大難受淩辱,還有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很有趣的是,讀尼希米記的時候,我們心裏面實在很內疚,尼希米會想到我們心裏面沒有想到的世界。我們被戰敗以後,城牆拆毀被火焚燒,就會覺得這是當然的呀!但是尼希米特別悲哀,哭泣。他們哭泣不是因為被擄,而是為了神所建立起來的國家走到神面前,神會讓我們的國家恢復的,如果我們的心悔改,神會開闢新的路,神會幫助我們的。

一樣的聖徒去一樣的教會,都是得救但有的人因為自己的家人沒有得救的緣故悲哀。但也有些人只是心裏面想著總會得救的,然後很平坦生活。雖然是一樣得救了,也有些人是走向肉體的,也有的人譭謗教會,也有的人認為自己是了不起,自己最聰明,有很多這樣的人為什麼?因為我們需要穿上耶穌的衣服。我們的溫暖需要出於耶穌從耶穌而來,我們的喜樂從耶穌基督而來。耶穌說無論是誰要跟隨我,先要否認自己。耶穌的意思是我不想跟你爭戰,我不想和你爭戰,所以你就屬於我吧,你就撇棄你自己吧。但有很多人依然拿著肉體在耶穌基督裏面拿著自己的肉體。

我的兒媳婦是在巴西長大,在兒媳婦做的飯裏面有許多的肉,孫女像豬一樣胖然後她得了皮癬我跟兒媳婦說:希望在飯桌上肉減少一點。兒媳婦說:這個公公連飯桌都管嗎?但是我跟這個孫女善英說:我給她讀了但以理書的話語,但以理只吃了蔬菜,但是他皮膚最好善英的皮膚病特別嚴重,她特別喜歡吃肉,我就跟她說:雖然肉也好吃,但蔬菜也很好吃。吃蔬菜不吃肉對皮膚會很好。她從那個時候開始一點肉也不吃了。我的兒媳婦減少了很多肉類的食物在飯桌上蔬菜會讓我們的血液變得乾淨,雖然肉有很多的能量,但是對我們的血液不好。

我女兒是團長,她身體不好我很擔心。女兒在家裏躺著,有一天她說想回到美國,合唱團放在心情不好。因為我作為她的父親覺得她能不能身體健康之後再回去,但她說還是很想早點回去,我就讓她回去了。前天,有兩天時間我在紐約聚會,她指揮合唱團,我女兒的身體好了很多,有很多人為我女兒禱告,特別感謝。在坐飛機回來的路上,我跟兒媳說:“感謝您為我禱告,我的身體也是好了很多,我特別感謝。

broken image

我跟孩子們說,你要學會節省自來水。洗手,馬上關上水龍頭。這其實什麼都不是,一生節省自來水能節省多少?不是節省多少水重要,而是學會了節制的話,有的人打開水龍頭就開得很大,不懂得節約,最主要是他們不懂得節制。如果讓我們節制很大的事情就感到很困難,但是從小的事情上學會節制就很容易。感覺我在炫耀一樣,實際上我們的孫女在美國得了總統獎。她獲獎以後,我特別高興所以我用彩紙列印30張,想發給別人。但我要發給別人的時候,感覺別人會想我炫耀自己的孫女,所以我一個人都沒有給。我本來想著別人一起喜樂,但是我感覺別人會覺得我在炫耀。當然這也算是炫耀,所以我就沒有給。

一個記者採訪我們家孫女,孫女說:“無論爺爺說什麼,我的父親都按照爺爺所說的去做所以我決定按照我爸爸所吩咐的去做。”這說起來容易,但實際上做起來很難。我們有年齡的差距,他生活在美國,我生活在韓國。我說的話對於我的兒子來說,很多地方是不對的。以前使用電腦我玩的最好,但現在我玩的最不好,特別感謝。我們沒有節制自己的能力,我們不是想敵對神,所以才敵對神。如果沒有節制自己能力的人,即使他不想也只能敵對神。

孩子們陷進毒品和遊戲,各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因為他們只按照自己想做的去做的緣故,因為他們沒有學到節制自己的能力。節省一張紙,節省一點時間,節約一點水,得到節約訓練的人,即使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但是他能夠去節制。

有這樣訓練的人,即使得救了也是,20歲30歲,40歲之後還會按照自己的方法去生活。然後他們說樸牧師太苛刻太嚴厲,最終只能遠離話語,遠離神,酗酒陷進肉體裏面不知道多麼恐怖、可怕!如果用錢來比喻的話,用多少錢也換不來的是節制自己就是節制跟隨自己的想法,跟著自己的心。如果想要和耶穌一起走,就需要學會節制與耶穌不一樣的。如果從小從小的事情一點一點節制的話就行。但如果成為一個了不起的聰明的人的話,很難節制自己。

今天我想講這樣的部分,耶路撒冷的城被拆毀,城牆被火焚燒。尼希米為什麼悲哀痛哭,為什麼其他人覺得沒事呢?有很多的人信仰的城牆被拆毀,走向世上的路,應當悲哀,應當哭泣,應該思考我的兒子會怎樣,我的孫子會怎樣?應該痛哭。但是我們完全接納了肉體的欲望,只是來聚會,只是想到自己得救會去天國,就這樣墮落。30年前我能夠預測到我們教會也會墮落,那個時候每天和牧會者們、傳道師們一起爭戰。傳道師當中用心聽的人開始改變,在我們宣教會裏可貴做工。有很多牧會者覺得自己比樸牧師做工的還要好。我也很驚訝,但相信自己的人開始墮落,成為一無所用的人,最終只能譭謗教會。如果用價值來比較的話,如果用生命來比較的話,數億元數千億元也比不了。

broken image

有很多瞎子一樣的人,這生命的價值無法用錢來比較。為什麼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為什麼耶路撒冷城門被火焚燒?因為耶路撒冷充滿了那樣的人我們教會裏面也有很多這樣的人即使得救了也不願意為了主拆毀自己的心,一味的想要按照自己的心走。但是如果有人知道耶穌多麼可貴,不會跟隨自己的心走跟隨自己的心走的都是傻瓜們我們得到了這可貴的救恩。

各位在我們心裏面有耶穌基督,各位經常在生活中敵對基督耶穌是吧?一直過著那樣的生活是吧?這實在是可怕的。所羅門那樣做了,參孫那樣做了,掃羅那樣生活了。為什麼?各位的主人一定要是耶穌,各位一定要跟隨耶穌的決定,各位一定要學會耶穌,一定要學會節制,要節制肉體,要少吃一點,要少用一點水,要少花一點錢,在這樣的時候,耶穌在我們裏面變大。

耶路撒冷的城牆被拆毀,只有尼希米心裏痛苦,哭泣禁食所以神樹立尼希米重新砌起耶路撒冷城牆。有一天王看到尼希米酒政的臉色不好,王一般不會讓一個有病的人當酒政。王說你可能有愁心。神讓拿著尼希米一樣心的人重新砌起耶路撒冷的城牆。

如果各位墜入世俗,耳朵和心會變得遲鈍,感受不到沉浸在肉體中有多少,有很多這樣人不知道各位遺棄的是多麼可貴的各位的子女和後代們,各位身邊的人,現在我們要從屬於肉體的生活裏,為了耶穌節制自己,不是表面去聚會,去奉獻就行,不是這樣。肉體的所欲是敵對神,各位在接受肉體的所欲的時候,就是讓耶穌痛苦。各位需要奉耶穌的力量一點一點驅趕肉體的欲望,讓耶穌喜樂在那時各位的兒女和後代會進到耶穌裏面。如果心裏面只是想過肉體的生活,心裏卻希望自己的孩子信耶穌,這是沒有用的。希望各位翻開聖經去看,悔改、回轉,看看自己的生活,去察看想砌起耶路撒冷城牆的神的心,就像尼希米重新建築耶路撒冷城牆一樣。耶穌想要做的就是這個事情,耶穌把這樣的事情交給了我們。我們需要全心全意做這個事情,特別感謝神把這樣可貴的事情交給我們。我們做下禱告。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