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創世紀講解 第十八講】 神審判罪

作者:朴玉洙牧師

· 創世記講解

第十八講

亞當和夏娃穿上了用無花果樹葉編做的裙子,那時,天起了涼風,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亞當和夏娃聽到神的聲音就藏在了園裏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他們真的能躲避神嗎?如今,有很多人在躲避神,但是總有一天要站在神的面前,按照自己的行為接受審判。

“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里?’”

亞當和夏娃藏起來了,但是聖經告訴我們,他們躲避神的面是毫無意義的。

“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

“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

只有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能讓亞當知道他是赤身露體。

“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嗎?”

亞當為了把自己的罪責推卸給神,說是神為他造的這個女人讓他吃的,而女人說是蛇誘惑她吃的。當然,他們犯罪的理由很充分,但是這個理由對於他們來說根本不成立。

神開始審判蛇、女人和男人。我們都希望神賜給我們平安、喜樂和祝福,施下恩典和憐恤,卻不喜歡神對我們降下審判,但是神卻喜悅審判我們。因為亞當和夏娃犯了罪,處在犯罪的狀態中,所以神和亞當(人類)之間無法再交流。神希望像以前那樣對待他們,所以神在審判他們之後赦免了他們一切的罪,以此恢復以往的交流。

我們犯下的無數罪行都已經受到了審判,所以神不再記念了。審判之前,我們和神之間有罪阻隔著,但是通過審判,阻隔在我們和神之間的罪都得到解決了。因此,神喜悅審判,而且審判之後就不再審判了。

“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來10:17

神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記念人類的過犯了?是在審判之後。審判之後就沒有理由再記念罪了,所以神說:“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這句話是神審判我們的罪之後說的。當然,這樣的審判不是我們親自接受的,而是耶穌在十字架上替我們接受的。耶穌被釘十字架,替我們接受了罪的審判,就此,對於我們罪的審判結束了,所以神說不再記念我們的罪了。審判之後,神再看我們時,我們就像從來沒有犯過罪的人一樣。

就像神審判亞當和夏娃之後不再記念他們的罪一樣,神也喜悅審判我們的罪。但並不是說只把我們的罪遮蓋住或大概解決一下,也不是睜一只眼閉一只眼不認真追究,而是對我們的罪進行了明確的審判和懲罰,從此就不再記念我們的罪了。耶穌基督為了替我們接受刑罰被釘死在了十字架上。

舊約聖經中記錄了有關會幕的內容。會幕中的柱子立在銅座上面,會幕裏的金、銀等材料都有其靈意。神在說明審判的時候一直使用了“銅”,說那些柱子堅立在銅座上面。我們若想堅立在信心之上,不致搖晃,就要相信耶穌基督已經替我們接受了審判,要堅立在這一事實之上,而不是站立在自己的行為之上。既然耶穌替我們接受了審判,我們就不用再因為罪受審判了。

“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這些罪過既已赦免,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來10:1718

舊約時代獻贖罪祭的時候,羊替人受了罪的刑罰,因此這個人的罪就得以潔淨了。同樣,耶穌基督作為羔羊替我們受了罪的審判,付出了死亡的代價,由此我們的罪被洗得像雪一樣白,所以神說不再記念我們的罪了。假如神沒有審判我們的罪,我們和神之間就會一直被罪阻隔。但是神已經審判了我們的罪,所以我們的罪已經死了,已經沒有效力了。

亞當和夏娃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之後產生了羞恥感,便用無花果樹葉編做裙子穿上了,而且為了躲避神藏在了樹木中。這時,神呼叫了亞當。“亞當,你在哪里?”神呼叫亞當是為了審判他,因為審判之後就不會再記念他所犯的罪了。最終,亞當走到了神面前,和女人、蛇一起接受了審判。審判之後,阻隔在神和亞當之間的罪消失了,神又可以愛亞當了。直到如今,神仍然愛我們,為我們打開了能夠走到神面前的道路。

雖然我們一生中犯了無數的罪,但是神的審判一次性地結束了這所有的罪。耶穌基督早在兩千多年前就在各各他山上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替我們受了罪的刑罰,因此神說不再記念我們的罪了。我們成為了義人,永遠完全了。聽到這樣的話語,有的人可能會想:“可我還是那麼的軟弱不足啊!”希望我們每個人都不要讓心深陷在想法裏,而是相信神的話語。

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時,神對埃及施行了審判,後來對耶利哥城也施行了審判,我們通過這些事情可以知道,即使是一絲一毫的罪,神也不會放過,會施行審判。但是兩千多年前,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已經結束了對罪的審判,所以《約翰福音》524節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神希望我們都能相信這寶貴的話語,使我們的心從罪惡裏得釋放,成為神所喜悅的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