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創世記講解 第四講】只在地上結果子

作者:朴玉洙牧師

· 創世記講解

第四講

“神說‘天下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神看著是好的。神說:‘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創1:9~11)

為什麼沒有向大海說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而是對地這樣說了?我們自然會想:那不是當然大海裏怎麼可能長蔬菜,果樹呢?”我相信如果神願意肯定有能力讓大海裏長出蔬菜和果樹。但是神為什麼沒有這樣做,而是地說了這樣的話呢?有一天在讀雅各書的時候看到了這樣的內容。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賜給他。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裏得什麼。”(雅1:5~7)

也就是說,神之所以沒有將果實賜給大海,是因為大海就好比是“疑惑之人的心”。有的人心裏對話語充滿信心,堅定不移地持著神的話語有些人的心卻不是這樣。“耶穌真的洗淨我所有的罪嗎?耶穌會垂聽我的禱告嗎?耶穌真的我同在嗎?雖然讀神的話語,但有時候就是相信不起來,反而疑惑聖經用“海中的波浪”形容這些人的心。相反無論這個世界怎樣,堅信神的話語一定會成就,聖經把這樣的心比喻成“地”。

有的人雖然禱告,但心裏總是懷疑,一會兒覺得神會垂聽,一會兒又覺得神不會垂聽。有的人雖然口裏說耶穌在十字架赦免的罪,但是一直懷疑神的話語所以一方面覺得自己的罪十字架上已經洗淨了,自己已經是義人了,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仍然有罪,心裏一片混沌。聖經擺不定的心態比喻成被風吹動翻騰的波浪。雅各:“這樣的人不要從主那裏得什麼。”是的我們有很多神賜給的應許,也希望這些應許能夠成就,卻不相信這些應許必會成就

《希伯來書》11章1節說:“信就是所望之的實底。”現有很多人渴望知道實底但是這實底卻不能信心成就在心裏。然而,我們若與環境無關地單單相信神的話語,堅定不移地站在神的應許一邊也就是說神的應許活我們心中,那麼神一定會按照我們的信心做工我們得著果。神沒有將美麗的花朵和繁茂的樹木放在搖不定的海浪上,而是放在的地上。同樣,神沒有使搖擺不定的心結出果子而是讓堅定在神的話語信心裏的心結出果子

有一次,我得了嚴重的胃潰瘍,飯也吃不了,好幾個月一直受苦。我經常巡迴各個城市講道,會提前幾個月做好舉辦佈道會的計畫。因此,雖然胃很疼,但還是要去引領佈道會。吃飯的時候,那些又鹹又辣的食物我實在吃不進去,因為一吃就胃痛,我很痛苦。幾個月下來,我瘦了一大圈。有一天,我向神禱告了,求神醫治我的胃病。禱告當中,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聖經話語:“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11:24)

我求神治好我的胃病,神卻對我說:“你的胃病已經好了,我已經應允了你的禱告,你相信吧!”如果我相信我的胃病已經好了,那麼我就應該喝咖啡,吃辣的東西,也應該吃肉。可當時,我胃疼得只能勉強喝粥,而且吃多了馬上就感覺要死了似的。我向神禱告說:“神啊,你治好我,我就相信。”但是神一直對我說:“你先相信,我再治好你。”

我閉上眼睛仔細想了想:“如果我相信神說的話,那麼我的胃會不會好呢?神是不會說謊的!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神都不會變,創造天地的話語至今仍然在做工。”想到這裏,我決定相信話語。雖然我的胃仍然疼痛,但是我相信已經好了。那天,正好家裏來了客人,我妻子特別準備了一桌豐盛的飯菜。我吃了肉和各種菜,還吃了又鹹又辣的泡菜。“我的胃已經好了,我向神禱告了,神說他已經治好了我的胃病。雖然我的胃看起來還沒有好,但是已經好了!”我帶著這樣的信心吃了飯。妻子看到後嚇了一跳。

大家想知道我吃完以後發生什麼事情了嗎?我的胃突然開始疼,於是我直奔廁所。我捂著肚子,疼得死去活來。雖然當時的狀況是這樣,但是神的應許是活著的,神不會說謊,所以我一遍又一遍地自言自語道:“雖然疼,但是好了!”午飯時,我又吃了一大碗米飯。晚上,有人請客,我又吃了很多。第二天,我發現我的胃病完全好了。

很多人因著疾病痛苦的時候祈求神,希望神能治好他的病,但是心情好的時候覺得神會治好,心情不好就不再依靠主,而是依靠環境。

環境會改變,但是神不會改變。當我們相信不改變的神時,我們心中就會綻放出美麗的花朵。有時候,神所說的話和我們的環境大相徑庭。撒但為了不讓我們相信神的話語,不擇手段地欺騙我們,讓我們覺得自己的想法比神的話語更好。就像沙漠裏的人把海市蜃樓當作綠洲去追隨一樣,現今有很多人離棄了神的話語,跟隨著自己的想法。一直以來,我們比起神的話語更願意跟隨自己的想法,但是從現在開始,我們應該離棄這樣的生活,回轉到相信神話語的信心之中。

無論環境怎樣,無論我們怎麼看,如果我們相信神的話語,堅立在神的話語之上,神就會讓我們的心結出果子。而且,聖靈會在這樣的心裏做工,使之產生驚人的變化。

雖然我常常不理解神的話語,但仍然去接受,當我的心堅立在神的話語之上時,我看到神成就了許多事情。通過生活中的見證,我想告訴每一個人:神分明活著,一直在做工!

至今,神仍然活著,神的話語也仍然活著。即使神的話語不符合我們的想法,即使看起來有問題,但是能放下自己的想法,接受神的話語,就是有福的。憑著信心接受神的話語時,神的話語就會改變我們的生活,成就驚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