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2020網絡聖經佈道會》- 耶穌的智慧

· 講道話語

各位晚上,現在這個世界因著新冠病毒有很多人在經受著痛苦,我們看聖經的話語,能夠看到會有很多的試煉和困難,但後面總會有神的祝福來臨。願通過本次佈道會能有神的祝福臨到每一位,我們確信神的心臨到大家心裏的話,就會獲得新的力量。

好,今晚我們一起來讀一下約翰福音八章,我從一節開始讀一下。【於是各人都回家去了,耶穌卻往橄欖山去。 清早又回到殿裏,眾百姓都到他那裏去,他就坐下教訓他們。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當中。 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 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 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他們還是不住地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 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地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里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好的,讀到這裏。

人們遇到耶穌的時候,只看耶穌外表的話,感覺不到有什麼區別,然而聽到耶穌話語的話,人們就會大吃一驚。

broken image

行淫時被拿的婦人

我們讀聖經,看到耶穌所說的話語的時候,經常能感覺到他所說的是我們意想不到的。這個行淫的婦人在行淫的時候被拿了,摩西在律法上說:“不是自己的丈夫,而是和另外一個男人行淫的話,就要被石頭打死”。這個婦人在行淫之時被拿,所以現在只能被石頭打死。

各位,誰會行淫呢?大部分人覺得因為心裏有淫亂的心,才會行淫,然而並不是這樣的,那樣的話世界上就沒有一個人不行淫的人了。當然她心裏面帶著淫亂的心這是事實,然而這個女人行淫,並不只是因為她心裏有淫亂的心。

我在水源監獄和大田監獄當了十年的教導委員。當人們犯罪進入監獄的時候,他們通常會怎樣想呢?他們想:“我為什麼被抓進來呢?因為我做錯了什麼吧,所以才會被抓進來”,他們是不會這麼想的。他們怎麼想呢?“啊!這一次我沒戴手套,所以才會被抓。假如我沒留下指紋,就不會被抓了”,在監獄裏面那些犯人一般都會這麼想。他們研究自己被抓的原因,然後他們還要研究下次怎麼才能不被抓,但是只要有這種想法的人都會重新被抓進來。

那麼聖經這個女人行淫之時被拿了,她見到耶穌,不是她想來才來的,而是文士和法利賽人想要得著告耶穌的把柄把她抓來的,這個正合他們的心意。現在她被抓了,他們不是想立刻打死這個婦人,而是要把她帶到耶穌面前。他們心想耶穌不是說愛罪人嗎,耶穌是讓我們打死她呢,還是讓她活呢?如果耶穌讓我們打的話,那麼耶穌所說的愛罪人就是謊話了;如果不讓我們打,那麼摩西在律法上說要石頭打死他,那耶穌就不符合摩西的律法了,就是違背了摩西的律法。

人們心想,耶穌肯定會回答打死或者不打,可耶穌卻彎著腰在地上畫字,這些人們就變得特別安靜,然後耶穌站起來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聽到耶穌話語之後,所有的人包括行淫時被拿的婦人心裏面感受得都特別多。

這個女人心想:他怎麼會有這樣的智慧呢?我沒有他這種智慧,所以一直以來相信了自己的想法。假如他的智慧臨到我裏面的話,我就能帶著他的智慧生活,應該就不會變得這麼不幸福了吧。

很多人去教會,但是不怎麼瞭解耶穌。今晚無論是誰,能準確瞭解耶穌,與耶穌的心相遇的話,就能知道我們過的生活有多麼的愚昧。我們的人生會遇到許多問題,這些問題全都是出於我的想法,可人們卻不知道帶著自己的想法會出現多大的困難和問題。

這一次我在進行佈道會的時候,心裏非常高興。上一次我們舉辦了復活節禮拜,非常抱歉的是,雖然我們想舉辦復活節禮拜,可是因為新冠病毒沒辦法進行這個禮拜,所以我們就通過網上通過ZOOM舉辦了。

進行部的牧師說總共有兩百萬人觀看禮拜,一開始我們也非常地驚訝,觀看的人有這麼多嗎,因為觀看的人太多,所以出現了一些問題。兩百萬人實在是讓我無法相信。我們復活節禮拜是用韓語、漢語、英語,還有西班牙語還有法語五種語言來翻譯。

我們教會有位叫李讚美的姊妹,她西班牙語講得特別好,在翻譯的時候特別感慨,她說在我講聖經話語結束之後有四千多個留言。僅僅西班牙語就出現了這麼多的留言,我非常驚訝,然後我們決定從五月十號開始舉辦一次佈道會。我們希望電視臺能直播這次佈道會,一開始以為只有幾萬人,估算時發現有一億三千萬人,有這麼多嗎?我真的是難以相信呐!

broken image

福音傳向世界

現在在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都有我們的宣教師在活動著。這次有來自全世界各個國家的廣播電視臺還有電臺直播我們的話語,這些電視臺特別樂意播放我們的話語,後來人數上漲到了三億五千萬,真的讓我們無法相信。僅僅在美國就有四十九個電視臺直播我們的佈道會,尤其是美國那些有名的電視臺,我去演講的話需要花很多的錢,可這次沒有跟我們要錢。竟然會有這樣的事情!

在非洲有一個很小的收視率不高的電視臺跟我們要錢,我們就說我們不做直播了,後來他們也幫我們做了。現在給八億人講話語,我僅僅想一下的話,就像做夢一般。想一想耶穌在我身上做的事情,真是難以相信,這一切都是耶穌來成就的。

各位,我大腦裏面所帶的知識跟這行淫的婦人差不多,可而耶穌卻帶著得智慧比這個婦人要高千倍、萬倍、億倍。我在看聖經的時候,通過聖經能發現什麼呢?我們當中無論是誰,只要跟這位耶穌的心成為一個的話......我經常會講這樣的部分,水是通過水管流淌的,電是通過電線流淌的。

在德國有一個特別喜歡啤酒的青年,這個人最終的人生夢想是什麼呢?就是希望能在自己家裏面連一個水管,一直連到啤酒工廠。所以這個青年努力賺錢,攢了一筆錢,然後就搬到了啤酒工廠的附近。有一天他去找了啤酒工廠的廠長。他說:“我非常喜歡喝你們的啤酒,如果沒有你們的啤酒,我就活不下去了。”

“啊,是嗎?那您今天來有什麼事情?”

“我想把我家的水管跟你們工廠連接在一起。”

“你的主意雖好,但是我們很難做這個事情”。

這個青年說:“對,廠長您嫌煩,所以不願意幫助我。但這是我一輩子的夢想,我看到底誰能贏過誰”。所以他總是去找廠長,最後廠長也拿他沒辦法了,廠長就答應了。

廠長問了青年的地址後,又找了專業人員,問了價格大概是多少。第二天這個青年來了,廠長就給青年看了下預算。

青年說:“哎呀,這個預算不多。這是我一輩子的夢想,你以為我連這點錢都沒有預備嗎?”

廠長說:“先把錢交給銀行。”

青年就說:“謝謝,”他馬上就匯錢到銀行裏面。

那天晚上,這個水管就連接起來了,他特別高興。搭建水管的工作人員說:水管不乾淨,所以第一天不要喝啤酒。”

第二天,他就把自己的朋友全部叫過來,說:“今天晚上我要舉辦啤酒party,你們儘管來就是了。”所以有很多的朋友都過來了,他們都說:“啤酒在哪兒?啤酒在哪?”他們翻了冰箱也沒有,櫃子也沒有,怎麼找也沒有啤酒,所以他們一直問“啤酒在哪兒?”。

他說:“不要擔心。”

他們發現桌上沒有啤酒,只有很多的杯子。最後,他們就開始慶祝生日。

“各位,今天我舉辦啤酒party,各位將會喝到這輩子都沒有喝過的啤酒。大家先舉起杯子,在各位面前有水管,那各位拉開刷著紅漆的水管。”

他們一打開的時候發現,“這是什麼呀?裏面居然出來了啤酒。怎麼回事啊?”

他說:“還能怎麼回事,我跟工廠連在一塊兒了。”

對!這是有可能的。如果各位喜歡喝啤酒,也可以這樣做,但我相信大部分基督徒不喜歡啤酒。我們家裏面本來也沒有水出來,只不過和水管連接在一起時,水就能出來。不用好奇,只要和啤酒工廠連接在一起,啤酒就能出來了。各位,我們有供暖的工廠,只要跟工廠連接在一起,就會有熱水出來,是這樣吧,這一點一點都不困難。

那麼在約翰福音八章裏面,行淫的婦人相信了自己,“我就算行淫也不會被抓的”,最終呢?她還是被抓,現在只能被打死了。現在沒有一個人能拯救這個女人了,即使她的哥哥是國會議員,她的叔叔就算是部長,也救不了她。

文士和法利賽人說:“夫子,這婦人在行淫時被抓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

broken image

耶穌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耶穌用指頭在地上畫字,直起腰來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那裏的人嚇了一大跳,只是沒有想到是這樣的結果。他們聽到這個話以後,良心受到了譴責:我想用石頭打她,但我不是也有罪嗎?所以他們一個一個地把石頭扔掉之後走了,最後只剩下耶穌和這個女人。耶穌就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里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她說:“主啊,沒有。”

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這個女人沒有帶著耶穌的智慧,而是帶著非常淺薄的智慧。大部分人心裏會想:我上次被抓是因為留下指紋,這次我一定要留意這個部分,下一次就不會被抓吧。監獄裏的人的特徵就是這樣,所以,他們才會偷盜、犯罪、行淫。因為他們缺乏智慧,所以無論是誰都有被抓的可能性,但他們卻相信自己絕對不會被抓。

各位,知道賭博的人為什麼賭博嗎?吸毒的人又為什麼吸毒嗎?猶太人用塔木德進行教育。猶太人口只有六百萬左右,然而掌控全世界經濟的是猶太人。各位,我在聖經裏面得到的智慧,要比塔木德好千倍萬倍。我在看到耶穌那份智慧的時候,非常的驚訝,所以就決定將耶穌的智慧接受進來,耶穌就將他的智慧賜給我。

哥林多前書裏面有這樣的話語,說:我們出自於神,耶穌在神裏面賜給我們智慧、聰明”。耶穌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

所以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決定放下我的智慧,開始使用耶穌的智慧。

我遇到耶穌之後,耶穌與我有衝突的部分是什麼呢?我因為從小就上教會,所以雖然我知道不該犯罪,但是我犯了很多的罪。當我小的時候經常去偷土豆、柿子,偷很多吃的東西,包括小麥也是。可我遇到耶穌之後,在哪相遇的呢?

是在聖經裏面相遇的,可是耶穌的智慧跟我們的智慧是無法相比的。行淫的婦人相信了自己的智慧,最終行淫被抓。在這樣的狀態下,即使是行淫婦人的哥哥是國會議員或者是市長省長,也是沒辦法的。可是耶穌裏面的智慧,卻已經足夠拯救這行淫的婦人。耶穌的智慧不僅僅能在拯救行淫的婦人身上使用,我也能靠耶穌的智慧擺脫這罪惡。

假如我接受耶穌的智慧,我想雖然我不能達到耶穌那個程度,但我相信我的智慧也會有提升。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決定接受耶穌的智慧,非常驚人的是,我有很多的罪,我偷了很多東西,犯了很多的罪。

然而驚奇的是當我讀聖經的時候,聖經羅馬書4章25節說【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或作“耶穌是為我們的過犯交付了,是為我們稱義復活了”)。】耶穌是為了我們的過犯被交給人,他死了被埋葬了,那耶穌為什麼復活呢?

就是要告訴我們,耶穌赦免了我們所有人的罪,也赦免了我的罪,而且我是義人,他為了證明這一點而復活了。你看看我這手上釘痕,這裏有被釘的痕跡,這裏有被釘的痕跡。這是為了你的罪而被釘的,你看看我這兩肋上也有痕跡,再看看我這額頭上也有痕跡。這些就是為了你們的過犯而受的刑罰,正因為是這樣所以你就是義人了。耶穌為了能叫我們稱義,才復活的。

我看聖經裏面耶穌稱我們為義了,可我跟耶穌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我們想“不對,我是個罪人,我犯了很多的罪,撒了很多謊,也偷了很多東西,我犯了許許多多的罪,我是一個罪人呐。”這本來是我說的,可是耶穌卻對我說:“你是義人。”為了叫我能夠稱義復活了。

所以我想了想,到底是要相信我的智慧還是要相信耶穌的智慧呢?我一個犯罪的人,這是千真萬確的。但是耶穌的想法要高過我的想法,耶穌的想法要更加寶貴,耶穌的想法更加有能力,他絕對不會說謊。他為了叫我們稱義,所以才復活了。在羅馬書3:23節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大部分人只知道羅馬書三章二十三節,卻不懂二十四節。那在二十四節裏面怎麼說呢?【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稱義。

我們蒙神的恩典,神稱我們為義。當神稱義的時候,並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麼善良的事情、做好了什麼事才過來的。我什麼都沒有做,可我蒙神的恩典,白白地稱義了。各位,天國的天使長稱我為義也是好的,然而稱我為義的居然是神,是耶穌啊。各位,我在讀聖經的時候。假如我是行淫時被拿的婦人,假如我能帶著耶穌的智慧,我就不會被石頭打死。可我卻相信了我的智慧,我相信了我的方法,我以為我不會被抓,可我的方法是錯的呀,現在被抓要被石頭打死了。

broken image

撇棄自己,接受耶穌的恩典

現在她在這樣的一個位置上,可她遇到了耶穌,在耶穌的心裏她發現了什麼呢?所以聽了耶穌的話,看結論的時候,耶穌是想救這個女人,為了救這個女人耶穌說了能救他的一句話,那就是【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

當時沒有一個人能用石頭打她,因為沒有一個人是沒有罪的。等到所有人都離開之後,耶穌就對婦人說:“婦人,那些人在哪里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這婦人回顧四周發現沒有一個人留下來,地上只剩下很多的石頭,這些石頭飛過來要砸到自己的頭上,要砸到自己的手,砸到自己的肋骨。那些要砸碎我的石頭都掉在地上,這是什麼回事啊,原來這都是耶穌做的事情。她後來就能發現耶穌的心。

我在讀聖經的時候,耶穌用智慧的話語拯救了這個婦人,耶穌用這個智慧也能夠拯救我,使我不至於去地獄了,那我要相信耶穌,我相信耶穌的話語,耶穌會這樣拯救我。那稱行淫之時被拿的婦人為義人的這位耶穌,我在讀聖經的時候非常驚奇的是,嚴格來說行淫之時的婦人是代言詞,代言詞意思是她代替了我們,本來是要對我們每一個人說的話,這個女人代替了我們。

就像這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一樣,我們都犯了罪,就像行淫時被拿婦人是一樣的,而我們犯了罪耶穌拯救了行淫被拿的婦人,同樣也拯救了我們了;稱這個婦人為義的耶穌,也同樣稱我們為義啦!過去我跟耶穌,在這樣的想法上有衝突。

我說:“我犯了很多的罪,我說了很多的謊,所以我是一個罪人”。

而耶穌說:“你現在已經潔淨了”。

“不對,耶穌,我還是個罪人呐”。

耶穌就說:“你的罪已經洗淨了”。

“耶穌我還是個罪人”。

“你是義人”。

我想了想,沒有人能戰勝耶穌,我的想法也無法戰勝耶穌,所以我拆毀了我的心。耶穌說我是義人的話,那我就是義人,我就這樣相信了。過去我相信耶穌話語的時候,仍然帶有我的想法,可是因為解決事情的一切方法都在耶穌的話語裏面,所以我開始相信耶穌的話語。

broken image

牧師開始相信耶穌的話語

就像耶穌拯救了行淫時被拿的婦人,耶穌用同樣的方法在拯救著我們每一個人。因為耶穌釘十字架,我們所有人的罪全部得到了赦免,此時此刻我們還要做什麼呢?又相信我的想法嗎?不是的,我的想法是錯的,耶穌的話語才是正確的。耶穌稱我為義了,說洗淨了我的罪,說不再記念我們的罪了,這是多麼驚人的事實啊!從那開始,我不再相信我的想法,而是相信耶穌的話語。耶穌的話進到我心裏之後,耶穌的平安,耶穌的智慧,耶穌的聖潔,耶穌的恩典也都進到我裏面了。各位,非常明確的是:耶穌稱我們為義了,聖經就是這麼說的。

行淫時被拿的婦人心裏面想,我這麼做也不會被抓,這個智慧是錯的,所以才會被石頭打死,耶穌的智慧已經足夠拯救我們,拯救被石頭要打死的婦人。各位,在這裏出現的行淫時被拿婦人就是我們自己,如果帶著各位的智慧,就只能敗亡;相反,帶著耶穌的智慧,各位的人生就會完全不同。

那時候我發現了:耶穌的智慧跟我的智慧是不一樣的。我的智慧告訴我:“你是個罪人,你不是撒謊、偷盜、恨人了嗎?這可都是罪”,魔鬼就是這樣控告我的;然而耶穌的智慧是怎麼跟我說的呢?說你們中間誰沒有罪,就可以先用石頭打她。這個時候沒有人能用石頭打她是吧?因為耶穌的智慧幫她除掉了所有的罪,然後重新將耶穌樹立了起來。

我說我是一個罪人,是一個犯了很多罪的罪人,但耶穌已經赦免了我的罪,說不再定我的罪了,我是義人了,是聖潔的了,我的罪已經洗淨了。現在我要決定一下,我是相信我的想法,還是相信神的話語呢?我們如果相信自己的想法,就沒有一個人敢說自己是義人。

有一天,我跟耶穌爭戰,結果我輸了,然後我撇棄了我所有的想法,決定相信耶穌的話語。聖經說“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樸牧師,你是個義人了,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受了所有的刑罰,他不再記念你的罪了,你聖潔了、你潔淨了。這是耶穌對我說的話,也是對大家所有人說的話,聖經是這麼說的。各位的想法呢?我認為還是個罪人,我有很多罪,求神饒恕我。這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想法。

broken image

牧師在教堂裏因信稱義

到十九歲為止,我雖然去了教會,但仍然相信著自己的想法,認為我是個罪人,總是在祈求饒恕。一九六二年十月七號那一天,靠著耶穌的血,我罪得赦免了,從那天開始,我不再說我是罪人了。

有一次我去了多明尼加,那裏聚集了很多的牧師。當時我對他們說:“各位,我是義人”。

當時許多人都嚇了一大跳。“牧師,我有疑問!”“我有疑問!”“我有疑問!”

我就說:“你說吧”。

他們說:“牧師,你沒犯罪嗎?你沒有撒謊嗎?你沒有淫亂的心嗎?”

我就對他們說:“對不起,我撒了很多謊,而且偷了很多東西”。

“那你怎麼可能是義人呢,你就是個罪人”。

“對,我是個罪人,可是耶穌稱我為義了。我是相信我自己的想法,還是相信耶穌的話語呢?”當然我決定相信耶穌。

各位,行淫的婦人跟隨自己的想法只能被打死,然而她遇見了拯救自己的耶穌,這婦人再也不相信自己的想法了,而是相信耶穌的話語。我確實是罪人,可耶穌說我是義人的話,我就是義人。耶穌對瘸腿的說站起來,雖然我走不了,可耶穌叫我起來行走的話就能行走,耶穌的話語就直接成就了。因為耶穌的話語跟我的想法不一樣,無論是多少,肯定都是不一樣的。

到十九歲為止,我帶著自己的想法,行了所有的惡。十九歲的那一年,我在心裏面發現了耶穌。我裏面有很多我的智慧,我的想法,可跟隨著我的想法,就會敗亡的,耶穌的話語才是對的。耶穌說我是義人,我就是義人,就算全世界說我是罪人,我也說我是義人。為什麼?因為我相信耶穌,耶穌說我是義人,說不再定我的罪,那我不就是義人了嗎?不是說我沒有犯罪,我犯了很多的罪。到現在為止,我帶著自己的智慧、想法、方法生活下去了。

哥林多前書1章30節裏面說,【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耶穌的智慧成為了我的智慧,耶穌的公義成為了我的公義。耶穌的聖潔成為了我的聖潔,耶穌的救贖成為了我的救贖,所以我接受了耶穌的智慧。在此之前我一直說,我是一個罪人,我是一個骯髒的罪人,可我撇棄了我自己的想法,將稱我為義的耶穌他的智慧,將完全的耶穌的話語接受進來了,所以我現在是義人。

我不是義人也沒有關係,這不是我的責任,是耶穌說我是義人,所以我就相信了耶穌的話語。在我看來我確實是一個罪人,可是耶穌說我是一個義人。我不能一邊相信我自己,一邊再相信耶穌吧。為了相信耶穌,我要撇棄我所有的想法、我的智慧、我的方法,我撇棄了我所有的一切,然後跟隨聖經裏面耶穌的話語生活。驚奇的是,我開始在聖經裏面發現過去看不到新的世界,發現神的心,跟隨這個心生活的時候,神真的非常驚奇的引領著我。

一九六五年的時候,我在慶南巨昌叫長八裏的很小的村莊裏。當時軍隊的入伍通知書一般是在一年前出來,一年前軍隊的入伍通知書來到了我的手裏。我每次禱告的時候,都會為部隊禱告。無論我到哪個部隊,希望神都能讓我蒙到恩典,讓我在上官的面前,在戰友的面前蒙到恩典,神啊!你讓我能在前輩和後輩當中蒙到恩典吧!神非常仔細的垂聽了我的禱告。

當時我去軍隊前跟大人們打招呼,他們給了我很多錢。因為在韓國朝鮮戰爭的時候,很多人到戰場的話就會死。所以去了戰場的人的家裏面總是會掛一個很高的橫幅。我大哥的名字叫樸畢洙,當時就在牆上掛了一個很大的條幅,上面寫著“樸畢洙,加油!”。非常慶倖的是我的大哥去了軍隊,在戰場上活著回來了,當時有很多人在戰場上死了。

我心裏面特別想蒙到恩典,我從大人們那裏得到了錢。很多人沒有聖經,我就用這筆錢給我們教會的人買了聖經。我把五百塊錢的紙幣放在了聖經的最後一章裏面,用膠貼上了。我做我的印章花了七十塊錢,我給了他一百塊,他給我找了三十塊,我就拿著這三十塊錢參軍了。

當時我在軍隊裏服役三年,真的是同樣的軍隊,別的士兵們說太餓了,有的人逃跑,有的人說想自殺,有很多人逃營。如果讓我一輩子都當這個二等兵生活在軍隊裏,我也會感到特別幸福。我去了通訊訓練所接受教育,我當時在ROC這個部隊裏面就是接受摩羅斯這個密碼序號訓練,我當時是ROC317屆,ROC317屆為止在大田。從317屆開始去元州部隊了,到那之後我就成了最老、最大的兵了,我在那裏要接受十六周的訓練。在那裏我無論做什麼事情,神都垂聽我的禱告。

broken image

在部隊裏接受十六周的訓練

每週六都有新兵進來,我到新兵的房間裏,對他們說:“各位,昨天晚上在火車裏睡的好嗎?”

他們大聲說:“是!睡得好!”

我說:“啊,不用這麼緊張,大家可以放鬆一點。因為軍隊生活就是這樣,緊張的話,你們會感到特別疲倦”。我稍微安慰了他們,然後我就問:“信耶穌的人舉下手。”這時候就會有百分之九十的人舉手,我把名單記下來,然後每週末,聚在一起禮拜。當時,我們部隊雖然很大,卻沒有軍牧,所以我就負責所有的事情,感到特別幸福。

有一天,我去科室,突然廣播找我,說:“LC317期樸玉洙,來指揮中心。”我到了那裏,說:“忠誠!LC317期樸玉洙,受命而來”。當時我們教育本部最高的是中尉,中尉告訴我說:“樸列兵,請坐”。在軍隊裏面,軍官跟士兵是有區別的。軍官是在士兵面前罵他們,而士兵是背著軍官罵他們,這就是軍官跟士兵的區別。他是軍官、是中尉,是很高的一個人,可他卻對我說敬語。

他說:“樸列兵,請坐。你在社會是做什麼事情的?”

我就回答“是!我是教會的傳道。”

他說:“果真如此”,就開始跟我講,他在過去非常努力的信耶穌,但進到軍隊裏面之後墮落了,開始喝酒、抽煙。昨天我聽到樸列兵,你過來報告說要做禮拜,我心裏面受到很大打擊。當時是非常寒冷的冬天,我們沒有禮拜堂,所以就在山溝下麵背陰的地方聚在一起進行禮拜。他看到我們在那裏進行禮拜,內心受到很大的譴責,就問我:“樸列兵,我有什麼能夠幫助你的?”

“啊,如果您能給我們一個教室聚會的話就好了”。

“啊,是這樣啊!你想要哪個教室?”

“一般大小的教室就可以了”。

在我們通訊兵的科室裏面有很多的裝備,但是一般的教室裏面沒有裝備,特別好,所以我說:“給我第十六課室就好了”。他叫兵長把十六課室的鑰匙給了我,讓我隨時使用,然後我們就進行了十六周的聚會。

當時我有兩個朋友得救,之後我們三個人一起做這個事情。畢業前的一個月,我們三個人聚在一起談了很多事情。我說:“我們三個人當中,其中一個人要留在這個部隊,在這裏繼續傳福音才對啊”。所以,我們就向神禱告:“神啊,叫我們能留在這裏吧”。

我們通訊教育部隊裏面,如果你考試能考排名前五的話,就能選擇自己要去的部隊。各位,我們那個班級裏有四十人,其中有六個人在社會上就已經學過摩斯密碼。所以就是打死我,也跟不上他們,也沒辦法拿到前六。我畢業的時候看了我的成績,排名第十三,所以我當時只能被派到其他的部隊。

在畢業的那一天,因為我特別感謝那位中尉,我就在他的辦公室前面等他,一直到他上班為止。我就給他敬禮,說:“忠誠!”

他說:“樸列兵,你好。恭喜你今天成為了上等兵,但你也要畢業了,這段時間特別感激你,我本來想送樸列兵去更好的部隊。”在韓國裏面最好的部隊,一個是首爾的防衛隊,一個是大邱502專業通信團,還有一個是釜山的軍司令基地。本來他想送我到那些部隊裏面的,可是中尉卻跟我說:“樸列兵,你在我的身邊的話,對我的信仰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我才讓你留在這個部隊裏,你不要感到特別的遺憾,請跟我一起做事吧”。

我當時感到像做夢一樣,我趕緊回答“是!軍官我太感謝了”。然後就回到通訊本科班,我就在黑乎乎的地方開始向神禱告,太感謝!太感謝了!您讓我留在了這裏,能傳這個福音。所以當時那裏有一個下士,有一個中士,還有一個上士,我是一個列等兵,卻在那個辦公室裏一起工作。

而這個中尉,工作時候一直在跟我說敬語,您做完了這個事情嗎?如果做完了,請您給我做這個事情。各位本來軍隊裏面老兵,我的前輩們,會動不動就罵人,說:這臭小子、那臭小子的。可現在我遇到了這個中尉,他住在我周圍的一個叫樹基的地方,我們經常見面,我真的特別感激他。

我無論做什麼事情,神總是站在我這邊幫助著我。各位這個事情,我現在都不理解、都不敢相信。就是在我昨天講完話語之後,看見人們發過來的文章帖子,因為晚上看的太多了,眼睛有點疼,疼得都流了淚。神叫我做我想像不到的事情,各位想一下,全世界能在八億人面前講話語的這樣的人,目前為止可能就我這一個人。

broken image

接受神的心,成為一個新人

各位,是神在把持著我的人生,從那個時候開始,我除掉了我裏面所有的想法。然後將聖經裏面神的智慧、神的心接受到我心裏,我不再是過去的那個我了,所以說如今在耶穌基督裏都是新造的人了,就是一個都變成新的人了。這行淫的婦人現在也變成新的人了,耶穌對這個婦人說:“那些人在哪里?沒有人定你的罪嗎?”沒有一個人,本來這些人要用石頭打死她,抓著很多的石頭,可是耶穌把他們全部都趕走了,叫那些本身要飛向我的石頭都落在了地上。

我經常過著跟著行淫的婦人一樣的生活,因著耶穌基督,飛向我的石頭、飛向我的非難、飛向我的黑暗,全部都由耶穌來阻攔了,讓他們全部掉下來。這個女人遇到耶穌之前心裏充滿了淫亂,人要被石頭打死,心裏充滿了恐懼。可遇到耶穌之後再回去了也是在心裏,她的心是完全不一樣的,這恐懼的心也不在她心裏面了,她心裏面充滿的是感謝,我的現在要活了呀,我想了想。我想了一下這個婦人離開耶穌之後會帶著這樣的想法。耶穌太感謝了,然後就開始回家。

她心裏面充滿了說不盡的感謝,走兩步之後,轉過身來說:“夫子啊,太感謝你了!所有的人都要用石頭打死我,可您卻愛了我,您拯救了我這骯髒的罪人。”再走兩步又回頭再感謝。

這行淫的婦人心裏面充滿了耶穌,打開門進入房間裏面,她本來以為再也回不來了,可我又回來了。我本以為沒有辦法在這床上睡覺了,本來要被石頭給打死的。可她心裏面充滿感謝,吃飯也感謝、喝水也感謝、在洗碗的時候也感謝、睡覺的時候也感謝、她起床也感謝。

現在這個女人不再是帶著自己的心,而是帶著耶穌的心生活。各位很長時間以來我相信我自己的想法,那個時候遭遇的全部都是問題。有一天我想了想,為什麼我的人生會變成這樣?我明白了,是因為我的心太惡、太醜陋、太骯髒,所以才會這樣。

因為我的心實在是太骯髒醜陋,實在是太惡了,所以在一九六二年,我撇棄了我所有的想法。雖然我心裏面會產生想法,但我沒有跟隨這個想法,而是接受了耶穌的心。他說是義人那就是義人,耶穌說是聖潔那就是聖潔。耶穌,您才是對的。

我過去是骯髒的罪人,我是一個壞蛋,我是一個惡人。因著耶穌我變得聖潔了,因著耶穌我成了義人,我被洗淨了,我的人生變得煥然一新了。所以在讀聖經的時候,我心裏面感到特別的火熱。

我曾經在極東電臺接受廣播,當時我的收視率是第一。等到我結束廣播之後,我想了想我要做什麼,然後就決定了要寫書。我的第一本書,《罪得赦免重生的秘密》,是以我在釜山進行佈道會的內容為主。我在出版這本書的時候,我是這麼想的,實在是太慚愧了,到底有誰會買這本書呢?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去買,現在聽說已經賣了一百五十萬本左右,我無法相信。剛才說我寫了六十七本書,所以這個事情也令我也無法相信。最近我一有空就會寫書,有些章節寫的不是那麼的好。

我本來就是什麼都不是的一個人,可在二零一七年我招聚著許多牧會者們,然後對他們講了話語,牧師們聽後嚇了一大跳,為什麼,因為這不是我的想法,因為我接受了耶穌的心。現在,行淫時被拿的婦人,她犯了罪,可現在不再是她活著而是耶穌基督活著,現在她的主人是耶穌了。

有的時候我也會跟隨我的想法,可我現在是靠著耶穌生活的,那我也說了,我過去因為腸胃不好,所以非常痛苦,也曾因為心臟不好所以感覺非常痛苦,可現在我的身體變的非常好了。

有一天,在吃完午飯之後太陽快要落山的時候,我和我的同工們在一起踢一個小時球,當然現在我這個年紀踢球不太適合,但是最近我的踢球技術又上漲了。今天我也踢了一個小時的球,踢完球之後,全身都舒暢了。過去我經常跑步,可是因為關節不好,所以醫生就叫我不要跑步了。

因為神在主管著我整個人生,所以即便是有困難和問題,耶穌與我同在,所有問題就不再是問題了。行淫的婦人,假如沒有耶穌的話,一切都是問題。婦人跟耶穌同在的時候,她被石頭打死也不成問題。樸牧師跟耶穌同在,各位也有耶穌同在,不是嗎?

請各位將所有的想法都放下來,相信耶穌的話語吧!各位的想法跟耶穌的想法是不一樣的,這才是相信耶穌。耶穌說是義人的話,就是義人;耶穌說是聖潔的話,就是聖潔;耶穌說洗淨我們的罪的話就是洗淨了。不要相信我的想法,而是相信耶穌吧,那樣就能靠著耶穌,成為智慧、公義、聖潔生活,就能靠著耶穌的能力生活了。

broken image

來自94個國家的138個主要電臺與我們連接

現在我年紀老了,一般這個年紀要結束牧會了。可現在因為沒有人叫我停止,所以我在繼續牧會著。現在還在開著佈道會,想一想的話,心裏也非常感謝神。尤其是這一次通過廣播,電視直播的佈道會真的像夢想一樣。許多電視臺在播放著我的佈道會。

在此我非常感謝各個電視臺,也特別感謝每一位收視的觀眾。尤其是這一次因著新冠病毒而經受痛苦的人們,就像行淫的婦人只能是死。但遇到耶穌之後,她被拯救。也願各位在心裏面遇到耶穌之後得到新的力量戰勝新冠病毒。被病毒感染的人,希望在這困難當中也能因著耶穌內心得到安慰。因為耶穌愛我們,所以在所有的事情上都幫助我們。各位不要相信自己的想法,而是相信耶穌的話語吧!行淫的婦人相信自己的想法最終只能被石頭打死。

可她相信耶穌的時候,她獲得了平安。各位,我們所有的人不要相信我自己,相信耶穌的話語吧!耶穌在十字架上赦免了我們的罪,不在紀念我們的罪了。各位的罪就是再多,但要相信耶穌在十字架上赦免了我們的罪。願神的恩典會充滿各位的心。非常感謝,我們做下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