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疑難問題】神的兒子和人的女子

· 信仰疑難解答

問:《創世記》6章裏記錄,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神因此大大發怒,用洪水除滅了人類。請問這段話語是不是說得救的人不能和沒有得救的人結婚呢?

broken image

诺亚方舟

答:關於“神的兒子”的解答在《羅馬書》8章14節裏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broken image

神的女子

神的靈即聖靈,“人的女子”不接受聖靈的引導,而是接受另外一種靈的引導。“神的兒子”和“人的女子”各自接受不同的靈的引導,所以絕對不能融合在一起。如果“人的女子”脫離惡靈的勢力,被聖靈引導,那麼,這意味著“靈魂的得救”。相反,“神的兒子”不接受聖靈的引導,接受另外一種靈的引導,那麼,意味著“墮落”。

得救是靠耶穌基督的十字架,這一點記錄在《歌羅西書》1章13一14節裏

broken image

耶稣的赦免

“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我們在愛子裏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

因此,得救的基督徒與沒有得救的人結婚,意味著拒絕聖靈的引導,這是靈裏的姦淫。

“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雅4:4)

broken image

警告和咒詛

《民數記》25章和《以斯拉記》9章裏記錄了關於以色列百姓和外邦人混雜的警告和咒詛。

“祭司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看見了,就從會中起來,手裏拿著槍,跟隨那以色列人進亭子裏去,便將以色列人和那女人由腹中刺透。這樣,在以色列人中瘟疫就止息了。” (民25:7一8)

“因他們為自己和兒子娶了這些外邦女子為妻,以致聖潔的種類和這些國的民混雜,而且首領和官長在這事上為罪魁。我一聽見這事,就撕裂衣服和外袍,拔了頭髮和鬍鬚,驚懼憂悶而坐。”(拉9:2一3)

神拯救了屬於肉體的我們,把我們遷移到了屬靈的世界裏。受聖靈引導的人自然會拒絕肉體的勢力。(羅8:13)

broken image

被自己所引导的少少女

得救的神的百姓與沒有得救的人結婚,這意味著拒絕聖靈的引導,撇棄屬靈的生活。如果神的百姓不經意中被肉體的勢力牽引,與沒有得救的人結了婚,那麼從現在開始也要走到神面前,接受聖靈的分辨和引導。(羅12:2,林前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