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撒该听到的两种声音

· 講道話語

讀一下聖經話語,路加福音19:1-10

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裏經過。耶穌到了那裏,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地接待耶穌。眾人看見,都私下議論說:“他竟到罪人家裏去住宿。”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信仰的世界是形成在心裏的世界,如果信仰在心裏面形成耶穌的世界的話,那我們即使不為變化、努力熱心,那各位的人生也會變的美麗、溫暖、幸福。人們眼睛所看見的錢加房子這些東西,感覺好像它能給我們帶來很大的變化,可是實際上無論擁有什麼,在我們心裏面的真正的平安沒有很大的話,就沒有太大意義。

我們最近在做福音的事情,非常非常奇妙的是我能成為福音的傳道者絕對不是我有才能,非常奇妙我的生活改變。還有在我讀聖經的時候曾經在我想法裏面讀聖經的時候,還有在耶穌裏面讀聖經的時候實在是不一樣的。有神在我的人生當中活著做工,能夠看到這樣做工的部分,非常非常奇妙。

我們在光州進行CLF的候,有一個牧師的夫妻他們參加了。參加CLF的很多都是一般教會的牧師,我之後才知道。他說他之前是一個占卜、巫師,他在那個裏面也有等級,他轉變他的心後成為非常有名的牧師。然後他說他也是跑遍全世界的傳道,最後來到我們的教會裏。在我讀希伯來書的話語的時候,這位牧師夫妻他們得救了。他們得救之後在自己的教會裏面參加主日禮拜,然後參加了光州的CLF。參加CLF的時候,他作了見證,他是怎麼得救,由他給很多人帶來了感動。

在我們聽的時候,比起好的、對的話,神的話語裏面有更高的能力,有能夠改變我們人生的強烈的能力。行淫的婦人行淫時被拿之後,被帶到了耶穌面前。大概是她被帶到耶穌面前過了30分鐘左右的時間,耶穌的形象在被拿的婦人心裏面做了什麼事情?本來是充滿淫亂的心的女人,她戰勝不了這樣的淫亂,所以行淫的她只能稱為被石頭砸死的女人,可是耶穌在她的心裏面放進了特別難言盡的喜樂、幸福、感謝。耶穌向著女人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女人應該是在只能被石頭打死的那個位置上,就因著耶穌的幾句話語,使周圍的眾人的心也改變,環境也改變,她的生活也改變,她的變化非常大,特別的喜樂。這樣我成為那個女人之後,想去回顧的時候,特別的幸福。我活了!我以為我會死,是他讓我活,莫大的喜樂進到了我們心裏了。神向著世上的所有的人,不斷的讓我們遇到能夠與神連接的機會,但是大部分的人雖然遇到了耶穌,但不認識耶穌。

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死去之前,有希律和彼拉多。彼拉多把耶穌派到了希律王面前,希律王在人生的那個時間裏面遇到耶穌,就算只有一次也是很了不起的,說:“我也是罪人,我怎麼能洗淨我的罪呢?”如果拿著這樣謙卑的心在耶穌面前尋求恩典的話,那麼他肯定會在那一天罪得赦免,他能夠進到喜樂當中。但是希律聽了耶穌的話之後,他是想看到耶穌行神跡。所以在希律的人生裏面,雖然有很難得一次遇到耶穌的機會,但是他在那個時候非常驕傲,因為耶穌沒有行神跡的緣故,藐視耶穌。

我們見到耶穌,我也是見到耶穌的時候,我曾經也是去教會的,但是都敗亡了。在一個毫無希望的狀態下,那個時候見到了耶穌。當我思考耶穌向著我溫暖的愛,那個時候在我心裏面其他東西都能清除掉。但是耶穌愛了我這個事實,耶穌施恩典給我,耶穌使我幸福,這些部分實在是清除不了。我越是去思考越是感謝,越是讀聖經越是喜樂。之前在我的心裏面一不小心就會有可惡的心,心裏面還會想引發戰爭就好了。看那些生活好的人特別討厭,之前一直充滿著不滿的心,常常發火、發牢騷。可是有一天,我看我自己的時候已經不知不覺成為了感謝的人,訴說耶穌的人。

今天耶穌經過耶利哥,遇到了叫作撒該的稅吏長,他是耶利哥城的,可以說是稅務局的局長。當時猶太人因為是羅馬的附屬國,所以他們需要投標羅馬的稅務,這個稅吏說:“我要投標!我一年內我會替你們收多少多少的稅!”那麼羅馬政府對中標就會說:“那你在一年內要收多少多少的稅,繳納給羅馬帝國。”這個稅吏只能站在羅馬的一邊,然後去訛詐以色列百姓。所以稅吏們總會受到藐視,都被說成是罪人。這個撒該是稅吏長,稅吏遇到了百姓們會受到不好的待見,他長得樣子不好,個子也矮。他心裏面想:我就賺錢,賺錢賺多了以後,我會很好的生活,他是這樣想的。有一天,耶穌經過了耶利哥城,撒該經常聽說了關於耶穌的故事。因為從來沒有見過耶穌緣故,耶穌到底是怎樣的人,心裏起來了特別想見到耶穌的心。所以他走到了耶穌所經過的路的旁邊,站在那裏。非常遺憾的是,撒該比別人的個子矮的緣故,人們都擠在路邊,他實在是見不到耶穌,怎樣才能遇到耶穌呢?特別想見到一次耶穌,特別想見一次耶穌,就這麼回家嗎?那不行。但是又個子矮的緣故,有沒有能站上去的地方呢?有沒有高一點的地形呢?在那個時候看的時候,路旁邊有一顆桑樹,他心裏面想,如果爬到桑樹上面的話,我能見耶穌了。但他的名分還是一個稅吏長,本來個子就矮,因為個子矮的緣故爬到桑樹上,怕人們都會嘲笑他,心裏有負擔。

各位,我們人生哪怕只知道非常簡單的、單純的幾個事實就好,在我們心裏上來的許多的想法。約翰福音13:2【吃晚飯的時候(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裏),】這麼寫的。猶大不是一般的出賣耶穌,魔鬼是靈物,是我們眼睛看不到的,摸也摸不著。

有一次,我們教會的姊妹,在教會裏面說:“我們教會裏面有鬼。”然後我說:“這是什麼意思呀?”有一個姊妹說她看到鬼了,然後我把她叫過來,“你怎麼看到的呀?”她有一天晚上很晚上了廁所,沒有人,她敲門的時候有人。因為有人的緣故,她進不去,在外面等了會,明明裏面有人。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她開門進去的時候,裏面一個人也沒有。然後她太害怕,受到驚嚇的緣故,連呼吸都忘了,就跑回來家了。我就笑著說:“姊妹,你今後如果遇到鬼的話,你就按照我教你的說,說‘鬼啊,好久不見,原來你就是鬼啊,我出生以來第一次見。但是我有點奇怪,鬼應該沒有形體,但是你推推我看看,你推不倒我吧,你推推我看看,你拽拽我看看,你拽不倒我,你拽不了我吧’!”靈,因為沒有形體,所以不能拽或者扯,實際上在眼睛裏也看不到。但如果看到自己是鬼,是多麼可怕啊!鬼實際上是用眼睛看不到的,它是靈體,它是靈。但是它分明在我們心裏面起作用,起到怎樣作用呢?這鬼不是長腳流血的樣子出現在我們面前,如果這麼恐嚇我們,我就不知道。但實際上做工的方式是在我們心裏面投放了想法。當魔鬼進到加略猶大心裏面不是幹了別的,而是給他出賣耶穌的心:“出賣耶穌就好了,能夠賺到錢,然後我這麼的也能賺到錢,因為神有智慧的緣故,他也能夠脫離出來的吧,然後我又能賺到錢,拿到這個錢之後我也能夠幫助耶穌。”非常好笑,有這樣的想法進來。因為他被魔鬼欺騙,接受了想法,最終使他出賣耶穌,

所以,我們看到今天有很多自殺的重罪犯,聽他們的話的時候,我們能夠看到,有一天在他們的心裏面,他們有個想法進到他們心裏面,開始牽引他們。在我們心裏面上來的想法,比如說我玩遊戲、賭博,人們常常沉迷於這裏其實是因為人們不知道的緣故。我有一次問了向著網路遊戲沉迷的人:“你想玩遊戲還是不想玩遊戲呢?”他跟我說什麼呢?他說:“有的時候想玩遊戲,有的時候不想玩遊戲。”其實這不是準確的回答。如果我努力玩遊戲的時候,我已經曠了多少節課,然後我就畢業不了,我不應該玩遊戲了;我賭博,然後我現在開始賣了房子再賭博,就不行了,我不能再賭博。沉迷於網路遊戲或賭博,這是我們的心。如果不想再賭博了但是還有想賭博的心,這就不是我們的心,而是撒但給我們的心。因為撒但的智商比我們高的多的緣故,所以我們再怎麼不想賭博的心上來也不行。但是撒但一直給我們這樣的心:“這個賭博特別好,這個太好了,你再玩一遍。”如果撒但給我們這樣的想法,我們都被欺騙了。但是在我們心裏面想要賭博的那個心,很少一部分的人知道,這個想法是魔鬼給的想法。因為想賭博的心在我們心裏上來,所以我們被欺騙,這就是我們自己的想法。

我在泉州監獄裏面,遇到了殺了自己丈夫和自己的女兒的一個婦人。交流了兩個小時,她哭著跟我說,她是怎麼用刀殺死自己的丈夫和她的女兒,她解釋給我聽。但是我聽的時候,這個婦人,這個想法不是自己的想法,而是邪惡的邪靈在婦人的心裏放進了這樣的想法。各位,特別可怕的是,最近在韓國,有很多的婦人和開始和邪靈對話,日本的話更多了。如果各位當中,曾經有過和邪靈對話的人,舉手看看,1、2、3、4……我也遇到了很多,說自己和邪靈說話的人。

有一個小姑娘她說她有了男朋友,她說她的男朋友長的特別帥,然後這個男朋友能讓她變的特別的溫暖,暖心,使她幸福。有一天她對朋友說:“我要不要給你介紹一下我的男朋友啊?”

“好啊,把他帶到我的家裏面來吧!”

有一天到了10點的時候,她看到她的這個朋友一直在向著空氣說話,自言自語,說著說著,最後她停下來。然後她向著她的朋友說:“你看到我的男朋友了嗎?”在她自己的眼睛裏面能看到這個男朋友,然後她的朋友就說:“我覺得很奇怪。”

“你奇怪什麼啊?”

“當你說你的男朋友來的時候,那個時候門是關著的。在你的男朋友來然後又走期間,門一直沒有開過。你不覺得奇怪嗎?”

但是她的朋友說:“這樣的事你怎麼都計較呢?門打開、關上這個有什麼重要的,男朋友來過再走了,這個是事實,這個是重要的。”她已經被邪靈牽走了。

有一次在大邱的時候,我去參加佈道會,有一個弟兄說:“牧師,我的女兒她的心有點不好,你能跟她交流嗎?”然後我跟她對話了。她的妹妹跟我說:“牧師你也不行,我跟很多牧師都交通過,但是都不行。”我打開了聖經,“姊妹你讀一下聖經看看吧!”沒有過一分鐘,她開始在打開聖經之後,打呼嚕睡覺,特別好笑是吧?然後我說:“姊妹看看這裏!”然後她還罵我,旁邊的丈夫嚇了一大跳,他說:“你瘋了嗎!”我說:“沒關係,沒關係。”然後她一直拼命的呐喊,她說:“吵死了。”她的丈夫被嚇一大跳,我沒關係。我跟她的丈夫說:“你要上班嗎?”

“牧師,是的,我要上班了。”

“你能請三天假嗎?”

“可以,可以。”

“你就請三天假。”

“請到假了。”

他是第一次看到他的妻子這樣,他被妻子嚇了一大跳。“在我們宿舍旁邊有一個空的房間,你們夫妻在這裏住兩天,我會給你們禱告的。”

第二天早晨,有一些弟兄過來去交通,然後這個姊妹說:“他們又來了,吵死了,煩死了,你們怎麼又來了?”我禱告了,我禱告的時候跟邪靈說:“你要從那裏出來!”

“我後天出去。”

“誰讓你後天出去,現在就出去。”

第二天我去別的地方辦事回來,我看到丈夫和妻子在花壇旁邊的階梯上坐著聊天,然後姊妹變得特別的乾淨。她說:“丈夫不在家的時候,一直和邪靈相處。”這個邪靈特別可怕的地方在哪里呢?

最近有一些人在我們教會裏面,他們播散謠言說貪污什麼的,已經過了很長的時間。然後能夠看到很多的人,他們的精神變得非常不好,所以很多的人已經接近於精神病了。在沒有接受到聖靈的引領,反而接受到邪靈引領的時候,人們的精神就漸漸的出現問題,過信仰的人很快就能在心裏面感受到邪靈。我要為福音做事情的時候,總是會上來敵對福音的心和懷疑教會的心,還有敵對教會的心。邪靈讓我們心裏不斷的上來這樣的想法,可是在我們心裏面的想應該和我的心一樣才行。有的人已經不想再賭博了,但是心裏面又上來想賭博的心,這個心就不是我的心;我想誠實的過生活,但是心裏面想讓我過淫亂的生活,邪靈和聖靈開始上來。我們人生的命運就取決於我們的心聽哪個想法,哪個聲音。

撒該他想見到耶穌一次,可是因為他的個子太小,本來個子矮就夠丟人了。我也是算矮的,但是我感覺撒該比我還要矮。有一次新聞社和我採訪的時候,然後採訪的人比我個子高一點,我心裏面想:因為你個子高點,會這麼說吧!我站在臺階上了,所以我個子高一點了,那是邪靈在我心裏面!我開始認識神的心,我想學習神的心,我不想犯罪了,在我們心裏上來這樣的心的時候,邪靈不會放過我們,邪靈讓我們玩遊戲、吸毒、賭博就這樣一直牽引我們。所以像這樣的人,周圍的人說:“不要再賭博了、不要再玩遊戲了、不要吸毒了。”一點用也沒有。我們要準確的知道的一點是什麼呢?在夫妻之間邪靈也做工,妻子特別漂亮,特別感謝。可是有一天,突然有一次不想見到妻子的時候,會有這樣的時候,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撒但做工的緣故,邪靈做工的緣故。

有一個人作見證說:“在早晨丈夫上班的時候吵架了,丈夫就拎著包逃跑般的去上班了。”然後這個妻子留在家裏面,“唉!這生活,這人生。”然後洗了洗碗。我聽有人說女人洗碗是特別好的,在洗碗的時候開始思考很多的想法,然後很多的想法變得平淡起來。比洗碗還能讓心變得平淡起來,就是讀聖經!比那個更能讓我們心平淡起來就是聽話語。

撒該的心裏想遇到耶穌,但是沒有能夠遇到耶穌的方法。因為個子矮的緣故,他的前面有那麼多的人,他心裏面本來想從人們的腿下麵鑽過去。但是他可能沒想到,他看到了桑樹,心裏面想耶穌從那裏過來,耶穌肯定會經過這個桑樹,如果爬到桑樹,肯定能見到耶穌。“但我是稅務局的局長,我本身就個子矮的挺受藐視的,如果我又爬到桑樹上的話,人們會怎麼描述我?又怎麼嘲笑我呢?這個又醜又矮的人,還想見耶穌。”撒但肯定得在撒該心裏面講這樣的聲音:你不要上去了,多可憐,會受藐視,會受到嘲笑,不要上去了。但是在撒該的心裏面,雖然聽到了邪靈的聲音,但是他心裏面想“我一直聽說了耶穌,今天正好耶穌來到了耶利哥城,如果錯過今天的話,我以後說不定就再也見不到耶穌了。我個子矮又怎麼樣,人人都知道我個子矮,我是稅務局的局長,誰不知道我是稅務局局長,都已經天天受到藐視,反正天天受到藐視,這次我要爬到桑樹上遇到耶穌。”這些邪靈就是為了讓我們不要見到耶穌的緣故,給我們想法。

耶穌來到了畢士大的池子旁。耶穌來到畢士大池子旁邊的時候,有許多的病人在那裏,但是邪靈使他們見不到耶穌。邪靈給他們想法:聽說天使在攪動水的時候進去就會病好。所以人們把所有的臉都朝向了池子,把他們的背都朝向了耶穌。就算三十八年病人遇到了耶穌,能夠拿起褥子走也是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邪靈使他們聽說在天使攪拌水的時候進去的話,就能夠得到醫治,是這樣邪惡的天使,讓人們的視線都朝向畢士大的池子。然後他們就這樣盲目看著池子的時候,連耶穌來到了那個地方也不知道。邪靈就是這樣在我們生活當中做工,阻礙我們走到耶穌面前。可是各位非常非常神奇的是,不光是只有邪靈做工,耶穌也做工。

雖然邪靈這樣做工,雖然爬上桑樹是有點丟人,是會受到嘲諷。如果他們心裏面嘲笑我,在桑樹上結了一個大的桑葚,人這樣嘲笑我怎麼辦?但是在心裏想,不是的,我今天實在是想見到耶穌,反正我個子矮小,世上的人都知道的事實,受到藐視就藐視吧!我成為稅吏長所有的猶太人都與我作對、反對,我是真想見到耶穌一次看看,丟人又怎麼樣?就這樣爬到了桑樹上面。

如果看舊約以斯帖記話語的話,因為哈曼和末底改關係不好,他們想要殺末底改,他發現知道了末底改是猶大人,除了末底改之外,他還想殺了所有的猶大人,他定下了時間,再走到亞哈隨魯面前。哈曼說:“王啊!在王的國家裏面有一個民族,因為它這個民族的風俗不一樣。”

“還有這樣的民族嗎?”

“這樣的民族留下沒有好處,我的王啊,你讓我能夠除滅這個民族吧!”

王聽了哈曼的話,所以王說:“按照你的旨意行吧!”然後把他的戒指給了哈曼,他寫了聖旨,幾月幾號要除滅所有的猶大人,清除他們,沒收他們的財產。然後他蓋上了王的印,這一下猶大人都要死了,因為王的章已經蓋在了聖旨上。那一天是猶大人都要死的日子,末底改向著王后以斯帖說:“以斯帖,你走到王的面前,你把事情跟王說出來,你來拯救以色列百姓。”以斯帖她雖然想走到王的面前,但是在王的聖殿裏,無論是誰沒有被王所召喚而進來的話就會死。以斯帖已經有三十天沒有被王召喚,以斯帖知道在沒有受到王的召喚下去找王的話,有死的可能性,她非常的複雜。

末底改說什麼?“你不要想在王宮裏面,只有你一個人能夠得到存活。如果你現在閉口不言的話,以色列百姓能夠在別的地方得到拯救,但是你和你的後代會受到滅亡,神讓你成為王后就是為了今天!”在那個時候以斯帖心裏想:沒有得到王的召喚的情況下,走到王的面前會死亡,王已經有三十天沒有呼叫她。如果萬一我找上門的時候,王在開會或者王去打獵,如果他不在聖殿裏的話,我就死路一條。雖然特別的負擔,但是她想起末底改說的話,“你不要在王宮裏面不說話,想要自己得到存活。如果現在你不開口的話,猶大人會在別的地方能夠得到拯救,但你和你的父家都會遭到滅亡。你能夠成為王后,神讓你成為王后是為了今天!”那個時候,以斯帖改變了她的心。“是的,神與我們同在。”以斯帖說:“我會三天和我們的使女一起禁食禱告,之後我會走到王的面前,你也是召集在書珊城的所有的猶大人一起,三天為我禁食禱告,我死就死吧!”然後走到聖殿面前,打開了聖殿的門。聖經裏面說,王坐在寶座上,朝著正門坐在那裏,然後他就這樣朝著聖殿的門發呆的時候,門突然開了,王嚇一大跳,是誰在沒有我的召喚下打開這個門的話就會死,到底是誰冒著死打開這個門,是誰?門輕輕地開了,漂亮的以斯帖進來,王嚇一大跳:王后以斯帖,到底為了什麼?她冒著生命的危險,她明明知道會死,然後來到這裏。他趕緊把金杖伸向她,他問了王后以斯帖:“王后以斯帖,你的心願是什麼?哪怕是這國家的一半,我也會給你。”以斯帖心裏面多麼的感謝,所以最後以斯帖跟王說了之後,猶大人得以存活,哈曼得到了滅亡,她把這樣的戰事改變了。我們如果走到耶穌面前,我們的環境就會改變。睚魯的女兒死的時候,走到耶穌面前,她都能得到存活,耶穌就是做這樣的事情。所以我們的心如果向著耶穌,走向耶穌,如果和耶穌能夠進行對話,與耶穌銜接在一起,耶穌會帶領我們的心,把我們帶到一個非常奇妙的地方。

我是牧師,有時候會早晨起來,淩晨讀聖經。吃完早飯,在佈道會開始之前開同工會,然後聚會結束。佈道會結束之後,開始交通,吃完午飯交通。然後下午的時候和記者們有採訪,就這樣我的日常安排的好好的,但是我見到人,我不是拿著我的名字見面,而是拿著耶穌的名字見面,見到他們的心,在他們心裏面傳達耶穌的心。他們如果見到耶穌的話,就像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一樣,只能被石頭砸死,但是一樣能活過來。

就像三十八年的病人能夠走路,睚魯的女兒能夠活一樣,如果各位的心能夠見到耶穌的話,那耶穌肯定會在各位心裏放新的心。 無論是怎樣的環境,神能夠改變的又明亮、又蒙福,神這樣作工。我明明是什麼都不是的人,我禱告之後病得醫治的人也很多。在我做禱告的時候,這個人在心裏面能夠見到耶穌,然後把耶穌的心給他們,耶穌的心使他們心裏的擔心、黑暗能夠褪去。等待著被很多石頭打死的行淫時被拿的婦人,這個石頭將會砸到這婦人的頭上、胸部,但是她遇到了耶穌。奇妙的是明明是不可能的事,那麼多的數千個石頭,他們都沒有砸向行淫時被拿的婦人,它們都落到了地上,把石頭都放到地上之後都逃跑了。那個時候耶穌與女人見面,【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里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這個女人開始抬頭,看了四周,為了要砸她的石頭都落在地上,人們都逃跑了,【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這個撒該為了見耶穌, 他個子矮的緣故只能爬上桑樹才行。但他本來就是因為個子矮的緣故經常受到藐視,他心裏面想,如果我爬上桑樹的話,人們會怎麼嘲笑我呢?我想在他心裏肯定有很多這樣的負擔,撒但給他想法:不要爬樹了,你直接回家吧。但是神在撒該的心裏放進想見耶穌的心,想遇到耶穌,想和耶穌交通,這樣的心大的緣故。在他的心裏面複雜的想法褪下之後,他開始定下心來爬上桑樹。耶穌從那個地方一直走過來,走過來,走到桑樹面前。然後撒該想看得更清楚,他伸開脖子,這個時候耶穌和撒該眼睛對上了。主知道他是撒該,撒該想見到我,為了想見到我的緣故爬上桑樹,好的,我給你的心裏面帶來新的世界,我把我的給你。耶穌非常親切的說:“撒該,你下來吧!今天晚上我想去你們家休息。”特別的感謝。“人們都說我是稅吏,都藐視我,但今天晚上耶穌居然來到我們家裏,特別的感激。”耶穌晚上來到他的家裏,當然也會吃飯,也會聊很多事情。在撒該的心裏面耶穌進來了,原來在撒該的心裏、家裏沒有耶穌的,但現在耶穌進到他的心裏、他的家裏,他的心開始改變了。【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曾經因為物質的緣故,也欺騙別人,也訛詐別人,他是這樣生活過來的。但耶穌來到他的家之後,在撒該的心裏面充滿了耶穌的心的緣故,他說:“把我所有的一半分給窮人。”這都是怎麼攢的錢呢?都是訛詐出來的?辛辛苦苦賺的錢,他說:“如果我有訛詐,就賠他四倍。”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我們能看到他蒙到了這麼可貴的福。

親愛的各位,我們的主,我們不能看到,也不能打電話,我們也不能跟他視頻聊天。我們也不能讓三星、蘋果研發出來一個和天國打視頻通話的軟體。如果能向天國打視頻通話的話,能和去世的我的父親通話,能和神通話,這樣通話該多好啊!如果有這樣的功能,一分鐘10萬元,如果誰能發明這個誰就賺大錢了,是吧!哪怕是10萬元一分鐘,打一分鐘給父親。

“父親你在天國過的還好嗎?父親,你到底去了天國還是地獄?”

“當然,我是去了天國呀。你現在也是好好信耶穌吧!”

“是的,我也是在信耶穌,父親天國好吧?”

“好!”

如果這樣打電話特別有意思,是吧?這樣就不會有人受試探了是吧?我想那樣也是,魔鬼會讓我們受試探的,因為他實在太高超了。所以無法相信耶穌的我們,像我一樣的人,像各位一樣的人,撒但等耶穌出現的時候,一直妨礙我們遇到耶穌。但是耶穌的聖靈在我們心裏做工,給我們力量,給我們喜樂,這樣做工。

使徒保羅想要去羅馬,羅馬有許多要傳福音的人。魔鬼想要妨礙保羅去,所以使風浪興起來,14天、15天,一直讓他得到困難。即使這樣使徒保羅到了羅馬,他向羅馬市民傳福音。當羅馬的皇帝逼迫基督徒的時候,有三分之一是基督徒,不知道是多麼奇妙的事情。我們也是跑遍全球傳福音的時候,特別的喜樂,特別的驚奇,看到一個人相信罪得赦免,成為義人的時候,看到神作這部分工的時候特別的奇妙!

各位在今天這個時間,各位回家、工作、睡覺,那個時候神也在各位心裏做工。神一直打造各位的心,帶到教會裏,神的心裏。相反魔鬼撒但,給我們想法:不行!要去聚會的話哪有時間去玩?一直給我們屬肉體的想法,放蕩的想法。可是在這方面,雖然魔鬼也做工,但神比魔鬼更有智慧,更有能力的緣故,主會在各位裏面做工,希望各位能夠仰望主。主會在各位裏面放入新的心,撒但從來沒有這樣的時候。他一直在稅務局裏面上班,然後聽說耶穌會來,然後一聽,是嗎?耶穌要來我們城市嗎?然後他要去見他的時候,有很多人堵上他的路,然後想到:哎呀,要爬到桑樹上,太丟人,也有很多很多想法上來。但是我今天硬要見耶穌一面,定下心來爬上桑樹。哎呀,這位就是耶穌呀!他正向我走來,走到桑樹下麵瞧著撒該說:“撒該你下來,今天晚上我要去你們家休息。”真的像夢一般的事實發生了。撒該只是稍微想見耶穌緣故做了這樣的事情,但是發生的事情確是耶穌來到了他的家裏,耶穌來到撒該的家裏,撒該的心態就改變。曾經他所訛詐的錢,所聚斂財富都覺得太丟人。“我的財產,一半的財富給窮人,訛詐的就還他四倍。”特別特別的高興。

我在永川有一次佈道會的時候一個長老得救了。他曾經因為罪的緣故特別苦惱,得救以後特別的喜樂,到了淩晨和他一直做了福音的交通回到家裏面。他的妻子睡覺,他把她叫醒,跟他妻子說:“老婆我罪得赦免了!”然後他的妻子問他說:“你是怎麼知道的?”他說:“我不告訴你,你生氣吧,我不告訴你。”第二天他的妻子也過來。也得救了!那位長老個子特別高,頭髮也白,長得也特別帥,我看的時候也特別像個美男子。他常常面帶笑容,那個表情特別好看。第二天,長老向著他的妻子說:“老婆,我一直沒有樣子、沒有面子的生活過來,我一直在忙著聚斂我的財富。我現在蒙到這麼大可貴的救恩,我現在開始想為了耶穌生活,從今天開始我無論是幹什麼,你不要干涉我。”妻子想:我什麼時候干涉過你啊?“總而言之嘛。”然後他開始打電話,給自己的養雞場打電話,給養雞場員工打電話:“我們有6000只雞是吧?我們有3000只雞就夠了,把這3000只都賣掉吧!”然後他去找李長老說:

“你過得好嗎?我有想說的話所以來找你們。”

“你想要說什麼呀?”

“我罪得赦免了。我去參加樸玉洙牧師的佈道會,然後我們教會的人都罪得赦免了。我以前想罪得赦免,實在是努力也做不到,但你不是也沒罪得赦免嗎?我們舉辦一次佈道會吧,我替你邀請樸玉洙牧師!”

“唉,我們不行。”

“我就知道你們會這樣,說我們沒有錢。”

然後他打開信封拿出錢。“這麼多的錢,你能舉辦佈道會吧?我去邀請樸玉洙牧師。”那年秋天,我們在7個地方舉辦了佈道會,在麻風病村裏邊有很多的麻風病人得救了。然後第二年的時候他離開了這個世界,去世了。他明明那麼健康,原來主知道他會離開這個世上,所以在這兩年間主讓他非常熱心的為了福音生活。

我第一次去了麻風病村,他們特別的害怕舉辦這樣的葬禮,我去了之後講話語,又做了禱告。親愛的金光烈長老,因著耶穌的寶血罪得赦免,為了福音,拯救七個教會的靈魂,被使用在這個事情上。我想他是自己知道他會這樣去世。如果一直為自己賺錢,最後死的話,多麼的慚愧呢?常常能夠想起他燦爛的笑容,像美男子一樣,我特別羡慕這樣的人。在我們心裏耶穌的心進來的話,這個撒該曾經看到錢眼就紅的人,但他現在成為:我把我所有的一半分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他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撒該,不是像曾經一樣,是錢的僕人的撒該,而是得到了耶穌的心之後,開始有耶穌的心流淌,成為了像耶穌一樣的撒該,我們能夠看到這樣的面貌。我們跟隨肉體的欲望,情欲一直這樣生活過來了,我們見到耶穌的話,耶穌會給我們新的心。行淫時被拿的女人遇到耶穌之後得到了新的心;拉撒路的姐姐們遇到耶穌之後,開始拿到了喜樂和希望。我也是遇到很多痛苦的事情,困難的問題,但是遇到耶穌之後問題開始褪去,在世上得不到的喜樂和平安,在神那裏得到很多很多。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現在開始神藉著寶血,讓各位的罪得赦免。江南教會的每一個弟兄姊妹都是小小的耶穌,神為了想通過各位傳播福音的緣故,正在做工。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牧會者們,都已經回到耶穌面前。今天有很多的人說自己是罪人,但有很多的牧會者得救之後做見證說是義人,然後他們喜樂、平安,不知道多麼的感謝,這是難以言盡的。這次海外來的牧師們,我們一起參加了巡迴佈道會。昨天我和他們一起踢了足球,我看非洲牧師們球踢的特別不好,即使這樣也特別的有趣,他們也覺得特別的有趣,成為和我們非常親近的弟兄,和家人一樣。現在我們和耶穌是一體。希望各位的心都交給耶穌,耶穌會以耶穌的心充滿各位的心。行淫中被拿的婦人她在恐懼當中,但是耶穌把平安放到了她的心裏。在每一個人的心裏,耶穌播種天國的希望,使這個人變得像耶穌一樣、神一樣,使他施行神的能力生活,想這樣改變我們,正在這樣改變我們。希望我們把我們的心交給神,默想耶穌的話語,向著耶穌禱告,我們相信在這樣的時候,耶穌的心在各位的心裏會漸漸的長大,開始會有榮耀神、可貴神的做工。

我們做下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