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傳道】海外特別報道:馬來西亞的傳道旅行

· 本地新聞

神通過教會給了我們傳道旅行的時間

2019年1月14號-18號為期5天的傳道旅行時間。

broken image

新年應許

年初神通過僕人給了我們應許,通過應許神會祝福我們宣教會。

路加福音24章47節

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

看到新年應許的時候,心裏有了極大的盼望與幸福,今年神喜悅我們傳福音到萬邦,我們這次馬來西亞傳道旅行,主一定會做驚奇的工作與祝福!

臨出發之前,香港李牧師引導我們帶著受苦,開闢教會的心去那裏。同樣給了我們創世紀49章22節的話語

“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出發之前,雖然心裏有極大的負擔與憂慮。但是當聽到主人的心的時候,有了極大的盼望和力量,探出牆外的世界,當然有負擔,但是會有很多果子。當然有很多阻擋我們的,簽證的問題,由於馬來西亞政府1月1號做出了簽證改變政策,得到簽證有些困難,但是按著應許,神都給解決了。就這樣帶著話語與禱告的心,我們出發啦!

我們去的地方是馬來西亞首都吉隆玻,出發之前我們一起聯繫了當地有沒有我們認識的人,一起為了這次旅行,我們地區的老師一起禱告會。感受到我們的心凝聚在一起,神一定會施加給我們恩典!

5號淩晨4點30分,我們一行4人到了吉隆玻國際機場,當地有一個弟兄來接我們,到了馬來西亞IYF行政中心,泰國的牧師安排我們分為2組進行傳道,一組過到一個比較偏僻的村莊裏(華人很多)進行傳道,一組留在吉隆玻市里傳道。到的當天上午,我們2人進到一個在馬來西亞只會說中文的母親家裏,進行了福音交談時間。一行2人進到了文冬的地方傳道。

神給打開了道路

在文冬地區,我們導航找到了中華衛理公會,是一家華人教會,見面以後我們一起分享的時間特別感謝,神也讓他們打開心門,一起分享話語!

broken image

這是第一天,神賜給了我們特別的恩典。

另外一隊在市里,晚上8點30分,我們出發去見了一位華人基督徒,同樣也是去衛理公會。

這個基督徒和我們認識了6年的時間,但是他的心裏每次聽的時候,特別好,但是回到自己的教會,還是確信不起來。後來瞭解到,馬來西亞的華人,和我們國人的心裏構造不太一樣,那天晚上我們給他講了福音,特別感謝他熱情的招待了我們,並且心裏很感謝,約定好明後天如果有時間,我們在見一面。

broken image

9號早晨我們去了市里GA611教會,我們是用地圖導航找到的他們教會,當時他們正在進行聚會,叫沙侖玫瑰的聚會,當我們進去的時候,發現都是姊妹,可以感覺到,今天下午是婦人會,他們允許我們進去了,直到結束,有2位傳道和一位教師接待了我們,並且預備了點心,我們邊聊邊介紹,想參觀並且信仰交流來到這裏。他們很高興的接待了我們。

broken image

當天因為沒有提前預約的緣故,所以沒有見到他們牧師,所以我們約定好,第二天早上7點30分,晨禱的時間,我們過來見面!

broken image

特別感謝,神又為我們開啟了新的世界,我們本身不知該如何面對他們,但是話語裏說牆外的世界,有果子。就這樣見到了他們的牧師,並且和他們講到如何搭配侍奉,他們也很願意的給我們留了EMAIL!

負擔與喜樂

broken image

另外一組在文冬,往吉隆玻回來路上,馬來西亞的天氣是35度,因為天氣炎熱,所以公路上基本沒有人走路,在馬來西亞,沒有車,等於沒有腿一樣。但是感謝的是,回來的路上,車子突然壞掉了,空調不好用,窗戶和門都打不開,車裏又熱,但是感謝的是門後來打開了,能感受到,開門也是需要主的恩典,能把車門打開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我們賈牧師和李傳道在後面推車,但是怎樣都不行,後來經過一輛車,把車子拖到了修理廠,好不容易把引擎啟動了,快到吉隆玻的時候,又壞掉了,雖然是這樣,但是心裏真的很喜樂與幸福,在靈程的路上不會鮮花常伴,也不常晴空萬里!但是神與教會的心常常在我們心裏!

空虛的馬來西亞華人

broken image

馬來西亞有3大種族人口分別為馬來人與華人和印尼人。3種人當中信仰也不同,馬來人是信奉伊斯蘭教人,華人信奉基督教,印尼則信奉印度教,因為當地政府全力支持馬來人,所以對他們有很多的待遇和福利,相對華人和印尼的人基本是沒有什麼福利和待遇的,所以在馬來西亞的華人當中,心裏都是覺得只有拼命的賺錢,才能出人頭地,成為了賺錢的機器人,他們的心靈是非常空虛的!直到我們遇見了一位華人,她向著心靈的世界,打開了心門!

broken image

她們工作每天都是淩晨2點起來,做到中午,每天如此,所以心靈特別空虛,現在生活也特別有錢,但是心裏很孤單,直到和心靈教育遇見,他們敞開的心扉!

這是第三天下午,在一位緬甸的華人姊妹,領來了自己的令居和好朋友,開展了心靈教育,主題為開啟心靈的眼睛,分為2次分享,他們提出第二天中午繼續分享。第二天中午,姊妹的朋友非常開心,所以想請我們午餐,有了一次幸福的午餐時間。

broken image

當天下午,這位華人姊妹的朋友想帶我們去一下吉隆玻的地標型建築,所以下午的時間我們去到了黑風洞

broken image

這裏是印度教,所有的建築都是印度風格,當天的時間已經到了下午,但是沒有地方演講心靈教育,這個建築裏面,拖鞋以後進去,有很多印度教的人在裏面休息,但是當然沒有地方,所以想到在這個印度教場所裏面進行心靈教育吧,當時鄒傳道的心裏也是有很多負擔,以前聽說過印度教也有很大逼迫,何況在印度場所裏進行基督教的行為,但是負擔是好的,所以進到了這個場所裏,進行了心靈教育和福音。

broken image

特別的感謝,與我們的想法截然不同的,神給我們開闢的新的路,因為主是按著話語做工作,與我們的想法,條件,沒有任何相關的,主在做的聖工,心裏真的特別感謝教會僕人的引導,能從我們自己的想法裏走出來。

養老院活動

broken image

時間很快,來到了17號的下午,另外一組下午探訪了華人舉辦的養老院,在那裏,我們進行了福音傳道

broken image

下午探訪了華人養老院,老人們因為常時間沒有人探訪,所以心裏特別高興我們的到來,走的時候也特別期待我們能再次過去。

按著神的話語,探出牆外,有了枝條,有了果子。同樣經歷這一切的我們,看見了主的工作,在此見證著。

創世紀49章22節的話語

“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