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

· 講道話語

讀一下聖經話語,哥林多後書5:14~21.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憑著外貌(原文是肉體;本節同)認人了。雖然憑著外貌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他了。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一切都是出於 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這就是 神在基督裏,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 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 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 神和好。  神使那無罪(無罪:原文是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 神的義。】

聽過很多這樣的話語,有一個先生來找我,自己的女兒屢次試圖自殺,所以想拜託我交談。這位先生跟妻子離婚了,自從她媽媽離開家之後,這個女兒跟她父親一起生活,她特別特別想念媽媽。過了一年、過了兩年媽媽連一次都不聯繫她,所以她特別的想念媽媽,但是每當提起媽媽呢,爸爸就會很討厭,所以在爸爸面前很難表達自己想念媽媽,所以放學回來不知不覺的自己進到房間關起門來,獨自在房間裏悲傷的、痛苦的生活。這個孩子長大了,已經成了淑女,很漂亮姑娘。雖是到了19歲、20歲、21歲,但她仍然是想念媽媽,仍然是想見媽媽。有一天這個姑娘心裏想著,我的過去特別的不幸、特別的悲傷,所以再怎麼回憶也是她也想不明白以後會有什麼好事發生,如果生活一直這麼悲痛,何必還要活著呢?要自殺了!

有些人呢,不想死也會自殺;有些人是不得不死,所以自殺。她的自殺失敗了,住院的期間她看到父親也是非常的慚愧。第二次試圖自殺的時候,還是沒成功。就這樣過了一年,兩年,第三次試圖要自殺。那麼過了兩年的時候,父親以為女兒已經定下心了,但是父親一上班的時候就要試圖自殺,正好那個時候父親落下了一個公文,所以回去取的時候發現女兒正自殺,就阻止了。女兒第三次自殺次的時候,父親心裏想著這樣下去我要失去女兒了啊,因為父親不可能24小時跟女兒在一起,所以這位來求我,我就迫不得已到他們家了,他女兒看到我到她們家以後,她直接鎖起房門不開。父親在自己的女兒房門前哀求著,“女兒啊,牧師真的是很忙的,爸爸求求你了,開開門好不好?”一直沒有打開門,說了三十分鐘左右才打開了。我就跟這個女兒面對面的坐在一起,因為不了解要自殺的人的心情如何,所以“你不能自殺,你不要自殺,”我不能這麼說話。

我在讀聖經的時候,聖經把我帶領到我從來沒有走過的新的世界,當然這意思不是說我常年在天空飛的意思,也不是說從來就不煩惱、從來就不生氣,有時候我也跟妻子吵架,有的時候有好的有壞的,但是跟以前相比有顯而易見的不同,那就是我遇到耶穌以後,我從未有過的心開始蘇醒在我裏面,從未有過的平安開始佔據在我裏面。所以關於不要自殺的這句話跟這個女兒一句都沒有說,其實跟這個女兒呢也沒有幾句說的,只是跟她講了關於耶穌的盼望和喜樂,差不多講了一個半小時了,我就起來,“今天呢,我們就談到這裏吧”。然後就說:“我妻子呢,做傳統韓國料理特別好吃的。”其實這不像話,其實韓國婦人做的菜都是傳統韓國料理,我妻子也沒什麼另類的。我就說:“如果可以的話,明天你跟爸爸一起來吃午餐吧,讓我妻子給你們做做好吃的午餐。”然後這個女孩子跟父親一起來我家,買了小小的禮物過來,可能這個姑娘出生以來第一次看到她那麼幸福,當然以前我也不認識她,尤其她特別的關注韓國料理

“師母這個菜特別好吃。”

“師母這個太好吃了。”

“怎麼做這個菜,你教教我啊!”

當天因為有非常繁忙的事情,所以我提前起來走了,但是這個孩子跟我妻子一直聊天,聊到晚上才回去,後來就沒有時間再見面了。過了6個月以後,她爸爸來找我了,他說:“牧師,韓國是我第二個故鄉。”他說因為我們國家的命令,我需要遷移到臺灣工作,然後他就給我撥了電話,原來是他女兒。我就問:

“你現在在哪里?”

“牧師,我在加拿大!”

“是嗎?你在做什麼呢?”

“學習料理,這次沒能見到牧師真是不好意思,牧師等我學好料理我就會開餐廳,我在蒙特利爾,牧師以後一定要來我們家吃一頓飯好不好?那天我在牧師家裏吃的飯可好吃了,一定要跟師母一起來,我會為你們做法蘭西,法國的料理。”我就掛了電話。

這個姑娘心裏想死的想法蕩然無存,有著充滿了盼望,我心裏感到特別的幸福。主日禮拜我站在這裏看到大家的表情,我就是不理解大家為什麼不當牧師啊!為什麼這些學生們不學習當牧師?學習經營或者什麼外交啊?對於牧師可能每個人有不同感想,但是最能品嘗人的味道的就是牧師。我們教會每一個信徒,每個聖徒,當然我不是吃人的意思啊,那麼人有獨特的他的那種味道,是非常的好。

有一回我女兒在學校化學實驗的時候,被澆了鹽酸了,在學校化學實驗室。她到了實驗室裏面,上一節化學實驗課有幾個孩子在酒精燈裏面放了鹽酸,爆炸之後這個鹽酸也潑到了我女兒頭皮上,我們不當回事兒,後來發現頭皮正在爛掉,所以到了醫院動手術,學校的校長來叫我了。校長說學校會付所有的醫療費,我拒絕了。我從來不想得到人的補償,我想得到神的補償。當時呢,我女兒班裏有七十一個孩子,在那麼多孩子當中為什麼非要是我女兒出了這個事故呢?為什麼非要是我女兒潑到了這個鹽酸了呢?我想知道這個理由,所以我跟校長說了,而且我謙卑的、鄭重的婉拒了學校的補償,因為我想得到神的補償,十天以來我女兒不能上學,因為到了她上學的時候呢,頭上有繃帶,還戴著帽子,那麼公車特別擠,所以一個月以來,我直接開車送我女兒上學。我就在車上跟女兒說:“恩淑啊…”開車到學校差不多二十分鐘,我跟她講了信仰話語,跟我女兒非常認真的講信仰的機會並不多 ,那麼我漸漸的檢查她的信仰狀態的時候,雖然她知道關於救恩的知識,但是沒有相信,所以我在學校前面停車之後,給她說明,給她講,又給她講,我女兒在頭上澆到了鹽酸,我想這就是神為了讓她正確的得救,給了這樣的事情,過了沒多久之後我的女兒確實的罪得赦免了。

今天我們讀了哥林多後書,5章17節說了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女兒得救之後變成了以前看不到的一個嶄新的面貌。從那以後,我從來就不想得到人的補償,想得到耶穌的補償。

剛才那汽車的故事也是這樣的事情,因為這個弟兄他撞的是貴的車,所以作見證的這個弟兄特別的害怕,可能得補償8百萬韓幣啊,他說如果不行的話,他一定會打工,彌補這樣的補償。但是我們一看,車稍稍的有這個刮痕,但是維修汽車弟兄免費都給我們修理的,現在幾乎看不出什麼問題來,什麼問題也沒有。我想做這個做個20年,如果我能夠活到那天的話,我想這樣做。後來我聽說這位撞車的弟兄得救之後非常感謝神,這怎麼可能用金錢來數算呢?我女兒從那一天以後從來就沒有去過春遊,因為每次出遊學生們都會喝酒,晚上還不睡覺,跳舞,白天也不怎麼觀光,只在大巴裏睡覺。我看到我女兒在學校有了變化,從來沒就沒有要求她去變化。那麼最為重要的是無論是女兒還是兒子,無論是什麼樣的事情還是什麼樣的人,福音就是好的,在基督裏都是新的被造物,這是多麼的寶貴的一句話語。

有一次去加拿大蒙特利爾,要吃法式餐飲的時候,在這蒙特利爾裏面很快就能找到法式的料理,那麼故意去是困難的,但是我還能記得那個姑娘,她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辦了法式料理店,以後呢我如果拜訪這個加拿大就會訪問一下她,想到她的人生,肯定會嫁人而且生了孩子幸福的生活的時候,我感到特別的幸福。改變人不是牧師來做,並不是用什麼口才善變就可以改變一個人,《聖經》說【並且在基督耶穌裏的就是新的被造物了】這就是神的話語,無論是誰,只要在基督裏的,就不再是以前的我,因為不太清楚這一點,所以大家都自己努力不犯罪,努力自己過,但是通過努力和辛苦所改變為新的被造物和靠著話語改變是全然不同的。

讀聖經的時候,耶穌釘十字架之前彼得三次不認耶穌,耶穌說:“雞叫以先,你會不認我三次。”他真的不認耶穌三次,聽到雞叫之後到了外邊痛哭了。以前我們所唱的讚美說,哭也去不了,忍耐也去不了,只有相信才能去天國。那麼彼得三次不認耶穌,痛哭了,他痛哭可能只是為了悔改,但是他的痛哭對於彼得沒有什麼任何的意義。自從彼得見到復活的耶穌以後,真的到了耶穌面前問耶穌,“耶穌啊,我不認耶穌三次了。”他告白了想求原諒,但是他還沒有告白,還沒有求原諒的時候耶穌已經離開,“耶穌我不認主了,求主饒恕,我就是這種人呐。”他想說出來,但是彼得總想說的時候總是猶豫不決沒能說出口,自從遇到復活的耶穌之後,彼得心裏仍然是想著自己不認過耶穌三次,所以沒有什麼自由在心裏。有一天彼得就想,我這個人算什麼使徒呢?我居然還算什麼耶穌的門徒呢?我不認過耶穌的,實際上耶穌釘十字架死就是為了我們的罪,如果彼得不認三次耶穌那是罪的話,那在十字架上已經還清了這個罪的代價了,但是彼得還捆綁在其中,這樣的話語是多麼感謝的呢?不僅是彼得,如果大家的罪在稱上衡量的話,也有沉重的罪,也有輕省的罪,對不對?有些罪像羽毛一樣非常輕,覺得犯了也無所謂;但是沉重的罪在我們心裏長久的壓抑。那麼彼得想來否認耶穌三次是非常承重的罪,他也想告白,也想求主原諒,但是耶穌並不是一直陪伴在他的身邊,而是復活後直接走,升天,他沒能說出口。過了一天、兩天、三天耶穌復活以後,耶穌出現的時候也想說但是沒能說出口,心太沉重了。

有一天彼得受了試探,我這種人算什麼使徒呢?我算什麼耶穌的門徒?我什麼都不是,我不配,我真不配。所以彼得下定了決心,我這還算什麼使徒?我就是一個漁夫。他就開始到加利利大海撈魚,一整天勞苦都沒有撈到一條魚,到了淩晨的時候耶穌進來,耶穌站在他面前,耶穌問你有魚嗎?他說沒有,把網撒在船的右邊,撈到了很多魚,當是彼得就看出了這是耶穌,他接近耶穌跟前一看,耶穌點了火,而且烤著餅。整夜打魚本來是非常疲倦的,肚子餓,但是他非常的溫馨的見到彼得,耶穌又對彼得說:

“你比眾人還愛我嗎?”

“主啊,這還用說嗎?我當然愛主啊。”

他想這麼說話,但是他已經說過大話不否認主三次,但是他已經否認主了,他不敢確定的說出,所以他說:

“是的,主。你知道我愛你。”

“你餵養我的羊,你餵養我的羊。”

那麼那一天彼得從自己捆綁的罪當中得到自由。後來耶穌升天,五旬節聖靈降臨,彼得得到了充滿。彼得在聖殿美門口正在治療癱子,差不多耶穌離開二三十天之後,這個短暫的日子,在城門美門口見到了癱子。那麼不認耶穌三次,讓他餵養我的羊,他就想我算什麼門徒?我算什麼耶穌的徒弟?但是耶穌一句話也不說,一直說餵養我的羊餵養我的羊。那個時候耶穌在十字架上定死,為我罪而死的,為了所有人類的罪死了。我不認耶穌罪已經結束了呀!我原來與耶穌合一了,原來我能做得像耶穌一樣了呀!那看到城門美門坐在那裏的癱子的時候,彼得他心裏面想到耶穌已經升天了,我們就應該奉耶穌的名做事情,耶穌也會與我同在。我就會像耶穌一樣,我就會像耶穌一樣去做,就能做到了。他心裏有了這樣的心,對癱子說:“你看我們。”癱子想,直接給我硬幣就行了,還要看什麼,難道給我鈔票呢?他抬眼一看。彼得就說:

【“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各位對於彼得自己有的那是什麼?錢在兜裏面對不對?錢在錢包裏面;水在水桶裏面;筆在鉛筆盒裏面《聖經》在包裏面。但是彼得說,我有的,我所有的是什麼就是耶穌,不是嗎?耶穌到底在哪里呢?彼得想著我已經不認耶穌三次了,我想得到耶穌饒恕我,那麼釘一次十字架那個時候,我們的一切罪已經解決了,這個罪已經包含在其中,這個罪已經洗淨了。所以聖靈降臨、聖靈也在我裏面,只要我跟耶穌做一樣的話我也會像耶穌一樣了。看看我們,癱子抬頭看見,彼得就說:“金銀我沒有,我用我所有的。”彼得有什麼呀?不就是有耶穌嗎?怎麼會有耶穌呢?因為彼得在心裏接受話語了,那時耶穌的心就在他心裏面,讓他的心與耶穌的心合一了,我本是跟著肉體生活的,但現在我讓這個癱子起來他能起來嗎?他怎能起來呢?他是因著耶穌起來的,那麼我相信耶穌洗淨我的罪了,耶穌我裏面那就會通過我來做工啊!有了這個信心。彼得讓癱子起來,很多以色列人聚集起來。彼得說什麼?明明是彼得叫這個癱子起來,生來是癱子的人叫他起來了,但是彼得是奉耶穌的名。

耶穌釘十字架的時候,解決了我們一切的罪。後來升天的時候,之前是通過耶穌所做的一切事情,為了通過我們去做,所以把神的能力、智慧、全能、聖潔,沒有帶到天上,耶穌把一切都留給我們,讓我們可以變得像耶穌一樣了,這是聖經告訴我們的。但是撒但在我心裏說:不對。你不是喝酒嗎?你不是有錯誤嗎?你不是挺屬靈的嗎?你不是喜歡世俗嗎?你不是喜歡吃嗎?弟兄姊妹們就跟我說:

“牧師我太屬肉體”

“怎麼了?”

“我特別喜歡吃。”

就算不喜歡吃也是,你有肉體那只能是屬肉體啊!我也一樣啊!但是我們不只有眼所見的肉體,也有靈在裏面,明明是屬靈的,因為我裏面有主。 就像有身體有主與我同在,有身體我也才能吃飯,才能幹活,所以你相信我裏面神的靈也會做工,從那之後神就會真的做工了! 人們以為自己再接再厲的讀聖經、禱告,而且反倒想成為更加有能力的人再做工。那麼我們所說的呢,哥林多後書5章17節【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大家看來我得救之後沒什麼變化呀!也不是人長的變的漂亮了,聽說有些人得救之後臉上發光了,太發光了就可能晚上就偷不著盜了。聖經哥林多後書5章非常仔細的告訴了我們,14節看一下【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那麼在耶穌死的時候,耶穌從來就沒有犯罪,本不應該死的就是耶穌啊!耶穌是不能死的! 不能死的耶穌為什麼會死呢?因為我們的罪! 因著我們的名而死的!

以前有倆個兄弟,父母雙亡,哥哥帶著弟弟,但是弟弟呢總是離家出走, 後來真的離開了。後來過了很長時間以後,大哥當了法官,正在審判著囚犯,他看到一個名字囚犯呢是和弟弟的名字一樣,原來一看正是自己的弟弟! 大哥心裏特別的驚慌。看到弟弟的罪名,殺人了! 所以只能是判死刑! 在審判之前,大哥一直哭的不停,後來心裏定下來了, 在法庭上宣佈判弟弟死刑! 然後有一天晚上,他去了自己弟弟被囚禁的監獄的房間裏面,脫去了弟弟的囚犯服,讓自己穿上這個囚犯服,讓弟弟穿上法官的服,讓弟弟馬上出去,弟弟一句話也沒能說按照哥哥所說的直接就走出監獄了! 過來幾天以後執行了這個死刑,因為教官看這個哥哥弟弟都很像,以為弟弟就是他本人,所以判了死刑。被判死刑的卻是哥哥, 本是弟弟要死的,但是哥哥替弟弟死了!那麼按照世上的法律來說,弟弟已經判了死刑了,雖然是哥哥,但是法定上已經是弟弟受了死刑了! 後來弟弟才明白這個事實,到法庭上開始辯解,但是法庭他們都說我們不管你們的事兒,因著弟弟的名字已經執行死刑了,你已經結束了,你就以後帶著哥哥的名字生活吧。不知道這樣的故事跟我們有沒有連接?但是耶穌背負了我們的罪,因著我們的名死的! 在十字架上定死的耶穌呢並不是我們死的,是耶穌替我們死! 所以我們以後是奉著耶穌的名生活! 那麼在大家心裏面,一直以來大家所想的這個罪惡的心、淫亂的心、虛假的心,也有十字架上為我定死的耶穌的心!

有一天我們讀聖經的時候,看到耶穌代替我們的罪,接受了所有的刑罰,十字架的罪行已經結束了。實際上雖然是大哥死的,但是法律上是弟弟死的,那麼實際上耶穌是死的,但在神的法律裏面,是我們因著罪的工價遭受到了死亡,所以在神面前我們是聖潔的。不僅如此,為了與耶穌一起生活,首先我們明白我們是罪人,因著耶穌流的寶血罪得赦免。在我們相信的時候,在我看來雖然是罪人,但是我說自己是罪人呢?還是說出耶穌已經洗清我罪的我是義人呐?當我們相信耶穌洗淨我們罪的時候,我們不能再當罪人,而是義人了。如果還相信我有存留罪的話,那麼我自稱是罪人是有情可原;但是耶穌已經定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死了,我的罪已經結束了,我現在過的是耶穌的生活。那麼實際上大家想讓我們所有的人,神對我們大家有什麼樣的心呢?就是我們在十字架上已結束了,樸玉洙的人生在十字架上已經了斷了,從今以後靠著耶穌的名生活。

彼得他也明白這一事實,就見到了城門美門口的癱子,如果耶穌活著會怎麼做呢?必定會治好這個人的,主看到瞎眼的也治好;看到癱子也治好;看到三十八年的病人也會治好。那麼有主同在,我也是奉耶穌基督的名就會有耶穌顯現,我也能成為小小的耶穌啊!彼得直接相信了這事實,然後就說:“看看我們。”這癱子就抬頭看了,那麼癱子一直以來祈禱的時候,沒有一個人說看,今天怎麼回事跟我說讓我抬頭看啊?是要給我銀子還是給金子?但是馬上握住他的手就說:“我沒有金銀,但是把我所有的給你。”那是誰啊?那是耶穌在裏面對嗎?彼得裏面有著耶穌,那麼彼得就是耶穌了啊,大家說是嗎?彼得就是耶穌了!就像耶穌所做的事情是什麼呀?【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我不再是按照我的名義生活,乃是讓我按照耶穌的名字生活,禱告的時候奉耶穌的名禱告,無論做什麼都是奉主的名,奉主的心去做。外表雖然是樸玉洙,但實際上耶穌已經改變了我們,是新被造物。我們就會想,哎呀,牧師,你會有這樣的感受,因為是牧師,但是我就不行,帶著自己的想法。聖經說什麼?我們在基督耶穌已經是新的被造物,跟著說一下【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大家能背了吧?都一起背一下,【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是嗎?這就叫相信了,那麼主已經使我們煥然一新。

我特別感謝的是在我罪得赦免以前,每到晚上朋友們勾搭在一起玩兒,在我們朋友當中有一個朋友是沒有父親的,在家只有母親,所以它這個鄰居這個房間就是我們玩的一個場地,他們家父母的非常自由,所以玩了一整夜,因為怕父親不怕母親。那麼到了深夜了,又去偷別人的水果,偷別人的蘋果,第二天早早的時候還勤奮的去教會,為什麼呀?因為不想去地獄,為了自己的罪,饒恕神原諒。那麼當時我心裏想今天晚上絕對不能偷他的,一旦到了那一起犯罪,今天我一定不能去,不能去的,會犯罪的;再怎麼決心也是到了晚上的話,總會在那個屋子裏,不知什麼時候到的。那麼罪得赦免之後驚奇的是,我沒有走到那裏,而是讀著聖經話語。我以後也會和有的朋友見面,跟他一起的時候讀了聖經,讀著讀著的時候我就看見太陽開始下山了,什麼約定都給忘記了,就讀了聖經。我從來就沒有刻意要改變自己。以前呢,我的心裏充滿了罪,自從相信耶穌洗淨我一切罪之後我裏面有耶穌了;自從我相信耶穌洗淨我的罪在耶穌裏面的那時開始,我有了驚人的變化了。禱告神有神應答,我禱告的話,也有病人會得到醫治。

彼得在那以前一直認為自己算什麼門徒?沒有這個資格,充滿了這樣的想法。我算什麼羊羔?我還是漁夫,我要去撈魚,到了大海。當天耶穌來之後到加利利大海,見到彼得。耶穌說:

“你比這眾人都愛我嗎?”

“是的主,你知道我愛你。”

“你餵養我的羊吧。”

“主啊,我算什麼?我能餵養?我怎能配喂主的羊呢?”

真的是太感謝了,當時的彼得見到耶穌的時候。三天前遇到彼得,彼得在過錯當中,罪惡當中,因為自己的過錯有譴責之心。但是他遇到了在十字架上面釘死的耶穌已經讓他得以自由了。彼得不再是被自己的罪捆綁,不再是因為自己的行為捆綁,乃是與耶穌基督合一了。我是廢棄的,我是三次不認主,但是我裏面的耶穌啊,那是可以治療癱子的,可以治療這個病人的,他只相信這一點。看看我們,那個病人抬眼一看。

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整個叫起來,這病人這樣跑,那樣蹦,像瘋了一般似的特別高興,而且看了這病人到底怎麼回事,你跑什麼呀?蹦來蹦去幹什麼呀?原來在城門美門口討飯的人,他到底怎麼好的呀?後來就說彼得,通過彼得拉起來這個癱子就好了。人們都開始找這個彼得,彼得就說:【“以色列人哪,為什麼把這事當作希奇呢?為什麼定睛看我們,以為我們憑自己的能力和虔誠使這人行走呢?”】

他開始說了自己的心裏話了。你們釘十字架上殺死的耶穌叫這個人完全了。在我們看來是彼得做的是吧?但他說是耶穌做的。雖然彼得的外皮是彼得,但是彼得的裏面不是自己而是耶穌了。剛開始我坐的是現代汽車,因為我們教會有現代汽車維修工;後來他進到宣教學校神學院,畢業之後到澳大利亞宣教。偶爾呢,會開著我的車,從頭到尾都會維修之後送過來,這個弟兄所開的車是特別破舊的車,所以我就問:“你為什麼開這麼破爛的車呀?”他就說,“牧師,牧師,你也是只看外表啊。”因為他是維修工,雖然改不了外殼,但裏面都改的煥然一新了,都是好的。他就說,“牧師,別看我的車外殼不好看,看外殼是小型車,但裏面呢,都是賓士的發動機。”後來才知道這個理由。那維修的時候,自己的車都有好的配件。耶穌就像這個配件一樣,就像把這個發動機和配件都改成賓士的一樣。不要看我們的外表,而是看我們裏面的耶穌。

以前有一個故事說,因為寶石沾了塵土,所以扔在街道的時候,人們來回走以為這就是塵土了。但是把它當做塵土就能變為塵土嗎?然後我以為我自己屬肉體,所以自己是肉體,但是再怎麼說肉體也是我能順服肉體嗎?我是屬耶穌的!就這樣寫實。所以這裏多好啊!無論是了不起的、個高的、個矮的、長得好的、長得不好的、年齡大的、年齡小的、無論如何,若有人在基督裏,就是相信耶穌寶血,在耶穌基督裏面的人,就是新造的人。所以聖經說【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常常在外國睡覺,到了某些地方晚上起來一看,以為是我家了,早上起來就找廁所,發現這不是我們家廁所,走錯地方了,我常常會有這樣的情況。深夜在外國,無論是美國還是非洲在那裏,晚上起來之後以為這是我家呢,那走的時候發現沒有門,後來才知道這不是我家,這是別人的家呀。那麼大家在基督耶穌裏面,聖經說了,你已成了新的被造物,各位這不是大家說的,而是神的話語,是耶穌神的話語。無論大家是怎麼想的,神說了我們已經成了新的被造物了,不再是以前的樸玉洙而是新的人了,舊事已過了,能明白嗎?不是以前的樸玉洙,而是新的被造物了,是吧?不是以前的樸恩澤,也不是以前的黃孝靜了,是新造的人了,不是以前的申燦玉了,神一直這樣告訴我們,明白嗎?不是以前的李靖昊啦,我們是新造的人。這不是樸玉洙牧師的話,而是耶穌的話語。大家雖然不再是以前的自己,乃是舊事已過的,已經成為新造的人了。我們現在只能被造的過著耶穌的生活,人們就想,耶穌怎能那樣啊?大家不能這樣說話對不對?大家也不能這麼生活呀。那麼在基督裏我是新造的人,那我也做一做耶穌所做的事情吧,是吧?如果是耶穌的話,叫這個癱子怎麼樣?會叫他起來是不是?看看我們,他就看了,抓住那個手,【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突然就站起來走了。有的時候我也會這樣做,像耶穌所做的一樣,我看到了耶穌在我們裏面做工。

最近呢,宣教會的很多牧師到外國,早晨起來的話,我就看這個信箱,會有很多的信寄過來。在外國全都是這個心靈教育,還有了什麼好的變化,現在好消息宣教會,讓全世界都開始改變了。很多地方都非常驚奇的接受我們這心靈教育,這不是樸玉洙牧師開發的,乃是耶穌給的,阿們?那麼在大家裏面,耶穌的義在大家裏面!耶穌的聖潔在大家裏面!耶穌的智慧在大家裏面!耶穌的能力活在大家裏面做工著!彼得說我是漁夫,我否認耶穌三次了,他非常氣餒到加利利大海上撈魚,想悲痛當中過著人生。那麼以前不認耶穌的是我,但是我這個人已經死了,耶穌釘十字架的時候我也死了,現在活著的不是我,是耶穌了,我裏面活著耶穌做工,彼得帶著這樣的心生活。尼亞因為中風躺在那裏,所以尼亞你離開你的位置起來吧,真的有驚人的做工。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大家看鏡子的話,總覺的是自己對不對?那麼自己是自己,但是聖經是怎麼說的?【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雖然同樣的身體,但是裏面的主人呢?以前是屬肉體的我,自從我相信耶穌那一瞬間,我們已經改變為耶穌了。所以我們所有的人已經是新造的人了!我們所有的人!但是還有一些人不明白這一點,以為是舊我,總是要爭戰,總是要吵架,矛盾,對不對?請大家懷著新的心。聖經說什麼?哥林多後書5章14節,我們一起讀一下【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15節【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憑著外貌(原文是肉體;本節同)認人了】。那麼【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16節【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憑著外貌(原文是肉體;本節同)認人了。雖然憑著外貌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他了。】17節,都一起讀一下【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那麼撒旦不斷的在告訴大家:你還沒有改變對不對?但是聖經說【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你已經改變了,你已經變化了啊。

沈洪夑弟兄在原州的時候,在鄭勇萬牧師那裏總會受試探,後來到了樸勇主牧師那裏,改變了很多。所以鄭勇萬牧師受了試探了,這個弟兄和我在一起總是屬肉體沒什麼變化,但是到了樸勇主牧師下麵怎麼那麼多變化?他開始有了試探了。有一天鄭勇萬牧師問我了,牧師我有一個疑問,沈洪燮在我下麵為什麼總是到處惹事,到樸勇主牧師下麵怎麼這麼變了人了呢?我就簡單的告訴他了:“鄭牧師你呢,你只看了沈洪燮弟兄的外表,只看了他屬肉體失誤。但是樸勇主牧師呢,他相信神的話語,相信神會改變這個弟兄,那麼眼光也完全不同。”

那麼在大家裏面,耶穌活著,喜歡吃、喜歡睡、喜歡世俗的、喜歡玩,耶穌在一起怎麼能這樣呢?我還不行,我還沒有改變,大家理當會這樣想,這樣說。常常就會說,在冰箱裏面有好吃的冰激淩,也有很多水果等等,但是我妻子往冰箱裏放了苦瓜,那麼冰箱裏拿東西並不都一定都是甜的,也有苦的。拿苦瓜吃肯定是苦的,拿冰激淩肯定是甜的,那是理所應當的。那麼我們雖然有肉體,我相信耶穌的話語,相信十字架的寶血洗淨我的罪了,相信耶穌基督是我的救主了,相信的時候我裏面有耶穌。我只是外表是樸玉洙,那個弟兄說:“牧師別看我這個車是小的,但是裏面都是賓士的配件,沒有比我這車還要好的,都是好的配件。”那麼梁永齊弟兄也知道在裏面裝好的配件了,難道耶穌不會嗎?耶穌在我們裏面把所有上好的配件都給我們了,是天國最上好,最好的心、最好的信心、最好的幸福給我們配上了。我們舊的已經過去了我們已經是新的人了,相信的人就會按著信心成就了。所以一直以來認為自己是屬肉體的人,我喜歡吃,我沒信心,同工們也常常這樣說話,我就說:“我確實挺喜歡吃東西,所以我嘴很大,比一般人大。以前人們看我臉的時候只知道有嘴了,其實我也有眼睛有鼻子,怎能說我只有嘴呢,因為我嘴太大了。那麼,其實我也有眼睛,也有耳朵,也有鼻子,對不對?大家如果只看眼睛就只能看到眼睛,只看鼻子就只能看到鼻子。那如果大家只看肉體的話,只能看到肉體了。但是大家仰望耶穌試試,大家會變為驚奇的人了,明白嗎?因著耶穌相信自己已經煥然一新,相信有這個信心的時候,從那以後耶穌就會驚奇的為大家做工了。如果已經赦免我的罪,但是相信自己是罪人,還是罪人。自從我們相信耶穌已經洗淨罪的時候了,就開始有耶穌的義活著做工。如果認為自己屬肉體了,那就是侍奉肉體的了。相信耶穌在我們裏面活著的時候, 耶穌從那時候起,耶穌會有能力的為大家作工了。各位一起讀一下17節【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以過都變成新的了。】各位主說什麼了?是以前的大家還是新的人了?大家要相信什麼呢?從這事以後大家要相信這個話語。我的醜陋是事實,我說謊也是事實。但那只是以前的我,明白嗎?那麼基督在我裏面,我可以像基督一樣做一切,神已經讓我煥然一新了,大家只要相信這一事實的話,從那以後會有神大有能力的為大家做工了。

剛才我講的那個例子就是要自殺的姑娘,給她帶來新的喜樂的耶穌,是耶穌為她做,通過我們這種人。這位耶穌呢,耶穌不是自己獨自一個人做工,乃是想通過金弟兄做工,通過樸弟兄作工,想通過李弟兄做工,想通過金姊妹作工,想通過李姊妹作工。為了在我們裏面做工,已具備了一切了,阿們!大家相信嗎?現在大家是這個時代的耶穌基督了!大家是靠著耶穌的名與耶穌一同釘十字架的,我們已經是在戶籍上死亡的人,沒有我們的名字,現在有的名字是耶穌的名字。大家奉耶穌的名行大能。我們已經被造得像耶穌一樣了。大家帶著信心向前奔跑的時候,神會活著為大家做工,為大家大施能力。我堅信不疑,耶穌會做工。大家都說一聲,阿們!阿們!相信嗎?相信神會做工的。

接下來大家靜靜地低下頭,默默的感謝為我們做工的主,而且求主可以讓我們奉主的名生活。各自私下安靜的做一下禱告…

2018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