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主日禮拜》— 先生,請把這水賜給我

· 講道話語

看一下《聖經》話語,《約翰福音》4章7~19節:

有一個撒瑪利亞的婦人來打水,耶穌對她說:“請你給我水喝。”那時門徒進城買食物去了。撒瑪利亞的婦人對他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呢?”原來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沒有來往。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婦人說:“先生,沒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從哪里得活水呢?我們的祖宗雅各將這井留給我們,他自己和兒子並牲畜也都喝這井裏的水,難道你比他還大嗎?”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婦人說:“先生,請把這水賜給我,叫我不渴,也不用來這麼遠打水。”耶穌說:“你去叫你丈夫也到這裏來。”婦人說:“我沒有丈夫。”耶穌說:“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你已經有五個丈夫,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這話是真的。”婦人說:“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

broken image

撒瑪利亞婦人在井旁遇到耶穌

現在新冠病毒在我們國家已經被很好地控制住了,人們的生活也能夠自由一些了。昨天我去了趟市里,看到大街上,行人多了起來,來往的車輛也多了起來,又有些堵車了。看到這些,心裏不知有多感謝。

現在還有很多國家的人們在飽受新冠病毒之苦,還不能走出家門。上次復活節時,我們通過網路舉辦了聚會。這次,我們也跟教會各地區的負責人商議,決定從五月十日起,通過網路舉辦大傳道聚會。驚人的是,我們決定在網路上舉辦聚會時,全世界很多國家的電視臺都聯繫我們說,要免費為我們轉播。

我們調查了一下收視率,數據顯示,在第一次聚會時,有一億三千萬人收看了我們的節目。我真的信不起來,不斷追問:“這是真的嗎?這個數據可信嗎?怎麼像撒謊似的呢?”我們宣教會的宣教士分散在世界各地,他們在跟這些電視臺聯繫。第二天收視率上升到了一億八千萬,接著上升到了兩億、三億人。讓我說這些,我也覺得不太好說,因為我也覺得信不起來,好像在撒謊似的。要在這麼多國家的電視臺轉播話語,本來我們需要花很多錢的。昨天有些人說,一些小的國家電視臺想收費轉播我們的話語,我說,那就算了,那麼多大電視臺爭著搶著給我們錢也想轉播我們的節目呢。昨天統計數字顯示,有七億四千萬人收聽了我們的話語。我都不敢把這些數字告訴弟兄姊妹們,因為我也覺得信不起來。今天收視人數可能已經超過了七億四千萬,明天人數會更多。

美國最有名的基督教廣播電臺也正式邀請我們,要我們每個月在他們電臺做兩次節目。這樣下去,以後我可能要一直生活在電視裏了。特別感謝!

說實話,上次我們在網上舉辦復活節活動時,有二百萬人一起收看了我們的節目,當時我都相信不起來,能有這麼多人。第一天,因為同時上網的人太多了,我們的機器都死機了,後來,我們趕緊恢復,能夠容納兩百萬人同時線上了。特別感謝神。神為我們開闢了新的傳福音的道路。

我們吳永度宣教士在歐洲倫敦宣教。倫敦有基督教引導者聚會,吳永度牧師經常在那裏講話語。那裏的牧會者說:“2020年,由你來做我們基督教聯合會的會長就好了。”吳永度牧師說:“我的英語水準太差了,我沒有自信能做會長。”他們說:“你的英語水準已經很好了,你就做吧。”所以吳永度牧師做了倫敦基督教聯合會的會長,他召集了歐洲的一些牧會者舉辦了聚會,我在那裏講了四個小時話語。歐洲的大部分牧會者都大吃一驚。

昨天我聽了吳永信牧師的個人見證。他重新召集了一些牧師,給他們講了一個小時的話語。那裏的牧師們說:“你的話語講的是不錯,可是,我們原以為你這次會制定一些計畫,把這福音更廣泛地傳播到整個歐洲呢。可是你為什麼不制定讓人們能學習到這些話語的計畫,只講話語呢?”吳永信牧師一下驚呆了。他想等這次疫情結束後,再次邀請我去歐洲。

broken image

牧師把福音傳到列國

象牙海岸的當地牧師講的是法語。在西非,講法語的國家,比用英語的國家要落後很多。上次我去西非時,對他們說,可以把西非講法語的牧師派到我們這裏來學習三個月信仰。後來從喀麥隆、多哥、象牙海岸等國家來了三十五個人,經過三個月的學習後,他們的變化特別大。前幾天我去他們那裏講課,跟他們說,因為疫情,沒有能回他們國家的飛機了,所以他們得在這裏再呆三個月。我以為他們會很擔心呢。沒想到,他們那麼高興。

前天下午,象牙海岸大使訪問了我們一個地區教會,我也跟著一起去了。象牙海岸大使特別感謝我,他說我們可能需要錢,給了我一個信封,裏面裝了六千元錢。我特別感謝大使。之後大使又給了那裏的象牙海岸弟兄每人1500元錢。大使特別感謝我們。象牙海岸的一個弟兄對大使說:“這裏的食物太好吃了,就是褲子穿不進去。”大家都笑了。

三年前,象牙海岸總統召見了總理室的一位負責人說:“我希望我們象牙海岸能夠成為先進國,但成為先進國,不能只是經濟增長,人們的精神文明也得發展才行。你去調查一下,如何才能使我們國家人民的精神文明發展起來?”

那年十一月,這位負責人來到了我們這裏,想學習我們的IYF精神。他訪問了我們的學校,大吃一驚。他說:“這個世界還有這樣的學校呢?”他說,他想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我們學校來上學。他回去向總統報告說,IYF的心理教育特別先進。我們應該允許他們在我們這裏做心理教育。總統批准了。藉此機會,這位負責人成為了教育部長官。他開始著手進行這些事情。我心裏特別感謝。這次象牙海岸也有很多人到我們這裏來學習信仰,特別高興。

更感謝的是,這次黃效正長老研發出了治療非洲布魯裏潰瘍的藥物。黃效正長老的醫院遷址時,讓我給他一句話語,他想掛在醫院裏。我當時給了:“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這句話語。黃長老坐在門前看著這句話,心想這裏的心指的是心臟。在中醫裏,心指的是心臟。黃長老是我們國家非常有名的牛皮癬皮膚病專家。一般人們都認為,得牛皮癬是因為身體裏有毒素,肝臟是負責排毒的,所以人們一直使用強健肝的藥物治療牛皮癬。但黃長看了這句話語後,他開始使用強健心臟的藥物。沒想到,牛皮癬迅速好轉了。心臟好了,血液迴圈加快,病很快就好了。黃長老去了象牙海岸,那個地方有一種名叫布魯裏潰瘍的可怕疾病。黃長老讓他們服用了這種藥物,布魯裏潰瘍也很好地被治癒了。

幾年前,埃塞俄比亞舉辦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當時政府和大學生團體都說:“我們從來沒有舉辦過這種國際活動。”他們相信,除了IYF,再沒有能更好地舉辦這種國際活動的團體了。所以,那年,我們將IYF骨幹人員派到了埃塞俄比亞,他們在當地招募並培訓了1500名志願者,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舉辦得非常成功。當時,我也去了那裏,參加了紀念活動。那次我也特別受歡迎,因為別人都是用英語演講,但我不會用英語講,當然,我也能講,只是我講的別人聽不懂。所以我就用韓語講了,再用翻譯人員翻譯成埃塞俄比亞語。當地很少有人能聽懂英語,所以那次他們聽得特別好。我也成了特別受歡迎的人物。

世界衛生組織將布魯裏潰瘍定性為惡劣流行病。當時我們也見到了WHO世界衛生組織的負責人。其實我們沒有想過要做外交的,跟他們見面純屬偶然。就像我們的短期宣教士蒙神的恩典成了第一外交官一樣,原本一直被我們隨便使喚的學生,現在再不敢隨便使喚了。神的作工實在是太驚人了。這位負責人聽說我們能治療布裏潰瘍後,說,在象牙海岸和貝寧進行臨床實驗吧。去年我去象牙海岸時,象牙海岸政府說要全權負責臨床實驗的部分。

象牙海岸首都阿比讓的市長來我們國家時得救了。我嚇了一跳,他的職位特別高。我去那裏時,他用賓士車接著我,還舉辦了祝賀演出。最後又追到飛機上來問候我。他對我說:“牧師,由我們來建造醫院、我們來建造IYF中心,你只要把設計圖發過來就可以了。”我們跟政府的關係變得特別好。

這次我們又見到了玻利維亞總統。玻利維亞的首都是拉巴斯,位於海拔四千米高的地方。一般人到了那裏,好幾天都起不來,吃什麼都吐。所以我要去那裏時,年輕的牧師們都說:“牧師你不能去那裏,絕對不行。”我們是在聖克魯斯舉辦的活動。總統為了見我,特地從拉巴斯來到了聖克魯斯,跟我們一起參加了活動,一起討論了在玻利維亞舉辦心靈教育等內容,特別特別感謝。前不久,總統還跟我視頻通話,就一些非常困難的事情,要我為他禱告,我們一起交流了40分鐘。能夠給這麼多國家傳福音,真不知怎麼感謝神。

broken image

牧師把光帶到陰暗監獄

穌在耶路撒冷市內行走的時候,根本沒有保鏢,跟在他身邊的,只是幾個加利利出身的漁夫。我曾在心裏描繪過耶穌無數次。

有一次,我搬到了一個有四個房間的樓房裏。我覺得那個房子實在是太華麗了。心裏特別感謝,特別開心。當時,我想到什麼了呢?如果這個房子是在耶路撒冷,是在耶穌那個時代,我一定要請耶穌來住在這個房子裏。小房間讓耶穌自己住,另外三個房間,每個房間住四個使徒,正好住下十二個人。早上,耶穌起床後,洗個頭、洗個澡,換上衣服,然去出去講話語,該多好啊?

晚上,耶穌就住在橄欖山上,睡在樹蔭下,或是草地上。早上起來後,耶穌能洗頭、洗澡嗎?能經常洗衣服嗎?他只是直接躺在草地上睡覺。下雨的時候,耶穌能到哪里去避雨呢?他會在哪個大樹下躲雨呢?我思想了這些。以前,因為沒有房子,我心裏曾經特別難了,但神奇跡般地賜給了我房子。神給了我房子後,我曾經哭過很多次。耶穌在世的時候,一個房子、一個房間也沒有。下雨天,您是在哪里避的雨呢?晚上累了的時候,您是在哪里睡的覺呢?您能到哪里去洗漱呢?去哪里上廁所呢?一一思想著這些,我覺得,跟耶穌的生活相比,我過得太過華麗了,我接受了太過尊貴的待遇。因此,在神給我房子的時候,我曾流過很多淚。

可是,下雨的時候,耶穌您是在哪個屋簷下避的雨呢?《聖經》裏沒有記錄一點這樣的內容。但耶穌連一個房子也沒有。為了進行“最後的晚餐”,他用的是借來的房子。耶穌醫治了那麼多病人,如果一個病人收一百塊錢,也能交得起房租啊。他有十二個門徒,其中就沒有一個人想過,要在耶路撒冷租房住嗎?耶穌一個人走在耶路撒冷的街道上時,有誰會想到,他就是耶穌呢?有誰會想到,他就是神的兒子呢?有誰會想到,他就是把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的救世主呢?誰會想到,他就是為我們被釘十字架的主呢?

耶穌不是像我這樣的人,他是無比尊貴的主。可是卻為了我們,救活了無數的病人。在他所救活的病人中,有管會堂的,也有權高位重的人。他完全可以享受人們的款待,可是,他卻經受了所有的黑暗、艱難與痛苦。

因為我是牧師,有一次,一個人請我去非常高級的飯店吃飯。我覺得,我到這樣的地方來吃飯也可以嗎?覺得自己跟這裏很不搭。我算什麼啊,竟得到這樣的款待,我覺得特別的不適應。

耶穌跟撒瑪利亞婦人見面的時候,跟尼哥底母見面的時候,跟38年病人見面的時候,人們只是把他當成了一個普通的陌生猶太男人,沒有人多想過其他的。

行淫中被拿的婦人跟跟耶穌見面時,是因行淫中當場被拿見到的耶穌。這個婦人為什麼行淫了呢?大部分人都認為,因為她心裏有淫亂的心,所以行淫了。不是這樣的。並不是有了淫亂的想法,都會去行淫。如果人們有了淫亂的想法,都去行淫,那麼這樣的淫婦就太多了。不是有了淫亂的心,就會去行淫,但這個婦人為什麼有了淫亂的心,就去行淫了呢?原因非常簡單。

broken image

行淫時被拿的婦人因新的律法得救

我在監獄裏為在囚犯做過十年教導工作。我知道他們是如何犯罪的。我跟很多犯人面對面交流過,雖然我在教導他們,但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犯人被抓進監獄時,最先想到的是什麼事情呢?

“我是因為什麼被抓進來的?”都是從這裏開始想。

“嗯,因為留下了指紋,所以被抓了!唉,真是失誤啊!等我出去了,我要戴著手套去偷東西,肯定不會被抓了。”

出獄三個月,他又被抓了進來。

“這回又為什麼被抓了呢?這回天還亮著呢,要是等夜深了再作案,就不會被抓了。”

他們不斷地進出監獄,但奇怪的是,犯罪的人,每天都在構想完美犯罪。當他們確信,我這樣這樣做,就不會被抓時,就會去犯罪。但都被抓住了。為什麼?因為員警專門研究的就是這些人,就知道他們會這麼做。

員警抓捕搶金庫的罪犯時,到了現場會先拉起警戒線,保護現場。罪犯就算不用自己的方法,而是用別人的方法作的案,員警到了,只是打眼一看,就知道是誰做的。

美國發生縱火案、爆炸案時,員警也會拉起警戒線,不允許任何人進入,第一個進去的就是負責刑警。恐怖分子就算把爆炸線路改過很多次,還是會被抓住。因為人都一樣。一有困難就求情的人,會一直使用這個方法。同樣,拼命抵抗的人,肯定還會用這種方法。因為人很難脫離自己的套路。因此都被抓了。正是因為這樣,所以人才會犯罪。

行淫的人,為什麼會行淫呢?雖然知道行淫被發現,會被石頭打死,但相信我這樣做,就不會被發現,這樣的相信自己心的人,都被抓了。

行淫中被拿的婦人正行淫時被拿了,她在被人們拽著要用石頭打死的路上,遇到了耶穌。文士和法利賽人把這個婦人拽到耶穌面前問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

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耶穌站起來要說話時,文士和法利賽人心想:“他會不會說用石頭打她呢?如果讓我們用石頭打她,他就自己否定了說愛罪人的話。如果他說不要用石頭打,就違反了要用石頭打死她的律法,這就是罪,不管怎麼說,我們都可以充分告他。”他們只知道用石頭打和不要用石頭打這兩個答案。可是耶穌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之後,站起來,即沒有說用石頭打,也沒有說不要用石頭打,而是講了他們的心。“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

圍在那裏的所有人,都是抓著行淫中被拿的婦人來給她定罪的。他們看著這個女人,說你這個骯髒的女人、齷齪的女人,你這樣的女人把我們的村子都污穢了,就該用石頭把你打死。都在給她定罪。但耶穌口裏說出來的話臨到了他們心裏,他們回看了一下自己的心:我沒有罪嗎?我也有淫亂的心,也有貪欲,雖然我沒有偷盜,但我是跟她一樣的人,當發現這個事實時,他們都感到無比的羞愧。他們都扔下石頭,走了。只剩下婦人和耶穌仍然站在當中。

婦人相信了自己的想法,這樣行淫誰都不會知道,不被抓到就行了。現在婦人發現了自己的愚昧了,是不是?婦人看到,從這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沒有華麗衣著、沒有保鏢護身、其貌不揚的耶穌嘴裏說出的一句話,將只有死路一條、誰也拯救不了的自己拯救了出來,她發現了這位耶穌的智慧。

只看表面也許看不出來,但耶穌不僅將行淫中被拿的婦人從只能被石頭打死的死亡中拯救了出來,也把在罪惡中迷茫的樸玉洙拯救了出來。曾經為了不犯罪拼命掙扎,曾經為了不偷盜、不撒謊下過多少決心,每天早上起來都禱告:“今天讓我別犯罪了,讓我別去朋友家了,別讓我偷盜了,饒恕我吧”把我從這種反反復複的生活中拯救了出來,把我這些骯髒的罪洗得乾乾淨淨,使我成為聖潔、成義了。

看外表的話,耶穌沒有什麼可誇耀的,他沒有出眾的外貌,沒有華麗的衣服,也沒有金銀飾物。但跟他對一對話,越對話越能發現,從他嘴裏說出的話中,有在這個世界任何地方都找不到的真理和能力。他的話有把我們從痛苦、憂慮、悲傷、疾病、罪中擺脫出來的驚人恩典。

撒瑪利亞婦人和耶穌只是萍水相逢。今天我們讀的,就是和耶穌相見的撒瑪利亞婦人的內容。撒瑪利亞婦人是在井邊遇到的耶穌,她到井邊來打水。她一眼就認出耶穌是猶太人。撒瑪利亞人是混血的種族,所以猶太人特別藐視撒瑪利亞人,說得通俗點,就是把他們看作是狗。猶太人是不會跟撒瑪利亞人對話的。可是耶穌卻跟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了。

撒瑪利亞婦人嚇了一跳:這個人是猶太人,他們原本不會跟撒瑪利亞人一起吃飯、對話的,可是他卻跟我要水喝!他到底是什麼人啊?竟然向我要水喝呢?婦人開始為此感到不解。婦人自己也問了,是不是?“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呢?”光是從耶穌跟她要水喝這一點,她已經感覺到耶穌跟別人不一樣了。所以她問了:“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呢?”耶穌接著說:“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她心裏越來越納悶,她感覺到,自己正漸漸地被引領進難以想像的心裏世界。

她問了耶穌:“沒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從哪里得活水呢?我們的祖宗雅各將這井留給我們,他自己和兒子並牲畜也喝這井裏的水,難道你比他還大嗎?”猶太人向撒瑪利亞人要水喝這一點,已經讓婦人感到很意外了,但耶穌接下來說的,是婦人完全想像不到的話。耶穌說了什麼呢?“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這個婦人看到了耶穌的人品,知道他不是再跟一個卑賤的婦人開玩笑。“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從擁有這樣人品的耶穌口裏說出來的這句話,深深地吸引著女人。如果她不了解耶穌,可能會笑著說:“哪里有這樣的水啊?你真會開玩笑,我忙著呢。”可能會轉身離開。

這個女人正跟第六任丈夫一起生活。第一個丈夫是因為這樣的原因離婚了,第二任、第三任……當然,丈夫也有很聰明的部分,但他們沒能讓這位婦人的心感受到平安和喜樂,所以這個女人在跟第六任丈夫一起生活。

但她從耶穌那裏得到的莫大喜樂與恩典,越聽越覺得驚奇。就像行淫中被拿的婦人正行淫時被拿,她遇到耶穌時,沒有一個人能夠把她從姦淫罪中拯救出來。假如她的哥哥是警察局長,能救她免死嗎?假如她叔叔是人大代表,能救她免死嗎?假如她父親是省長,能救她免死嗎?大家都很納悶吧?但耶穌說了一句:“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就讓唾罵這個女人的所有人都羞愧地扔下石頭逃走了。讓婦人充分地從罪中獲得了自由。耶穌問:“沒有人定你的罪嗎?”這時,婦人抬頭一看,一個人也沒有,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打發婦人走了。

當婦人心裏產生淫亂的想法時,婦人心裏的智慧讓她認為:“如果我跟別的男人行淫被抓了怎麼辦?這樣做就不會被抓了。”她相信了這個智慧,相信了自己。

假如我是這個行淫中被拿的婦人,也能想到,耶穌擁有著只用一句話,就把只能被石頭打死的我從罪中拯救出來的智慧,如果我得到、帶著這樣的智慧,就不會再犯這樣的罪,也能把別人從罪中拯救出來。這個婦人怎麼會想不到這些呢?

每個人看耶穌的觀點都不一樣。從外表上看,耶穌就是一個普通的猶太男人。如果跟耶穌的心相見、跟耶穌的心對話、仔細思考耶穌的心,就能發現,他的心太神奇了。當我深陷在困境中時,用我的方法,無法擺脫這些困境,但耶穌毫不費力地,就把行淫中被拿的婦人從被石頭打死的困境中拯救了出來,如果這位耶穌在,就能把我從這些困境中拯救出來。我就能從這些困境中得釋放了。

以前我經常去麻風病村聚會。一次麻風病村舉辦聚會,他們邀請我去做講師。上午聚會結束後,下午一直有人到我的帳篷裏來跟我個人交流,其中有長老,也有執事。一天傍晚,結束交流後,我正準備休息時,一位年輕的婦人來找我交流。我翻開《聖經》給她傳了福音。

這個福音是耶穌的福音,但我把福音當成是我的了似的,不收任何費用地給人們傳著福音。能夠成為福音傳道者,讓我最感謝的是,人們聽了福音,從心裏與耶穌相遇後,再用世上任何東西跟他們交換耶穌,他們都不會換。

這位年輕的婦人給我講了一個非常悲傷的故事。她上初一時,母親去世了。她特別悲傷。不久後,父親娶了後媽,後媽帶來了一個跟她年紀相仿的女兒。當時,她剛上初一,如果兩個女孩一起上初中就好了,可是她們的家境太困難,不允許兩個孩子都讀書,所以後媽帶來的女兒就沒能上學。過了一天、兩天、一個月、兩個月,後媽想讓自己的女兒上學的心表現得越來越強烈,她意識到自己不可能勝過後媽。她擔心父親和後媽會因為這件事情鬧矛盾,所以背著書包說去上學了,就此離開了那個家。

她坐車去了城裏,下車後,身無分文的她坐在車站的椅子上。傍晚,一個女人走過來跟她搭話:“你到這裏來做什麼?”她跟這個女人講了自己的事情,女人說:“哎喲,太可憐了。”給她買了飯吃。她特別感激那個女人。可是這個女人卻把這個初中生賣到了妓院。

這個婦人徹底放棄了自己的人生。她一直埋怨著死去的媽媽:“為什麼自己先死了,不帶我一起走,把我留在這個世上受苦啊?”但在那裏,她遇到了一個男人。這個男人那麼疼愛她。她每天都在等待這個男人,這個男人如此深愛著自己這樣一個女人,真是千年難遇的一個好男人。

一天,這個男人來找好,對她說:“跟我走吧。”

婦人問:“去哪兒?”

男人說:“不要問,跟我走就行了,你相信我,跟我走吧。”

男人把她帶到了他的家。婦人開始過上了全新的生活。

她過得那麼幸福,公公婆婆處處為她著想,她過著夢一樣的生活。可是結婚後過了兩年、三年,長輩們一直盼著抱孫子。可是卻不生孩子。後來,不知道是從誰那裏傳出來的,說因為她過去的生活,所以生不了孩子。從那天起,公公婆婆再也沒有正眼看過她。她曾多次想過自殺。

“過去的兩年半,我過得那麼幸福,仙祖啊,你為什麼不能為我延長一下幸福的日子呢?日後又會有什麼樣的不幸在等待著我呢?”

那天,我在完全不了解她的狀況下傳了福音。最後,我給她讀了《希伯來書》10章17節的話語:“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這些罪過既已赦免,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

這裏的“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這句話,就像一個炸彈一樣,打到了婦人的心裏。這個婦人像炸了窩似的,抖動著肩膀號啕大哭起來。

我心想:“我就講了幾句話語,又沒打你,你哭什麼啊?”

她一直哭個不停,為了讓她振靜下來,我走出了帳篷,過了差不多有二十分鐘,再進去時,她還在抽泣。我問她為什麼哭?於是,她給我講了她的過去。她說,只要能忘記她的過去,她寧願得失憶症,或者是去沒有一個認識她的人的地方去生活,要麼獨自一個人去孤島生活也好。

可是耶穌卻對她說:“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這些罪過既已赦免,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

這個女人想大聲呐喊:“我沒有罪了!!!神再也不記念我的罪了!!!”

同樣一句《聖經》話語,但每個人接受的程度都不一樣。

假如今天在座的各位都因為罪死去了,都排著隊站在神的審判臺前。當輪到我的時候,神打開冊子,宣讀道:“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這些罪過既已赦免,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我因為罪正在瑟瑟發抖,聽到這樣的宣判時,心裏該多麼感謝啊?

因為我們的心深深地掉進了地球這個小小的星球上的日常生活和人與人之間的瑣事中,深深地掉進了生活中,耶穌的話語不能深深地進入到我們心裏站住腳。如果耶穌的愛進到我的心裏作工,如果我感受到他的恩典,用什麼能與這份愛,能與他的恩典交換呢?簡直不成話。

聽說有七億八千萬人要聽我從今天晚上開始做的講道。我一直思索著,到底該講什麼呢?真的想講好的話語。《聖經》上說,邪惡的撒但在把人們的心從蒙神恩典的位置上往其他方向牽引。實際主被釘十字架已經赦免了我們所有的罪,但現在很多基督教會的引導者,都教導人們說自己是罪人。有太多人一直彷徨在罪中,到山上去獻祭、痛哭流涕地禱告。

我把《聖經》中有關洗罪的內容全部找了出來,因此明白了我們的罪是如何洗淨的,我們是如何成義的,如果成為聖潔的。

broken image

三十八年的癱子撇棄自己的想法,看到神的做工

耶穌讓38年病人拿起褥子起來走的時候,如果病人想:“我走不了啊!”陷在這樣的想法裏,他就走不了了。可是如果聽到耶穌的話後,他想:“先生,您說什麼?讓我起來走?您真的是這麼說的嗎?那我就起來走走看吧!”他站起來走的話,就能走了。

耶穌已經說了:“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這些罪過既已赦免,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人們不知道這驚人的話語,所以只是表面性地瞭解著耶穌。

來井旁打水的撒瑪利亞婦人最初只是把耶穌當成是猶太的一個男人,但是越跟耶穌對話,越能發現耶穌裏面有婦人完全想像不到的恩典、憐憫、祝福,越瞭解耶穌,越能發現,自己的生活只能變得自由、明亮、充滿力量與感謝。

現在還有很多人因為罪在忍受著痛苦,能他們傳福音時,有些人罪得赦免後,會坐在那裏嗚嗚地痛哭,就像剛才講到的那個婦人一樣。

行淫中被拿的婦人心想:“天啊!天啊!耶穌為了救活我,竟然把那些想用石頭打死我的人的心都融化了!讓他們為向我扔石頭感到羞愧啊!為什麼我沒有這樣的心,卻自信滿滿地,帶著淫亂的心,認為這樣行淫就不會被抓,結果被抓住,悲慘地走上了死亡的道路呢?我想讓這位耶穌住在我的心裏,如果我跟他一起生活,如果他與我同行,那麼所有問題都不會成為問題,都能得到解決啊。

撒瑪利亞婦人對耶穌說:“先生,請把這水賜給我,叫我不渴,也不用來這麼遠打水。”耶穌說:“你去叫你丈夫也到這裏來。”婦人說:“我沒有丈夫。”耶穌說:“你已經有五個丈夫,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這話是真的。”現在耶穌成了這個婦人靈裏的丈夫。現在我們所有的男人、女人都成了耶穌的新婦,成了聖徒。耶穌親自成了我們靈魂的丈夫。耶穌不只是為了我們被釘十字架死去了,他不只是被釘十字架死去了,還親自擔當了該由我們來解決的所有問題。為了讓這位耶穌活在我們裏面作工,我們只要從心裏做好與耶穌的心彼此連接的工作,耶穌就會成就所有事情。

聽說今天有七億八千萬人在聽話語,明天可能會超過八億人。說實話,我也相信不起來。但這個數字是由各個電視臺計算收視率得來的。當然收看節目的人並不一定都聽話語了。但這次,電視臺方面說,為了讓全世界,因為疫情在家裏痛苦、黑暗的人們都能聽到正確的福音,他們要免費為我們轉播節目。其中只有一家小電視臺提出了收費要求,但我們的牧會者過去跟他們說,其他大電視臺都在免費直播,你為什麼收費啊?不管怎麼說,這次神為我們打開了這樣的道路。神能讓我傳講這樣的話語,這真是神無盡的榮耀,不知該如何表達這位感謝。

主在我們面前,賜給了我們這寶貴的福音,我們不要相信讓我們成為罪人的耶穌,而是相信耶穌已經使我們脫離了罪惡。主成為救世主來到這個世上,就是為了居住在我們裏面,不僅要解決我們的罪,還要解決我們所有的問題,成為我們真正的主。所以大家不要擔心,擔心對身體不好,也會影響壽命,而且,女人過度擔心會長胖的。大家不用再去減肥了,只要不擔心,自然就會減肥的。原本就有很多脂肪,一擔心就更胖了。今天耶穌就在各位的心裏面。

broken image

以困難開始,以祝福結束

有一次,我去上面講到的那位婦人所在的教會去開佈道會。晚上聚會結束後,出門時,突然有人拽了拽我的衣角,我回頭一看,是那位婦人。她滿臉幸福地對我說:“牧師,今天晚上,我丈夫第一次來參加聚會了,我特別開心。”後來,我再沒見過她,不過我相信,她的丈夫已經罪得赦免了,主一定給了她幸福美滿的生活。

大家可能都覺得,買個好房子、好車,再買其他好東西、交到好朋友、遇到好事情,我們就能幸福。今天早上,如果耶穌已經成了各位心裏的救主、洗淨了各位的罪孽,可是各位還自己抓著自己的問題,自己想承擔,自己在為這些問題苦惱,你們知道耶穌會多麼生氣嗎?這些都是我該解決的問題,你為什麼在憂慮啊?你應該交托給我!每當大家擔心的時候,請一定記住這句話吧。你為什麼要擔心啊?我要替你解決這些問題。你能比我做得更好嗎?我為你犧牲了,不要再擔心了,你相信我!我會為你解決的!你只管去做福音的事情,專心去傳道,將榮耀歸於神,所有事情,我都會給你做好的。

樸玉洙牧師1962年得救,相信了耶穌。當時我19歲。當時,如果讓全國19歲的人都來排除,我可能會站在倒數第二、第三個,我真的特別差勁。但耶穌他來到了我心裏,成了我心裏的主人。

耶穌用智慧救活了行淫中被拿的婦人,讓38年病人站了起來,解決了迦拿娶親筵席沒有葡萄酒的問題,救活了死去的睚魯的女兒,耶穌擁有這樣的能力。現在,這位耶穌同樣居住在我們心裏,耶穌裏面依然擁有著這智慧、這能力、這愛。大家不必非得擁有智慧、不必非得擁有聖潔,耶穌的聖潔就是大家的聖潔,耶穌的義就是大家的義。因為大家裏面有耶穌,耶穌的智慧會看顧各位、幫助各位、保護各位、祝福各位。

雖然我們用手摸底不到耶穌,用眼看不到耶穌,大家摸一摸耶穌試試吧,摸不到,是吧?但是,讓我們用心去握耶穌的手吧。然後,讓耶穌成為我們的主吧。

耶穌成了我的主!樸玉洙牧師是什麼也不是的人,但主每天都在樹立我、為我作工。

我這輩子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竟然有七億八千萬人在聽我的講道,明天可能會突破八億,我讓他們重新計算一下,我真的相信不起來。但是今天早上,進行部拿來了圖表,是各個電視臺收視率的統計計算表,計算結果確實就是七億八千萬。

主啊,您來作工吧。今天晚上就要開始直播了。我是奉耶穌的名站在講臺上。主啊,請將您的話語賜給我吧。從前在撒瑪利亞婦人身上作工、向她講話語的主,對行淫中被拿的婦人講話語的主,拯救了38年病人的主,請將全世界被罪捆綁的人從罪中釋放出來吧。讓他們脫離罪惡、幸福、喜樂、重生吧。耶穌能夠做到這一切。雖然我做不到,但這不成問題,因為不是我在做,我只要傳講主賜給我的話語就行了。從今天晚上開始,我就要在佈道會上講話語了。

感謝莫大的主的恩典。希望我們教會的每一位弟兄姊妹都侍奉主,雖然會經歷很多困難、很多試煉,但希望大家能一起禱告,一起參與物資奉獻。感謝為我們打開道路,讓我們能向全世界很多人傳講福音的主。

broken image

主為我們打開了道路,可以在全世界傳福音

在這個時間,希望大家都能把自己獻給為了我們獻出自己生命的主。只為了主去生活,帶著耶穌的心,為了傳講耶穌的福音而生活。希望耶穌也能施下恩典,讓耶穌通過大家將陷在罪惡中的人拯救出來。

我年紀已經老邁了。我簡直不敢相信,好像其他牧師把他們的光陰都給了我似的,跟他們站在一起,我一點也不顯老。我年紀這麼大了,主還讓我站在講臺上,耶穌愛了我,在我面前打開著道路,實在是太感謝了。讓我們所有人都只為了耶穌生活吧。大家都把自己獻給主吧。把我們的心獻給主,讓耶穌進到各位心裏,在各位心裏作工,引導各位的生活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