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主日禮拜》— 站在鋸木丈夫身旁的女人

· 講道話語

大家好,能跟大家一起做主日禮拜不知道多麼感謝。雖然大家沒能到這裏來,但希望各位能在網上一起參加禮拜。我們讀一下《聖經》話語,《列王紀下》4章8到17節:

一日,以利沙走到書念,在那裏有一個大戶的婦人強留他吃飯。此後,以利沙每從那裏經過,就進去吃飯。婦人對丈夫說:“我看出那常從我們這裏經過的是聖潔的神人。我們可以為他在牆上蓋一間小樓,在其中安放床榻、桌子、椅子、燈檯,他來到我們這裏,就可以住在其間。”

一日,以利沙來到那裏,就進了那樓躺臥。以利沙吩咐僕人基哈西說:“你叫這書念婦人來。”他就把婦人叫了來,婦人站在以利沙面前。以利沙吩咐僕人說:“你對她說:你既為我們費了許多心思,可以為你作什麼呢?你向王或元帥有所求的沒有?”她回答說:“我在我本鄉安居無事。”以利沙對僕人說:“究竟當為她作什麼呢?”基哈西說:“她沒有兒子,她丈夫也老了。”以利沙說:“再叫她來。”於是叫了她來,她就站在門口。以利沙說:“明年到這時候,你必抱一個兒子。”她說:“神人,我主啊,不要那樣欺哄婢女。”婦人果然懷孕,到了那時候,生了一個兒子,正如以利沙所說的。

broken image

書念婦人為以利沙準備房間

看《聖經》能夠發現,《聖經》在為我們打造著與我們帶有的心完全不一樣的心。

當時,以利沙巡迴在以色列的多個城市,做著傳講神話語的工作。那時候不像現在,當時沒有汽車,也沒有飛機。他到一個地方傳完話語後,需要吃飯,也需要休息。以利沙走訪了很多城市,在書念這個地方,有一個書念婦人,我們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但她是一個非常可貴的婦人(漢語聖經裏記載的是“大戶的婦人”,韓語聖經和英文聖經裏記載的是“可貴的婦人”)。

這是一個非常平凡的故事,這位婦人跟丈夫一起生活,丈夫已經上了年紀。這位婦人是什麼樣的婦人呢?每次她聽完以利沙的話語,話語都會跟她的心發生反應,她的心都會有變化。“還有這樣的話語啊!我真的不了解這樣的世界啊!”在聽以利沙話語的過程中,眼所不見的神的世界慢慢進到婦人心裏,復活、壯大起來。

昨天晚上,歐洲有三百多名基督教牧會者的聚會,我在網上給他們講了話語。今年復活節後,我們在歐洲舉辦了活動。我在網上給他們講了四個小時的話語。他們都深感震驚。之後,我們又召聚了他們。講完話語後,我們剛想結束,他們都說:“為什麼要就此結束呢?你們能不能繼續為我們提供學習這麼好的話語的機會啊?我們歐洲的三百名牧會者,每個月學習一次話語吧。”昨天晚上,我在第一次聚會中,講了將近九十分鐘話語。

講話語時,最讓我感到幸福的是什麼呢?雖然聽話語的人也是人,我也是人。我們的生活看上去好像紛繁複雜,非常不同。但我們都是一樣的人,不吃飯,就會餓;不呼吸,就會死;都想追求更美好的生活;人們都有兒女,都有想為妻子犧牲的心,從這些方面看,人與人之間沒什麼區別。每個人的人生看上去好像都有非常大的區別,但查看一下本質,就能發現,人們的人生其實並沒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但我們沒有找到能夠解決人生本質問題的答案。有多少人正在徘徊著,想用這樣那樣的方法解決人生本質的問題啊。

以前我曾經去過山上禱告院,那裏有一位長老的女兒,她是一個殘疾人。在山上見到她,跟她交流後,她罪得赦免了。她的父親是全國長老會的副會長。他絕對不能容忍他的女兒來我們教會。有一次我去她們家探訪。長老的妻子說:“牧師,現在是吃飯時間了,跟我們一起吃頓飯吧。”飯桌上,我聽他們說了很多很多事情。

長老女兒小時候得了麻疹。為了治好她的麻疹,家人給她煮了山裏的龍蝦吃。所以從他們家扔出來了龍蝦殼。一天,一個做買賣的人路過他家時,看到龍蝦殼後問道:“你們家是不是有人得了麻疹?”他們說:“是啊。”這個人說:“不要把龍蝦煮熟了,如果把生的龍蝦榨成汁喝下去,特別有營養。”

broken image

女孩的心裏因父母的失誤開始悖逆

大家聽好啊,絕對不能這麼做。山龍蝦身上長滿了雙口吸蟲等寄生蟲。如果把龍蝦煮熟了,這些寄生蟲都能被殺死。當時,她的父母沒有經驗,就把生的山龍蝦榨成汁給她喝了。這個孩子感染了雙口吸蟲寄生蟲。寄生蟲長到了她的大腦下方。她在市級醫院做了開顱手術,打開頭蓋骨後,看到大腦裏長了蟲子。醫生用鑷子往外取寄生蟲時,一時失誤,傷到了大腦。所以這個孩子成了終身殘疾。父母誰都負擔不了這個女孩。但那天得救後,這個女孩開始改變了。每次我去她們家,她的家人都特別熱情的招待我,請我吃飯。

女孩心裏一直認為,都是因為父母的錯,自己一輩子成了殘疾人,她的心越來越剛硬,甚至用手擊碎玻璃窗,全家人看著她都心驚膽戰。這個女孩改變後,全家人都有了特別大的變化。雖然她們不來我們教會,但我們走得特別親近。

各位,這本《聖經》在向我們講述什麼呢?不是告訴我們怎麼能過好、吃好,而是在向我們講述心裏世界。在今天我們讀的《聖經》話語裏,有一位生活在書念的可貴婦人。這本《聖經》沒有記載這位可貴的婦人的姓,也沒有記載她的名。

各位,這本《聖經》在向我們講述什麼呢?不是告訴我們怎麼能過好、吃好,而是在向我們講述心裏世界。在今天我們讀的《聖經》話語裏,有一位生活在書念的可貴婦人。這本《聖經》沒有記載這位可貴的婦人的姓,也沒有記載她的名。只是說,她跟上了年紀的丈夫一起生活著。我們也沒辦法去找這位婦人聊一聊。對於這位婦人,我們一無所知,因為除了《聖經》記載的內容外,我們一無所知。

但讀著《聖經》我們能夠發現,這位婦人擁有著其他人所沒有的東西,她帶著跟別人不一樣的看神的僕人的眼睛。別人都認為:“神的僕人也是人,我們有必要非得去尊敬人嗎?”但這個女人沒有這麼想。“這位僕人的話語進到了我的心裏,在我心裏打造出了我以前從未有過的心。讓我認識了神,讓我蒙到了神的恩典。”

從表面上看,這位婦人連孩子都沒有,只是跟丈夫一起寂寞地生活著。但自從這位婦人認識了神之後,就被稱作可貴的婦人了,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稱呼她。她的心裏充滿了思慕神的心。每當以利沙到書念來的時候,這位婦人都把以利沙請到自己家,給他做飯吃。以利沙心裏特別感謝這位婦人,婦人也因為能把以利沙請到家裏來,請他吃飯,感到特別開心。雖然我們不清楚婦人為什麼要招待以利沙,請他到家裏去吃飯,但她心裏時常湧上來思念神僕人的心。

吃過晚飯後,以利沙起身要走,婦人問:“您要去哪里啊?”

以利沙回答說:“我有睡覺的地方,你不用擔心。”

她不清楚以利沙要到哪里去睡覺,但以利沙走了。她家裏現在還沒有能留以利沙住宿的條件。有一天,這位婦人想了:“我們家的房子挺大的,要是在房頂上蓋一個小樓,在裏面放上床、桌椅、燈檯,以利沙老師來到這裏的時候,就可以上去住宿了。可以跟我們一直交流到深夜了。我們的鄰居也能聽到話語了。女人心裏有了以前從來沒有過的心。她左思右想,到底該怎麼做呢?

broken image

妻子心裏耶穌的心流淌到了丈夫的心裏

要在牆上蓋樓,需要爬到上面去建造,可是丈夫年紀大了,做這些事情太吃力了,我跟不跟丈夫提這件事情呢?婦人心裏上來了這樣的心。有一天,她對丈夫說了,丈夫對蓋房子感到特別負擔,畢竟他年紀大了,但驚人的是,他丈夫居然同意蓋房子了。木頭需要這個男人自己去鋸。他爬到山上去砍松樹,砍掉枝杈,再砍一棵。“哎喲,好累啊,休息一會兒吧。”

女人沒有自己呆在家裏,讓丈夫一個人上山去砍樹,而是跟丈夫一起去的。“老公,休息一會兒吧,快點歇會兒吧。”看到已經上了年紀的丈夫為了滿足自己的心願,為了蓋房子,跑到山上來砍樹,她心裏特別感謝。

丈夫說什麼呢?“只要你高興,再累我也得做啊。你真的喜歡那個先知嗎?”

妻子說:“是啊,我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話語。”

丈夫說:“到底是什麼話語啊?我也跟你一塊聽了,可我沒聽出來什麼啊?”

對書念婦人來說,從神的僕人那裏聽到的話語,是比寶石還要寶貴的話語。

她對丈夫說:“老公,你休息一會兒吧。我給你講一講上次聽到的話語。”就在這樣的交流過程中,妻子心裏的耶穌的心流淌到了丈夫的心裏。他們做著未曾觸及過的全新的事情。當然,蓋房子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他們沒有太多的設備,而且自身也並不年輕了,雖然蓋的只是一個小房子,但是他們想蓋一個雖然簡陋,當神的僕人住進去時,卻不會感到任何不便的房子。

丈夫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這麼喜歡蓋房子啊。要是早知道你這麼喜歡蓋房子,我幾個月、幾年前就開始蓋了。”

妻子說:“我原以為,你年紀大了,會覺得太累,不願意蓋呢。神的僕人來了,能住在我們家裏,能跟我們一塊吃飯,能在這裏洗漱,能跟我們一起禱告,這樣我們家裏的所有問題都會成為神僕人的問題。”

各位,我們可以看出,這位丈夫特別愛他的妻子。他的妻子那麼幸福,他的妻子那麼喜樂。雖然自己很疲憊,但他開始著手蓋房子了。

這是一個非常平凡的故事。這不是什麼特別的故事。今天有很多人向著神有著難以言盡的感謝。

我曾經有對神感激涕零的時候。直到十九歲為止,雖然我一直去教會,卻不清楚罪得赦免的方法,一九六二年那一年,我真的有特別多的困難。我真的愛耶穌,可是我卻不能為耶穌做任何事情。只是不斷讀著《聖經》。在神面前為了祈求赦罪禱告著。但那天早上,我變得不同以往。本來一直這樣禱告了,但那天早上禱告完,睜開眼睛時,我心裏進來了以前從未有過的心。我心裏進來了,好像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洗淨了我罪的心。我心裏進來了我的罪已經得到赦免了的心。我的生活開始變得不一樣了。我開始讀起《聖經》來了。

《聖經》講的並不是難懂的話語。並不是讓我們感到疲憊的話語。為什麼?因為《聖經》裏記載了數百次、數千次赦免了我們罪的話語。

特別是這次,我講了《羅馬書》3:23~24節的話語。《羅馬書》3:23節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在這裏,我們是完全的罪人。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為什麼,因為罪,身為罪人,絕對不可能榮耀神。看《羅馬書》3:23節,我們所有人都犯了罪,都是可惡、骯髒、無法榮耀神的、可憐的、只能遭受咒詛的人。假如今天早上大家都坐在這裏,當然這不是事實,假如,神對各位當中的一個人說:“你是罪人!你不能走到我面前!你不要到這裏來!快給我出去!你不能榮耀我,是罪人就不行,罪人為什麼到這裏來了?”假如真是這樣,那個人該是多麼不幸啊?該多麼絕望啊?只能號啕大哭地離開。

《羅馬書》3:23節講的就是這樣的情景。“罪人怎麼來到我這裏了?!不行!”如果這樣的話,該多麼的悲傷啊。

但看二十四節,特別有意思。

broken image

英語聖經韓語聖經有很大的區別

我發現中文和英文之前有特別大的差異。現在,有些不太懂的人認為KJV版本的《聖經》是最正確的《聖經》。這樣說的人真是無知。我不懂文學,也不太懂英語。說得明白一點,我去以色列時,買了一本《聖經》,是英語版《聖經》,也是以色列人讀的《聖經》。我把聖經打開,英文《聖經》裏有很多解釋說明,其中最權威的,就是KJV版《聖經》。因為這本《聖經》是英國的詹姆斯王命令人們翻譯的,所以被稱為KJV版《聖經》。但這本《聖經》是很久以前,用古英語翻譯的,所以現在又出現了“新KJV版《聖經》”。有一次我想仔細地瞭解一下“新KJV版《聖經》”,所以就打開看了一看。我們得知道一個事實,KJV版本的《聖經》使用的單詞量,要比中文《聖經》的單詞多出三分之一。為什麼會這樣呢?這得從英語這門語言說起。

英語不是東洋語言。東洋語言是以精神文明為中心創造的語言。西洋語言是以物質文明為中心創造的語言。

用一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東洋文明和西洋文明的區別就是:當狗死了、豬死了、牛死了時,說“死了”沒有任何問題。英語裏也說:“dog dead;pig dead”。但中國是以精神文明為中心的國家,狗死了,可以說“死了”。但父親去世了,怎麼能像說狗死了一樣說“父親死了”呢?在中國絕對不可以說“我父親死了”。所以當父親去世時,人們都怎麼表達死這個單詞呢?有的時候人們會說“去世了”。有的時候會說:“被神呼召,升天了。”有時候會說:“作古了”,有時候會說“殞命了”,他們特別不想用“死了”這個單詞來表達父親去世了。對於那些窮兇極惡的人,人們又不惜得用“死了”來表現他們的死,人們會說“嘎本兒了、死翹翹了、嗝兒屁了……”

因為美國文明是物質文明,不是精神文明,找不到表達這些方面的單詞。對於美國人來說,狗死了也是死了,豬死了也是死了,父親死了也是死了,壞人死了也是死了,找不到別的表達方式。

有一次我去美國講道,我說中國人特別“多情”。但是美國沒有“情”這個單詞,也沒有“人情”這樣的單詞。翻譯在那裏想了半天,最後翻譯說,中國人有特別多的“愛”。當時人們都笑了,說中國人怎麼這麼多“愛”啊?

東洋文明和西洋文明是有差異的。《聖經》的發源地是東洋的以色列。英文《聖經》在很多地方表達不出來中文《聖經》正確表達出來的內容。所以英文聖經使用了大量的辭彙來解釋這樣的部分,所以KJV版《聖經》就變得特別厚了。

同樣是浪子的故事、耶穌的故事,讀完中文《聖經》,再讀英文《聖經》,中文《聖經》顯得特別的簡短。真的心理世界表現得恰到好處。我查看過好多版本的英文《聖經》,像今天讀的書念婦人的話語,英文《聖經》雷根本找不到描寫這位婦人是可貴的婦人的單詞,而是使用了很多其他單詞。因為《聖經》的發源地是東洋,所以中文《聖經》比英文《聖經》更接近於原版希伯來語《聖經》。心向神這邊偏斜一點,再偏斜一點,慢慢地,向著神的心就會越來越強,所以,傾向很重要。假如我讀的是英文《聖經》,我絕對沒有自信能講出這樣的話語來。中文《聖經》裏有很多描述人們的感受、感情、心理的內容。

這位婦人是以色列婦人,這位婦人在遇到神之後,她心裏湧出了對神無盡的感激之情。她與神之間可以對話交流了,神在她心裏的位置相當大,所以她不只是嘴皮子上說“感謝”,而是心裏所有的部分,都被神牽動著。

現在我不能不讀《聖經》的原因是什麼呢?雖然人們都罪得赦免了,有的人罪得赦免時,心裏高興得不得了,都非常高興,但歲月流轉,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心裏的喜樂越來越少,遇到的環境越來越多,原來存留在心裏的感謝和喜樂越來越少,撒但不斷拽著我們,使我們遠離神。

我從一九七四年開始培訓宣教學生。到現在已經快五十年了。蒙神特別的引導,我做起了培訓傳道者的事情。每天早晨八點到十點鐘,我會用兩個小時的時間去教導宣教學生們。我有很多話想講給他們聽,也想教給他們很多東西。如果神保守我的健康,真希望能再做十年、二十年培養傳道者的工作。我做了四十五年培養傳道者的工作。

傳道者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呢?就是心高。心漸漸高起來,雖然相信神,但對神的敬畏之心會越來越弱,愛神的心會越來越弱,感謝神的心會越來越弱,那麼什麼東西會把我們剩下的心擄走呢?生活、工作、金錢、肉體的欲望,這些會侵佔原本是主居處的位置。雖然還在去教會,還在禱告、讀經、唱讚美,但罪得赦免時得到的那份喜樂的心漸漸遺失了。

讀所羅門寫的書時,我嚇了一跳。他曾經說過那麼寶貴的話語,可是成為王之後,他的心高傲起來,自己曾經說過的話,連自己都承當不了,過著放蕩、淫亂的生活。

各位,請想一想吧,如果沒有愛神的心,我們哪兒有力量戰勝肉體的欲望呢?肚子餓的話,肉體就一直說餓;寒冷的時候,肉體就不斷讓我們感到冷;疲憊的時候,肉體就不斷讓我們感到累。眼所不見的神帶給我的影響越來越小的話,我們會想些什麼呢?神對我的影響離我越來越遠,我們只能流向肉體,被撒但欺騙、犯罪、敵對神、敵對教會,我看到撒但飛速地把人們拽向那個方向。

broken image

所羅門成為王,內心高傲,開始放蕩,淫亂的生活

各位,迦略猶大是耶穌的門徒,他做了三年耶穌的門徒,但他賣了耶穌,走向了滅亡,害死了自己,我看到撒但特別有智慧地在做這樣的事情。

我們得救後,來做禮拜,當然因為疫情,我們現在是通過網路在做禮拜,但是禮拜時間,總是有遲到的人。人們也有可能會遲到一會兒,但是,冷靜地說,如果真愛神,會早一點來,在神面前禱告,想一想最近是怎麼過的,思考著神的恩典,預備這次禮拜的心態,這樣聽話語跟為了生活奔波、忙前忙後地跑過來聽話語完全不同。說實話,我完全理解不了參加禮拜遲到的人。的確,我們會遇到問題,遇到困難,因為每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我也不好說什麼,當然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但我們的心慢慢地與神越來越遠,得救的人不過信仰、陷入到世俗中、掉到罪裏面、敵對神、敵對教會!你們以為他們想這樣嗎?他們是掉到了邪惡的撒但的計畫裏了。

如果把小孩子放在河邊,會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吧?會很不安,對吧?所以,家裏有小孩子的人絕對不會在家裏建造游泳池的。當然,父母在旁邊的話沒問題。父母雖然經常陪在孩子身邊,但當父母不在,只有孩子一個人在的時候,孩子一個人進了泳池,因為想到這些,就會後怕,所以造了泳池後,絕對會用鎖把泳池的門鎖上,讓孩子沒法進到泳池裏。

 

美國經常會發生孩子掉進泳池裏被淹死的事情。泳池本身就變成了災殃和悲傷的地方。自己家裏就有泳池該多好啊?不用去很遠的泳池,就能游泳,想游泳的時候,換上衣服就能遊。所以,各位,游泳池並不是一個令人生厭的地方。但是父母不在家的時候,九、十歲的孩子在泳池邊玩耍,有可能會掉進泳池裏淹死,所以建了游泳池之後,必須把游泳池的門鎖好,可是萬一沒把鑰匙放好,孩子們拿著鑰匙就能打開游泳池的門進去……想到這些,家裏有孩子的人,基本上都不喜歡在自己家裏建游泳池。當然這是偶發事件,但時常會有孩子掉進游泳池裏淹死。不是他們不小心,他們已經小心防備了。真正疼愛孩子的人,都不喜歡在家裏建游泳池。雖然也需要有游泳池。

我在這裏講的不只是游泳池,雖然不會馬上出現危險,但是有太多人帶著像游泳池一樣的危險條件在過著信仰生活。

broken image

很多人帶著危險的條件過信仰生活

如果家裏有游泳池,當父母去市場了,不在家裏,小孩子放學回來了,感覺天氣熱,就下泳池去游泳,會發生類似想像不到的事情。所以我真心希望大家不要在家裏建造游泳池。如果想游泳,就開車去遠一點的游泳池遊吧。雖然淹死孩子的事情並不多見,但時常會有孩子掉進泳池裏被淹死。有誰會希望自己的孩子被淹死呢?如果孩子掉進泳池裏被淹死了,他們會嚎啕大哭,責怪為什麼要造游泳池的。雖然這樣的事情不常發生,但是有孩子掉進游泳池被淹死了。

雖然不多見,但是有很多信仰破滅的人,陷入到了酒、賭博、肉體中,離棄了信心在生活著。放著比游泳池更危險的很多條件,沒有任何想法的,過著和世上人差不多的生活,這樣過信仰生活的人很多。各位,你們知道這信仰是多麼的寶貴嗎?你們知道能聽到福音是多麼的寶貴嗎?你們知道得救是多麼的寶貴嗎?

復活節時,我們在網上舉辦了聚會,當時有兩百萬人上網聽了話語,我真的信不起來。當時,我們是用英語、中國語、西班牙語、法語、韓語五種語言播出的。翻譯西班牙語的姊妹作了見證。當天話語結束時,在西班牙語網站上,有四千多人上傳了得救見證。一般人們得救了,也不怎麼上傳得救見證,只會說一些感謝之類的話。

但是有四千多人上傳了得救見證。有這麼多人上傳了見證,就說明有四萬多人聽福音得救了。西班牙語網是這樣,那麼其他幾種語言的網站呢?我們是用五種語言做的直播,如果一種語言有一萬人得救,那麼就有五萬人得救了。這次佈道會,我們是用韓語和英語講的,其他國家都按照自己的語言進行轉播。我們公佈了從五月十日起要舉辦佈道會的消息,並通知給了世界各國的宣教士,我們在海外有兩百餘名宣教士,再加上各國當地的牧會者,大概有一千四百多名同工。我給他們下達了指令:我們從五月十開始要舉辦佈道會,你們去找電視臺,讓他們轉播我們的活動吧。有一個電視臺說,每天為我們提供九十分鐘話語轉播時間,連續轉播十一天。真是難以置信,我們沒有給他們轉播費。

驚人的是,我們準備舉辦這樣的活動時,雖然我們國家的形式好轉了,但全世界因為疫情,人們還不能隨意外出。在家裏隔離是很痛苦的。我們去找了電視臺,說希望在疫情期間,播放能安慰人們心的節目。我們覺得收視率會比播放那些已經預約好的節目至少翻一番。驚奇的是,所有的電視臺都同意轉播我們的活動。當然,他們同意開始轉播的時間都不一樣,有的電視臺說一周後開始轉播。但電視臺批准了我們要轉播的所有內容。第一天,有一億三千萬名觀眾,人數逐日遞增,最後增加到了八億、九億。

broken image

九億人聽佈道會後,心都在打開

我想像了一下傳道者們聯繫這件事情的過程。

“台長您好。我們宣教會要舉辦佈道會,您幫我們轉播一下話語吧。我們每次的話語時間是九十分鐘,您幫我們轉播十一次吧。”

電視臺台長笑著說:“很不錯的提案,但是,我們電視臺不是沒有其他節目啊。”他應該這樣說。可是,他們把自己的節目順序全部改換了。我想這是神在幫助我們,是神為我們創造了這樣的機會。

眾多的電視臺也非常開心地轉播了我們的活動。有些電視臺中途停播了,但在觀眾的強烈抗議下,又繼續轉播了我們的活動。我上網看了一下人們寫給我的感謝信。雖然這是事實,我卻很難相信這是事實。最後,我只能說一句:“這是神做的。”除此之外,我再無話可說。真的感謝神!我無法掩飾內心的喜樂。我對傳道者們說:“我實在是太高興了,所以,不管你們提出什麼樣的要求,我都滿足你們。”可是沒有一個人提要求。我還在擔心,萬一有人跟我要車,我該怎麼辦啊?我真的想給大家。不過,現在已經失效了。(所有人笑)各位,我真的特別感謝,這就是心的差距。

得救了,罪得赦免了,在為我們流血死去的耶穌面前,有人卻連禮拜時間都不願意遵守,也有獻上自己的生命都不覺得可惜的人,有獻上自己的整個人生都不可惜的人。區別在哪兒呢?有信心的人相信的耶穌與沒有信心的人相信的耶穌是不一樣的耶穌嗎?是同一位耶穌。有表面看到的耶穌,也有深入到耶穌裏面看到的耶穌。越是深入地瞭解耶穌,越能發現,他是無比驚奇的神,與耶穌越親近,感謝的心越強。

你們知道我什麼成為牧師嗎?罪得赦免後,我太高興了。當時,我去的是長老教會。罪得赦免了,我特別感謝,總想在神面前做點什麼,以表達對神的感謝之心。我真的想為神做點什麼。我想奉獻錢,可是我沒有工作,一直在家裏呆著,一年到頭,我連十塊錢也拿不出來。就這樣過了一個月,過了兩個月,過了三個月。我罪得赦免了,很想為主做點什麼。各位聽好,我從來沒想過,我能成為牧師。我覺得,我沒有當牧師的資格。我姐姐對我說:“玉洙啊,你徹底打消要做牧師的念頭吧。”

當時我舌頭很短,發音不清楚,結婚前,我跟妻子見面時,三十三年這個詞,從我嘴裏說出來的就是:“山石山年”。我就是發不好三十三年這個音。得救後講話語時,我反復練習了發音,“耶~穌~”這樣一點一點地糾正著發音。我完全想不到我會成為牧師。姐姐和我都認為,我怎麼能當牧師呢?

當時,雖然我還不是牧師,但我想為耶穌做點什麼。那時,戰爭剛剛結束,死了很多男人。村子裏沒有男人的家庭特別多。我們班裏百分之三十的學生都是失去父母的孤兒。戰爭真的很殘酷。

有一次,因為一些事情,我到一戶沒有男人的家去了一趟。她家的房頂漏雨了,但女人不會修,就把水盆放在屋裏接著滴落下來的雨水。她家的坑也壞了,嗆得滿屋都是煙。我檢查了一下這兩個地方,房頂我能修,壞了的坑我也能修。我想,神啊,為了你,我想做這些事情。我想像著,已經年老的我的樣子,幫這些孤兒寡母修理完他們家裏的東西後,說:“大嬸兒,我都給您修好了。能給我一杯水喝嗎?”把那一大碗水都喝光後,走出她的家門。我想像著自己年老時的樣子,心裏就美滋滋的,如果能幫這些可憐的人做些事情,我心裏特別感謝。

(唱)“為何說,主耶穌為了我,被釘而死。直到年老,直到淚幹,仍難償主愛,除了身體,再無可獻,請主接納這身體。”

我能幫別人修房頂,修土炕,只要是為了主,更大的事情我也想做。那天,我就這樣定下心來了。不好意思,到現在為止,我還沒修過一個房頂。而且現在也沒有草房頂了,所以想修也修不了了。想修土炕也修不了了。

當我把自己獻給神,侍奉著神生活時,神幫助了我。神幫助著我,不是因為我頭腦好使,不是因為我有什麼了不起,只是認識到了《聖經》中的,神是如何洗淨我們罪的方法,當把這個事實講給人們時,看到人們得救了,心裏有了安息。當我讀著《聖經》把這樣的部分講給人們聽時,看到人們改變了。

broken image

我願意把自己奉獻給神、一生願意侍奉神

成為牧師後,很多人喊我“牧師”,我經常問自己:“你是牧師嗎?你是牧師嗎?”覺得自己跟這個稱謂實在是不般配,但神幫助著我,讓我蒙著神的恩典活到了現在。

書念婦人心裏有神人。因為丈夫的年紀已經老邁了,對他來說,蓋房子是件太負擔的事情。“這是讓丈夫感到太疲憊的事情,好像不行啊。”各位也可能會這樣想。“但還是跟丈夫說一說看看吧。看看丈夫的心是怎麼改變的,讓神人住到我們家裏來,在這裏開心地度過。”

婦人想讓神人住到家裏來,但房子並不是憑空就能出現的,她得求丈夫幫著蓋房子,可是丈夫年紀已經大了,對他來說,蓋房子是一件非常負擔的事情,所以書念婦人思來想去,越想越覺得太難了,好像不行啊。但是婦人心裏有對神的莫大的愛。

跟丈夫一起去山上砍木頭,休息的時候,妻子說:“老公,其他事情我都不知道,我只想跟你說一句話。能夠成為你的妻子,我感到太幸福了。我知道蓋房子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本來不想跟你說來著,但我左思右想,我知道,如果神的僕人住到我們家裏來,我們家一定會蒙福的。但對你來說,蓋房子是太累的事情了,我以為你根本不會答應。在我看來,也是這麼回事。

但是老公,我之所以讓你蓋房子,是因為我認識神人,我從神人那裏得到的心裏世界實在是太大了。我也知道我跟你說了,你會感到負擔、感到疲憊、感到困難,所以幾次想跟你說,都覺得不行。但是當我跟你說的時候,你卻說,好吧,那就蓋吧。你知道我心裏有多感謝你嗎?這世上有很多長得比你帥的男人,也有很多比你聰明的男人,可是,對你來說,蓋房子並不是一件小事,你卻因為愛我,拿起了斧子、砍起了木頭、蓋起了房子,我覺得我遇到了這世上最好的男人!”

丈夫說:“沒想到你想的這麼多,雖然累點,但是因為你喜歡,那我就蓋吧。我也沒那麼多可說的。”

妻子說:“老公,我太感謝你了!有你這樣的丈夫,我太感謝了!你也不是年輕小夥子了,還為我做這些事情。”

他們有心裏世界,他們心裏有愛神的心。

“對於已經這把年紀的人來說,上山伐木,把木頭扛下山、刨平、釘上釘子、立起柱子、搭上椽子、砌上牆、按上門,這些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確實很難、很累,而且我也很難開口讓你做這些。但我真的想做這些事情。請神人住到我們家裏來,為他做好吃的,聽他講話語,通過他認識到神的大愛,跟神親近起來……”

書念婦人與那些只為眼前要吃什麼、喝什麼而苦惱的人完全不同。我思考了一下,《聖經》為什麼把這個婦人說成是可貴的婦人呢?連她的名字都沒有記,為什麼把這個婦人看作是可貴的婦人呢?也許在別人看來,女人並沒有什麼可貴的地方。但在神看來,蓋房子並不是容易的事情,她也知道讓丈夫蓋房子,丈夫會特別累。但等這些事情都做成之後,神賜給了她夢寐以求的兒子。

繼續讀這段《聖經》就能知道,後來,她的兒子死了。這個婦人是怎麼做的?她站起來,抱起死去的兒子,去了神人的房間,打開門,當時神人出遠門了,不在屋裏,她把死去的兒子放在了神人的床上。

“神啊,我兒子死了。我把兒子放在了神人的床上。在神人救活我兒子之前,他沒辦法再躺在床上休息,神人要想休息,必須先救活我兒子。”

後來,發生了驚人的事情。多年之後,她的丈夫老了、去世了。又過了很多年,她帶著兒子去外國逃荒,回來時,發現自己的房屋、田地都沒有了。於是,她想去求王。

當時王正好在做什麼事情呢?王叫來了神人的僕人基哈西,要他講一講神人以利沙活著的時候做過的事情。基哈西講了書念婦人為以利沙蓋了房子,得到了兒子的事情。就在這時候,書念婦人從遙遠的外國回來了,回家後,發現家裏什麼都沒有了,於是來向王哀告。

王正跟基哈西說著話,基哈西突然說:“王啊,這個婦人就是書念婦人,這個男孩就是她的兒子。”

王感到特別驚奇。問道:“你就是那個婦人嗎?”

婦人說:“王啊,是的,當年,神人住到了我們家,他叫我過去,問我可以為我做什麼。我說,沒什麼可做的。神人應許我說,要給我一個兒子。後來,我就生下了這個孩子。”

王問:“你到這裏來做什麼?”

婦人回答說:“我們去外國住了很久,現在回來,發現我們的房屋田地都沒有了。”

王為她派了一個太監,說:“凡屬這婦人的都還給她,自從她離開本地直到今日,她田地的出產也都還給她。”

我們能夠看到,直到最後,神一直施給了這個婦人恩典。

broken image

各位心里有各种复杂的想法,也要为了主腾空一些想法

各位,我們得生活,需要上班掙錢,也需要房子、需要車、需要子女的教育費用,但是我們一直為了這些事情奔忙,心陷在這裏面,漸漸地,心與神越來越遠。心遠離神了,其他事情就會取代神,填滿我們的心,想掙錢的想法,想做這做那的想法。

儘管各位心裏有各種各樣紛繁複雜的想法,但為了神,清理掉一些想法,在心裏騰出一點能讓耶穌停留的空間來。與主相見、愛主、感謝主、侍奉主,這樣一來,主在各位心裏能夠居住的空間就會越來越大。隨著主居住的面積不斷擴大,我們肉體的想法就會越來越小,當我們遇到大大小小的問題時,雖然有困難、有疲憊的事情,但因為主愛我們,所以主會引導我們、祝福我們。

我們教會的宣教士分散在世界各地,我讓他們去找電視臺,說:“我們教會的樸玉洙牧師要舉辦佈道會,你們能轉播這個活動嗎?”看起來這真的是不像話的事情,但我們本部向他們發出了指示。所以他們去找了電視臺,說:“我們的樸玉洙牧師是這樣的人,他在安慰因疫情受痛苦的人,給他們傳講罪得赦免的福音。”

哪個電視臺沒有自己的節目啊?但他們調整了節目順序,一天兩次,每次九十分鐘,總共一百八十分鐘,轉播了我們的活動。問題是,無數去教會的信徒,一直因為罪痛苦著,他們有生以來第一次聽到了罪得赦免的福音。一時間,整個世界都轟動了。人們都說自己罪得赦免了,紛紛向電視臺表示感謝,電視臺長也特別高興,收視率不斷攀升,發生了特別驚奇的事情。

主在我們裏面做了非常可貴的工作。各位,把我們的眼睛往神那裏轉一轉吧,把耳朵往神那裏轉一轉吧,把我們的心往神那裏轉一轉吧,把我們的時間給神留一點吧,讓我們成為愛神的人吧。就像書念婦人在那時蒙到了恩典一樣,我們的心也能蒙到難以言喻的恩典與祝福,讓神來主管所有的問題,希望大家都能成為侍奉神、蒙神喜悅的聖徒。

當然,我們教會裏,也有很多像書念婦人一樣的可貴姊妹,也有很多像她的丈夫一樣的可貴弟兄。但是我們陷入到生活中,這寶貴的信仰就會完全破碎掉。令人心痛的是,很多得救的弟兄姊妹,剛開始那麼炙熱地愛著主,後來卻陷入到了世界中,遠離了主,真是特別讓人心痛。因為疏忽了一些小的事情,就開始漸漸與主遠離。請大家不斷思想主吧,為了主也禱告、禁食,也經歷一下困難的事情,把自己獻給主,接受與自己獻給主的完全無法相比的恩典與祝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