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ken image

    朴玉洙牧師是我遇到的“不單純傳講宗教理論而是傳講聖經話語真理和罪得赦免秘訣的”真僕人。

    不管是在耶穌時代還是在現今,只要傳講真理就會被稱為異端。在現今時代能有一位傳講神的真理,使得罪人稱義的真僕人,對於我們來說都是祝福。

    約瑟·基通加 / 東非基督教聯合會長,肯尼亞基督教代表

    broken image

    第一次遇到把罪得赦免詮釋得如此精確的牧者。朴牧師聖經講解的的核心是“如何罪得赦免?”
    耶穌洗凈了我們所有的罪,成就了一切。我也一樣準確地得到了罪得赦免的確據,因此特別地驚奇,並帶著感謝的心回國。以後想繼續與好消息宣教會保持交流聯絡,然後也改變烏干達。

    約瑟·塞盧瓦達 / 烏干達BAF牧會者聯合總會長

    broken image

    美國德懷特. 萊曼. 穆迪受到逼迫從而向人們傳達的“因耶穌的寶血使我們成為聖潔”的真福音,在這個時代通過好消息宣教會使我們能重新聽到。可以說是我一生中最珍貴的禮物。

    羅納德·哈森/ 史詩聖經學院 校長

    世界基督教領袖們的賀詞

    broken image

    ”韓國看起來擁有了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器,

    那個武器就是基督的大愛,那是可以征服人心的武器。

    我在韓國參加了CLF以後回到了俄羅斯,來了我的教會講了話語,很多人過來跟我説“牧師,你變了”,我老實跟他們說,“之前我一直在講教理,但從來沒有真心感受過神的恩典,但是我在韓國明白了神的恩典,能夠在靈裏重生非常幸福!”

    Алексеев Олег / 沃罗涅日州俄羅斯浸信會會長

  • broken image

    正統福音主義​

     16世紀的馬丁路德,18世紀的約翰衛斯理,19世紀的D.L.穆迪等歷史上傑出的信仰人,他們都有著靠著永遠的救贖獲得真正罪得赦免和重生的經歷。

  • 正統福音主義 好消息宣教會

    現代福音主義完全不同於與18世紀的福音主義以及清教徒們的信仰
    真正的福音主義比現代福音主義的歷史更加悠久

    — 鐘馬田David Martyn Lloyd-Jones

    英國威斯敏斯特教會主任牧師)

    broken image

    20世紀最優秀的講道人“鐘馬田”明確聲明:

    正在蔓延的現代福音主義與正統福音主義截然不同!

     

    他的聲明具有重大意義,因為英國的現代福音主義對分布在全世界的福音主義教會影響最大。16世紀宗教改革以後,英國作為正統福音主義即信仰改革及清教徒主義的中心地,培養出了約翰•衛斯理、懷特腓、查爾斯•斯特德、查爾斯•司布真、鐘馬田等世界著名的正統福音主義指導者,成為世界宣教中心。但19世紀末,正統福音主義與自由主義神學的結合體——現代福音主義開始掌控英國及世界革新教界。現代福音主義產生於20世紀,鐘馬田是這一時期的正統福音主義代表人物。他強烈聲明現代福音主義不是真正的福音主義。

     

    從"講道王"查爾斯•司布真對待現代福音主義的態度中可以看出這一點。19世紀末,即1887年10月,司布真發表聲明,退出已歷屬35年的英國浸禮教團。因为這個教團接受了自由主義神學,從正統福音主義變成了現代福音主義。

    自由主義神學是註重人的理性和能力的人本主義神學,對現代福音主義的誕生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自由主義神學是由深受德國人本主義宗教哲學家坎特影響的德國神學家施萊爾馬赫系統化的宗教觀。也就是說,自由主義神學滲透到正統福音主義裏,形成了現代福音主義。問題是正統福音主義生命般的核心信仰被自由主義神學的人本主義思想取代了。

     

    因此,現代福音主義就是"披著羊皮的狼"雖然有正統福音主義的外表,但實際是自由主義神學的果子。查爾斯•司布真和鐘馬田看清了這一點,所以明確聲明現代福音主義不是真正的福音主義。現代福音主義剔除了正統福音主義的核心。

    那麽,正統福音主義生命般的核心信仰倒底是什麽呢?

     

    宗教改革者約翰•卡爾賓在他的著作《基督教綱要》中著重強調的兩個思想是:

    人心壞到極處(Total Depravity)

    神的無條件選擇(Unconditional Election)

     

    簡要地說就是: "墮落的人絲毫沒有良善,百分之百惡、無能,所以得救不是靠人的條件,而是靠神的恩典。"這是馬丁•路德等初期宗教改革者們呼籲的“惟獨聖經(Sola Scripurea)”、“惟獨信心(Sola Fide)”和“惟獨恩典(Sola Gratia)”的根基。就是說,"完全否認自己"和"神無條件的完全的恩典"是正統福音主義的核心。

     

    可是,現代福音主義用人本主義思想取代了這一核心信仰。雖然表面上闡明自己是正統福音主義,內裏卻完全不同。因此,屬於現代福音主義教會的大部分教徒都不太了解自我否認和神完全的恩典,仍然固守著人的想法和能力。他們像常人一樣,認為人有良善,所以努力不犯罪,如果犯罪了,就想通過悔改禱告等方式解決罪的問題,他們認為自己遵守話語、侍奉好神才能蒙神的恩典,誤認為"人做得好"才是真正的信仰。這與正統福音主義信仰的核心"自我否認的真正悔改"和"神完全的恩典"是全然不同的。結果,現代福音主義教會因沒有否認人,結出了出於人欲望的果子。例如"教會世襲"、"信徒交易"等,這些在正統福音主義教會裏是看不到的。

     

    好消息宣教會堅守並傳講正統福音主義的核心"完全否認自己"和"神完全的義",呼籲現代福音主義教會要回轉到正統福音主義。

    broken image

    好消息宣教會不是現代福音主義教會

    而是接續正統福音主義體系的當代正統福音主義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