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文教】好消息宣教會不違背正統教理,很難判定為異端

· 本地新聞

此教會教導的以上內容(上面所提及的此教會的觀點),並不構成異端的原因。

正統和異端綜合研究書
大韓耶穌教長老會聯合會
異端邪教對策委員會
發行人:耶長聯(耶穌教長老會聯合會)

參與出版的人
鄭英進牧師(耶長聯 代表會長)- 問候語
李光勇牧師(耶長聯 秘書長)- 序言
趙成勳牧師(耶長聯異端邪教對策委員長)-出版致辭
崔奎昌(韓國基督教報紙協會長,基督教報紙編輯局長)-推薦詞

對好消息宣教會的研究結果及建議事項

1960年前後美國獨立浸禮教宣教士迪克約克(Dick York,Shield of Faith Mission的宣教會長)赴韓開展活躍的宣教活動,這是此教會的起源。當時迪克約克在韓國創辦了宣教學校。當時朴玉洙牧師作為宣教學生入學受訓。朴牧師從中學起就和其他的一些宣教士有所接觸,他從那些宣教士口中聽到“沒有得救就不能傳道”的說法,為得救的問題苦惱。他為罪感到深深自責,為此研讀聖經的時候,領悟到耶穌的寶血洗淨了一切罪,領悟到這個救恩。

之後,朴玉洙牧師遇見迪克約克牧師受訓,1971年在迪克約克那裏按立為牧師。朴玉洙牧師於1963年派遣到慶南陝川開始牧會,以“罪得赦免重生的秘密”為主題開展聚會。後來1980年以“大韓耶穌教浸禮會”的名稱開展活動,但是由於有同名的其他教會,所以在海外宣教時經常使用“好消息宣教會”這一名稱,但目前好消息宣教會的官方教團名稱仍是“大韓耶穌教浸禮會”,但比起教團名稱,“好消息宣教會”一名更加廣為使用。

經過對此教會的詳細調查結果顯示,實際上並不是像一般基督教界內廣為所知的那樣,此教會教理上並無大問題,不是一個封閉性的教會。
經過本委員會詳細檢查討論此教會的主張和書籍,結果得出,此教會並不違背本委員會設定的正統教理標準,很難判定為異端。只是在成就得救,說明得救過程中,此教會認為人們對悔改和重生等基本詞彙理解錯誤,並以聖經為根本加以仔細說明。據判斷,此教會被界內認為有問題是在這一過程中所產生的誤會。因此,此教會教導以上內容(此教會在前文提及的觀點)並不構成異端的理由。

他們強調,徹底相信我們靠著耶穌基督的恩典得到救恩。據我們判斷,他們主張的觀點是可以充分容納的。另外,一般教會錯誤地認為,必須知道重生的日期他們才認定為得救,這並不是他們的主張,而且經核實,他們並沒有主張只有他們教會才有絕對的救恩。

據調查,他們重點教導得救的聖徒生活中效法神的品性,並強調生活中的禱告和悔改。一般教會一直曲解他們主張沒有必要禱告。他們的觀點遭到誤會是因為他們對得救相關的多個詞語的概念要求更本質的理解。

另外,他們教會遭到其他教會的批判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他們曾接近其他教會的信徒,以詢問他們什麼時候得救等方法讓他們轉移到他們的教會。雖然這種事例也只是一部分,但因為體育館聚會等方式教會勢力急劇擴張,遭到其他教會的許多批判。

同時,本委員會叮囑貴教會不會發生“以我們的方式信才能得到絕對的救恩”這種方式的非信仰性行為,誠實遵守貴教會已經公佈的正統教理。

《正統和異端》p247~248
社)大韓耶穌教長老會聯合會
異端邪教對策委員會,
2004.6.20

全部頁數448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