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猶推古,猶推古啊

· 講道話語

《使徒行傳》20章7-12節

七日的第一日,我們聚會擘餅的時候,保羅因為要次日起行,就與他們講論,直講到半夜。我們聚會的那座樓上,有好些燈燭。有一個少年人,名叫猶推古,坐在窗臺上困倦沉睡。保羅講了多時,少年人睡熟了,就從三層樓上掉下去。扶起他來,已經死了。保羅下去,伏在他身上,抱著他,說:“你們不要發慌,他的靈魂還在身上。”保羅又上去,擘餅,吃了,談論許久,直到天亮,這才走了。有人把那童子活活地領來,得的安慰不小。

不一樣的世界

我們看聖經的話.有一次我去了一個教會,我講了關於猶推古的話語,然後非常記憶猶新,忘不掉。有一位牧師說:“禮拜要在正點開始正點結束,然後牧師講話語的時候,因為講的時間長的緣故,會發生這樣的事故。我們在做禮拜的時候,我們得好好的坐在凳子上,不能坐在窗臺上”有一位牧師是這樣傳的道。他講的都是道德問題,我心裏想,還能這樣傳道啊!雖然是一樣的聖經,但這本聖經比起任何一個,它向我們講述的是靈裏的世界。所以各位知道靈裏的世界,相信且擁有著靈裏世界的話,在各位的生活當中,神的作工會更加有力的顯現出來。看今天的聖經,猶推古坐在3樓窗臺上,的確是有點危險。打瞌睡往前摔倒的話沒有關係,但是因為往外摔倒。各位來教會的時候,即使跌倒也不要往教會外面跌倒好嗎?但是這處聖經向我們講述的是什麼呢?人們在過生活的時候,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事情,可猶推古他在3樓掉下來,3樓相當的高。如果在3樓的話,他的確會死。保羅看了他一下,他就死了。同樣的猶推古,人們看的時候是死的,但保羅看的時候說:“不要發慌,他的生命還在他身上。”猶推古分明是死的,這不只是保羅這樣說,耶穌也是,在睚魯的女兒死的時候,耶穌說她睡著了。所以根據我們所擁有的信心的世界,根據我們的心,在我們所看的時候,我們能夠創造出完全不一樣的世界來。

孫弟兄種甜瓜,農作物種得非常好,所以很萬幸。有一次我去了新州,有獻堂禮拜。我跟孫弟兄這麼說:“如果在7月份的時候,這裏的活兒多嗎?”“活兒特別多。”“有什麼活?”“有許多要摘甜瓜的事情。”因為我想美國的孫子回來的話,想帶著他們過去。孫子們來了之後,從淩晨4點開始,我想讓他們摘一整天的甜瓜,但是實際上早晨天亮的時候,太陽出來的時候,在棚子裏面不知道是多麼的熱。所以我也不想再摘了,我也太熱了,所以我問他,他說可以不摘,他說到天亮的時候沒有人會摘甜瓜的。我看我的孫子們不知道多麼的喜歡摘甜瓜。他們特別的喜歡,特別高興。我看他們回家的時候,看到他們每個人手上都有5萬韓幣。我問他們這是什麼?他們說是那位長老給的。然後我心裏想,那樣的話,經常要來這裏採摘甜瓜呀!採摘甜瓜也是用信心的世界去看的話,也能夠分明的看到我們肉眼看不到的心的世界。睚魯的女兒確實是死了,但耶穌卻說是睡著了。我們拿著這樣的眼睛的話,在各位過著自己的人生,向著所有的問題都能夠活過來。比方說,我做農作物,真的農作物也不行,很絕望,明明能夠陷在這樣的心裏,但是拿著信心的眼睛去看的時候。哇,我們會真的很好啊!

神解決我們的問題

使徒保羅他去了腓立比傳福音的時候,他看到這樣附鬼的女人,他趕了鬼。這女的裏面的鬼出去之後,她已經無法占卜。她本來是一個別人的僕人,所以她的主人告發了保羅,他們說要打保羅,保羅被打,他進到了監獄裏面。可是看聖經的話,非常非常的有趣的是什麼呢?保羅大概在下午的時候進到了監獄裏面。但是大概到了半夜,保羅開始禱告、讚美,囚犯們在聽,聖經裏是這麼說的。他被打,身體這裏疼,那裏疼他非常痛苦,還有不知道從監獄裏什麼時候能夠出去,怎麼辦?本來之前在這樣的恐懼裏,可是到了半夜,保羅開始讚美禱告,囚犯們在聽,聖經裏面是這麼說的。所以到了這個半夜之前,他肯定在說,“好疼啊,真痛苦,真難受。”但是到了半夜,保羅看的時候,神是活著的,神在我們當中做工,這位神如果幫助我們的話是充分有餘的。就這樣他的心開始改變,他開始不斷的讚美禱告。突然地開始搖晃起來,然後監獄裏的門也開始打開,束縛他們的都開始解開。這個時候人們都在那裏,監守從睡覺當中醒來的時候,監獄門都打開,以為他們都逃跑了,他想自殺,但是保羅說:“你不要想不開,我們都在這裏。”監獄的監守特別的驚奇,他說:“老師,我該怎樣才能得到救恩?”【徒16:31】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看到這樣的部分的話,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也有風浪,也會有困難,這是事實。可是在我的心裏面仰望著神,神若在我的心裏面,神連這樣的問題都解決不了嗎?完全可以解決,神會解決,我開始有了這樣的信心。保羅開始唱讚美、禱告、喜樂、他變得喜樂起來。所以監守出來之後也開始得救,晚上用食物接待他。在第二天的時候,他正式離開了監獄。就這樣相反,如果不斷地陷入到絕望當中的話。

如果看使徒行傳27章,有保羅要去羅馬,他在地中海的時候遇到了風浪,兩週期間一直不斷的有風浪,他們連一點點能夠得救的希望都沒有。但有一天,所有人在恐懼、懼怕,連飯也吃不了的時候,有神的使者在保羅面前顯現說:保羅你必定站在凱撒面前。所以,保羅想:如果我必站在凱撒面前,我肯定不會死。就這樣,他的心裏先堅固起來的時候風浪也止住了。各位也是,遇到煩的事情就煩、發牢騷,煩的事情會不斷繼續。還有遇到了傷心的事情,不斷的憂愁,就變得越來越傷心。各位無論是遇到什麼樣的問題開始仰望神,神是全能的神,他不可能不解決這樣的事情,就這樣需要向著信心,傾斜於信心的方向。

保羅明天次日就要離開,這是安息日的第七日的第一天,也就是主日禮拜,所以他熬著夜在講話語,在那裏有一個叫猶推古的青年,他在三樓那麼高的地方,他應該得小心一點,打瞌睡也是,如果往前面摔倒就好了,但是因為他往後摔倒從三樓掉下來死了,在保羅的心裏,叫做猶推古的這個青年來參加我的禮拜,因為聽我的禮拜的緣故他死,人們聽著特別不好,保羅在這時用信心的眼睛去看的時候,耶穌來拯救猶推古並不是問題,在保羅心裏面有了這樣的信心,你們不要發慌他的靈魂還在他身上,就這樣漸漸隨著時間過去,本來斷氣的青年活過來了,人們特別神奇、喜樂。有的人會說:“哪里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都是編出來的。”但是聖經絕對不會撒謊,所以我們在過著自我的人生,哪里有沒有苦難的人呢?沒有;誰沒有憂愁呢?也沒有;都有問題,都有困難。但是我們在這樣的困難和問題面前不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要是神會幫助我的話會怎麼樣?拿著這樣的眼睛去看待。因為耶穌是我的主人,因為耶穌愛我。拿著神的眼睛去看的話,常常都是有喜樂的,有希望的。猶推古明明死了,保羅用神的眼睛去看的時候,他心想:神肯定能夠拯救他,就有了這樣的信心。最後就像這個青年醒過來一樣,他開始重新呼吸,開始能夠活過來。所以我們是真的相信耶穌的人呢?耶穌在我們的身上做事情,會有幫助我們的信心。然後信心開始慢慢的發展,會做工的。漸漸在發展的話,雖然我做不到,但是耶穌呢?有充分能夠做這樣的事情的能力。我雖然很困難,主耶穌不做工的話,耶穌不幫助的話,我怎麼能這麼過?如果只是擔心、憂愁。這樣的話就會成為問題。但是如果耶穌幫助的話,會蒙恩典的。開始有了這樣的心來。

神給我們安排好一切

許多年前,在部隊裏退役之後,大概在1968年的時候。那時候我舉辦了主日學的聚會。在整個夏天裏,我訪問了五個教會。那時候在南社,之後去了唯音。大概有十裏路。但是去的話我覺得會晚。在那天晚上,也有茶話會呀,還有頒獎儀式。所以很晚結束之後就打算出發。可是這個路,有一位引領我們的弟兄,他也是退役沒有多久,那個時候開始下起了毛毛雨.還有姊妹們拿著很多包裹,我們去的時候在路上非常困難,但是這個弟兄說是這兒嗎?好像也不對。然後呢我就跟他們說我們做一下禱告吧,然後就做了禱告:“現在我們不認識路,你讓我們能夠找到。但是到了那個村子裏之後,我們需要找到那當地的傳道士的家裏。當然這個弟兄說他也不知道怎麼去找到這個傳道士的家裏,所以就禱告。所以我們要趕緊過去,但我們希望主告訴我們,我們的路該怎麼走”。就這樣獻上禱告。

就這樣重新出發之前又做了怎樣的禱告呢?我們在維尼村子裏,我禱告了:我們在到達那裏的時候讓有人出來接我們吧。在我的心裏面,我們相信耶穌,我們相信神,這樣禱告的話,神肯定會成就的。那時候大概在淩晨2點半或三點左右,其他人想誰會出來接我們?但是呢我們就這樣進到了那個村子的門口,在村子門口有一個亭子,亭子上面也有一個臺,看到有三位青年坐在那裏,所以我們到了那裏,然後有毛毛雨在下。他們看著我們的臉說:“你好!”開始招待我們。然後我們說:“我們是這個主日學聚會的講師們”,我就問了其中的一個人,現在已經達到了淩晨三點。你們在這亭子樹下做了什麼呢?這個弟兄說我們教會裏有一位年紀大的老人,昨天聚會結束之後,在晚上的時候,感覺他要即將離世。我們為了看他最後的時刻,所以都聚在那裏,但是他總是差一點去世,但最後他也沒有去世。因為又熱又悶,所以呢我們為了兜風出來的。我聽了這個話之後,讓我又擔心的是什麼呢?我聽了這個話之後,讓我又擔心的是什麼呢?如果在村子裏面有老人去世的話,是整個教會的事情。感覺我們的聚會會受到影響。所以我又開始禱告。神啊,你讓這位老人在我們聚會的期間,希望不要讓他離開這個世界。這位老人真的在聚會的期間沒有去世。直到我們聚會結束之後回去為止那位老人都沒有去世,不知道是多麼的感謝。讓我們去看的時候,不是拿著自己的計畫和打算去看,而是拿著耶穌的眼睛去看的話,雖然我們看的是不可能的事情也充分可以成就。猶推古的青年從三樓掉下來死了,可是保羅心裏想:他這個事情真不好,希望他真的能夠活起來,如果主做工的話他能夠活起來,這有什麼問題。他的心開始挪移到這樣的方面,漸漸開始進展。如果神做工的話,他真的能活,就這樣信心開始坐落於他的心裏。猶推古他也開始活過來。各位的人生當中也是我們過著我們的人生。雖然也有很多困難的問題,可是希望不要一直向著不行和焦急的方向去思考,而是心裏想著耶穌和我們同在。如果耶穌和我同在的話會怎麼做?希望各位常常這樣去想一想看看!因為耶穌愛我,所以他應該不會這麼做,拿著相信主的信心。我們開始調整我們的想法,漸漸開始主的信心在我們心裏成就起來,我們開始大膽的用信心站立,主肯定是活著這樣做工。

耶穌替我們做工

 

看聖經的話在7節裏說:【七日的第一日,我們聚會擘餅的時候,保羅因為要次日起行,就與他們講論,直講到半夜。我們聚會的那座樓上,有好些燈燭。有一個少年人,名叫猶推古,坐在窗臺上,困倦沉睡。保羅講了多時,少年人睡熟了,就從三層樓上掉下去;扶起他來,已經死了。】這個青年分明的是死了,在我們看的時候也是分明死了,從三層樓掉下來死了,但是神做工,他為什麼不能活呢?拉撒路也死了,耶穌讓發臭了的拉撒路也活過來了,還有我們通過聖經分明地看到耶穌能讓人活過來。但他不只是這樣做工,在我們過信們生活的時候,我們也會遇到很多的問題、困難,可是在那樣的時候,在我們的心裏,如果排除耶穌,在我們的心裏的時候會擔心、憂慮、痛苦。可是在我們的問題裏面,我們迎接耶穌看看,希望各位把耶穌帶進來,如果把耶穌接進來,耶穌會怎麼做呢?耶穌會做得非常好,不是這樣嗎?如果耶穌做的話,耶穌能做的特別好,所以我們相信耶穌會做。我們開始擁有這樣信心,耶穌會原原本本活著在我們裏面做工。在我們教會裏面,我們過信仰生活,我們有時候勤儉節約的做奉獻,這樣過信仰也好,但是我們若憑著信心改變自己的生活看看。所以在問題面前,如果耶穌在的話,耶穌會幫助的,如果耶穌幫助,這個事情能夠順利解決,會得到祝福、會獻上感謝、會讓我喜樂,開始在心裏形成信心,拿著信心生活。

各位的生活當中,開始有問題、擔心、憂慮,當向著耶穌的信心進到我們心裏沒有一個是解決不了的問題,都能得到解決,任何問題都能夠成為蒙福的、蒙恩典的。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做許多驚奇的事情,還有文慧珍姊妹說:“要做腿部運動,”醫生說:“不要說廢話了,”但是憑著信心去做的時候。文慧珍姊妹的腿也得到更多的力氣,如果神祝福的話,我的心裏面覺得她今年能夠開始走路,不知道現在多麼努力的去做走路的練習。可是在神的裏面常常有喜樂、希望。無論是遇到怎樣的問題,都會有做工的恩典,這樣的恩典在神的裏面常常的存在。

可是我們在單位裏面上班賺錢,得到工資和孩子們一起生活,我們只是這樣的生活。實際上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如果耶穌做工的話、耶穌進來開始幫助的話、耶穌保守我的話;如果耶穌在我的生活當中能夠做工,事情會完美的解決。我子女將來的問題會變得非常明亮。就這樣我們的心向著信心邁步的話,不是各位要有完備的信心,而是在各位的心裏面漸漸形成這樣的信心。“不是,誒呀不行,我不行!”不是這樣想。而是在各位非常痛苦、難熬的時候,心裏想:如果是耶穌會怎麼做?耶穌會幫助我。在各位的心裏面開始迎接耶穌,然後思想耶穌,相信耶穌會作工、相信耶穌會幫助我。當耶穌幫助我保守我的時候,什麼會成為問題呢?問題是什麼?問題是:我們遇到問題的時候,感覺到耶穌不會幫助我們會成為問題,耶穌幫助的話沒有一個會成為問題,連一個也沒有。

實際上在各位遇到問題跟隨著環境,不要因為我有這麼多的錢,只生活在自己的範圍裏面,雖然我沒有錢,但是耶穌幫助我也是充分能夠解決問題。憑著信心奔跑的時候,不知道多麼的有趣。因為實際上神就會做工,在我們心裏面迎接耶穌進來,把我們需要自己來擔心憂慮的部分再反復的思考,在耶穌面前去思想、期待;當我們仰望耶穌、相信耶穌的時候,神會在各位的生活中做工。有的人雖然是過著信仰生活,但是和耶穌、神沒有太大的關係。可是各位在過著非常準確的信仰生活時,每當遇到問題的時候,耶穌會這麼做工,“希望耶穌這麼幫助我!希望耶穌來幫助我!”就這樣做禱告,一次、兩次,在這樣的時候在心裏開始形成神會幫助的心。

我去金泉生活的時候,房東收到我們交付的20萬韓幣的押金,他本來要把房子交托給我們。但是因為他沉迷賭博,所以這個房子被銀行收回。這個房東他逃跑了,銀行每天都來我們家裏。那時候非常讓我困苦,我們需要搬出去重新找房子。這樣的故事我講了數多次,但是我每次想到那個時候,我特別的感謝。我每次淩晨在樓頂上開始禱告,在我禱告的當中。耶穌好像在跟我說不要只是禱告,而是讓我去打聽看看,就這樣我吃了早飯之後出去了。在一個不遠的地方看見了一個建築物特別的好,感覺我們用起來特別方便。我問了一下,他說:“這個房子押金是20萬!”那時候我正好也沒有錢,所以眼前一片黑暗,就這樣回到了家。大概過兩三個月,問題也沒有解決,就這樣待在那裏。那時候銀行的支行長來找到了我,我跟他說:“我沒有什麼可說的”,然後他說:“沒有什麼可說的話,我現在要去大邱辦事。”然後坐在他旁邊與他一起交談。我聽到這個支行長的話,我心裏面有怎樣的心呢?仿佛神在跟我說這個問題你能解決嗎?我說我不能,只有神可以,但是你為什麼不跟他講神?因為我一點也沒有跟這個支行長說神,為什麼我沒有說?因為我感覺不利的時候,我不想與他爭執。所以我開始第一次跟他講述了關於神的部分。

我說:“支行長,我並不是不願意搬出去,我也想出去,我跟我的主人已經報告了這樣的情況,但是因為主人還沒有給我回信。”

然後他跟我說,

“樸兄,原來你有主人呀?你的主人在哪里?”“在天國,是耶穌,耶穌就是我的主人

。”這位說

“樸兄,我是不相信耶穌的人,但是我聽著你的話,我有點受感動,希望在你做禱告的當中更加努力的禱告,希望神能夠幫助你。”

就這樣,我去了大邱辦完事之後回來了。那天我又看了房子、又禱告,心裏面想,開始有了這樣的心。上次看的房子怎麼樣?然後我跟神說“那個房子是很好,但是我感覺那個房子已經被別人租了吧!”但是我重新過去看的時候,還沒有被租,還在貼著出租。我去的時候沒有大人,只有孩子們,所以我跟孩子們說“跟你們父母說,我晚上會再過來。”等晚上我就見了那個房東,那時候我心裏面有感覺,神會把這個房子給我的,雖然那個時候沒有一分錢。我就跟房東說:“我是神的僕人,非常抱歉,我來到這個城市來傳福音,但是有一個人欺騙了我,

我那個時候付了20萬韓幣的押金,但是那個房東,他把房子直接當給了銀行。他拿著我的錢就逃跑了,所以我現在連錢也沒有找回,就這樣我要從住的地方搬出來。就這樣把我的經歷講給了房東聽,我跟房東說:“我沒有錢。”但是我說:“你想給這個房子就給,不給就算了”。他閉上眼睛想了很多,他說:“我是治那洞的教會長老,神在國道邊給了我這樣的房子。如果神的僕人要使用,我怎麼會阻擋呢?你要用就用吧!”那時候心裏特別的感謝,我要出去的時候,這個房東說:“你如果空著手進來的話,兩個人有點尷尬,你大概能準備多少來呢?”那個時候我不知不覺的,我大概報了8萬。他說:“可以,那你下次來的時候帶著8萬來吧!”後面我心裏想為什麼會說這個話呢?我開始後悔,可是自從那一天晚上開始,我先是找了支行長,我們的問題已經得到解決,我們會在這週五的時候開始搬家。“哎呀!樸兄啊,我今後想出任國會議員,因為這樣我感覺在妨礙一個年輕人的前途,所以特別心痛。”他就開始數了點錢,給了我一萬韓幣,還有之前合同有違約總共有五萬,那位大嬸她數了四萬,她也給了我,就這樣我攢齊了五萬。我還有一個朋友,那個朋友看著我,他聽到了我最近遇到困難,因為他最近在做生意,沒有多餘的錢。但是現在有2萬借給我,他說:“如果你的環境好了之後再還給我吧!”就這樣又有了2萬,就只差最後1萬。我把我的錢都拿出來了之後也湊齊了1萬,這個時候像夢一樣,真的忘不掉!

擁有神會幫助我的信心

在我們的人生當中,沒有一個人沒有問題,沒有一個人沒有困難,但是在問題面前自己拿著擔心和憂慮的話。那只能在心裏剩下擔心和憂慮,毫無幫助。但在同樣的一個問題面前,讓耶穌介入進來:“神啊!請你幫助我,現在我很缺錢,誰能幫助我呢?我相信只有神能夠幫助我;還有我的兒子也是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希望主幫助我!”就這樣不是只有自己擔心憂慮,而是把神帶到我們的生活當中,藉著神開始解決問題。這樣的話一次、兩次、三次的時候,在不斷經歷神的時候,信心開始成長。以後開始各位無論遇到怎樣的問題,也會相信有神幫助的信心。在各位心裏,當拿著這樣的信心站立的時候,就會看到神幫助時特別的奇妙!

之前我的心臟不好,在1999年的時候我差點就要死,但是主拯救了我的病;還有我胃不好的時候,醫治我的主也活在我們當中,他不是只親近於某某某牧師,與各位疏遠,不是這樣的!神是同樣愛我們的神。在我們當中活著作工,這奇妙的事實希望在各位在心裏能夠相信。各位在神面前討論的時候,希望神來幫助,也要相信神會幫助的。我們這樣依靠神,雖然在很多時候看起來不行,但是行不行是神的問題。希望各位不要恐懼、害怕!而是一步一步的走到神面前,把所有問題交在神的手中,也把子女的問題同樣都交在神的手中。這樣神幫助我們的信心,在我們心中居住的話,神肯定會幫助我們;肯定會賜恩典給我們;也會給我們應許和更蒙福的生活。我們要確信這一點,還有我們經歷了一次兩次信心的生活之後,我們現在信心開始漸漸成長。這次真的不想拿著自己的方法來解決,這次想拿著神的方法,依靠神看看!神會分明活著做工,拿著這樣的心邁步的時候,神真的會用恩典引領我們,我們能夠看到神祝福我們。在這裏有猶推古掉下來死了,我們只是拿著人的想法去看的話,“唉呀!這講道講的也時間太長了;唉呀!猶推古居然死了,真不幸啊”。可是保羅看到這個事情感到心疼,神明明有能力能夠救活他的;“神啊!請你救活他吧!”就這樣做了禱告,還有相信神會讓他活,他開始擁有了信心。

我們看到了猶推古重新活過來,人們開始重新歎氣,也能夠鬆口氣,不知道多麼的感謝。所以我們的基督徒,實際上得到大大的祝福都是以困難的事情開始,各位能理解吧?當我們有困難問題的時候,如果拿著人的方式方法去解決的話,只能以困難結束;但是如果與耶穌和神討論,拿著相信主的信心解決的話,能夠過得非常非常蒙福的生活。看猶推古的話語時,特別感謝!我們雖然也是沒有信心,但不要在話上說沒有信心,我們只是相信就行了。神啊!我們相信主,如果我們拿著這樣依靠神的信心,神會活著做工。我得救之前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部分,但是一次兩次碰撞這樣的問題,我看著神做工,在我的心裏能夠看到我的信心不斷的在成長,各位生活在耶穌裏面,希望各位不要浪費這樣如此可貴的耶穌,不要擔心耶穌太疲勞、太累,請不要跟耶穌說:“你休息吧!”而是你每天去呼叫他,因為這些問題我無法解決,我的方法只有耶穌這一位能幫助我。我也相信耶穌會幫助我,每次遇到問題的時候,即使叫1000次耶穌,耶穌也不會發牢騷,反而會喜樂,呼叫耶穌一萬次他也不會發牢騷,希望各位把所有的問題都帶到耶穌面前。拿著耶穌會幫助我們的信心,相信神會用他的能力來解決,相信我們會過上非常蒙福的時間,做一下禱告。

2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