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韓國] 2019世界文化舞蹈大賽: 在青春和熱情中華麗綻放

· 國際新聞

第8屆世界文化舞蹈大賽於7月3日晚6:30在全北大學的三星文化會館舉行。

由18支隊伍組成的536名參演選手將自己國家的文化舞蹈改編為具有現代風格的“創作舞蹈”展現給全羅北道的居民和來自世界各國的人,同時也是一場令人賞心悅目的“舞蹈視覺盛宴”。

broken image

世界文化舞蹈大賽的參與者們在演出結束後的當天下午集體合影留念

世界文化舞蹈大賽開始之前,在大賽當日下午的彩排中已經散發出青春和熱情之意。年輕的參與者們所散發的加油的熱情使公演場所的氣氛點燃並沸騰起來。相比於競技表演一般都會有的緊張心理,在這裏恰恰是上演了一幕真正的“借由來自競爭對手的助威加油而共同享受舞蹈本身”的和諧演出。正因如此,在“爆滿全場的1500餘名全州市民”的熱烈氛圍中,18支隊伍藉著蘊含本國文化精髓的舞蹈,無一例外地獲得了觀眾給予的的豐碩讚譽。

broken image

任實郡郡守-沈民在致賀詞

世界文化舞蹈大賽的樸景得部長在歡迎賀詞中寄語:“希望諸位能借此學到並非獨自速行、而是應該同好友齊肩前行的人生”,他還說道:“我希望背負著國家未來的學生們借此能夠理解他國文化,對於富含友情與和諧的熱情四溢的演出送去加油呐喊吧,盡情地享受舞蹈大賽所帶來的溫度”

broken image

泰國傳統舞蹈-“And as open as of Siam”

broken image

韓國夢想之星舞蹈隊的“春香”傳精彩場面

broken image

美國“America夢想音樂劇團”的“surfing USA”

broken image

迎來解放的非洲人民表達喜悅之情的“OH YEAR AFRICA”

broken image

將“中國著名歷史人物-王昭君用愛與犧牲換來和平”的以舞蹈劇的形式表達出來的“博愛無疆”

broken image

越南“the hope shar”舞蹈隊以舞蹈展示“米文化”

broken image

呈現菲律賓棉蘭老的民族多樣性與欣欣向榮現象的“galirangn”

約2小時的時間裏,觀眾們借著相比於往年有長足進步的舞蹈公演,品嘗到了世界各國獨有的文化,並且被青春向上、活力四射的青少年們所擁有的明亮笑顏、才華橫溢、熱情洋溢深深打動,故此他們向這些青少年給與了熱烈的掌聲。

broken image

酷愛慶典的民族,烏克蘭“合聲”表演隊的華麗舞蹈

broken image

臺灣“圖魂”舞蹈隊以活力四射的體操表演技藝博得了觀眾們的讚歎

broken image

評委們正認真考核競技表演並對節目進行深入考量

李俊摸評委在發言中讚歎道:“今天的每一支舞蹈隊都具備了被評為第一的表現。尤其有幾支隊伍在展示效果、熟練程度、舞技等方面,已超越了專業舞蹈團的水準”

broken image

世界文化舞蹈大賽的柳洪烈委員長正向烏克蘭“和聲”公演隊頒發獎項

激烈的群雄角逐結束以後,大賽的最高榮譽落在了將“中國著名歷史人物-王昭君用愛與犧牲換來和平”故事被以舞蹈劇形式來淋漓盡致展示出來的中國“幽夢”代表隊。以熱情舞姿來展示印加人太陽祭的秘魯舞蹈-“SUYAKKUI”獲得金牌,表達“獲得解放之喜悅”的西非舞蹈-“Golf and Leisure”獲得銀牌,描述泰國傳統慶典之美麗的泰國舞蹈-“And as open as of Siam”和展示印度獨特風情的印度舞蹈並列獲得銅牌。除此之外還增加總價值為14000美元的評委獎,特別獎,最佳形象獎,最佳人氣獎等其他獎項並分別頒發給了臺灣“圖魂”舞蹈隊,烏克蘭的“和聲”公演隊,菲律賓的“榴蓮舞蹈隊”以及美國的America夢想朋克舞蹈隊。

broken image

最佳人氣獎得主“America夢想朋克”舞蹈隊與柳洪烈委員長進行合影留念

世界文化舞蹈大賽的組織委員長-柳洪烈在講話中講道:“自2012年起,我們在最具有韓國風味的都市-全州舉辦了世界文化舞蹈大賽。大賽的水準正處於逐年增長的趨勢。這一每年都以世界各國的文化舞蹈來進行交流的盛典,如今當之無愧成為全州市向全球文化都市邁進的重要組成部分。”

broken image

頒獎典禮結束以後,印度sitare舞蹈隊沉浸在火熱慶典的氛圍中

broken image

秘魯‘suzakue’舞蹈隊合影留念

舞蹈隊順利完成競演,將於7月4日起開始為期3天的全北地區城市巡迴公演並在公演之餘進行觀光。

本次北地區城市巡迴特別公演將分別在7月4日19:30在全州市eco-city洗兵公演的“溫格爾文化慶典”上演,7月5日19:20在益山藝術殿堂上演,7月6日15:00在軍山的月明室內體育館、金提文化藝術會館等公演場所與各個市郡的居民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