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話語能戰勝恐懼

· 講道話語

讀一下聖經話語,使徒行傳8:1-8節

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有虔誠的人把司提反埋葬了,為他捶胸大哭。掃羅卻殘害教會,進各人的家,拉著男女下在監裏。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腓利下撒瑪利亞城去宣講基督。眾人聽見了,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跡,就同心合意地聽從他的話。因為有許多人被汙鬼附著,那些鬼大聲呼叫,從他們身上出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都得了醫治。在那城裏,就大有歡喜。

進入聖經裏的心靈世界

我們前不久也講了一次使徒行傳8章的內容,雖然我們看的聖經是很平淡的內容,但是聖經起著吸引我們心靈的作用,我們進到聖經裏面就可以發現到聖經裏面有我曾經前所未有過的心靈,那麼就在這時我們應該選擇什麼呢?我們就面臨著我需要選擇自己的想法還是要選擇聖經。但是我們心裏面從一直以來我所想的、我的心靈世界的想法裏面走不出來,如果進到聖經裏面所說的心靈世界裏面,那麼會很驚奇的發現聖經裏面出現的神的做工,在各位身上也會同樣驚奇的做工。那麼我作為牧師在我人生當中最幸福的一點是什麼?到昨天為止還是在監獄裏的一個囚犯,是一個重囚犯,而且是判了無期徒刑。神的話語並不是說我們知道,我們用頭腦去理解,神的話語和我的心相遇相見的那一瞬間,無論是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得到變化。因此在我的生活當中,我向著非常非常多的人去介紹了這位耶穌,後來再過一年、兩年回頭再去見到曾經見過的那些人,我對他們沒有做過什麼,只是向他們介紹了聖經,但是特別神奇的發現他們都變化了。

格拉西阿斯合唱團

有一次,我在金主舉辦了聖誕音樂會,我們在2001年的時候成立了我們的格拉西阿斯合唱團。當時我看了朝鮮日報的新聞,朝鮮日報報導我們國家特別著名的一個組合樂隊解散了,他們有鋼琴、小提琴還有大提琴,這三個人的不同心,所以解散了,他們是非常好的組合,但是他們解散了,所以表示特別特別遺憾。當時我在讀這篇報導的時候,他們三個人心都不齊所以解散了,那麼組成合唱團有可能是30個人,有可能是更多人,他們這麼多人的心怎麼調節呢?一開始創辦合唱團的時候並沒有自信,在當時我產生了什麼樣的心?我們創辦合唱團。我怎樣能夠讓主來幫助我們的合唱團?那就是一點,每當合唱團去唱歌演出的時候,就定下來要講神的話語。假如各位是神,各位是耶穌,各位會怎樣想呢?神所擁有的心很想傳遞給人,所以也給了神的僕人,雖然這些人不停的在傳道,但是人的心和神的心並不親近。那假如說我做到了,不管任何一個人讓他的心和神的心能變得親近的話,和神的心合而為一。如果我做這些事情,神肯定會為我作工的,產生了這樣的一顆心,讓人的心和神的心合而為一。所以這些合唱團並不是他們唱歌唱的有多麼好,我做事情做的有多麼優秀,而是通過他們歸榮耀給神,通過他們能夠傳達神的心意。所以每次在有合唱團演出的時候,我想讓神能夠幫助合唱團,所以每次演出完之後我都一定是傳講神的話語。有些公演場地告訴說不能講聖經內容,所以和他們爭戰著去做這樣的事情。

有一次在我講話語的時候,他們說:“你們不是在舉辦宗教活動嗎?你們為什麼會提到神呢?”我對他們說:“那麼只要一提到神的所有一切都是宗教活動嗎?那如果說我們的國民嘴裏面都說上帝怎麼怎麼樣,那全都是宗教活動嗎?”當時主給了我這樣的智慧,所以和他們之間處理的很好。我心裏明白了,神是喜悅這件事情的。每次合唱團所到之處都有奇跡般的事情發生。剛開始,我們教會的青年們組成了合唱團,2009年的時候有濟州國際合唱節,我們在那裏得到了最高獎項,當時我們實在是太高興,甚至都無法入睡。後來在2011年釜山國際合唱節我們又得到了最高獎項,我們真的太棒了!其實那個之前還僅僅是在韓國的範圍裏面,但是2014年,我們去了義大利,在當時的國際合唱節又得到了最高獎項,哇!我們進步了,特別的高興。但同一年的時候,我們又去參加了混聲比賽,在混聲合唱當中,我們又得到了最高獎項,所以心裏面特別特別的感謝。2015年的時候,我們又在德國得到了最高獎項,好像一次都沒有得過第二名,這次也是我們感到非常的驚奇。

整整一大碗!

我們這次在樂天有公演,所有的觀眾感覺非常的驚訝,所以我想向著人傳達:神是對你這樣說話語的,你相信神的話語吧!我大部分的時候在講述這樣的內容。所以在金主舉辦了聖誕音樂會,那天晚上 我們說好要在金主教會住宿,所以那天晚上演出結束以後大概11點半的時候要去金主教會。但是就在不久之前Hapchen教會的人說:“牧師你一定來我們教會,來吧!來吧!”因為那個地方離金主教會只有三十分鐘,所以沒有去金主教會,去了Hapchen教會。Hapchen教會做夢也沒有想到我會拜訪他們,當我到達那裏的時候已經晚上12點。人們的全部聚在了一起,所以那天晚上12點的時候傳講的話語。做牧師什麼時候覺得非常好呢?給飯吃的時候高興,還有比那更好的,就是讓傳講話語的時候最高興。那天傳話語將近傳了淩晨1點。後來都回去了,但是當時有一個年輕的婦人來找了我。

“牧師,我有一些事情想和您說。”

“你說吧。”

“我實在是沒辦法再和我的丈夫繼續生活下去了。”

“他怎麼了?”

“和他結婚第2年,丈夫就開始喝酒,每天喝非常毒辣的燒酒,別人都是用小小的杯子來喝。可是他卻把兩瓶燒酒倒在一個碗裏面,兩瓶直接都倒了喝掉以後才能開始一天的日程,一天喝的最多的時候是七八瓶還有十瓶。”

這個姊妹過來找我說,她最痛苦的部分就是,客廳也有酒瓶子,走廊也是酒瓶子,房間裏面也有酒瓶子,廚房也有酒瓶子。她說她每次收拾這些酒瓶子的時候非常的痛苦。這個姊妹哭著對我說:

“牧師,我實在和他過不下去了。”

“明天早上帶你的丈夫過來吧!”

第二天早上的他丈夫過來了。首先他喝了兩瓶燒酒,倒在大碗裏面痛痛快快的喝了。因為他喝了以後來的,所以滿嘴散發著酒精味道,那麼這個人和我就開始碰撞。當時我心裏面想起什麼話語了呢?在座的各位當中有很多人也是沒有當過牧師,我真的無法理解各位不當牧師,這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呢?和人們對話的時候人們的想法,人們個人的性格也會出來,說兩句話,這人的性格就會顯露出來。那只是把他的性格和神之間連接起來就可以。無論各位自己裏面是什麼樣的一個性格的人,如果和神碰撞,和神碰撞以後,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可以戰勝神的。各位雖然有的時候牧師這樣講話語,但沒有得到最終結論的時候,難免也會有。可是這個人心裏面如果正確的神的話語進到他的心裏面,當他接受的話,也理解了話語接受進來的時候,從那一刻開始,神的話語在他心裏面會戰勝他的想法,從那一刻開始,耶穌就成為了他心裏的王,耶穌成為了他的王,那麼即將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呢?骯髒的就會褪去,黑暗的就會褪去,人就會得到變化。因為聖經話語是神活著的話語,所以因著話語會得到變化。

今天早上我們讀了使徒行傳8章的話語,在當時司提反因著信耶穌被石頭打死,很多人被掃羅殘害下到監裏。當時有腓利這個人來到撒瑪利亞,他來到撒瑪利亞帶著一個什麼樣的心呢?我得小心,如果我在傳福音的時候被人揭穿的話,那麼我會死,司提反都死了,有很多人都被抓走了,我得小心,我得小心,可能腓利的心是這樣的。我不能讓人看出我是信耶穌的,我得小心,小心。可是腓利的心裏面有耶穌,他向耶穌說:“主啊!你可憐我,求你可憐我的生命!如果我死了誰會吃虧?只有我自己吃虧。”問題是什麼呢?不管我自己本身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可是當耶穌基督進到我心裏面的時候,沒有任何一個人是不得到變化的,而且沒有任何人拿著任何理論可以戰勝耶穌基督。

這個弟兄,這個姊妹的丈夫,每天喝酒,只有結婚前兩年的時候沒有喝酒,後來就將近喝了20年的酒。在韓國酒濃度最高的酒可能就是30度,那他就是喝這種燒酒。有些人他喝酒用小小的酒杯喝,但是他拿著大碗把兩瓶燒酒直接倒進去,然後痛痛快快的喝下去,然後再度過自己的生活,一天喝8瓶、9瓶、10瓶的燒酒。所以這位姊妹每天非常非常的傷心,所以她過來找我說:“我實在沒有辦法和這個男人生活下去。”可問題是什麼呢?我不是牧師嗎?那麼任何一個問題我都要和他們交談,那麼我是一直讀聖經,也給他們傳達聖經的內容。我當時非常困,所以我對這位姊妹說:“你不要再哭了,明天早上你把你的丈夫帶過來吧!”第二天早上她把她的丈夫帶回來了。她丈夫已經喝了兩瓶燒酒,滿嘴散發著酒的味道,眼前就坐著一個酒鬼,還有一個牧師。那麼酒鬼他沒有別的力量,只能借著酒勁,只有燒酒的勁兒,難道耶穌還勝不過燒酒的勁嗎?所以我和他講了聖經,希伯來書10章14節“因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我打開了這個話語,我說:“弟兄,你讀一下。因他一次獻祭,便將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這裏面是非常驚奇的話語。這個弟兄就是酒鬼,大家理解嗎?他是個酒鬼,那這個話語是不是也適用於這個弟兄呢?各位回答一下。這樣的話語也適合用在這樣的一個弟兄身上嗎?是的,多麼可笑。這一個是酒鬼,酒鬼身上這話語也是適用於他的,對嗎?它是個酒鬼,可以適用在他身上的對吧?還有將近一半的人沒有回答“是”。各位這段聖經話語是向著整個地球所有的人說的,對吧?這裏面也適用於行淫時被拿的婦人是吧?還有殺人犯強盜也都適用於他們。這是耶穌向著所有的人說的,說因他。這裏的“他”是指著耶穌,他一次獻祭,耶穌因著把自己獻為祭物,【因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多麼完全呢?不是一個月完全或者是兩個月,而是說永遠完全對嗎?聖經就是這樣講的。因為我在面對聖經的時候也常常和我自己爭戰。聖經在對我講完全了,“神呐,我好像不是這樣,我不聖潔。”那麼面對聖經的所有的人都會經歷這樣的一個爭戰。

亞伯拉罕的爭戰

神對亞伯拉罕說:

“亞伯拉罕。”

“是的,神。”

“不要再叫你妻子撒萊為撒萊,而是要叫它為撒拉。他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亞伯拉罕拿著自己的想法去看,自己都99歲了,撒拉已經89歲了。明年自己就100歲,妻子就90歲了,亞伯拉罕說:“一百歲的人豈能得孩子?撒萊已經90歲。”神和我們之間不同點是什麼呢?因為神的想法和我們的想法是不同的,神對我們說:“你妻子撒拉要生一個兒子。”亞伯拉罕想:我都一百歲了,怎麼可能在生孩子,撒拉已經90歲。神的想法和我們的想法就是不同的。“你不要喝酒了!”我很喜歡酒。“你們不要爭吵了!”他總是有這樣碰撞。

“你不要在背後說人!”

“就是這種傢伙,難道還不應該說他嗎?”

我們和神總是產生這樣的衝突碰撞。在讀聖經的時候,曾經寶貴的神的僕人,他們一開始遇見神的時候,沒有人一開始就在神面前乖乖的接受,亞伯拉罕曾經也是這樣、摩西也是這樣、彼得也是這樣、他們都是這樣,我們的根本就是和神的想法不同的。但是當我們去聽神的話語以後,把神的話語接受進來的時候,因為神的話語就是神的心意。當接受神的話語的時候,就是意味著把神的話語裏面的神的心意接受到心裏了。那麼為了讓各位的心裏面能夠去接受神的話語,各位的想法先在神的話語面前被打碎、破碎,然後再接受神的話語。各位的心前提已經是被破碎的狀態,接受神的話語,神的話語會在各位心裏做工,不管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得到變化。這個弟兄每天喝十瓶白酒,十瓶燒酒,每天都是醉酒的狀態。他妻子上班賺錢,然後回來又弄飯這樣維持生活。這個姊妹和丈夫生活了將近20年,看丈夫常常都是醉酒的狀態,所以妻子和丈夫之間不能形成對話。在一起生活已經都生活夠了,生活膩歪了,倒不如和動物一起生活。跟小狗生活在一起很容易,只要給它吃的,摸它的頭,它很高興會跟著你。可是人和小狗是不同的,因為人有價值,所以比和小狗相處是要難的。丈夫喝了酒,她也是說過很多次,肯定說:“你別再喝了,我們正常的生活,我們正常的對話生活。”她說過無數次這樣的話了,可是他們沒有辦法進行正常對話,所以比起養一頭大豬更加難。豬會老實的在豬圈裏待著,可是人和豬又是不同的,要吃要。所以妻子的心裏面,我和這個男人生活在一起,我再怎麼忍耐也是,已經見不到明天了,已經沒有未來了,和這個人生活在一起,我要發瘋了,我為什麼要繼續和這樣的一個男人生活在一起?這個女人的心裏面已經積攢了怨恨。

永遠完全

有一天過來找我,對我說:“牧師,打死我也不能再繼續和這個男人生活在一起了!”問題在於誰呢?不是在妻子這裏,問題在丈夫這裏。丈夫來了才能解決問題,如果說他丈夫不願意來,這也不是一般大的問題了。那天清早她的丈夫來了,首先喝了兩瓶燒酒,倒碗裏喝了以後才過來,渾身散發著酒的味道。對於喝酒的人而言,酒味可能非常好,但是我聽我聞到它進到肚子裏又打嗝出來,味道太難聞了,但是作為牧師這一點問題還是要忍耐,因為並不是大問題,所以和他爭戰了。

拿著聖經話語和這個弟兄爭戰了。

“弟兄,你現在聖不聖潔?”

“我不聖潔”

“那你怎麼樣?”

“我是醜陋的,我是骯髒的,我是酒鬼。”

我給他讀了聖經,希伯來書10章14節【:“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我背很多的聖經章節的,這個不想背下來,也只能背下來,為什麼呢?【“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正的人永遠完全。”】在我心裏面就想問耶穌:如果這個弟兄是聖潔了,那就應該戒酒、戒賭、戒煙、戒遊戲,應該這樣真實的生活。他每天只是喝酒耍酒瘋,這樣的一個狀態難道也是聖潔的嗎?可是重要的一點是什呢?因麼為這是神的話語。牧師其他的部分都可以拆毀,可是卻拆毀不了神的話語。樸方源牧師過來找我。

“牧師,我們要去吃炸醬面嗎?”

“吃什麼炸醬面,吃米飯!”

也許我可以說這些話,耶穌說:“因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已經永遠讓這個人完全了。那在我和這個弟兄說這句話與之前,有我眼睛裏我看的這位弟兄,妻子拼死拼活在外面掙錢,回來也做飯,他又不吃飯,每天喝的醉醺醺的樣子,這種狀態怎麼說是永遠完全又聖潔了呢?神的話語相信也是有其他情況能相信,這個人可不行,這個人可不聖潔,我的心是這樣。可是如果仔細地讀聖經裏面的內容,會產生什麼樣的一個問題呢?我的想法和聖經話語有出入不同的時候,最終是我的想法對的,還是聖經話語對的,至少聖經比我的想法還是要正確的。在我看來再怎麼醜陋,聖經裏面說:“是聖潔的。”那麼就是聖潔的。我看再怎麼可惡,神說潔淨了,那就是潔淨了。所以我們才相信神,不是嗎?我看的時候這個弟兄又醜惡又醜陋,完全是一個酒鬼,生活的像動物一樣。我看弟兄真的聖潔嗎?所以弟兄真的完全嗎?神的話語呢?說:【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耶穌說他一次獻祭,他已經永遠地給洗淨了,所以是永遠已經完全的。我看的見解,我看的意見,我看的時候這個人是酒鬼,這個人已經一無是處,可是耶穌卻說是完全的。那時候我心裏在想,那就是完全的,只是它的外殼是這樣。神說:“已經完全了。”那麼就是完全的。人們說:“很多的基督教信徒在說‘我們是罪人,我們骯髒。

聖經在說什麼呢?羅馬書3章23節裏面【因為眾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23節為止,分明是罪人。但是24節裏面【如今因耶穌基督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這個人已經稱義了。那稱他為義的是誰呢?是神。如果神說:“已經稱義了,那就是稱義了。如果神說:“聖潔了。”那就是聖潔的,我相信這一點。那天和這位弟兄就有了這樣的爭戰。“弟兄你完全嗎?”一個酒鬼完全什麼完全,他不敢說自己完全,“我不完全。”我就打開聖經希伯來書10章14節【因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

這裏面說的他就是神,因耶穌被釘十字架死去,所以叫你聖潔,而且說叫你永遠完全。弟兄你完全了嗎?聖潔了嗎?”

“不是。”

“再讀一遍聖經怎麼說?聖經說是已經完全還是不完全?”

“是完全的。”

“弟兄你說你不完全,但神的話語說是完全的,那麼誰的話是對的呢?弟兄的想法是正確的還是神的話語是正確的?

“神的話語是正確的。”

“那麼神對弟兄說已經稱義了,神對弟兄說完全了,弟兄你完全了嗎?”

“我不完全。”

“唉呀!神說已經完全了。那麼完不完全呢?

“我不完全。”所以和這個弟兄好長一段時間和它一直因著這個話題摔跤。

“他不完全,但神說你已經完全了。是吧?”

“是的。”

“那神說完全了,是不是就是完全的呢?”

“是的,是完全的。”

“那弟兄完全了嗎?”

“我不完全。”

“怎麼這麼悶呢?神對弟兄說已經完全了,不是嗎?”

弟兄認為是自己都戒掉酒,善良的生活,然後過了一個完全的生活的時候,我才是完全的,他覺得才可以這樣說。可是神,神說是什麼?我對你說完全了,你只要信,也就是完全了。

 

人的方法和神的方法是截然不同的,得用神的方法引領。“弟兄喝酒我知道。也知道你生活的很糟糕,這一切我都知道,但是神說完全了,就是完全的,阿們。”亞伯拉罕是這樣,妻子不要再叫撒萊,而是要叫撒拉,他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亞伯拉罕笑了,一百歲的人怎能生兒子?神對亞伯拉罕說:“你為何嬉笑呢?”有一天亞伯拉罕回轉了,即使我年紀再老邁,雖然我的妻子月經也斷了,好像不能再生產,可是神說能生兒子就能生,有什麼不能生呢?神是全能的神。亞伯拉罕折斷了自己的想法,接受了神的話語,從那時候起神開始做工,在這個弟兄心裏面,我沒有指望他,希望他戒酒,我也沒有能力使他去戒掉酒。但是聖經裏面說:“這個弟兄的罪因著耶穌的血已經給洗淨了。”因此這個弟兄是聖潔的,是完全的。我沒有對這個弟兄說:“你戒酒,你不要再喝酒了,你是豬嗎?這樣的狀態生活下去,你得戒酒。”我指教他說這些話並不重要,而是讓他去相信神的話語才是最重要的。多麼驚奇呢!我有什麼辦法能讓這個弟兄戒酒!和他生活在一個屋簷下的妻子都做不到的事情。“你再喝酒,我用槍斃了你!”那以後他還繼續喝酒。找槍的時候,發現槍不見了,他把槍偷出來,然後藏在外邊了。“那好的,你開槍吧!”然後繼續喝他的酒,有什麼辦法呢?我對這個弟兄沒有能力讓他去戒掉酒,但是因為是牧師,所以可以給他傳講神的話語。弟兄,你看看這個聖經吧!聖經是神的話語,弟兄確實是污穢、是酒鬼,但是耶穌因他已獻上自己的身體,釘在十架上,已經叫弟兄永遠完全了。

喝酒也完全

雖然弟兄你現在在喝酒這是事實,可是神說:

“是完全,那麼就是完全的。明白了嗎?”

“明白了,知道了。”

“現在完全了嗎?”

“完全了。”

他依然不說自己完全,所以讓人很悶,但是一直和他說完全了、已經完全了,但是他說不完全,15分鐘就這個問題一直在爭戰。

“神說完全了那就是完全的不是嗎?神知道弟兄你現在在喝酒,也知道你放蕩,也知道你戒不掉酒,可是耶穌把這樣的罪也都給赦免了,所以他說完全,那麼就是完全的!明白了嗎?”

“是的,明白了。”

“弟兄完全了吧!”

“我還是不完全。”

“哎,你這個傢伙!”自己再怎麼看自己也是不完全、是個酒鬼,可是看聖經裏為了他的罪,耶穌被釘在十字架,已經叫他完全了,當我和這個人爭戰的時候,我站在耶穌的一邊去爭戰常常得勝。

“當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時候,為了你的罪而死的,你所有一切的罪都被洗淨了,他說你已經完全了,可是你自己卻說不完全,聖經裏面卻說是完全的,那麼完不完全了呢?”

“還是不完全。”

“你再好好的聽一聽,神的想法正確還是你的想法正確?”

“神的想法才是對的!”

“是啊,那麼神說完全不就是完全了嗎?”

“但是我不完全,每天喝酒。”和他爭戰了15分鐘,到達某一個點的時候,我問他:

“你完全了嗎?”

“完全了。”

他第一次開口說了這句話,當說了這句話以後,他完全的煥然一新,心裏面相信了已經完全的事實。雖然我是一個酒鬼,可是耶穌在十字架上,把我的罪都已經洗淨了,我喝酒的問題他已經給解決了。所以後來時間過去的時候,他明亮起來,從那以後戒了酒,酒離開了他,成為了福音的傳道者。

打開聖經要傳福音的時候,司提反在傳福音當中被石頭打死,也有下人在監裏。我也見了很多很多這樣的人,如果我傳福音當中被抓了,我也有可能會死的,我有可能會下在監裏,他的腦海裏面也充滿了這樣的想法。但是聖經話語裏面,卻說我與你同在,我已經叫你完全了。腓利不是隨隨便便的傳福音,有他眼睛看到的環境,感受到的環境是這樣,可是神的話語卻說已經叫他完全了。腓利說:“我完全了。”很多的人也遇見過牧師、長老、總統,但是我向他們傳講神的話語,很多人帶著自己的想法,因為我犯了罪,在他們口裏說我是罪人,可是聖經卻在說,雖然你犯了罪,但是耶穌的寶血把一切的刑罰都已經結束了,都已經結束掉了,你已經是稱義的人,人們選擇聽哪個聲音?這位弟兄二十年以來一直想要戒酒,想要戒酒也沒有戒掉,但是那天早上通過簡單的交流談話,他接受了神的話語非常的驚奇!現在他的妻子,特別特別的幸福,現在成了神寶貴的僕人,傳福音生活的特別美麗。

初見鴨穀洞的大嫂

我在做這樣的事情。我曾經去過,這個地方是非常貧窮的地方,白天也是一片寂靜,當時我租在一個人房子裏面,他也沒有收取任何的租金,就把房子租給我,我在那裏生活,也傳著福音,那裏的旁邊也有大的房間,大的房間旁邊是廚房,有裏面的小屋,還有客廳,最邊邊有我的一個小房間。我的房東大嫂,是讓我很感謝、很感激的一個人,是很好的一個人,她很喜歡抽煙,每天因著抽煙的事情我們爭吵。因為煙在外面賣的貴,她買不起,所以她自己種了煙,把那個煙自己采下來,放到太陽底下曬,曬了以後這個煙葉就會曬乾,曬乾了以後他就會取下來,然後用手搓一搓,把它搓成細粉以後放到報紙裏卷一卷,他會用口水把那個報紙沾上口水卷起來,然後抽這個煙,所以我和這個房東大嫂一直爭戰了。“大嫂,你這樣抽煙對身體有害,尤其是用報紙捲煙,報紙在印刷的時候,印刷的時候報紙上會有鉛,所以報紙裏含有鉛,你這樣抽煙會中毒,而且以後對身體不好,非常有害。”這個大嫂裝作根本沒有聽見,“哎呀小夥子你不懂,我不抽煙我受不了的。”然後又開始卷起那個煙抽煙,她對我來說卻是一個讓我非常感激的一個人,她每天都是那樣喜歡抽煙,我是讀聖經,我們兩個她抽煙,我讀聖經,一上午一直在讀聖經,而她一直在抽煙。

有一天一個朋友過來了,是什麼樣的一個婦人呢?她的朋友,她的朋友的丈夫是盲人,而且她家裏有四個孩子,孩子們都還很幼小,她是農村鄉下,她頭上常常頂著海帶、小魚到處去村莊買。因為農村鄉下的路也不好走,有高有低,她也是很辛苦一整天做小買賣,然後回到家,又洗衣,又打掃衛生,又做家務,又做晚飯,生活得非常艱苦艱難,也很可憐。我正在讀聖經的時候,這位大嫂過來了。她和我的房東大嫂聊天。然後叫這位房東大嫂的名字以後,兩位開始聊天。那位大嫂問我的房東大嫂:

“那個房間租出去了嗎?”

“是的,是教會的一個傳道師過來了。”

“傳道師他從那裏來呀?”

“從大邱來的。”

“在這能聚幾個人那?”

“就有那麼五六個孩子。”

那位大嫂那對我的情況很詳細地打聽,我聽得非常的清楚,我在裏面都聽著,我心裏判定這個人肯定是去教會的一個人。我走出房間,拿著聖經,“大嫂你好!”我這樣打了招呼,這位大嫂就是去教會的一個人。好像現在不去教會了還是對信仰有所關心,和她爭戰了,在什麼樣的方面和她爭戰了呢?問她是罪人嗎?她說她是罪人。

神稱我們為義了

我打開了聖經,羅馬書3章23節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但大部分人對24節都不清楚;我對她說明了24節【如今卻蒙 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在這裏分明說就白白地稱義,為什麼稱義了?因為耶穌把我們從罪裏面拯救出來了,因此稱義了。剛剛說的那個酒鬼弟兄,一直拿著完全的,不完全,拿著這個方面一直和他爭戰,現在因為是義人還是罪人就著這個問題開始爭戰了。正確的說,神稱我們為義了,為什麼稱我們為義了?並非我們不犯罪,所以稱我們為義,而是雖然我們犯了罪,雖然我們行了惡,可是耶穌來了,他擔當了我們一切的罪,因為他已經受了所有的刑罰。因此我們已經被洗淨了。聖經是怎麼記載的,羅馬書3章24節:【如今卻蒙 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我們全然沒有做工,我們沒有做好什麼,我們也沒有去做任何事情,耶穌他洗盡了我們一切的罪,因此神稱我們為義了,因此神稱我們為聖潔了。之前對這個酒鬼弟兄因著完全和不完全這個問題與他爭戰了。這個可憐的為著小本生意維持生計的這個婦人,因著稱義還是沒有稱義這個問題與她爭戰了,為什麼這樣的爭戰我只能得勝呢?我們再讀一下聖經。羅馬書8章33節【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神是一個法官,對吧?那麼在審判的時候有罪人、有法官、有律師、檢察官、有聽眾、還有很多人,最終誰來審判呢?是罪人自己決定嗎?不是的。是罪人的父親嗎?是罪人的朋友嗎?還有聽眾嗎?還是檢察官呢?律師嗎?不是的。最後宣判只有法官一個人,阿們?還有要清楚一點,神就是公義的審判官,阿們?信嗎?神絕對不可能把罪人稱為義人的。如果神把一個罪人稱為義人的話,神不能稱為是公義的審判官。假如神說一個罪人,說他是義人了,那麼耶穌就沒有必要釘十字架死去了,因為直接說是義人就可以了,神絕對不可能把一個罪人稱為義人,而是因為是義人,所以才稱為義人。罪人就稱為罪人,我們曾經是罪人,可是因為耶穌擔當了我們的罪,釘在了十字架上,把我們所有的一切罪都已經赦免,不僅僅是赦免幾樣的罪名。2019年7月7號,不是只到洗這個時間,而是永遠稱義,為什麼呢?雖然我們不清楚,但是神稱我們唯一的理由,就是因為基督釘在十字架上,把我們所有一切的罪都洗淨了,所以稱我們為義人。那麼難道以後我們就不犯罪了嗎?那個也得洗淨啊!因為只洗盡一樣,不能成為完全。耶穌要洗就完全洗乾淨,要麼就不洗,不會只洗一點點。他洗的很完美,把所有一切的罪,所有一切的刑罰都洗淨了。所以在神的眼裏看,我們已經沒有任何一點該受刑罰的罪了,因為耶穌都受了刑罰,因此我們就已經白白的稱義了,阿們?

對於這個姊妹我說了這樣的內容,一開始這個姊妹和我也碰撞。我說羅馬書8章33節【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我們分明犯了罪,各位也犯了罪,我們當中沒有任何一個人是沒有犯過罪的人。但是當耶穌來的時候,不僅僅是洗某某人的罪,不是只洗了某些人的罪,也不是說把我的罪只洗到某個階段、某個時間,而是洗的非常完美,把所有一切的罪永遠的給洗淨了。那麼在神的眼裏看,沒有剩下留下一點點罪,而是都洗淨了,阿們?所以神稱我們為義。那天這位婦人罪得赦免了。其實罪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在十字架上被洗淨了,只是因為不了解聖經,所以依然稱自己是罪人,現今很多人都是馬馬虎虎的讀聖經。

其實罪很早以前在十字架上已經洗淨了,只因為不了解聖經,所以依然稱自己是罪人。現今很多人都是馬馬虎虎的讀聖經,但是我正確的把聖經裏面這樣的部分全部正確的拿出來去研究、去讀,我的罪全部被洗淨了,這一點是毫無疑問的。神是公義的審判官,絕不以有罪的當無罪,把罪人當成義人。如果他明明是罪人,但是當成是義人的話,神也不能當成義的了。神為了稱我們為義,不是毫無憑據的,只是說我們為義人的話,撒謊的說。所以不是毫無根據的稱我們為義,而是一直等到耶穌被釘十字架,當耶穌被釘十字架以後,我們罪的刑罰他已經接受、已經乾淨、已經潔淨了、已經聖潔了,因此神才稱我們為聖潔了、也稱我們為稱義了,很多的人卻依然相信自己的想法。

那天那個姊妹和我聊了將近兩個小時,那天她罪得赦免了,後來她去世了。那天晚上她又來找我,我們學習聖經到很晚,每天如此。白天一整天做小本生意,然後回到家打掃衛生、做家務、洗衣服,又去山下砍柴,做家裏的晚飯,吃完晚飯以後就過來找我們。只是耶穌給洗淨了罪,曾經相信自己是罪人,但是後來相信了,已經稱義了,變得非常非常的驚奇。大概十年前她已經去世了,如果她現在還活著她應該大概有將近一百歲左右。看她的人生過得特別的喜樂,過得特別的蒙福。如果各位在銀行裏面,比如說欠了10億。如果欠了十億,但是各位的父親給我償還了10億,當大家還不知道這樣的事實的時候,大家還擔心;如果父親已經償還了10億,大家知道的以後,感謝父親。我去看我的債已經還完了。“是父親,您替我還的呀。父親太感謝您了。”那這個人沒有債了,雖然父親替他償還了,他不知道這一事實的時候,他無法說我已經沒有債了。那麼在心裏面進來信心的時候。神的心意開始在人的心裏面做工。

話語能戰勝恐懼

腓利去了撒瑪利亞,充滿了懼怕;司提反相信神,但是最後他被石頭打死,還有很多人被抓起來,被關在監獄裏,我去的話,我也有可能會被抓起來。可是在禱告當中,很感謝使我罪得赦免的這位主,主在這裏現在與我同在,主會幫助我,只要大膽的傳福音就可以了。在他傳福音的過程當中,在他的心裏面不可能再有其他的心,因為心裏面就相信耶穌把我的罪洗淨了,所以裏面才會說出那樣的話,腓利心裏相信了。魔鬼想要丟掉他心裏面相信話語的心,所以給懼怕的心,不想讓他去傳福音,雖然有懼怕,可是腓利在撒瑪利亞開始傳福音,在這個過程,主的心充滿了腓利的心裏面。主為了我釘十字架而死,那麼為了主去死也是毫無怨言,很感謝呀!我要傳福音呀!腓利的心裏面,耶穌充滿他的心。我們心裏面的耶穌能夠戰勝我們心裏的懼怕、耶穌的心戰勝恐懼、戰勝我們的憂慮。心裏面充滿了耶穌,能夠看到神在腓利的生活中活著做工。大麻風好了,癱子起來行走。

我也是傳福音當中有困難、有問題,也有過憂慮,可是我相信了神,神活在我裏面。無論我遇見誰,請問您知道這一事實嗎?您知道耶穌為了您流了寶血嗎?您知道耶穌為了您而死去的嗎?耶穌的死不是徒然的,已經把你一切的罪解決了,已經洗乾淨了、已經聖潔了、已經稱義了,聖經是這樣說的,我這樣爭戰了。把對方心裏的黑暗驅逐掉,聖經裏面的光照到心裏面,那麼心裏就能看到另外一個世界,能夠看到主,也能顯現神的能力。現在很喜樂呀!太驚奇了!我的罪已經被洗淨了,我已經變的乾淨了呀!可以生活在無限的喜樂之中。

說在那城裏就大有歡喜,很多被鬼附的人大聲喊叫以後會離開,癱子也站起來,鬼在人們心裏面會很難,但是神的話語進去把心裏的鬼趕出去,神的話語如果在各位的心裏面站住位置,可惡的心會離開,淫亂會離開,虛假會離開,會以耶穌的平安充滿在心裏面。哈利路亞,我們讚美主,因為這樣得到變化的人非常多。有的人想要自殺,但是活過來這樣的人也很多;被蠍子蟄了以後即將死去的人也活過來;得了癌症即將死去的人也活過來。問題是,當我得癌症的時候,我的心裏面癌症填滿的時候,癌症就會在我心裏面做工。可是如果心裏面耶穌充滿的話,耶穌就會來做工。充滿癌的人,還有賭徒,還有癮君子,遊戲中毒的人,他們心裏面有毒品,有遊戲充滿,牽引著他的心,但是耶穌基督充滿他們心裏的時候,耶穌趕出毒品、遊戲,會讓他們變的明亮、聖潔,成為稱義的人,我們就是這樣屬於耶穌的人。

我們做一下禱告。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