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撒旦的聲音與主的話語

· 講道話語

羅馬書8章31至39節

【既是這樣,還有什麼說的呢? 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舍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 誰能控告 神所揀選的人呢?有 神稱他們為義了(或譯:是稱他們為義的 神嗎)。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裏復活,現今在 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有基督......或譯:是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裏復活,現今在 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的基督耶穌嗎)。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饑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我們讀到這裏

broken image

想法和話語是相反的

 

前段時間有一位弟兄在監獄裏給我寫了一封信,他講說了非常困難的環境,給我發的內容是非常絕望的。我看了這封信能一下子讀懂這個弟兄的心,雖然沒有時間但我也給他寫了回信,因為昨天是星期六,所以估計還沒有發過去。在寫信時我心裏非常喜樂,這個弟兄所看到的是他眼前的環境,或許他認為他看的是很準確,可是我們看這世上和所看到不一樣的部分特別多。

 

今天早晨開著車到我們教會的時候,我們教會玄關旁有兩個花盆,這兩個花盆裏的花草都是一樣,它卻開出了不同顏色的花!我心裏想:奇怪!仔細去看的時候,雖然是一種花草,但是花的顏色不一樣,各位在回家的時候可以看一下。有紅的花,也有黃的花,也有紅和黃參雜在一起的,我們看的時候是會不一樣的。實際上我們的想法和神的想法不一樣的理由是什麼呢?那是因為我們裏面無論有什麼問題,神總是會引領我們到希望和喜樂當中,相反撒但一直引領我們到痛苦與絕望當中。所以有一些弟兄姊妹們跟我說他困難的部分,我跟他們說:“不好意思,你能夠區分你的丈夫和別人家的丈夫嗎?別的男人嗎?”太好笑的事情了,因為一個女的再怎麼樣也是都能區分出自己的丈夫和別的男人。雖然聽起來是一個很單純的事情,但是在我們信仰生活當中,耶穌的聲音和撒但的聲音區分不了的話就開始困難起來。撒但讓我們看到同樣的環境,會讓我們想著痛苦、不行、問題、絕望,一直給我們放進這樣的想法。這位弟兄看著一模一樣的環境,也能夠想:神是活著的、神會做工的,但是這弟兄不是這樣去看,而是感覺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行、都不行,撒但讓我們只能看到這樣的部分。

 

在我們讀著聖經的時候,在聖經約翰福音5章裏面有38年病人的故事,耶穌走到了38年病人面前,問了他:“你願意得醫治嗎?”病人說什麼呢?“主啊!在水動的時候,沒有人能夠把我帶到池子裏面。”耶穌跟病人說:“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吧。”但是38年病人想的時候:我走不了,我一直患這個疾病,38年我無法走動、無法動彈,如果我能走為什麼還要躺在這裏,我試過,但不行。我努力過,不知道多麼地想走路,但是我嘗試了許多次,都失敗了,又重新摔倒在地上,我不行。38年病人的心裏面有堅固的走不了路的心,因為曾經也嘗試過走路,但是都會重新摔倒,只能躺在地上伸開手去要一些吃的食物。所以耶穌說的像是不像話的話,說: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吧!是的,主啊!如果我能走的話,我為什麼要躺在這裏,你的這個話不像話!在我們信仰生活中第一個碰撞的就是我的想法和主的話語,撒但讓我們覺得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覺得都不行似的。但是主告訴我們是完全相反的。

broken image

神通過我們向全世界傳福音

這次我去肯雅、加納、象牙海岸,我得了瘧疾,身體有點不舒服,然後馬上又接著去了美國、墨西哥、牙買加的聚會,我的身體也是非常疲憊,我重新回到韓國。在日本安倍首相招聚了所有非洲的首腦,然後他們舉辦了非洲發展國際會議。

 

我去非洲見一次總統的話,需要坐飛機坐好幾個小時,也沒有幾個非洲的國家是能夠直達的,還得要轉機,還要安排時間才能見到總統,長則40分鐘,短則30分鐘,都是只能這樣見面。當然他說非洲所有的首腦都招聚到日本,所以我們的團隊說,我們一起去見吧,我就過去了。日本有很多大使館,許多的職員看到我和非洲總統的照片,他們說這肯定都是虛假的,用電腦做出來的。但是到了星期一我去了之後,我見到了多哥總統。

 

在上次我去多哥的時候,秘書室長,她兼任著青少年部的部長,她參加了我們的活動,是一位女士。她參加了我們的活動之後特別的高興,看到青少年們的變化,她向總統報告了。我和總統見面之後聊了30分鐘,聊了一些關於IYF的事情。所以這次我見到這位總統的時候,講述了40分鐘具體的關於心靈教育的部分,這個時候總統驚訝的嚇一大跳。他過一段時間說,讓他們其他的員工都出去,之後想和我單獨的聊一聊。我跟他說:“閣下你有時間來韓國吧!”他也想來,所以就這樣跟他講述了這些。給我翻譯的是金撒母耳傳道師,他的父親是多哥的宣教師,然後我跟總統說:“他的父親就是多哥宣教師,這位弟兄是去了非洲學了法語,所以他很會說法語。”總統非常高興,“所以我想向在多哥的所有的教師們都進行心靈教育,你可以把這些教師們派遣到韓國,還有在政府的人士們也是需要心靈教育,也可以到韓國來,我很願意給他們進行心靈教育。”總統非常的高興,我就說一個月就給我們派遣一百個人,他們的住宿、伙食,我們江南教會都來給解決,所以他們一來的話100個人都得救了。

 

我看到在非洲,神如此的做工特別的好。總統心裏面,特別想改變他的國家,他特別願意通過心靈教育來改變他的國家。看到事情這樣進展,之後開始有一些大使,別的國家的大使也是一直申請要和牧師面談。所以有很多國家大使,他們努力讓他們自己的總統能夠和牧師面談,他們不是總有時間,而是他們都有共同的一個時間是休息的,沒有多餘的時間。所以有多餘的休息時間的時候,他們爭先恐後地申請和我的面談,也並不是和所有的人都見了面。在我看的時候,我去了那兒能夠見到總統本身就是不可能的。但是神讓我能夠見到他們的大使,見到他們的員工,就像我看到大部分非洲國家的總統都認識我。我看到向著每一個人都做工,我心裏想這完全簡直不像話的,這都是神做工的,神讓我非常明確的看到了這一點。

 

我在上午主日禮拜結束之後,下午著急的過去。根據非洲總統們的時間安排去了酒店,之後短期宣教師們穿著當地的衣服,唱著當地的歌來歡迎總統去了國外。他們也是第一次得到這樣的款待,在酒店裏面也是有酒店的員工,他們也拿著花,但是他們不看酒店的員工,一直特別高興地對待我們的短期宣教師們。所以就這樣一直和我們禱告,就這樣走了,他特別高興。在我們宣教會裏面有很多牧師,看到他們先去了那裏之後,如此地進行了這樣的事情。因為酒店是政府控制的,我在附近的一個酒店,那邊有一個日本的弟兄,他給我們租了一輛賓士,然後他們以為我也是貴賓,就這樣非常蒙恩典的讓我見到了十多名國家首腦,就像是我一年要做的事情,讓我一個星期就完成了。我看到神所幫助的一切,特別的感謝。

broken image

青少年問題

有許多的政府,青少年問題非常的嚴重,開始具體的跟我交談,在最後我回來之前,有一些部長們聚在那裏開始議論。但是我趕時間上飛機,因為著急回來。神向著我們所見證的這福音,希望能夠傳播到全世界。每次見到這些總統,還有青少年部長的時候,所說的話就是我們的青少年,他們上著網,發生的一些青少年問題特別嚴重。青少年他們總是上著網,看起來好像沒有問題,通話是我們可以相互的,但是網路是不斷的接入網絡裏面的東西,是被引領的。所以全世界的青少年們思考的能力迅速的開始下降。

在非洲的國家,在巴西世界盃的時候,有一個學生說:“老師,你給我們看足球比賽吧。”

老師說“不行,下課之後再給你們看。”

“但是下課的話這個比賽也結束了,老師!”

那老師還是說“不行,還是得上課呀!”

“但是我還是想看比賽。”

然後這個學生就逃跑了,蹺課。兩個小時之後,這個學生開始放火,把整個學校都給燒了。有許多的學生都跑到了操場,然後有的哭,有的跺腳,其中有一些學生用手機拍了照上傳到了網上,第二天有100多個學校也放火了。這表示什麼?學生們,哇!學校著火了,真好玩呢!我也放火吧。問題在哪里呢?如果我這樣放火學校著火,那我們去哪里能學習呢?誰給我們重新蓋學校?需要花多長時間?還有放火的罪,我要受到怎樣的懲罰?如果開始思考這些的話是絕對不會放火的。

各位,大部分的青少年他們只是投入到想做什麼,而是不會思考對於自己所想做的那個後果和結果,一點也想像不到。還有很多自殺的青少年,為什麼自殺?因為他們不思考的緣故。唉呀!真煩呀!死了算了,就這樣死了,最近孩子們就是這樣。如果我死了,我的父親會多麼的痛苦,母親會多麼的傷心,還有我的弟弟們也是多麼的心痛。連這樣一點點的思考,如果能夠轉動的話,也是絕對死不了。想死就死吧!就這樣非常單純,所以青少年的自殺率非常高,就是因為這樣的一種原因。問題是如果再過個10年的話,比起現在的青少年,不思考的程度會更嚴重4倍。

如果去非洲的話,也有許多的叛亂軍,這些叛亂軍都是怎樣的學生們呢?叛亂的都是沒有明天的學生,沒有能力上好的大學,沒有能力建立起家庭的人。如果有考上好的學校,有這樣希望的話,不會加入叛亂軍。我聽他們講話的話他們一點也沒有恐懼。前段時間有一個學生在加入叛亂軍的時候,他被軍人抓到,就這樣抵擋著軍人的時候也有許多學生死了。這樣的事情發生的非常頻繁,為什麼?因為學生們思考的能力開始欠缺。他們還是不思考,如果我放火的話,誰會再給我們建蓋學校,之後我們要去哪里學習。還有重新要蓋學校的話需要花錢,這個錢從哪里來?還有我放火的這個罪,受到怎樣的懲罰。如果會思考這些的話,就絕對不會放火。可是最近的學生們,孩子們直接想:算了、不思考了,就這樣的生活。

作為這樣的學生,如果培養他們思考的能力的話。整個世界只有一些創造出這樣的新科技的一些人,他們會思考,大部分的人開始無法思考,信仰生活當中最困難的就是不思考的,直接跟隨著上來的想法。直接跟隨著邪靈給我們的想法生活,這樣給我們信仰生活帶來的問題是非常嚴重的。所以我們仔細的去看的話,我們所信的神是全能的神,是這樣嗎?各位的人生,他足夠有能力能改變各位的人生。

broken image

神按著信心做工

崔約翰被蠍子蟄了之後,正在死去,連兩個小時也活不了的時候,在相信話語的時候他活過來。崔秀賢也是沒過幾個月要死,但是她憑著話語現在還活著,真的是接近於奇跡的事情。神向著我們,在我們裏面想做這樣的事情。但是我們看的時候這個人不行,我的腿枯幹的要死去,就這樣在我的環境裏,接受在我的心裏栽種著絕望的想法之後,過不了信仰生活。但是我們無論是在怎樣的可惡的罪惡面前,還是困難,不管無論多麼困難,我的環境雖然是這樣,但是,神可以拯救我,神也希望拯救。開始擁有這樣的信心,向著這樣的人神開始做工,在這樣的人心裏。可是在我的心裏面一直說不行,環境是絕望的。崔秀賢最後,請問一下這樣的時候,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下,能夠擁有我重新會活的這個想法,幾乎為不可能,其實對誰才有可能?只有相信全能的神的人,即使在那樣的環境,也能夠擁有信心。如果神做工的話我也能活,是指的這樣的信心。

我們最近講了許多以斯帖的話語,各位在看聖經以斯帖記裏面的話。亞哈隨魯王他提高了哈曼的位置,由他來治理。可是哈曼在進出王宮的時候,前面有一個叫末底改的人,所有的人都跪拜在他面前,但末底改卻沒有。就這一點,他當做問題,實際上他在打聽的時候發現末底改是猶大人的緣故,因為他原來猶大人是只侍奉神不侍奉人。在那個時候哈曼做出怎樣的選擇,向著王說:“王啊!在我們國家有一個民族它的行為習慣非常不好,對我們國家亦是無益的,我今天想要如此的做。”然後在要滅絕猶太人的檔上,王蓋上了他的印章。整個國家,無論是怎樣的一個檔,如果以王的名記錄,然後蓋上了王印章,絕對不可能再有改變,誰也改變不了。所以這樣的一個蓋了章的檔,已經遍佈到了整個國家。他們已經定了12月這一個日期,那個時候猶大人們都在痛哭。

那個時候王后以斯帖,是末底改的表妹。在以斯帖父母死了之後,是他表哥末底改養育了以斯帖。以斯貼成為了王后之後,能看到她仍然聽著末底改的引領。她聽到了末底改在城外痛哭,所以她給他換的衣服,讓他進到了王宮。他說不會進來,但是他仔細的講述了現在發生的情況。以斯帖跟他回復說:“如果王沒有呼召,去找王的話,就會被殺,只有王伸出了金杖才能得活。我雖然是王后,王已經有30天沒有呼召過我。”末底改收到了來自以斯帖這樣的信,末底改看到了從以斯帖寄來的信之後他感受到了什麼呢?以斯帖她雖然願意走到王的面前,因為她怕死的緣故她在徘徊,所以末底改向著以斯帖所說的話是什麼呢?“你不要以為你在王宮裏面的緣故,你自己能夠得到存活,如果你在這時閉口不言,猶太人能夠通過別的方法得到拯救。但你與你的父家會遭到滅亡,你得到王后的位置誰知道就是為了今天這時候。”就寫了這樣一封信,重發回了以斯帖。

我看到這個時候特別嚇一大跳,王后需要拼著命賭上生命的危險走到王的面前。末底改所說的話非常準確,以斯帖想要自己保守自己的心,她怕死的心,感覺負擔的心,非常的準確之後,他同時栽種了向著神的信心。

在讀聖經的時候,牧師所該做的事情就是這樣的事情。讓我想到了這樣的部分,聖徒們在教會裏憑著信心奔跑的話,神就會蒙福、賜福。但是每當這時候撒但給我們覺得會困難、遭到困難的心。所以有許多的基督徒,也有許多牧會者,因為負擔的緣故,為了躲避負擔,不去邁步,有許多是這樣的一個姿態。末底改的話是說:“如果在這時你閉口不言的話,猶太民族會從別的地方蒙拯救,但你與你的父家會遭到滅亡,而且誰知道你得到王后的位置,是為了今天這時候。”她準確的聽到了這種話語之後,馬上改變了她的心。

各位,在我們所有的人當中,我們都想為了主生活,我們也想為了侍奉主奉獻物資、做奉獻,但是撒旦在我們當中不斷的做工。我也不會說,我這樣傳道的時候我害羞,丟人怎麼辦?撒但總是跟我們說這樣的話,你本來生活就挺困難的,你不要奉獻了。撒但也是特別瞭解我們的環境,總是說符合我們心的話。所以我們聽著撒但的聲音的時候,感覺不用憑著信心生活,就這樣下次、下次、下次吧!就這樣過了10年20年,不止這些。還有如果我傳福音傳的好一點,傳福音有人能夠得救的話,撒但馬上給我們驕傲的心,還有我做的好這樣的心,讓我們就是這樣的墮落。

但是讀所羅門所寫的箴言,不知道多麼的有深度。所羅門也是成為王之後,也變得驕傲,也過了墮落的生活。大衛是神的誠實的僕人,他在戰場上沒有那麼做,但是他安逸之後,他開始侵犯了烏利亞的妻子,並殺了烏利亞,就這樣進入了罪惡當中。在我看聖經的時候,大衛犯了這樣的罪之後,在先知拿單面前馬上悔改了他的心。而神的僕人、神的先知說了許多遍,所羅門他也沒有悔改,聖經記載了這樣的部分。我們在過信仰生活的時候,憑著信心邁步的時候,在我們心裏面不想奉獻,我們為了錢,為了自己生活和為了主生活。各位想像一下,如果各位一個月能賺一個億,但神那裏有100個億,神說你和我一起,然後我們一起花吧,那到底誰是有利的?人憑著信心去生活的時候,真的依靠神的時候真的發現神讓我們沒有缺乏的,在神面前特別感謝。

broken image

嘴上相信還是心裏相信

這次我去美國參加美國的聖誕主題音樂會,在去年累計有13萬人參加,他們說預計今年累計會有15萬人來參加。那個時候我想到了,把罪得赦免的書給參加的人該多好啊,我們就印刷了15萬本《罪得赦免重生的秘密》的書,所以我們往美國發了英語版的7萬本書,和西班牙語的3萬本書,我特別的幸福。因為美國是基督教國家,在聖誕主題音樂會結束之後,我每次都講30分鐘的話語。如果在韓國的話我只講10分鐘的話語,他們都開始站起來要走了。但是在美國即使講30分鐘,沒有一個人站起來,他們開始聽,採訪的時候他們很多人說,今天的表演很好,話語也特別好,因為之前我們無法向著這樣的人再繼續傳福音,所以我心裏面想,給他們《罪得赦免重生的秘密》這本書的話特別的好,看到神如此作工非常感謝。在他們聽完話語還有點不明白的時候,再繼續讀這本書,這本書真好啊,也給妻子讀,給他的岳父岳母讀,就這樣得救的人成為10萬人,20萬人。當我每次想像這樣部分的時候,不知多麼的幸福。可是各位,撒但向著我們心裏,讓我們跟隨肉體的誘惑,比起相信神的信心,向著神的信心倒塌了。如果各位,當我們毫無吝嗇地向著神奉獻物質的時候,神也會吝嗇嗎?不會,神想要加倍的給我們。我也是在這樣過生活的時候,我發現神真的是賜給我恩典幫助我,這一點非常的明確。可是看到弟兄們非常困難的生活,我跟他說你為神生活看看,無論是你掙錢,有好的工作,比起這些,你成為一個神所需要的人的時候,你想著神所喜樂的時候,我的妻子,我的兒子,我的侄女,想讓他們也都成為為主生活的人。真的沒有什麼比神保守我更安全的,我有胃潰瘍,也是差點死,神保守我醫治了我。還有在99年的時候,我的心臟不好,神也是醫治了我,我每當遇到問題困難的時候,神都保守我,幫助我。也有許多敵對我、譭謗我的時候,也保守我,我這個人特別軟弱的緣故,只要拿著向著神準確的信心。但是人們在信心面前不斷地徘徊、糾結,就這樣重新回到肉體當中,離開教會的福音的傳道者。為什麼這樣?因為他們看到的是好像不是很順利啊。為什麼?信了神之後做神的事情才會順利,但是做我的事情絕對不會順利。神要在我們心裏作工,才能讓信徒得救,所以,身為傳道者,不能相信自己要相信耶穌,相信神。向著自己子女問題、養老問題,我們需要拿著相信為了我們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的信心邁步,神真的看我們,神想看我們,到底是嘴皮子上相信還是心裏相信?

我們誠心為了主生活,為了幫助我們,無論是養老問題,還子女問題、還是將來的問題,所以我們讀《羅馬書》8章話語的時候在這聖經裏說,如果神為了我們,誰敵對我們,我也是有許多的人敵對,但是我看到他們在我面前都倒塌,都跌倒,真的是神活著作工。別的我不知道,但是我們所過的生活當中,當我們憑著信心邁步的時候,以斯帖走到王面前的時候,當然會特別恐懼害怕,因為沒有蒙到王的呼召,去見王的話就會死,所以我會死的。但是因為有神的緣故,我是為了神的百姓走到王的面前,神會看著我不管嗎?不會的。但是以斯帖沒有想到這樣的部分,所以她只是想到了自己的危險。關於猶大整個民族的危險是次於自己的危險,雖然她心裏是怕自己的危險,不想去見王,但是末底改非常準確的指點:如果在這時你閉口不言,猶太人會從別的地方蒙到拯救,因為神會拯救,但你與你的父家會滅亡。你曾得到王后的位置,誰知道不是為了這時候呢?是的,以斯帖成為了王后。瓦實提是王后的時候,亞哈隨魯王叫她過來,她沒有去,就這樣以斯帖成為了王后。如果瓦實提沒有被廢位的話,以斯帖就不會成為王后,就這樣以斯帖成為了王后,為什麼王樹立了以斯帖成為王后呢?那是因為神知道哈曼會打算滅絕猶大人,為了拯救猶大民族,樹立了以斯帖為王后,想要藉著以斯帖拯救以色列百姓。神準確的知道這些,但是因為以斯帖不知道的緣故,她怕她走到王面前死了怎麼辦!那個時候末底改,非常大膽的說:你不要以為在王宮裏自己能得存活,如果在這時你閉口不言,猶大人會從別的方法蒙到拯救,你得到王后的位置,誰知道不就是為了今天這時候。我讀到這些話語的時候非常慚愧。我在面對我們的聖信徒的時候,我應該講話講的像末底改一樣的,向著他們躲避的心,怕負擔的心,我應該像末底改一樣,直接打碎他們這樣的心,讓他們憑著信心能夠邁步,這樣才能蒙到福。但實際上向著以斯帖是讓她邁步的路,但是撒但給我們放入了負擔躲避的部分,大部分的聖徒們都這樣躲避。有很多牧會者們,他們逃跑非常的簡單,因為他們一次躲避,下次再躲避,再躲避再躲避。他們越來越更想躲避,挑戰起來更難,就這樣一年兩年看不到神作工,然後我不行這樣的想法進來,然後開始也上來怎樣的想法呢?因為牧師太過分了,他太誇張了,以斯帖也是向著末底改說:“哥哥,你那麼希望我走到王面前死亡嗎?我現在去找王的,100%王會殺了我。”這樣跟末底改說的話,末底改也無話可說,真的,我們裏面有神,這位神愛我們,但我們需要相信這位神。當我們向神面前獻上物資,神在我困難的時候神會幫助我,在我生病的時候神也會看顧保守,在我遇到環境的時候,神會引領我,這就是羅馬書八章所傳達的話語。聖經說如果神愛幫助我們,誰能夠敵對我們,這一點非常簡單。如果神為各位的話,沒有一個人能夠抵擋各位。所以無論是怎樣的病,怎樣的問題,怎樣的困難來臨,神都和我們已經同在,成為問題的是連一個也沒有。

broken image

神的幫助

 

我以前在鴨穀洞的時候,非常的暗淡,但是神幫助我的事實非常的分明。我去長八裏還有去部隊裏面,在整個通訊訓練部訓練營裏面的軍人當中,我是最幸福的。在我們部隊裏面所有的部隊組員,我們三個人經常走在一起,然後其他人都走了之後,我們三個人一起走的時候,我們看到了所長,我們就說:“忠誠”,跟他敬禮。我們走的時候,他們說:“喂!你們過來。”然後我們說:“敬禮”,他下麵有一個助手,他說我能夠給他們頒佈獎勵嗎?給他們頒佈一個獎狀嗎?他們的敬禮敬的太好了,誰都會敬禮。但是在他眼睛裏面,我們三個人所敬的禮可能看得特別高興吧。他叫我們三個人過去,一等兵某某某,然後過去喊了我的名字,他以非常忠實的態度,這樣這樣怎麼怎麼樣,然後所以特此獎勵,也給我一個獎勵休假。那時候我帶著孫弟兄,他特別想回家,但是我故意勉勉強強把他帶到了鴨穀洞的教會裏,當時特別特別的幸福,都是50年前的故事,那時非常感謝神。

各位,在我們裏面有訓練所所長,還有一次在我傳道的時候,他看到我在主日禮拜講話語,雖然說所長絕對不會上班的,是非常偶然的經過那個房間,他聽到了唱讚美他看到,所以他聽了之後他說我想跟你們說一句話,他說我們蓋禮拜堂吧,他和我兩個人一起商議,蓋了禮拜堂,但是在部隊裏面不是沒有錢嗎?我們把那個溪水邊的沙子拿到,帶到了做磚頭的工廠,就這樣得到工程。我們就這樣蓋了禮拜堂,現在那個禮拜堂還在,特別感謝!神向著我們,希望我們把我們自己的心放下來之後,改變成神的心,成為拿著和神一樣的心。

broken image

憑著信心邁步

38年的病人是無法走路的,但是因為耶穌說,讓他起來拿起褥子走,在他心裏面開始有碰撞,我知道他是一個偉大的人,但是我怎麼能起來?我不能走,這樣的想法充滿了38年病人的心裏。但耶穌說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吧,38年的病人開始思考:我一直跟隨著自己的想法生活,最後成為了這樣污穢骯髒的乞丐,那這次我聽一聽耶穌的話看看吧,在我的心裏面分明的告訴我,無法走路,這是事實,我看的時候,但是就這一次,我撇棄我自己的想法看看。就這樣,想聽耶穌聲音的時候,想要站起來的時候,發現有力量,站了起來,開始能走路。從那個時候開始,這個人成為了能相信耶穌的人,他能走路的緣故,也能找工作,也能找漂亮的妻子結婚,也能買房子,就這樣過上了新的生活。

各位我們信神的理由是什麼?那是因為神能做的事情我們做不了,所以我們需要神的幫助。雖然我們做不了,但是我們相信神能夠做,我們憑著這樣的信心,我們去碰撞,問題就是我們相不相信。以斯帖相信神的時候,保守以色列百姓是神的旨意,所以她能憑這個信心開始邁步,但是她如果怕死,怕這樣的負擔,不能拜見國王,這是因為不相信神的緣故。我們不是只是去教會的這樣的侍奉的程度,誰都能做。但是在神面前我們獻上自己,是完全不一樣的。剛開始我把我的物資獻給神,把我獻給神的時候,那時候我能感受到神做工。

在韓國獨唱的人很多,但是合唱團卻不多,在我們開始合唱團的時候,那時候在朝鮮日報裏面,有一個新聞報紙報導說,很有名的鋼琴組合,他們解散了,三個人心不服,就會解散,合唱團上百個人怎麼能合他們心呢?在我的心裏面也是非常沒有信心,但是在我的心裏面有什麼心呢?如果合唱團能為了福音合唱的話,神會幫助,所以每次合唱結束之後我每次都會傳福音,所以每次我心裏想這是為了神的話語而合唱。我晚上回到家之後向著我的孫子孫女做了視頻通話,我視頻通話的時候看到我的孫女在發傳單,需要挨家挨戶的把傳單放進去。我通過視頻通話,看到了她,出著汗,抱著傳單,輪流著挨家挨戶的給他們傳單。也有的人關著門不讓她進來,但是跟他們說我們是IYF這樣的活動,但是還是說不行就重新出來,我通過視頻通話都看到了這些。我想著我的孫女從小的時候在教會裏面就受到這樣的訓練,我的孫子也是一樣,最小的孫子因為太小的緣故,她和媽媽在一起,我看到孫子和孫女他們一整天在外面做這樣的事情。就這樣在25000張的傳單當中有一個人能夠參加,但是最後能夠讓1000個人、5000個人、多則7000個人來參加,然後看到這些孩子們為了邀請他們開始自己寫信,挨家挨戶的去發傳單,放到他們郵箱裏,發給過路的人。就像這些人來參加的時候,耶誕節音樂會變的非常的美好,他們不是平白無故的過來。

我們看的時候誰會來呢?但是就這樣做的時候,美國人特別喜歡我們的耶誕節主題音樂會,最近的話開始坐滿了人,他排幾個小時的隊來參加,最後他們看了之後特別的高興,最後有30分鐘我來講話語的時間,關於崔約翰病得醫治的話語,崔秀嫻的病好的話語,在說著這樣話語的時候,他們每次都是嚇一大跳,所以他們在採訪的時候說表演也好,但話語更好。還有牧會者們要參加7點半正式的活動開始,但是牧會者們是讓他們5點到場,等活動節目開始之前先給他們傳福音,也給他們吃一點晚飯就這樣讓他參加聖誕主題音樂會,就這樣有許多的牧會者們,他們得救之後,開始興起新的變化,不是這樣很簡單的建立了合唱團,而是有問題,越過這樣的問題的時候,改變著美國。

有很多的牧會者拿著和我們一樣的心做工。這次我見到了總統之後我每次見到他們就這麼說,有許多公務員,你要每個月給我們派下100個公務員吧,我們在這裏提供住宿和吃飯。我看了一下一個月的伙食費,大概出來幾萬塊錢。這次他們來了一批受了教育,他們都是受過高級的教育的公務員。明天或者後天他們會去大德的學校參觀,然後會回他們的國家。他們來到這裏參觀的時候特別的驚訝,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都不是來自這個世界上,而是藉著神的恩典。心靈教育也不是嘴皮上說不要吸毒,不要上網。所以在我們開始這些事情的時候,每一個都是負擔的,都是困難的。格拉西阿斯合唱團開始的時候誰會來呢?感覺誰都不會來。但是現在在每個城市,爭先恐後的想舉辦這個活動,他們即使這樣也舉辦不了。

看到主在我們當中做工,剛開始,在我們要做之前的時候,撒但一直給我們想法:會死,如果沒有蒙召的話,去找王的話,會死,你怎麼能出去呢?就這樣顫抖。國王為什麼不呼召我呢?為什麼有三十天還不找我呢?所以這次我去找他,如果他不給我伸出金杖,我就會死,我到底要不要去找他呢?但是,分明知道這是神的旨意。看以斯帖記5章,以斯帖打開宮殿的門進去了,聖經說,王朝著門坐在王座上,他伸出了金杖,以斯帖觸摸了金杖的頭,她不敢相信,我這是真的要活了嗎?這個時候王說:王后以斯帖你的所願是什麼,即使是國家的一半也會許可。不知道多麼的感激,神向著我們所走的路上,神準確的預備好,準備著。

各位,坐在這裏的很多父親母親們,各位看著自己的子女會死不管嗎?我們的神也不是那樣的神,希望各位真相信一下神,不要看著環境懼怕,我們憑著信心邁步的時候,會發生奇妙神的做工。我有一點確信的是,無論是哪一個國家,無論非洲還是哪個國家,只要受到我們教育10年的話,我們立下這樣的計畫,先向一個國家的教師進行教育,就這樣開始進行心靈教育。在10年的時間裏,他們都會得救,他們就會有變化,之後不是由我們來做,而是讓他們自己在自己的國家裏傳福音,進行心靈教育,這10年就已經足夠了。我也想過,我們向著從非洲來的貴賓們,我們買好的給他們吃,這花不了多少錢,但是如果他們真的得救、改變的話,他們國家會變得幸福,這不知道多麼的好,神會多麼喜樂,我常常想這樣的部。

格拉西阿斯合唱團剛開始成立的時候,我們剛開始的時候,是八個人站成一排,這是合唱團剛開始的時候,我看的時候特別的沒有可看的,然後跟他們說:“我們收門票。”人們開始非常的譭謗,“這個還叫唱歌嗎?還收門票,你看的時候他們唱的好,我看到他們唱的一點也不好。”有很多人這麼說,但即使是這樣也繼續了進行。現在看的時候,無論是誰也不會有人說我們合唱團唱的不好。這次去日本的時候,在日本用假唱唱了,沒有人能夠發現這是假唱,因為他們在嘴邊都掛著一個麥克風,人們心裏想,他們怎麼能唱得這麼好,他們都很驚訝,就這樣有許多的小插曲,有的時候因為雪下的太大差點翻車,有的時候在美國也看到熊,然後有時候看到差點撞到路邊,有許多這樣的小小的故事。但因為我們發生的事情是神的事情,所以神讓我們持續的做這樣的事情。

在美國每一個城市的距離很遠,晚上表演結束之後馬上得要開始挪移,那裏的後勤工作人員需要馬上撤離,清場。然後開5,6個小時車到下一個城市,然後到了第二天的淩晨,要馬上開始起搭建舞臺,然後馬上進行練習,所以他們都是在車上睡覺,就像非常困難的進行。但真的有一點特別神奇,那是因為神喜悅的事情。也有的人說什麼呢?他們合唱有人得救嗎?有的人怎麼說。現在合唱團在美國已經成為了有名的,有很多的市長都感謝我們的表演,有很多這樣的時候,他們的感謝狀已經有數十張,就這樣看到神一步一步引領我們的時候,特別的神奇,又是非常驚訝,驚喜。看聖經裏面說,如果神幫助我們,誰能夠敵擋我們呢?各位就算一分錢也沒有,沒有房子,沒有車,只要和神連接在一起的話就是最幸福的,最有能力的。

在我們罪得赦免的時候,已經與神在一起,接下來就是要憑著信心邁步的路,有侍奉神的路,有相信神的路,向著我們因為有信心去天國很感謝,但是向著我們生活當中的問題,我們有恐懼,害怕,我們會糾結。如果江南教會的牧師不是樸牧師,而是末底改牧師的話。就會把各位的恐懼害怕的想法都會打碎掉,末底改很冷酷的說話,是吧?【末底改托人回復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裏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感謝的這樣的話語進到了以斯帖的心裏。開始想:我保守我和神保守我哪個更好呢?放下我的想法,開始拿著相信神的信心,神向著所有的事情都開始負責。神負責我們的問題,像這樣的部分非常的感謝。我連一次也沒有想要抬高自己,抬高自己的兒子,只是神看著,神作工非常奇妙。我看的時候,有的時候這樣,我們做的事情有點過分,但是是神所喜悅的事情,我們已經成為了神的子女。

接下來當我們站立在相信神的信心上面的時候,各位已經會成為一個任何人都抵擋不了的可貴的神的人。我常常講這樣的話,我在得了胃潰瘍的時候,相信神的時候,神乾乾淨淨的醫治了我的病。我的心臟也是,特別軟弱的時候,神也醫治了我。到目前為止,我沒有一次因為身體不好,無法參加聚會,我看到如此的神保守我,我不能不依靠神,希望我們也是能夠相信這樣的神。雖然主與我們的想法不一樣,雖然我看的時候我肯定不能走路,但是耶穌說能夠起來走路就能走。雖然我看的時候不可能,但是神說要做的話。做吧!就做。在那樣的時候我們的神特別的有能力讓我們蒙福,祝福我們,分明的相信這一點。做一下禱告……

2019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