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優柔寡斷--《信仰语录》

有一個英國的老紳士去了圖書館,他習慣一個星期去一次圖書館,那天進 了圖書館.在各樣的書中被拿在手裏的是關於信仰的書籍,在看著那書的時 候,老紳士的心裏突然萌發起關於神的想法了。

broken image

图书馆

“那一位是怎樣的一位呢?我和那位應該有什麼樣的關係呢?”在這樣想的時 候,魔鬼卻來找了老紳士。魔鬼在他心裏這樣說:“都中午了,幹什麼呢?想 什麼呀?”那瞬間老紳士把剛要在心裏想到的關於神的意識壓下去,去了食堂.在吃著午飯的時候突然又有關於神的想法在心裏起來了:“神到底是怎樣的一位呢?我和他應該結成什麼樣的關係呢?”這時魔鬼又在心裏說起來了;“吃飯呢,想什麼叫人頭痛的事啊?先吃完飯再說吧!”

broken image

巴士

吃完飯的時候又有神的想法模模糊糊地要起來了.可是老紳士卻這樣說了: “那也是能有的想法吧。今天太忙了。回家有許多該做的事情。”他出門坐了大巴。坐在大巴座位上讀著報紙什麼事也沒有似的,什麼也沒有經歷似的。和往常一樣坐著大巴回家了。在老紳士的後面魔鬼帶著滿意的微笑。(在c.s路易斯的《魔鬼書信》裏出來的內容。)

broken image

迦南地

神把在埃及做奴隸的以色列子孫拯救出來,讓他們進到了迦南地.在那裏已經生活著有各個種族所形成的國家,可是因為神向以色列子孫立約了,要把迦南地給他們。所以以色列子孫強壯與否沒關係地,那地只能由以色列來取,生活在那地上的所有的種族只能被滅亡。以色列百姓在過約但河之前,約書亞在什亭派了兩個人做探子,來窺探耶利哥城.他們進到妓女喇合的家裏留宿。

當耶利哥王所派的人來到喇闔家裏來找窺探的人時,喇合卻把兩人藏起來,沒有交出去。

以色列子孫離迦南地越近,對迦南種族來講,就是神的審判越接近的意思。耶利哥城裏的所有的人,都知道他們絕對躲不過神的審判。所以當聽到以色列人的消息的時候,害怕到心都驚慌了,心都消化了,可是沒有為了得救而投入的人。

broken image

妓女喇合

耶利哥城的人們並不是因為貧窮或疾病,或因為別的問題而滅亡。而是到了神審判的時候要接受神的審判。任何人的努力或勞苦都擋不住,只有蒙神的憐恤和恩典的道路。信心要求確固的決定,他們卻優柔寡斷,在往新的世界挪移的時候心遲鈍了。在那當中只有妓女喇合願意得救,沒有丟掉能夠得救的機會。喇合因為太清楚以自己是不能得救的事實,所以便向著以探子來的以色列人讓他們指著耶和華向她起誓,也要恩待她父家,並給她一個實在的證據。

探子對喇合說:“你要把這條朱紅線繩系在縋我們下去的窗戶上,並要使你的父母,弟兄,和你父的全家都聚集在你家中。”朱紅線繩!那是喇合和以色列子孫之間所立的應許的記號。真的相信妓女喇合的話,跑進自己的房子在窗戶上系了朱紅線繩的人們,成了參予喇合和以色列子孫之間所立應許的人。

現在無論是誰不是以自己的義來活著的,而是因為喇合和以色列子孫之間所立 應許而活著的。

喇合是醜陋的女子,也許一直到那時為止,在那家裏也是最讓人遭到羞恥的女兒。可是喇合卻沒有優柔寡斷,在得救的恩典面前扔了自己,成了堂堂正正被記到基督家譜裏的有福的女子。

“撒門從喇合氏生波阿斯……”(太1:5)喇合把過去所有的羞恥埋在基督裏面,與基督一起享受了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