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困難當中蒙到恩典生活

· 講道話語

使徒行传20章7

七日的第一日,我们聚会擘饼的时候,保罗因为要次日起行,就与他们讲论,直讲到半夜。我们聚会的那座楼上,有好些灯烛。有一个少年人,名叫犹推古,坐在窗台上,困倦沉睡。保罗讲了多时,少年人睡熟了,就从三层楼上掉下去;扶起他来,已经死了。保罗下去,伏在他身上,抱着他,说:“你们不要发慌,他的灵魂还在身上。”保罗又上去,擘饼,吃了,谈论许久,直到天亮,这才走了。有人把那童子活活地领来,得的安慰不小。】

broken image

因为我们过的信仰生活和我们的想法的世界完全不一样,所以人们常常茫然的认为信仰生活,因为没能够选择正确的路的缘故过不好信仰生活。我在读圣经的时候常常会认为我对圣经实在是无知了如果看创世纪40章的话,能够看到约瑟给监狱里面的酒政和膳长去解梦,约瑟开始解酒的梦。酒政说:我在梦里见一棵葡萄树在我面前,有三个枝子,开了花,结出了果子,果子熟了。因为我看我手里有法老的杯,我把葡萄榨汁献给法老。约瑟听了他的梦之后说:“三天之后你会复职成为法老的酒政。我就算听了他的梦,无法像约瑟那样解梦,但约瑟听了梦之后分明的说:三天之后你会复职。 那问题是按照他的解说一模一样的,三天之后酒政就复职。

broken image

如果读关于膳长梦的话,膳长说:我不但梦见我头顶着3筐白饼。在最上面有为了法老烤的各样的食物,但空中的飞鸟吃了上面的食物。约瑟在解梦的时候说:三天之后法老将把你杀掉。他们同样都做了梦,但我从来没有这样解过梦。各位想想看,他怎么能把这个梦解成这样?就算是我再怎么思考也是,其实我都知道答案,但是我也理解不了。

broken image

约瑟为了解梦思考、思考、再思考,因为我也是毕竟知道答案,在思考的时候渐渐能够想到点上。在我面前有一棵葡萄树,这棵葡萄树预表着耶稣,我看到他结果是活着的时候能够这样理解,他有三个枝子,然后又开出了花朵,结出了果实,果子熟了。我看见我手上有法老的杯就榨了汁献给法老。也就是说约瑟都解完梦之后,我在思考的时候,我也能够这样去解释了。在我们面前也有一棵葡萄树对于酒政来说,没有一点是自己做的好的,只单靠着葡萄走到法老面前,这葡萄汁是开出了花朵,结出了果实,果子熟了,榨了汁献给法老......

我本是罪人酒政知道我向着神面前一点点善也没有,我要走到神面前的单靠着这葡萄汁,你看这是神为我流的宝血。为了我的罪的代价,耶稣钉在十字架上,我是否应该理所当然地得到赦免?所以神只能赐给我们义。这膳长为什么得到灭亡呢? 有三筐的白饼,这也是预表着耶稣,但是在那之上有各种烤熟的食物,这膳长本来只拿着这三筐白饼就可以了,但是他感觉光靠这三筐白饼还是有点不够。实际上耶稣在十字架上洗净我们的罪一点也没有缺乏,本来只拿着三筐白饼就可以了,但是他心里想光靠这些还有点不够,在这基础上还得做这个還得做那个换句话说,我们能够准确的知道,这是因为出于他无法相信耶稣的十字架不够完全。今天有很多人也像这膳长一样,明明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算清了我们的罪的代价,但仍然觉得这也不够,所以我觉得自己也觉得需要做这做那。

这信仰应该基于哪里?基于这圣经里的话语。 这話語里面说我们本是污秽的罪人,但因着耶稣钉在十字架上死去,因为明确的支付了我们罪的代价今天光靠着相信这十字架的信心,能够从罪里得到释放但是准确的说明了今天的基督徒的样子的话语是什么呢?虽然耶稣明明在十字架上钉死洗净了我们的罪,但是因为我犯了罪,我仍然是罪人,没有拿着十字架洗净了我的罪的明确的信心。实际上因为耶稣钉在十字架上,洗净了我的罪,但是因为我所犯的罪仍然占据我,在我心里占据更大的面积。之所以仍然在说我是罪人,那是因为我犯了罪,我是污秽的。虽然耶稣为了我钉在十字架上,但是因为我又犯了罪,所以我是罪人。这样所想的人就是像膳长一样的信仰。

但酒政的梦预表了什么呢?对,我是犯了罪,但是我所犯的罪耶稣钉在十字架上已经洗净了。这血是耶稣钉在十字架上洗净了我的罪的证据。如果明确的知道血预表耶稣为了我死,那就不成为问题。

有一天有一位警察官来找到我们家里,那时我不在家,之后我给警察局打了电话,警察跟我说:你上次违反交通法则,你应该要交罚款,但已经过了三年你还没有交付。”然后我就跟警察官说:我明明付了那个钱,虽然我已经忘了收据放在哪里,但如果找的话我能够找到那個凭证的然后在那个地方因为有印章,所以他能够知道这是哪里盖的章。你们那里警察局的职员明明收了我的3万元,我明明给了他,但是如果他没有记录进去的话,就等于员工吞了我的3万韩币,我肯定会找到这个发票去找你的。那一天我就找遍了我的房间,我知道我交了罚款也是事实,我拿到了收据也是事实。但是在警察局里说我还没有交,我就这样找,那一天翻遍了我的家,也没有找到这收据那一天我就含着泪,我就说我始终没有找到这收据,我只能重新交付这3万韩币。

broken image

但如果耶稣为我钉在十字架上,这收据如果丢了的话,那还可以但是耶稣把血涂抹在了天国的祭坛上,明确的见证的这一个事实。耶稣的血是我们无法忘记,也无法失去。耶稣洗净了我们罪是明确的,但仍然有许多人说自己是罪人,他们可能是认为自己不足不够,但无论我所犯的罪是多么的大,明确的是在见证的耶稣的血洗净了我们的罪。相信这个事实的人在走到耶稣面前的时候,在拿着杯里接着葡萄酒端过去。这葡萄酒因为预表的是耶稣的宝血,我们在圣餐仪式的时候喝葡萄酒,吃无酵饼!那是因为我们在纪念着耶稣为我们钉了十字架上的是流的血和肉。如果耶稣的宝血是为了我们而流的话,因为这个血就代表了洗净了我们罪的收据。无论我的罪犯了多少,看到耶稣为我们的宝血的时候,要相信我的罪得以洗净,这才是相信话语。但是撒但给我们心里面有许多昏迷的想法,我明明犯了这样的罪,而且不止一次两次,虽然耶稣为了我钉在十字架上,但我的罪仍然还存留着。这样绝对不是真理,这是活着的撒但的声音。

在我们读圣经话语的时候,应该原原本本的相信,但如果在那里增添我的想法,增添我的感情的话,因为实际上明明洗净我们罪的是耶稣,不需要我们做好,耶稣完美的洗净我们的罪是明确的事实。但因为撒总是让我们介入我们自己的行为做的不好的,让我们感觉耶稣的宝血是无效的。

有一次我在大邱进行圣经布道会,有一次每日新闻的记者来采访我:“牧师能不能接受采访呢?

broken image

好啊你采访吧!

就开始跟他聊。他说:“牧师你的教会和大邱市的其他教会有何不同呢?

我就说:“这怎么能一句话去概括?

但是虽然是很困难,但是能不能解释一下。”

我就问:“你去教会吗?

他说:“不去教会。”

我说:“你怎么不去教会呢?

他说:“这个说来话长。”

我就问:“那你知道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事情了吗?

“這個我知道。

我问他:“为什么钉在十字架上呢?

他说:“是因为我们的罪。

我说:“先生您懂得真多,我们教会和其他的教会是有差异,别的教会也相信耶稣为我们钉在十字架上。我们也相信耶稣为了我们钉在十字架上,但其他的教会,虽然耶稣钉在十字架上为我们钉死,但是也仍有很多的教会说我们依然是罪人,虽然并不是所有的教会都一样,但大部分的教会都会这么说,但我们会说的不一样,我们相信耶稣钉在十字架上洗净了我们的罪。

记者大吃一惊,他说:“真的其他教会认为自己是罪人吗?

我就说:“我经常见那样的人,这样的事情你不要问我,你去问问其他教会看看.”

记者感到非常疑惑,他就问我:“那到底他们相信的是什么? 耶稣既然为了我们钉在十字架上,那我们的罪当然已经被洗净了,他们依然说自己是罪人,他们到底相信的是什么呢?

我就跟他说:“你依然相信不了吗?他们不是相信不了耶稣洗净了自己的罪,他说无法相信,明明洗净了罪,为什么能依然说自己是罪人?

他问我:“真的有这样的教会吗?

我跟他说:“在大邱的大部分的教会都会这么说。”

“牧師您的教会怎么想呢?

我认为耶稣已经为我们洗净罪,我们的罪当然得以洗净,你不犯罪吗?我是犯罪,那你怎么是义人呢?虽然我犯罪,但是耶稣洗净的不是部分的罪,而是洗净的是所有的罪,所以我相信我是义人。

别的教会不这么相信吗?

broken image

我虽然无法说所有的,但能够说在大邱的大部分的教会,虽然没有人不知道耶稣为我们的罪而钉死,但他们依然在说自己是罪人。”我就继续的说,我向着很多人都传了福音,我常常拿着罗马书3章23节~24节说:【因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在23节明明的说我们亏缺了神的荣耀,但24节里怎么说呢?【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赎,就白白称义。】如果看罗马书3章23节的话,我们明确是罪人。但是23节与24节差异是什么呢?23节只说了我们是犯了罪的状态,在24节里面说你们犯了罪是事实,但是也包括了却蒙神的恩典,因耶稣基督的救赎、白白的称义的事实。23节里面所说我们都犯了罪的这部分我也同意,但是因为在24节里面说,因基督耶稣的救赎,我们白白的称义,所以圣经里面说我们白白的称义,如果神说我们是义人的话,我们义人才是对的。 

我看到这位记者毫无疑问的就这样相信了过了几天他给我打了电话,他说那一天晚上他写了报道,在大邱每日新闻的下面完全的布满了关于我的新闻,他说在那一天晚上有很多的牧师来找,他说因为他们来找无法做新闻的事情了我就跟他说我是记者,我采访了牧师,按照我的采访的内容报道仅此而已。这是记者应该有的固有的权限。我没有向着在牧师所讲的地方多增加或者减少,但你们为什么这样?我们能够听到这样的故事,关于我们的罪有准确的神的话语,这些现象是在话语的前提下,添加了我们自己的想法或感情的时候发生的情况。

人们一般读小说的时候,我也是以前特别喜欢读小说,读了很多。我曾经读关于罪与惩罚的故事,这是我在得救之前读过的。如果看那个故事的话,这是俄罗斯的小说,这里主人公名叫拉斯科瑞尼克的人,他杀了政党派的人,那里有一个刑警跟踪了这个杀人犯我特别喜欢小说,但是我没有钱去买小说。那个时候我没有事情可做,但是我只要听到谁家里有小说的话,我就去那里就要请求他借一本书过来,然后那一天我就熬着夜,把这本书读完,第2天再还给他。虽然有点不像话,夸张的说的话,我能够说的上的书我都读过了,当然严谨的说肯定没有读完。但总而言之,当时是那么喜欢读书的,这个小说实在是有意思我把罪与惩罚一次性就读了两遍,那样的话我就心里面就有他被刑警追的这样的感觉。

broken image

我去了俄罗斯,因为感觉这个小说特别有趣,我甚至还去了圣彼得堡去找了小说里面的场景。当然现在无法找到那个地方,那个老太婆死在地方在哪里?总而言之,小说的作者写了在圣彼得堡所发生的事情,这个人不是凭空想象写了这本书,而是他说在16个小时他在讲故事,他的秘书速记的记录下来我在读这本小说的时候,在我心里面临到的感情,我能够感受得到,就像主人公被刑警追的感觉。之所以读小说实在是有意思。在曾经我读了很多这样的小说,每当读的时候我很是有兴趣,就像我就沉浸在那本小说里面的感觉。

broken image

但是在我读圣经的时候,圣经实在是枯燥,为什么?为什么圣经一定要这么枯燥?圣经为什么如此无趣呢?圣经本身应该是有趣的,但为什么如此无趣?为什么困倦?我在读圣经的时候发现了什么呢?那就是在圣经里除去了所有感情。比如说今天我们唱关于耶稣复活的赞美今天我们听的是在这地球上最顶级的关于复活的赞美。虽然合唱团唱的是一样的赞美,但是能够感受他们唱功变得越来越好。我听的时候很是激动,这是我的感情。虽然内容是一样的内容,肯定就是耶稣在坟墓里然后复活,虽然他本身也有一定的感情,但是当用赞美去表达的时候,因为有赞美的缘故,在我的心里面感动更大。之所以我们能够听到合唱团的赞美,这不是用钱能够去衡量的,能够让我们现在心里所有的想法沉睡,能夠讓我們沉浸在這優美的讚美當中,心裏面感受到耶穌活著。

合唱團在讚美裏面蘊含著耶穌復活的心獻給了我們。我們聽合唱團的讚美,無法用金錢來估價,那是因為我們聽合唱團讚美的時候含淚的感謝,但就是在這聖經裏面卻沒有這樣的感情,為什麼呢?因為每一個人對於感情都有因人而異的差異,為了準確的表達事實本身呢,從創世紀到約翰啟示錄的最後一節,無論是讀聖經的哪個地方,都無法找到關於感情的經文,那是因為神為了表達事實本身。完全沒有從當耶穌復活的時候,利亞特別感激、激動這樣的部分,但是聖經關於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只是說耶穌釘死了,然後他說成了之後死了這樣只是單純的表達耶穌的死的話實在是太單純,肯定是有充滿很多的感情,肯定有向著耶穌的感情向著門徒的感情。如果這樣的話應該不會釘在十字架上的,有許多的感情都包括在聖經的裏面的話,不知道聖經會變得多麼的厚,但是聖經裏面就是說成了,說完之後離開了這世上,說的實在是太單純明瞭,為什麼?聖經無論哪個地方都沒有添加這個感情,因為信仰不是感情,不是煽動我們的感情過信仰我即使是再冷淡沒有感情的人就算是那樣,只是相信耶穌的血洗淨了我的罪,只相信這個事實的話,原來我的罪得到洗淨,這不是感情

broken image

那更重要的是,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死亡。人是無論通過任何方式都代替不了死亡,在怎樣的方面是這樣的呢,在洗淨我們罪的方面,我們再怎麼哭,再怎麼告白,我們無論做了什麼也無法像雪一樣白的洗淨我們的罪之所以為了洗淨我們罪的,只需要耶穌的寶血,所以我們唱讚美。(洗淨我們罪孽的只有耶穌的寶血)。那人們因為被魔鬼欺騙,感覺我為了得到拯救,感覺單靠耶穌釘在十字架上還不夠,因為我所犯的罪實在是太多,雖然耶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去世,但因為我所犯的罪實在是太大,我每天都在犯罪,之所以我仍然是罪人。就這樣陷進自己的感情,自己的想法裏。這樣的部分不斷作用在人們的心裏,那聖經也很準確的表達了這樣的部分

有一個叫做掃羅的青年。有一天他聽到耶穌死了三天之後復活。那人當中沒有人能夠死了三天之後復活,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但是這簡直不像話,明明釘在十字架上死了,明明流了那麼多血,明明在石頭墳墓裏呆了三天,什麼復活了,這簡直太不像話了那這使徒保羅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這是事實,單靠人的智慧去思考,就認為這簡直不像話,基督教徒全都是騙子,迷惑善良的市民的人。那掃羅應該遇到這樣的事情的話,就應該去打聽、去詢問,真的有這樣的事情的話就能夠知道,但掃羅認為他們都是犯罪團夥,他們就去這樣騙人、欺詐,迷惑善良的市民,你們以為我也會被騙嗎?他們是社會的惡,他們應該被除掉,他們應該被殺掉,那個時候掃羅開始逼迫基督徒,把基督徒關進監獄,甚至去殺

那各位重要的是,掃羅是可以這樣的思考,但是他無論到哪里仍然是想法,那事實呢,他是死了,耶穌是死了,復活也是事實,但是因為掃羅陷進了自己的想法裏,相信了自己的想法。基督徒都是奇怪的人,你說什麼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你認為我會相信這個嗎?可能有一些傻的市民會相信,但是我不會相信的。因為掃羅認為自己的知識與他們的話不一樣,因為掃羅又不是一般的人,相信自己的心很大,當然這也是當然的。但實際上應該去查清事實,誰看見他復活了嗎?誰見到復活的耶穌了嗎?聽了之後看了之後怎麼樣,如果這樣的四處八方的去聽一聽的話,有人說我看到他復活了,真的嗎?是。我也和他一起吃了飯,而且他也給我們傳了話語,那這個耶穌在哪里?他升天了,你不要撒謊了,人怎麼能升天呢?完全不像話。即使是這樣,有地球,然後這個地球上面的氧氣越來越少,人升天也是沒有地方可去,他拿著這樣的理論,就這樣敵對了基督徒這是自己的想法,因為耶穌是神的緣故,他能夠行我們理解不了的奇跡,他也救活了很多的死人,之所以神也救活了耶穌,他的門徒們見到,而且和門徒們一起吃了食物、也一起交談。

但是聽了這樣的部分之後,掃羅一點也沒有相信,就這樣逼迫了,有一天他去抓大馬士革的基督徒,但是他見到了耶穌又強烈的光照在了他的眼睛裏,他無法睜開眼睛,聽到了聲音,掃羅啊,掃羅,你為何如此的逼迫我呢,他說我逼迫了你,你到底是誰?到底是誰說我逼迫了你,主啊,你到底是誰?接下來聽到的聲音就是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酥聽到了之後,掃羅大吃一驚。什麼,你說是耶穌,真的是耶穌復活了嗎?這個時候掃羅悔改了,為什麼我一直只相信了自己的想法呢?如果去確認的話就能夠知道的,為什麼我去逼迫,為什麼殺了那麼多人,那個時候開始掃羅能夠相信耶穌,那在這裏重要的是。掃羅聽了這個聲音之後就說這是騙人的,這完全是迷惑善良的市民的,相信自己是好,但那不是正確的信心,如果有人見到耶穌復活的話,但是我仍然相信不了各位,你說實話耶穌真的活過來了嗎?那他去哪里了,升天了。你是不是在撒謊,這樣的話誰都能夠編的出來,但這真的是事實,我幹嘛要跟你撒謊呢?在那样的时候,如果打听确认的话可以,但是没有那些就怀疑有很多人说我们是异端。

broken image

今天在大部分的国家里,我去了非洲很多国家,东南亚很多国家,印度,也去了德国、俄罗斯,没去过朝鲜,总之去了很多国家上次我去了中南美访了4个国家,然后邀请了4个国家的中高牧师,我着他们传了福音,多则700个人,少则600、500人。在这4个国家从500个人到700个人来牧会者大會听了福音,他们听了我的讲道之后,嚇了一大跳他们说什么?他们说很是奇妙,第个人说的時候,林明哲和我一起去,然后我介绍了林明哲牧师,说他是我们宣教会的总会长我说的很是平淡,没有别的意思,但是他们说什么呢?他说:“如果我是牧师的话,我会树立我的儿子总会长。他说在这样的方面他们大吃一惊,第个大吃一惊的是,他们说:“他们不是为了钱而来的。”我们带着格拉西斯合唱团所去的时候,機票花了很多钱,当然我们没有要求他们10分钱个吓到他们的是:我们不是想挖走们的圣信徒我看时候最重要的是第他们说们所传的真理是们想象不到的真理。

我见到了位总统,向着他们都传了福音。一般与总统会谈的话,長則30分钟,短则5分钟、10分钟、20分钟。但是我和总统都讲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对不起的是总统发言时间只有5分钟,其余的都是我在讲话,我也是之后才发现是这样。但是在他们听的话语,他们也是感觉特别奇妙。在我所见面的人当中,没有人听到他们说这是不好,但那些说我们是異端的,明明一点也不认识我们,但他们说的像很了解我们一样我们就跟他们这么说我们曾经打算去巴拿马开始,但是在那个地方纯福音教会毁谤我们说我们很不好。然后那个时候来参加CLF的有一位牧会者,他是去韩国罪得赦免的人,他回到巴拿马,想著那裏的牧會者們我去了好消息宣教會的本部,然后我在那里住了几天,我看到了他们的日常,在他们当中一点也没有发现与聖經不一样的部分。那个时候巴拿马的CLF我们差点散会,取消CLF但是当时幸亏有300 400个牧师来参加,听了我们的话语,有很牧会者得救了

那重要的是我们说的和圣经有所差距,但我们需要相信圣经里的话语是神的话语。但如果圣经的话语不是神的话语,我们就没有价值去相信。但是我在读遍、二十遍、三十遍,每当我去读圣经的时候,虽然我现在无法算得很清楚,但我大概应该没有读一百遍的圣经,但是最少我能保证读了七八十遍的圣经。有些部分的话读了很多遍,但是有一些部分的话读的可能有点少。无论怎样,在读圣经越准确的看到圣经的时候,能够看到每次神出现的地方,能够看到神的心与我们的心不一样,比我们的心更加深、更加有智慧,而且在圣经里面准确的表达了神的心。有的时候读圣经,有很多地方是时理解不了,但是读着和别的地方配合在一起能够理解。

我在得之前了很多东西,因为当时我们很是饥饿,几乎每天偷别人家的红薯、偷别人家的土豆、偷吃别人家的苹果那时候我虽然也是在信神,但是我明确相信我会去地狱。当我领悟了罪得赦免的真理之后,我在神面前圣灵进到我的心里面,能够看到我的生活改变我能够准确的在圣经里面找到关于罪得赦免的话语。在世上的人都犯了罪的时候,在會眾犯罪的时候,长犯罪的时候、平民犯罪的时候,在利未記里面关于他们赎罪的方法都不一样,但在其中有深刻的含义,重要的是什么呢?撒在这里愿意喜欢放入感情我再一次强调的是在圣里面已经抽走了感情,如果想要在圣经里面投入感情的话,可能需要一个卡车的圣经才行。 但因为在圣经里面去除了感情填入了事实,能够去實際验证这个事实。

关于我的罪责洗净的部分,耶稣他不是人,那神也不是人。圣经里面说起初神创造天地,人们都在说神創造,为什么这是可能因为他是神的缘故。当然我们都知道人无法创造天地,各位所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拿着人的观念去读圣经的话,常常会出现问题,为什么?因为神所能做和人的能力是有差距的。那聖經又说耶稣走在海面上,这简直不像话。耶稣乘着云朵升天,耶稣能够拯救、复活。 耶稣醫治了病人都是不像话的。为什么这不像话?因为当耶稣想成是就不像話话,但神是全能的神如果相信祂是创造我们的神的话,没有什么是困难,都算理解的很容易。

我們关于這個思考一下,大部分的人我犯了很多的,都知道经里面所说耶稣为了我们的罪而钉死,聖經裏面有說不知道耶稣为我们罪而钉死。聖經裏边说耶穌为了我们罪而钉死然后又说我们的罪完美的洗净我们来说一下,如果耶稣为了我们罪钉死在十字架上,如果只洗一部分的罪,还有一些部分是没有洗净,无法说洗净了我们的罪。

在旧约时代祭司长们献的时候,他们要杀羊献祭,他们在当时是怎么做的呢?他们只洗犯罪所犯的那么多的罪。我也曾经不知道这个意思,我读了希伯来书,在希伯来非常有趣的表达解释了关于我们赎罪的部分。今天有很多的牧师们,到目前为止,我没有见过其他的牧师在我们宣教会以讲解希伯来书,那些牧师们,那些有能力的圣经学者们,他们说希伯来太难了,我们看时候希伯来一点也不难,那就是书而已,但是他们为什么说难?因为他们在耶稣钉上十字架的时候,他们认为的确是洗净了我们的罪,但是因为我又犯了罪,所以我还要洗罪我是罪人,耶稣是洗净了我们的罪,但是我仍然是罪人,因为拿着这样的观念读着圣经。

broken image

我在读希伯来书的时候,我发现了关于这个部分的准确的圣经,属圣经的解释,这是在希伯来书911【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说耶稣作了将来美事的大祭司。这里面说什么?有两个帐幕,说经过更大更全备的帐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属乎这世界的帐幕里献了祭。在这里所说不是人手所造,更大更全备的帐幕是什么呢?圣殿在全宇宙只有两个,一个在天国,另一个在地上。这圣殿绝对不会在地上建两个。这个圣殿只有天国一个,地上一个。有的人说教会就是圣殿,那是一个很大的错误。在圣经里面说的话,在耶路撒冷有过圣殿,在别的地方耶稣的确也去传道过,但是圣经里面记载说那地方是会堂。迦百会堂,都是迦百哪里哪里的会堂。圣经无论是哪里也明确区分着会堂与圣殿,我们所聚到这样的地方不是圣殿,不知道是不是说圣洁的地方是圣殿,但是圣经里面所说的圣殿是摩西上了西奈山,经过40天的时间,看到天国的圣殿,重新回到地上,按着他所看到一模一样的建造在这地上称之为圣殿。

在天国的圣殿不是通过一些建筑家或者木匠人手所造,那在这地上的圣殿,在旧约时代称之为帳幕,为什么叫帳幕呢?因为在摩西时代,以色列百姓要游离旷野的緣故,需要不断地挪移,像今天这样的建筑物,不可能拆了之后去洛杉矶再建起来。因为当时他们从埃及出来,然后经过旷野走向迦南地的过程,可能不是每天,但是要经常挪移地方的。之所以把圣殿建成像帐幕形式,像帐篷一样称之为帳幕,是这样的吧?所以称之为聖幕,那是在旷野然后在迦南地所罗门所造的那是圣殿,他们的样子是一样,但是他建造的是永久性的建筑,所以称之为圣殿。到所罗门来临之前,在还未建造圣殿的时候,那就是會幕,然后放约柜在里面。所以之前在这帐幕里献祭杀羊。耶稣在这伯来书9章11节里说他身为大祭司来,但是他所进去的帳幕,是更大更全备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的帐幕、圣殿,有这两种,在天國的就是非人手所造的,但是在这地上的都是用人手所造的。

在圣经里面所讲述的是什么呢?虽然地上的圣殿与天国的圣殿做的是一模一样,但有一点不同,那就是在时间概念上不同,这地上的圣殿,因为它属于时间界里它会消失,也会犯错,也会被烧毁。这世界上的圣殿,所羅門造的圣殿被燒毀已经不在这世上了。然后他们在把土填了圣殿之后,在這之上建了神殿,所罗门建造的圣殿已经不存在了,里面的水桶也没有了,約櫃也是被埋了之后很久不知道在哪儿,这样的事情为什么发生呢?因为他是在时间界里面的緣故,因为有时间所有的都会改变,改變的意思是正在走向消失。在時間界里面所只能洗净那一瞬间我所犯的罪,在时间界里面无法上永远的贖罪祭。所以每当犯罪的时候就需要献上赎罪祭,在圣经里面所讲述的是什么呢?但现在基督已经来到作了将来美事的大祭司,经过更大更全备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属乎这世界的。这指的是不属于这世界,而是在天国的圣殿。天国的圣殿和地上的圣殿有哪里不同呢?地上的圣殿是由所罗门拿着很多的金银打造,但是随着时间变化会毀壞,所以需要修理,如果不修理的话就会消失。如果有敌军攻来攻击的话,也会被烧毁。在天国的因为是永远的不会消失,永远存在。还有一点是因为在上的是时间界里的这时间有现在、未来和过去。

所以在英语里面都有时态是吧?现在说现在的英语的单词不一样,然后说过去的事情的时候,英语也不一样关于说将来的事情所使用的单词也不一样是这样的吧?所以在这地上说话是需要时态的。有关于说过去的时候用到的词汇,還有说现在的词汇,还有在表达未来的時候所使用的词汇不一样但如果去天国的话,那裏完全没有时间的流去,也不会老也不会改变也不会死,那里的能够永远的洗净罪在地上的时间界里只能洗淨特定时间的罪。如果再次犯罪的话,需要再次献上贖罪祭,每当犯罪都需要獻上贖罪祭,所以不断的有羊需要被殺。如果耶稣将自己釘上十字架的这血,涂抹在这地上的祭坛上的话,可能在那一瞬间的罪会被洗净。 但是再一次犯罪的时候需要再一次献祭。可是如果那样的话,耶稣即使去世遍、数万遍、遍,也无法洗淨我们的罪。但是在希伯来书9章11节里说耶稣所献的祭不是在这地上的祭坛,在地上是人手所造的,是属于这世界的,而且这是更小更欠缺的。所以在圣经里面说经过更大更全备的帳幕里献祭,帳幕不是人手所造,意思是在天国的圣殿里献祭。所以在12节里说什么呢?

大家看一看

【希伯來書 9:12节 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这样了是吧?只一次进入圣所。

圣经在这样说,但是遗憾的是我所认识的一位牧师,他是在平壤神学院毕业,他在79岁的时候,他见到了我,他罪得赦免,他卖了他的房子之后搬到了我们教会附近然後他活著的時候,他把平壤神學院裏的書都給了我,我看了裏面的羅馬書講解,特別有趣的是,講解講著講著,關於講到我們稱義的部分,他就跳過了。關於永遠的贖罪他也跳過了。生命的價值就體現在這裏,但是他把這些都跳過了,他們說什麼?他們說希伯來書太難解了。我到現在為止,從來沒有聽過別的牧師講希伯來書,他們完全理解不了希伯來書。那些平壤神學院裏面所講的那些人的講解的話,他們講著講著,如果講到了關於稱義的部分,他們就將越過跳過,這是非常貴重的部分。他們只是說像我們這樣的罪人怎麼能稱義,每天都在犯罪。雖然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去世,但我們不是每天在犯罪嗎?所以我們罪人才是對的。他們拿著這樣的一個理論,但是希伯來書在說什麼呢?耶穌的死,沒有把自己的血塗抹在地上的贖罪祭祭壇上,而是塗在了天國的祭壇上。

聖經在說,神在說如果神在說這是永遠的贖罪祭的話,我不需要再從當中添入自己的想法,重要的是人不是神能夠將死人復活,能夠做任何一件事情。使徒保羅,我們在講的是關於死了的猶推古的故事,掃羅曾經想死人怎麼復活簡直不像話。的確是對的,死人怎麼能復活?但是如果神讓他復活,他能復活。保羅還是相信這一點。雖然耶穌釘十字架上死了,但在過了三天之後神讓他復活了。之所以保羅在聖經記錄裏,在耶穌釘十字架上,去世之前在這世上的時候,他救活了死了的拉撒路。除了拉撒路之外,也有很多活的人,的確我們做不到,但神能做的到我也是能夠經歷了人所做不到神做的事情,使徒保羅做了什麼呢?他相信了神,如果是神的話,能永遠的洗淨我們的罪,也能夠使死人救活,哪怕看到了耶穌所做,也看到了彼得醫治了坐在門的瘸子,猶推古從樓掉下來死了,保羅下去了。死了的是事實但是保羅說什麼呢?神能夠救活他,神能救活猶推古,在他的心裏有向著神的信心。就這樣,每個人都看猶推古是已經死了。但是,保羅說你們安靜,這裏面有靈。相信這一點,那是因為他相信耶穌的能力,他心裏面有信心,耶穌能叫他活過來,最後他活過來了,這是事實。重要的是,我們如果擁有這樣的信心的話,我們什麼也能做。

雖然我不是好的人,但是崔約翰弟兄他被蠍子蟄到,醫生說兩個小時也難活。那時候利比理亞的支部長哭著給我打電話,他說連兩個小時也不一定能活。從韓國沒有直達利比理亞的飛機,最快的飛機也需要花18個小時。其實我把藥送過去也是已經晚了。在那個時候我的心裏想起一句話語,我說:“我能夠和崔約翰打電話嗎?

:“可以。

我說:“你好,我是樸玉洙牧師,約翰,你能聽到我的聲音嗎?

牧師。”

保羅所說的話,猶推古明明死了,但他知道耶穌救活了別人,他心裏面有信心,這猶推古神也能讓他救活。達到這樣的信心的時候,他明白神會做工,雖然自己無法讓他活,但是耶穌與我同在,如果相信的話,猶推古會活的,他就拿著信心的眼睛看了猶推古,他活過來了。他說你們不要發慌裏面有生命,他活過來了,這說明什麼?今天也是耶穌通過我們做工,之所以拿著我們的想法看的時候,每天都在犯罪,還說義人,這簡直不像話。應該說罪人才對。但因為耶穌比我們更大,不僅洗淨了我們過去的罪,而是獻上了永遠的贖罪祭。不管我們相信還是不相信,不取決於我們,而是神洗淨了我們永遠的罪。在希伯來說,9章12節裏面說的這一個意思,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當我們相信這事實的時候,在聖靈進到我們心裏,我們開始得到變化,我們開始改變,那是因為耶穌給我們放進來曾經沒有的想法,讓我們過上曾經沒有過的生活。這不是靠著我們的意志,而是靠著相信耶穌的信心成就。耶穌能力比我們更大,耶穌拿著能力,如果我們相信的時候,在相信的人的心裏也就可以做工。

保羅曾經不相信復活的耶穌,但是他開始相信耶穌,救死人為活人,這次猶推古死了,但因為絕對相信神的緣故,雖然他的脈搏已經停止,心臟也停止,但是他們說你們不要發慌,他說他的靈魂還在身上他能夠如此的說,最後他活過來。這說的就是我們,我們相信耶穌洗淨了我們的罪但並不是所有的部分上都相信神會做工,有的時候遇到問題,就認為這是問題。有的時候我們為了脫離掙扎,但神不會那樣。我向著約翰說:約翰看一下,以賽書40章31節裏,說仰望耶和華必新得力,之所以仰望耶和華,那樣的話你會新得力,聖經絕對不會撒謊。神給你一次新的力量的話,你能夠戰勝蠍子的毒。我跟他這麼說,這位弟兄真的相信了這個話語,他得到了新的力量,他戰勝了蠍子的毒,醫生說兩個小時也活不了,但是他最後活過來了。他現在成為了三個孩子的爸爸,他現在過得非常蒙恩典的生活,特別奇妙。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親愛的各位,我們相信神,相信樸玉洙牧師不行,因為我沒有能力,但是神不是樸玉洙牧師,我也是相信神的話,信心能夠活著在我人生中做工,因為在我們想法的世界裏變得複雜,因為魔鬼讓我們變得迷惑,但如果我們翻開聖經一點一點的去整理信心,按照聖經裏面神的說的,會原本的做工在各位的人生當中,各位像保羅一樣,能夠救活一個人,我雖然沒有讓一個死人復活,但是我能夠看到在死亡面前復活過來的人,我相信神做工能夠感受到神進到我的心裏,就像能夠在電線過來電能夠工作一樣,當我們把神牽引過來,就開始能相信開始有能力,能夠在困難當中蒙到恩典生活。

現在時間過去了很多,神在我們裏頭活著做工,在各位心裏任何一件事情都能夠做,我們需要相信這一點。各位,那樣的話,神的就能成為各位的,神的義成為我的義,神的智慧成為我的智慧,神的能力成為我的能力。如果神做工在各位人生的話,可以不會再這樣生活,會過上蒙福的生活,希望各位打開聖經讀一遍再讀一遍。我們眼睛裏雖然看為不可能,但如果相信話語的話,相信各位能夠在人生當中去做耶穌所做的事情,我們做一下禱告。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