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從罪中得釋放了沒有--【會幕】

· 會幕

與律法一同賜下的會幕

出埃及記25至40章記載了關於會幕的內容。出埃及記是由以色列百姓出埃及 開始,最後以完成會幕為結束的。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時候,因法老不願輕意 放以色列百姓走,摩西與法老之間就有了種種爭戰。因為法老不拆毀心,神就 降下很多的災殃,最終使他的心被拆毀,而放走了以色列百姓。

broken image

以色列百姓出埃及

這段內容就說明了我們從罪惡的世界,撒但的權勢中脫離出來的過程,表明了 撒但絕對不會輕意地放我們出去。

對於我們隨便去教會、禱告、成為教徒,撒但沒有什麼關心。但過了那一階 段,當我們罪得赦免、脫離撒但的權勢,進入神兒子國度的時候,撒但就極力 地阻擋。讀了出埃及記就能看到,以色列百姓在埃及王之下,作奴僕的時候, 因作苦工,就歎息、哀求,哀聲上達於神。所以,神差遣摩西要把以色列百姓 從法老的手中拯救出來。但是期間發生了很多的事,撒但沒有輕易地放他們出 去。以至以色列百姓自暴自棄的說:“任憑我們吧,我們情願作埃及奴僕”

broken image

红海

如今也是,有好多人渴慕罪得赦免,也到了罪得赦免的位置,可是突然有家庭的逼迫,或心裏感到害怕,自暴自棄,成了形式化的教徒,過著與神沒有相 幹的生活。神通過出埃及記顯示了脫離罪軛,能脫離撒但的權勢是多麼不容 易的。也說明了這事,並不是藉著以色列百姓自己的努力,而完全是神站在以 色列百姓一邊,與撒但的權勢埃及王,爭戰而成的。

以色列百姓出了埃及,過紅海,開始曠野生活的時候,摩西的岳父帶著摩西 留在家裏的妻子西坡拉和兩個兒子來找了他。 那時摩西從早到晚審判百姓,這 就意味著他們中間有犯罪的事。之後,在出埃及記19章,摩西向以色列百姓陳述 了律法,那時候百姓也答應要遵行律法,神在西乃山通過摩西賜下了律法。會 幕是以色列百姓在曠野的時候,為了使百姓侍奉神,在律法之後賜下的。用帷 子造成的神的聖殿,就是耶穌基督的模型,是教會的影子。

知 罪

若是讀了出埃及記25-40章的內容就不難看出來,25-35章是神吩咐摩西,命 令以色列百姓造會幕的內容。之後,36章到最後重複了同樣的關於會幕的內容, 就是記載了以色列百姓,通過蒙神所召的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造成會幕的內容。40章記載了建起會幕的事。同樣是關於會幕的內容,然而,前半部分是吩咐他們造,後半部分是他們照所吩咐的去造。

broken image

創世記1章重複地寫到“事就這樣成了”“神說,事就這樣成了”,因神怎 麼說,事就怎樣成了,所以“神看著是好的”

會幕也是一樣,因為照著神所說的造成了,所以,神因著會幕的緣故祝福了 他們。重複地說了兩次同樣的會幕,除了神如何說,就如何成全的意義之外, 還有一個意義,當以色列百姓住在埃及的時候,並不需要會幕;然而,他們在 曠野的時候,有了律法,律法是為了使以色列百姓知罪而賜下來的。

很多人認為只要守好律法就能成義,所以不停的努力,但是神賜下律法的目 的,並不是讓人守好律法,堂堂正正地來到神面前,乃是願意人們藉著律法知 罪,之後,來到耶穌基督寶血面前罪得以洗淨。

broken image

摩西十诫

當然,生活在新約時代的我們是通過律法知罪,在罪中苦惱,後來到耶穌基 督面前罪得赦免。但是,當時以色列百姓生活在沒有律法的時代,造了牛犢, 賜下律法就馬上犯了律法。違背律法、犯了罪的他們,不能坦然地走到神面前 了,因此神給犯罪的人們開闢一條可以到神面前的路,即吩咐他們造了會幕。

若沒有律法,以色列百姓就不知罪;倘若不知罪,在神面前也就不會有什麼 負擔。但是,事實已藉著律法知罪的他們,就再不能那樣坦然地走到神面前, 而需要分明地洗淨罪惡。所以要來到神面前,只能通過會幕。就像有了律法就

得有會幕一樣,藉著律法知罪的人,只能藉著耶穌基督走到神面前。聖經說明 了這一部分。

什麼時候被罪捆綁

羅馬書記著說:“沒有律法之先,罪已經在世上;但沒有律法,罪也不算 罪。”所以還沒有律法的時候,以色列百姓中不管是誰,都沒有理由因著罪懼 怕,躲避神。但是,自從有了律法,律法開始指出他們的罪來,並且若不解決 罪,就無法走到神的面前。因此,通過會幕解決罪後就能夠走到神的面前了。

broken image

善恶树

我們都知道亞當、夏娃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之後怎樣了。亞當、夏娃 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之後,用無花果樹上的葉子編作裙子穿,躲在樹木 中,不是因為他們赤身露體。

從前他們也是赤身的,然而根本不覺得羞恥;但是,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 果子之後,眼睛明亮了,發現了自己是赤身露體的。不是他們吃了之後才赤 身,從前就赤著身生活了,也沒有什麼關係,但是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之 後,看自己形象的眼睛就睜開了。以前亞當、夏娃到神面前,或者神看亞當、 夏娃的時候,就像牛或豬,雖然赤身露體也不知羞恥。然而,當他們吃了分別 善惡樹上的果子,發現了自己赤身露體,便覺得羞恥,又開始害怕。

就這樣,人們並不是因著犯罪離棄了神,乃是因他們知道了犯罪的事,才 離棄神,又躲藏,又有負擔。不管誰,一旦知道了罪,在這罪還沒有完全解決 的情況下,就不敢來到神面前。

讀了利未記4章關於以色列百姓贖罪祭的話語,就可以知道全會眾,或族 長,或民中一個人犯罪的時候怎樣贖罪。

broken image

利未記4章27、28節,吩咐了怎樣獻祭: “民中若有人行了耶和華所吩咐不可行的什麼事,誤犯了罪,所犯的罪自 己知道了,就要為所犯的罪,牽一只沒有殘疾的母山羊為供物……”贖罪祭不 是因為犯了罪獻上的,乃是知道了自己所犯的罪才獻的;也就是說,即使是犯 了罪,不知道所犯的罪,就不能獻上贖罪祭了。當一個人知道了自己所犯的 罪,就因罪的譴責和懼怕不敢走到神面前,所以神給了獻祭法,使人們藉著獻 祭脫掉心中罪的捆綁,坦然無懼地來到神面前。

我們犯了罪之後,知罪與不知罪有很大的區別。雖然犯了罪,若不知道所 犯的罪,那罪就不得赦免。不知道何為罪的人走到神面前的時候,因沒有什麼 負擔不顧慮什麼,但是不管什麼時候,這罪必然會顯明在神面前,因此才會有懼怕的心。

知道了善惡的人

犯了罪就成了罪人,然而不知罪的時候,心從來不會被罪捆綁,或有什麼 負擔;但是,我們的心被罪捆綁、有負擔,並不是自己犯罪的時候,乃是知道 所犯的罪的時候,從那時起,我們就作罪的奴僕,受良心的譴責。

broken image

吃果子

亞當、夏娃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之後,因懼怕躲藏在樹木中。神見了 他們並沒有指責他們赤身露體,因吃善惡果之前,他們本來就是赤身露體的。

神從來也沒有提起過這事,吃善惡果之後,神也沒有提起那事,只是他們自己 懼怕,自己覺得羞恥。

神給他們作了皮衣穿上,並不是怕他們冷了,也不是因難看,乃是因他們 知道了赤身之後,怕到神面前。就這樣在創世記有了頭一次死亡,那就是為了 給亞當、夏娃提供皮子而產生的牲畜之死。那牲畜的死解決了亞當、夏娃因著 罪帶來的懼怕與羞恥,亞當、夏娃因著穿了皮衣,可以坦然地走到神面前了。

broken image

害怕见光

如果,他們吃了善惡果也沒有發現赤身露體,他們就全然不會有懼怕與羞 恥,神也沒有必要殺牲畜給他們作皮衣服。當他們吃了善惡果的時候,才知道 了善惡,知道了善惡才知罪,因那罪的譴責,使人們失去了到神面前坦然的心,與神之間築起牆來。當然得用耶穌的血洗了我們的罪才行。從另一角度 說,我們的心只有從因著罪帶來的懼怕和譴責中解脫出來才能無所畏懼地走 到神面前。

雞、貓等類,因為沒有吃善惡果,即使是姦淫、偷盜也沒有什麼負擔。聽 說過狗姦淫之後,因良心的譴責自殺的嗎?雞偷吃鄰居的食物之後,怕得發抖 的嗎?牲畜雖然是犯罪,但因不知罪,所以看不到它們因罪而痛苦。換一句話說,我們若沒有吃善惡果,因不知罪,我們的心不會因罪受捆綁,會坦然無懼 地走到神面前的。

如今好多人,雖然為了走到神面前,身子在教會裏,可心裏卻與神之間, 一直有罪牆的隔絕。神不是願意我們來到教會認罪禱告,而是願意我們心裏的罪洗得比雪還白,沒有負擔地走到神面前。

律法與會幕

過一個人看為善良的生活,那不是信仰生活。每個人善的標準都不同所以,在人看來,不管多麼善良都不能達到走到神面前的標準。若想到神面前,我們心裏不可有絲毫的黑暗,心裏的罪若不洗得比雪還白,就不可以。

若不然,不能與神有心靈的交通,也不能迎接耶穌基督。神差遣自己的兒子降世的理由,不但要在神面前洗淨我們的罪,還要把我們的心從罪中釋放出來。

broken image

十字架

我想問讀這本書的各位讀者,你們的心真的從罪中得釋放了嗎?能說: “我的罪洗得比雪還白,即使是現在死了也沒有顧慮,能夠到神面前嗎?”這 才是神差遣耶穌基督到我們中間的旨意。神差遣耶穌基督降世,使他被釘十字 架上,並不是要減輕我們心裏的良心譴責,乃是為了使我們毫無顧慮地行在光 明中,像我們沒有犯罪的時候一樣。

因為神愛我們,他忍受不了我們與神之間有牆壁隔絕。羅馬書中3章 23節記著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雖然世人都犯了罪,然而若不知罪,到神面前的時候,就不會覺得有什麼 問題;但是既然有了讓我們知罪的律法,必需有解決罪惡的恩典。

為了讓人們知罪,神賜下了兩次律法,所以出埃及記裏出現了兩次會幕。

律法第一次藉著摩西的手來到這地上的時候,因為以色列百姓都犯了罪,所以 摩西將石版摔碎了。因此,神通過摩西第二次賜下律法。因為有了兩次律法, 所以,關乎贖我們罪的會幕也得記兩次,好顯明我們罪得贖走到神面前的道路。神願意給我們顯明,把我們從律法中釋放出來的道路,藉著出埃及記重複 記載的內容,更能發現神這樣的心意。

建造會幕的真正目的,是要把我們從因律法帶來的罪的痛苦中釋放出來。舊約時代的聖幕告訴罪人怎樣洗罪,照樣,耶穌基督是神的能力,洗淨了因罪不敢走到神面前的靈魂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