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放下安逸

· 講道話語

舊約聖經撒母耳記下7:1~17

【王住在自己宮中,耶和華使他安靖,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 那時,王對先知拿單說:“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 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裏。” 拿單對王說:“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因為耶和華與你同在。” 當夜,耶和華的話臨到拿單說: “你去告訴我僕人大衛,說耶和華如此說:‘你豈可建造殿宇給我居住呢? 自從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直到今日,我未曾住過殿宇,常在會幕和帳幕中行走。 凡我同以色列人所走的地方,我何曾向以色列一支派的士師,就是我吩咐牧養我民以色列的說:你們為何不給我建造香柏木的殿宇呢?’“現在,你要告訴我僕人大衛,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從羊圈中將你召來,叫你不再跟從羊群,立你作我民以色列的君。 你無論往哪里去,我常與你同在,剪除你的一切仇敵。我必使你得大名,好像世上大大有名的人一樣。 我必為我民以色列選定一個地方,栽培他們,使他們住自己的地方,不再遷移;兇惡之子也不像從前擾害他們, 並不像我命士師治理我民以色列的時候一樣。我必使你安靖,不被一切仇敵擾亂,並且我-耶和華應許你,必為你建立家室。 你壽數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他若犯了罪,我必用人的杖責打他,用人的鞭責罰他。 但我的慈愛仍不離開他,像離開在你面前所廢棄的掃羅一樣。 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原文是你)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拿單就按這一切話,照這默示,告訴大衛。】就讀到這裏我們認識耶穌以後,開始讀聖經。

神想要通過聖經讓我們的心和神的心交流,這一點非常的奇妙。如果神真的是全能的神,在任何地方都是有能力的神。如果人和狗或者羊這些動物一起生活,智商不匹配我看見很多單身女人願意和貓狗一起生活。人和人一起生活,相互之間經常會有碰撞因為人的智商相等於是,人們選擇和狗一起生活因為狗的智商低,所以跟它發火,踹它,它叫一叫也就完了。實際上,養一只狗會比和人一起生活更舒服,所以她們選擇不和男人一起生活,和狗一起生活。只要用食物逗它都會過來。但神並不是那樣,神創造了人之後想要和人交流我們的想法會比小狗好多了,可是從神的水準去看,我們的想法實在是狹隘不足,愚蠢。為了和我們永遠一起生活,神要拯救我們,那麼,神做了什麼事情呢?

昨天我的大嫂去世,我參加葬禮回來。看到人去天國的時候,如果我們在這個世上能過100歲,在永遠的神面前,100歲1000歲就像幾個小時一樣短暫,所以神想要我們永遠活

各位捏一下自己的臉,各位你的臉馬上會變,以後會變成不老的臉即使我們能活1000年,在神面前也是短暫的。神想要永遠和我們分享他的愛,如果變得只想低一點的話,會像小狗一樣在食物面前回來,所以神我們創造比小狗的智商高一點使能感受到神的愛。和這樣的我們生活,神非常喜樂和傻子一起生活有意思嗎?沒意思。神賜給我們和神一樣的智慧,又給了我們能力,讓我們能永遠聖潔生活人活100歲就是長壽,但是實際上,到了100歲,沒有人會死了到了100歲就想再過個50歲。在我們心深處引領我們,讓我們在永遠的世界天國和神永遠活著,現在建立的這樣奇妙的工,其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我們的壽命或者外貌怎麼樣,而是把我們思考的心裏世界和神連接在一起。

最近我讀了聖經。《創世記出埃及記利未記民數記》……這樣讀的時候第一次沒有感覺,可是繼續讀的時候偶爾心裏有動。例如,雅各哥哥殺,逃亡中井旁遇了拉結他們相愛結婚。拉結就在井旁遇到雅各

亞伯拉罕自己兒子以撒妻時,他的老僕人井旁,遇了一個晚上來打水的女人,他女人:“你能不能給我打水女人說:“不僅給你水喝,也要給你駱駝打水喝。”老僕人這是神預備的人吧!他有十只駱駝,一只駱駝能喝很多很多的水就這樣讓利百加成了以撒的妻子

摩西法老王女兒的兒子的時候,他逃去了米甸井旁,遇見了一個女人,摩西看到人攆走牧童,牧女,幫助了那女人女人的的父親問說:“你為什麼回來這麼早“我今天見了一個埃及人,這埃及人幫助了我,所以我很快打到水回家了。”父親說:“為什麼你自己過來沒有把他帶來呢?把他叫過來我們給他吃點食物。”這樣,摩西和她結婚,和她一起做神的工。

各位,約翰福音,耶穌到撒瑪利亞一口井邊,遇見撒瑪利亞婦人。所以在屬靈上不是在屬肉體的地方,在屬靈的部分開始過上了信仰生活這都有一個關聯之處,每個人的見面都在井邊,原來在井邊見配偶是好的。當時我沒有結婚,我常常去了井邊。是我沒有在井邊遇見了我妻子,是在富川火車站見到的。安德森牧師問我,我要去富川,你要和我一起去嗎?我就說,“我去吧那天我啥也不知道就跟他去了。到站,有一個小姐等著我。宣教士可能提前跟說好了。我和她結婚之後,她給我做了咖喱飯,不知道多鹹現在忘不掉原來這裏和仁川近,仁川是一個海邊

讀《聖經》的時候能看到《聖經》裏一個一個人物的心能跟自己連接起來。所以我們呢?不是在讀著《聖經》,而是在讀著《聖經》開始認識神的心,讓神的心和我的心一樣。

剛開始的時候不清楚,但是一句一句話語進到我心裏之後,我的心跟神的心變成一樣的時候神能夠讓我們和神變的非常親近。《聖經》裏面說選了耶西的兒子大衛,他的心是符合我心意的。《聖經》裏面說神想讓大衛成就他的旨意。

在今天讀著《聖經》的時候,大衛在洗革拉的時候,洗革拉被火焚燒回到猶大,成為了猶大地的王。如果洗革拉城沒有被火燒,他會一直住在洗革拉但是洗革拉被火燒了之後,大衛無法待在洗革拉,所以回到猶大。在洗革拉的時候跟隨大衛的有600漁民,大衛到了西布倫的時候,跟隨大衛的有大概30萬個人,推大衛為王。在大衛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他蒙到如此大的福。

撒母耳記下7章1節裏,王住在宮裏耶和華使他安靜不被四周的仇敵擾亂。那時王對先知拿單說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裏這裏非常重要的是,大衛在剛開始的時候,掃羅想要殺他遇到了很多的仇敵。掃羅死了之後還亞摩利、非利士遇到很多仇敵,但憑著神的恩典,他戰勝所有的仇敵,最後他住到王宮裏。

如果是我們心裏會想,這幾年來我從來沒有和家人們一起吃過晚飯,那麼今天和家人一起吃晚飯吧,還有軍人們,他們如此賣命,讓他們也擺設宴席快樂一下,還有付出功勞的人,樹立他們為部長長官,功勞。

但是大衛他不是這樣去想,而是先詢問了先知拿單。如今我在香柏木做的宮殿裏,香柏木是非常好的木材,香柏木不怎麼會蛀蟲,香柏木是木材中最好的。我去了日本時候,發現日本人栽種了很多香柏木。但是香柏木太貴,稅也很高。然後大衛王說:我住在香柏木做的宮殿裏,但是神的約櫃在哪里呢?在幔子裏。所以大衛在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裏。這句話什麼意思呢?我蒙恩典成為了王,那神的約櫃應該住在比我更好的地方。

也就是說,在大衛的心裏有想建造聖殿的心。以色列出埃及的440年之後所羅門在耶路撒冷建造聖殿。他們從出埃及以後,一直都是在會幕裏在幔子裏聚會。他們進到迦南地之後也是在幔子裏。大衛心裏想,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而耶和華的約櫃反在幔子裏。大衛開始感受到神的心是想要建造聖殿在這個方面的心和大衛的心一樣了。

2001年我們創立拉西阿斯合唱團,時候,《朝鮮日報》刊登了新聞,我們國家特別有名的鋼琴家,小提琴家,大提琴家,他們有一個特別好的組合。而且國家也大力支持他們,支援他們。但是這三個人心不符合最終解體了。《朝鮮日報》文化部的記者說,這是非常好的鋼琴樂器組合,他們的解散,讓人特別心疼。我讀著這個報導的時候,我心裏面怎麼想的呢?那個時候我們剛剛成立合唱團鋼琴組合三個人心合不來解體了,合唱團是數十人。

尤其是在合唱團當中有怎樣的心呢?假如有三個女高音,每個人都想,我是女高音中唱的最好的,第二個女高音也是心裏想,我應該唱的比她好,她們都是這麼想的。所以在合唱團的時候,在獨唱的時候沒有關係。但是各種各樣的矛盾不斷地產生。

報導說,三個人心不合解散了。那30人50人的合唱團怎麼去引領呢?我心裏沒有自信。我心裏開始想如果合唱團符合神的心,為了福音去讚美,神會讓我們蒙福的。就這樣,合唱團目標不是別的,而是為了讚美神。為了讚美神,敬拜神,以這樣的目標建立起了合唱團。

在今年的秋天,他們在美國,15萬的人看到了他們主題音樂會。在美國已經認定為最好的合唱團。洛杉磯有一個市長跟我說:“無論是需要什麼都跟我說,我們會幫助你們。”有很多美國的市政府開始幫助我們。重要的是,這個合唱,我們所做的事情比如:牧會、傳道有的人是拿著自己的心去做,有的人是拿著神的心去做。

大衛他征服了以色列國家之後第1個進到了迦南地裏。之前耶布斯民族住的地方就是耶路撒冷,耶路撒冷是一個山城。要去耶路撒冷的時候,我之前去耶路撒冷的時候坐了觀光大巴那裏的山坡非常陡,耶路撒冷是位於非常高的山城。住在耶路撒冷的這些民族們,從來沒有受到過外部的攻擊,沒被攻破過,為什麼?因為這個山路是在山頂上,所以有人來侵略的時候只要滾點石頭他們就贏了,那邊是很難攻破的地方。

所以知道人們怎麼說嗎?大衛他們攻打耶路撒冷的時候,他們嗤笑說:即使是瞎子和瘸子都能夠趕出你們。事實上無論是誰攻打那裏,就需要先掌握那裏的水口。大衛為什麼去爭奪了耶路撒冷,因為他知道神想要把聖殿建在耶路撒冷安頓下來的時候,心裏沒有想,我們要不要想吃點好的,睡好的地方,然後去旅遊而是叫先知拿單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而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裏,我們建造神的房屋吧在大衛的心裏產生了這樣的心。

就這樣我們讀著聖經話語,能準確知道撒母耳記下5章裏,以色列眾支派來到希伯倫見大衛說:我們原是你的骨肉,從前掃羅作我們王的時候,率領以色列人出入是你,耶和華也曾應許你說:你必牧養我的民以色列,作以色列的君。於是以色列的長老都來到希伯倫見大衛王,大衛王在希伯倫耶和華面前與他們立約,他們就膏大衛作以色列的王。

大衛登基的時候30歲,在位40年,在希伯侖作猶大王7年零6個月,在耶路撒冷作以色列和猶大王33年,就這樣5章5節裏,大衛成為了王。六節裏說什麼呢?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到了耶路撒冷,要攻打那住在那地方的耶布斯人耶布斯人對大衛說:你若不趕出瞎子瘸子,必不能進這地方他們心裏想大衛決不能進去。

然而大衛攻取錫安的保障,就是大衛的城,當日大衛說誰攻打耶布斯人,當上水溝攻打我心裏所恨的瞎子瘸子,從此有俗話說在那裏有瞎子瘸子,他不能進屋去,在這裏所說的是什麼呢?耶布斯人所住的那個山,也叫做錫安城。他們遇到困難的問題,他們會尋找神。如果神讓他們平安,他們就開始墮落世俗所以神想要在耶路撒冷裏建造神的聖殿,把以色列民的心定在耶路撒冷。在耶路撒冷建造聖殿之前,首先要驅趕那裏的7個民族,但一直沒有做到這些大衛成為王之後,第一個攻打了耶布斯民族,那是因為他知道神的心,因為他知道神的心想建造耶路撒冷聖殿。所以他首先想要取奪耶布斯人的山,想要建這個聖殿,所以大衛成為王的第一個事情就是,攻取了耶路撒冷的山城。  

還有章一節裏王住在自己的宮中,耶和華使他安靜,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2節也讀一下,我們一起來讀一下:那時,王對先知拿單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裏。大衛他住在了很貴重的香柏木建造的宮裏,但耶路撒冷聖殿還沒有建成,所以大衛說神的約櫃還在幔子裏這句話的意思是,我想建耶路撒冷聖殿,各位能理解嗎?

我們同樣度過人生,我得救之後,開始思考了關於福音的部分我罪得赦免之後,一直讀著聖經的時候發現在聖經裏有太多地方記錄著我的罪已經得到赦免的地方個我明白的地方就是在利未記4章裏面出來的贖罪祭的部分,那部分對於我罪得赦免帶來了很多的幫助。希伯來書的贖罪祭,還有以賽亞書裏的預言,耶穌要洗淨我們罪的預言

讀了這些所有話語之後發現原來在韓國基督教的許多牧師們不讀聖經,所以他們流向錯誤的方向尤其是安息日教會裏安息日是從星期五的太陽下山到星期六的太陽下山,他們不斷的強調著要遵守安息日

在聖經裏面說,律法是將來美事的影兒,並不是真。那在律法裏所說要遵守安息日不是意味著要遵守安息日,而是律法只是將來事的影兒,真像指的是耶穌。

在律法裏說要遵守安息日不是意味著要真的遵守安息日,而是因為這是將來美事的影兒,這指的是耶穌安息日是星期五太陽一下山,以色列人所有的人都需要休息,絕對不能,不能讓他們勞苦,也不能走路走的太多,他們都得休息。

以色列的僕人們在平時的時候一直背負著重擔,但是看到星期五的晚上太陽下山就進入了安息日。在那個時候能夠放下所有的重擔,是吧?為什麼聖經裏面說要遵守安息日呢?

在馬太福音裏面耶穌說了這樣的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使你們得安息!是吧你們在我裏面能夠得安息的意思,是吧在舊約裏所有的人背著重擔,只要到了安息日,就能讓所有人放下重擔一樣,我們只要走到耶穌面前,我們所有的罪的重擔都能夠放下為了說明這一點的,神教導了我們安息日所以說律法是將來影兒,並不是真

羅西書》二章是怎麼說的呢?二章16節裏;“所以不拘在飲食上或節期月朔安息日,都不可讓人論斷你們這些原是後的影兒,那形體卻是基督。”就像在安息日能夠脫下重擔一樣,走到耶穌面前夠脫重擔,為了讓我們領悟這一點,神才成就了安息日。

所以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是你們得安息”是吧行淫時被抓的女人走到耶穌前的時候,有沒有得到安息呢?對得到了安息

舊約裏的所有一切都是耶穌的影兒耶穌來到這世上之後,耶穌讓我們脫這些重擔,讓我們得到安息耶穌已經來了,真正的安息日是在耶穌裏面得到安息,能夠脫下所有罪的重擔,罪赦免得到安息,這才是真正的安息即使再怎麼遵守安息日,如果在耶穌面前沒能得到罪赦免,沒能洗淨罪,那麼安息日是假的

耶穌來到這世上之後讓我們從罪惡解放出來,這是安息日真正含義為了表達這些部分在舊約裏記載安息日所以,大衛不是過著一般的信仰生活,而是知道神的心在《使徒行傳》13章22節裏說;“我見到耶西的兒子大衛是符合我心意的人”各位阿門嗎?然後說我要讓他成我的旨

我們得救的時候,已經耶穌的心變成一樣的心我們讀著神的話語,與神交流的時候我的想法神的話語有差距,發現我的心不對,就這樣漸漸的讓我們進到神的心之後,我們拿著和神心一樣的心,各位知道了嗎?

我罪得赦免之後,在慶北山的時候,發現我的牧師不知道罪得赦免的方法。我想這裏是鄉下,所以人們不知道,大邱市的牧師應該知道吧當我去大邱市的時候,發現所有的師都說自己是罪人然後我就心裏想首爾的牧師應該不那樣吧,去了首爾發現周圍的牧師也都說自己是罪人

神預言了耶穌將要降世,舊約裏通過安息日說明著耶穌的到來可是人們不知道這一點,一直捆綁在和耶穌的心不一樣的世界裏但大衛過信仰生活的時候神交流心,他知道神希望什麼,神願意什麼?神想建造耶路撒冷聖殿這是神所願意的你現在引導以色列百姓進入了迦南地裏,但是仍然他們沒有侍奉神,仍然侍奉巴力,侍奉別神

王們都是這樣,因為他們沒有一個原點,中心點神想建造聖殿,希望讓他們走到聖殿面前。可是他們已經過了80多年,也是沒有人建造這聖殿那個時候,神看到了大衛,大衛不是過著普通的信仰生活,而是摸索著神的心尋找神的心,最終變得和神的心一樣所以大衛想什麼呢?神希望們在耶路撒冷建造神的聖殿

那個時候大衛仍然還是一個鄉下支派的王,後來回到以色列之後,成為了整個以色列的王他成為整個以色列的王之後第一時間去了耶路撒冷布斯都趕出去然後再在耶路撒冷那個禾場裏建造了聖殿,各位都知道嗎?他們就這樣通過這場戰爭擊退了耶布斯人布斯人因為自己住在山城裏,所以他們心裏沒有人會擊敗自己,瞎子瘸腿的都能夠打敗你們

所以大衛說,你們去攻打時候,先殺那些瞎子和瘸腿的總而言之,他們佔領了這耶路撒冷

我們看撒母耳記下七章一節;“王說自己的官中是他安靜不被四周的仇敵擾亂。”也就是說,神為了讓大衛建造聖殿使大衛安靜不被四周的仇擾亂如果我們一直不斷去戰爭,有很多人戰死在戰場,需要安慰那些家人們,也要舉辦慶功宴,頒獎……應該要度過這樣的時間是吧但是大衛沒有做這樣的事情,而是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約櫃卻在幔子中這段話的意思是,我住在豪華的樓房裏,但神的約櫃卻在幔子裏這像話嗎?他表達的是想要建造聖殿的心,但神並沒有讓大衛建造而是讓所羅門建了這聖殿因為大衛已經流了很多人的血,所以神讓所羅門建造這聖殿

然後在八章裏,非常奇妙幫助這事情

八章一節裏,此後大衛攻打非利士人,把他們制服,從他們手下取得了京城的權柄,又攻打摩押人,所以他們躺臥在地上,

用繩量一量,量二繩的殺了量一繩的存留。摩押人就歸服大衛,給他進貢。

瑣巴王利合的兒子哈大底謝往大河去,要奪回他的國權。大衛就攻打他, 擒拿了他的馬兵一千七百,步兵二萬,將拉戰車的馬砍斷蹄筋,但留下一百輛車的馬。大馬士革的亞蘭人來幫助瑣巴王哈大底謝,大衛就殺了亞蘭人二萬二千。 於是大衛在大馬士革的亞蘭地設立防營,亞蘭人就歸服他,給他進貢。(撒母耳記下 8:3-6 和合本)

在這裏能夠看到,大衛無論往哪里去,神都讓他能夠戰勝然後獲得那些戰利品。用這個戰利品做好了能夠建造聖殿的準備。

我度過人生的時候做一些事情的時候開始思考,神喜悅什麼呢?神拯救了我,從罪惡污穢裏拯救了我使我的罪得以洗淨。現今有很多的人雖然相信耶穌,但仍然說自己是罪人神最喜悅我們見證這罪得赦免的福音。那時候開始我心裏想,我傳福音的生活,神一切的事情上都會幫助我的

就這樣開始通過主日學傳福音,通過佈道會傳福音。1972年的時候,我們家的恩出生,73年1月份的時候在金泉,後來到了大邱在金泉一直是個人傳道沒有想到要蓋禮拜堂我之前呆在監理教會所以知道怎麼侍奉教會但我不知道得救的教會怎麼運轉。

在神面前罪得赦免得救的弟兄姊妹們在一起聚會,那時候開始了這樣的教會。在宣教的時候沒有什麼困難。開始教會的時候,弟兄姊妹們之間受試探,發生過很多的問題但是我們教會的中心目的就是,罪得赦免重生的福音傳播去,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佈道會,建立宣教學校也是那樣。我們開始派遣宣教師到全世界,已經成為了全世界最大的宣教會從2017年開始在美國舉辦CLF。那時候有750名牧會者聽到了我們的福音之後,嚇了一大跳。現在美國有很多的牧師想要幫助我們一起工作。還有在香港有1500名內地牧會者前來參加,無論我們去哪里,都在進行著CLF目前有15萬牧會者通過我們罪得赦免得救,現在所有的事情都和我們在一起同工

上次大型佈道會的時候很多的牧會者來參加了。他們當中很多的人從國外來到韓國,接受一個月兩個月的培訓他們回到自己的國家之後,又舉行了佈道會我去墨西哥也舉行了佈道會, 聚集了700位牧會者,他們那麼感激,因為得到了神的話語。

重要的是,在這個時代,神喜悅什麼?神喜悅的是傳福音。所以我們借著我們這裏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情,我們把心用在了傳福音的事情上。我們派遣短期宣教士昨天的英語演講比賽,非洲傳道,印第安人村子裏傳道,這所有的一切都是以福音為中心。

我們的生活奇妙幫助我們。看到這些不知道有多麼感謝,有很多的人來到教會裏,只是相信耶穌, 舒舒服服過著肉體的生活但是我們已經得救,已經擁有了傳福音的心。我看有很多大型教會裏面有很多腐敗,貪污又投資,我看很多的教會是這樣我們呢?沒有這些。我也沒有什麼銀行帳戶當然也匯款的時候,匯到海地目前海地因總統的換屆,政權幾乎崩潰那裏的李寒松宣教師說,他們教會有一個弟兄開著摩托車的時候到了強盜,那裏有很多強盜,然後那個弟兄中了槍,但是沒有傷到骨頭,很快就好了,不知道多麼幸運。和那裏的宣教士夫妻打了電話,昨天早晨也問了他們,你們還有糧食嗎?牧師,我用韓國的銀行卡在這裏買就可以我說:你有錢嗎?他說:我有點,然後我又給他匯了點錢,大概能讓他過一個月吧。

特別有趣的是,強盜經常光顧教會裏,所以別的教會的牧師都逃跑但是李寒松牧師說什麼呢?弟

兄姊妹們很困難,所以教會裏後來吃飯的人越來越多現在政府幾乎到了了無政府狀態,很多人偷盜、搶劫,特別混亂。但是弟兄姊妹們都教會吃飯,雖然不夠,但是互相分著吃吃完飯一起學習聖經、跳舞,完全成為了戰場中的天國。

所以我們為了耶穌生活為了教會生活不是過一般的人生。有耶穌活在我們心中,耶穌成為我們的中心的時候,我們心裏面不是以買房子為目的,不是賺錢賺的多作為目的所以各位不要為了這些目的,而是傳福音為目的的時候,神會在各個方面開始幫助各位就像大衛心裏知道了神的心。神的心就是喜悅建造耶路撒冷聖殿所以他開始招聚人們,讓人們敬畏耶和華,這就是神所喜悅的。

知道這樣的神的心的人就是大衛,神揀選過參孫,也樹立掃羅,但是他們都廢了,最後樹立了耶西的兒子大衛說他是和我心意的人各位看的時候是不是樸牧師做的事情非常順利,神奇我有時也感到很神奇

今天下午去緬甸,明天和緬甸的一位高官面談希望各位禱告能夠讓他得救。現在讓我能夠遇到很多國家的高官們,埃斯瓦蒂尼的國王得救之後,不知道我們過得有多麼親近。只要我去,他哪怕是忙也見我。國王陛下幾乎晝夜工作所以他們的秘書累死了。他是特別的一個人,他特別愛神,他特別愛讀我送給他的書。第一次見了他之後,他邀請我去王宮聚會,這個聚會是全國現場直播的一個欄目

結束之後他和我共進午餐我們無論要求什麼,他都幫助我們看到神做工的時候,不知道多麼感謝,這是難以言盡的。各位我們雖然想賺錢想過的好,我們也許能賺到錢,但錢並不能能解決所有的一切。但是為了神生活的時候,神幫助我們,這是特別感謝的。我上一次去了斐濟,斐濟的大使讓我傳福音。那個地方安排我五分鐘的發言時間,但是大使跟我說20分鐘,30分鐘都可以,你想講多少就講多少。

那個時候斐濟的國慶日參加的很多人聽了話語特別高興。斐濟之前是英國的殖民地,後來英國的國王說之前是我治理斐濟,但是我希望由耶穌來治理斐濟,如果你們同意,我允許你們獨立,就這樣斐濟得到了獨立。那時候斐濟的人民向著福音的心很火熱,但他們不知道真正的福音,後來神讓他們遇見了我們宣教會看到斐濟藉著福音如此的改變,特別地感謝。神在我們面前打開了我們難以想像的路。

各位出生之後,只是生兒養女,最後死了。各位,請不要過這樣的人生。耶穌為了我死在了十字架上,那我也要為了主生活,直到我站在神的面前為止我要為福音活著,我要為了侍奉福音生活。這樣的話,各位的心裏和神的義和耶穌的心成為一。耶穌的聲音流淌進各位的心裏,各位拿著耶穌的心,做著耶穌的事情,各位所喜悅的事情也是耶穌所喜悅的事情,各位所討厭的事情也是耶穌所討厭的事情。

那時無論各位做什麼,各位只會蒙福,各位能理解嗎?大衛時代很多的人,當時大衛只是個牧童而已,但是神說我遇見了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符合我心意的。出埃及480年終於遇見了大衛,大衛的心裏面有想建造聖殿的心,所以神讓大衛建起了聖殿尼希米聽見耶路撒冷城被燒毀的消息以後他就痛苦。王說你臉色為什麼這麼暗淡呢?

你說神的聖殿被摧毀,我的心怎能沒有傷心呢?那時候王跟他說,你想要什麼?你想重建這個聖殿?你什麼時候回去?什麼時候能回來?你希望我幫助你什麼?神開始向著尼希米允許了難以想像的事情。神使用了因著聖殿的摧毀而痛苦的人到底誰能傳這福音,讓這些人得救之後喜樂呢?派遣誰呢?僕人說,派遣我吧。如果我們在主面前成為神的僕人,各位和我都能成為這時代的大衛能夠成為在這時代真正的神的僕人,能蒙神的悅納,蒙神喜悅的神的僕人。

我們通過聖經發現在這世界所流淌的方向有很多人得救。在教會裏面一同傳福音,榮耀與神,把福音傳給不信主的人,神想做這樣的事情神想在做這事情的時候,讓我們能夠戰勝耶布斯人,已經為我們做好了能夠去做這些事情的所有準備。然後樹立所羅門,讓所羅門建造聖殿。現在得救的我們心裏面也有想順著肉體舒服的生活,安逸的生活,但希望各位不要被這些想法所欺騙,而是像今天的大衛一樣,去思考神的心,也建造聖殿,希望能夠使用在拯救人生命,可貴的事情上,我們相信能夠給大家帶來無限的喜樂,阿們。我們做一下禱告。

201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