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信心的使用方法

· 講道話語

聖經話語 馬太福音22章1-14節

耶穌又用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就打發僕人去,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他們卻不肯來。王又打發別的僕人,說:‘你們告訴那被召的人,我的筵席已經預備好了,牛和肥畜已經宰了,各樣都齊備,請你們來赴席。’那些人不理就走了。一個到自己田裏去;一個作買賣去;其餘的拿住僕人,淩辱他們,把他們殺了。王就大怒,發兵除滅那些兇手,燒毀他們的城。於是對僕人說:‘喜筵已經齊備,只是所召的人不配。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上去,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那些僕人就出去到大路上,凡遇見的,不論善惡都召聚了來,筵席上就坐滿了客。王進來觀看賓客,見那裏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裏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所以有些人他們辛辛苦苦耕種一年。一般地主不會把特別好種的地給農夫,而是會把那些很不容易耕種的地交給農夫,然後所產的一半要給地主,其中的一半,他能夠自己得到。但是為了得到這一半,在耕種的時候,需要買肥料、雇人,所以要花很多的錢,除去這些錢之後,幾乎沒有所剩下的。因為沒有什麼所剩下的,所以他們只能沒有辦法的緣故做這樣的事情。如果耕種的不好,地主把地搶過來給別人的話,他也沒有事情做了,所以也沒有辦法。有一天,一個地主拿著一個特別好的葡萄園,他說:“我去外國有重要的事情,所以我要出遠門了,我好幾年之後才會回來,我想我很長時間都不會回來了,就算回來也是我要搬家到一個王宮附近,整理我的家的時候,如果看不到我的這個葡萄園特別的可惜。這個葡萄園,和別的不一樣,沒有別的地方的葡萄園像我們的葡萄園產的葡萄那樣好。沒有像它這樣香、出汁那麼多的,也對病蟲的抵抗能力特別的強,所以它能夠結出很多的葡萄。結出很多的葡萄的話,你帶著雇工們把它榨成汁,做成葡萄酒去賣的話能賺很多的錢。我在整理所有的產業,但是我看這個葡萄園,我實在是不想賣,所以我想交托給你,你來耕種葡萄之後,一半的你自己要,那另一半藉著我的僕人送到我這裏來吧!”

實際上葡萄園裏面沒有什麼可做的,葡萄也是自己會成長,成熟了之後,放在一個大缸裏邊,然後去釀葡萄酒,釀好了之後就倒在一個小瓶子裏去,賣的話也能賺很多的錢。對於一個農夫來說,沒有什麼是比這個更大的幸運了。所以即使這個人之前是非常貧窮的一個人,又困難,可是他來到主人的葡萄園的時候,也不需要房子,也賣了自己的房子,然後能夠換成錢來用。這個葡萄也能夠直接當做水果賣也行,釀成酒賣也行,他的人生變的非常的容易、非常的幸福。可是有一天葡萄園的主人按著他的約定,為了想得到葡萄園一半的收益,派遣他的僕人來。可在這個時候他的僕人和農夫產生了一個矛盾,我們很難理解《聖經》的部分是什麼?他幾乎沒有什麼可努力的,他只是定時噴一下藥就行,那葡萄就自然成熟,然後再雇點人,把葡萄摘下來,采一采,釀一釀,就是這樣,很容易出來葡萄酒,然後就可以做生意、做買賣了,他的生活變得特別的好,又不能說明他到底是有多麼好。可是對葡萄園農夫來說,沒有什麼是比這個還大的恩典了。他向孩子們說:“孩子們,我們之前吃不飽,喝不足。你們的媽媽,因為吃的營養不良,營養失調,所以也得到過夜盲症。”真的是這樣。

1951年的時候,我的母親去世了。在那個時候的善山縣裏只有一個醫院。那時候母親早晨去廁所回來,她因為身體不舒服躺在了地上。那個時候因為我們窮,從來沒有想像過能去醫院,她就這樣正好呆滿三天之後離開了世界。在那個時候,我當然是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子。現在我常常想,當時如果我帶著她去醫院就好了,但是實際上在醫院裏面有很多比我想像中更容易解決的問題。我們有醫療侍奉團,所以去了很多的國家。有一次小兒科醫生樸振永弟兄在我面前哭了,我問他為什麼哭,他說:“今晚四個孩子應該會死,他們都得了肺炎。”像肺炎這樣的病看起來什麼都不是,但又很可能致死,尤其是孩子們或者老人。這個肺炎特別的危險,父母又不知道這個是什麼病,他為了省錢所以不去醫院。對於醫生來說,他們很難再活過兩天,所以他向著我哭。然後他救活了本來要死的4個孩子,他說,他身為醫生以來從來沒有經歷過這麼有價值的事情,所以他說無論是什麼事情,我都要做醫生這個事情。我心裏面也是想:我如果能夠帶著我的母親去醫院就好了,因為我看到她沒有什麼症狀,突然就開始不舒服,三天就死了。我偶爾想起來的時候,如果去了醫院的話,我心裏面想,當時我小的時候就不會沒有媽媽了。因為貧窮的緣故去不了醫院,因為貧窮經常營養失調。那個時候婦人們會患上夜盲症,到了晚上誰也看不到,為什麼呢?因為老公在田上幹活,孩子們也要成長,他們要吃飯,所以婦人們只顧著把飯送給丈夫和孩子,自己卻挨餓著。

我們小的時候在7月份能吃到大麥,吃完大麥之後,8月、9月、10月。這個大麥成熟之後,過了8個月之後才能看到大麥成熟。在大麥成熟前的時候,農村有特別饑餓的一個時期,所以在韓語中叫做“大麥時期”,就是特別困難的時候。家庭主婦們相比於害怕老虎出沒、獅子出沒,覺得都沒有大麥時期更可怕,就是這樣大麥時期讓女人們感到特別困難。大部分人都會營養失調,臉也會腫起來。因為當時沒有吃的,所以跑到田野上去啃樹吃。如果只吃蔬菜的話,也會中毒,所以蔬菜還有一些野菜混在一起吃的話沒有關係,但是哪里有米呢?哪里有野菜呢?有米的話都會讓丈夫吃,讓孩子吃,女人們一般都會自己不吃,所以就會中毒,中毒的時候會特別可怕的。所以如果中毒之後,臉色上就能夠看出來。沒有自己的田地,沒有自己地的大部分的人,他們的生活大部分都是這麼困難,拼死拼活的去耕種、去耕種,也會損害他們的健康,就這麼困難的、困難的生活。

有一天,葡萄園的主人在去遠國他鄉的時候說:“我的財產都整理了,但是這個葡萄園我不想就這麼處理掉,因為葡萄園的出產實在是香。葡萄園交托在你的手上,如果結出葡萄你就摘了去賣,你就會過得很好,葡萄園因為沒有什麼事情可做,就榨汁、釀酒然後賣果汁也行,賣酒也行,賺了錢之後,你就把其中的一半給我吧!”所以從那年的秋天開始,葡萄就開始成熟。因為他的葡萄酒實在是太好喝,所以每個人都搶著去買,他的環境變得特別的好。現在開始買一雙鞋子、買一件襯衫、買一個圍裙,之前都是要等好幾年才能買的東西,現在很輕鬆的去買,所以現在環境好了能夠去醫院。去了醫院治病,因為現在環境好了,也可以去買馬車,坐著馬車帶著孩子們出門,特別的幸福。所以這個農夫只要有空就向著孩子們說什麼呢?說:

“我們以前是特別貧窮的,你們可能不知道我們經常挨餓,但是從我們的主人把葡萄園交托到我們手上的那時候開始,我們開始過上幸福的生活,我們能夠穿上好的鞋子,我們也能穿上好的衣服,我們偶爾也可以出去吃飯,我們疼了也可以去醫院治療,這所有的一切都是葡萄園農主給我們的恩典,是他讓我們蒙福的。所以你們,雖然主人不在這裏,但是他偶爾以後會來的話,你們一定要認真的、用心的向他問好,然後要用心的向他說謝謝!知道了吧?”

“是,爸爸!我知道了。”

這個農夫特別的感謝葡萄園的農主。但是有一天,有一個陌生人來到了葡萄園的門口,他問:

“你們是誰啊?來到別人家的葡萄園裏。”

“不好意思,我是這裏葡萄園的主人派我們來這裏來收稅的,不知道這個葡萄園是在哪里,所以我們來這裏。”

他心裏想:原來是主人派遣的,農夫說:“是嗎?趕緊進來吧!”進來之後,“來,你們喝一杯葡萄酒,這個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好喝的葡萄酒,沒有什麼是比這個還好喝的,所以請你們來喝一杯葡萄酒,我們的主人還平安嗎?他的身體健康嗎?我們以前過著很貧窮的生活,自從他交給我們葡萄園之後,我們過上了幸福又健康的生活,我們實在是忘不掉他的恩典。”葡萄園的農夫常常都是拿著這樣的心生活,又向他孩子們說這樣的話。但是在那一天,在葡萄園裏面,來了徵稅的葡萄園的僕人,農主的僕人來的時候,在他心裏面直接想了:如果主人派人來的話,應該要好好侍奉他。他之前拿的是的這樣的心。但是突然在這個農夫的心裏面上來了想法:主人不在的時候,這幾年來葡萄園一直是我們的,突然有人來徵稅的時候心情不好,他向僕人說:“你們來徵稅就徵稅唄,你們口氣怎麼這樣?”就這樣挑釁他們。

“我們又沒有怎麼樣。”

“你們突然怎麼這樣呢?哎呀你們又開始抬杠是吧?你們都這樣抬杠是不是應該挨打呢?”

這都是我編出來的,知道了嗎?不要以為這都是在聖經裏面的,不要有宗教的人聽了之後想聖經裏面哪有這樣的話?我只是想讓大家更好理解的緣故,我來編的,大家看起來好像也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吧。在他的心裏面真的想對他的農主好,因為特別感謝,他想跪下來跟他獻上感謝。但是不知不覺的他的嘴裏面說了這樣的話,他心裏想:我為什麼說這樣的話呢?我本來想做好的。他們說:

“我有說什麼了嗎?我只是想來收稅而已。”

“哎呀你這個想挨打了吧!”

“請您不要發火,我只是來收稅而已。”

“哎呀你怎麼每句話都是抬杠呢?你們這不行啊你們。”就這麼開始產生分歧、紛爭。所以一起過來的園主的僕人們,“我們來主人葡萄園裏收稅,是太正常的事情,你怎麼這樣?”就這樣開始吵起架來,一個人被石頭砸死,一個人被棍子打死。農夫想的時候:我本來不想這樣的,我是瘋了嗎?我為什麼這麼做?有一個人死了,其餘的人都跑了。晚上的時候妻子對他說:

“老公,你從來沒有這麼做過,今天你是瘋了呀?還是怎麼樣的?為什麼你要這麼做呢?你為什麼發火?你為什麼打他?甚至殺他?”

“你剛才說我瘋了是吧?我也覺得我瘋了。我自己想想看也是那樣,我也是本來明明不想那樣的,我明明想對他們好。”

我大概有60年做了福音的事情,做福音事情的時候我經歷了很多的人得救和教會成長的部分,來教會得救。我們能看到這個姊妹們做見證的時候表達的要比弟兄們好。有的時候聽著這個姊妹做得救見證的時候,我聽著都想流淚。雖然弟兄們有些生硬,但是也能夠看到他們感謝的生活,看到這樣的時候牧師們特別感謝。有的時候牧師想向著這個弟兄們說:“雖然你是個弟兄,但是你可以比這個牧師好10倍、100倍,你怎麼擁有擁有這樣的心呢?”這個時候斯普林菲爾德的安忠勇永牧師他開始做了怎麼買斯普林菲爾德的見證。安忠永牧師比我年輕多了。在我心裏面我想:忠永,你怎麼能想有這樣的想法呢?你真的是一個愛神的人,你怎麼能夠為了教會,想法那麼深遠呢?在我們的牧會者當中,有許多人讓我感到羞愧,許多的牧會者讓我感到羞愧。樸永周牧師來到江南,他幾乎是不說話。來到江南教會之後,每天每天都哭,他說:“我竟然不知道這樣神的恩典。”

有一次,我跟他交流的時候,他來江南教會有6個月的時候。樸永周牧師來到我面前說什麼呢?“來到江南教會已經正好6個月了,我來到江南教會的時候拿了三層這麼大的旅行包,6個月以來,我從來沒有打開過這個包。早晨醒來洗完澡出來的話,晚上11:00回到家裏,洗漱睡覺。他講述著這樣的見證。我看到了想:身為牧會者,我以前的生活是多麼的驕傲,什麼都不知道,但是卻裝作知道,這樣的部分我看作是罪惡。所以每次禱告的時候我就哭,想要說一句話也是哭,他說他是這麼生活的。樸永周牧師在我們教會然後又派到了盆堂教會,是離江南教會很近的地方,因我們派遣他特別可惜的緣故,所以派到了特別近的地方。有一次我去盆堂教會,長老們跟我說:“牧師,你怎麼派遣了這樣的牧師到我們的教會來呢?他經常睡懶覺,而且他特別懶惰,經常看不到他在家,因為他經常不在家所以我想減掉他的工資。但是牧師,樸永周牧師,他什麼都不做,我們教會只有神在做工。現在好消息宣教會裏面,聖徒數增加數最高的,最快的就是盆堂教會,每個月每個月都不一樣。

我們宣教會牧師們當中,沒有一個罪得赦免的時候,沒有不高興的。都是放棄了自己的工作、放棄了自己的人生來到教會裏。我為了主奉獻我自己,有什麼可惜的呢?我奉獻我的生命,反正過了這一生都會死,為了福音死就行了。真的像天使一樣的可貴。我看的時候也是,看的時候讓我都很慚愧的人也有很多,但是最讓人心痛的是什麼呢?葡萄園的農夫,為了把這些人邀請到王的家裏面,邀請了這些人們,他們明明受到了王的邀請,到底是誰會不高興,是吧?如果都被召了,但是只有自己沒有被召的時候才會特別的心疼。這次斯普林菲爾德有很多牧師都想來,但是有幾位沒有來成,身體不好沒去成,或者是在美國無法入境,所以沒去成,有幾位牧師是這樣的。他們那麼的羡慕去的人,我們也是那麼的愛神。我們得救之後實在是特別喜樂,但是耶穌無論是從聖經裏面所出來的葡萄園的農夫,還是被王所召喚的人,為什麼他們這麼說?聖經裏為什麼記載這樣的內容?神為什麼向著我們訴說這樣的內容?理由在哪里?我雖然是牧師,但是因為有太多黑暗,所以我之前有太多的地方是不知道的。

過了一年、過了十年,讓我一次一次驚訝的是,像葡萄園的農夫一樣的弟兄、像葡萄園的農夫一樣的姊妹、像葡萄園農夫一樣的牧會者,被王已經招到他的宴會上、宴席裏,這不是特別的蒙福又是榮耀的事情嗎?主人在拜託葡萄園之前,因為葡萄成熟了之後要收租,然後要成為收割人。但是如果他做的不好的話,主人就會說:“那你就不要做了,我去找別人了!”這樣就不行了,所以收割人都會特別用心的去收割。種什麼都能種得好的這樣的地,誰會交托給收割人呢?都會自己來耕種就行了。但是特別不好的地,能種得好就好,種不出來就算了,那樣的地,會交給別人。所以這些收割人能夠租到這樣的地之後,開始耕地,開始翻土,然後施肥料,所產出給主人一半,自己拿一半,然後再除掉肥料費,還有人工費,各種各樣的費用之後所剩無幾,就這麼困難的生活。實際上葡萄園沒有什麼可幹活的,不用撒種,只要放在那裏,它就成熟了,只是偶爾管理管理。然後那裏的籬笆損壞的話,修補修補就可以了,就這樣吃飽喝足的過著幸福的生活就可以了。

可是這個聖經,向著今天的我們訴說的是什麼?我得救之後,在我們教會裏有很多疼愛我的人。在大邱的時候有很多疼愛我的人,在大田教會的時候一直幫助我,為了我的人。這個葡萄園的農夫,在他的心裏面常常向著主人說:我要為了主人生活,主人的葡萄真好吃,如果有這個葡萄,我要獻給我的主人,因為我們的主人給我葡萄園的緣故,我們能過得幸福地生活。之前我的妻子常常因為吃不飽,喝不足,得夜盲症,我的孩子們也會死,然而我們到現在不花一分錢能過的如此幸福的生活,我真想給我的主人做好。但是當主人派遣僕人的時候,真想的好好對待主人所派遣的僕人。“您真辛苦了,遠路過來真是辛苦。來人!倒幾杯葡萄酒給他們敬上!” 要給主人。但是主人給不了主人。“這是主人派來的,那請您喝,你們來喝,這是為了你們所準備的。所以主人現在平安嗎?他健康嗎?他的家人也健康嗎?他的事業好嗎?我真的是忘不掉主人給我們的恩典。”應該進行這樣的對話,不是嗎?真的是想那樣的去做。但是不知不覺的開始有粗魯的話出來,為什麼出來這樣的話呢?我本來不想說這樣的話的。特別神奇的是,這個是聖經啊!聖經為什麼記載這樣的故事呢?

在這世界上哪里有這樣的人?忘恩負義的,還殺主人的僕人,簡直不像話。這只是一個故事,這世界上哪里有這樣的人?哪里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當然這個人在得救的時候,流著淚感謝神獻上讚美,比起自己的事情,更把教會的事情看為更大的。但是有一天一看,心變得驕傲起來,開始藐視教會、小看、嘲笑教會,接著開始敵對教會、誹謗教會,他開始做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人們就是這樣。這些人來到我們教會罪得赦免,都是含著淚感謝的人,真是感謝、喜樂的人。但是現在他們現在甚至拿著謊話敵對教會、誹謗教會,上傳到網上,原來這個聖經是對的,真是這樣。我經常因為有這樣的事情心疼,我沒有關係,但是親愛的弟兄,很容易,那麼輕易的離開教會,弟兄輕易的藐視教會、輕易的敵對教會。

有一個弟兄,他在因為癌症要死去,後來活過來,這個弟兄特別的可貴,得救之後,有一天這個弟兄他跟我說:

“牧師啊,多貝爾那個是比自來水還要沒有用的,你不要用心在這個地方。”“弟兄,你很瞭解植物幹細胞嗎?”

“是啊,我瞭解。”

“那你是怎麼瞭解的啊?”

“我在醫學大學裏學過。”

“你別開玩笑了,你上大學的時候,植物幹細胞分裂的技術都沒有出來,

當然我也不是專家,但是我的話是沒有錯的。“在你上學的時候,植物幹細胞分裂的技術都是失敗的。”然後我給他打電話說:“怎麼樣?”他說:“成果特別的好。”我問弟兄:“弟兄,是誰告訴你這個話呢?”我真的是很愛這位弟兄,在他住院的時候,我幾乎每天都過去看他,“到底是誰說這樣的話呢?你告訴我吧,是誰說的我們這個多貝爾不好,不如白開水,失敗,誰說的?”肯定是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們。文勇俊牧師經常為他禱告,經常去找他,但是他到了最後也沒有打開心門,現在他已經離開了世上,當時我特別的傷心,那個時候我很難,震驚我的心,到底是誰?最後我知道是誰了,是我們教會的人,是那個弟兄讓他關閉心門,他說賄賂都是假的,都是騙人的,那時候我非常的傷心。撒但比我們的想法更智慧的緣故,所以想讓我們掉在坑裏,他在不斷的努力著,怎麼能被王的宴會裏所招過去,但是還拒絕的人,哪里有這樣的人?還打死派遣的僕人,明明托主人的福,過的那麼好,怎麼能打主人所派遣的僕人,還殺掉僕人,哪里有這樣的人?我時常吃飽了也沒有事情可以去做,所以我就不斷的思考,為什麼會這樣呢?為什麼會這樣呢?

晚上的時候回家跟妻子說:

“老婆我不想那樣做,我想對主人派遣的人特別好,但是我殺了他怎麼辦?”

“老公你為什麼這麼做?到底為什麼這麼做?你不應該跟他說感謝嗎?你跟孩子們也是這樣說,但是我也看到你打人的時候看你真的像瘋子一樣。”

“老婆,你的話是對的,當時我真的像瘋了一樣,下次如果他的兒子過來,主人派他的兒子過來怎麼辦?”

“老公如果你看到主人的兒子過來的話,你千萬什麼話也不要說,你就跪在地上懇求他,你犯了該死的罪,你忘記了主人的恩典,請你懇切的求。如果主人殺我就死,驅趕我就被驅趕,還能怎麼辦呢?我以後會這麼做。老婆,如果我看見主人他的兒子過來的話,老婆我們一定要一起向他懇求,饒我們一命。”

“主人給我們的恩典實在是太大,你做的太不好了,你太錯了!”

“老婆,那個時候我真的好像是瘋了一樣,真的我也不想那樣做,但是和我的想法毫無關係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就那麼做了。”

人常常會說出沒有想說的話,會那樣的,聖經在告訴我們這樣的部分。不僅僅是葡萄園的農夫那樣,我們所有的人也是一樣。如果撒但作工在我們身上的話,它會讓我們向著給我們施恩典的神,向著施恩典的葡萄園的農主,向著召喚我們、邀請我們赴宴席的王,讓我們的心開始漸漸的往世俗上流淌,去教會開始嫌煩、嫌麻煩。載著一個非常高資源的方法,高超的方法,撒但將這樣的想法放入了我們的心裏,我看到了很多弟兄們來到教會裏面罪得赦免非常的高興。當然也有一些部分是我牧會的不好,也有一些人離開教會,也有很多人一個一個的離開教會,常常讓我思考,想起這樣的部分。二兒子他雖然拿著父親的家產到了遠國他鄉,父親沒有說:“這個二兒子真是個壞蛋精,他就應該離開我之後,應該在外面死了才好!”父親沒有這樣想、沒有這麼做,而是父親的心是回來吧!你回來吧!

各位,這聖經向著我們所說的事,不是因為他是特殊的人的緣故這樣,刻畫的是我們所有的人的心。我要為主,我要釋放福音,我要奉獻我的人生,我要奉獻我的家產,我要為主做的好,我們其實每個人都是那麼的想。但如果沒有憑著信心整頓好我們的心的話,撒但的聲音會進來。我們因為實在是太愚拙蠢笨的人,所以就會被撒但所欺騙,我們開始成為撒但的同類。從此之後漸漸的開始遠離教會,不來一次,不來兩次,就像這樣,心、想法和教會開始漸漸遠離,在心遠離的時候,再看看教會所做的事情的話,好像做的都不如自己的心意。然後再漸漸開始向著教會有不喜歡、不順心的心,開始漸漸的敵對教會,向葡萄園的農夫一樣,然後像被王所招聚的百姓一樣,撒但有充分的能夠將各位變成這樣的智慧,撒但他有這樣的路,他有這樣的方法。

所以各位不是我要做好,相信自己這樣的心。如果有覺得自己做,在某方面做得好的這樣的心;如果有覺得自己還不錯的心,自從那個時候開始,不管是什麼,就算是牧會,有負擔的事情就想躲避,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這樣。它要進行下去,不知不覺得達到一定的時候,開始發現教會所做的事情和自己在做的事情不一樣。看到不一樣的時候,覺得自己是對的,而不是感覺教會所做的是對的,開始在背後抓教會的把柄、毀壞教會,就是這樣。

葡萄園的農夫從來沒有想像過他會打主人所派遣的僕人,也不會想過會殺他。終於葡萄園主的兒子來了,終於兒子來了,主人所愛的貴子來了。是啊,主人啊!主人把他的葡萄園交托給了這樣蠢笨的我,當然因為我的心太驕傲的緣故殺死了主人所派遣的僕人。主人哪!像我這樣的人是該死的,請您拿出您的刀、拔出您的刀,殺了我這樣的罪人吧!我真的是犯了大錯誤,我無話可說。主啊!請你不要把我當成是人,我是連畜類都不如的,在農夫的心裏開始上來這樣的心。但是上來別的心:太可笑了,你就算這麼做,他就會饒恕你嗎?你是殺死了主的僕人的人,你已經完蛋了,你再怎麼懇求也是沒有一點用。主人也已經年紀大了,等幾年他就會死,如果把他的兒子殺了的話,主人的葡萄園不就成了你的了嗎?“主人的兒子,請您老遠的跑過來真是辛苦了!”主人的兒子說:

“是啊!你為什麼那麼做呢?我的父親感覺特別的惋惜。希望你能夠在父親面前回轉你的心意,希望你能夠服從順從我父親的旨意。這次是我的父親讓我過來,是為了想再次相信你,還是想把這個葡萄園交托給你的緣故。”

“唉呀!主人的心實在是太寬敞了,你以為這麼說我就會被你的話就欺騙嗎?不是的。主人的兒子,貴子呀!主人的兒子,您遠道而來,不好意思,你要死在我們的手上。你的父親也已經年紀大了,現在葡萄園要成為我們的了,實在是不好意思。”

“唉呀!你們為什麼把話說成這樣呢?我的父親派遣我先過來。如果真的想要殺你們的話,直接派遣部隊不就行了嗎?派遣軍人你們早就死了,你們要趕緊悔改,你這個人哪!”

“貴子您說的話真的像天使一樣。您是天使,但我可不是天使,只有您死了,我才能過舒服的生活,雖然您用自己的腳、自己的腿走到了我們的院子裏,您給了我們機會。”

“你這個人說的是什麼話?您太不了解我父親的心了?”

“哈哈哈哈,我們本來就是這樣的人,那您就去死吧!”

就這樣他殺死了主人的兒子。

各位這樣的故事,不是外邦人的故事,而是憑著主的恩典得救的弟兄、姊妹,就是我們的故事。在我們的心裏面充分的有這樣的可能性,這樣的事實,聖經在刻畫著這樣的一個事實。可是大部分的人不是很清楚這樣的部分。“哎呀,我肯定不會這樣。得救的人怎麼能殺死主人的兒子?我就算是可惡,然後會犯錯,但不至於這樣,不至於這樣。”我在讀這聖經的時候,看到葡萄園的農夫們殺死了葡萄園主所派遣的僕人和兒子。在最後,葡萄園的園主派遣了軍人,這些軍人們圍繞著葡萄園之後開始說:“葡萄園的農夫聽著!從葡萄園的農夫開始,你的妻子和你的兒女們,你們把手放在你們的頭上出來,要不然的話,我們要燒毀你們的家,然後你們在家裏面會被燒死。能聽到我的話嗎?”這個隊長呐喊。妻子說:

“老公,我們該出去。”

“我們反正都是要死了,還出去幹什麼?我們燒死了算了,”

“但我們還是要出去。”

“爸爸,你為什麼殺死我們主人的兒子呢?現在這下不是我們該死了嗎?父親你不是常常對我們說,要對主人好嗎?爸爸,你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們面臨要死了。”

在那個時候葡萄園的農夫的心怎麼樣了?雖然我是該死的人,你們可不能死,但因為我,你們也要和我一起死了。雖然這樣的事情不是說一聲對不起就可以了。但是我真的不是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真的向著主人有感謝的心。我真的想要對他做好。但我為什麼會淪落到這樣的地步?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淪落到這樣的地步?但聖經裏面說的是,今天各位當中大部分,都是憑著耶穌的寶血罪得赦免,是嗎?在那時候我們特別的喜樂,而且非常的感謝。當時各位都流了很多的淚吧?都很感激對吧?是的。主,為了像我這樣可惡骯髒的人,流下了寶血,我真的想為了主而活著,我們都是拿著這樣的心得救的,有誰沒有這樣的心呢?為了像我這樣可惡的罪人,耶穌流了寶血釘在十字架上是多麼的痛苦呢?雖然我不知道會不會像耶穌一樣釘在十字架上一樣死,但是,哪怕是受苦也是想為侍奉福音生活,不想侍奉肉體生活,我相信各位都會有過這樣的心。得救之後說沒有這樣的心這是騙人的,這是騙人的。但是各位的心裏面不只有這樣的心,而是屬肉體的心也在各位心裏面,點點滴滴屬肉體生活的時候,比起耶穌的聲音,撒但的聲音開始聽起更順耳;比起聽話語、讀聖經,世上的聲音更順耳,說誇獎自己的聲音更願意聽,就這樣我們的心點點滴滴開始遠離神的心,撒但開始讓我們與神的距離拉開,走向世俗的世界,讓我們走向肉體。哎呀!是人的緣故沒有辦法,人都是這樣。可是我們的心裏,比起相信主的信心,更願意順著自己想法走的人,這是撒但非常喜歡攻擊的對象。而且各位的自身也沒有能夠戰勝撒但的想法的能力,和神的心斷絕狀態下,就像葡萄園的農夫一樣,就像被國王受到邀請的百姓一樣。“我為什麼要敵對王?這簡直不像話。我為什麼要敵對神,這簡直不像話。我死也不會敵對教會的,我不會的,像你這樣才會那樣,我才不會。”都會這樣想。但是漸漸的,某一天,我只是不想去主日禮拜而已。

昨天的時候,從斯普林菲爾德回來,我把孫子、孫女都帶過來了。然而有時差的關係,我今天淩晨一點就醒來,然後我和孩子們進行了關於讀聖經部分的交流。把讀聖經的重要性告訴了他們,向著孫子還有孫女們,讓孩子們每一天早晨一個小時,姐姐讀一句,弟弟讀一句,他們說創世紀讀到了20章。在讀聖經的時候,你們心裏會發生什麼,我把這部分告訴了他們。你們無論去哪里,和姐姐一起,每天要讀聖經20章,如果有哥哥的話,就和哥哥一起。這樣話語就會活著在你們心裏,能夠使你們脫離撒但的陷阱。中間的那個孫女她有皮膚炎,我的兒媳婦在巴西的時候,她很會做牛排,然後在南美的時候牛排又不貴的緣故,孫女兒經常吃牛肉。我帶著孫女們讀聖經但以理書的時候,但以理只吃了蔬菜,但是他的色澤非常的光滑。然後跟她說挪亞洪水以前的人,他們活了七百歲、八百歲,然後洪水過後,人們的壽命變開始急劇下降,洪水之後有一點變化是什麼呢?洪水之前人們只是吃蔬菜,沒有吃肉,但是洪水之後,人們都開始吃上了肉,壽命也是急劇下降。有人說:“現在開始不吃肉的話,在家裏能夠活到八百歲嗎?”我就說:“那你們試試看吧!”從那個時候開始,孫女就戒掉了肉食,然後她的皮膚變的特別的好,特別的感謝!你們的爺爺特別的希望你們都能成為福音的傳道者,為了成為福音傳道者要多讀聖經!

各位不要因為給孩子們買好吃的、買好玩的看到他們的笑臉而感到高興,而是孩子們需要話語進到他們的心裏。看結果的時候,撒但肯定會使我們搖晃,沒有一個人能夠不被搖晃。比起我的意見,比起我的想法,比起我自己的智慧,更要相信神的話語。

有一次樸文澤長老做見證的時候,他說了什麼呢?他說了:“最起碼教會的決定要比我的決定要好。”他說了這樣的部分。然後我心裏想,因為他這樣的緣故,所以成為了長老吧。人們非常輕易的開始判斷教會、批判教會,然後開始這樣難以想像的可惡的部分。但是非常愚昧的被撒但欺騙,明明什麼都不知道,卻走上了敵對福音、敵對教會的路。如果不是撒但的話,絕對不會這麼做,如果人的心不和撒但放在一起的話也不會做這樣的事情。我們是怎麼得救的?我們這個生命是怎麼得到的?我們是怎麼罪得赦免?

馬太福音22章1節的話語,看王所召聚百姓的故事當中能夠看到, 今天在座的無論是任何一個人,都戰勝不了撒但的聲音,能夠戰勝撒但的只有一個,就是耶穌。所以如果各位沒有和耶穌成為一體,如果各位不相信耶穌的話語,如果各位不跟隨耶穌生活,跟隨自己的想法的話,就算被撒但欺騙也不知道被撒但所欺騙,就這樣漸漸成為撒但的僕人,開始藐視教會,開始小看主的僕人。因為自己的想法更對的緣故走向破滅,有很多的人是這樣,我看到很多的人是這樣的。我也跟他們說過,“牧師,我和別的人不一樣,再怎麼著也不會那樣。”但這個話的根本就是出於相信自己的心,相信自己的人,魔鬼來使用這樣的人簡直是太容易了,但是心裏邊這樣想的人實在是太多。

通過CLF全世界有很多的基督教的引導者得救。在今後會有很多人來CLF聽話語,想要一起交流,能夠在全世界傳福音,這樣的路神向我們敞開。在我們的教會裏,有很多的弟兄姊妹們,能以自己的喜樂來奉獻自己的人生,以前很多年我們一直這樣的用心做工,希望主能夠看他們這樣的心可貴,讓世上的基督徒能夠進到我們的教會裏面得救。即使不喝咖啡,也能傳福音,喝咖啡也不成問題,如果是為了福音所做的事情,無論是做什麼,喝白開水也好,喝牛奶也好,喝咖啡也行,只要為福音生活,這樣的心在我們的心裏邊。在詩篇的11篇裏,離開主你讓我跑到山上是為什麼?惡人他們拉開了他們的弓箭,我在主面前躲避了,耶和華面前躲避,耶和華說:“你們是不足的,你們逃跑吧!你們往山上逃跑吧!那裏很安全的。”惡人他們拉開了弓箭就等到我們離開耶和華的懷抱。但是非常愚蠢的是,很多的人,開始心和教會遠離,開始藐視教會,開始小看教會,就這樣漸漸的有很多的人,變得像葡萄園的農夫一樣,像被王召喚的百姓一樣,看他們來迎接他們的悲劇。這個聖經是神的話語,希望各位不要拿著自己的想法判斷,因為這是神的話語,是向著今天的我們記錄的,在我們當中無論是誰,不依靠神,不仰望神,有相信自己的想法,相信自己的心的話會很容易的成撒但的食物。就像葡萄園的農夫一樣,像被王召喚的百姓一樣,得到滅亡的人,只能遇見不幸的事情。我們真的希望不要相信我們自己,而是相信話語,我和耶穌成為一體。和弟兄姊妹們成為一體、和教會成為一體。我們直到耶穌再來之前,希望我們能夠站在主面前,不要向葡萄園的農夫一樣,明明已經蒙到的福,像是被王召喚的百姓一樣,不要明明蒙到福之後,卻得到悲慘的結局,我們拿的新的心,希望能夠侍奉神。

我們做一下禱告。

2019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