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創世記講解 第八講】在審判中存活的義人

作者:朴玉洙牧師

· 創世記講解

第八講

神在第五日創造了空中的飛鳥和海裏的魚,空中的飛鳥喻指聖徒,同樣,海裏的魚也指的是聖徒。耶穌講道時經常會提到“魚”。

“天國又好像網撒在海裏,聚攏各樣水族。網既滿了,人就拉上岸來;坐下,揀好的收在器具裏,將不好的丟棄了。世界的末了也要這樣。天使要出來,從義人中把惡人分別出來,丟在火爐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太13:47~50)

在這裏,“魚”指的是義人。聖經常常將聖潔的義人比喻為“魚”,為什麼呢?《創世記》中記錄了挪亞洪水的內容,我們從中可以發現一個有趣的事實。挪亞一家八口和各類動物進到了方舟裏,方舟的門便關上了,天開始下起傾盆大雨,一連下了40晝夜,沒有進到方舟裏的動物都死掉了。“雨”意味著神的審判,審判降臨時所有的動物都死了。但對於海裏的魚來說,這個審判沒有任何意義。那麼,神為什麼沒有審判海裏的魚呢?

我們在犯罪之前會心跳加劇,犯罪之後會產生恐懼感,從而受到良心的譴責。產生負罪感之後,我們每當遇到困難時都會認為是因為自己犯下的罪而遭到了懲罰,從而感到恐懼。我們帶著負罪感絕對不能坦然地走到神面前。神為了赦免我們的罪,將耶穌基督釘在了十字架上,儘管如此,我們心裏若還有負罪感,那麼仍然不能坦然地走到神面前,我們和神之間仍然會隔著一堵罪牆。

神用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淨、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並通過聖經記錄了這一事實。當這一事實臨到我們心裏的時候,罪就無法再控告我們,也無法將我們引到滅亡裏,也不能再成為我們與神之間阻隔的牆。

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將我們的罪徹底洗淨了。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53:5)

耶穌替人類受了罪的審判,替我們遭受了罪的刑罰,擔當了我們一切的罪責。因此,我們即使再犯罪,也不必遭受懲罰、滅亡和咒詛。

假如我犯了盜竊罪,被判有期徒刑6個月,刑滿釋放後我還有犯罪的記憶,別人還會指責我是一個小偷,但是我不用再次到法庭受審或再坐一次牢,因為罪一旦受過審判就成了“已死的罪”。同樣,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的時候,神對我們罪的審判和咒詛就結束了,再也沒有理由對我們施加罪的刑罰了。我們的罪已經在十字架上受了刑罰,再也不能阻礙我們和神之間的關係。我們再也不會因為罪而遭受審判,再也不會因為罪而下地獄。但是,我們只有從心裏相信這一事實,才能從罪裏得釋放,才能脫離罪帶來的痛苦。

我們如果相信耶穌基督的寶血完全洗淨了我們的罪,相信對於我們罪的審判已經結束了,就不會再因為罪而與神產生隔閡,也不會再因為罪而感到恐懼,而是能大膽地走到神面前。因為我們心中流淌著耶穌基督的寶血,所以任何罪都無法在我們心裏停留,也無法玷污我們的心。

假如有人被毒蛇咬了,只要在他體內輸入中過此種蛇毒的倖存者的血清,他就能活。因為這血清裏有能戰勝蛇毒的抗體,所以即使蛇毒入侵體內,也不能造成傷害。同樣,即使罪再次侵入重生的人心裏,也會被耶穌基督的寶血消滅。因此,重生的人不會再因為罪而自我定罪,或因為感到恐懼而不敢走到神面前。

曾經,神降下了洪水的審判,但海裏的魚絲毫沒有受到影響。同樣,神將來在末日降下的審判,對信靠耶穌基督寶血而罪得赦免的人來說沒有任何效力。罪惡再也不能阻礙我們和神之間的關係,我們再也不會因為罪而恐懼,而會帶著盼望和信心喜樂地侍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