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2020網絡聖經佈道會》- 趕走絕望,帶來盼望

· 講道話語

大家好,今天我們來讀一下列王紀下5章1-14節的話語,【亞蘭王的元帥乃縵,在他主人面前為尊為大,因耶和華曾藉他使亞蘭人得勝;他又是大能的勇士,只是長了大麻風。先前亞蘭人成群地出去,從以色列國擄了一個小女子,這女子就服侍乃縵的妻。她對主母說:“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瑪利亞的先知,必能治好他的大麻風。”乃縵進去,告訴他主人說,以色列國的女子如此如此說。亞蘭王說:“你可以去,我也達信於以色列王。”於是,乃縵帶銀子十他連得、金子六千舍客勒、衣裳十套,就去了,且帶信給以色列王,信上說:“我打發臣僕乃縵去見你,你接到這信,就要治好他的大麻風。”以色列王看了信,就撕裂衣服,說:“我豈是神,能使人死使人活呢?這人竟打發人來,叫我治好他的大麻風。你們看一看,這人何以尋隙攻擊我呢?”

broken image

神人以利沙聽見以色列王撕裂衣服,就打發人去見王,說:“你為什麼撕了衣服呢?可使那人到我這裏來,他就知道以色列中有先知了。”於是,乃縵帶著車馬到了以利沙的家,站在門前。以利沙打發一個使者,對乃縵說:“你去在約旦河中沐浴七回,你的肉就必復原,而得潔淨。”乃縵卻發怒走了,說:“我想他必定出來見我,站著求告耶和華他神的名,在患處以上搖手,治好這大麻風。大馬士革的河亞罷拿和法珥法,豈不比以色列的一切水更好嗎?我在那裏沐浴不得潔淨嗎?”於是氣忿忿地轉身去了。他的僕人進前來,對他說:“我父啊,先知若吩咐你做一件大事,你豈不做嗎?何況說你去沐浴而得潔淨呢?”於是乃縵下去,照著神人的話,在約旦河裏沐浴七回,他的肉復原,好像小孩子的肉,他就潔淨了。

各位,聖經是神的話語,有些話語是人們很難以理解的。人很難完全理解神的話語,但我們憑著信心直接接受的時候,神的心會進到我們心裏作工,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們就會成為蒙福的人了。

有一次,我接到了一個電話,是一位姊妹打過來的,電話裏面說:“喂,是牧師嗎?”

我就說:“是,我是樸玉洙牧師。”

她說:“牧師,我姐姐在美國的堪薩斯城,現在她得了癌症,非常嚴重。”在韓國的家人聽到女兒生病了,他們就互相商量處理這個事情,後來他們一起攢了錢,讓妹妹帶著這筆錢坐飛機去美國照顧她姐姐。雖然不知道姐姐還能活多久,趁姐姐還在的時候,你去那裏好好照顧她,也經常給她做些好吃的。所以這個姊妹就給我打電話了。

一般癌症晚期的患者們,他們的心態都是相似的,所以我就告訴這個姊妹說:“你去姐姐那裏,給她講聖經這樣這樣的部分。我讀聖經的時候,發現了耶穌為了在我們身上作工,向我們有一個要求,他要求的是什麼?就是信心。你信嗎?信就按照你的信成就。

我們如果得了絕症,在人類的立場上想的時候,我可戰勝不了這個病啊,我會死,會有很多類似的想法,但是如果我們罪得赦免重生,心與神成為一個,到達神的那個水準的話,那在神看來,其實這癌症什麼都不是的。假如我帶著人類的想法去看這個癌症的話,就會想“我要死了”;可在神的位置來看的話,癌症也算不了什麼。

我對這些重症患者說的是:“我們到神的位置,跟神成為一個,神來解決這個病,就會很容易了”。我告訴姊妹以這樣的方向去跟姐姐說,然後這飛機就出發了。我心裏稍微有點後悔,我應該跟這位姊妹要她姐姐的電話,這樣就可以直接跟她打電話,直接溝通了。第二天早上我看了手機,裏面有一個未接電話,不是韓國的電話號碼,我就回撥了電話,原來是她姐姐的,她姐姐跟我交流了起來。如果我們相信耶穌,我們的心就會跟耶穌的心成為一個。這樣一來,不是我與我裏面的癌症爭戰了,而是神來幫我爭戰,這樣一來,癌症什麼都不是了。人們認為得了病之後就會死,卻想不到神會幫助他。

這位姊妹在美國得了癌症,我跟這個姊妹通了電話,跟她聊了很多。但是我對姊妹說:“我們的身體裏面每天都會產生癌細胞,如果你沒得癌症,原因不是因為沒有癌細胞,而是雖然有癌細胞,但我們身體裏面還有自然殺傷細胞。因為這個自然殺傷細胞比癌細胞更厲害,所以能夠戰勝癌細胞,就不成問題了。可人們生活的時候,健康就會失去平衡,那麼身體把持不住,就能得到癌症了。姊妹,你好好吃飯、好好休息、要帶著平安的心,相信耶穌會治好你的病。姊妹你不要自己跟癌症爭戰,而是讓耶穌與癌症爭戰。”這個姊妹直接接受了我這些話。

牧師一般帶著聖經跟人交流,作為牧師,若對方直接接受自己所說的話,他會感到特別高興。有的人雖然聽了話語,後來他卻跟隨自己的想法,讓牧師感到特別無力。

broken image

汽油是汽車的動力

我特別高興,這位姊妹變得越來越好。沒過多久我們通了電話,她說:“牧師啊!一直以來我特別感謝您,可現在我感覺我不行了。”

我就問:“為什麼呀?”

她說:“因為我沒有辦法繼續吃飯了。”

我就笑了,說:“為什麼呀?是沒有糧食嗎?還是沒有大米呀?我給你送點過去。”

她說:“大米我都有。”

“你有大米,為什麼不吃飯呢?”

“牧師啊,你知道化療是什麼樣子的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有得過癌症,也沒有做過化療。”

她說:“全身的血都會幹,嘴會特別苦,所以我根本沒辦法吃飯。”

聽到這裏,我就笑了,姊妹問我:“牧師您笑為什麼?”

“是姊妹你讓我笑的呀,你在逗我,是不是?”

“你這是什麼意思?”

我說:“癌症患者因為嘴太苦了,所以不吃飯,這是正常的嗎?我們在跟病魔爭戰的時候,沒有什麼比營養更重要的。如果你不吃飯,怎麼會有免疫力上來,那這樣的話,怎麼跟癌細胞爭戰呢?這太不像話了。姊妹,你還是聽我的話,吃飯時吃得特別香、特別甜的話那也行,但並不是說吃得香,吃得好才會成為我們的營養。姊妹,你現在得了癌症,嘴就是再苦,也要吃飯啊,食物進到我們身體裏就會成為我們的營養成分,就會產生免疫力,就會產生力量。

姊妹,你不是有車嗎?車根本就不知道汽油的味道,在汽車裏,沒有一個能夠感知汽油味道的功能。但只要給汽車加上油,它就能跑,沒有汽油的車是跑不了的。就像汽車的汽油一樣,我們身體裏面的營養通過吃飯才能夠得到供給。

這個姊妹就說:“對啊,原來是這樣啊,我不知道這個事情。”姊妹開始聽我的話,她努力地吃飯,她家的茶几上、餐桌上,臥室裏面所有的地方擺滿了食物,她只要看到食物就吃。過了一周,她的臉色變得更加好了,我在神面前真的非常感謝。後來她戴著學士帽,穿著學士服拍了張畢業照,她就說她辦了一場畢業典禮。我就問是什麼畢業典禮呀?她說是抗癌的畢業典禮。當時她的女兒碩士畢業,她就穿了這個碩士畢業服。就這樣過了幾個月,這個姊妹變得特別特別健康了。

有一天她又打來的電話跟我說:“牧師啊,我這一次實在是不行了。”

我就說:“姊妹,你又怎麼了?”

“牧師啊,我現在有胃痙攣,實在是忍不住了。”

我就問了姊妹:“姊妹,你現在還有胃痙攣嗎?”

“啊,現在當然沒有了。”

我就笑了,“您怎麼又笑了?牧師。”

“你說你有胃痙攣,但是現在不是沒有嗎,那就說明已經好了呀,何必再擔心呢?”

“啊,原來是這樣啊!”這個姊妹經常說的話就是“原來是這樣啊”。

接下來,姊妹好得更加快了,變得特別健康。當我去達拉斯舉辦修養會的時候,他們夫妻都來了,姊妹對我說:“牧師,太感謝您了。”

我對姊妹說:“謝謝你原封不動聽我的話,一般人聽了我說的話,因為跟自己的想法不一樣,所以也有不聽、不接受的,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她說:“什麼事啊,牧師?”

“為什麼我無論說什麼,你都能接受呢?”

姊妹就說:“牧師啊,我現在都快死了,還有什麼聽不聽的呀。”

我就說:“不是的,有些人就是快要死了也不聽,仍然想自己隨便地生活。”

我在讀聖經的時候,在聖經裏面發現:人們在生活中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在困難當中,他們會產生‘哎呀,我不行了、這次我完了、這次我死定了’,那麼會產生這種想法,然而信仰是我們相信神。

各位,神不只是派遣耶穌洗淨了我們的罪,而是在這一切事上都保守著我們,幫助我們。所以人們和病魔爭戰,身體越來越虛弱的時候,就會感覺自己沒有辦法戰勝疾病了,快要死了,最終很快會失去力量,真的就會死。

這時我就說:“不是有神與姊妹同在嗎?神來爭戰不就可以了嗎?”

她心想,我戰勝不了這個疾病的,我快要死了!然而神與我同在,那我就能活! 我們帶著信心的時候,神才會作工。我們聽到了神的話語,然後撇棄我所有的想法,將神的心接受到我心裏來。病就是病,困難就是困難,問題就是問題,罪就是罪,將這一切都交給耶穌。無論是誰,從那時開始,各位的心跟神的心就會成為一個,神就會在各位心裏作工。

broken image

保羅和西拉在獄中不看環境,依然讚美神

有一天我讀了使徒行傳十六章,保羅去腓立比傳道,有一個附鬼的女人每天過來妨礙他聚會。所以保羅就對鬼說:“給我出去。”因為這女人本來被邪靈抓住,所以特別會用法術了,能叫她的主人得到很多的財物。現在鬼被趕走之後,她的主人就沒有辦法賺錢,所以就告了保羅,保羅被抓住了,用棍棒挨打,又被鞭打,現在又上了木狗,被下到監裏了。

我們可以想一想,他下到監裏的時間:他在白天被抓,然後被打,應該是在夜晚進到監獄裏的。可看聖經,【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 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就像經上這麼說,我一直想理解這部分,保羅在白天被告,然後被打,晚上被下到監獄裏面,可聖經裏說是半夜,也就是晚上十一點到十二點,我就想了想,從晚上到半夜那段時間,保羅做了什麼?我猜他在喊叫:哎呦,太疼了,我們怎麼動不動就挨打,後背又撕裂了一塊,真是太疼了,什麼時候才能出獄呀?他們當時就在這種擔憂中,可是到了半夜的時候,保羅想起自己不是有神與他同在嗎?神要幫我們打開監獄的門,一點都不成問題,神為什麼不作工?因為我沒有相信神的信心!神與我同在啊!

所以從那時開始保羅就唱讚美,保羅唱讚美的時候,唱的是什麼呢?被關在監獄裏也阿們、被棍打也阿們、無法出監也阿們。他們讚美神的時候,突然發生了地震,監獄的門全都打開了,他們鎖鏈全都鬆開了。這個禁卒在打瞌睡的時候,發生了地震,他起來一看,發現監獄的門都被打開了。他心想這些囚犯全都跑了,這該怎麼辦呀?乾脆死了算了。所以拿著刀說:“親愛的家人,再見了,我走了。”

保羅在黑乎乎的地方看到了這個場景就說:“等等等等!”這個人嚇了一跳。保羅說:“我們都在這裏呢,我們沒有跑一個,你不要殺害你的身體。”禁卒過來打開燈一看,發現他們沒有一個人逃跑,都還坐在那裏。所以他想“這個人是神還是人呢?”他們就說:“我們該怎麼辦才能得救呢?”保羅就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當我們信神,讚美神的時候,雖然也會遇到困難,可神與我同在,那麼一點都不成問題。非常重要的是,每當這個時候我發現神會按照我的信心成就了。所以保羅出去給他們家人傳福音,他們全都得救了。吃完飯之後,整夜在家裏舉辦了聖經佈道會。到了天亮的時候,官長們就讓他們出去。保羅生氣地說:“我是羅馬市民,你們還沒有定罪,就隨便打羅馬人,把我關起來,這樣隨便是不行的呀,把官長給我叫過來。”這個官長說:“哎呀,對不起啊,我不知道你是羅馬市民呀,是我錯了。”就這樣他們出來了。

各位,聖經準確的告訴我們,人生不管在什麼樣的絕望當中,只要仰望神,神絕對不會放著不管,全部都會作工。我通過聖經發現了這樣的一個事實。雖然有一些困難、有一些痛苦、有一些擔憂,可我總是在這個時候去仰望神,我多次經歷了神將我們所不願意的環境改變的事情,改變成祝福的事情。

broken image

小女子撇棄自己的想法,告訴主母神的心

今天我們在列王紀下五章裏面看見一個小女子的事情,這個女孩住在以色列撒瑪利亞城,在戰爭中這個女孩沒有上戰場,可她在街上可能走路的時候,就被亞蘭軍給抓走了。被擄之後,到了乃縵將軍家裏當奴隸。可這個小女子,她是相信神的,她非常瞭解神人以利沙,她過來一看,發現自己在乃縵的家。現在成了服侍乃縵妻子的小女子了。她想一想這個事情,這真是非常煩躁無味的事情,她在那裏能見到朋友嗎?能見到父母嗎?能看到自己的弟弟妹妹嗎?她能像一般的工作人員一樣想休息就休息嗎?那是不能的,她一直要幹活兒。

假如真的有神,為什麼我要經歷這樣的事情,就是那些不信神的人,都不會被抓當奴隸,可我相信神,這像話嗎?神您真的活著嗎?假如你真的活著的話,我為什麼要到這大麻風家裏當奴隸呢?我為什麼給大麻風的人洗衣服呢?我為什麼要做菜呢?這個女孩子特別想家,特別想回到自己的家鄉。她心想我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這裏呀,我在這裏逃跑不了。所以她只能一直在絕望當中生活著,這個小婢女特別特別的悲傷,那天打仗的時候我不該到街上去啊,我去找弟弟的時候正好就被抓了不是嗎?別人都不抓為什麼偏偏抓我想一個信神的人啊,神你真的活著嗎,為什麼我要經歷這樣的事情呢?我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呢?不管是想什麼事情全部都是不好的,全都是消極的。她又想:為什麼我要給這個大麻風洗衣服,又要服侍這大麻風,多麼悲慘,這個女人應該是這樣想的。可這個女人眼睛裏有另外一種眼光,那就是信心的眼光,所以看的就會完全不同。

親愛的各位,現在大家看的不是全部,雖然大家也能看到人,也能看到禮拜堂或者建築物,也能看到樸牧師站著,雖然大家能看到這樣的部分,但是這不是全部呀!如果大家帶著信心的眼光看待這一切的事物的話,就會有完全新的世界展現在大家眼前。

broken image

神想告訴我們的一切,都在聖經裏

各位讀聖經,反復地讀聖經的時候,我在這一兩天時間裏面一直在思考著聖經,在思考的時候我就能看到神的心。原來神的心是這樣的,他引導著我啊。這個小女子帶著信心發現了神的心,就是這樣啊,神派我來長大麻風的乃縵將軍家裏,他如果去找我認識的以利沙面前,這病就什麼都不是了,原來神是想讓我把他帶到以利沙那裏去啊,所以神將我派到了這裏了。

乃縵妻子總是跟乃縵在一起,小女子總是跟女主人在一起,給她倒茶、洗衣服、做飯。乃縵的妻子覺得她是不是精神不正常,明明被抓為奴隸了,應該整天愁思苦想的,想自己的故鄉,想自己的媽媽才對啊!一直想著逃跑才正常,可是這個孩子,不知腦子出問題了,還是怎麼回事兒,她每天就很高興,每天就很平安,這位主母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小女子如果看自己的環境的話,自己的環境全部都是絕望,但她帶著信心再看這些事情的時候。神為什麼把我放在這個家裏呢?乃縵元帥是一個大麻風病人,如果他去見先知以利沙就一定能治好,我得把這個事情告訴他。假如將軍到了那裏治好了大麻風,那這個家裏的擔憂就會結束了,就會來臨和平,他們就會喜樂,將軍就會得救,那該有多麼好啊!這樣的話將軍也會喜悅我,那我得跟將軍每天查經。我就會說:“將軍,這一次你讓下麵的軍官升職的時候,先讓他們罪得赦免的人升職,然後我們每天早晨一起學習聖經,從列王紀下五章開始。

神讓我被抓到這裏,原來是有原因的,就是為了讓將軍能治好大麻風。這個小女子經常想這樣的事情,如果治好了將軍的大麻風,等他回來之後,這家裏的擔憂就會結束了,就會充滿幸福。我家主母臉上的皺紋就會消失,就不需要使用抗氧化的化妝品來給她解決了,真的感到特別幸福啊。我們的神就是這樣的一位神。

大部分的人都是自己把持自己的人生,困難就是困難,痛苦就是痛苦,悲傷就是悲傷,擔憂就是擔憂。然而我們相信神的話,就由神來把持我們的人生,仰望神的話能有什麼問題呢?神沒有什麼不能的,信心指的就是這個。

我有一件令我特別難忘的困難,那是一九七四年的時候,當時我妻子快生了,那天我們家裏面一點糧食都沒有,錢也沒有。傍晚的時候,有一個人從很遠的城市過來,他因著罪想要罪得赦免,所以來找我。那天到了十點左右的時候才結束了,他終於罪得赦免了。在人生當中最幸福的一天就是我罪得赦免的那一天。

當今有很多的人雖然去教會,也說耶穌為我的罪被釘十字架,但是卻很少有人確信我的罪已經得到赦免了。假如耶穌被釘十字架也無法洗淨我們的罪,那耶穌來就沒有意義了,不是嗎?我相信我的罪已經得到赦免,就會變得幸福。我過去雖然上了教會,卻不明白這個部分。我的罪赦免以後,開始一邊禱告一邊在聖經當中把有關罪得赦免的部分整理出來。我最幸福的就是有人過來之後,我給他們講罪是如何得到赦免的,看到他罪得赦免的時候,我特別幸福。那時肚子再餓也覺得不餓;再冷也覺得不冷;再困難也覺得不困難。各位,這就是喜樂,我到現在為止做了很多這樣的事情。

broken image

驚奇的8億人在同步觀看佈道會

這一次我們在復活節禮拜的時候,因為新冠病毒,所以政府不允許我們在教會裏面聚會。當時我們通過ZOOM來禮拜,特別感謝神的是:韓國很少有教會提前準備這樣的設備,但是我們教會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準備好了網上聚會的設備。我們在復活節清晨禮拜的時候,伺服器就癱瘓了,為什麼呢?因為一下子有兩百萬人進來了,當我接到這個報告的時候,我沒有相信,我就說怎麼可能會有兩百萬人進來,簡直難以相信,可兩百萬人確實進來了,這是事實。我們一共有三場禮拜,淩晨、上午還有晚上禮拜,就這樣統計三場下來總共有六百萬人聽了我們的話語了,真的特別感慨。

我們教會有幾位牧師一直在一邊禱告一邊商量教會今後要走的方向。他們決定說:從五月十號開始我們通過ZOOM來舉辦佈道會。當我們說這事情的時候,國外有三百個屬於我們宣教會的宣教師們,他們去找了當地國家的電視臺,說:“我們的牧師要舉辦佈道會,是在網上的佈道會。”

驚奇的是,幾乎所有的電視臺說:“是樸牧師嗎?”

各位,非常感謝的是,不管是體育運動還是其他節目的電視臺,他們什麼沒什麼節目了,他們非常想要播放我們的佈道會。世界上有許多電視臺跟我們連接了,他們轉播著我們的佈道會。我們算了一下收視率,我們第一天調查時候,有一億三千萬人將會參加,我不敢相信這是事實;第二天我們再調查的時候是兩億五千萬,後來變成了五億。有很多電視臺願意播放我們的節目,然後收視率變成了七億四千萬。因為新冠病毒,很多人沒法出去,只能待在家裏面。怎麼可能是七億四千萬呢?很多電視臺一直要幫助我們,到後來收視率超過了八億。

在美國,我們的牧會者聯繫了幾個電視臺,最後有四十九個電視臺說要播放我們的節目了。

第一天結束佈道會之後,我不知道留下了多少帖子。怎麼可能有這樣的事情呢?除了神以外,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的事情。有很多人因為新冠病毒而感到困難,但他們聽到話語的之後,心裏產生了力量,蒙到了恩典。我們也非常感謝神!我們信的是神,不是人。在任何一個層面,神都帶著比各位更寬廣的想法,更高超的智慧。

當人們聽了話語之後,帶著希望特別高興地回去。這是作為牧師最為莫大的幸福,我不理解各位為什麼不當牧師,如果當牧師的話就能傳福音,看到人們罪得赦免的時候,我心裏感到特別的高興的,所以帶著喜樂回家。

妻子突然跟我特別生氣,我也生氣了,我說:“你這人真是魔鬼的崽子,有人得救特別高興,為什麼還跟我生氣啊?”

妻子對我說:“你傳福音就簡單給人講唄!說什麼廢話呀!”

我心裏想:你講的那麼好,你自己講。我發現妻子的肚子開始疼起來,可我妻子知道,如果她說自己有陣痛的話,我們的交通就會中斷,所以她一直在旁邊忍著,她看我總是說一些廢話。

各位,傳福音的時候不是說只傳福音就可以了。講一段話語之後,我還得問一問,他能不能理解?不理解的話還要重新解釋,然後到下一個階段,再到下一個階段。

我就說:“老婆,我對不起啊。下次我就說‘福音’這兩個字,就趕緊結束,可以嗎?”

問題是,當時我們連十塊錢都沒有,從那天開始我們中午就要挨餓著,那一天我感到特別為難,我心想,如果出什麼問題我該怎麼辦?如果我給我們教會的聖徒打電話,這個問題很容易解決,可我得依靠神,不能依靠人,讓神來幫助我。

我妻子在旁邊大喊大叫“肚子疼。”我也是急切的禱告神:“神啊!現在我們該怎麼辦呢?”真的明明有神在,我特別想依靠這位神。到了淩晨一點,到了兩點,一輩子我最為難忘的就是那個時候。我第一次知道女人有陣痛的週期,生孩子的時候,陣痛不是一直疼,而是疼一段時間後再緩一會兒,然後再疼,再緩一會兒,再疼。我看妻子陣痛的週期越來越近了,週期越頻繁了,意味著孩子快要生出來。當時我想:神啊,你幫助我吧!當時我都沒有時間跪下來禱告,因為旁邊的妻子一直喊著:“實在是忍不住了,忍不住了,疼。”

後來天亮了,當時我特別想得到神的幫助,我不想依靠人,我只想等待神。天亮之後,有個婦人一大早就敲我們的家門,然後找到了我們,當時她來我們教會一周左右。不知道她有什麼事情來找我妻子,她進到房間,看到我妻子在陣痛,嚇了一大跳。今年我兒子已經四十七歲了,我現在還記得姊妹說的話,她說:“師母,我過去在釜山一心醫院工作,那裏的婦產科是釜山最好的。我有資格證,能接生孩子”。

我當時特別想流淚地說:“神啊,太感謝神了,原來您已經準備好了,我卻帶著很多的疑惑,沒有等待神”。她又說:“牧師,再稍微等一下”,然後就像馬拉松選手一樣地跑出去,回到家取了一個包回來,兒子就這樣出生了。姊妹到廚房裏一看,她發現我們什麼糧食都沒有,所以她直接就跑出去,買了牛肉、海苔和大米回來,所以我們差不多十一點左右才吃上了早飯。

神是活著的神,仰望、倚靠他的人絕對不會失望。從那之後,我有什麼困難,絕對不會和人說,也不會尋求人的幫助,因為神準確在保守著我的人生。假如那天我沒有倚靠神,給人打了電話,肯定會有弟兄姊妹幫助我們,可我只想仰望這位神,我感到特別幸福。

broken image

只依靠神,神一直在身邊幫助著

我有一個女兒、一個兒子,有一天搬家,我們煤氣中毒了。那天晚上,我女兒一直哭,我們醒了又睡著了。雖然吸著煤氣,我們也不知道,一直在睡。我女兒第二次大哭起來,因為那天搬家非常疲倦,晚上被吵醒兩次就有點生氣了,我就說:“老婆,你為什麼讓孩子一直哭?”

“這孩子一點問題都沒有,總是在哭。”我就打開燈,發現沒有什麼問題。妻子也順便起來想去洗手間,打開房門之後,剛要出去的時候,涼風進到了房間,我妻子直接就倒下了。當時有很多人因為煤氣中毒而死亡,如果人吸了煤氣之後,有涼風一吹那這個人就會暈倒,當時我也明白了這個現象,一直在吸著煤氣啊!所以我不敢抱著女兒,因為怕我也暈倒之後,女兒也會受傷,我推著女兒出去,開著門大喊大叫就說:“請大家幫幫我們,請大家救救我們。”隔壁家的人就跑過來說:“怎麼了,有什麼事啊?”我就說:“我們煤氣中毒了。”

那天我們在隔壁家客廳睡覺,他們也去教會,知道我是牧師,第二天他們全家人都得救了,神活著在我們裏面做工。各位的眼睛裝上神的眼睛,全部都是積極的,都能看到神的能力。可我們帶著絕望的眼睛看,所有的一切全都是絕望。

聖經裏出現的故事都非常有意思,小女子到了敵軍元帥的家裏當奴僕,這個元帥又是大麻風病人,所以她非常痛苦、悲傷、絕望,非常思念自己的家鄉。她一直擔心痛苦,而且也只能抱怨,神真的活著嗎?我信了神,別人沒有被抓,為什麼只有我被抓過來?神你為什麼不幫助我?我要在這個大麻風病人家裏活到什麼時候為止啊?假如我得了大麻風該怎麼辦呢?我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呢?我的人生實在是太悲慘了。

看環境只能是這樣,然而小女子沒有用自己的眼睛看,而是用神的眼睛看,環境就完全不一樣了。原來神派我到這裏是有理由的呀,這個元帥是大麻風,他只要遇到我們國家先知以利沙就能好,這個消息我得告訴他。元帥治好大麻風,他的擔憂就會結束,他就會感到幸福。

現在同樣的環境,用神的眼睛來看就能發現是完全不一樣的樣子,悲傷不再是悲傷。神是聖潔的,他是愛我們的。我在讀聖經的時候,大衛在洗革拉的時候,敵人來了之後把他所有的房子都燒了,妻子和兒女也都被帶走了。大衛和他的部下們回到這裏之後,他們哭得一點力氣都沒有了。這些跟隨大衛的人說:“我們跟隨大衛能有什麼好處呢?現在失去了妻子和兒女,那我們過得再好有什麼用呢?大衛信的神是假神,我們不需要跟隨大衛,我們走自己的路吧,讓我們用石頭打死大衛再走吧”。

過去跟隨大衛的人,全部都開始拿著石頭包圍大衛,大衛感到非常的痛苦,特別的困難。

在這個時候他沒有別的辦法,他想到了神,“我現在要被我的手下打死了,神啊,你來幫助我吧。我追趕敵軍,追得上追不上呢?”

神說:“你可以追,必追得上,都救得回來。”

人們剛剛還在一起哭過,這時大衛就大喊說:“各位,仔細聽我說!看一看我們周圍有沒有血,這些山賊會帶女人們回去,可以娶她們,也可以讓她們幹家務活,洗衣服做飯。可我們有兩三歲的小孩子,他們帶這些孩子回去有什麼意義呢?這是神保守我們的一個證據,這些山賊不能帶著孩子們跑,帶著孩子們沒有辦法跑,所以即使大家殺死我也沒有關係。可我向神禱告了,神告訴我能夠追得回來,各位騎著馬跟隨我吧。”

全部都找回來了,他們感到特別地高興,還獲得了很多的戰利品。回來之後發現沒有地方可睡,大衛就向神禱告“神啊,我在非利士地,掃羅也死了,我回以色列地可以嗎?”

神“說行,去吧!”

“那我去哪呢?”

“去希伯倫吧”,大衛就去了希伯倫。他到那裏之後嚇了一大跳,之前跟隨大衛的是六百人,可到了希伯侖之後,想立大衛作王的人大概有三十萬,他就直接當王了。洗革拉被火焚燒、妻子兒女被抓,不管是怎麼樣,神將這所有的祝福都放在了困難後邊。當我們在侍奉著神、遇到困難、遇到試探的時候,我們就會撇棄神,這明明就是一個能夠當王的機會,這就是祝福。

約瑟被賣到埃及,在波提乏的家裏當奴僕,之後去了監獄。因為約瑟去了監獄,所以給酒政和膳長解夢,又給法老王解夢,最後成為埃及宰相,將埃及的百姓都拯救了。約瑟又讓所有的家人去埃及,使他們能夠繼續活下去。約瑟被賣為奴隸看起來很困難,然而神都變成祝福了。我們在傳福音的時候會有困難、疑心、失望的時候,但我能發現這是神在考驗我。即使是這樣你還要相信我、依靠我、仰望我嗎?接下來我能夠看到神活著在我身上做工,神是活著的,而且神想要得到的是我們的心。

各位,很多時候我們不理解神的話,拉撒路死了,已經臭了,可耶穌卻說你的兄弟必然復活,馬大和馬利亞不理解;亞伯拉罕都快一百歲了,可是神說你要生一個兒子,他實在是不理解。我們在過去,只接受我們能理解的,不理解的我們都不接受,但神是全能的神,所以理解的我要相信,不理解的我也要相信。這一次有超過八億人,聽到了這樣的消息,我實在是不理解,然而我看檔的時候發現這是事實。有很多電視臺答應要播放我們的節目,這全部都是神做的事情,因為神是全能的神,不需要我們在一個狹窄的範圍內去理解,因為他很大,所以在做著我們無法理解的更大、更完備的事情。

有很多時候我們無法理解,我不僅相信能理解的,同時我也相信不能理解的,那個時候神就做工了。很多人就想,我每天都在犯罪,我說我是義人這像話嗎,我就笑了。雖然我們每天都在犯罪,但神說潔淨了那就是潔淨了,那有什麼問題。神分明通過聖經告訴我們,【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

神赦免了我們的罪惡,不再記念,神赦免了我的罪,我不是罪人了,我相信我已經是義人了。神說我是義人,帶著我的想法是無法理解的,我每天都在犯罪,如何才能洗罪呢?我找了聖經,雖然我每天都犯罪,但不是每次犯罪都要去洗,而是通過耶穌只一次獻上就永遠洗淨了所有的罪,這就是救恩,真的非常驚喜。

到目前為止,我只是在我理解的範圍內相信神,只是相信著我們認為會發生的一些事情。

broken image

對待事情,換個眼光和角度

那天我妻子生我兒子的時候,我心裏想,神是活著的,神會幫助我,我是神的僕人,我只仰望神,不要對人說什麼,暗示什麼,無論是我困難的時候,還是幸福的時候,我都相信這位神,我決定了。另外一個心想“這不行啊!沒有什麼幫助啊!神什麼都不做,不是嗎?”,

一邊想“不對,神是活著的”,另一邊想“神什麼都不做,不是嗎?”這個想法就一直在攪擾著我的心。

可是我是神的僕人,我要仰望依靠這位神。

大概到了早上六點的時候,到現在為止,我都不知道那個姊妹為什麼來我們家。她那麼早就來找我妻子,當她進到我們房間裏面的時候,我妻子說:“快要死了!”肚子一直在痛。這個姊妹特別驚訝,她對我妻子說:“師母,我在釜山一心醫院裏面工作,我有助產資格證,您稍微等一下”,然後她跑出去,一會拎著包回來了。神是活著的!神原來您都知道,已經瞭解了我所有的環境。所以我愛這位神,雖然我有很多的困難,可神從來都沒有掩面不顧。並不是因為我善良,也不是因為我誠實,非常抱歉的是我既不善良,也不誠實,但是那天神答應了我,說要保守我。

讀申命記的時候,你若在路邊遇見鳥窩,母鳥帶著雛鳥,一定要放了母鳥,讓它自由,雛鳥可以帶走,這是什麼意思呢?在路邊抱雛的鳥,意味著讓生命出生,帶著生命的鳥意味著培養新的生命,就是牧會的意思。抱蛋就是意味著我呀!就像為了讓沒有重生的人能夠重生,帶著這個蛋一樣;帶著雛的意思就是養育著我們年輕的姊妹們。所以神說:“患難、痛苦、苦難,你們讓樸牧師自由吧!”聖經裏面應許我了。

以前我有很多困難,可是神從來都沒有掩面不顧。神就是神,我相信這樣的一位神,我仰望這位神。雖然在我眼裏看不見神,可是神在看著我。神知道我的困難,神會幫助我!神的心沒有變,會按照聖經裏所應許的成就。在那裏獲得了力量,蒙到了恩典。

小女子被抓為俘虜時,感到特別悲傷。在乃縵元帥家裏有兩個女人:一個是乃縵的妻子,另一個是小女子。乃縵元帥是軍隊的長官,長得特別漂亮,有學歷、有地位、有權勢,也有錢。因為他好幾次拯救了亞蘭國,所以乃縵具備了人類所能擁有的一切,然而他沒有能力趕走擔憂,沒有能力趕走黑暗。雖然他有外貌、有地位、有權勢,具備了一切,但他總是陷在擔憂當中,陷在恐懼當中。元帥越來越僵硬了,越來越無力了,如果這樣下去的話,再無法當元帥了,所有的人都知道元帥是大麻風的話,有多少人會拒絕我呢?他心裏面總是帶著這種擔憂、不安。

看這小女子,她什麼都沒有,被抓後在大麻風的乃縵家裏當俘虜,可她心裏面卻有神,一點都不擔心。“神為了拯救元帥,所以派我到這裏,如果我們元帥得救的話,那我一定會讓他在每個部隊裏面辦查經班”,這個沒有寫在聖經裏面,但我總是想像這樣的事情。等到元帥治好了這病,他肯定會趕緊跑回去。他騎著馬回到家後,說:“老婆!老婆!我的病好了。”抓著妻子說:“這裏好了,這裏好了,這裏好了,這兒好了。”他一會兒哭,一會兒笑,然後看到了站在門口的小婢女,說:“你也過來。謝謝,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的女兒,我給你自由,然後給你找一個丈夫。”特別特別的驚人。

有一天乃縵元帥對女兒說:“女兒啊,”

“爸爸有什麼事嗎?”

“我有事要跟你商量,上次來了一個副司令官,你見過他兒子嗎?他兒子好像特別關注你。所以他想跟你結婚,我心裏已經決定了,但是我想問問你,你不是我的信仰老師嗎?”

“哎呀,爸,太害羞了!”兩個人結婚去新婚旅行的時候,他們坐著最高貴的馬車回到了娘家撒瑪利亞。上一次他們是在戰爭中去的,第二次是為了治大麻風去的,第三次是為了回娘家去的。女孩的父親出門看到一輛華麗的馬車停在了他的面前:“這到底是誰呀”,然後看到一對夫妻下了馬車,“啊,我家女兒現在到底怎麼樣了”。

“爸,是我!”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但我女兒不在這,你到底是誰呀?”

“爸,是我!”

女孩父親嚇了一大跳,這一段在聖經裏是沒有的,是我自己推理的,但也有可能這樣,是嗎?

各位,我們相信神,雖然有的時候神也會給我們一些苦難,會有一些試煉,但也會給我們祝福。乃縵將軍家的小女子,意味著我們聖徒,有的時候,聖徒們也有經歷困難、經受苦難的時候,每當這個時候都會有祝福的道路,苦難都是為了祝福而準備的。所以各位,請相信主,相信洗淨我罪的耶穌,不要相信我的想法,而是希望能跟隨神的話語。

broken image

區分開真實和虛假的世界

一九六二年,我迎接耶穌為我的主,我罪得赦免了。所以在過去將近五十年的時間裏,我在生活的時候,神給我賜下了非常驚人的恩典,當然也有困難的時候,可總是以恩典結束。我們裏面有愛我們的耶穌,為了我們的罪派遣了耶穌過來,當赦免我罪的時候,不是相信我的想法,而是聖經裏面說:我要赦免他們罪孽,不在記念他們的罪惡,聖經是這樣準確告訴了我們,我們的想法跟神的話語是不一樣的。假如我們在相信神的信心裏面生活,從那時候開始,神就會在各位心裏面作工,光是想一想的話,能發現很多奇跡般的事情。

這一次我們通過zoom開辦網路佈道會,真的無法相信的事情。我上網去看的時候,全世界都非常驚訝。這是神做的,希望各位的心停留在神應許當中,撇棄我的想法,相信神的話語,相信神會祝福各位。

我們做一下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