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2020網絡聖經佈道會》- 我能夠做到嗎

· 講道話語

大家好。我們來看一下耶利米書31章,從31節開始讀一下:【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 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我雖作他們的丈夫,他們卻背了我的約。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他們各人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耶和華。’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好的,讀到這裏。

broken image

神通過耶穌給了我們一個新的約

在南非共和國裏面有一個叫埃斯瓦蒂尼的國家。我們格拉西阿斯合唱團創辦了音樂學校,在全世界都有分佈的,當時就有兩個女學生在埃斯瓦蒂尼這個國家。有一天,在這個國家國立大學舉辦一場畢業典禮,這兩個女生正好他們想:“哎,我們去國立大學畢業典禮給他們唱歌吧!”

到那裏之後,跟那邊的工作人員說:“我們是從韓國音樂學校來的學生,想給你們唱幾首慶典的歌曲,可以嗎?”

工作人員就說:“不行”。

她們就問:“為什麼?”

工作人員就說:“今天我們的國王陛下會親臨現場,昨天我們已經把節目順序都編排好了,而且遞交上去了,所以誰都無法這節目順序了,非常抱歉”。

而兩個女生就說:“好吧,知道了。但我們也可以參加這個畢業典禮嗎?”

他們說:“可以的”。

沒過多久,工作人員又來了,跟她們說:“現在觀眾們都到了現場,但是國王還沒有到。所以在國王陛下到場之前你們可以唱歌。你們想不想唱啊?”

兩個女生說:“好啊,好啊!”這個學生就問:“我們可以唱幾首呢?”工作人員讓她們唱三首。她們剛唱第一首到一半的時候,國王陛下就到了,國王什麼話都沒有說,就坐在了她們前面,這兩個學生繼續唱完了剩下的兩首。畢業典禮圓滿結束了,國王陛下說:“把剛才唱兩首歌的那女生叫過來。”這樣,她們頭一次站到了國王陛下面前。

國王陛下非常高興地就問她們:“你們是從哪兒來的呀?”她們說:“我們是從韓國來的”。她們說著說著就說到:“我們IYF的創始人樸牧師,十天之後就要來這裏了。”因為這個意想不到的機會,我見到了國王陛下。

當我到了之後,國王陛下叫一位部長來機場迎接我,我問了部長:“部長,我能跟國王見多久啊?”他說:“有四十分鐘”。我就過去了,國王就坐在我面前。門開了之後,所有人都是爬著走,爬到國王面前。因為我在部隊裏當兵的時候,經常練習爬行,所以我特別會爬。我也想跟著爬過去,剛要跪下來的時候,國王的秘書說:“不用了,不用了,您可以起來的。我們國家的法律上規定外國人可以走著進去”。

跟國王陛下打了招呼以後,我們坐下來開始對話。本來我有四十分鐘的時間,可以跟國王陛下對話,可我發現已經過了十分鐘了。各位想一下,像我這樣的人怎能見到總統,怎能見到國王呢?這肯定是神允許的事情。我能跟國王談政治、談經濟嗎?我是牧師,所以我開始給他傳福音。過了三十分鐘,時間到了,我就結束了談話。可是國王陛下一直瞪大眼看著我,我都不敢看他了。

三十分鐘過去之後,國王陛下對我說:“牧師,再給我講一講話語吧!”雖然國王陛下說:“請您再講一講吧!”其實這是命令。我又講了三十分鐘,結束之後國王又說:“牧師,請您再講一講吧!”我內心特別火熱。站在國王面前講話語,假如不是神的恩典,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當時我用了一個半小時給國王講述了耶穌是如何洗淨我們的罪的。結束對話之後,國王對我說:“牧師,您是真正的神的僕人,我想給您一塊地皮,您可以在這塊地上建造房屋,建造國際青少年聯合會的中心,也可以建立禮拜堂。您來這裏生活吧!”

broken image

神為牧師打開了向國王傳福音的道路

當時政府給了我們一萬五千平米的地,我看了這塊地之後告訴他們,這塊地不太適合我們,因為國際青少年聯合會的大學生們一般都沒有車,所以我跟他們要了離市區很近的一塊地。因為政府在市區裏面沒有地皮,所以國王將自己私人財產的一塊地皮給了我們。

本來我們打算把這座山挖出來後,在上面建設我們的中心或禮拜堂。但這座山有很多的樹木,也有溪流,特別的美麗。我對國王陛下說:“陛下,您給我的這塊地實在是太美麗了,如果我們把這塊地全部挖出來,這有點可惜了。您要是能再給我一點地皮的話,我們就能放著這座山不挖,然後在山旁邊建造體育館、操場和其他的建築。政府答應給我們許可,但最近因為新冠病毒,這個事情遲緩了一會。從那時開始,國王和我成了非常好的朋友。我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違法,但我們倆的關係特別友好,他在很多部分上都幫助我了。

我從小上了教會,一直到十九歲為止,都因著罪特別痛苦。因為我小的時候非常貧窮,所以經常偷東西,我以為這個罪會壓迫我一輩子。但是一九六二年,我十九歲的時候讀了聖經,通過聖經看到了耶穌把我的罪洗得像潔白的雪一樣潔白。

各位,當時我跟自己爭戰了很多,其實不是跟自己爭戰,而是在跟神爭戰了。因為我當時犯了很多的罪,所以覺得自己就是罪人,我偷了很多東西,也撒了很多的謊;跟朋友們在一起,如果我出的主意別人不聽,我就會用盡辦法來阻攔這個事情;如果有人反對我,我就一直跟他爭吵,我看我自己,也覺得太壞了。

我這個人是特別適合犯罪的,頭腦非常靈活的一個人。在犯罪的事情上,我大腦非常靈活,知道該怎麼做。如果神沒有拯救我,我只能在監獄裏過一輩子了。每當這樣想的時候,我內心裏感到非常火熱了。神將我這樣的人的罪洗淨了,更重要的是,神將他的心放在了我的心裏。現在我心裏還會產生一些屬人的,非常卑鄙的想法,然而我看到神的心在引領著我。

上一次復活節的時候,我們通過ZOOM進行了禮拜。當時下麵座位上一個人也沒有,我只是看著顯示器裏面人的頭像講話語。我們早禱的時候,網路出現了一些問題,但我是後來才知道的,因為進來的人太多,網路居然癱瘓了。我們總共進行了三次聚會,早禱、上午跟晚上,每一次都有兩百萬人進來觀看我們的禮拜。我想,兩百萬人這是真的嗎?他們說是真的。兩百萬人怎能聽我的話語呢?不管怎麼想,我們當時進行了復活節禮拜,很多人聽了這個消息,這成了一個很大的熱門的話題。

不久之前,在歐洲舉辦了一場非常大的牧會者聚會,當時聚集了很多的牧會者。雖然我不能親臨現場,但通過網路給他們講了話語。當時牧師們的反應特別火熱,然後我們就決定在韓國,在五月十號通過ZOOM舉辦聖經佈道會。讓我們感到非常驚訝的是,世界有許多的電視臺和電臺要播放我們的話語,還有幾個電視臺提議,要進行定期的錄製播放。

一開始我們就問,大概會有多少人聽這個話語呢?他們計算了一下,根據電視臺的收視率和人數等,大概有一億三千萬人聽話語。我心想這太不像話了吧,這是真的嗎?可他們都說:“牧師,這是事實啊”。大概過了兩天,有更多的電視臺找我們了,要播放我們本次佈道會的話語,收看人數一下子就超過三億了。我感覺我就像做夢一樣,怎麼可能有三億的人呢,太不可思議了;又過了一段時間,變成了四億、五億。我們開始那一天,人數達到了七億四千萬。

broken image

世界上有九十多個電視臺要轉播牧師的講道,光美國就有四十九個電視臺

我兒子在美國,他說:“美國有四十九個電視臺在直播我們佈道會的話語”。我感覺他好像在騙我,我就說:“如果我們要上電視的話,是不是要一些費用呢?”可他們說不需要費用。所以現在很多電視臺在直播著我們的節目。聽說有一個鄉下的電視臺跟我們要過費用,我們就說:我們不會給你們錢的,後來這個電視臺也決定免費播放我的節目了。我現在有點兒無法相信了,我只能說這個就是神做的。

每次我站在講臺上面的時候,我要講的話特別多。我在過信仰生活的時候,我的信仰是如何進入軌道的呢?

聖經是將神的話語直接傳遞給我們,我們在聽神的心,在讀神的心,在跟隨著神的心,可問題是什麼?假如我們能夠擺脫自己的想法,能夠跟神對話,那是最好的了。然而人們總是在自己想法的圈子裏面跟神對話,當神在講述一個事實的時候,他們不會直接接受,而是在人類的思考範圍內、在這個圈子裏面接受神的話語。人類的想法跟神的話語總是對不上的。

在我心裏面非常強烈的接受了使徒行傳13章22節的話語,看使徒行傳13章22節的話,神立掃羅為王。然而這裏說:神廢了掃羅,就選立牧童大衛作王。可神在立大衛作王的時候,他是怎麼說的呢?“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各位,大衛所生活的那個年代,信神的人是十個人還是一百個人呢?當時有無數的人在相信著神,那麼神在這麼多的人當中尋找合我心意的人。當時只有一個,就是大衛。其實也有大祭司,也有很多有名的人,然而合神心意的人,只有大衛。

我見過很多的總統,每當那時,我都會講這個話語。閣下,假如您跟神同心合意的話,您的國家將會成為神的國家。假如閣下您要合神的心意,那就要將您所帶有的固定觀念和哲學,全部除掉,然後要相信神的話語,神的心要跟閣下的心成為一個。我見過很多總統,總會跟他們講這樣的部分。無論總統您帶什麼樣的想法,是的閣下,那是您的想法。可神卻是這麼說的!所以我們翻開聖經,看見聖經裏面會出現許多的人物,當他們與神面對面交談的時候,與神同心一致的人卻不多。他們雖然相信神,心卻與神不同。

在一九六二年五月,我在神的面前蒙到了恩典。當時,我實在太困難了,沒有辦法繼續活下去,所以我就想去當兵。如果我能考上技術士官的話,可以在營外生活了,而且能拿到部隊裏給我的工資,能用這筆錢去上夜校。我當時做夢都沒有想到,我考不上技術士官。一般大部分的人都能進去的,如果我說我不及格,那麼這就會成為天大的笑話了。當時我的門牙稍微掉了一小塊,其實掉的也不多,不仔細看,也看不出來什麼。當時內科、眼科、外科全部通過了,可我到牙科軍官那裏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卡片上簽的字跟別的人不一樣了,我就明白了:我不及格。我就拜託這個軍醫跟他說:“您幫助我,您通融一下,我特別想參軍。”

broken image

牧師因著門牙的缺陷,考技術軍官失敗後,跟著自己想法只有失敗

他就說:“不行呀,要是說別的牙,我還可以放你一馬,但這可是門牙啊。”

當時我做的所有的事情全都失敗了,我要去日本的事情也失敗了,各種各樣的事情都失敗了,最後我要做的就是報考技術下士官。因為當時我的叔叔在日本做土木工程師,所以我想坐船偷渡到日本去。我特別努力的學習日語,當時日語說的還不錯,可是這條路也沒有能走。

那天我的心全部倒塌下來了,我一事無成,什麼都不行,可我以為我了不起。我當時才明白了,跟隨我的想法只是失敗,我只能執著於神。我越是讀聖經,發現我是毫無意義的,做的好與壞,都沒有意義。說實話,我的性格不是那麼好,我的性格比較挑剔。所以有一次我的一個朋友把我的東西借走後弄壞了,他說對不起,我就有點煩了,你說對不起就行了嗎?大概過信仰的話就會發現不了,但是深入這個信仰生活的話,全部都帶著與神不同的方向,所以就會出現很多無法理解神的心而產生的問題。我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太挑剔了,反正我一個一個去查看這個部分,然後整理了人的心,我就明白了我也是這樣的一個人。

一九六二年,技術下士官考不及格以後,從五月份到十月份為止,在這五六個月的時間裏面,我幾乎成了一個哲學家。我真的想了很多,對我自己也想了很多,我下的一個結論就是:我跟隨我的想法就會敗亡。

我堅定如果我跟隨我的想法就會失敗,無論我聽什麼樣的神的話語,我聽了這個話語之後,這個話語就會在我心裏面出現能力。有一天神叫了掃羅,對他說:“掃羅,你要除滅亞瑪力。男女老少,還有牛羊,就連吃奶的孩子都要除滅,牛、羊、駱駝和驢全部都要殺死。”掃羅聽了神的話,男女孩童,還有吃奶的,還有牛羊、駱駝、和驢,全部滅盡了。所以掃羅準確的聽到這個話之後呢,可他沒有區分自己的想法和神的話語,他摻雜了自己的想法,然後再聽著神的話語的時候。他應該滅盡這亞瑪力人,可他留下了亞瑪力的王亞甲,在殺掉牛羊的時候,他把好的都留下來,這個就是和現代人所過的信仰一樣的。

各位,聽神的話語,順服於神的話語,雖然各位用耳朵在聽,但是進到各位心裏面來的時候就會變的有點不一樣。雖然各位好像順服於神的話語、跟隨神的話語了,但這裏面卻摻雜了各位的想法,所以是不一樣的了。大部分人說我聽神的話,我順從了,我做的好,神在挪亞時代就說將要降下洪水所以要造方舟,大部分人帶著與神不同的想法了。

各位我是惡人,我也是骯髒的,我也是做錯了的,可我裏面仍然有善。雖然聽神的話語,但是他裏面仍然包含著自己做好的,自己的善,自己不錯的部分,所以結果呢,不是按照神的話語直接去做了,而是在神的話語和自己的想法之間模棱兩可的混淆在一起,所以最終他不聽神的話語了。

在看聖經的時候,耶穌遇見了一位律法師,他問耶穌說:“我要做什麼才能承受永生呢?”各位,人類無論做什麼都無法承受永生,無論他做什麼人類所做的事情是無法承受永生的。這些人認為自己做的非常好,只要自己認真就能夠做到。

各位,無論他做什麼其實都不能洗罪的,無論做什麼都不能過良善的生活的,人類無論做什麼事情也只能夠遭受咒詛的。假如真是可能的話,神就不會派遣耶穌過來了。可因為人類什麼都做不了,所以才派遣了耶穌基督,可大部分人卻並不是這樣想的了:我從這個月開始獻十分之一了;我看我自己信心好像挺不錯的;我決定參加主日禮拜了;我確實改變了很多;啊,我比較有信心了。很多的人就這樣自我的心滿意足了。

各位!神絕對不會這麼想的。聖經在講述著:各位所做的任何行為,絕對無法滿足這位神。各位假如不准確得了解神的心的話,那就會說:我幫助了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奉獻了十分之一;我又禁食禱告了幾天,我們認為我們做的還可以,那麼神就會喜悅麼?神絕對不會。在神看來,你們全部都是罪,你們所做的一切都是毫無意義的。神說,他只接受從耶穌基督裏面出來的。然而有許多的人總是跟著基督教走偏的原因是什麼?因為他帶著屬人的想法,帶著屬人的方法。

今天上午我們讀了耶利米書31章31節。因為我特別喜歡這個話語,所以全都背下來了,越讀越喜歡,【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各位!神真的在這裏面說:“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假如各位瞭解這個內容的話,就會像我這樣跳起來的。為什麼呀?因為神在樹立第一個約的時候,那個約是十誡命。

有一次我在基督教領袖大中講述了這樣的話語。有人說:“牧師!這十誡命是法,不是約。”我就說:“牧師,你知道這兩塊石板放在哪里了嗎?”各位都知道吧?放在了哪里了?放在約櫃裏面是吧?各位知道這個法櫃換句話就是什麼呀?對!這換句話就是約櫃了!為什麼稱法櫃為約櫃呢?大部分人不太瞭解為什麼叫約櫃。

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時候是西元前一千四百九十一年。這個西元前一千四百九十一年不是在聖經裏面找到的,而是看猶太人的歷史就能知道他們出埃及的那個年代是西元前一千四百九十一年。

以色列百姓在約瑟那個年代進到了埃及,當時雅各和他的家人們定居在埃及。因為當時約瑟是埃及的宰相,所以他把最好的一塊地,就是歌珊地,給了他的哥哥。這個地為什麼是好地呢?各位看過埃及的地圖嗎?非洲的南部有一條河流,一直流到了地中海。這裏的尼羅河它是什麼樣的形態呢?一般像韓國的洛東江或者是漢江下麵都是沙子。因為沙子很重,所以就會沉到河底下。

尼羅河是從非洲流進來的水,如果是沙子的話,就會自然而然的沉到水底,可這裏面摻雜著樹葉什麼的,所以沙子變的很細。這個樹葉比尼羅河的沙子還要輕,所以它就漂浮到這裏,就會在尼羅河下流這個部分沉積起來。不停沉積以後,因為河上面總是有沙子在積蓄,這個河就沒辦法往下流了,是吧?所以這裏就會有分支了。

河流將要分支,一般的河是這樣的,上面是兩個支流,然後下麵就會合在一起。可尼羅河是從上面流下來之後,下麵被堵住了,然後分成了兩個支流。這條河是從南到北流過來的,到了埃及這裏就被堵住了,就變成了兩個支流,自然而然就會變成三角洲這樣的地形。

無論到世界任何一個地方,都沒有一個地方比這個地區的土地更加肥沃。所以當時以色列百姓就在這三角洲歌珊地生活。當時他們就是從這三角洲出的埃及,之後馬上就進到了迦南地。他們從埃及地出來走到迦南地的時候,當時到了叫西奈半島的一個地方,西奈山就在那裏。

他們到了西奈山的時候,神就叫摩西上了西奈山。他們之前住在埃及,是跟著埃及的法生活,在此之前他們自己是沒有法的。神對他們說:“我要將我的法賜給你們,如果你們都遵行的話,你們出也是福,入也是福,你們的牛羊也是福,你們的子孫也會蒙福。”我們說這就是福,也叫做應許。

非常重要的是,我們來找一下出埃及記19章5-7節【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摩西去召了民間的長老來,將耶和華所吩咐他的話,都在他們面前陳明。】好,我們一起讀一下,下麵的8節【百姓都同聲回答說:“凡耶和華所說的,我們都要遵行。”

在這裏,神就承諾應許說:“假如你們都遵守我的話,那麼你們出也是福,入也是福,你的牛羊也會蒙福,你的子孫也會蒙福,在你家裏住宿的客人、留守的也會蒙福。”這個話語出現在申命記二十八章裏面,“假如你們違背這個法的話,你們出也是咒詛,入也是咒詛,你們的牛羊也會受到咒詛,你們的子女也會遭到咒詛,你的筐子和麵盆也會受咒詛。”這裏就分開了祝福跟咒詛。而這時以色列百姓就做錯了。他們本應該說:神呐!我們絕對無法遵守你的法,我們是悖逆的子孫,神你來給我們施下憐恤吧!可是以色列百姓卻說:“我們都會遵從耶和華所吩咐的。”所以神就將十誡命律法賜給他們,他們遵守律法了嗎?沒有。

broken image

以色列人因為造金牛犢,心不悔改,所以三千人死亡

當摩西帶律法下來的時候,他們已經造了金牛犢,在那裏還跳舞,當時就有三千人死亡,之後一直是咒詛、咒詛、不斷的咒詛。以色列百姓遵守律法了嗎?真是沒有遵守,全都違背了。他們造了金牛犢死了三千人,之後也各種死亡,自從律法下來,就有不停的咒詛下來,一直是咒詛和死亡。

神創造了人類,神給人類律法,不是叫我們遵守通過遵守律法蒙福,而是叫我們通過律法明白自己是罪人,從而讓我們得救。我們不了解神的目的,只想著努力遵守然後就蒙福。神並不是討厭我們、恨我們,神是愛我們的,可他只能不停地給我們咒詛。因為已經應許了,按照應許,遵守就是福,違背就是咒詛,所以我們全部都就是咒詛。

各位,神在天上俯瞰眾人,人們說什麼,大家知道嗎?我獻了十分之一,我的信心成長了,我肯定會蒙福,得到祝福。這是他們自己想的,神說這是咒詛。挪亞洪水的那個時候,所有的人都只能遭到咒詛,可他們沒有想過自己有多麼惡。不造方舟也可以,我不是過著很良善生活嗎?在神看來,他們全部都要遭到咒詛的,現在也是這樣。

耶利米書31章31節裏面說,神改變了他的心,【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為什麼?第一個法是律法,因為人們被撒但欺騙,實在是太愚昧了。雖然他們違背了律法,可他們錯誤的認為今後他們好好遵守的話就能蒙福是的。大部分人都是這麼想的,可事實不是這樣的。你違背了律法就是咒詛。我偷了東西之後呢,我以後做好事的話,就能彌補嗎?我偷東西本身就是罪了,這個罪能洗嗎?做好事就是做好事,偷東西就是偷東西,各位我們所有的人類只能遭到咒詛。

當我開始上教會,參加主日禮拜、禱告、讀聖經,所以我肯定會蒙福,這是大部分人所想的。可神的心卻不一樣,神第一次給我們法的時候,神說你們遵守這個法就能蒙福。當時我們如果說:神呐,求您再三思,我們是骯髒的罪人哪,我們沒有辦法遵守這個法呀,我們可以儘量遵守一下,可我們沒有自信。所以按照這個法我們只能遭受到咒詛和滅亡啊。神,您來給我們施下恩典吧,我們沒有辦法遵守這個法,可人們呢,卻有自信。

broken image

牧師只要有時間就會看聖經,不願意浪費一點時間

有一個律法師說:良善的夫子,我該做什麼才可以承受永生?其實,我們做什麼都是咒詛,都是地獄。耶穌說:律法是怎麼說的?你要盡心、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那這個人說什麼?誰是我的鄰舍呢?他就算知道鄰舍他能做嗎?他能用盡所有的心來侍奉神麼?

有一天我開車的時候,在市里停了車。在我停車的這段時間裏,我想讀一讀聖經,所以我就把聖經放在前面,開始讀。可突然後面有人就:梆、梆、摁起喇叭來了。我一看,所有人都出發了,就我一個人停在那裏。

各位,我們在開車的時候只能用心開車,如果我把心放在別的地方,就會變成這樣了。我怎麼能盡心去侍奉神,這不太可能了。說盡力,意味著盡我所有的生命,說愛主你的神,說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說愛鄰舍如同自己也太不像話了吧,就算鄰舍再饑餓,我不餓呀。我覺得我自己餓了才吃,不是嗎?我覺得我自己冷了才穿,不是這樣嗎?別人不會管的,人類就是這樣的,人類就是骯髒醜陋的。可他們卻認為自己能夠遵守律法,認為自己要遵守就能遵守。在這裏就出現了很多的問題。

那各位,聖經裏面說什麼?神在告訴著我們非常驚人的部分。在耶利米書31章31節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各位,第一個約,律法使我們遭到咒詛是嗎?神愛人類,所以想拯救人類,神不希望人類走向敗亡,所以神做了什麼呢?神要改變這個法。各位是這樣的嗎?我要另立新約。

broken image

耶穌用新的約拯救了行淫時被拿的婦人

這裏出現非常有意思的部分,在約翰福音八章裏出現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今晚我會詳細講這樣部分。這個女人在行淫時被抓了,文士和法利賽人就過來說:“夫子,這個女人在行淫時被抓,摩西的律法說這樣的人要被石頭打死。夫子,你說該怎麼辦?”

這個女人在行淫的時候被抓了,如果要用摩西的律法來處置,這個女人只能用石頭打死,有別的法嗎?沒有的,有能救這個女人的法嗎?沒有的。所以不是這個律法,而是需要新的一個約,阿們?

所以耶穌說了,這婦人正行淫時被拿,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夫子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這個女人在行淫的時候被抓了。摩西的律法上說:用石頭打死,沒有別的法了,是這樣吧?耶穌開始用指頭在地上畫字,為什麼?因為在聖經裏面神用指頭寫字,只有兩個場面。

人們說:在但以理書,神用指頭寫了字,但那裏說是人的手,不是神的手。神用指頭寫字、畫字,只出現兩次。第一次是神用指頭寫十誡命,在石版上的字。還有第二次,他寫字、畫字的時候,就是耶穌在行淫的婦人面前蹲下,在地上畫字。為什麼?因為用律法來處置這個女人,她只能死。所以神說:【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32節說:【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我雖作他們的丈夫,他們卻背了我的約。這是耶和華說的。】33節說:【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34節【他們各人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耶和華’,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

這就是神所立的第二個約,行淫時被拿的婦人,如果用第一個法來判斷這個女人的話,她只能是死,可第二個約呢?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到現在為止,一直是律法的時代,律法當王。所以現在行淫時被拿的婦人按著律法只能被石頭打死,可為了救活這個女人,需要改變這個法。所以耶穌用指頭在地上立了新的約,那就是【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行淫時的婦人被抓了,用第一個約來審判的話,她只能被石頭打死。然而用新約來審判的話,【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所以我們的罪不是我們來赦免的,而是由神來赦免的。許多人為了罪得赦免而努力,可我們罪得赦免,不是要靠我們的努力,而是由神來赦免我們的罪,這就是新約。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

各位,假如用摩西的律法審判這個女人,她只能是死;耶穌要救活這個女人,假如不改變這個法,就沒有辦法拯救她。所以耶穌就用指頭在地上畫字,改變了這個法,用新的約、新的法,拯救了這個女人,我也不定你的罪。為什麼?因為耶穌赦免她的罪。我們的罪不是由我們來赦免的,而是由神來赦免的,所以經上說:【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多麼驚人的話語。

在讀聖經看到這段話語時,我就跳起來了。呀,神赦免我們的罪了,我的罪神都來赦免。不知道有多麼的感謝,多麼的驚人,我都跳起來了,這可是新約呀!啊,舊約給我回去吧,我有這新約了,哈利路亞,多麼驚人!

broken image

神把十誡命放在約櫃裏就是不想讓人遵守

有許多的人,被捆綁在律法之下。而且有很多的教會每當到主日的時候就奉讀十誡命,其實神是討厭這個,為什麼?神給我們兩塊石版就是為了我們每天奉讀嗎?沒有。是將這兩塊石版放在約櫃裏面,然後把蓋子給蓋上了。蓋上蓋子之後,怎麼做的知道嗎?天使讓人們不要在打開這個約櫃的蓋子,將施恩座安放在櫃的上邊,這樣的話就沒有辦法打開這個蓋子,絕對不要看裏面。

各位,以色列百姓在跟非利士人爭戰的時候,他們失去了約櫃,後來約櫃回來了。當時有以利祭司長,以利祭司長有兩個兒子。非常悲傷的是,這約櫃是回來了,可卻沒能找回帶約櫃的人。

我雖然做著福音的事情,也花費了很多的時間培養福音傳道者。從一九七六年開始,我一直在做著福音傳道的事情。在過去三十年以來,雖然我已經老了。我早上起來吃完早飯之後,第一個做的事情就是培養福音傳道者。別的人說:“牧師呀,你不需要做這樣的事情了。”可我不是,直到我老死為止,我都想培養福音傳道者。福音傳道者用自己的心來看我的話,覺得我做的事情都是不好的。所以我們培養福音傳道者是最重要的事情。有的人會誹謗我,然後用謊言說我貪污受賄。

我非常感謝神的是,我在審判當中被判為無罪。有人說我是賄賂法官讓他判我無罪,那到底誰看到我賄賂法官了呢?他到底是怎麼知道的呢,太不像話了。就算是我賄賂了法官,到了二審法院那裏,我連法官的面都看不到,那我到底怎麼賄賂呢?那就算我賄賂了,那也只有我和那個法官知道,那到底這個事情,是我說出來的還是法官說出來讓人知道呢?這些第三者是怎麼知道的呢?所以說他們的誣陷根本不像話。可非常驚人的是,神給我施下了恩典。

重要的是,我們培養傳道者,我能看到很多傳道者們的想法。做的不好也是問題,做的好了也是問題。做的稍微好了,他就會認為自己是最棒的,就會變得驕傲;做的不太好的話就說我不行,然後就逃跑。就是這樣,都是這樣的。如果我種地,希望我種的都是好的,那我就沒辦法種地了不是嗎?如果都希望自己的兒子當上總統的話,就不能生兒子了,我是隨著神的心在作工,所以現在我們傳播這個福音,在耶利米書31章34節,【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

各位聽一下,各位當中有沒有人想著必須要經過自己的努力,才能罪得赦免的人呢?神都說了要赦免了,已經應許了,不然的話神就會成為罪人,因為他撒謊了。

如果神撒謊,那神要先去地獄了,當然這肯定不會發生的,神絕對不會撒謊。神在聖經說過【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神赦免了我的罪,神也赦免了你的罪,也赦免了弟兄、赦免了姊妹的罪。神也赦免了長的帥的人罪,也赦免長的不帥的人罪,長得不帥的人就赦免一點嗎?沒有這麼說法。聖經說什麼? 【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 說不再是什麼意思?再也不會的意思。意思就是說再也不記念人們的罪,這是神說的。所以我們每一天犯罪向神告白說:“神呐,我犯了罪。”

神說:“我不想記念你的罪,我都已經赦免了。”

我就又說“神啊!我偷東西了。”

神說“哎,你又說這個,我不想紀念了。”

我們又禱告“神啊!我又做錯事了。”

神就說“我都說不要了,我赦免了不是嗎?”

在神面前真的特別特別的感謝!我們宣教會的總會長是林牧師。如果是林牧師來赦免我們罪的話,那我們心裏面會感到不安”。林牧師您赦免我的罪了嗎?赦免我兒子的罪了嗎?我弟弟的罪呢?”會讓我們感到非常不安。萬一有什麼遺失的話,怎麼辦?

如果叫我們來赦免罪的話,我怎麼赦免我的罪呢?聖經說罪的工價乃是死。在神的話語裏面說:【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罪惡。】神不想記念我們的罪了。可我們總是說:“我偷盜了,我撒謊了,我行淫了,我犯罪了。” 各位不要再說這些了,不要說了,我們不要再說了,阿們?!不要再說了,好嗎?神都已經赦免了,說不再記念我們的罪了。阿們?阿們!

上一次我去了坦桑尼亞,我本來以為會有五百人過來,可後來來了兩千個人,坐的滿滿的,有很多人在周圍站著。然後我講了很長的話語,突然周圍有幾十個人站了起來。我不知道當時為什麼他們要站起來?他們突然開始跳起來了。他們都是牧師,站起來跳舞。這是我頭一次看到這樣的場景。

我在講話的時候,沒有叫他們跳舞。他們自己就站起來跳了。各位!當牧師這個時候才是最幸福的。

broken image

非洲牧師罪得赦免後,喜樂的跳舞

我傳福音的時候,當看到有人罪得赦免得救的時候,內心真的是熱淚盈眶。這些非洲牧師跳舞,因為什麼?因為這些非洲牧師,終於從罪惡當中得到了釋放。終於成了沒有罪的義人了,終於可以自由的瞭解聖經了。非常有意思的是:不管是韓國語、還是坦桑尼亞的語言都是一樣的,不是嗎?坦桑尼亞的語言也是這樣寫的嗎,同樣的聖經只要我們信,就可以罪得赦免。所以他們也能罪的赦免了。

他們站起來之後,因為太高興了,所以開始跳起了舞.真的特別特別的感謝神!這樣說來可能今天各位跳一百次、一千次也是不夠的。我不管怎麼做,都沒有辦法還清這個恩典。我心想:像我這樣的人,神能記得我這樣的人嗎?但非常感謝的是:他洗淨了我所有的罪,所以我想將這個事實傳遍全世界。聖經說‘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阿們?阿們?阿們!哈利路亞感謝神,我經常哭,經常感謝,經常喜樂。

當然有一些困難也會來找我,也會有人誹謗我,有的時候也有人罵我,可這個恩典實在是太大。希望我們所有的人都能夠在這恩典裏面生活。

願各位能夠相信這個話語,耶利米書31章34節【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阿們。哈利路亞!我們讚美主,感謝大家,我們做下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