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2020網絡聖經佈道會》- 不是做什麼,而是接受神的心

· 講道話語

各位晚上好,我們來看一下路加福音10:25-37【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什麼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穌對他說:“律法上寫的是什麼?你念的是怎樣呢?”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 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耶穌回答說:“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手中。他們剝去他的衣裳,把他打個半死,就丟下他走了。偶然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看見他,就從那邊過去了。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看見他,也照樣從那邊過去了。惟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裏,看見他,就動了慈心,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裏去照應他。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交給店主說:‘你且照應他,此外所費用的,我回來必還你。’你想,這三個人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他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好,讀到三十七節。

broken image

好撒瑪利亞人救鄰舍

一九六三年的時候,我去了一個叫鴨穀洞的地方,一聽就知道是一個鄉下的地方,當時那裏有很多的鴨子,所以就叫鴨穀洞。我是剛剛被按立傳道師之後去了那裏,我們的房東(婦人)非常善良,可是她經常抽煙,一直叼著煙。因為在鄉下煙很貴,所以她自己種煙草,有空的時候就拿出來,撮一撮煙葉之後用報紙卷起來抽。

我就說:“大嬸您怎麼抽這麼多煙?煙對身體特別不好,尤其是報紙上面有很多鉛,對身體特別不好”。

“年輕人你不懂,我不抽煙的話不行,我頭疼”。

她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平時白天人們都出去幹活,我會在屋裏面讀聖經,這位房東大嬸一個人坐在外面抽煙。那個村莊特別安靜,除了雞叫狗吠的聲音以外,沒有別的什麼聲音了。

那天我在屋裏讀聖經,突然聽到一位婦人說:“過得好嗎?”有兩個人在外面對話。來的那位婦人對我們的房東大嬸說:“誒,你這個小房間出租了,是嗎?”因為有一個很小的鋁鍋在那裏放著,所以女房東就回答說:“啊,來了一個傳道”。

她說:“是傳道師嗎?是從哪兒來的”

“從大邱來的”。

“那有多少人聚會啊?”

“就幾個小孩兒”。我發現她一直在問我的一些事情,心想她肯定是去教會的人,所以我就帶著聖經出去了。我說:“大嬸兒,你信耶穌嗎?”她說:“啊!我不信,我不信”。我想她肯定是信主的人,所以我給她講述了耶穌基督洗淨罪的部分,那天我講了兩個多小時,她聽了之後罪得赦免了。她說她的娘家就在那裏,但不幸的是丈夫是個瞎子,家裏養著四個孩子,過得非常困難。她經常背著一些小魚或者海帶,還有其他的一些東西去賣,因為是在鄉下,所以就帶一點貨物去換東西,她在頭上頂著小麥、大麥,然後到山莊裏去賣。

我這輩子給許多人傳了福音,這位婦人是我第一個傳福音得救的人。從那天開始這位婦人的變化特別大,在外面做一整天生意之後,晚上到教會來聚會了,查經查得很晚才回家。第二天早晨在家做好飯之後,就帶著一碗大醬湯來到我們家。當時山裏面有很多動物,她說:“昨天晚上回家的時候,突然出現了狐狸,嚇了我一大跳,但那也是非常幸福”。

我跟這位婦人一起學習聖經特別好,但沒過多久我移動到了居昌,因為她在外面做生意好幾天都不回來,所以我沒來得及告訴她。當她來到我們家,發現我家那口小鍋不見了,她感覺天都塌下來了。第二天是居昌趕集的日子,她就特意來找我們,因為我經常在市場裏傳道,所以很快我們就見了面。當時沒有錢,我們只能在路邊的樹下坐著一起交通。我仔細想了想,發現這位姊妹雖然得救了,但是很難正式的過信仰。所以我就對這位姊妹說:“姊妹啊,從明天開始,主日禮拜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您就教他們聖經吧!”

這位婦人嚇了一大跳,她說:“我可不會這個,我可不會講啊,我剛從日本回來沒多久,韓語不太會說。”

我就說:“不行,你得做這個事情。”

她說:“不行。”當時,我們倆人就這樣爭執下去。

“姊妹,你是因為我年紀小,所以才藐視我對不對?”

“哎呀!我怎麼會這樣啊,不是,我怎麼敢藐視傳道啊。”

我說:“神的僕人叫你做,你就做,你怎麼這麼多話呢?”

這位姊妹急得快要哭了,她說:“行行行,那我做吧!”

broken image

姊妹接受牧師的聲音,開始傳福音

於是,我就看了看她到底是怎麼做的,傍晚,我坐了大巴去找她,看到她在查經,我就在一個很小的窗戶旁邊聽著。她帶領著讚美,歌詞對了,曲子卻完全跑調了,她教聖經的時候,我聽了特別地失望。夜深了,我坐大巴又回到家裏面。然而聽她講解聖經的人,全部都改變了,一個、兩個、三個.....人們開始得救,而且那些被鬼附的、生病的人,被她按手禱告後,就會變得特別好。

我們教會有一位牧師,他過去是足球選手,特別喜歡足球,只要有足球的話,他能玩一整天,所以他就進入了首爾的足球學校。這個年輕人,他的夢想就是要當國家代表,後來參加世界盃。他夢想著在世界杯賽場上能踢進球,這個夢想讓他心裏面特別激動。他非常努力地學習足球,學得也特別好,那天他練習了很久,就感覺身體有點不舒服。我的身體怎麼會這樣?是不是我練的太多了,後來他到了醫院,發現是肺結核。

各位,如今肺結核其實什麼都不是,只要吃藥就能好,所以在韓國幾乎都見不到肺結核了。但是在過去,結核病是非常可怕的疾病,結核病在空氣裏面傳播,患者在睡覺的時侯,他鼻子裏面就會出來結核菌,結核菌通過空氣進到別人的鼻孔裏。一般得了結核病的話,家裏所有人都會得結核病。所以,他不能再繼續學足球了,只能回到鄉下。當時他的父親已經去世了,家裏有母親、大哥、大嫂還有侄子,回到故鄉之後他無話可說,家人都知道了他得了結核病。

有一天早晨,他看見母親跟大哥在說著什麼話,突然母親號啕大哭。他心想發生了什麼事情呢?大哥把他叫了過來,說:“你靠近一點吧”,他就靠過去了,大哥對他說:“我知道,作為大哥我不該這樣說話。假如家裏只有我一個人住,我是死是活都沒有關係。可我們家裏不是有小孩子嗎?如果你待在家裏的話,家裏的孩子都會死。我當大哥的不該說這樣的話,從今以後請你離開這個家。”他仔細一聽,發現真的是這樣。這個青年就回答說:“是的,大哥。是我的想法太短淺了。”然後他直接就出來了,連早飯都沒吃,什麼都沒帶,母親只能在旁邊哭泣,沒辦法阻攔他。

因為只要他在家裏面的話,他的侄子和家人們都會得肺結核。當時已經到了秋天,可他穿著夏天的衣服特別寒冷。最讓他感到害怕的是,到底我今後要吃什麼?要在哪里住?他心裏面特別悲傷。那天他一整天在村莊裏面尋找著能住的地方,但怎麼找也找不到。

有一間房子在村外的一個角落裏,當時人死了之後,要把屍體搬到外面去,在搬出去之前,這個屍體就放在這個房子裏。他在村莊裏面找了一整天,都沒有找到可以住的地方,所以他進到這裏面。當時這房子也不好,非常陰冷,天氣越來越冷了,他想:今後我要吃什麼?我要在哪兒住?就這樣他入睡了。等到他睜開眼睛一看,天已經亮了。前一天一整天都餓著肚子,在寒冷當中哆哆嗦嗦的,他到小溪邊洗臉,聽見有人叫他,一看,原來是村裏的大嬸在山坡上叫他。

青年說:“叫我有什麼事嗎?”

大嬸就問:“你想跟我一塊走嗎?”

“去哪兒啊?”

大嬸說:“你跟我來,咱們去教會吧”。

他什麼都沒說,就跟過去了,翻過一個山坡,大概走了四公里就到了。那裏其實不是一個教會,只是一般的家庭,聚著十幾個人。當時不是牧師引領聚會,而是一位婦人,唱讚美之後,婦人打開聖經講了話語。這個青年昨天一整天哆哆嗦嗦地在外面,今天突然進到溫暖的房間,就開始犯困了。聚會的時候,他靠著牆打著呼嚕睡著了,也不知道睡了多久,聚會結束後,有人叫他吃午飯。

啊,我在這裏吃午飯能行嗎?是不是得告訴他們我是一個結核患者呀,那樣的話他們還能讓我吃飯嗎?他怕不讓他吃飯,所以馬上端起飯碗把飯吃完了。之前餓了一整天,當天早上特別餓,吃飯的時候他心裏面特別感激。吃完飯後,那位傳道的婦人拿著聖經,給他講了耶穌如何洗淨他的罪。正好在聚會的時候他睡著了,現在聖經話語一句一句地進到他心裏,這位婦人講了兩個多小時,他的罪全都洗淨了,特別感謝!

broken image

青年因為可以吃到飯,心裏特別感激,因此向著婦人打開心門,得到救恩

晚飯後參加了聚會,聚會結束後重新回到前一天晚上睡覺的地方,到了那裏他向神禱告:“神啊,今天我能吃上兩頓飯實在太感謝神了。雖然從家裏被趕出來,可心裏特別感謝神,現在神呐,我罪得赦免了!天氣漸漸變冷,我現在穿的還是夏天的衣服,我實在不知道自己還能挺幾天。我現在還有個願望,神呐求您給我一個能過冬的房間吧!”

睡完一覺之後,他重新去找房子,突然有一個大叔在那邊叫他:“喂,喂,你過來一下”。他過去了,大叔就說:“你昨天去哪了?我找你一整天了”。

“我昨天去教會了”。

“原來你信耶穌嗎?”

“昨天我第一次去,您找我有什麼事?”

那位大叔說:“我在山下有一個很大的果園,春天在果園裏種蘋果,給它們施肥、剪枝,蘋果熟了之後賣掉,賣完後,冬天果園裏沒什麼事情可做。如果冬天這個房子空著,就會有小偷進來,所以不能空著,我看你到這個房子住特別好,平常我們撿的樹枝很多,你用來燒火,房子會特別的溫暖”,大叔就這樣讓他到那個房子去住了。

他罪得赦免以後向神禱告的時候,變得完全不同了。他拿著鑰匙到那個房子,把房子打掃了,又在廚房燒火。那時候韓國人都睡的是火炕,晚上特別溫暖。從那時開始,我們能看到神一直在保守這個弟兄,到了春天,神也給他需要的糧食,更加驚人的是他的結核病神也醫治了。

有一天我招宣教學生的時候,他報名參加了,在單獨面談的時候,我問他弟兄你是怎麼來的宣教學校呀,他就講述了這個事情。那位女傳道就是我傳福音的那位婦人,她罪得赦免之後,雖然不怎麼懂聖經,但是她讀聖經、講聖經的時候,令人驚奇的是,不管是誰,她禱告病就能得醫治,也能通過她罪得赦免。當時那個村莊迷信的人特別多,鬼也很多,如果被鬼附身就會請人跳大神,可是姊妹給這些被鬼附的人禱告,鬼就會出去。

現在,現在這位青年成了非常了不起的牧師,正在牧會。我們相信耶穌,有一天罪得赦免,與耶穌成為一心,從那時開始,我們就不是帶著自己的心生活,而是帶著耶穌的心生活。我們信耶穌的時候,一直以來帶著我們的想法生活,如果撇棄我們的想法,接受耶穌的心,我們就能經歷耶穌基督活著在我們身上作工。

很多人認為,我們來到教會要忠誠,要奉獻很多,然而非常重要的是,我們心裏得相信耶穌基督的血使我們罪得赦免。換句話說,就是要撇棄我所有的想法,接受耶穌的話語。耶穌就是神,是神披帶著肉身來到這個世上,雖然身體跟我們一樣,可耶穌裏面有神的靈,有神的心在他心裏作工。一直以來我們帶著人的方法生活,可有一天發現這是骯髒醜陋的,所以撇棄了我的想法,將耶穌的心接受到我心裏,那樣在耶穌就會在我裏面作工,神的靈就會進到我們心裏,從那時候開始,耶穌的靈就會引領我們,我們裏面就會出現與耶穌基督一樣的作工。

各位,我們過信仰的時候,會遇到很多的人,這些人的共同點就是“我們都是惡的,都是骯髒的,都是罪人”。信仰並不是說我努力奉獻、努力讚美、努力生活就可以的。神想將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可人們不知道自己有多惡,神為了告訴人們,所以賜給了律法。各位,並不是說我們好好遵守律法就能蒙福,就能罪得赦免,神給我們律法就是為了叫我們明白,我們是遵守不了的,我們是個罪人。

broken image

律法乃是叫人知罪,因為我們遵守不了

各位,聖經裏面有“十誡命”是吧?十誡命說“要孝敬父母”、“不要姦淫”、“不可偷盜”,是吧?也有“不可撒謊”這樣的法。為什麼會出現“不可撒謊”的法呢,是先有法還是先撒了謊呢?是先撒了謊,所以才有“不可撒謊”的這個法。說不要撒謊的意思是已經撒謊了,所以律法是用來告訴我們已經犯法了,是罪在先不是法在先,像這樣,因為偷盜了所以才會出現了“不可偷盜”的法。

接下來再講一講,我們偷盜了、撒謊了,之後我們遵守了律法,那我之前犯的罪就會消失嗎?不是的,我偷盜以後再好好遵守律法,並不意味著我之前犯的罪就會消失,神賜給我們律法,就是為了叫我們明白這點。所以耶穌來到世上的目的是為了我們的罪,被釘十字架是為了洗淨我們的罪。

各位,今天我們所讀的聖經,路加福音十章二十五節裏面說【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什麼才可以承受永生?”】他問的這個問題不奇怪嗎?我該做什麼才可以承受永生,這根本不能成為一個問題。因為我們已經犯了罪,所以無論我們做什麼,都只能遭受咒詛。為了能夠拯救我,必須要有一個人為我而死才可以。假如人類靠自己的努力能洗自己罪的話,耶穌就不需要了。

各位,我們要做什麼才能承受永生,怎麼才能罪得赦免呢?我們在罪得赦免上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因著罪我們只能遭受永遠的滅亡、下地獄,所以耶穌基督才來洗淨了我們所有的罪。各位,信仰第一個需要瞭解的是,罪得赦免絕對不是靠我們自己做什麼而得到的。我們無論做什麼,也無法洗淨一絲一毫的罪,因為這樣耶穌才來到世上的。只有耶穌做才能洗我們的罪,不是我做什麼洗我們的罪,是這樣的嗎?

在耶穌面前問:“我該做什麼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穌說:“律法上寫的是什麼,你念的是怎樣的?”這裏非常有意思的是律法上寫的是什麼?你念的又是怎樣?看這個問題的話,就是在告訴我們律法上所寫的,我們可以這麼念,也可以那麼念,可以用兩個層面來理解律法。假如他能完美的遵守所有的律法,那他就能夠承受永生。然而因為我們已經賣給了罪,所以沒有辦法做到這一點。

律法師就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這個我們根本做不到的。假如我們盡全力、盡全心侍奉神,我們怎麼有時間吃飯呢?這一點是根本無法辦到的。

我是一位牧師,有的時候我也會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我從來都沒有像對待自己一樣的去對待過別人。我的身體如果不吃飯的話就會餓,別人在餓著肚子,我卻感覺不到餓的。我絕對沒有辦法像對待我自己一樣來對待別人。“愛鄰舍如同自己”這根本就是做不到的。人們認為自己能做到,然後還指教別人去做這樣的事情,這全部都是在說謊。如果這樣能承受永生的話,耶穌何必要釘十字架呢?重要的是接下來的部分,這個律法師說什麼?誰是我的鄰舍呢?

耶穌就回答說,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遇到了強盜,這些強盜們剝去了他的衣裳,把他打個半死。當時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上下來,看見他之後,就避開他過去了。在祭司看來,這個人遇到了強盜,那就意味著這附近肯定有強盜埋伏,那麼自己也遇到強盜怎麼辦呢?我也會變的像他這樣,看都不看一溜煙的就跑了,後來利未人也是這樣離開了,這個人真的快要死了。太陽落山以後,狼就會過來,肯定會把他吃掉的,這樣的話他肯定就是死定了。

這時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這裏,看見他就動了慈心,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裏去照應他。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交給店主說:“你且照應他,此外所有的費用,我回來必還你。”所以耶穌就問:“你想,這三個人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他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當今有許多的人想這麼做,但他們都是虛假的信仰。

各位,這裏說我們要像這個善良的撒瑪利亞人一樣,可憐這遇到強盜的人。撒瑪利亞人拯救了遇到強盜的人,其實這撒瑪利亞人並不是預表著我們,而是預表著耶穌。在這裏非常清楚地講述了遇到強盜的人獲得拯救的部分,聖經裏面說:【“惟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裏,看見他,就動了慈心,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裏去照應他。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交給店主說:‘你且照應他,此外所費用的,我回來必還你。”

broken image

撒瑪利亞人並不是預表著我們,而是預表著耶穌。

各位,這裏有良善的撒瑪利亞人和遇到強盜的人。大部分人呢,都想努力地成為良善的撒瑪利亞人,但這真是偽善了。這裏說撒瑪利亞人幫助遇到強盜的人,意味著這附近有強盜。如果要幫助這個人,那他有可能會遇到強盜,也就是他要豁出去自己的生命,所以不是讓我們像撒瑪利亞人一樣學習,一樣去做。而是耶穌為我們犧牲一切了。那麼重要的是什麼呢?這個世界上有兩類人,一個是拯救者,一個是被拯救者。各位能理解嗎?

各位,因為我們犯了罪,所以需要拯救者。我們為了能夠得到救恩和拯救,要有拯救者來做的,而不是我們來做。我掉進水裏了,如果我自己會游泳能出來的話,就不需要拯救者。拯救的意思是我掉進水裏之後不會游泳,沒有人救我,那就需要一位拯救者來救我。不是我要跟耶穌一塊做什麼事情,而是我什麼都不做,要百分之百由耶穌基督來做,這才叫拯救。我自己能從水裏遊出來嗎?可我現在有點無力了,所以給我扔了一塊木樁,這個不能叫做拯救,我靠自己力量出來的,這是幫助,但這絕對不是拯救。

當今有許多人瞭解不了信仰的原因在哪里呢?因為他們不了解聖經,所以他們把焦點放在自己做什麼事情上。各位,在這裏很多人認為撒瑪利亞人預表著自己,許多人努力想成為撒瑪利亞人,他們感到信仰疲倦、又困難。

讀聖經時,我們需要準確地看到這一點。耶穌在拯救我們,洗我們罪的時候,假如我們有一萬個罪,耶穌洗了九千個,剩餘一千個由我們來洗嗎?各位,這不是救恩,這不算拯救啊!不管是十、還是百、還是萬,這一切都需要由耶穌來做的呀!耶穌為了我們所有人的罪被釘十字架,假如我們在這拯救的事情上幫助耶穌的話,就不是拯救了。

各位需要仔細看這本聖經,這裏遇見強盜的人,他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的時候,遇見了強盜,他躺在那裏,為了得蒙拯救,他做了什麼呢?我們讀聖經的話,這個遇到強盜的人,他什麼都沒有做,百分之百全都是由撒瑪利亞人來做的。

我們來看一下聖經,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裏,看到了這個遇到強盜的人,看見他之後就動了慈心。是誰動了慈心呢?是撒瑪利亞人動了慈心,第二個是上前,是誰上前的?是撒瑪利亞人上前到他身邊的。這個遇見強盜的人只是躺著,然後將油到了他的傷處。是誰倒的?是撒瑪利亞人。接著又把酒倒在他的傷處。當然如今的藥不是這樣,小時候的藥很少,如果有傷痕,我們需要消毒,一般我們需要用酒精來消毒。當時沒有這樣的藥,所以一般會用烈酒來消毒,因為酒裏面有酒精的成分,所以只能用酒,細菌就不能進去了。

酒精會把裏面的細菌殺死,然後再抹一層油,阻止外部的細菌進入。所以這裏說“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是誰倒的傷處啊?遇到強盜的人,他只是老老實實的待著,是撒瑪利亞人做的事情。然後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是遇到強盜的人自己上去了嗎?不是的,是撒瑪利亞人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裏去照應他。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交給店主說:‘你且照應他,此外所費用的,我回來必還你。撒瑪利亞人成就了完美的救恩,遇到強盜的人什麼都沒有做的。

當今我們信仰最大的問題是什麼?我是被拯救者,不是拯救者。為了獲得拯救,我們什麼也不能做,全部要由耶穌來做才對,也就是說憑著信心接受耶穌成就的完美的救恩。當今很多基督徒錯誤的認為自己要做點什麼,為了得救,我要禱告、悔改,也要做好事,奉獻十分之一,都要由我自己來做。各位,其實我們什麼都做不了,自己所做的一切全都是錯的,我們的救恩是由耶穌來做的。

這次我跟我妻子從美國回來的時候,已經是最後一架飛機了。因為我兒子經常坐飛機,所以有很多的積分,他用積分給我買了商務艙。我剛要去登機的時候,我的座位和我妻子很遠,所以我就問那裏的職員:“我跟我的妻子能不能挨著呀?”她說:“先生您是百萬積分會員,您如果再加一點積分的話就能坐上頭等艙。”因為我在大韓航空坐了一百五十萬英里,所以大韓航空會有特殊的待遇。當時我女兒和我在一起,她說:“父親,您去頭等艙吧!”我就去坐了頭等艙。到仁川機場,飛機著陸,我就站起來,去收拾行李,可廣播裏面說:誰都不可以站起來。我當時不知道為什麼?然後沒過多久外面的一個職員就來說:“頭等艙的客人請出去。”我就問:“我可以出去嗎?”她說:“可以”,我就出來了。

後來才知道這個飛機裏面有新冠病毒的患者,因為頭等艙的人是在不一樣的空間裏,所以我們可以出來。有同一個飛機裏面一起呆十四個小時,空氣也就沒有迴圈,會被感染的。那天我特別感謝了,一不小心我也會被隔離的,可是神幫助了我。林牧師比我晚來幾天,聽說飛機轉了好幾圈之後才回來。在我的人生當中,再怎麼不足、再怎麼軟弱、再怎麼惡,如果神幫助我的話,這一點都不成為問題,我就是有再多的罪,因為耶穌洗淨了我的罪,我就是潔淨的、聖潔的。

broken image

無論我們再怎麼不足、再怎麼軟弱、但是神幫助的話,一切都不是問題

各位需要準確地瞭解,我們認為為了得救,要努力做點什麼。我要徹夜禱告、要去傳道、要獻十分之一、要悔改。但救恩不是我做,要百分百由拯救者來做呀!因為我們是被拯救者,是蒙恩典得救的。恩典的意思是什麼都沒有做的,白白得到的意思。

現今許多人錯誤地瞭解信仰,總是倒著過信仰,為什麼?因為這個世界總是要求我們做什麼。一般男人跟女人結婚生活在一起,人們心裏會把家長這個位置想的很大。假如我是家長:我要養活我的家人,我要送孩子去學校,我要做什麼、我要做什麼,全都是我要做!我做錯的話,不僅僅是我,我的孩子、我的家庭全都會遇到困難。男人不會那麼單純了,他會想很多的事情。明明做的不好,但是想法卻很多,所以總是非常地疲倦。雖然男人傻呵呵坐著,也會想著家庭;可女人們呢,比較消極的,所以有的時候我跟我的妻子會吵起來。特別神奇的是,我就是做的再好,只要跟我妻子吵起來,從來就沒有贏過她。

有一次我跟她爭吵的時候,我想摸她的嘴,她就說:“你要幹什麼”,我就說“你的嘴怎麼這麼神奇呀!怎能說出這樣一針見血的單詞來”。我不管是做的好還是不好,從來沒有贏過我妻子。我想她是從哪兒想到這樣的單詞啊!竟然把這樣的單詞都搬出來,這就是大部分男女之間的區別。女人比較單純,總是即興式的做一些事情,女人信耶穌的話就直接相信了。可男人們說要相信耶穌的話,想法就會變得特別複雜,我們公司老闆是佛教徒,如果他討厭我怎麼辦呢?我的叔叔供我上大學的,可他是天主教徒啊!如果我信耶穌的話,他會怎麼說呢?反正男人會想很多的事情之後再去決定,不管是做得好還是做的不好,男人都是這樣,所以男人總是非常疲憊,女人們會想的非常輕鬆。

我跟妻子結婚之後,在跟她爭吵的時候,從來沒有贏過她,真的非常的神奇呀!有一次我心裏面有確信,能戰勝我妻子,我就跟妻子說:“老婆,聖經有句話說‘妻子們,你們要服從丈夫’”。我就跟她講了這個部分,我以為我妻子會說:“老公,對不起呀!是我違背了聖經,我會對你好的”。我本以為她會這樣表現,可她看了我一下,就說:“為什麼光有這句話語呢?你們要愛妻子如同自己,如果你愛我的話,我怎麼可能不順從你呀?”那時候我明白了,這樣打嘴仗沒完沒了呀,所以我就舉手投降了。只能是這樣,男人們一般都是這麼想的,想法非常複雜,所有的一切都是通過思考,但女人是比較即興的。

就像主跟我的想法有很多區別,為了得救我們不需要做什麼事情,我們來做什麼事情的話,這就不是得救了。得救要由耶穌基督百分之百為我們做,那各位比如說耶穌為我們做九十九件事情,落下一件事情由我們來做的話,那這個不能說是恩典,因為我做了事情。恩典要由拯救者做百分百的事情,我不能做任何事情,為了我的罪,我什麼都不需要做,只有耶穌來做才是完美的。

broken image

恩典要由拯救者做百分百的事情,我什麼都不需要做

我們仔細看一下路加福音,耶穌所說的良善的撒瑪利亞人。當今有許多人因為不了解聖經,自己要成為良善的撒瑪利亞人,所以非常痛苦。那裏有很多強盜,誰能為他人獻上自己的生命啊!他就說:“我雖然能為你死,可對不起,因為我家裏還有孩子,我一個人死了沒有關係,可我死了之後我家孩子就會出事啊!所以我得活著。對不起啊!下一次再說”,然後他就會逃跑。

我仔細查看了聖經,這個故事講述的是我們得救的故事。在這裏我們不是撒瑪利亞人,而是遇到強盜的人。撒瑪利亞人意味著誰呀?意味著耶穌。他明知道有強盜,但是沒有顧及自己的生命,而是為我們犧牲了自己。我們得救有十件事情:上前,動了慈心,給他倒油,給他倒酒,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裏,照應他。第二天又拿出二錢銀子來,然後說:“你且照應他,此外所費用的,我回來必還你”。遇到強盜的人,他做了什麼事情呢,什麼都沒做,都是撒瑪利亞人做的。這裏良善的撒瑪利亞人意味著耶穌,如果想當耶穌的話就得吃苦,因為要為了他人捨下自己的性命啊!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可是人們卻總是要裝作這樣,這全部都是偽善。

各位首先救下自己的性命才能救別人不是嗎,看見有強盜的話想立馬就逃跑,這不很正常嗎?各位,我們不是善良的撒瑪利亞人,我們連自己都管不住,並不是說我們要幫助別人了,也不是說我們要為神做什麼,而是由神來為我們做事情,阿們?所以得救的時候,只要稍微摻雜了我們的辛苦,那這個就不是救恩,就不是恩典,要百分之百的由耶穌基督來做才行。

那各位,看到了吧!良善的撒瑪利亞人做了所有的十件事情,沒有一件是遇到強盜的人插手做的,那這意味著什麼呀?我們得救並不是說我們做了什麼事情。如果是我做的話,就會出現問題的,只有耶穌做的才是完全的,能明白嗎?就是這樣。我們沒有做什麼事情,上前動了慈心,將油和酒倒在他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裏,去照應他。大家知道這裏是什麼嗎?這裏全部都是動詞。上前,動了慈心,將油跟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裏這些全部都是動詞,誰做的呀!全都是耶穌來做的。

各位,洗罪者將各位從死亡當中拯救出來,從黑暗當中拯救出來,百分之百都是由耶穌來做的。假如裏面摻雜了一絲一毫自己的努力的話,那這個就不是完全的恩典了。以弗所書二章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恩典的意思不是我們做什麼,而是百分之百地接受耶穌為我做的。

假如各位為了罪得赦免自己努力了什麼,做了什麼,就是在藐視耶穌了。把我們從罪惡當中拯救出來的只有耶穌,我們什麼都做不了的。洗罪的事情是由耶穌基督完美的在十字架上成就的。各位,所有的罪已經像雪一樣洗淨了,不管各位信還是不信,靠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我的罪洗得像潔白的雪一樣的。假如裏面還摻雜了我的辛苦和努力,那就不是恩典,就不是救恩了。當今有許多人自己想要努力做點什麼,就像剛才我所說的一樣。

我傳福音最優先得救的這位婦人,大概在十年前離世了。她是非常寶貴的一位婦人。在那個村莊裏還有另外一位婦人,她的丈夫是精神病患者,每天都拆自己家裏的房子,拆掉這邊的牆之後,又把牆搭建在另外一個地方。這個女人生活得非常不幸,每天送孩子上學,然後上山去砍柴,但她的心真的非常美麗的。我看這個婦人實在是太可憐了,所以給她傳了福音,可是她完全不接受這福音。

broken image

通過十字架上的寶血我們的罪全部洗淨

我傳福音得救的第一個婦人罪得赦免之後,改變了很多。通過她被鬼附的人,也被趕出去了。過去這個村莊裏面迷信太多了,連豬生崽都要到豬圈裏去祈求,現在信了耶穌不能祈求了,就叫姊妹過來給豬禱告,那些豬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豬了,因為它們出生之後,還有祝福禱告。

通過這姊妹有許多人得救,也有許多人罪得赦免了。後來年紀大了之後,因為兒子住在釜山,所以就到了釜山跟兒子一起生活,再後來她就去世了。我不知道這個事情,所以連葬禮都沒參加。如果知道的話,我特別想去的。她去世之後,我才知道。她在天國過著非常幸福的生活,姊妹只是蒙了耶穌的恩典而已,但只要這個姊妹禱告的話,那位肺結核的弟兄也會好,也有人給他住的房間,若不是這樣的話這個青年弟兄現在不知道會怎麼樣了。聽了這個姊妹的話語,弟兄現在成為了非常了不起的工人。

我們再說一下,聖經裏面所說的救恩是恩典,我們不能在裏面添加自己的良善,我們的罪要百分之百由耶穌來解決。耶穌為了拯救在座的各位,在十字架上已經承擔了我們要承受的所有的痛苦,而且把大家的罪洗得像雪一樣白,各位不要為罪做任何努力,我們只相信就可以了,耶穌會與我們同在的。大家相信這個事實,撇棄我們的想法,然後帶著感謝神的心生活,從那時開始,耶穌就會作工在我們心裏,也在我們生活當中,我們就只能過著蒙福的生活了。

親愛的各位,這才是真理,當今有許多人沒有辦法得救,是因為他們自己想拯救自己,所以特別困難。然而在拯救的這個事情上,我們不需要做什麼,耶穌毫無保留的通過十字架上的寶血,將我們的罪全部洗淨了。願各位能夠感謝這位耶穌,他已經洗淨了我們一切的罪了,已經赦免了我們所有的罪,比白雪還要潔白地洗淨了,所以我們才能得救。好的,非常感謝,今天我就講到這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