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一點面,一點油的“信心”

· 講道話語

我們一起做一下禱告......我們一起看一下聖經,列王紀上17:816

【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 “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撒勒法與路加福音四章二十六節同)去,住在那裏;我已吩咐那裏的一個寡婦供養你。” 以利亞就起身往撒勒法去。到了城門,見有一個寡婦在那裏撿柴,以利亞呼叫她說:“求你用器皿取點水來給我喝。” 她去取水的時候,以利亞又呼叫她說:“也求你拿點餅來給我!” 她說:“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 神起誓,我沒有餅,壇內只有一把面,瓶裏只有一點油;我現在找兩根柴,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做餅;我們吃了,死就死吧!” 以利亞對她說:“不要懼怕!可以照你所說的去做吧!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餅。 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壇內的面必不減少,瓶裏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 婦人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她和她家中的人,並以利亞,吃了許多日子。 壇內的面果不減少,瓶裏的油也不缺短,正如耶和華藉以利亞所說的話。】

大家好,我們最近講了很多關於撒勒法寡婦的話語。但是到了春節,大家心裏都想著家鄉。可能大家心不在這兒了,但是今天我想把大家帶到撒勒法寡婦家裏看看。那麼一大早,我估計撒勒法寡婦會禱告主,“主啊,您知道,我們餓了太長時間了。如果有丈夫的話,我們可能不至於現在這麼饑餓。因為丈夫是勤奮的人,不會叫我們餓肚子。但是又沒有丈夫,又沒有力量的我帶著一個兒子,生活卻是很累。我現在求主,現在瓶裏那一點面。我們是一直省著不吃的,如果今天吃不上這個餅。可能過不了多長時間,我們就死了。神哪,今天我要取火我要跟我兒子,做一塊餅吃就要死了。求神賜給我們恩典吧,雖然有人,跟世俗人的有人的方法和手段,但是我不像世俗的人,也沒有錢,也沒有丈夫,也沒有食物。對我來說,只有神一位。求神賜給我憐憫吧。”

各位得蒙救贖之後,我有什麼不同呢?所以我禱告的時候,神會垂聽我的禱告。我一直以來在主裏生活的時候,獻上了無數次禱告,也得到無數次的禱告的應答。如果說這樣的事情的話,簡直就說不完。其中之一就是我在當兵的時候,剛開始我祈求神得到的應答是難以忘懷的,估計撒勒法寡婦當天早晨。她想:“神哪,我要吃最後留下的一塊餅,取火、攪拌、做成餅,我和我兒子吃完以後,我們就要死了。神呐,這就是我們人生的最後嗎?求神賜給我們恩典,賜給我們憐憫吧。神呐,祈求神,雖然我也是要餓死了。但是這小孩餓死我怎能忍心看下去呢!求神賜給我們恩典和憐憫,賜給我們糧食吧!”估計她會這樣禱告神了。

我在當兵的時候,在訓練所受訓練。有一次早上起來發現我的手套沒了,是被人偷了。剛當兵沒多久,沒過幾天就發生這個事情。我心裏想:“哎呀麻煩了!”所以我二話不說心裏就想,這畢竟是軍隊,我是不是也得偷啊?因為軍隊不會有小偷這樣的單詞,為什麼呢?因為再怎麼偷也是在韓國國防部部裏面偷東西,這只是移動位置了,這不能叫偷。所以我也想移動一下手套的位置。因為在軍隊我覺得沒辦法,我就計畫要偷手套。晚上睡覺的時候裝作去洗手間,回來在路上不能把偷的東西直接拿來,而是把偷來的東西又放到別人那裏,再把別人的手套又拿來,這樣來回倒騰好幾遍才能不被發現。但是那一天主給我什麼樣的心呢?“就算你偷了手套,但是就算你偷手套沒有被發現,但是萬一你被發現了呢?從那以後,你還能在部隊裏面還能傳福音嗎?”

各位,我傳福音感到特別特別幸福,因為傳福音的時候,看到一個人改變,就像今天早上,也有尹姊妹做見證,估計1%她都沒來得及說完,因為沒有時間,看到這個姊妹改變越來越大了。前天有畢業典禮,一個姊妹給我打電話說:“牧師啊,醫院說我這個抑鬱症很厲害,讓我多吃藥。”但是醫生看的眼光和我看的眼光完全不同,這個姊妹的心比以前安定多了,更加平安,更加感謝了。當然,醫生比我優秀,但是在我看來她改變了很多了,怎能說心裏不安定呢?其實安定了很多了,雖然我不清楚,但是我覺得你不必吃更厲害的藥了。那麼我在人生當中最為最幸福的事,就是看到了人們的變化。一般在我早上來到辦公室,準備查經班的時間,還有婦人會的話語,宣教學校的課程。除外的時間和同工們一起禱告會,一起商量教會的事情。每當有空閑的時候就有人過來跟我交談,一天多了就五個人,少了就三個人。交談之後,發現弟兄姊妹心裏有耶穌基督改變他們的時候,我覺得特別可貴又神奇。而且給別人傳福音的時候。本來因為罪惡矛盾特別痛苦的時候。他們罪得赦免以後特別感謝神、讚美神。那麼這種場景可以說是喜樂,那個時候的喜樂的感覺難於用語言來表達,實在是感激,又特別的激動。

我在軍隊最幸福的時光就是在傳福音的時候。樸玉洙偷手套的時候,“樸玉洙那個手套是不是我的?這不是我的標誌嗎?這是不是我的你偷了?你給我拿來。”想像這個事情的時候,我心裏面可慚愧了,他們還會說:“你這個臭小子,說是去教會的,還會偷手套。”我就想像這樣的事情。有可能不會被發現,但是萬一被發現的話。直到我退伍為止,別人就會一直對我指手畫腳說我就是偷盜的人。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是去教會的。那我在軍隊的三年怎麼傳的福音呢?如果在軍隊不傳福音的話?那就跟地獄沒什麼兩樣了。我們接受基本教育之後,在原洲通訊訓練所接受訓練,有16周的訓練。我是311期,本來310期一直在大田。在我們這一屆搬到了原洲,所以在原州我是一把手。下邊都是我的晚輩,然後有新兵過來的話就打聽有誰去教會,而且勸他們信耶穌。差不多一百多號人,每週都有新的人過來聽福音,那麼在我們司令部教會,最多的信徒不到三、四十個軍人。但是我所辦理的這個教會,來了特別多的軍人,基本就是一百多號人。雖然我是列等兵,最低級的兵,經常肚子又餓又寒冷,但是每當傳福音的時候我心裏特別的火熱,又感謝又幸福。如果我偷盜了沒被發現還可以,但是萬一被發現了呢?從那以後我再也不能在軍隊傳福音了。

基督徒最幸福的是遇到耶穌之後罪得赦免的見證,心裏因為罪的赦得免深受感動的時候,因為脫去罪的重擔,喜樂歡喜的的時候。傳道的時候,自然而然會說出這樣的話語,而且我心裏特別的感謝、又喜樂。我想就算我一輩子作為列等兵生活在通訊訓練所當軍人也是會幸福的,因為能夠傳福音。但是我偷手套的時候,被發現的話那怎麼辦呢?我想這樣一來就不能傳福音了,那我的軍隊生活實在是太煩悶了。

那麼今天結束禮拜之後我坐飛機到紐約舉辦佈道會,也去巴西聖保羅舉辦佈道會,也在秘魯、也在巴拿馬、洛杉磯舉辦佈道會。二月十六號回到韓國。只要在佈道會的時候,我會忘去所有的事情全身心都會投入到福音裏面。在我部隊如果不能講話語,不能傳福音的話,軍隊的生活簡直就是地獄了。我能夠在親愛的弟兄姊妹們身邊,而且在教會裏面,我最為幸福的就是傳福音。但是那天我向神禱告:“神呐,我今天實在是不能偷盜。”早晨都去受訓練的時候,手臂大搖大擺的,唱著軍歌向前踏步,別人都帶著手套,只有我是赤手空拳的。如果軍隊的隊長說:“你把手套買哪去了?”如果責問我的話,我就特別害怕,所以我就禱告神,那天早晨我對神說:“神啊,我不想偷盜,求神幫助我,神呐,求神幫助。”當天是扔手榴彈訓練,拉開手榴彈保險,一,二,三扔出去之後就會響。趴下就這樣的訓練。那麼50分鐘訓練十分鐘休息,那麼坐下來十分鐘休息的時候,我的戰友們就抽煙。我剛進入軍隊沒多久,有一個戰友就看到我的名簽就說:

“樸玉洙你的手套哪里去了?沒有嗎?”我說:

“沒有,哎呀,我麻煩了,因為晚上有人偷我手套了。”他說:

“臭小子,你早告訴我。”:

“你有手套嗎?”

“我有兩雙。”

“你個小子,你是哪里偷的?”

“偷什麼偷啊。”

“如果沒有偷,怎麼是兩雙呢?”他說:

“我哥是中隊長,我的手有凍傷,所以常常怕冷,所以另給我一雙了。你不是戰友嘛,我就送你一雙吧。”

我就帶了他送給我的手套,我想:“神呐,神活在我身邊了。”在我們生活當中耶穌活著作工,這一切是特別特別奇妙的。撒勒法寡婦當天早晨,“神呐,最後剩下的一點面,還有一點油,我們將要做餅吃,吃完了我和我兒子要死了,神呐,我們兩人要死了嗎?求神賜給我們恩典,求神應答我,求神賜給我食物。而且看到幼小的孩子要餓死了,我怎能忍心看下去呢。”這樣禱告。早晨起來為了撿柴火到了城門外。撿了些柴火要做餅吃,這個時候見到了以利亞,以利亞說:“拿一杯水來。”這婦人拿水的時候應該說:“且慢,不要只拿水也要拿一塊餅。”這個婦人說什麼呢?

她說:“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 神起誓,我沒有餅,壇內只有一把面,瓶裏只有一點油;我現在找兩根柴,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做餅;我們吃了,死就死吧!”但是以利亞對這個女人說了難以想像的話,按照你的話去行,但是先為我做一塊餅吃,是耶和華說的。直到地面降雨之前,壇內的面和瓶裏的油不會減少。那麼早晨這個婦人禱告,見到了神人,壇內的面、瓶裏的油不會減少。發生了難以言盡感謝的事情。各位,今天早晨知道這個婦人的禱告神應答了。

各位,我們在讀聖經的時候,從創世記到啟示錄有神所做的事情。撒但每當我們讀聖經的時候就會說:“那是聖經寫的話語不會對你有這樣的作用,你不是說謊了嗎?你不是犯罪了嗎?你不是屬肉體嗎?神不會幫助你的,你會餓死的,你會敗亡的。”這是撒但的話語。相反,神對我們說只要我們帶著信心向前邁步,神會賜給我們恩典,有智慧的蒙恩典的人就會相信神的話語。那些愚昧的人就會聽撒但的聲音,覺得撒但的話是對的。吃完以後壇內怎麼還可能有面?難道這是神話嗎?人們就會不信,但是智慧的人就會相信神的話語,以前我不能相信神的話語,但是後來發現我的想法都是錯的,我是罪惡的,這時我倒空自己的想法接受神的話語開始。有了神賜給我的盼望,我心裏產生了神為我做工的信心。

對於撒勒法寡婦,如果以利亞馬上說出這樣的話的時候,她可能不太相信。但是那天早晨那個寡婦禱告神了:“神呐!這是我們兩口人最後一餐了,神呐我們母子倆就要死了,您怎麼忍心能看著我們要死呢?求神賜給我們憐憫。”禱告之後見到了神人以利亞,以利亞就說:【“壇內的面必不減少,瓶裏的油也不短缺,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是的神啊,您真是天上的神,你應答我的禱告了。”那麼智慧的基督徒通過聖經,可以聽神的話語,相信神的話語;愚昧的人聽的是撒但的聲音,壇內怎麼可能有面?都吃完了怎麼還會有呢?別說那些胡話了,再怎麼說神也是不可能有這樣的話。

那麼世俗的人和受到祝福的人就有一個差距,那就是什麼呀?相信神的話語呢還是相信我裏面上來的撒但的想法?那麼對於這個寡婦來說壇裏的面比自己的生命還要寶貴的東西,但她想:“神垂聽我禱告了,直到地下降下雨為止,不會讓壇內的面,瓶裏的油減少。”那麼這個婦人按照以利亞的話做餅,給以利亞之後她的兒子就說:“媽媽給我吃的。”“兒子你等會、等會兒,稍微等會我會給你好多餅的。”把面倒出來之後又會有面,倒出來之後又會有面,這個面一直用不完。當時撒勒法寡婦的心會怎樣?如果是最近的話,可能就會打手機了。

“媽媽,爸爸,你們倆帶著家人一起來吧,我給你們做餅吃!”老母親說:

“老公啊,我女兒餓肚子太厲害了,是不是瘋了啊?她說壇裏的面一直不減少。”別人信不起來,但是這位婦人能信的起來。

各位,當牧師以後,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在聖徒們的生活當中,當我見證神的話語,神的話語 進到他們裏面以後,我能看到聖徒們的生活在改變著。撒勒法寡婦雖然沒有具備別的條件,但最為重要的就是神作工於撒勒法寡婦。那天神通過以利亞,就是亞哈王的時候 。以色列所有的人,亞哈的妻子耶洗別殺死基督徒,而且侍奉巴力。雖然有很多神的僕人,但是都被殺了,都跌倒了,只剩下以利亞了。但是神通過以利亞一個人,顯明以色列活著的神,得到榮耀,讓大家都要看到活著的神,所以開始做工。當時神揀選了跟以利亞參與這可貴事情的人,現在如果神為了做這樣的事情,召集聖徒的話,江南教會的婦人姊妹,婦人會長或總務,不知道神會不會選拔這樣的人。但是神在以色列選民當中,通過以利亞顯明活著的神的這個事情當中,以利亞要吃喝這個事情,選擇了撒勒法寡婦,為什麼?因為她認識神,神也認識她,她相信神,她的心與神合一。

各位,我們是這個時代的撒勒法寡婦,撒勒法寡婦並不是剛開始就有這樣的信心。丈夫死之後跟兒子一起生活,有了饑荒,有幾年不下雨,人們都餓著肚子。這寡婦並不是用人的方法,而是禱告神,依靠神。那麼神為了成就這諾大的驚奇的事情,並沒有選擇別人,而是選擇了寡婦。 所以我們在主裏面蒙福得救,在福音裏面生活,神揀選我們想傳這個福音。以利亞看到很多先知被殺了,自己也是差點兒被殺。基督徒們到處受到逼迫被殺,聽到很多這樣的消息。但是大家我們心裏不是有活著的神嗎?無論別人說什麼撒勒法寡婦相信了神,依靠神,借著神的話語,追隨神的話語。所以有很多別人可以這樣做,但是神選擇的就是撒勒法寡婦,讓她遇見神。

今天早上一個姊妹做見證,這個姊妹的心本來是很脆弱的,有很多問題,有一天結束主日禮拜我剛要下來的時候,那人就找我說:“牧師,我想和你交談。”我說今天有很多預約的人。她說:“我等吧!”那天禮拜結束之後有兩個小時需要交談。我就說:“很抱歉兩個小時之後我再跟你交通。”她說:“知道了。”她就走了,她每次這樣說話。兩個小時之後交談結束了,我就忘了這個事兒,本來下午兩點要等著我見面,但是我直接回家了。吃完午飯,正在做這做那的時候,到了下午四點再回到教會。在停車場有我的車,那個姊妹還站在那裏,我就大吃一驚,哎呀!我給忘了。我就無條件的就求原諒,“哎呀,真抱歉,我的年紀老了,忘事兒了。”她說:“沒事兒沒事兒。”她是非常孤獨的,姊妹被父母趕出家,而且剛才也說了,她還打男人了,鬧到警察局了。覺得是耶穌把她派到我們教會了,耶穌愛了這個姊妹了,雖然我沒有愛。真的很多人受到藐視了,但是我想用溫暖的主的愛待她。雖然我沒有這樣的心,但是主有這樣的心。所以給她傳福音,剛才也說了,我去在畢業典禮的路上,她給我打電話說:“牧師,醫院說讓我多吃兩瓶藥。”我就說:“姊妹不用這樣。”醫生不知道是怎麼說,但是我覺得你反而應該更減少吃藥的,你的心越來越好,我就說不要吃更多的藥了。她給姐姐傳福音,姐姐哭著感動的說:“你還是去你們教會吧。”因為有些人誹謗我們教會是異端,這是因為他們眼紅說這樣的話。但是這位姊妹在我們教會見到了神,我怎能改變人呢?我怎能讓人變化?她說她的工作有很多不安的事情,因為節制力很小,所以感情爆發所以要打架。她在教會也跟一個姊妹吵過架,但特別感謝的是,我跟她說話的時候,她就說:“知道了。”這個姊妹相信了。看到神改變這位姊妹心的時候,他的心完全改變了,現在看這位姊妹的時候特別的高興。

昨天晚上文慧珍姊妹要晚點過來拜年,已經過了十年了,在加納從教會掉下來之後脊椎一號骨碎了,現在想到那個事情,真的特別的讓人心急啊。我剛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到了加納醫院診斷的時候,醫生說;“沒事兒,就讓她回去。”但從那之後腿開始麻痹,神經要死了。我想不能在加納動手術了,一定要把她帶到韓國,到韓國最快的就是路過迪拜的飛機,所以我們哀求那個航空公司。“求求你讓這個孩子能夠上飛機。”因為她要做上座位還要躺著,航空公司說規定上不能接受這樣的人,跟醫院求情說這樣的事情,說明天才能叫她坐飛機。

“為什麼明天?不能是今天?”

”醫生說;不行!這個飛機上要安裝床,要把四個座位拆下來安裝床,但是今天飛機已經起飛了,所以明天才能做這樣的措施。”

讓我們等待,我們應該給她父母打電話,因為沒有辦法見面所以我給母親打電話了,“您是文慧珍母親嗎?”她可能坐在這個禮拜堂,大前天我到他們家家訪過,他們說自己的女兒去加納短期宣教了,我們都沒想到那就是文慧珍,事情發生之後給這位母親打電話了。“您是慧珍母親嗎?您先不要著急!慧珍在加納高樓掉下來之後,一號脊椎骨碎了,醫生說她一輩子都不能走路了,我們要把她帶到韓國做手術,因為她是患者,中東航空公司不能接受,我們在和別的航空公司商量能不能讓她上飛機,估計明天回來!”

原來這位姊妹就是大前天家訪過的那位姊妹,我還不知道這事!姊妹跟我說:“牧師啊,再也麼說也是牧師會比我好,所以牧師來看著辦吧。”我以為姊妹會痛哭一場,但是特別感謝她這樣表現,所以我們預約了第二天的飛機。給德國的牧師打電話,他馬上到法蘭克福。在法蘭克福讓弟兄姊妹都找一下,找在法蘭克福手術最好的醫院,那麼X光和圖片我們都有了,資料我們都會送過去,到了那裏馬上動手術,在機場先準備好急救車,下了飛機馬上坐急救車到醫院,按照我的吩咐,他們真的準備好了。我和慧珍姊妹媽媽得去德國,醫生給她手術了脊椎骨之後,聽說前胸那邊還要手術,醫生說話也是毫無情面,他說要用電鋸把所有的肋骨切斷,然後手術。說切斷肋骨怎麼像切紙那樣容易呢,要切下來一個姑娘的肋骨,本來是要切下來,卻改變了計畫,把肋骨稍微掰開之後,又動了手術,又給她恢復原樣了,特別的成功。過了十年了,人們就問:“慧珍能走嗎?我說會走,她能走。

”今天早晨,最關心慧珍的黃孝清長老給我打電話說,用機器腿稍微能走動,但25%是憑的自己的力量走,那麼第一次走路就己經有25%的力量可以走了,但這個會增長到百分之三十、四十、五十,會越來越增長,後來會自己走路。她走的時候也有力量,不知道有多麼感謝,她流眼淚了,特別神奇的是本來脊椎骨碎了,神經都斷絕了,如果神經死了的話腿會枯幹,和乾柴一樣,腿會乾瘦乾瘦的。但是慧珍的腿是胖胖的,而且很結實,雖然有這樣的困難,但是神不會斷絕我們心裏的盼望,她腿裏邊還是有25%的腿的力量,已經十年沒有動過了,但是還有這樣的力量,不知道多麼感謝,這是電腦計算出來的,我們等待神,等待3年、5年、10年、20年也是等待。神活在我們心中作工,特別特別奇妙。文慧珍姊妹現在在哪兒?現在來了嗎?看不見,可能在地下,可能現在不在這個禮拜堂。真的,人們都說不可能,醫生說她不能走路,讓我們不要妄想,她絕對不能再恢復了。但是我們禱告神,幾年之內,我們會看到慧珍在沒有機器幫助的情況下,會走路的。

各位,神心裏面有我們,在我們心裏面有神,我們長久以來在罪惡裏面生活,在黑暗裏面徘徊的生活了。但是有一天我心裏有了神,我心裏有了神以後,在之前我難以想像的未曾想過的這個世界,神讓進去,讓我親歷了,這多麼驚奇呢!因著這樣的幸福充滿了我的心。沈洪夑弟兄,醉酒的人已經成了可貴的牧會者。現在多麼可貴的傳福音了。本來眼睛昏暗,視覺神經都死的人,現在能睜開眼睛,能夠找配對的襪子了。還能發現自己以前是穿錯襪子了,多麼驚奇呢!最近她也給我發電子郵件,想給我拜年,邀請我到合川吃餅,我真想去一趟看看。

神在我們當中做了這麼多的事情,在困難的時候能夠讓撒勒法寡婦把這一團面獻給神,神給這個婦人作工了。這個婦人並不是無緣無故的把這個面獻給神,一直以來她經歷神,經歷了神的祝福,有困難的時候禱告。看到神垂聽她的禱告,反復經歷這個事情。她就明白,上天垂聽我這個罪人的禱告。我們的心會怎樣?剩下一團面我們吃了就死了算了。我們實在是獻給不了的,但是比起我,更要敬畏神,能夠付出這樣的生命,直到下雨為止,壇裏的面不會少,所以她到處召集村裏的人。你也過來,你也過來,你來攪拌你來烤餅,你們一邊吃一邊做,不要省。我想那天早晨這個孩子上學的時候,包滿滿裝的都是餅,

“啊,你去哪里呀?”

“我上學。”

“你的包裏怎麼滿滿的呀?”

“這都是餅。”

“哇,你這個餅都是哪里來的?”

“啊,我家裏有的是餅。”

“你能給我一塊嗎?”

“給你一塊吧,吃吧。”

“啊~太感謝你了,你的書包我來背吧,以後有什麼事情,我來幫你。”

同學們之間不是可以這樣做嗎?那麼撒勒法寡婦,她鄰居也蒙福,村裏的人也蒙福,她的父母也是蒙福,她的大哥也是蒙福,一起吃。神計畫了難以想像的世界引導著我們。所以各位,就像撒勒法寡婦,那以前她壇內只有一點面,怎麼會獻給神呢?本來她不是這樣的人,她想好好的養自己的兒女,想過自我滿足的生活,但是神帶領她走向難以想像的世界,能夠讓她聽從神的聲音。以利亞為了拯救所有的以色列百姓,要做出神的事情,想讓以色列百姓吃飽喝足。那麼以色列雖然有很多女人,也有很多寡婦,但是神心裏有撒勒法寡婦。神對以利亞說:“你去撒勒法,撒勒法有個寡婦要供養你。”以利亞相信這句話語去了,見到寡婦要水喝,但是神說不要只要水,要餅。

 

“神人呐,我們沒有餅,壇內有一點面,我們做完餅,要吃完就死。”

“對,你把那個餅先給我,那樣的話壇內的面不會減少了。”

“呀,你說話怎麼跟騙子一樣?你不是神的僕人嗎?怎麼能這樣騙人呢?壇內怎麼會不減少面?”

但是這個婦人,她是認識神,也認識神的僕人。各位,我們被世俗的欲望抓住的時候我們不懂,但是知道聖經裏面活著的耶穌,給以利亞做工的耶穌、給撒勒法寡婦做工的耶穌、給拉撒路作工的耶穌也會給我做工啊,帶著相信這樣的信心做工的時候,做事情的時候神會給我們做工。

1962年我罪得赦免以後,我相信神邁步了,我簡直是難以相信神給我做的這一切奇跡,但是後來我不得不信,實在是特別感謝。即使神的僕人說話也是,我們卻不認為這是神的僕人的話語,只是把這個話語當成人的聲音了,所以:“哎呀,哪有那種事”就不信了。但是相信神的人也會相信神的僕人。撒勒法寡婦並不只相信神,也相信以利亞,如果她沒能相信以利亞,她就會餓死。看到悲慘的自己的兒子要餓死的時候,他們也是精疲力盡的會死去了。但是相信神的僕人,相信神的信心在她心裏面,所以這個婦人有相信神的信心在裏面,神在這個婦人裏面可以做工了。

同樣罪得赦免,但是忙於保守自己,忙於為自己,不能相信神的人,神是不能通過這樣的人做工。今天早晨如果大家就像撒勒法寡婦,成為神所做工的需要的人,無論大家遇到什麼事情,無論遇到饑荒、無論遇到乾旱、還是洪水、還是不幸,無論遇到什麼樣的事情,有神幫助的話就可以戰勝,會在感謝和喜樂當中過日子。

各位今天禮拜以後,我要去美國,在紐約舉辦佈道會,也要去巴西聖保羅舉辦佈道會,也在秘魯利馬舉辦佈道會,回來的時候也要路過洛杉磯舉辦佈道會,最終回到韓國。15個場所的佈道會,各位我們真是有盼望的,因為在很多人耳朵裏面,我們要說出耶穌洗淨我們的罪了,因著相信耶穌罪得赦免,罪得赦免的時候,我們的心與神的心流淌,神就會活在他心裏做工了。想到會改變這個人的人生的時候,實在是感謝感激不盡,本來我是只知道自己的一個人。那麼,對我說有錢就有錢,沒錢就沒有錢。但是相信神以後,神給我們做工。就算我沒錢也像有錢的人一樣,就算沒有食物,就像有食物的人一樣,神給我彌補了。能夠經歷神給我成就這樣的奇跡。為了教導這樣的事情,在教會神允許各種各樣的事情。好消息宣教會和江南教會,把這個福音傳播到全世界了,已經有200多個國家,無數的人重生得救。

上次林民哲牧師去巴西,有500位牧師得救了,會有很多牧師繼續得救。10月份也有大型佈道會邀請我,是巴西的邀請。神在我面前開闢道路,並不是因為我了不起聰明,而是相信神。比起我的所有更重視神,比起神如果更看重自己的所有的人,就很難得到神的做工。但是比起我的一切,神在我心目中更大的人神會非常容易的做工。撒勒法寡婦相信以利亞的話語,最後要死的時候做了一塊餅,是她兒子那麼想吃的東西,她還是捨得給神的僕人。那以利亞心也是特別壞,能夠拿一小塊給孩子吃,但他自己吃光了。這兒子就哭著喊著說:

“媽,我也想吃。那個人是誰?為什麼只給他吃不給我吃?”媽媽說:

“你不要哭,等一會就給你吃。”以利亞吃完這個餅,說:

“好了。”然後這個婦人打開壇上的蓋。而且按照神的話語還是有面!

“神人啊!壇內有面了!”

嗚嗚嗚,感動的要哭了,是不是?這是多麼感激的事情。大家快來看看,在壇內有的是面,大家都吃吧,拿手機打電話給娘家父母和哥哥打電話,快來快來快來,這有糧食吃了。

“這女兒餓了太長時間了,她是不是瘋了呀?”

“哎呀,你過來親眼看看,我現在忙著呢,別跟我說這樣的廢話,快過來。”

所以她們辦了一個餅店,村裏的大嫂們到這做餅,烤餅,還有攪拌的,還有包裝的人,還有搬的人,簡直成了一個餅店了。她的福會影響所有周圍的人,我們得到神賜給我們的福,也會傳播到我們周圍的家人。親朋好友。不止我們得救,周圍的人也會罪得赦免得救,因為這個事情實在是太驚奇了,我不再做別的事情,我只做這樣的事情,【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 (路加福音 24:47)】那為了這件事情,我們舉辦修養會,舉辦佈道會,為了這個事情我坐飛機,為了這樣的事情我傳福音。在過去的幾年,神在我們教會,在全世界無數國家裏面,傳遍了因著耶穌的寶血罪得赦免的這個福音的真理,這是多麼感謝的事情。為了這樣的事情,我獻上了我的生命、獻上了我自己、獻上了我的時間、獻上了我的心、我獻上了我的一切做這個事情。成了這個時代的撒勒法寡婦,看到成就這樣的事情時候特別感謝神,有的弟兄姊妹說:“哎呀,聖誕主題也會每次還要交錢。”我說這樣的心理太可憐,聖誕主題音樂會才多少錢啊?我們得到了多少可貴的福分,我們是得救了,生活多麼幸福啊,我們多平安了呀,但是吝嗇的說出這樣的話。聖誕主題音樂會都要負擔了。這樣的話都不能過正常的信仰生活,還會回到以前墮落的生活喝酒抽煙墮落,離開這可貴的福音,但是我們要用這喜樂侍奉主。

我知道神,神也知道了我,所以神每次為我打開道路。在盧旺達辭舊迎新的禮拜要講話語,下次要去巴西

要去什麼地方,神一直為我開闢道路,讓我顯明著榮耀的主。給我開闢道路傳福音,實在是特別特別感謝主。弟兄姊妹們,我以後也會帶你們,也帶著長老,平時跟樸永洙牧師去傳道旅行,以後帶著弟兄姊妹們一起去。會用禱告會用物質一起在後方支援我們,以至於把福音傳遍到萬邦,我們的生活有主保守,我們為主的福音奔跑的時候,我們的一切都由主來擔保。我們的晚年、我們的家屬、鄰居。撒勒法寡婦怎麼會自己吃呢?她的父親也會吃吧,她母親也會吃吧,她們弟媳,她的姐姐、哥哥,周圍所有的人都會吃上這個餅。我們也會這樣想對不對?得救以後我也給我的家人傳福音,應該把生命的餅傳給他們。想起這事不知多麼多麼幸福。

因著親愛的聖潔的神的恩典,我們作為應許得到了這個救恩,在我們裏面有主活著。

雖然在饑荒的時候別人都要餓死了,已經有死去的人,但是撒勒法寡婦沒有丈夫,非常貧困,幾乎所有的人都是這樣,但是因著神恩典,能夠吃飽,平安的度過這個饑荒,榮耀歸與神的成了可貴的神的兒女,今天神也想讓我們成為這樣的人。在教會也一定有像撒勒法寡婦一樣獻上自己,獻上物資,也獻上禱告,有很多得到神榮耀的人,越來越多起來了,我心裏實在是特別特別感謝神。斐濟也傳著福音,在南太平洋傳福音,在緬甸也傳福音,在泰國也傳福音,印度也傳福音,斯里蘭卡也傳福音,在全世界派遣我們的傳道者。傳福音,禱告,用物質來支援。我們所信的這個一小塊餅,可以讓我們充滿著,拯救所有的人,相信會成為這樣可貴的餅。請大家張開攥著的拳頭,向著神要張開,大家的心也是向著神打開。就像撒勒法寡婦,比起我的想法,更加追隨神的話語。相信神的話語的時候,神會賜給我們難以言盡的恩典與祝福,我堅信不疑神會這樣成就。大家阿們嗎?我們就是這個時代的撒勒法寡婦。我們在神裏面,神的心裏面也有我們,當成就這可貴救恩的時候使用我們。通過我們傳福音,為此他們會存在,大家能阿們嗎?是的,我們都成為撒勒法寡婦,剛開始也是,最後想吃完餅之後要死了,但是在家裏看到神的應答。向著我做工的神,向著撒勒法做工的神,會應答我的禱告,應答在座的所有的人。我堅信不疑神會這樣做工。

2019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