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疫情特約2】新冠肺炎,你是我人生的一份礼物

· 戰勝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見證
broken image
感染者的心聲:既然躲不了,那就跟它痛快地打一架

我怎麼會被新冠病毒感染?我不相信!

大家好,1月23日封城時,我還覺得病毒離我很遙遠,令人想不到得是它已經悄悄侵入了我的身體。

broken image

新冠狀病毒

1月24日,我收拾完家務後,感覺身體非常疲憊,洗完澡連頭髮都沒吹幹就休息了。第二天早上醒來覺得渾身乏力,我以為又感冒了。以前也出現過這樣的症狀,吃點感冒藥就會慢慢變好。可是這次有些不一樣,我渾身疼的一點力氣都沒有,不想吃東西,也不想喝水。

broken image

渾身無力

是不是我也染上病毒了?這個念頭在腦海裏,突然跳出來的時候,我驚恐萬分:天呐!我又沒外出,怎麼會感染上它呢?不會那麼巧吧!現在本來也是容易感冒的季節,應該只是普通的感冒,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我不斷地自我安慰,以平息內心的慌亂。

broken image

誤以為是感冒

在家躺了一天後,丈夫急了要送我去醫院。我強作鎮定地說:“只是普通感冒,過兩天就會好的,你不要大驚小怪。”丈夫不放心,時不時的過來摸摸我的額頭,見我沒有發燒便沒有堅持。後來,他見我不吃不喝,又提了幾次得去醫院,但我固執地認為自己只是普通的感冒,不發燒就不用去。

一直堅持了四天,到1月28日晚上,丈夫不再聽我虛弱的辯解,直接把我送到了醫院。在發熱門診掛了號,醫生給我做了核酸和CT 檢查。當天晚上CT的結果就出來了:是雙肺多發性感染。由於我是多發性的肺部感染,白細胞值非常低,醫生怕發生併發症,當晚將我轉進了大醫院。

我被神丟棄了嗎?

生平第一次坐上了120的救護車,死亡的氣息正在撲面而來,我感到驚恐萬分。我進了隔離病房,空氣裏到處彌漫著消毒水的味道。前面病人使用過的一次性被套沒有更換,醫生就讓我這樣躺下。

broken image

人生第一次乘坐救護車

平常有點潔癖的我簡直要崩潰了,看著周圍躺著這麼多的病人,無數的想法在心裏翻騰:神啊,你是不是丟棄我了?你是不是不管我了,為什麼你要把我一個人扔在這個地方!痛苦的眼淚像決堤的洪水一樣直往下流。

broken image

痛苦不堪

我在絕望的穀底掙扎,這時牧師給我發來了資訊。我很想找牧師確認一下神的心。我和牧師說:“我不能理解為什麼被感染的是我,而不是別人?牧師我接受不了,難道是我的信仰出現問題,神才給了這樣的疾病嗎?”牧師回答說:“當然不是,是神要讓你看見他的榮耀。

希伯來書5章8節:‘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阿芬姊妹,神是愛你的,想讓你通過苦難學會順從。我們現在有慣性思維,所以一直是順從環境,順從眼前的世界生活。神通過這樣的苦難要在我們心裏打造順從應許的心。姊妹,我希望你通過疾病,能夠學習信仰,然後通過信心得以痊癒吧!記住:神是愛你的!”跟牧師確認了神的心之後,我開始有了信心,慢慢地平靜下來。

broken image

學習信心

後半夜,病毒開始在我身體裏發作,血氧飽和度下降,呼吸困難,一躺下胸口就劇烈的疼痛。醫生為我插上了氧氣管,必須借助吸氧我才能入睡。我躺下來能清晰地聽見監護儀的報警聲、病人痛苦的呻吟聲和護士們急促的腳步聲,但我已經不害怕了。

是他,帶我走出死蔭的幽谷!

第二天,高燒的症狀出現了,核酸檢測報告也正式確診我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者。雖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是聽到醫生的宣佈後,眼淚還是沒有忍住,一下子湧出了眼眶。

broken image

眼淚湧出了眼眶

確診的消息好像也給了病毒一個信號,它們更加瘋狂地在我的身體裏攻城掠地,體溫一直持續在39度左右,四肢開始鑽心的疼痛,渾身沒勁,頭耷拉在胸前抬不起來。即使我插著氧氣管也卻不能平躺,需要護士把床搖高一點才能正常呼吸。

broken image

發燒39度

從發病以來,我一直沒有食欲,幾乎失去了嗅覺和味覺,看到食物就想吐。每天在退熱栓的作用下,才能維持一段時間的正常體溫,每次退了燒之後才發現自己的衣服早已全部濕透。

我的身體極度虛弱,仿佛能看見死神在向我招手。我連害怕的力氣也沒有,有那麼幾個瞬間甚至希望早點得到解脫……實在是太難受了,真的感覺生不如死。牧師給我建立的信心漸漸被身體的疼痛和負面情緒吞噬了。

broken image

痛苦不堪

我回憶著自己短暫的人生,如果我真的突然離開這個美麗的世界,我活潑可愛的女兒該怎麼辦?我的丈夫和父母該有多難過?此刻突然發現往常的平凡生活是那麼的珍貴和美好……

我一度沉浸在身體的疼痛裏忘記了話語,忘記了神。但是神卻沒有丟棄我,教會的牧師一直給我發聖經的話語,並打電話來安慰我。師母叮囑說:“你是健康的,完全的。既然躲不掉病毒,就跟它痛痛快快打一架!你別被它欺騙了,病毒讓你不想吃,你偏要吃,病毒讓你不想喝,你偏要喝。堅持三天,胃口恢復了你就戰勝它了。”

久旱逢甘雨,神的話語一下子澆灌了我乾渴的心靈。我開始強迫自己吃飯、喝水。最初很難,飯到嘴邊胃就開始翻騰,“不行,我不能被病毒欺騙,一定要吃下去,吐了我再吃!”照顧我們的護士和鄰床的病友都感到震驚,我告訴她們:“雖然病毒看不見,但我也要打敗這個病毒!”

堅持了兩天,我突然感覺身體發生了變化:我居然有了想吃東西的欲望!臨睡前,我向神禱告:“神啊,求你賜給我一碗麵條吧!”

沒想到,第二天早晨,護士真的端給我一大碗麵條,太感謝了這是我人生中吃過的、最香的一碗面,我把它吃得乾乾淨淨,還像個孩子一樣用手機拍了照片發給牧師和師母看。食欲恢復了,體力也開始恢復。

broken image

到了第六天,護士對我說:“如果你的身體沒有覺得哪兒不舒服,我們就停藥,讓你自身的免疫力來殺死病毒,有沒有問題?”我堅定地點頭說:“好!”這位來支援我們的護士對我豎起了大拇指。

感謝神,從這天開始,不用退燒栓我也不發燒了。我終於熬過了最難的時刻!我眼含熱淚地感謝神,是他帶我走出死蔭的幽谷。

我用自己的經歷,激勵同室病友戰勝病魔

大約第七天的時候,我被轉到了其他醫院。剛進病房的時候,我左床的病友一臉不高興的樣子。只要有病友咳嗽一聲,她就立刻從床上跳起來罵,誰要是接個電話她也會惡狠狠地瞪著別人,病房裏特別壓抑、沉悶。我心想:要是明天我參加網路聚會,她會不會也要對我發飆?初來乍到,我有點害怕她發火,就暗暗禱告:神啊,讓我脫離這樣的兇惡的鄰居吧!

broken image

向神禱告

沒想到,當天晚上就跟她發生了爭吵。護士給我插氧氣管,插了幾次沒插好,不小心碰到了她的氧氣管,她立刻從床上彈起來罵護士,護士一直向她歉,她才肯甘休。沒想到,過了一會兒她把氣撒到了我身上,她警告我說:“不准你晚上咳嗽,聽見了嗎?”

我忍不住了,坐起來笑眯眯地看著她說:“大姐,死亡面前人人平等。對不起,今天晚上我不僅要咳嗽,還要打鼾呢。”

broken image

生氣的病友

沒想到她居然沒吭聲,悄悄躺下了。通過這一次的爭吵,她再也沒有欺負別的病人了,而其她的病友開始跟我親近,對我敞開了心門。她也開始主動跟我說話了,慢慢的,我們都成了朋友。

這段時間的網路聚會,我作的見證,全病房的人都聽了,我用自己的經歷激勵大家:要用信心戰勝疾病。現在我的病友們都已經相繼出院,她們出院的時候都加了我的微信,我們相約等疫情結束以後一起去賞花。

broken image

我相信,今年春天的花肯定比往年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