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驚人的模型--基督《會幕》

· 會幕

使人更加認識主的會幕

迎接耶穌基督之後,與主親近的生活中,在認識主方面,會幕給予我很大的幫助。就像我通過會幕發現了耶穌基督的形象,嘗到了基督的作為一樣,願每一位讀者都能通過這本書,對主有更多的認識,蒙主更大的恩惠。

broken image

但也有憂慮:這會幕是基督深奧的形象,我怎能表訴盡那可貴的基督形象呢?我讀了聖經中關於會幕的內容之後,所領悟到的、瞭解的部分,與神要顯給我們的靈域相比,可能連萬分之一都沒有,我所寫的是不是太微不足到呢?

舊約出埃及記記載了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過程。神從2540章利用了將近一半的篇幅,記錄了關於會幕的內容。

broken image

從前,以色列百姓在埃及王法老的權勢之下,為法老建造了兩座積貨城,就是比東和蘭塞,延續著困苦的生活。後來,這樣一群以色列百姓藉神的能力,脫離了法老的權勢,昂首挺胸地走了出來。六十多萬以色列百姓,從埃及走出來的情景,表明著一個個心靈從罪的鎖鏈中脫離了出來。從前,還沒有通過羔羊耶穌基督寶血得救贖的時候,我們是為眼所不見的邪惡勢力撒但,不停地建造著“積貨城”生活了。

興許,人們會說:自己是順著愛好,熱心為社會服務了。可是,沒有耶穌的眾人的生活,屬於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最終還是活在把靈魂帶到地獄的撒但的計畫裏。

耶穌基督的影子會幕

broken image

在出埃及記的前半部分,詳細說明了以色列百姓是怎樣出了埃及,後半部分說明了接受律法的事。從25章開始,緊接著記下了關於會幕的內容,最後以完成會幕為結束。

耶穌在約翰福音5章39節中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這裏說到的聖經是指舊約聖經,舊約聖經實在是從各個角度顯明了耶穌。其中會幕是主的影子把主顯明得最明白、最詳細。

雖然會幕顯出了各種深奧的秘密,但如今,許多人只關心會幕長多少肘,寬多少肘等複雜的內容,對會幕沒有別的興趣。

用我們肉眼看的時候或許沒有興趣,但當我們安靜地降卑自己的心,虛心地翻開聖經的時候,會深深地發現耶穌的形象,會感到其中的魅力所在。

雖然說愛耶穌、侍奉耶穌,但是如今,好多人並不是真正地知道耶穌的形象。兩千年前耶穌降生在猶太地的時候,當時的宗教人士們因認不出耶穌是彌賽亞,把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當然,當時的文士、律法師還有法利賽人,聖經知識是很多,可是不知道隱藏在聖經中耶穌基督的真正形象。

最近我在一個收容所引導著聖經學習,那裏有好多人讀了很多遍聖經。有的人竟能把新約背下來。“怎能把新約都背下來呢?”一開始我也很驚訝,所以當場讓那能背下新約的人舉手,還真有兩位舉手。我叫了其中一位,我讀一節,讓他背下一節,他還真的背下來了,只是有一點不流暢。雖然他背下了聖經,卻不知道隱藏在聖經中耶穌基督的真正秘密。直到那時候,他的心仍然停留在罪裏,沒能與耶穌基督相近。

可以得見耶穌的眼睛

broken image

聖經是記載了耶穌基督,即使再看聖經,若是不曉得隱藏在聖經裏的神的心意,就等於只知道“殼”,其實什麼意義也沒有。就是在耶穌那時代,那些知道聖經的猶太人,眼看著順著神的心意、披戴著人的樣子的耶穌,還是不認得他。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聖經,卻不知道隱藏在那裏的耶穌。他們若是擁有了一種眼睛,能夠看到舊約聖經中所說的耶穌,他們也會像撒瑪利亞婦人一樣,說出:“這一位就是彌賽亞!”

就像兩千年前主降世的那時代一樣,如今大部分人過信仰生活的時候,在自己心裏描繪著高尚又仁慈的耶穌基督的形象。然而,信仰人士們描繪的耶穌基督的“像”,與聖經中所說的耶穌基督的“像”不相同,這就成為問題了。我常這樣想:如果今天耶穌象兩千年前一樣,走進漢城的某一個教會,那教會的牧師和教徒們真能認出他嗎?常有好多人問我:“你屬哪一個教派?”“讀了哪一所神學院?”“你過去是怎樣生活的?”因為他們除了“屬哪一個教派,讀了哪一所神學院。”這樣的條件,沒有其他條件能夠分辨神真正的僕人。

如果用這樣的標準來看耶穌,這時代的教會肯定會定耶穌為大異端的。因為耶穌根本就不屬哪一教派,也沒有讀過神學。因為耶穌是屬神的,所以不管他到漢城哪一個教會,作為神的僕人,他都會想傳話語,那時候,若沒有能夠看耶穌的眼睛,就只能把他攆出去了。

總而言之,若是你的眼睛只能看到外在的事,“讀了哪一所神學,屬於哪一個教派,在什麼侍奉團契作工。”等,卻看不到別的,就不能發現真正的耶穌基督。並且,若沒有能夠看到心裏世界的眼睛,這時代就算是耶穌來了,人們也會排斥的。如今,人們不管“聖經是怎麼說的”,若是與自己的意念不相符,就定別人為異端。雖然沒有看過帶著釘痕的手、肋旁有槍傷的耶穌;也應該看到臨到自己心裏的耶穌;洗淨自己的罪惡、引導自己的耶穌;看到聖經中所講的耶穌。

價值達1.3億元的金子讀了關於會幕的話語,會知道會幕沒有什麼佳美的外形。立在沙漠地上的會幕,是用又長又高的白色細麻布圍上的,所以看起來沒有什麼魅力。但是,進到會幕裏面的聖所和至聖所,四圍都是金子。出埃及記38章24節記著說:“為聖所一切工作使用所獻的金子,按聖所的平,有二十九他連得並七百三十舍客勒。”把這些換算成公斤,1他連得大約34.717公斤,1000公斤是1噸,換算(注)成錢,合人民幣1.3億元的金子用在了會幕上。價值高達1.3億元的昂貴金子,外面卻用沒有佳美形象的細麻布圍上了,耶穌也是如此。世人因為心裏空虛,為了裝扮外型而努力。但我們的主,卻沒有世人認定的佳形美容。

就像看會幕外型,他沒有佳美的形象,但裏面有價值高達1.3億元燦爛的金子一樣,耶穌基督的外貌也不具有佳形美容,但是,他裏面擁有拿世上的任何一樣東西,也不能換取的可貴的寶貝。若沒有品嘗過耶穌的可貴,那些為耶穌獻上青春和所有的人們,遇到逼迫和苦難的時候就會有負擔了。

所以,以賽亞介紹耶穌說:

“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象根出於幹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羡慕他。”

(注:1995、12、12現在金屬中央純金售價為1錢(3.75g)為497元為基準)

耶穌的外貌

broken image

市里有好多賣耶穌畫像的人,若是仔細看就可以看出來,每一個畫像都有所不同。這些畫像不是耶穌的實際面貌,乃是畫家們想像著畫出來的耶穌。但是,聖經告訴我們說,耶穌不象畫像上那麼仁慈、尊嚴、俊美。說耶穌是可貴的、美好的,是指心靈說的。

如今,人們在心裏描繪了合乎自己心意的耶穌來侍奉,那根本不是真正的耶穌。真正的耶穌與大部分人所想的耶穌是不同的。聖經六十六卷講了關於耶穌基督的事,但驚奇的是,幾乎沒有提到過耶穌基督的外貌。即,從來沒有講到耶穌有多高,耶穌臉形如何,頭髮什麼樣子。總而言之,當聖經顯明耶穌的時候,是願意講出耶穌內在的世界,就是心靈,卻沒有講他的外貌。

如今,人們對耶穌內在的世界沒有關心,只關心他的外表,那是因為人們屬肉體,他們的靈混沌。

看不到屬靈世界的人,只想耶穌外在的部分。就是眾人以為美的、善良、真實、忍耐、施愛等。願你們從現在起,通過會幕發現隱藏在其中的耶穌基督,願你們的餘生有福,屬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