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主日禮拜》- 外邦人的時代

· 講道話語

大家好!我們看一下《使徒行傳》10章,找到的話我來讀一下1-23節:【在凱撒利亞有一個人,名叫哥尼流,是意大利營的百夫長。他是個虔誠人,他和全家都敬畏 神,多多周濟百姓,常常禱告神。有一天,約在申初,他在異象中明明看見 神的一個使者進去,到他那裏,說:「哥尼流。」哥尼流定睛看他,驚怕說:「主啊,什麼事呢?」天使說:「你的禱告和你的周濟達到 神面前,已蒙記念了。現在你當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他住在海邊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裏,房子在海邊上。」向他說話的天使去後,哥尼流叫了兩個家人和常伺候他的一個虔誠兵來,把這事都述說給他們聽,就打發他們往約帕去。第二天,他們行路將近那城,彼得約在午正上房頂去禱告。覺得餓了,想要吃。那家的人正預備飯的時候,彼得魂遊象外,看見天開了,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系著四角,縋在地上。裏面有地上各樣四足的走獸和昆蟲,並天上的飛鳥。又有聲音向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吃。」彼得卻說:「主啊,這是不可的,凡俗物和不潔凈的物我從來沒有吃過。」第二次有聲音向他說:「 神所潔凈的,你不可當作俗物。」】這樣一連三次,那物隨即收回天上去了。彼得心裏正在猜疑之間,不知所看見的異象是什麼意思。哥尼流所差來的人已經訪問到西門的家,站在門外,喊著問:「有稱呼彼得的西門住在這裏沒有?」彼得還思想那異象的時候,聖靈向他說:「有三個人來找你。起來,下去,和他們同往,不要疑惑,因為是我差他們來的。」於是彼得下去見那些人,說:「我就是你們所找的人,你們來是為什麼緣故?」他們說:「百夫長哥尼流是個義人,敬畏 神,為猶太通國所稱贊。他蒙一位聖天使指示,叫他請你到他家裏去,聽你的話。」彼得就請他們進去,住了一宿。次日起身和他們同去,還有約帕的幾個弟兄同著他去。】讀到23節。 

有一天巴拉圭大使來找我說:「牧師,我想當你的弟弟。」我就笑了,你以為我弟你隨便可以當嗎?從那天以後,就說自己是我的弟弟了,然後給自己起名叫樸大洙。 

我說:「你既然是弟弟,應該叫小洙,怎麼是大洙呢?」他不知道什麼意思。 

有一天這位大使來找我,跟我說:「牧師,我有一個問題。」 

我說:「怎麼了?」 

原來巴拉圭總統將要來訪韓國三天。一個大使在國外任期,有自己國家總統來訪那個國家,真的是一輩子也不容易得來的機會,自己表現好以後才能升官發財,但是大使的資金特別缺乏,沒辦法準備。總統喜歡音樂,想求我幫忙準備音樂會,所以合唱團長派了幾個人參加音樂會,讓我也一定要參加。 

當時我們在蠶室體育館舉辦布道會,參加布道會的時候,我差不多在八點十分到二十分之間能上講臺,所以我在現場能待到七點半,那麼要在聚會30分鐘前到場。警衛隊也檢查我,大使聽說我來了就讓我來到9層,在那裏有總統,秘書長,還有兩位部長一共有4個人在場,那是我第一次拜見總統跟總統握手,第一次見總統太緊張了,不知道說什麼。大使在旁邊提醒我說:「牧師您多講講I.Y.F.講講文慧珍姊妹。」就這樣時間到了我們就要走了,我把《罪得赦免與重生的秘密》這本書送給了總統,這本書是用西班牙語翻譯的。總統到了飛機裏面要看我的書,但是秘書忘帶了我的書,就因為這本書第二天早上大使夫人就拿著這本書去到巴拉圭。 

總統第二天把這本書都讀完了,他想邀請我來巴拉圭,我就說:「明年二月份還有三個月的時間,明年二月份我們在巴拉圭有活動可以拜訪。」所以到了二月份的時候拜訪了他們,是有世界大會的時候,是因為總統邀請我來的,所以飛機到了那個國家讓我先下飛機,別人都在那裏坐著,到機場貴賓室喝咖啡的時候,他們親自給我辦理好了所有的手續,然後警車護衛送我到賓館。 

在見到總統之前,我跟秘書打電話詢問:「我跟總統面談的時間有多長?」 

「只有40分鐘。」 

這40分鐘還要分開,總統喜歡音樂,所以得帶合唱團去,如果合唱團唱三首就會損失10分鐘,還有問候得5分鐘,等於一共要減去15分鐘,剩下25分鐘可以講話語,所以直到深夜我一直思考這25分鐘我要講什麼話語? 

後來我就帶了13個合唱團員,告訴他們:「我得傳福音,總統問你們話時、你們只能說是或不是簡單地回答,如果搶了我的時間下次再也不帶你們見總統了。」 

當時我們一起去的人中也有國會議員,但是愛說話的人都排除在外,因為我得先傳福音。25分鐘還得有翻譯,就這樣給總統傳了福音,總統得救之後心裏特別的歡喜。總統也是人,因為罪心裏痛苦,脫離罪心裏特別幸福,看到表已經到了40分鐘我就起來了跟總統握手出去了。過了10分鐘我正在開車秘書長給我打電話說:「今晚I.Y.F.總統想要參加。」我們都特別的高興,沒過一會又來了電話說:「總統命令,今晚所有的部長都要參加今晚的世界大會。」所以當天的場面真的是非常的轟動。 

警察先過來翻找洗手間還有排查任何可能存在的可疑因素,讓總統可以安全參加大會。人得救以後,再怎麼遲鈍的人心裏也會有變化。總統得救以後,跟我成了世間最親密的朋友。第二次我又拜訪巴拉圭的總統府,總統特別的高興。在過去的時間裏,每年的二月份我們都會去巴拉圭舉辦世界大會,但是在這期間總統得了重病,在巴拉圭治療不了就去了巴西。總統和上議委員得了同樣的病一起去了巴西,在巴西治療的時候,治療效果不佳,總統到了連話都說不出來的程度。後來總統說,那時候在巴西的醫院總統認為自己要死了。 

在巴拉圭總統府,甚至都爭搶著下一任總統要誰來當?在巴西的醫院醫生們開了兩次會議,就是在總統要死之前開了兩次會議,醫生們都說:「我們真的是用盡全心醫治了總統,但反而總統卻到了要死去的地步。」誰都無話可說。 

當時一個女大夫舉手示意,這位女大夫說:「各位,我們治療總統已經失敗了。總統本來是走著進了醫院,現在連話都說不出來了,現在馬上要死了。說明我們的治療方法是錯誤的,問題是我們還固守這種方式,那結果除了總統死還有什麼辦法呢?」這位女大夫大聲地指責了在場的所有醫生,聽到這句話所有醫生都緩過神兒來。 

「啊!發現我們的治療方法如果對的話,不應該有這個現象,現在總統要死了怎麼辦,」 

這裏所有的醫生說:「我們就把總統當成是今天剛進來的一樣。」就開始診斷總統,總統解開自己的襯衫紐扣,然後給我們看他的傷口,胸口上有一個傷痕,在那裏馬上動了手術。動了手術以後,吃完藥。後來開始能說話,幾天之後總統康復了,坐飛機回了巴拉圭。 

巴拉圭的人民以為總統會死,但是他活著回來引起了巨大的轟動,但是上議委員去世了,成為屍體回來的。 

總統罪得赦免了,他想明明這回自己會死,但是神把他救活了,他心裏有這樣的信心,所以總統為了見我常常拜訪韓國,我們現在也是非常親密的朋友,雖然我年齡大一些。真的看到神的作工非常的神奇,無論什麼時候,我和總統隨時可以交流信仰還有一些個人問題,其實我懂政治還是懂經濟,還是懂社會呢?我真的除了《聖經》以外不知道別的。關鍵是什麼呢?神活在我心裏作工。 

這次莫桑比克的總統和總統夫人來訪問韓國,我接到了聯系說讓我來一趟釜山,所以我一大早開車到了釜山。莫桑比克花重金買了三星公司製造的船,因為莫桑比克有很多的石油和天然氣,韓國不僅賣船,也賣很多的設備,但是因為總統沒有時間所以總統夫人迎接我了。我來之前,總統夫人已經特別安排說朴牧師要來,讓人特意在宿舍旁邊準備了一個會議室,所以我到那兒時,總統夫人已經迎接我了。因為時間短,不能見面很長時間,但我說的話總統夫人都寫下來了。後來總統夫人說:「牧師,聽說您明年2月份要來南非。」 

我想我都沒說她怎麼知道的?我只是暫時那樣計劃了一下。本來我要去以色列,去以色列的時候會路過非洲,因為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去非洲了,這次本來想去以色列但延期了,所以我就先去了非洲。特別神奇的是我們在肯尼亞的體育館舉辦了布道會,本來這個體育館要進行籃球比賽,但是比賽取消了,更加感謝的是那天正好疫情解除了,所以我們能進行聚會。體育館有3000多個座位,都坐滿了,真的像作夢一般。神所作的事情真的很驚奇,我真的特別感謝神。 

在非洲我們要去的地方有很多,這次我拜訪了非洲中部的4個國家,其中贊比亞是南部非洲,我們要蓋宣教中心大廈,總統也要參加開幕式,我還要去萊索托,莫桑比克總統夫人知道了這樣的消息,所以我說明年2月份我們在南非見面。非洲有很多年輕人,但是他們不怎麼思考。 

在巴西奧運會的時候,上課時一個學生說:「老師,給我們看一下足球比賽。」 

老師說:「現在不行,現在需要上課,結束課程之後再給你們看。」 

這位學生說:「課程結束之後足球比賽也就結束了。」 

老師說:「那也得先學習。」 

學生說:「不行,我想看足球比賽。」 

最後這個學生逃出去了,過了兩個小時放火燒了學校。學生們都逃到教室外,用手機拍攝被燒的現場,然後發到了媒體上,結果第二天有數十個學校同時被燒。最近學生們都看視頻,如果對話可以互相交流,但是視頻只是單方面地看,所以會被這個想法牽引,看了視頻沒辦法表達我的意見,思考能力會大大地降低。 

放火挺有意思,那麼放火的話在哪兒學習啊?下雨怎麼辦?誰給蓋學校?放火會遭受什麼處罰?這是很常識的,如果能想到這些,是絕對不會放火的。不是說因為其他人不會放火,所以不放火。你現在怎麼有這樣想法?放火的後果使他們不敢去做。但是一丁點兒都不想思考,只想任意妄為。所以我正確地說:「那是因為欠缺思考能力,所以多看視頻,就不能深深地思考,而是被視頻牽引。」看電影不可能表達自己的意見,思考能力大大地降低了。 

我在舉辦I.Y.F.的時候,教導學生們思考能力,跟世俗的孩子大有不同,有思考能力、節製力、交流。汽車剛開始沒有剎車功能,只有開車功能,但是開著開著會發現真的需要剎車功能。遇見障礙物的時候能夠剎車,能剎車才能跑得更快,外表看起來是在阻擋車向前行駛,有剎車功能,你才能跑得更快。

我認識一個南美的國家,在這個國家裏面,去別的城市不能坐汽車去,得坐飛機去,因為路上有黑幫拿機關槍掃射。他們會抓走七、八歲的孩子,教孩子如何開槍,讓這些孩子們加入黑幫,有很多類似的事情,那年輕的孩子被抓走之後只會學開槍殺人,而且誇口今天我殺了三個。被黑幫抓走六個月才釋放的一個女國會議員,我跟她交流,她每天都可能死亡。我們弟兄也是,去墨西哥回來的路上車壞了,差點被黑幫殺死。 

那麼進入黑幫的孩子們真的不思考,十五、十六、十七歲的孩子根本沒有思考力,說:「今天我殺了三個人。」很高興,從來不想哪天自己也會被子彈打死。上戰場一次、兩次、三次,參加五次,就會有什麼樣想法?剛開始害怕,後來別人都死了,自己還沒死,第五次別人死了,自己不死,就會迷信地認為自己不會死。然後,有一天中子彈了,「額」,就死了。一點兒都不思考,我們教導思考能力,學生變得非常的自由,有智慧。現在我們的心靈教育將面向全世界,因為我書上所寫的心靈教育的例子一般都是韓國的,跟弟兄們商量之後,要用西方的例子或者美國的例子,改編成心靈書籍,最近幾乎完成了。 

我們從明年開始進行心靈教育,現在全世界青少年的文化只重視視頻和手機,所以思考能力大大地降低。非洲的百分之六十都是青少年,這樣的青少年遍地都是,所以有很多非洲國家總統說我們國家經濟困難,再怎麼關註青少年,他們也總是會抱怨不平,那麼我們看到神的作工非常神奇。 

今天早上我們看到了哥尼流的故事,哥尼流是羅馬軍人,當時以色列是羅馬的殖民地。那麼百夫長等於他手下有一百個士兵,是一個小司令官了,是一個小城鎮的司令官,神奇的是他不僅是羅馬人還是羅馬戶口。看使徒行傳10章,凱撒利亞是羅馬西部海岸線,是接近去羅馬的位置,有個叫哥尼流的人,是意大利的百夫長,意大利的首都是羅馬,作為羅馬軍的百夫長,相當於一個城市的司令官一樣的,是羅馬軍人。有意思的是有百夫長在那裏統治,但是10章2節呢,他常常周濟百姓,而且為敬畏神,禱告神。那麼有以色列的百姓和聖經學者都敵對耶穌,但是這百夫長是羅馬軍人,敬畏神。他敬畏神,而且總是周濟百姓,神奇吧?猶太人也過著形式上的信仰,敵對耶穌,所以看《使徒行傳》10:3-5 【有一天,約在申初,他在異象中明明看見 神的一個使者進去,到他那裏,說:「哥尼流。」哥尼流定睛看他,驚怕說:「主啊,什麼事呢?」天使說:「你的禱告和你的周濟達到 神面前,已蒙記念了。現在你當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這是非常驚奇的故事。 

神創造這天地,揀選了猶太人。猶太人相信神以後,神為了福音揀選了猶太人,他們違背神,犯了十誡命,猶太人被撇棄了。那麼神說了關於外邦人的時候,不是猶太人的,之前神是猶太人的神,神說要按照外邦人的時候,在《但以理書》寫得很清楚。直到外邦人的時候來到,耶路撒冷的猶太人被踐踏,《但以理書》應許的外邦人的時候要到。 

神第一次給了不是猶太人的哥尼流聽福音的機會,哥尼流是負責一個城市治安的負責人,他時常禱告神,周濟百姓,敬虔的過著信仰,神選擇讓哥尼流見到彼得聽福音,讓他得救了。 

我見過很多總統,但並不是我願意見到總統就能見到總統,就算是那個國家的部長也是不容易見到的,但是神為我開辟了這條道路。我見總統已經超過60次了,我是懂經濟還是政治呢?什麼都不懂!我知道的只有一個,那就是罪得赦免和救恩。 

肯尼亞副總統是下一任總統的候選,我給他講了罪得赦免的福音之後他特別高興,就這樣正確相信耶穌基督就會罪得赦免,但韓國所有的教會教導學生、信徒說:「我們是罪人。」 

我們說:「我們罪得赦免了。」他們就說我們是異端,真是可笑。《羅馬書》3:23節【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 到了24節的時候說【如今卻蒙 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這樣明確的靠著耶穌的寶血我們已經得以稱義。 

我見到很多人,很多人知道《羅馬書》3:23節,卻幾乎沒有人知道24節。 

大部分關心信仰的人都讀過《羅馬書》,但卻不知道3:23節是撒但的造謠,人們以為「我們是罪人」是正常的。神稱我們為義了!神說義人那就是義人!但現今有很多教會說是罪人,甚至說「我是義人」的時候人們說我是異端。 

我去多美尼加的時候有很多牧師聚在一起,我講了話語,我就說:「我是義人。」在下面所有的牧師們都特別吃驚地說:「牧師,我們有疑問。」 

「請你提問。」 

他們說:「牧師,你不說謊嗎?你不偷盜嗎?你沒有犯過罪嗎?那你怎能說自己是義人呢?」 

我就回答:「我偷過很多次,真的難以數算。」 

有一回偷吃別人家的梨被發現了,在逃跑的時候,這個主人就直接喊著我父親的名字說:「那個小子是不是某某的孩子?」 

有一次,當我父親喝酒的時候,那位大叔說出了這件事,「就是你家兒子踐踏了我家的梨。」其實我都沒有踐踏,我只是小心翼翼地進去,但是別人家孩子總是隨便踐踏,而我不會。我只是聞了這個水果有沒有熟,然後才摘下來。即使當小偷也要善良一些,不會那麼粗魯。然後父親就叫了我說:「你到底怎麼回事?因為你這樣做,讓我太丟臉了,在這裏根本過不下去了。」 

父親總是繞著彎子說:「在這樣下去的話,我就住不了這個村莊了。」 

我說:「我真的沒有隨便踐踏,我就吃了一個梨。」但不管怎麼樣,我是偷吃之後被發現的。 

我就說:「我確實偷過很多次,也說了無數次的謊話。」 

然後,牧師們都說:「那你不就是罪人嗎?」 

我說:「是的,我是罪人。」 

然後牧師們就反問:「那你為什麼說你是義人呢?」 

「不是我說的。因為神稱我為義了,那不就是義人了嗎?難道你們不相信《聖經》嗎?我雖然自己稱自己是罪人,但是後來神稱我為義了。為什麼?因為耶穌洗凈我一切的罪了。因為神說是義人,所以我也說是義人,那這還算什麼罪?所以當神說我們是義人的時候,再說自己是罪人的人,才是有罪的。」 

那時,一片靜悄悄的,然後開始接連的說:「阿們!」然後這些牧師們起來之後馬上跑到講臺上,我剛開始不知道為什麼,但他們都抓住我說:「父親。」 

還有的人請我給他們簽名、合影等等。當我去坦桑尼亞舉辦布道會的時候,下面都坐滿了人,差不多2000多名,而且那裏的椅子也不是寬的,不像我們的椅子這麼寬,而是非常狹窄的。我當時講了半天話語,前面有50多人突然站起來了。我當時想這是怎麼回事?這個時候他們開始跳起了舞,每當他們特別喜樂的時候,他們都會跳舞。因為對非洲人來說,舞蹈完全就是生活的一種表達。 

丈夫得艾滋病了或是兒子死了,他們心裏有很大的痛苦,每天活在擔心當中,這時他們聽到拍鼓的敲擊聲,他們的手馬上就會上去,然後晃屁股地開始跳舞。在非洲絕對需要舞蹈,跳舞的時候有的婦女背著孩子跳舞,那孩子在後面搖頭晃腦,真怕把孩子的頭都給晃壞了,他們一邊全身流汗,一邊熱情地跳舞,從而他們忘記所有的擔心。那麼在韓國跳舞的舞風,和非洲舞風不一樣,在韓國的舞風都以為是那種風流外遇的舞風,因為跟陌生男女手拉手跳舞很容易外遇,但是非洲人的舞蹈對他們是非常有益處的,因為他們心裏有難以言盡的痛苦。 

真的在非洲得了瘧疾病,其實瘧疾病菌的壽命是很短的,那麼人的壽命到七八十年,那一天之內不可能生孩子,正常生孩子怎麼也得二十多歲,當然也有二十歲以下的人生孩子。細菌的平均壽命很短,但是繁殖的速度會非常快,我剛得瘧疾病的時候,去了坦桑尼亞,坦桑尼亞師母對我說:「牧師怎麼回事啊?」 

我說:「昨天可能我睡的比較涼,感冒了吧。」 

但是師母大喊大叫的說:「牧師,這是非洲,這是很嚴重的,馬上要去醫院。」就去了醫院,那真是醫院嗎?因為裏面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只有小學生實驗室裏面的那種顯微鏡。 

開始抽血,然後把血放在玻璃片曬幹,然後用染色藥開始檢測,拿來一看,說我是瘧疾,那醫生給了我兩粒治瘧疾的藥,瘧疾就結束了。瘧疾病剛開始是很小的病毒,因為它平均壽命也只不過幾個小時,但是繁殖能力非常快,所以過一天、兩天、三天的話,全身上下都是瘧疾病毒。 

瘧疾病毒,剛開始的時候吃一粒藥的話馬上就能好,這邊這個藥1美元就能買到。但是人們得了瘧疾病,為了省去1美元就不買藥,就會發生什麼事情?就會讓孩子死。那麼孩子死了之後,為了辦葬禮,他們用1000美元辦葬禮。大人們怎麼不思考呢?不舍得用1美元的藥,孩子死還花1000美元辦葬禮,在非洲真的有很多事情要做。 

我們可以正確知道的是,神讓韓國朴玉洙牧師得救了,那這裏有很多人說不僅牧師得救,我也得救了。為了拯救大家,神定下了外邦人的時候,那麼耶路撒冷直到外邦人的時候會被踐踏。那麼耶穌被殺的那時候,現在是耶穌被釘十字架上死之後發生的事情,那麼在那之前,我們被認為是外邦人。神是猶太人的神,當時外邦人沒有機會得救,但是神通過《使徒行傳》10章的哥尼流,彼得開始給外邦人傳福音,外邦人的時候開始,所以我才得救了,所以大家才得救了。 

所以《使徒行傳》10章是神開辟外邦人的時候的開端,那麼哥尼流請彼得之前,神用異象出現,讓彼得吃各種食物和動物,其實這指的是外邦人,彼得說我可不吃這樣的東西,《聖經》說神所潔凈的,你就不可稱為不潔凈,所以彼得去找了哥尼流。他說:「作為猶太人,和別國的人親近來往本是不合例的,雖然我知道,但是神叫我來我就來了,你有什麼事情嗎?」 

其實不應該這麼問,直接傳福音才對。那麼我給總統傳福音,巴拉圭總統得救以後,我就想神為什麼讓我這樣的人見總統?不就是為了傳福音嗎?不管總統高不高興,我張口就開始傳福音。見到很多總統,很多通過聽福音得救了,也有沒得救的,得救以後會非常接近了,會特別特別好。 

見到埃斯瓦蒂尼國王陛下,特別感謝神的是,音樂學校的學生為了侍奉去了埃斯瓦蒂尼,「今天有國立大學的畢業典禮,我們一起看一下。」學生們都跑過去,到了之後想在畢業典禮上唱歌。 

部長說:「今天這個典禮非常重要,而且國王陛下的兒子參加這畢業典禮,昨天我們把活動的日程發給了國王陛下,誰都不能改,知道了吧?」 

學生說:「那我參加以後就走。」

但是又叫了學生說:「今天人都到了,國王陛下還沒到,你要不要唱一唱?」 

學生說:「好的,要唱幾首啊?」 

「3首。」 

「好的。」 

學生們出去開始準備,特別的好,在唱第一首的中途,國王陛下來了,國王陛下坐在後座上,看著學生們唱歌。學生們也拿了獎。 

活動結束之後國王特別高興就問她們:「你們來自哪個國家,怎麼說我們的語言說的這麼好?」 

「我們是IYF的,十天之後我們創辦人朴牧師要來這裏。」 

各位能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嗎?當時國王陛下叫了青少年部部長說:「到時候把朴牧師帶到我那裏。」 

這之後我下了飛機,有部長來迎接我,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坐到哪裏,於是被安排到了貴賓室。國王說要見我,所以去見了國王。去之前聽說見國王都要跪著進去,當我要跪的時候,秘書長說外國人需要走進去,這是這個國家的法律。於是我就走著進去,到了國王面前,說了一些問候的話,馬上就開始傳福音。到了三十分鐘,我要停止發言,但國王說:「牧師您再講一講吧。」 

特別的神奇,於是又講了三十分鐘,之後又講了三十分鐘,一共講了一個半小時。國王陛下就說:「牧師您是真正的神的仆人,我要給你地皮,蓋I.Y.F的中心大廈,特別是要蓋牧師的施宅,讓我們常常可以見面。」所以我們就向政府要了地皮,可是地皮是比較偏外的。 

我就跟國王陛下說:「我們學生沒有汽車,怎麼才能過去吶?」 

後來國王給了五萬五千平米,這一切都是國王的個人財產,真的看到這個山上多麼漂亮,可以看到神未來的計劃、神來開展、神來成就。到現在這個三萬平米的建築還沒有許可。 

「為什麼還沒有呢?」 

「因為沒有許可證。」 

「是誰管理這個事?去說吧,國王這周馬上就要用。」 

「難道我要和總統說,因為你所以耽誤了嗎?」 

國王就來了,也沒什麼別的,國王一點都不高興。一般要見到國王得等到淩晨五點左右才能見面,因為他幾乎不睡覺,加納總統也是。帶著豐富的思考,看他表情的話,真的是整個人都在思考,為了國家,他一點兒都不愛惜自己的身體。真的是每位總統都有不同的特點,不是隨便什麼人都能當總統,是我們難以想象的。遇到總統以後我傳播了我的心,總統得救了,我也有了難得的朋友,不知多麼感謝,那麼神就會作工了。 

《使徒行傳》十章,是通過外邦人得救的第一個拯救者。到了2000年的歲月向著韓國人美國人向著很多個國家的人,我們介紹如何罪得赦免重生的方法。如果我們也到了猶太人的時候,外邦人的時候,我們絕對不能進到那裏面。神先讓哥尼流得救,然後讓使徒保羅得救,彼得是為了猶太人得救的傳道者,保羅是神揀選向外邦人傳福音的傳道者,按照神的旨意進到羅馬,向著羅馬人傳福音。羅馬本來有很多的逼迫。康斯坦丁皇帝就開始發表基督教已經添加滿了,很容易被欺騙,但是他一直相信耶穌,就是給很多外邦人人聽福音的機會了。聖經最後就說,耶路撒冷直到外邦人的時候到達,就會被外邦人踐踏。按照這個應許原原本本成就著,現在外邦人的時候結束了。 

現在被以色列邀請了,讓我們看到這視頻感謝神。因為不是我自己要準備的,但是疫情嚴重以後,我們想舉辦布道會也非常困難,所以一直都在延遲。後來去非洲的路上路過一次,當時我們真的無家可歸,有非洲的話可以去一趟回來,我想明年年初的時候將會去以色列。真的想讓教會的聖徒們一起參加,真的是有弟兄在一起就不一樣,真的我們都成了一個國。那個猶太人看到這個器官,就問他們如果懂得這個獻祭法、祭祀法,猶太人只知道獻祭法的第一次形式,但真正裏面的深奧含義卻不懂,只知道我們負軛在罪惡的裏面,但是這是我們罪得赦免的故事。現在神拯救我們了,通過我們向著全世界傳福音,作了這樣的工作。 

那麼外邦人得救的這個事情,直到現在猶太人所做的,就說有聖靈作工,福音作工,還有重生。神就會活在我們心中作工。 

我們本來是被撇棄的外邦人,因著神的恩典,我們得救,有耶穌引導我們,用信心來引導我們,非常驚奇的故事。我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真沒什麼可以幫忙,有一天我看到這圖片,那麼因為疫情去醫院,來了教會也不能見面,親愛的兒女父母因為疫情得病,那我就三次采訪了這個,跟他交談的時候第一次應該有多少人,第一次4個人,後來接近20個,所以電視局長也是大吃一驚,因為我驚訝所以做了紀錄片,那紀錄片叫別人後來都掙了很多錢。但是神用電視臺製作完全會不同,會驚訝。這是做了這樣的事情,雖然但是他畢業於林肯學校,畢業的時候他非常驚訝。因為他想如果總統需要我們來。科特迪瓦也是神來反對。這次他們部長由韓國邀請過來,星期四有很多的聚會,有記者會,那時有翻譯話語的,人類吃驚不已,人長得高,這是一個美男子,特別高興。 

在神的計劃當中,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失敗的,除了傳福音全都失敗了。所以大家事業困難,嗎?先用心在福音的事情上試試!身上有痛苦嗎?大家先查看神的心傳福音。當然大家也要掙錢生兒育女,但是心裏的第一位要讓給神,這樣的話神會引導大家的生活。 

我身為牧師不會做別的,我只會做傳福音、傳得救的真理,因為是神所喜悅的,我所做的一切都有神的幫助。所以不要總留在企業當中,長老們也跟隨去,請大家多用心在福音的事情上,神就會祝福我們。所以我們有生命的時候要贊美主、見證主,為了神生活,這樣的話神會幫助我們,這是真正基督徒的生活。請大家因為耶穌而蒙福、因為耶穌而喜樂、因為耶穌而快樂,那麼耶穌的平安、耶穌的恩典將會充滿在大家生活當中,感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