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我們都是你手的工作--信仰故事

· 信仰故事

“那時,他要在怒中責備他們,在烈怒中驚嚇他們。”(詩2篇5節)

 

神審判他的仇敵是容易的事……看看法老吧!他的謀士、軍隊、還有戰場上用的那些軍馬,不是像蘆葦捲入水中一樣,掉在紅海裏了嗎?敵對神所揀選的人,只能落得這樣悲慘的結局。

 

我察看了起初帶頭殘害、逼迫初期教會聖徒的羅馬皇帝、總督和官居高位的人中的30個人的結局:

有一個人在殘忍的拷問了聖徒之後,自己反而瘋了;又有一個是被他的子女給殺死的;還有一個人眼珠子從眼裏突出來之後瞎了;還有掉在水裏淹死的、吊死的、被抓成為俘虜之後死去的、慘不忍睹地倒下死去的;還有一個是因得了污穢的病,連醫生都進不到他的房間的程度散發著難聞的氣味,因此死去的;有兩個人是自殺死的、還有一個人是想自殺,但失敗後,由別人幫著他自殺死的;

 

有五個人是被自己的百姓和下人暗殺的;還有五個人是得了最淒慘的病死去的;另外八個人當中,有在戰爭中死去的、有被抓之後成為俘虜死的;最後的一個判教者朱利安,他的結果又是怎樣呢?當大有風光的時候,他曾揮舞著屠刀大聲褻瀆神的兒子為“加利利人”。可他最終在戰鬥中受傷後,知道自己的一切都結束了,就把沾滿血的衣服拋向空中,喊出了:“加利利人,你贏了。” 從Voltaire所寫的文章中可以看到,法國國王Charies IX九世,殘暴的虐待了基督徒,但最終卻是從汗毛孔裏冒著血,經受極大的痛苦死去的。(摘自Williams.plumer.D.D.LL.D.1867)%

 

下圖是格鬥場中羅馬人觀賞武士與獅子打鬥的情景。無數的基督徒就是在這樣的地方被猛獸害死的。但越是這樣,福音越是有力地向全世界傳播開了。結果羅馬帝國遭受滅亡變成了歷史的遺跡。History的勝利者是 ‘He’,即:‘耶穌基督’。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