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主日禮拜》—因為沒有辦法,所以相信了神

· 講道話語
broken image

耶和華使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

《撒母耳記上》14章1到23節:

【有一日,掃羅的兒子約拿單對拿他兵器的少年人說:“我們不如過到那邊,到非利士人的防營那裏去。”但他沒有告訴父親。掃羅在基比亞的盡邊,坐在米磯侖的石榴樹下,跟隨他的約有六百人。在那裏有亞希突的兒子亞希亞,穿著以弗得。(亞希突是以迦博的哥哥,非尼哈的兒子,以利的孫子。以利從前在示羅作耶和華的祭司。)約拿單去了,百姓卻不知道。約拿單要從隘口過到非利士防營那裏去。這隘口兩邊各有一個山峰,一名播薛,一名西尼;一峰向北,與密抹相對,一峰向南,與迦巴相對。

約拿單對拿兵器的少年人說:“我們不如過到未受割禮人的防營那裏去,或者耶和華為我們施展能力,因為耶和華使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拿兵器的對他說:“隨你的心意行吧!你可以上去,我必跟隨你,與你同心。”約拿單說:“我們要過到那些人那裏去,使他們看見我們。他們若對我們說:‘你們站住,等我們到你們那裏去’,我們就站住,不上他們那裏去。他們若說:‘你們上到我們這裏來’,這話就是我們的證據,我們便上去,因為耶和華將他們交在我們手裏了。”二人就使非利士的防兵看見。非利士人說:“希伯來人從所藏的洞穴裏出來了。”防兵對約拿單和拿兵器的人說:“你們上到這裏來,我們有一件事指示你們。”約拿單就對拿兵器的人說:“你跟隨我上去,因為耶和華將他們交在以色列人手裏了。”約拿單就爬上去,拿兵器的人跟隨他。約拿單殺倒非利士人,拿兵器的人也隨著殺他們。約拿單和拿兵器的人起頭所殺的,約有二十人,都在一畝地的半犁溝之內。於是在營中、在田野、在眾民內,都有戰兢,防兵和掠兵也都戰兢,地也震動,戰兢之勢甚大。

在便雅憫的基比亞,掃羅的守望兵看見非利士的軍眾潰散,四圍亂竄。掃羅就對跟隨他的民說:“你們查點查點,看從我們這裏出去的是誰?”他們一查點,就知道約拿單和拿兵器的人沒有在這裏。那時神的約櫃在以色列人那裏。掃羅對亞希亞說:“你將神的約櫃運了來。”

掃羅正與祭司說話的時候,非利士營中的喧嚷越發大了。掃羅就對祭司說:“停手吧!”掃羅和跟隨他的人都聚集,來到戰場,看見非利士人用刀互相擊殺,大大惶亂。從前由四方來跟隨非利士軍的希伯來人,現在也轉過來幫助跟隨掃羅和約拿單的以色列人了。那藏在以法蓮山地的以色列人,聽說非利士人逃跑,就出來緊緊地追殺他們。那日,耶和華使以色列人得勝,一直戰到伯亞文。】

broken image

人的心並不是一成不變的

各位,我們所信的神是用眼睛看不到的,用手也摸不到,我們大聲呼喊他,也聽不到他的回應。如果讓沒有信心的人相信神,他們就完全理解不了這位神。但分明進到相信神的信心裏面,看到驚人作工的這位神時,就會對神與我們同在的事實,產生無盡的感謝之情。

生活中,我也時常會做錯、失誤,每當這時候,我最懼怕的就是,心裏會出現“神真的與我同在,在為我作工嗎?”這樣疑惑的心。我不知道別的,但當有人跟我無法一起共事,彼此分開時,心裏會想,如果神與我同在,就不成問題。人的心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變化不定的。每個人的想法也都不一樣。昨天還很親近的人,今天就可能會疏遠。昨天還覺得於我有益,今天就覺得於我無益,因此將其丟掉,人們一般都是這樣生活的。神無比的精確,跟神一起生活,比跟任何人一起生活,都更讓我喜歡。

我得救後,已經過了五十八年。假如我跟一個人一起生活五十八年,那個人可能會出現很多問題。但神是神,我不只是有做好的時候,也有做不好的時候、軟弱不足的時候。當我走錯道路時,感覺到“好像哪里不對勁啊?”這時,查看《聖經》,就能感覺到,我已經有些遠離神了。生活中,我漸漸經歷著,我的所有事情,都藉著神在成就著。

我覺得跟人交流非常重要,儘管有時候,人們說著一些無足輕重的、沒用的話,但當我與神的心合心時,當神幫助我時,當神與我同行時,我對只有我自己能夠感受到,其他任何人都感受不到的,神與我同行的事實,感到那麼幸福,那麼滿足。我時常能夠感覺到,神喜悅跟我一起作工。

進到2020年,結束完冬季修養會,馬上就有了新冠疫情。三月份我們準備在美國紐約舉辦CLF。二月中旬,我去了美國紐約。當時,周圍有人說,不知道美國會不會禁止韓國人入境。我出發去美國那天,《朝鮮日報》刊登了美國總統的講話,當時我正好在機場購票處,所以我打開廣播,聽了美國總統特朗普助理發表的講話。我的英語水準不好,聽不太懂,但講的好像是韓國的新冠疫情,如果禁止韓國人入境,我再坐飛機去,就會遭受損失了。我乘坐的飛機是十點半起飛,但我是十點鐘聽到的這個消息。不過,直到講話結束,都沒聽到禁止韓國人入境的內容。所以我坐上飛機,去了紐約。

broken image

可以嘗試坐一下商務艙

我到了紐約後,紐約的疫情開始迅速蔓延開來。我到那裏的第一周,每天晚上,我們都去各大教會舉辦了聚會。我在紐約總共呆了兩周。第二周,我訪問了亞特蘭大、華盛頓、費城三個城市的一般教會,跟那裏的牧師們見了面。最後在費城的時候,來了很多牧師,我們一直交流《聖經》,交流到了很晚。那天在費城睡了一晚後,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回到了紐約。那天晚上,紐約州長宣佈,禁止進行兩百人以上的聚會。那天晚上很晚,我們到了紐約。

現在禁止舉辦兩百人以上的聚會了。剛開始,我們想把三千名參會者,按兩百人一組進行分組。如果只分成兩三個組,也許還可以,但要把人們分成十五個組來進行活動,實在是不可能。所以我們決定先中止這次的活動吧。感謝的是,很多外國的參會者,都已經預定了飛機票。如果在聚會開始前兩天才通知我們不能舉辦,恐怕已經有很多人坐著飛機往那裏去了。但是,是在聚會開始前四天接到的通知,所以我們特別感謝了。所以我們決定這次的活動延期舉辦,我馬上坐飛機回到了韓國。從美國回韓國的飛機票也不那麼好買。

我兒子給我買了商務艙的飛機票。但我妻子的座位跟我的座位是分開的。所以我去找了機場工作人員,問他們:“我們是夫妻,為什麼不能讓我們坐在一起呢?”機場工作人員問我:“你是百萬公里會員嗎?”乘坐一個航空公司的飛機達到一百萬公里以上,就會成為百萬公里會員。百萬公里會員能夠享受到一些特權。工作人員說:“您只要使用一點點消費積分,我們就可以再給您一個商務艙。”身邊的女兒說:“爸爸,您還是坐商務艙吧,使用我的消費積分就可以了。”只有家人之間,才可以使用消費積分。所以,我們坐著商務艙回來了。如果有機會,各位可以嘗試坐一下商務艙。

我特別感謝神,因為飛機抵達仁川機場時,飛機上就開始廣播說:“所有人都不要離開座位,請靜坐等候。”然後,外部的職員進到了飛機裏面。他們讓商務艙的乘客全部下了飛機。後來才知道,飛機上有一個被確診患了新冠肺炎的患者。所以機上人員要求全部接受檢查。真感謝我們是坐商務艙回來的。

我回到了韓國。現在我們沒辦法舉辦CLF。全世界原本要參加我們活動的很多人都在尋問,什麼時候,怎樣才能再聚會。

我們舉辦了復活節活動。以前我們都是租用棒球場做復活節活動,但現在因為新冠疫情,不能這麼做。所以我們第一次在網上分淩晨、上午、晚上三場舉辦了復活節活動。活動當天,我們用韓國語、英語、中國語、法語、西班牙語五種語言同時進行。負責翻譯西班牙語的姊妹說,那天聽了話語得救的人中,有四千人上傳了得救見證。一般一百個得救的人中,會有一個人上傳見證,如果聽西班牙語得救的人有四千人上傳了見證,那麼至少也有五十萬人聽了西班牙語的話語。這令我大吃一驚。最後得知,有兩百萬人參加了我們的復活節活動。我現在是這麼講,但我們想聚集一萬人舉辦一次活動都難,這次卻有兩百萬人關心我們的活動,上網參加了我們教會的復活節活動。

復活節結束後,我們想舉辦聚會,所以從五月十日起,舉辦了聚會。九十分鐘一講的話語,我講了十一講。我們請求全世界的電視臺幫我們轉播這次聚會的話語。剛開始幫我們轉播的電視臺寥寥無幾,但漸漸地,有二百七十六家電視臺轉播了我們的聚會。當時,整個世界都被鎮住了。我們的話語一播放出去,好像整個世界都被顛覆了。

對於這種事情,我的反應相對遲緩一些,我心想:“我真的能相信這是事實嗎?”聚會剛開始時,說有一億三千萬人參加了我們的聚會。當時我還說:“怎麼可能會有一億三千萬啊,你們正確地計算一下吧。”可是隨著轉播的電視臺越來越多,收視觀眾人數也不斷攀升,五億、六億,到活動結束時,聽說,有十億多觀眾參加了我們的活動。

這是在地球形成以來,從未發生過的事情。如果只有一個教團可以這樣做,但我們是超越了大部分的教團,全世界都聽了我們的廣播內容。

有Assembly of God教團,和Church of God教團,這是美國最大的教團。在這些教團中,真的有很多人聽了我們的話語。我想說:“主啊,我們算什麼,您竟讓我們這樣的人做這樣的事情?”特別特別感激。雖然這是事實,可是我卻相信不起來,再次確認之後,確實是事實。之後,數字變得越來越大。幾乎全世界大部分電視臺都轉播了我們的活動,其實這麼說也不為過。理由非常簡單。因為傳講的是神的福音。我是什麼也不是的人。

broken image

這樣的鋼琴三重奏應該保留下來

今天聽著格拉西阿斯合唱團的演唱,實在是太激動了。“這首歌怎麼能唱到這麼好呢?”德格勒斯弟兄是男低音,他後面的音調節得太神奇了。“怎麼能唱出這種水準呢?”事實上,我們合唱團沒有一位是專業人士。我的女兒特別喜歡音樂,當年,她特別想上音樂學院。可是,女兒上學時,我們特別貧窮,對於上音樂學院,我們想都不敢想。我女兒是三十多歲後才去音樂學院學習的。

我創辦這個合唱團時,韓國特別有名的鋼琴三重奏解散了。是非常有名的鋼琴三重奏。朝鮮日報文化部的記者就此做了報導,我讀了那篇報導。他說:“這樣的鋼琴三重奏應該保留下來啊。”通過那篇報導我得知,鋼琴三重奏中的三個人心不合。合唱團至少也要有三十個人,這三十個人大部分都認為自己是最出色的。因為他們最關心自己的聲音。引導合唱團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三個人的心都不合,現在我們的合唱團有將近兩百人。我們怎麼能引導三十個人呢?我沒有這個自信。真的沒有自信。

接下來我們想到的是什麼呢?我們為了神的福音歌唱吧。從那時起,我們開始舉辦了耶誕節音樂會。現在他們在為福音歌唱。他們在為福音唱歌時,必須傳講話語。有些地方說我們這是宗教集會,不斷阻撓我們,有了很多困難。有的演出場所一聽我講到神,就說我們這是宗教集會。早上還讓我們講,晚上就不讓講了。所以我跟他們爭戰了。“提到神就都是宗教活動嗎?韓國舉辦國民集會時,都會唱求神保佑的歌曲,這都是宗教集會嗎?這是韓國的愛國歌曲,在國民集會時唱的。”那個人什麼也說不出來,晚上就讓我們照常進行了。看到神在引導我們,特別感謝。神在引導我們教會,神在引導我們合唱團,神在引導我們的IYF,這個話題先講到這裏。

接下來我想講什麼呢?我們向著神是這樣的心,但神向著我們是什麼樣的心呢?當我們的心與神的心連接為一時,神真想盡情地為我們做工。

這次我們也講了掃羅王的故事。有一天,掃羅王去尋找丟失的驢。可是找了好多地方都沒找到,掃羅說:“算了,回家吧。”這時,跟他一起去的僕人說:“這城裏有一位神人,我們去問問他吧。”掃羅問:“我們有能送給神人的禮物嗎?”僕人說:“我這裏有銀子一舍客靳的四分之一。我們用這個去問神人吧。”掃羅說:“太好了。“所以他們去找了先知撒母耳。

broken image

倒油在掃羅頭上,膏他做了以色列王。

撒母耳在家門前,有個人走過來問撒母耳先知家在哪里?撒母耳說,我就是那個先知,然後對他說:“你上邱壇去,明天早晨我打發你去。”掃羅跟撒母耳去了邱壇。撒母耳說:“我讓你給我留了祭肉,把它拿來。”然後把那份祭肉放在了掃羅面前,讓他吃。掃羅目瞪口呆,吃完後,又在那裏睡了。第二天早上,撒母耳來送掃羅,他讓掃羅的僕人們先走,然後倒油在掃羅頭上,膏他做了以色列王。說:“神膏你做以色列的王。你離開後,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他會對你說什麼話呢?會說:驢已經找著了,因為你們沒有回去,你父親很為你擔憂,說:‘我為兒子怎麼才好呢?’再往前走一點會遇到上邱壇去的人,他們帶著三只羊羔,三個餅。他們會給你兩個餅。你要收下餅。再往前走,你會走到非利士人的營盤,會有一班先知從邱壇下來,鼓瑟、擊鼓、吹笛、彈琴,說預言。那時神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也會受感說話。”

神的僕人撒母耳告訴掃羅,這兆頭臨到你,你就可以趁時而作,因為神與你同在。他正確地告訴了掃羅,神與掃羅同在。那天撒母耳說的話原原本本地都成就了。就這樣,掃羅成了王。

之後發生了好幾件事情,我們看一下《撒母耳記上》13章。5節:【非利士人聚集要與以色列人爭戰,有車三萬輛,馬兵六千,步兵像海邊的沙那樣多,就上來在伯亞文東邊的密抹安營。】非利士人有車三萬輛,馬兵六千,步兵像海邊的沙那樣多。再看一下6節:【以色列百姓見自己危急窘迫,就藏在山洞、叢林、石穴、隱密處,和坑中。】7節:【有些希伯來人過了約旦河,逃到迦得和基列地。掃羅還是在吉甲,百姓都戰戰兢兢地跟隨他。】8節:【掃羅照著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七日。撒母耳還沒有來到吉甲,百姓也離開掃羅散去了。】再往下看,掃羅做了什麼呢?掃羅按照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七日,撒母耳還沒有來到吉甲,百姓也離開掃羅散去了。9節:【掃羅說:“把燔祭和平安祭帶到我這裏來。”掃羅就獻上燔祭。】

在這裏,掃羅獻了燔祭。現在不是獻燔祭的時候,他為什麼獻了燔祭呢?想讓神接受祭物,好與我們同在。各位,在這裏極其重要的話語是,神已經對掃羅說了,你會遇到這樣這樣的事情,會有人告訴你丟失的驢找回來了,接下來,會遇到送你兩個餅的人,然後,會接近非利士人的營盤,看到先知鼓瑟、擊鼓、吹笛、彈琴,在前面演奏,這時,你也會因聖靈說預言。

broken image

掃羅啊,你爭戰吧!我會作工的。

在這裏掃羅為什麼獻了燔祭呢?你不要為了知道神與你同在而努力,當遇到這樣這樣的事情時,神已經與你同在了。神在你裏面做著工。從掃羅邁步起,神就等著作工了,所以神讓掃羅確實地看到了,神與他同在。可掃羅非得先看到神在自己前面作工才肯信。所以神看掃羅,覺得特別惋惜。掃羅只要邁步就行,神與掃羅同在,會為他爭戰,神這邊已經做好了所有的準備。神在對掃羅說:“掃羅啊,你爭戰吧!我會作工的。”可是掃羅看不到神與他同在。

神什麼時候作工呢?相信神的存在,憑信心邁步時,神就作工了。我們是看到神的作工了,才說:“啊,神作工了啊。”我們擁有信心時,神才作工。想看到神的作工後,再相信神,就會出問題。神與掃羅同在,在作工,為他解決著這樣、那樣的問題。可是掃羅卻因為這個問題被神撇棄了。神看掃羅覺得特別惋惜。

接下來在14章,神想指教掃羅什麼呢?在14章中,有掃羅的兒子約拿單。等父親掃羅去世後,約拿單是要繼承王位的太子。可是國家處於危難中,人們都躲藏起來、逃跑了,國家幾乎要滅亡了。就算自己成了王,又如何治理已經滅亡的國家呢?這時,約拿單心裏進來了什麼心呢?“好吧,我就憑藉信心邁步看看吧。”神特別喜悅約拿單這樣做。

約拿單對拿兵器的少年人說:“我們不如過到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的防營那裏去。”這裏有一座巨大的隘口,兩邊各有一個山峰。約拿單說:“我們讓非利士人看到我們。他們若要我們上去,我們就上去,他們若要我們站住,我們就站住不動。神已經把他們交在我們手裏了。”

他們就讓非利士人看見了。非利士人站在山頂上一看,山底下有以色列百姓出來了。“嘿,以色列百姓從山洞裏跑出來了。上這兒來,我們有一件事指示你們。”約拿單說:“我們上去,神已經把他們交在我們手裏了。”因為山特別險峻,所以約拿單用雙手攀爬了上去。他為什麼上去了?因為他相信神會作工。否則,拿槍從上面往下一刺,他是用雙手抓著往上爬的,只能直接被刺死。

就這樣,約拿單爬上了山峰。突然地大震動,非利士人直接倒下了。拿兵器的人直接用槍“撲撲”一刺,直接就把非利士人刺死了。就這樣,他們正確地看到了神在他們裏面作工。

我們相信神的人,大部分都是敷衍了事地在相信神。

為了傳福音,我們的傳道者有時需要作為宣教士被派遣出去。去海外宣教,不只會遇到一兩個問題,會有很多的困難。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得相信神會作工才行。神在我們裏面作工,需要具備一個重要的條件。

broken image

通過電線把電引進來

各位,我們想通過電打開電燈,必須通過電線把電引進來。如果不跟電線連接上,就算買了再昂貴的燈,買了再昂貴的洗衣機也沒用,是吧?沒有電,就無法工作。電冰箱再怎麼好,也不能工作。通過電線把電引進來,才能在洗衣機裏作工。

電進到洗衣機裏,洗衣機裏有電機,電通過電機裏的線圈轉變為磁場。當相同的磁極走到一起時,因為同極相斥原理,就會轉動起來,轉到一定程度時,磁極轉換,它們變成了相反的磁極,異極相吸,它們又會吸附在一起。同極相斥,異極相吸。以前有一個老師,特別有意思地這樣講解說:“男生和女生彼此會相吸,如果光是男生,就會打架。電極也是這樣,N極和S極彼此相吸,相同的N極就會相斥,相同的S極也會相斥。”相同的磁極彼此相斥,相斥的時候,轉到半圈,磁極轉換,彼此相吸,開始繼續旋轉。在電機的電磁作用下,電機就會轉動起來,電機轉動,洗衣機就會卷起水流,在水流的衝擊下,肥皂發揮作用,將纖維中的髒東西都帶出來。最後,洗衣機加速旋轉,將水分甩幹,只要把東西拿出來晾乾就可以了。

再好的洗衣機,也需要通過電線把電引進來,如果不接通電,再好的洗衣機也沒用。不知道有沒有一億元的洗衣機,就算是十億元一臺的洗衣機,不跟電連接也沒用。

電是通過電線傳輸的。因為神是在我們心裏做工的,所以,神在各位的心裏作著工。在這裏掃羅犯下的最大錯誤是什麼呢?“這兆頭臨到你,你就可以趁時而作,因為神與你同在。”神這樣說了。可是我們人總想看到神的作工後相信。各位想要看到神的作工後再相信。但我們是如何相信的呢?還沒有看到神的作工,只是相信著話語向前邁步時,神就作工了。可是,我們中間有些傳道者,是在用人的智慧和方法作工。因此,無法形成相信神的信心,神沒辦法作工。說什麼:“哎,神不為我作工。照這麼下去,我得餓死。收拾行李吧。”傳道者就這樣放棄了牧會。此時,讓他看到了神的作工。

掃羅要與非利士人打杖,非利士有車三萬輛,馬兵六千,步兵像海邊的沙那樣多,但掃羅只有幾百名士兵。士兵們都瑟瑟發抖,逃跑了。這時,掃羅需要說:“呀!不要跑。神與我們同在。神對我這樣說:‘這樣的時候,我與你同在。’今天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喂,我們一起跑出去吧,神會作工的!”他需要這樣。可是掃羅卻想看到神作工後再信。所以國家完全敗亡了。

在今天我們讀的14章裏,約拿單說什麼了?“我們不如過到未受割禮人的防營那裏去,或者耶和華為我們施展能力,因為耶和華使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面對非利士人的軍隊,約拿單靜靜地想了想。現在,父親的國家已經完全敗亡了,自己當上王也只能敗亡,所以他想憑信心去碰撞一下。

我們讓非利士人看到我們吧。“嘿,我們在這裏!”他們讓我們上去,我們就上去。因為耶和華把他們交在我們手裏了。他們讓我們站在這裏,我們就站在這裏。約拿單想在自己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可是掃羅卻沒能這樣。他想看到神的作工,可是神不作工。撒母耳也不來,他們只是在那裏瑟瑟發抖。

broken image

馬上雙手抓著攀爬了上去

這時,約拿單行動了。非利士人往下一看,“哦,以色列人從所藏的洞穴裏出來了。喂,你們上到這裏來,我們有一件事指示你們。”約拿單說什麼了?“聽到了吧?他們上我們上去,是吧?這說明神在我們裏面作著工。走,上去!”馬上雙手抓著攀爬了上去。攀爬上去,如果用槍一刺就死定了,他是帶著相信神的信心上去的。

他們爬上去剛站住腳,地就開始“得得得”的震動。接著非利士人“哦哦哦哦”地站不穩腳。跟約拿單一起上去的少年人只是拿刀去砍,一小會兒工夫,就殺死了二十多人。接著,神大大地作工了。

現在最重要的是下麵的話。在15章裏有什麼話呢?

【撒母耳對掃羅說:“耶和華差遣我膏你為王,治理他的百姓以色列;所以你當聽從耶和華的話。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在路上亞瑪力人怎樣待他們,怎樣抵擋他們,我都沒忘。現在你要去擊打亞瑪力人,滅盡他們所有的,不可憐惜他們,將男女、孩童、吃奶的,並牛、羊、駱駝和驢,盡行殺死。’”】

在這裏,神想使用掃羅。就算掃羅沒有憑信心而行,沒有相信神,神還是想通過掃羅滅盡亞瑪力人,彰顯神的作工。他已經看到了約拿單憑藉相信神的信心所作的工,掃羅只要這樣做就行了。但令人痛心的是,掃羅沒有順從神的話語,而是跟隨了自己的想法。神讓他滅盡亞瑪力人,要他將男女、孩童、吃奶的,並牛、羊、駱駝和驢,盡行殺死。可是掃羅王卻沒有殺死。只是大概地殺死了牛羊,把那些沒用的都殺死了,把肥壯的都留了下來。也沒有殺死亞瑪力王亞甲。

在這裏,重要的是什麼呢?撒但在侍奉神的人心裏放進了很多自己了不起、聰明、出色的想法,心裏進來了自己了不起的心,就不能正確地聽神的話語了,而是大概大概地聽。因此得救、侍奉神的人只是粗略地讀《聖經》,懷抱著跟神不一樣的自己的想法生活著。看到這些,神特別心痛。

神說什麼了?16章1節:【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人炙他悲傷要到幾時呢?”】神不得不撇棄掃羅。因為他不是相信神,而是跟隨著自己的想法。

現在各位在讀《聖經》、禱告、過信仰生活時,正確地讀《聖經》,正確地瞭解神的心意,直接邁出腳步時,神就會在各位裏面驚人地作工。

各位,這次我們做這樣的活動,不是因為我們了不起、聰明、誠實,我們只是想傳福音。不只是在韓國傳,而是傳遍全世界。神喜悅我們這樣做。我有很多缺點,各位也有缺點,有屬人的部分。可是我們在仰望神、傳福音的事情上同心。我們在創辦CLF、IYF、格拉西阿斯合唱團等事情時,只想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除此之外,再沒有其他任何原因。我們在這樣的部分上與神合一了。

在今年五月份的事情上、還有之前復活節的事情上、以及這次的世界文化博覽會,神極其驚人的作了工。我們看到了神的作工,各位努力地好好做也重要,但要正確地知道神的心意,理由相當簡單。

broken image

神的話語戰勝了他心裏不能走的想法

耶穌對三十八年病人說:“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吧。”三十八年病人自己走不了。當讓他起來走時,他有自己走不了的想法。他帶著走不了的想法,應該不起來走才對。但是他能起來走,是因為神的話語戰勝了他心裏不能走的想法。

各位,大部分人雖然相信神,可是自己的想法更勝過神的想法,所以神想作工,也作不了。不管怎麼辛苦、努力、勞苦都沒用。當各位發現自己的想法是無益的,否認自己的想法,進來相信神話語的信心時,到達一定程度後,就能感覺到神活在我的裏面作著工。

因為各位把神看得無比寶貴,看得比我的財物、金錢、未來還要寶貴,將神的旨意看得寶貴,跟隨神的旨意,正確地邁步,那麼神就會在各位裏面作工。

我特別感謝神,最近神引導我們教會,在通過我們教會拯救全世界。在這次世界文化博覽會裏也是這樣,我們想在網上舉辦世界文化博覽會,在這件事情裏,神也是那麼縝密地作著工。我們真是太感謝了,太感謝了。

我們向幾位總統發出了邀請,請他們為我們的活動致賀詞。但遺憾的是,有幾位秘書室長可能沒有向總統轉達這個邀請,但還是有幾位總統為我們發來了賀詞。這次令營結束後,我要給幾位總統寫感謝信。我看到,他們真的很為我們著想。我知道,有幾位總統特別喜歡我們,很多人發來了賀詞。還有很多長官在幫助著我們,很多人都看到了有神活在我們裏面作著工。最重要的是,聽到了他們美好的見證。他們罪得赦免了。神是多麼喜悅我們啊?

各位,有的國家有成千上萬個教會,可是教會裏卻沒有做真正罪得赦免見證的人。在這次聚會中,出來很多罪得赦免的見證時,神該是多麼開心啊?耶穌該是多麼開心啊?“對,就是這個!我為什麼不知道呢?”神怎麼會不幫助做著這些事情的我們呢?怎麼會不為我們做工呢?神必定會大有能力地作工的。

broken image

特別喜歡學習《聖經》

昨天我去斐濟大使館學習《聖經》了。斐濟大使特別喜歡學習《聖經》,大使館的職員跟我們都成了一家人。斐濟大使說他想學習鋼琴。我們教會有幾架二手鋼琴。昨天我去了那裏,看到一個人在用鋼琴伴奏。簡直太棒了。我去那裏,就有二十多人聚在一起,一起合唱。唱幾首歌後,我傳講了話語。上周是樸方圓牧師去講的道,時間稍微長了一點。跟我的講道相比,他們更喜歡樸方圓牧師的講道。可能是喜歡聽英語講的吧。不知道是不是翻譯得不是太好。我真的很感動。我在那裏呆了一會兒後回來了。

這次我們舉辦了世界文化博覽會,神真的喜歡我們做這樣的事情。剛才一位女生做了見證。聽了這個見證,我特別感動。我說我們的時間很短暫,她氣都不喘一下,一口氣說完了見證。我一直擔心,她會不會做著見證倒下啊?真的是特別美好的見證。我們教會的見證倉庫裏堆滿了這樣的見證,心裏天天都裝滿這樣的見證。

“現在,親愛的聖徒們,我們跟主同行吧。”放下形式上的信仰,不要過表面性的信仰,神對掃羅說了:“你要趁時而作,因為神與你同在。”各位現在還沒有這樣信不是嗎?“神還沒有向我作工,神好像不會為我作工。”大家不是帶著這樣的想法嗎?不是的!神想在各位裏面作工。“神會在我裏面作工?神怎麼會在我裏面作工?”這樣那樣的搖擺不定,把寶貴的時間都浪費了,就都老了,老人們啊。

現在神與我們同在。“神與我同在,神希望我怎麼對待這個人呢?想讓我給他傳道。雖然我講得不好,但神會幫助的。然後,傳一次福音看看。勸他來參加一次聚會看看。神會作工的。”就這樣開始,神已經活在各位裏面了。

掃羅想看到神的作工,但神在教導他:“不是這樣。神與你同在。如果你相信罪得赦免了,如果你確實相信你罪得赦免了,那麼就憑著信心邁步看看吧。神在你裏面作著工呢。”掃羅讓整個國家都敗亡了。約拿單說:“我們不如過到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那裏去,或者神為我們施展能力。”約拿單沖出去了。興起了驚人的作工。取得了全殲非利士人的偉大勝利。

現在得救的人有兩條道路,一條是掃羅所走的道路,一條是約拿單所走的道路。掃羅想看到神的作工後行動。各位,看見洗衣機轉起來後再插電嗎?連上電,洗衣機才會轉。不要等看到神在我裏面作工後再行動,因為神與我同在,所以帶著神賜給我的心邁步,這時,神就會在各位裏面驚人的作工。

先知門徒的妻倒油時是那麼感動。我是如此屬肉體的女人,我原本不相信神的,可是我倒油也能出油啊。她心裏那麼感動。我們憑著相信神的信心邁步吧。不要等著看到神的作工後再邁步。赦免我罪的耶穌與我同在。不要等著看到神的作工後再邁步。各位先邁步看看。神已經做好了要在各位裏面作工的所有條件。

broken image

無論是誰都能看到神活著作工

希望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無論是誰都能看到神活著作工,這樣,各位會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這樣,各位的老年會幸福,各位的子女會蒙福。在神作工的期間,我們會經歷到無盡的喜樂和榮耀。這樣,就能成就抬高神的驚人作工,我深信不疑,各位相信嗎?現在神與我們同在。我也不是看到肚子完全好了之後才相信的,而是相信神已經醫好了我的肚子後,神醫治了我。各位不要想等看到神的作工後再行動,神已經開始在各位裏面作工了。開始作工了。請邁步吧!各位經歷到神在各位裏面作工,如果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都與神同行,這個國家會改變,整個世界都會改變,我深信不疑。

傷心的是,最終掃羅被撇棄了,神那麼想在他裏面作工。不過,大衛作工時,完全不一樣。他帶著相信神的信心去碰撞了。神作工了。真希望各位能做與神同行的事情,各位的生活能夠藉著神蒙到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