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傳道】2019年CLF牧會者研討會特別報道

· 本地新聞

2019年神賜給了我們新年應許,路加福音24章47節: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隨著新年的應許,神賜給了我們美好的開始,1月15日好消息香港教會在香港復興教會舉辦了第二次CLF牧會者研討會。

broken image

前不久,在一次與其他教會的聚會中認識了香港教會的主任牧師包德寧牧師,一次我們舉辦Cantata聖誕音樂會的時候邀請了香港復興教會的包德寧牧師參加,當時到場參加的人不多,規模也小,沒有期待包德寧牧師會到場,但當天他來參加了,當時他也特別感動,也很喜歡我們。想與我們一起合作,而且想邀請我們的合唱團在他的教會進行演出。後來我們在尋找開CLF牧會者論壇場地的時候,因為找不到場地,所以找到了包德寧牧師,他雖然已經辭退了,但還是積極地幫助我們,借我們場地。後來香港教會的主任牧師李光鋪牧師來看場地的時候,是一樓的小禮拜堂,有些不太合適。 所以改為借用大禮拜堂,本來按照香港復興教會的規矩是不外借禮拜堂的,但因著包德寧牧師再一次地幫助我們,同時,也感謝香港復興教會的現主任牧師劉牧師,讓我們得到了大禮拜堂的場地。

broken image

2019年1月15日14點,由好消息香港教會主辦的CLF牧會者論壇在香港基督教復興教會禮拜堂拉開了帷幕。開場前,基督教引導者們絡繹不絕地進入會場,將近200多位其他教會的引導者期待著這次論壇。

broken image

會議開始由馬佰超牧師領唱兩首讚美,隨著美妙歌聲,香港好消宣教會謝連勝執事主持此次會議,並且通過CLF牧會者宣傳視頻,牧會者們對CLF的會議精神有了更深的瞭解。在視頻當中提到因著CLF牧會者論壇,能夠向著全世界有力量地傳悔改赦罪的福音。

 

broken image

由香港基督教復興會前主任牧師包德寧牧師為此次會議祝詞。祝詞中提到耶穌曾經說過:“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我們也知道金牧師和李牧師都是很重視福音的工作,所以我們今天提供我們的禮拜堂可以給大家在這裏學習,希望我們與好消息香港教會保持一個很好的關係!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新聲音合唱團為本次CLF牧會者論壇帶來音樂劇《耶穌誕生》,從三個博士訪問耶路撒冷尋找猶太人之王開始,當博士詢問希律王:“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里?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 希律王得知了另有他王而心裏不安,召齊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詢問基督當生之地。希律王在伯利恒大肆欺壓百姓,受苦受難的百姓祈求盼望“以馬內利”的降臨。但是在耶穌即將出生時,沒有人願意接待他,最後,瑪利亞在馬槽誕生了這位神的兒子——耶穌。耶穌的到來給陷在罪惡裏的人們帶來了盼望,把世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

broken image

音樂劇結束後,載樂合唱團員餘聞傳分享了在香港舉辦Cantata音樂會經歷的見證。2014年因著馬太福音11:3節的應許成立了合唱團,在這途中我們經歷了不足缺乏,但是歌聲裏面有福音,神喜悅福音,所以神通過我們的歌聲傳播著福音。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來自韓國好消息教會的金載宏牧師為本次牧會者論壇作演講。牧師分享了羅馬書7章14節-21節。在話語中,保羅自己願意的善不做,所不願的惡卻在做,想發熱心努力過善良的生活,但是卻做了不願意的惡,很多人只是努力為了遵守話語,過善良的生活。努力不犯罪,但心還是被罪捆綁,使徒保羅說我真是苦啊,再那麼懇切也是解決不了罪。最後保羅說我真是苦啊,他發現了死亡的取死身體,誰能拯救我這取死的身體呢?解決罪的問題不在於我缺乏能力和熱心,而能夠發現了自己的身體是取死的身體,發現自己是滅亡,能夠來到耶穌的寶血面前罪得赦免。

broken image

就像聖經話語中三十八年的病人,靠著耶穌得痊癒。耶穌問三十八年的病人,你要痊癒嗎?三十八年的病人明白了自己是取死的身體,再怎麼努力也不行的,所以耶穌知道了38年的病人靠著自己是不行的,靠著自己的結果只能真是苦啊。他期待拯救的人,期待幫助他的人。蒙神恩典的人,不是努力的,而是發現自己不行。

神為什麼派耶穌降生是因為靠著我的努力不能解決罪的問題,我們靠著耶穌一次被獻祭就得以成聖。以後就說我不再紀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所有的罪,都已經洗淨了。這些罪都已經赦免,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耶穌十字架的寶血,成就了。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再定罪了。

新聲音合唱團合唱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在結束之後,好消息香港教會的牧師們,與參加這次牧會者論壇的香港二十多位其他教會的引導者進行了交流,這是在香港宗教界很少出現的情況,一般情況下會議結束後參加者就會回家,但來自各教會的牧者們特別向我們敞開心門,一起更加深入探討交流,攜手共同傳福音。並且期待在香港的下一次CLF牧會者論壇。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採訪

  1. 牧會者採訪回饋
broken image

在此次會議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看見你們對於傳福音、培訓、教導,雖然有各種困難、負擔,但是你們始終在傳福音,其實我們香港教會很需要這樣的鼓勵,因為我們只是關心自己的弟兄姊妹,或者禮拜堂裏面的信徒。但這次真的看到你們從韓國,從中國大陸,從很多地方來這裏,花費很多人力物力都是為了給我們傳遞福音,現今基督教信徒不少,但是無人帶領他們,所以這次好消息香港教會帶給我們很大的祝福,所以我希望你們能夠多多過來,我們很有福氣,非常感謝。

2.牧會者採訪回饋

會議中每個環節都感動,最感動的是看著青少年通過他們的合唱傳遞著主耶穌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拯救人類的罪的神的大愛。

broken image

3.牧會者採訪回饋

今天讓我最深刻就是金載宏牧師跟我們分享羅馬書八章的話語,他提到我們是取死的身體,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機會,當面對著取死的身體的時候,我們沒有辦法去救助自己從罪裏解脫出來,唯有靠著耶穌的恩典,我覺得這個是整晚一個節目裏給我們最大的喜訊,就是這樣。

4.合唱團員採訪回饋

大家好,我是新聲音合唱團的團員,這一次能夠來到這麼好的場所演出,我的心裏特別感謝,因為自從2016年開始在香港已經開始在表演,前兩年來觀看演出的人很少,但是在2018年的時候神賜給我們很多的觀眾,今天我們可以在這麼好的地方給香港很多的牧會者和同工表演,如果不是神使用我們,我們靠著自己的努力,這些事情都是不可能成就的,但是神是全能的神,我們相信神的時候,沒有一件事情是做不到的,所以我的心裏特別感謝神。

5.合唱團員採訪回饋

大家好,我是新聲音合唱團的團員,很感謝這次能夠來到這裏演出,其實每一次演出都會有小的失誤和問題,但能夠發現我們表演的時候神都幫助了我們。今年特別感謝在香港已經表演了5場cantata音樂會,雖然我們缺乏,但感謝牧師一直通過話語引導我們。這次能夠給牧會者演出,通過這樣的方式傳福音,所以心裏特別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