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只有拆毀,才有恩典

· 講道話語

我們來看一下聖經話語,馬太福音17章1—20節。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說話。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裏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裏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說話之間,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門徒聽見,就俯伏在地,極其害怕。耶穌進前來,摸他們,說:“起來,不要害怕!”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裏。下山的時候,耶穌吩咐他們說:“人子還沒有從死裏復活,你們不要將所看見的告訴人。”門徒問耶穌說:“文士為什麼說以利亞必須先來?”耶穌回答說:“以利亞固然先來,並要復興萬事;只是我告訴你們,以利亞已經來了,人卻不認識他,竟任意待他。人子也將要這樣受他們的害。” 門徒這才明白耶穌所說的是指著施洗的約翰。 耶穌和門徒到了眾人那裏,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跪下, 說:“主啊,憐憫我的兒子!他害癲癇的病很苦,屢次跌在火裏,屢次跌在水裏。 我帶他到你門徒那裏,他們卻不能醫治他。” 耶穌說:“噯!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啊,我在你們這裏要到幾時呢?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把他帶到我這裏來吧!” 耶穌斥責那鬼,鬼就出來;從此孩子就痊癒了門徒暗暗地到耶穌跟前,說:“我們為什麼不能趕出那鬼呢?”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

broken image

心與心流淌

不太瞭解信仰生活的人,就會依靠行為,自己的勤奮、自己的奉獻、還有自己去傳道,以為這是信仰好,要不然就以為自己的信仰很差勁。但實際的信仰生活呢?就像什麼一樣?就像電一樣。電是從發電廠產生電,那麼在發電廠把電線連接起來,在家裏也可以使用這個電,並不是需要什麼邀請函,或者什麼推車把這個電拿過來,而是只要有電線連接的話,這個電就可以引進來了。耶穌的能力並不是通過電線,也不是通過什麼水管,是通過心流淌的,嘴上說信耶穌很單純,接受耶穌的話語的話,就會產生信心了。

那麼就像發電廠產生電,使我們可以使用,那麼為了神為我們做工,那麼需要我們的心和神的心合一才可以。那麼怎麼可能合一呢?那麼讀聖經的時候,相信一句聖經的話語是事實。比如說:耶穌說:“拿起你的褥子行走吧!”我的腿都枯幹了,我都起不來,卻讓我起來行走,那麼在我看來,我是走不了的,但是耶穌說要走的話,那就可以了呀!帶著這樣的心,我的心裏有這樣信心的時候,我心裏想著不能走,但是耶穌進到我心裏的話,耶穌告訴我你是能走的,才能讓我走。那麼耶穌讓我走了的話,我就能走了呀!帶著這種心的時候,耶穌的心和我的心就能夠合一了。罪得赦免也是,人們說悔改,要做各種各樣的好事,才能罪得赦免。其實罪得赦免,任何人都不可能完成的。所以耶穌替代我們完成了罪得赦免的事情。所以我來做赦罪的事情都是錯的,赦罪不是我們能做的,乃是耶穌來為我們成就的。

broken image

印表機

有一回,我的電腦印表機連接有錯誤,印表機壞了,叫了工作人員過來。工作人員過來就說:“沒有紙了。”印表機沒有紙了!太荒唐了,但是因為我不清楚。本來我以為電腦和印表機沒有連接線,沒有連接線所以沒有打出來。後來我都連上線了還是打不出來,原來印表機沒有紙了,所以列印不出來。我都不知道我的電腦有什麼毛病,為什麼列印不出來?但是技術人員一過來,很單純發現,原來印表機沒紙了,所以一放這個打印紙的時候就可以正常列印了。那麼沒有技術人員的時候,我自己都不知道了,總是在別的地方找問題,但是相信技術人員的判斷,把這個打印紙塞進去的時候,這問題迎刃而解了。同樣,神願意賜給我們恩典和憐憫,但是心不合的話,是不能蒙到這樣的恩典。重要的是什麼呢?我們當相信耶穌基督的時候,無論我們的心怎麼樣,只要帶著信心接受耶穌的話語。此時此刻,無論大家是什麼樣的人,只要大家的心與耶穌的心合一,就像電線連接起來可以供電,大家心裏也會有神開始做工了,這樣的事實其實是非常容易的。也不是什麼飛升天空的玄妙世界,也不是需要大家40天禁食禱告,是非常單純簡單的世界。但是撒但為了讓我們不能懷有信心,使得我們的生活悖逆信心的方向,因為在這個社會需要我優秀,需要我有實力才可以生活好。關鍵是什麼呢?為了喝自來水,並不需要挖地,也不需要到處找,只要開水龍頭的話就可以有自來水,非常單純的就可以喝到了。所以想喝自來水,啊,原來水龍頭在這裏,打開就可以有水了。誰不知道這個道理啊,對不對?但是不知道這個道理的話,就是得不到自來水了,不打開就是得不到自來水。以前有一個人到別人家,發現沒有水。但是到了洗手間,有非常乾淨的水池,他想著,這個就是喝的水吧?把馬桶裏的水舀出來喝了。如果不知道這是大小便用的馬桶的話,還真以為這是什麼小水池,可以喝了,真的有可能是這樣。如果不知道信仰的世界,總是想一味的努力。其實水龍頭只要打開就可以有自來水,那麼信仰生活的時候是非常單純的,信仰生活會有階段。

broken image

不懂裝懂

我們在物質的世界裏生活,所以總覺得自己要有錢才行。耶穌的世界是心靈的世界,心所流淌的世界。比如說,我出了交通事故流了很多血,那麼流血過多不需要通過別的東西來補救,只要把別的血輸入進來就可以了。所以在手術在之前,先會充分的準備補充的血,然後才開始開刀動手術。如果沒有補充血的話,動手術的時候就可能死了,就像這樣補充血就行,能解決我們心裏所有問題的是神的話語。其實大家做不好也可以,我們因為就是做不好的人,耶穌才降世。如果自己懂的很明白,就不需要聖經,就是那些偷盜的、犯罪的,為了這樣的壞人寫了聖經。所以說謊、偷盜、欺詐、姦淫的這些壞人讀聖經的時候能得到改變,本身就是很善良的人是不需要聖經。所以大家越是不足,能夠得到改變的機會是越多的,能明白嗎?越是不起眼、越是不懂、越是更好的,那麼最大的問題是什麼?不懂還裝懂,這樣的人真的是有問題。

我們宣教會有牧會者,最有問題的牧會者是什麼呢?他不懂還裝懂,還認為自己懂。比如說足球選手,畫圖畫的很好也是沒用的;足球選手唱歌唱的好也是沒用的;幹農活的人,爬樹爬的很好也是沒用的,明白嗎?還有放牧的人,唱歌唱的好也是沒用的,實際需要的是什麼很重要。現今我們這個世界,有眼所不見的邪靈,也有神。

broken image

葡萄園的故事

仔細讀聖經的時候,非常有意思的是:有葡萄園的農夫對吧!他在做農活的時候,沒有自己的地,只是打工的。有一天,葡萄園的園主直接把葡萄園交托給了他,“我要去很遠的地方呆一段時間,所以這一段時間以來,我把我的葡萄園,交托給你了。”那是不是很感激的事情。所以葡萄園圓主說:“你通過葡萄園可以賣葡萄和賣葡萄汁,通過得來的錢來維持你的生活,但是你要把一部分的錢供給我。”那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又感謝的事情!但是葡萄園園主到了很遠的地方,過了一年、兩年、十年都不來。葡萄香氣可香了,摘葡萄之後開始摘葡萄,擠出葡萄汁,那麼采了葡萄汁之後還能到處賣,生活變的可滋潤了。以前沒有自己的地,生活的可難啦。因為到處打工養家糊口也是一個難題,但是現在的生活每天都有葡萄可以賣,所以生活越來越滋潤,有利潤了。有錢之後吃的穿的都不同了,也可以買一輛馬車,也可以買上好的衣服,孩子身體不好可以直接去看病,馬上就能治好。農夫們就想著:這都是我們主人的恩典,孩兒們,我們以前生活這麼貧困勞累,現在這些生活都是因為主人得來的,你們一定要感激我們的主人。但是有一天,過了兩三年的時間,沒有任何人再對他們加以藐視了,因為他們不再是貧困的人,而是富裕的人了,就把葡萄園當成自己的了。葡萄園有一個陌生人站著,園戶說:

“你是誰啊?站在這裏。”

“我是我主人派來要收這個葡萄園稅的人。”

“哎呀!真是歡迎光臨,歡迎光臨,主人現在身體還好嗎?他還健康嗎?”

理當應該這樣反應,但是他感覺這葡萄園已經是自己的了,有人過來收稅他覺得很不高興,看著主人派來的僕人也是心裏不得勁兒。

broken image

毆打收稅的人

“你收稅就收稅吧!幹嘛這麼驕傲!”

“我們有什麼錯誤的嗎?”

“你還跟我頂嘴!”

本來他絕對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表現,但是自然而然出來了這樣的表現。

“啊!我們到底錯在哪里了?”

“你們這幫奴婢還敢跟我頂嘴!是不是欠打!”

他根本沒有想過會有這種表現,但是開始鬧了爭端。“你們不就是收稅的嗎?有什麼大不了的。你們收稅的人怎麼這麼擺架子呀!”

有一個婦人跟我說:“早晨上班的時候吃飯,吃飯的時候跟丈夫吵了架。”丈夫說:“上班時間到了。”頭都不回腳底抹油的就跑了,妻子在家裏恨的牙癢癢,心裏恨這個丈夫。聽說這個婦人在家裏洗碗、清掃是非常好的,因為在清掃的時候很多的苦惱都忘記了。那麼很久以前開始,我妻子刷碗,我從來就沒有參與刷碗的事情,因為我去美國看到先下班兒的人,無論丈夫、妻子。丈夫做飯,妻子可能就晚到,我覺得這個文化挺好。但是過了不久,美國的女士開始開著大卡車。但是在韓國,我妻子的那個可貴的本份,可貴的這個職分我不想搶奪,所以沒有剝奪她要做家務的這個事。那麼那個女人說什麼,她丈夫上班的時候她到自己心裏想著:我這個女人怎麼這麼壞?丈夫上班的時候。本來可以哄哄他讓他高興的出去。但是我跟他大吵一架,我覺得我真是太壞了。她開始回心轉意了,他發現我真是壞呀,我丈夫這麼為了我們的家庭,千辛萬苦的。她開始回心轉意。那麼為了給丈夫道歉,所以準備了菜。在菜市場買丈夫喜歡的食物,在家裏面做了料理,一直等丈夫回來。但是丈夫按門鈴,叮咚,進來的那一瞬間,突然她心裏想這個臭男人,開始上來恨了。本來一整天都不想有這樣的心。

broken image

監獄

我跟眾囚犯在監獄裏度過了很長的時間。我在水原和大田在監獄做了十年的教導委員,尤其是重罪犯,我常常教導他們。當時有名的地痞、流氓都是我來教導的。那麼犯罪的人都有犯罪的秘密,有自己誰都不知道的那種犯罪的秘密。關鍵是人有一個什麼本性呢?有秘密就想說,但是不能隨便說。因為我身為牧師,很多囚犯想跟我說出自己的秘密。所以有的時候,他們就跟我講出犯罪的秘密了。那麼剛開始覺得各從其類每個人犯罪都不一樣,但是他們不約而同的共同點是什麼呢?剛開始他們都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人,但是過了一些時間,從犯罪開始,他們都會說:“那不是我正常的狀態,好像我被什麼迷住了似的。當時我不是正常的精神,好像我被什麼迷住了似的。”常常說這種話,好像人們看看起來很正常,但是我們心裏的想法,有邪靈在控制。本來要對主人好,但是葡萄園的員工呢,看葡萄園園主派兒子來的時候:葡萄園主人把他兒子派來了,我們應該順從,我們應該聽從。但是心裏怎麼總上來這個恨呢?唉呀,我們道歉有什麼用,已經殺了他們的僕人了,主人的兒子呢我們求了也沒用,乾脆把主人的兒子也殺了吧!那麼葡萄園就是我們的了。他們開始有這種想法,人們就被這種邪靈的想法牽引。我在讀聖經的時候,我正確明白了耶穌,啊,這不是我的心呐,現在邪靈在控制著我,這個心是邪靈給我的,我接受這個想法只有滅亡,正確的能看到這一點。

我知道這個事實以後,聽到某些弟兄姊妹的話,啊,這個姊妹是被那個想法牽引了。剛開始見到金姊妹的時候,一目了然能看到她是被邪靈控制的。所以我跟她說:“姊妹你需要信耶穌,”她說:“下次吧!”邪靈為了讓金姊妹走向滅亡,讓她跟丈夫開始離婚,也讓她把女兒送到很遠的地方分居,也趕出去自己的母親,為什麼?因為跟丈夫在一起自殺的機會就少了,有年幼的女兒在一起她也捨不得自殺,有大哥和母親在一起也不能自殺,所有把他們都趕出去了。有一天到了深夜十二點,有人叫她:“金周元、金周元,你真是苦了,你應該休息了。’本來沒有任何人跟她說,你很苦,你應該休息。因為突然有特別溫馨的聲音,她感到特別溫暖、親切。那個聲音說:“你打開窗戶跳下去吧!”那是38層高樓,心裏的聲音說:“人們死了都完事了,死了就結束了,很舒服的。”金周元姊妹告訴我說,如果那天她喝了杯酒的話,真的會神志不清跳下來,或者吃了安眠藥也是神志不清直接會跳樓。但是她恍然大悟的是一個月之前,她的一個朋友自殺了。本來第二天早晨都已經約好了一起爬山,前一天還是一起見面,歡樂的一起交流,但是第二天早上突然自殺,沒有任何理由自殺。那個時候金周元姊妹才明白,當天死的那個朋友就是聽了這種欺騙的聲音、邪靈的聲音死的。她非常驚慌,把所有的門都鎖上了,特別恰巧的是那個時候她的一個朋友打來電話,他就說;“我現在身體很不舒服,正找了神經科的大夫。”那位認識的姐姐說:

“我要不給你介紹我們的牧師吧!”

“牧師在哪里?”

“在首爾!你坐高鐵過來吧!”

約好了時間。

broken image

被撒旦欺騙的葡萄園園戶

那麼邪靈就這樣欺騙著我們,被邪靈牽引的時候,就像葡萄園的園戶,想著對主人一定要表現好。但是,當他真的見到主人派來的僕人的時候,虐待而且殺了他們,見到主人兒子的時候,還要殺死。我們也同樣會被牽引,我一目了然就能看到被邪靈牽引的樣子,我跟那個姊妹說:“你要信耶穌!”她說:“下次吧。”現在我都能看到邪靈緊抓著她,讓她自殺,她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死。所以我就大聲喊著說:“你如果遲疑的話就會完蛋!”她非常吃驚,最後她就接受了耶穌。在我們生活當中有這樣的部分,每當我們走向與神同樣的方向的時候,總是有妨礙,覺得世俗的快樂是很好的,那麼邪靈牽引的地方,就是與神帶領的相反的方向。那麼走著世俗的道路,突然要走神的道路,就會覺得很陌生、很尷尬。雖然耶穌有十二個門徒,但是我們在數千年的歷史上,一直有著與耶穌不同的觀念。所以門徒也是很難接受耶穌心裏的資訊,因為已經有這樣的思想觀念在裏面,所以當我們接受話語的時候,要撇棄我們所有的觀念和想法,只接受聖經話語的時候,神的心和我們的心就會合一了。只要神的心流淌到我心裏的話,就會非常的神奇、非常的奇妙。我們為什麼會吃飯?為什麼要吃米?因為米裏面有營養成分,對不對?所以我們為了吸收才會吃飯,為什麼吃肉呢?有脂肪,也有一些卡路里,所以我們要吃這樣的食物。同樣,聽話語的時候,接受在心裏就會成為靈裏的營養,使我們走向神的世界,但是撒但把我們牽引到完全相反的世界當中。那麼行淫中被拿的婦人也是聽到耶穌的話語了,加略人猶大也跟隨耶穌,看到了耶穌行了很多神跡,但是每當有什麼問題的時候,撒但數千年以來,就會灌注已有的人的思想,所以總覺得接受耶穌話語就會有虧損,總會判斷耶穌話語可行不可行。這樣判斷的話,覺得耶穌說出的話是很荒唐的,不像話的。

broken image

水變酒的故事

在加利利迦拿舉行娶親筵席的時候缺了葡萄酒,耶穌讓僕人們倒了水之後說就是葡萄酒了。那簡直不像話,不是嗎?對38年病人說:“拿起你的褥子走吧!”那不像話呀!對撒瑪利亞婦人人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只要喝了我所賜的水就不再渴。”哪有這種水喝了就不再渴了?人若不重生就不能進神的國,人怎能重生啊!還要進到母腹裏再出來嗎?簡直不像話。那麼屬靈的世界都是這樣的。當我們進入話語裏面的時候,就像亞當夏娃犯罪以後,一直被撒但牽引,撒但做了什麼?

比如我們開槍戰鬥不是無緣無故的,剛開始進攻也不是無緣無故的,而是看看對方有沒有地雷,工兵會挖地雷,還要這個修復地,才會進去滲透。撤退怎麼撤呀?先要斷橋,對不對?而且過橋的地方還要鋪這個地雷,全部都是這樣做。屬靈的世界也是,撒但討厭我們走向耶穌基督,走這個信仰的道路,所以用世俗的方法,悖逆資訊的方法教導我們了。所以世俗的人說:“再接再厲就可以變得優秀了。”因為耶穌的話語跟我的想法完全不同,稍微我的想法加進去就有撒但做工了。即使耶穌和我的外表、行為不同,但是用信心接受耶穌話語的時候,我們的心就會與耶穌心合一了。那麼會發生什麼事情?

夫妻,常常有離婚的事情。為什麼會離婚,知道嗎?女人們可能不清楚,但有些婦人結婚了,夫妻生活挺好的。但是有些丈夫愛自己妻子愛的特別深,甚至愛的特別過分。如果愛得過分的程度的話,生活很累了。雖然丈夫也得愛妻子,但是也得關懷他的父親,關懷他的弟弟。但是有些男人他想著:這個女人不是我的,我就活不成了!這樣的男人結婚之後,他們夫妻倆都得受苦,那麼這樣的丈夫就有疑妻症,特別愛妻子,所以妻子看一下別的男人都不行。所以人們生活當中,妻子丈夫吵架就是這樣。前不久一對夫妻來找我,我就聽了他們雙方的解釋,在我看來是他妻子做錯了,但是江南教會姊妹們都說樸牧師總站在丈夫一邊了,不站在妻子一邊。但是我跟那個姊妹說了:“姊妹是你做錯了。”姊妹一句都不說,為什麼?因為得搞明白。女人嘰嘰喳喳的小事都會說出來,但是男人就會忍耐,盡可能的不說。那麼在他們夫妻吵架之後,女人把瑣碎的事情都會說出來,什麼埋怨都有。但丈夫稍微不方便,稍微不舒服也是他自己就克服忍了。但女人瑣碎的事情她都會講出來,這是丈夫和女人以及這個妻子的差距,不同。那麼丈夫也有錯,妻子也有錯,但是丈夫一嘴都不說,所以妻子以為自己挺有理。但是一般呢,丈夫都不會說瑣碎的事情,一般都是妻子,說那些瑣碎的事情。我看到那丈夫一句不說,但是臉上一直在忍耐著,所以我就說了他妻子一頓,那個姊妹有點驚慌。“你以為丈夫就跟妻子一樣把那些瑣碎埋怨的事情說出來嗎?不會的,他們只會刻苦自信的忍耐。”姊妹她也是理解之後呢,夫妻和睦起來了,特別的感謝。

那麼,耶穌的心和我們的心不同,我們帶著這樣的觀念,再怎麼想過好信仰生活也不行。所以我們,耶穌對我們說,拿起褥子起來行走的時候。我們總會先習慣性的判斷自己能不能拿起來褥子對不對?這本身就是錯誤。耶穌叫我們拿起褥子行走的話,比如說王下命令的話,我不應該判斷對錯,如果跟王論對錯的話就是死刑,耶穌就是萬王之王,耶穌叫我們拿起褥子走的話,那就是拿起褥子走,並不是判斷我能否起來行走,這本身就是錯的,大家明白嗎?但是大家不是這樣的,大家還要判斷耶穌話語,可行嗎?

以利沙說:“明日約到這時候,在撒瑪利亞城門口,一細亞細面,要賣銀一舍客勒”。那個時候攙扶王的軍長說什麼:“即使耶和華在天上開了窗,也不可能有這樣的事情。“”以利沙說:“你必親眼看見,卻吃不到。”為什麼?因為攙扶王軍長呢,軍長很聰明。明日約到這時候,一細亞細面要賣銀一舍客勒,二細亞大麥也要賣銀一舍客勒,這句話怎麼可能呢?簡直不像話。雖然不像話,但是這是神的話語,那就是真理,本來應該這樣的接受的。如果神的話語符合大樣的心,那順從是很容易的,信仰是很容易的。但是神的話語不符合大家心的時候,大家要順從的時候就要給自己節制,拆毀自己才行。攙扶王的軍長就說:“哪有下雨的樣子?一點都沒有下雨的預兆,也沒有這樣的預報,怎麼可能?”但是神告訴我們:是你的判斷對還是我的判斷對。在挪亞洪水的時候,本來都應該遭受滅亡的人,但是神沒有讓他們直接遭到滅亡,而是給了他們再一次的機會。你們都跟隨自己的想法了,摘吃了叫人知道善惡的果子,是亞當的後代,但是最後給你們機會,是接受我的話語還是跟隨自己的想法。為了與神的心合一,最大的問題是,雖然我讀聖經也重要,但關鍵是要區分神的判斷和我的判斷到底誰是對的。耶穌三年以來帶著十二個門徒,十二個門徒依然沒有屬天的心,帶著世俗的心生活,總是帶著這種觀念跟隨耶穌,所以跟耶穌的心就不一樣了。有一回,耶穌真想讓他們看看有神秘的世界,所有帶彼得、雅各、約翰到了山上,特別吃驚的是在那裏遇到摩西、以利亞。數百年前的人了,摩西是1400年前的,是耶穌降臨之前,那麼所說的在山上本身發生的事情就不像話。但是,彼得看見摩西和以利亞在那裏交流的時候,他想:主啊!我們這裏特別好,讓我們搭三個帳篷,一個為了耶穌,一個為了摩西,一個為了以利亞,彼得很善良,好像不為自己著想,但是聖經是特別有意思的。

broken image

第三日耶穌復活

我們來看一下聖經,馬太福音16:21【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 】而且耶穌就問門徒就說:“人們怎麼稱呼我呢?”有人說你是彌賽亞,有人說你是先知,那麼在16章耶穌問你們是怎麼認為我的呢?馬太福音16:15-16【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兒子。”】那麼你就是在十字架上要洗淨我們罪的耶穌基督。耶穌對西門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就開始講了這個奧秘,告訴他以後將要發生什麼。那彼得說:“主啊,千萬不可,萬萬不可。”耶穌卻說:“撒但退去吧!你是讓我跌倒的。”因為耶穌釘十字架,成了真正的基督拯救我們。但是西門彼得希望主為我們赦罪,不喜歡主為我們釘十字架,所以耶穌對彼得說:“撒但,退去吧!”無論是彼得也好、約翰也好、雅各也好,耶穌是為了帶領他們的心走向新的世界,所以帶領他們到了上山,讓他們知道從來沒有看過的世界。所以彼得說,我們在這裏挺好,為了主蓋帳篷,為了摩西、為了以利亞各蓋一個帳篷。彼得仍然沉浸在屬人的想法當中,他沒有能原原本本接受耶穌的話語,停留在自己的想法當中,這就是彼得的狀態吧。為什麼要講這樣的話?是因為我們也一樣,雖然嘴上信耶穌也蒙恩典、也罪得赦免了,但是在我想法當中發生某些事情時,神叫他起來拿起褥子行走吧!他應該照做就行,不是我來判斷覺得這是可行不可行的。

神說:“明日約到這時候撒瑪利亞城,一細亞面要賣銀一舍客勒,二細亞大麥也要賣銀一舍客勒。”這個事情該多好!這樣的事情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即使耶和華使天上開了窗戶,怎能有這事呢?是數千年以來被撒但支配的人的觀念就是這樣的。以弗所書2章1節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3節我們從前也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欲,隨著肉體的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所以應該在那可怒之子的位置趕快出來,怎麼出來?就是抓住耶穌的話語,撇棄我的想法,接受耶穌的話語。無論大家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只要有這樣的表現,接受耶穌的話語的話,就能與耶穌合一了。叫他拿起褥子行走的時候,當時耶穌的心和這個病人的心不一樣。病人想著:我是起不來的、我是走不了的。但是接受耶穌的話語就可以成就,那我就應該起來拿起褥子走,他心裏懷著這樣想法的時候,耶穌的心和病人的心合一了。只要病人的心和耶穌的心合一以後,無論大家遇到什麼樣的問題、什麼樣的疾病、什麼樣的困難,沒有一個困難是耶穌解決不了的。那麼為了耶穌在我們心裏做工,只要耶穌的心和我的心合一,通過連接的心就會明白我是醜陋骯髒的,但是豐盛的耶穌的義成為義了。雖然我不是聖潔的,但是耶穌的喜樂叫我可以喜樂。我是醜陋的,我沒有任何能力的,但是耶穌的能力戰勝了我心裏的疾病。

我本來是沒有愛的人,但是耶穌的愛充滿了我的心,耶穌的盼望充滿了我的心,使我就像耶穌一樣,有耶穌活著在我們心裏作工,我就沒有什麼事情需要去做了,有了這樣的生活。

broken image

耶穌,摩西,以利沙

所以耶穌故意帶著彼得約翰雅各到了山上,看到耶穌的樣子完全變了。他的衣服變得特別的潔淨,而且死了不知道千年的,還是上百年的摩西、以利沙出現了。彼得一看特別高興,“主啊,原來有這種世界啊。好的,我為了主,還有兩位先知,搭三座帳篷,我們就住在這裏吧。”無論我是什麼樣的人,當我們放下我們所有的觀念、我們的想法,就會成為接受耶穌話語的人,相信耶穌的人。如果符合我的想法,就跟隨我的想法,不符合我的想法就不跟隨的話,那並不是相信耶穌而是相信自己的人。所以大家明白,我自己本來的想法就是錯的。我在罪得赦免之前,知道我工作已經完蛋了,因為我所做的一切都已經敗亡了,所以正確明白跟隨我的想法只有敗亡,我開始不敢跟隨我的想法,每次看到神的話語心裏總想著:這可能嗎?不可能吧!當我們遇到碰撞問題的時候,本來是簡直不像話的事情,耶穌卻說:“這不符合我的想法,你們改一下日程。”那麼按照僕人的信心辦事情的話,那就是一心了。那麼耶穌裏的智慧,耶穌裏的聖潔,這一切的能力都進到我裏面,與耶穌一起交流,流淌的時候,耶穌的能力會成為我的能力,耶穌的義會成為我的義,耶穌的聖潔會成為我的聖潔,所以我們坦蕩的跟耶穌生活在一起。

broken image

賭博

像我這種不起眼的人當中看到神作工的時候特別的驚奇,沒有任何別的事情。我一直以來跟隨我的想法都失敗了,賭錢的人雖然投了錢也是,投一次錢,拉那個東西,拉那個機器的時候,有一下子落下來的快感,那快感是一輩子難以忘懷的,只要一拉下杆兒,就有獎品發過來。他們想著這次應該可以贏,這次應該可以贏,這樣繼續下去的話差不多傾家蕩產了,因為這些人來了很多,所以去香港賭博的人擠擠的坐在大客廳。因為這個賭博的地方想方設法讓他們可以花錢,所以住宿的地方和吃飯的地方都做的非常周到。所以他們每次賭博的時候都想著:自己贏錢的那個時光特別的刺激,所以不斷的賭錢。其實只要一贏錢,那麼贏錢的頭一回就得把這些錢拿走,就不要再回來。有一次去了美國的拉斯維加斯,客車上的接待員就說了,你們剛開始賭博的時候不要賭很多錢,只賭一美元和兩美元,是非常周到的、親切人的,真的投資一美元、兩美元的時候,最後也會投資三美元、四美元。所以我想著有個機器我要試一試,本來人們特別有欲望,特別容易被騙,越是聰明的人越容易被被騙,越正直的人越容易被騙,人們被騙之後,撒但非常高興。我們所擁有神的話語,各位,是外表讓我們看起來神的話語不行,這是我們相信自己本身、自己所準備的就是敗亡。

無論是誰,無論單純的人,無論學習不太好,數學不太好,我的想法本身錯了,我要依靠神的話語。只要有這樣基礎在心裏的話,信仰生活就會特別特別的容易。但是我自己判斷對錯的話,總會覺得我的話是對的,聖經是很難的。因為很久以來,神在不同的方向帶領了我們。所以耶穌帶著彼得、雅各、約翰三個人,讓他們看到一直以來自己所沒看到的驚奇世界。已經過了千年,摩西卻顯現出來了,以利亞也顯現出來了。這樣的人還可以見面對話?門徒們看到這樣的場景特別的神奇,跟他們的世界是完全不同的世界。因為我們的世界再怎麼是也看不到摩西、以利亞的世界,它為了把人們帶領到與耶穌不同的世界。所以主只有一個心:把我們心裏的想法都放下來,走向耶穌的方法。大家那麼的努力不想跟隨耶穌,總是遲遲退到後面,所以很難蒙恩典。但是我們要正確的明白,稍微區分下我們心裏的想法就會非常好。從那以後將我們心裏產生的想法,我們心裏的想法:我肚子餓了,就想喝粥;冷了就想取暖;疲倦了就想多睡覺。這樣的事情是肉體有要求才顯現出來。還有什麼事情呢?在我們心裏面有撒但放進來的心。撒但給我們放進什麼樣的心?

剛開始我說過,她本來想對丈夫表現好一點,但是看到丈夫,心裏的可恨總是上來。那麼夫妻倆生活在一起的時候,如果讓妻子像丈夫一樣做事情的話,那麼妻子就會很累。如果讓丈夫像妻子做事情的話,那麼丈夫也會很累,這是普遍的。因為男人有這種瑣碎事情不會說話,女人特別善於說出來,所以就會成為一些問題。夫妻剛開始都爭吵著自己的主張是對的,但是我們會越來越過激,所以特別想讓夫妻,讓丈夫成為自己妻子一樣的人,或是讓妻子成為自己丈夫一樣的人,那麼兩個人生活起來就很累了。如果能夠理解對方的不同,接受對方的話,那生活會非常的舒服、非常的平安。但是有些妻子想跟丈夫理論到底,討說法要討到底,這樣的生活會很累。雖然妻子沒什麼變化,但是也需要忍耐。比如說丈夫外出之後不洗手摸孩子這是可以應該理解的,男人本來就是那樣的。他說,每天擦著這個桌子,那麼男士就會很疲倦。雖然潔淨是好的,但是潔淨過分了也是問題;雖然愛也是好的,但是愛的過分也是問題;雖然吃的食物有益於丈夫健康是好的,但是吃多了也是不好。不能只吃自己喜歡的,自己不喜歡吃的自由也應該給妻子,讓她可以做一做。雖然丈夫特別愛妻子,但是丈夫想讓妻子越來越滿足的話,離婚率只能越來越高。大家不要過於急躁,不要一次性的想達到一切,大家要長遠打算70年,想到70年的時間計畫,讓丈夫跟自己一模一樣,真的會變得很幸福。如果還不夠時間的話,可以更長久計畫,180年或者是到了天國再計畫。無論是丈夫還是妻子,常常出現聯繫問題,而且他們心裏也有感情的瓜葛。大家要明白的是,丈夫如果跟著妻子的方向,妻子會很高興,甚至丈夫可以在妻子說出來之前先做出妻子喜歡的方向,夫妻之間可以這樣解決。但是主和我們之間是不一樣的,因為主的判斷跟我們的判斷截然相反,所以我們是不可能猜測的。只有我們倒空我的想法,我是錯的,主是對,這樣的人信仰生活就會很容易了。

神祝福我的是在1962年我得救了,之前我所做的一切都失敗了。有一天我看到了什麼?我真是一個殘疾人,沒有一件事可以辦成功,全都失敗。我叔叔參加過太平洋戰役,他結婚晚。那麼我叔叔生的我表弟比我小四歲,所以叔叔待我像兒子一樣,想讓我到日本掙錢。當時沒有護照,所以我們想偷渡到日本。有一天我聽說有一撥人要偷渡,所以偷偷的坐上船,深夜的時候叫他們下船,讓他們爬到山上。早晨太陽升起來的時候,你們就裝作爬山的人,帶著毛巾擦著汗下來,所以很多人下船之後馬上爬山,天亮的時候他們就下山。下山的時候,

那裏村莊寫著的馬山是用韓國文字寫的馬山。他們想:日本也有韓國的村莊,但是全街道上全都是韓國字。當時人們說日語說的都挺好,後來才發現偷渡的船騙了他們,讓他們下在馬山裏。想抓他們的時候也抓不了,因為借給他們船的主人啥都不知道,只是給他們借了船。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想去日本的心完全就沒有了,凡是我想做的事情都一事無成,最後我考了技術軍官,這個是不可能落榜的,只是因為大門牙碎了一塊。技術軍官的體檢醫生說:“如果你裏頭的牙有問題我可以讓你及格,但是你大門牙碎了是顯而易見的,所以不可能讓你通過。”那時候我就明白我的人生全都毀了,完蛋了,從那以後我很容易相信主。

各位,自以為了不起的、自以為聰明的人很難相信主,因為了不起的人很難拆毀自己,就信不了主了。不起眼的人是很容易拆毀自己的。如果大家成為自己有理的人就很難過信仰,要明白我們在主面前是特別無義的人,神也已經讓大家失敗了很多次,別人做的都挺好的,可我總是不行,甚至不如我的人都能做的事情,為什麼我就做不了呢?從那以後,我很容易相信主的話語,因為我是錯誤的人,我開始讀聖經,我開始容易的跟隨主了。各位成為那些有理的、聰明的人的話,只想跟著自己的想法,很難跟隨主,很難跟隨主的心。就是那些聰明了不起的人,會下地獄的,那麼不起眼的人都是在天國,就是有這個說法,雖然我沒有親自看過。但是信仰生活是很單純的。我們應該以不對的人、錯誤的人為基礎,在這基礎上開始,然後以信心接受主的話語,不要在自己看來有沒有益處,可行不可行。其實比我更加瞭解的是主,只要帶著相信主的信心,向前奔跑,就會很容易的跟主的心合而為一,這樣耶穌的心在我們的心裏面、耶穌的智慧會成為大家的智慧、耶穌的能力也會成為大家的能力、耶穌的愛也會成為大家的愛、耶穌的恩典也會成為大家的恩典,與耶穌合一。無論做什麼,主會賜給我們福、賜給我們恩典。耶穌活著的時候為了摩西的世界、以利亞的世界、還有耶穌的世界,有神秘的世界想讓門徒們開開眼。就像耶穌帶門徒到山上,耶穌也願意帶著我們到世界各地,不要只接受符合大家心裏世界的東西,即使不符合大家的心,也可以跟隨主。這樣的人才是相信主的人,那麼我相信大家跟隨主的心就會蒙到難以言盡的福份和恩典。

我做一下禱告。

2019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