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創世紀講解 第十一講】罪破壞了安息

作者:朴玉洙牧師

· 創世記講解

第十一講

神創造完天地之後歇了一切的工,就安息了。但是自從人犯罪後,神又開始了拯救人脫離罪惡的工作,直到今天也沒有停止。人是神最後創造的,所以一出生就看到天地萬物已經造齊了。在人什麼也沒有做的情況下,神賜給了人安息和祝福。神造齊了天地萬物,看這一切都甚好,人從中感受到了安息。可是後來,人的安息被破壞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有一天,蛇接近了女人,讓女人認為神為她所準備的一切還不夠完全,不夠完美。蛇欺騙女人說,只要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就能變得完全,從而讓女人對“神已經使她完全了”這一事實產生懷疑。撒但通過這種方式讓人陷進欲望中,讓人總覺得自己應該做點什麼,這導致人失去了安息,甚至失去了生命。

 

當初,撒但欺騙人,讓人以為自己必須做點什麼才能完全。如今,我們過信仰生活時,撒但也是用同樣的方式在欺騙我們,我們也很容易上撒但的當。人從罪中得救的問題就是如此。

 

從小就去教會,過了很長時間之後才明白自己犯了很多罪,是個罪人。然而,我卻不知道如何洗淨這些罪。我連洗罪的方法都不知道,更談不上罪得以洗淨了。無論我做得好與壞,都應該走到能洗淨我罪的耶穌面前,把一切交托給耶穌,讓耶穌來為我解決。可是很長時間以來,我只想靠自己的努力去解決罪的問題。我越努力,罪的重擔越沉重。為了不犯罪,我努力掙扎,但結果都是徒勞。我無法變成一個不犯罪的善人。

 

為了洗淨罪,我使出了渾身解數。在教會裏侍奉,打掃衛生,幫助那些可憐的人……這樣做的時候,我心裏稍稍感受到了喜樂,但那只是暫時的,無法給我帶來真正的、永遠的安息。我做過懺悔禱告,也向牧師一一告白過曾經犯下的罪。但是,我當時根本不知道為了不犯罪而付出的努力是毫無意義的,也不知道為了洗淨罪其實我什麼也做不了。因此,我雖然做的不好,但心裏還是覺得為了洗淨罪應該做些什麼。我犯了罪,而且罪的擔子很沉重,可是我卻急切地想自己去解決,所以心裏根本沒有安息,只有痛苦和煩惱。

 

雖然神造的人是完全的,可是撒但欺騙人:“你是不完全的,你如果摘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就會變得完全。”撒但總是要求人做點什麼。現在,撒但依然對犯罪的人說:“你要想洗淨罪,就要更加努力地禱告,更加努力地唱讚美、讀經、悔改、周濟窮人。你只要為此努力,行善積德,罪的擔子就能減輕一點兒!”撒但迷惑人們,讓人們覺得犯罪是問題,但又不讓人們知道洗淨罪的正確方法。

 

如今,有很多人想解決罪,但是不知道罪得赦免的正確方法,因而陷入痛苦和混沌中。

 

我因罪痛苦了很長時間,但是後來罪得赦免重生了。重生後的幾十年裏,我一直在《聖經》中查找有關罪得赦免的話語。令我驚奇的是,從舊約到新約,每一處都詳細地記載了有關罪得赦免的話語。其中有些內容很有趣。例如,摩西為領取兩塊刻有十誡命的石版上了西奈山,他在山上與神同在40天後下了山,那時以色列百姓已經鑄造了金牛犢。摩西害怕神會降下滅亡的咒詛,因為那時已經有了律法的約束。只可惜,摩西不知道“鑄造金牛犢”這個罪如何得到饒恕。

 

通過《出埃及記》32章和33章的內容可以知道,因為摩西完全不知道如何解決這罪,所以當天以色列百姓就死了三千多人。第二天,摩西要上到耶和華神面前,他對百姓說:“或者可以為你們贖罪。”如果摩西明確地知道罪得赦免的方法,就可以罪得赦免,可惜摩西並不知道,所以他用自己的方式去悔改,帶著或許罪能得到洗淨的心向神告白。

就像當時的摩西一樣,現今也有很多人不知道罪得赦免的正確方法,只是一味地努力不犯罪。如果犯了罪,就開始自責。如果自責也無法解決問題,就會悔改或告白,除此之外沒有任何辦法。

 

《利未記》4章中記載了罪是如何通過贖罪祭得到赦免的。舊約聖經中記載了大衛犯罪之後是如何罪得赦免的,還記載了乃縵元帥麻風病得醫治的內容。總之,聖經中處處都隱藏著如何洗淨罪的奧秘。

無論是誰,如果不知道這一奧秘,那麼犯罪之後能做的只有自責、懊悔,或者痛哭流涕地告白自己的罪,並求神饒恕。但如果正確知道罪得赦免的方法,就可以罪得赦免。撒但知道人們一旦依靠耶穌的寶血和恩典就能罪得赦免,便想方設法不讓人們發現這個方法,而是讓人們依靠自己的努力與行為,讓人們誤以為做點什麼才能洗淨罪,從而阻止人們蒙到罪得赦免的福分。

 

既然主已經完全洗淨了我們的罪,我們就不需要再做什麼了。神用六天的時間造齊了天地萬物,到了第七天就不需要再做什麼了,便安息了。同樣,耶穌在十字架上完全塗抹了我們的罪,不需要我們再為了贖罪而做什麼,只需要相信耶穌已經完全洗淨了我們的罪。總之,罪得赦免並非出於我們的努力和辛苦,唯有依靠耶穌基督的寶血。亞當和夏娃不相信神完美地創造了他們,所以深陷在罪惡當中無法自拔。我們只需要來到主面前,相信我們一切的罪已經永遠地得以洗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