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創世紀講解 第十二講】真正的安息

作者:朴玉洙牧師

· 創世記講解

第十二講

神創造天地之後歇了一切的工,安息了。下麵,我們一起來分享一下有關安息的內容。

 

《路加福音》6章中記載了這樣一件事情。有一次,耶穌和門徒們在安息日裏經過一片麥地。當時,門徒們很餓,就掐了一把麥穗吃了。法利賽人和文士便借此事誹謗耶穌和門徒們為什麼犯了安息日。

神用六天的時間造齊了天地萬物,第七天歇了一切的工。更準確地說,猶太人把安息日定為從週五日落到週六日落,在這段時間裏禁止做一切事情。雖然他們遵守安息日,卻不知道安息日的真正含義。那麼,安息日的真正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在埃及為奴的以色列百姓出埃及進到曠野裏的時候,神藉著律法讓他們遵守安息日。於是,以色列百姓六日裏一直努力做工,到了安息日就什麼都不做,只是享受安息。安息日一過,他們又重新開始做工。

 

然而,耶穌說:“人子是安息日的主。”(路6:5)還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無論是誰,一旦到了週五日落進入安息日,就要停止做工,享受安息。“耶穌就是安息日的主。”這意味著世界的任何地方都沒有真正的安息,只有進入耶穌基督的世界裏才能享受真正的安息。因此,舊約時代按照律法遵守的安息日,是新約時代耶穌的影兒。我們是藉著信心進入耶穌的世界,藉著信心得享安息。

 

因為罪痛苦不已的人,要想得享安息,就需要有信心。那麼,到底需要什麼樣的信心,到底要相信什麼呢?我們要相信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完全洗淨了我們所有的罪。

 

有些人聽話語的時候心總是搖擺不定,時而感覺自己的罪洗淨了,時而又感覺沒有洗淨。這不是信心。因為信心是不會動搖的,是堅定的。

 

耶穌為我們釘在了十字架上,並不只是洗淨了我們過去的罪,也不只是洗淨了人們所謂的“原罪”和“自犯罪”,而是洗淨了全人類所有的罪,這在聖經多處都有記載。

 

《創世記》2章1節中說:“天地萬物都造齊了。”這意味著創造天地萬物的事情已經成就了。同樣,《約翰福音》19章中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意味著洗淨人們諸般罪孽的事情已經成就了。因此,無論我們是怎麼想的,無論我們的心是什麼狀態,耶穌把我們一切的罪都洗淨了。

 

“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來1:3)

 

其實,神已經造齊了天地萬物,可是撒但欺騙亞當,讓亞當認為神還沒有造齊,還需要他做些什麼。同樣,耶穌雖然在十字架上成就了赦免我們罪的工作,可是撒但欺騙我們,讓我們覺得還沒有成就,還需要我們做些什麼。

 

除了耶穌基督以外,沒有誰可以解決我們的罪。既然耶穌在十字架上完全解決了我們的罪,我們就沒有必要再為解決罪而做什麼了。神已經把人造得很完全了,可撒但還是欺騙亞當和夏娃,讓他們覺得自己不完全。同樣,耶穌已經洗淨了我們一切的罪,可撒但總是讓我們覺得自己還應該做點什麼。

 

我們如果陷進自己的想法中,就無法相信神。若想真正地相信神,那麼無論什麼樣的想法都要撇棄,並且要脫離人的觀念和思考模式,只相信神的話語。

 

撒但會通過想法誘導我們,讓我們覺得自己還有一些殘留的罪,而且讓我們帶著犯罪的記憶,備受良心的譴責。如果我們聽撒但的聲音,就會想:“我還有罪啊!我的罪還沒有完全洗淨,所以我應該做些什麼……”相反,如果聽從神的聲音,就會產生信心:“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把我的罪完完全全地洗淨了,不需要我再為了洗淨罪而做什麼。”

 

神用六天的時間創造了天地萬物。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便歇了一切的工。同樣,當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的時候,就能發現我們的罪在十字架上已經全都得到赦免了。從此,我們在罪的問題上就可以享受真正的安息。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句話語意味著我們到耶穌基督面前時,就能發現耶穌已經替我們背負罪的擔子,被釘在十字架上,從而使我們在罪的問題上得享真正的安息。

 

主不但洗淨了我們的罪,還背負了我們一切的重擔。《以賽亞書》53章5節說:“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主為了我們的過犯和罪孽承受了所有的刑罰,從而成就了洗淨我們罪的一切工作。如果沒有耶穌,我們就會因為罪而痛苦,但是主已經洗淨了我們一切的罪,使我們從罪中得釋放了。

 

如同以色列百姓六天內一直工作,到第七天就享受安息一樣,我們擁有信心之前會為了洗淨罪而努力掙扎,痛苦不堪,可一旦擁有信心,就能放下自己的努力,得享安息。如果說還有我們要做的事情,那就是感謝耶穌為了我們的罪釘在十字架上,並且讚美主,歸榮耀於主。

 

馬丁·路德自從看到聖經中“義人必因信得生”這句話語後,他的人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路德一直以來因自己的罪而感到痛苦不已,他察看了自己一直以來的生活,根本無法說自己是義人,反倒是一個醜惡的罪人。但他看聖經時發現,神說他是義人,於是他撇棄了自己的想法,憑信心接受了神的話語,心從罪中得到了釋放,擁有了真正的自由。

 

神用六天時間創造了天地萬物後歇了一切的工,同樣,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洗淨我們的罪之後坐在了神寶座的右邊,歇了一切的工。雖然撒但總是欺騙我們,讓我們覺得還有殘留的罪沒有洗淨,但如果我們相信主已經完完全全地洗淨了我們一切的罪,我們就能享受真正的安息。

 

“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創2:2)

 

我們要銘記一點,神祝福的不是還想做些什麼的人,而是歇了一切的工得享安息的人。神真的很愛我們。因為我們沒有能力做什麼,所以耶穌替我們在十字架上成就了一切。耶穌使我們歇了一切的工,從而讓我們享受安息,享受真正的幸福和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