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2020網絡聖經佈道會》- 救贖宏恩

· 講道話語

大家好,今晚我們來讀一下舊約聖經利未記的話語。請各位翻到利未記4章27節,【“民中若有人行了耶和華所吩咐不可行的什麼事,誤犯了罪, 所犯的罪自己知道了,就要為所犯的罪牽一只沒有殘疾的母山羊為供物, 按手在贖罪祭牲的頭上,在那宰燔祭牲的地方宰了。 祭司要用指頭蘸些羊的血,抹在燔祭壇的四角上,所有的血都要倒在壇的腳那裏。 又要把羊所有的脂油都取下,正如取平安祭牲的脂油一樣。祭司要在壇上焚燒,在耶和華面前作為馨香的祭,為他贖罪,他必蒙赦免。】好的就讀到這裏。

broken image

燔祭壇燒祭物的地方

各位信仰生活是什麼呢?就是神與我們之間流淌的關係。我們在過信仰生活的時候,重要的是我們要拆毀阻攔我們跟神之間的這堵罪惡的牆。

假如我們能拆毀耶穌跟我們之間隔絕的這堵牆的話,那無論做什麼事情,我們的心跟神的心就會互相流淌。耶穌心裏面的義就會成為我們的義;耶穌裏面的平安就會成為我們的平安;耶穌裏面的智慧就會成為我們的智慧,耶穌裏面的能力就會在我們裏面做工了。這是信仰最基本的一個部分了。

假如說各位無論處在任何一個困難當中,都如耶穌經常所說的你信嗎?會按照你的信成就,耶穌是這麼講道的。我們信的意思就是:耶穌的心跟我們的心成為一個的意思。比如耶穌跟我們之間流淌的關係能持續下去的話,耶穌裏面的能力就能直接作工在我們身上。我們人生當中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呢?就是耶穌裏面的做工無法流淌到我們裏面。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背負我們的罪孽死了,但是當今卻還有很多的人, 他們仍然在這罪惡裏面。簡單來說: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上,已經赦免了我們的罪。然而這個罪仍然在我心裏面無法擺脫的話,那就意味著我們跟耶穌之間總是有什麼東西在阻隔著。

我估計大家當中也有已經結婚的人。那麼我想問一個問題:各位結了婚到現在為止,夫妻之間沒有吵過架有這樣的人嗎?應該沒有,夫妻之間雖然相愛,但是有的時候也會吵架,夫妻吵架是什麼意思呀?就是意見不合,所以才會吵架。

明明是特別相愛的一對夫妻,丈夫特別愛妻子,妻子也特別丈夫。然而當意見不合的時候呢?就會變得非常的不方便。也就意味著心與心是不流淌的。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耶穌被釘十字架上,已經赦免了我們的罪。可是如果我們還說自己的罪沒有得到赦免的話,仍然在罪惡當中。那也就是說:耶穌跟我們之間的關係是關閉的、是 隔絕的。

大家無論是誰都可以跟耶穌和二唯一的。有一天,耶穌遇到了三十八年的病人。他在這病裏面生活了三十八年。耶穌問他:“你要痊癒嗎?”

broken image

耶穌的話語伴隨著能力,癱子接受耶穌的話語站了起來

他說:“主啊,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到這池子裏。在我去之前呢 ,有人已經比我先下去了。”

耶穌對這個病人說:“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吧!”

看這個病人的話,我走不了路啊!我曾經多次嘗試過要起來 行走,但我就是不行。我一站起來就會跌倒的,反而會受傷的。如果他被這樣的想法捆綁和糾纏,那他就無法得到醫治了。原因是這個心跟讓他起來行走的耶穌的心是不一樣的。

雖然說我確實不能行走,可是他如果相信耶穌叫他行走的這個話語的話。當他要站起來的時候,因為他相信了耶穌的話語,跟耶穌的心成為了一個了。那麼成為一個的話,耶穌的心就會進到他的心裏面了;耶穌裏面的這個能力也會進入他裏面,這樣一來他就能站起來行走。

耶穌的話語伴隨著能力。這個人在那之前到現在為止沒有聽耶穌的話,在沒有耶穌的情況下,他嘗試要站起來,他只能倒下受傷。可現在不一樣了,耶穌來到了,耶穌叫他站起來行走的時候,在這一句話語裏面有伴隨著能叫他起來行走的能力了。

各位,我們人只能說話而已,可神說的話語是帶著能力的,神說要有光的時候,因為這話語裏伴隨著能力,所以就能讓光出現了;再有大風大浪的時候,耶穌說:“平靜了那麼無論是風也好,水也好服從了耶穌的話語它們真的就平靜下來了。

在耶穌的話語裏面,無論他說什麼樣的話,這裏面是伴隨著神的能力的,所以就會有神的作工。當我們接受這話語的時候,能力就會隨之跟來。當能力進到我裏面的時候,雖然我戰勝不了疾病,雖然我現在無法行走,然而這個能力就能夠按照神的話語成就,具備所有的條件。成就神的話語,各位這個不知道有多麼的重要事情。

我們要如何過信仰生活呢?我在聽神話語的時候,看起來不可能的。神會按著神的話語成就的,神的話語跟我所說的話是不一樣的,神的話語比這個世上的跟總統和國王的話語還要有權威的如果一個國家的總統說 :“和平啊你回來吧!戰爭啊你退去吧!新冠病毒退去吧!”那麼總統說這話是不帶有能力的。然而神說這樣話的話,那是必定成就的因為神的話語裏面卻伴隨著真正的能裏和權威。

如果大家接受神的話語的話,神的能力就會作工在大家的心裏面,我們不知道這是有多麼驚奇的事情。

各位,我們在信仰生活當中,經常會經歷這樣的事情。有一次我在家裏的時候,有人給我打了一個電話。那電話裏的人說:“牧師啊!金忠煥弟兄住院了。這個年輕的弟兄得了癌症。他在醫院裏面呆了很長時間了。”當時他告訴我,醫院裏面說這個人可能活不了三天。

他住在附屬醫院裏面,當時我們教會的一位牧師正好在泉州,所以我就給他打了電話:“跟他說您回來之前,去一趟附屬醫院看一下金忠煥弟兄。”所以他就去了。回來之後,他對我說:“牧師啊!他活不了幾天了。”這個病特別嚴重,我聽到了這個消息。第二天,我就有事情要去光州。正好路過泉州醫院。所以我跟我妻子還有我家兒子三個人去,我告訴妻子:“老婆,今天我們提前一個小時出發吧!然後拜訪一下醫院裏的金鐘煥弟兄!”。

broken image

牧師給滿是絕望的病房裏帶來了盼望

當我們打開病房門的時候,雖然弟兄還沒有死,可是病房裏面充滿了死亡的氣息。弟兄的妻子站在床旁邊低著頭,已經絕望了。而他的母親坐在床旁邊一直在哭泣。我也不知道這個弟兄是死了,還是活著,他一點意識都沒有,就躺在那裏。

當我進到這個病房的時候,我就想:假如這個病房裏面來的不是我,而是耶穌基督來的話,會怎麼樣表現呢?假如是耶穌的話,看到這個弟兄要死的時候就會坐視不管嗎?在我看來,耶穌絕對不會坐視不管,肯定會治好這個弟兄,然後才會出去。當時我心裏想著,我裏面也有耶穌啊。我裏面的耶穌為什麼就治不好這個弟兄呢?只要這位弟兄的心跟耶穌的心成為一個就可以了。所以我就大聲對他喊著說:“金弟兄,你睜開眼睛,你看看我!”

他就說:“是......牧師。”他的這個聲音真的是快要死了的人一般,真的感覺要死了。

我跟他說:“耶穌肯看到你絕對不會坐視不管,肯定會醫治你的病。你讀下馬太福音,耶穌什麼時候坐視不管了?看到病人耶穌全都給治好了。如果耶穌在這個病房裏面,耶穌肯定會治好你的。耶穌的心要和弟兄的心成為一個才行。弟兄,你仔細聽聽,耶穌真的特別想醫治你的。弟兄,你要怎麼做才能跟耶穌的心成為一個呢?你明白嗎?耶穌肯定能醫治你的。”

如果你心裏想著“哎呀,我真要死了,”這樣的話,那你只能是死。可如果你心裏想:耶穌想醫治我,耶穌只要醫治我的話,我這病一點都不成問題。不管醫生說了什麼,我都能活,只要你肯帶著這樣的心,想醫治好你耶穌的心,和弟兄你的心,會成為一個。那樣癌症在耶穌面前算什麼啊?

我翻開聖經和他講了三十分鐘,過了三十分鐘之後呢,這個弟兄在心裏面接受了這個事實。我和他說:“你相信耶穌會治好你麼?既然耶穌想醫治你,你相信耶穌基督會醫好你就可以了,你跟耶穌的心就會成為一個了,耶穌的能力會臨到你裏面,這樣一來這個病它算什麼呢?”弟兄開始接受了這個話語,所以我把手按在這個弟兄的頭上,然後就禱告說:“我們所信的神是活著的神,我們所信的耶穌是全能的神。我毫不疑惑相信主有能力會醫治好這個弟兄的疾病,我相信主有心願要醫治這弟兄的疾病,主您也給弟兄這樣的信心吧,也願主按照弟兄的信心成就在他的身上。”我這樣禱告了。

醫生說最多只能活兩三天,但我對他說快你快點起來,然後我就去了光州,我回來家以後。過來幾天可能過了一周左右,有一天早上來了電話對方說:“喂”,原來是那個弟兄啊。

我就問:“弟兄你過的好嗎?”

他說:“是,牧師。”

我又說:“你有什麼事兒打給我呢?”

他說:“我今天要出院”

“啊!是嗎?”

“你的病都好了嗎?”

他說:“對啊,牧師。我昨天在做檢查的時候,醫生說我身體裏一處癌症也沒有了,我的癌症全部都好了。”

“真是祝賀你啊!哈利路亞!”

就這樣,一周以後呢,在我們教會禮拜的時候,這個弟兄找到了我,他來臺做見證。他本來因著癌症快要死的一個人,然後他就講述了耶穌是如何治好他的,給許多人作見證,甚至我們又踢了球。

我們能夠準確的發現,神使他變得完全了。

各位,帶著我們這個固定觀念,就會跟耶穌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所以,各位的想法在阻攔著耶穌的作工。我們想這樣下去肯定是會死的,那這樣只能是死,這個病很難治,這癌症已經是晚期了。這都是 我們所看的、所經歷的,是我們的想法,耶穌卻帶著與我們完全不同的能力與智慧。

比如各位相信這位耶穌基督的能力,耶穌基督和各位的心就會成為一個,這樣耶穌的心就會流淌到各位的心裏面。從那時開始,耶穌的能力就會在各位的心裏作工。可以說不管是什麼樣的疾病,不管是什麼問題,都不成問題了。

我通過這樣的方法經歷了多次使死人復活的事情,當然我沒有能力能夠治好他,然而在我裏面有耶穌是有能力的,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耶穌都是一樣的。不管是昨天還是今天,耶穌永遠是都是一樣的!但是 當我們帶著與耶穌不同的心的時候,耶穌就沒有辦法在各位心裏做工了。

我們將耶穌的心迎接到我們心裏面的狀態叫做信心,我們說信耶穌的意思,不是說去教會,不是過良善的生活,也不是努力禱告,也不是意味著努力奉獻。我們相信耶穌的意思,就是耶穌的心跟我們的心成為一個。當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的時候,我們的心就能將耶穌的心直接接受進來,這樣的話我們的心跟耶穌的心就會成為一個。大家的心,跟耶穌的心連接成為一個的時候。大家無論遇到什麼樣的事情,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情況,就不再是大家自己的事情了,而是耶穌的事情了。

我不是一個很好的人,可我通過這樣的方法。無數次經歷了耶穌基督在我心裏的事情,而且我現在也相信這位耶穌活著在我裏面做工。按照聖經話語,耶穌也希望各位會變成這樣。其實,今晚我想講一個比較特殊的部分。

現在全世界都因著新冠病毒特別的困擾,因為人們沒有辦法活動,所以商業經濟非常的困難。因為有很多人被病毒感染,正在受著痛苦。現在出現很多困難的事情,我們所想的是我們很難說,有一天我們的信心會突然暴漲。

很多時候,因為我的想法跟耶穌的想法不同,其中會出現一些摩擦,會出現一些矛盾。我只不過是一個人而已,可耶穌是神呢,我是有極限的,我的力量也有極限、我的年紀也有極限、我的知識也有極限。然而耶穌是全能的神,正因為他是全能的,所以滿可以做成所有的事情。

所以假如說我想讓耶穌的能力成為我的能力的話,現在我們所謂的麥克、音響,這些電器設備都是有點電才起作用的,如果把電源關了這些電器工作就會停止了。

broken image

我們和耶穌的心合一需要信心

因為有機器在做電波,或者呢機器裏面有電池,所以機器才會有作用。同樣為了耶穌和我們的心合一,我們需要借助什麼啊?

就是信心。當我們相信耶穌話語的時候,我就等於接受耶穌在我心裏。相反如果我們聽神的話語的時候,如果我們心裏想著這是不可能實現的,如果我們覺得這是假的那麼耶穌的心就進不到我們裏面了因為我們不信。

各位,為什麼需要這信心呢,這個信心就是為了叫我們能夠跟耶穌相連。耶穌對三十八年的病人說,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的時候,假如他認為自己是不能走的話,那他就意味著不相信耶穌的話語,那耶穌就沒有辦法在他身上做工了。我雖然我走不動,可耶穌叫我行走的話,那我就能行走了呀。

就這樣我們相信的話語,耶穌的能力就會在我們心裏面做工了。在信仰中我們最重要的是什麼呢?那就是信心。到底是什麼叫各位過不好信仰生活?我通過聖經不斷在讀不斷在讀,也不停研究這個事情,當我把許多人研究他們的心,然後放到聖經裏的人物相對照的時候,我發現無論是誰都能得到變化。然後就會出現神的能力,我能夠看到神在他身上做工,在這裏面最重要的是什麼呢?就是信心各位,那在這信心當中也有很多的種類。

各位,如果丈夫和妻子的心不和那肯定有很多理由,那並不是說都不合,有的人跟自己的丈夫就合起來了,有的人跟自己的妻子就不合了,有這樣的情況,對吧?當我們相信耶穌的時候,最大的一個問題是什麼呢?

我們所犯的罪阻隔了我們跟耶穌之間的關係。所以在聖經裏面說【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聽你們。】就像這聖經說的我們心裏面沒有相信起神的話語,可重要的是:我們心裏面沒有相信耶穌話語的信心時,我們只能是一個罪人。是的,我們都犯了罪不是嗎?

舉一個例子說:耶穌叫三十八年的病人起來行走,這個病人站沒站起來呢?他能不能走呢?他最終行走了對吧!他為什麼能行走啊?當耶穌叫他起來行走的時候,雖然我沒辦法行走,可耶穌叫我行走的話,那我就應該能行走了啊,那我走看看吧!

他相信了耶穌的話語了,所以他就能走起來。假如這個病人沒有相信這話語,沒有相信耶穌會怎麼樣呢?他就會心想的“哎呀,不行,我試過了,努力過了,我上次差一點就閃到腰了,你給我錢算了吧!或者給我幾塊麵包吧!”可能他就會這樣表現了。

雖然我知道我沒有辦法行走,可他不是耶穌嗎?他叫我行走的話,我就能行走了。各位這就是信心。各位能明白嗎?當我們帶著這種信心的時候,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呢?就像他能走,他能起來,他能獲得耶穌的能力,我們同樣也可以。我通過這種方法看,我通過這樣的方法看到了很多病人得到了醫治。我也是通過這種信心從很多的疾病當中得到醫治的。

broken image

訓練時牧師發現自己心臟不好,因為相信神醫治了牧師

上一次我講了我的胃不好,後來得到神的醫治。在一九九九年,當時我的心臟也特別不好,其實我從年輕的時候開始心臟就不好。當時我在軍隊裏面進行著遊擊訓練的時候,遊擊訓練使我們非常的痛苦啊。當時我們會做一種體操,教官叫我們做一千回。

這意思就是說:教官做一次,我們要做一千次,總共一千零一次。所以同一個動作要反復的做一千次。第一個動作就是高跳一千回,一、二、......九百九十九,最後一千次是不能喊一千,最後的這個動作不能喊口號。到了九百九十九的時候,我們都互相提醒說:“千萬不要說!千萬不要說話!”可總是會有一個人喊“一千”。然後我們就被罰重新再來數,從新開始做這樣的體操訓練特別多。

當時我在元州的一個訓練場接受訓練的時候。聽說是世界上最險峻的一個訓練場所。我們有一個容量一升的水瓶,一天要喝十次。怎麼能喝十瓶水呢?因為當時不知道會流多少汗,一轉過身來就特別口渴。全身的鹽都流失了。所以在我們訓練所前面總是會有很多的鹽擺在那裏,早上我們就會吃一把鹽,然後在水瓶裏面裝這個鹽,因為汗流的實在是太多了。

有一天,教官叫我們集合。我得出去受訓練,可是卻發現身體動彈不了了。那個時候我才知道我的心臟不好。我從小就不太喜歡那種特別激烈的運動,因為心臟不好,所以當時我就倒下了。那時我二十二歲,因為年輕,所以休息兩三天很快就好了。

可是當我年紀過了五十歲之後,心臟不好的這個問題就一點一點的顯露出來了。在一九九九年,那一年我幾乎到了死亡的邊緣,我去醫院做了檢查,大夫查不出是什麼病來?所以去了紐約找世界上治療心臟最有權威的一位大夫。他已經七十八歲了,已經是退休的醫生,所以有時會來醫院來看看。他治一些比較特殊的人做做檢查。那天他帶著我檢查一天了,一會兒讓我在跑步機上跑步,一會兒讓我按這個按鈕又按那個按鈕,然後又在我身上安裝一些機器,到了晚上這位醫生說:“用我的技術和方法沒有醫治你的能力了。”

這個回答的真的是非常悲傷,這話是什麼意思啊:也就是你死定啦!這個意思不是嗎?然後我就說:“您辛苦了。”我就出了病房。不管怎麼樣,那一天我差一點就死了。當時我住在大田,我們建了七層樓的宣教中心。但我不敢往上面看在七樓樓頂上有施工的人們在施工著,因為我心臟會跳的特別快,所以不敢往上面看,怕我緊張。

當時我心想:我這樣下去還能活幾個月呢?能活一個月嗎?因為當時是國際青少年聯合會就是I.Y.F開始之前的兩年前,從美國來了很多的學生他們來找我。當時我們去了江陵的海邊,帶著孩子們一起玩。我在沙灘上休息。可是他們說:“老師!老師!”然後把我抬起來了。我做夢都沒有想到啊,他們會跑到我這兒。他們說:“啊!是牧師。”然後一擁而上,想把我抬起來扔到海裏面。我對孩子們說:“孩子們!孩子們!這樣不行,這樣不行,我會死的。”真的當時把我嚇得不行。

但是在一九九九年八月份的時候,我心裏面相信神會醫治我的心臟。當時我們在松樹林搭建了帳篷,舉辦修養會。從我們本部到舉辦修養會的地方大概有四百米左右,往返一次大概是一公里左右,可能不到一公里,差不多就是一公里。

我發現了我今天已經走了四公里。在沙灘上,我實在是無法相信,我再怎麼想,這是事實嗎?確實是事實。我心想:我的心臟原來都好了,我相信我的心臟已經好了。

第二天早上起來,我就在田地旁邊開始跑步,教會旁邊有一個女子高中,那裏有個運動場。那運動場旁邊有非常漂亮的松樹,我每天都到這個運動場跑步,跑一圈是三百米。

第一天,因為實在是太疼、太累了,連兩圈都沒有跑完,但我繼續維持下維持一天兩天後來呢,我能跑上一公里、兩公里、三公里、四公里,跑到五公里都可以了 。我一跑的話,全身都出汗,心情特別的爽快。當時我買了一雙非常輕巧的運動鞋,不管到哪里都帶著,我到俄羅斯每天早上都出去跑步,去非洲也是在清晨起床以後出去跑步。我們教會的黃長老說我的心臟特別的好。我真的完全好了,真的非常非常在神面前感謝的事情,我帶著與神同樣的心生活。

我只不過是非常平凡的一個人而已,可神是全能的神。我雖然沒有能力,但是耶穌有這個能力。我就相信這位耶穌的話,我的心會與耶穌成為一個。當我接受了耶穌的心,我的心就會與耶穌的心成為一個了,當我撇棄我的想法,接受耶穌的心,那麼耶穌和我就是合二為一了。相信耶穌就是意味著相信話語。如果相信話語,在這一個領域上,我們就和耶穌是一個。當我們的心和耶穌的心成為一個的時候,所有的問題都會因著耶穌而得到解決。

昨天我講到了我腸胃病得到醫治的見證,今天我講了我的心臟病,我的心臟是如何得到醫治的。我對許多人講了耶穌和我們合為一個的話,就意味著我們相信耶穌。最重要的是什麼呢!撒但是如何在我們和耶穌之間搗亂的?撒但欺騙我們,讓我們對罪有跟神不同的看法。

今晚,我們讀了有關贖罪祭的部分。各位,罪是如何得到赦免的?我如何才能確信我的罪得到赦免?這個才是最重要的一個焦點。假如我們不是非常明確瞭解這樣的部分,各位可能會想,我的罪得到赦免了嗎?是不是我的罪還沒有得赦免呀?我們瞭解多少就能決定我們心裏面會是什麼樣的。我們相信了耶穌基督已經赦免了我的罪,接下來我發現我的生活完全變化了,耶穌在我身上作工了。

因為我是牧師,所以我在信仰上需要準確的去確認有關罪得赦免的這個部分。別的先不談,但只要是來我們教會的人,我都會讓他們準確的認識罪得赦免。假如我通過聖經準確的來講述罪得赦免的話,我就需要瞭解聖經,所以我就讀聖經,讀了再讀,讀了再度。其實我在讀聖經的這個事情上,我經常跟我的時間鬥爭。

broken image

牧師為了研究聖經節約一切時間

我一直在研究如何來節省時間讀聖經。我節約了很多睡覺的時間,節約了很多洗澡的時間,節約了很多吃飯的時間。我絕對不會在我手上抓著手機,我經常把手機放在包裏面,當有鈴聲響的時候我才拿出來。為什麼呀?因為我不想讓我的時間浪費在手機上。有時候我打開一看,手機裏出現很多的短信,這樣的話,我經常在廁所裏看短信。我研究了很多節省時間的方法,一般最耗時間的就是吃飯。

有一天,我決定要兩分鐘之內吃完飯,一直到我跟我妻子結婚之前,我一直保持這樣的生活。我吃飯從來就沒有超過兩分鐘。當時我養成了吃飯吃得特別快的習慣,我自己都覺得沒有關係。可是跟別人吃飯的時候就有關系了,別人還沒吃到一半,我自己就吃完了。有的時候我會跟總統或者跟貴賓一起吃飯,我吃著吃著就發現自己吃完了,可總統剛剛才吃兩口。這個時候我就坐在那裏幹吃著菜,很多的時候就是這樣度過的。

那麼,罪得赦免的這樣的部分,不是我說我罪得赦免就可以的。聖經六十六卷都是神的話語,我在聖經六十六卷中準確的想到,在聖經中肯定能找到罪得赦免的方法。所以我需要整理罪得赦免的方法。我為了告訴所有來到我們教會的聖徒關於罪得赦免的部分,為了讓他們能夠容易理解,所以我翻開聖經開始整理這個內容。

從創世紀、出埃及記、利未記、民數記、申命記,一直讀下去,我想這裏面肯定有如何罪得赦免、如何洗淨罪的方法。這是有關耶穌的話語,裏面肯定有耶穌被釘十字架,赦免我們罪的話語。

有一天,我讀了利未記4章的話語,利未記4章講述了贖罪祭的部分,贖罪祭當中出現四種祭祀:一個是祭司長犯罪,第二個是以色列全會中犯罪,第三個是官長們犯罪,還有民中一個人犯罪。這四類人的犯罪,有獻祭的方法。有關這個問題我讀了一次又一次,反復不停地讀這個聖經話語。因為我只是民中的一個人,所以我找了民中一個人犯罪之後如何獻祭,然後就找到了利未記4章27節,這裏說:【民中若有人行了耶和華所吩咐不可行的什麼事,誤犯了罪

各位,我們只有犯罪才能得到赦免不是嗎?但我犯了罪,假如我不知道犯罪的話,這個罪就沒有辦法得到赦免。然後又說,所犯的罪自己知道了,又知道自己犯了罪,這人就具備了罪得赦免的條件。接下來就說:他就要牽一只沒有殘疾的母山羊。重要的是,罪的工價乃是死。

當今有人說只要告白我的罪,就能得到罪得赦免,這個罪不是我告白了就能夠洗淨的,“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是聖經說的。所以需要支付罪的工價和代價,並不是說我們告白,我們的罪就能赦免罪,而是需要有一只沒有殘疾的母山羊代替我而死,才能赦免罪。這裏說沒有殘疾的母山羊意味著代替我們罪而死的神的羔羊,就是耶穌。在舊約裏面,獻祭的時候是用沒有殘疾的母山羊,這是在預表耶穌基督會為我們的罪而死的一個部分。

各位,再看希伯來書10章1節,這裏說:【律法既是將來美事的影兒,不是本物的真像,】但這律法只是將來美事的一個影兒而已,不是本物的真像。所以這母山羊,它洗淨我們罪的事,這是作為神的羔羊——耶穌基督,下來洗淨我們罪的耶穌基督一個影兒而已。所以就說:這律法只是將來美事的影兒,而不是真像。所以罪的工價乃是死。

各位,罪的工價乃是死。所以罪絕對不是能夠告白而洗淨赦免或饒訴的,因為罪的工價就是死就要有生命死,才能洗淨我們的罪。我們需要有一只代替我們死的母山羊。因為這母山羊的死亡洗淨了我們的罪。這只不過是作為神的羔羊,耶穌基督下來洗淨我們罪的影兒。所以就說:這律法,只是將來美事的影兒,不是本物的真像。

各位,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所以這個罪絕對不是我們可以告白、祈求,就能赦免的。但因著罪的工價說白了就是死,所以需要有生命為我們死,才能洗淨我們的罪。我們就需要有一只代替我們死的母山羊。那這只母山羊代替我們死了,就預表耶穌基督為我們死,是這個影子。所以,現在就殺死這個贖罪祭牲。

然後接下來看利未記4章29節,這裏說:要按手在贖罪祭牲的頭上。我在這個部分上特別的好奇,他為什麼要按手在母山羊頭上?這是我不明白的一個部分。為什麼要按手在它頭上,我不明白。我們在按立牧師的時候會按手,或者在按立長老的時候會給人按手。

那這母山羊是要當長老,還是要當牧師?我當時不理解這裏面的理由。為什麼要給母山羊按手呢?這是什麼意思呢?我讀了一次、兩次、三次,不停地在讀。我讀了十次聖經以後,原來在聖經裏面發現了真正的內容。

broken image

按手在羊頭上,把罪交付給了羊

大概過了三年左右,我再讀利未記十六章的時候,這裏面有一段讓我非常驚訝的話語,看到利未記16章21節,這裏就出現了我們為什麼按手在母山羊頭上的理由,這裏說:【兩手按在羊頭上,承認以色列人諸般的罪愆過犯就是他們一切的罪愆,把這罪都歸在羊的頭上】現在就有了代替我們罪而死的贖罪祭。

這母山羊過來了,這母山羊是沒有殘疾的母山羊。明明是我犯了罪,本應該由我來受的刑罰。可祭司長代替我在這母山羊頭上按手,祭司長代替所有的民眾,按手在母山羊的頭上,把所有的罪歸在母山羊的頭上。原來按手是這個意思呀,就是將罪交付、轉移的意思。

這個讓我感到特別特別地驚訝,真的是太驚人了。原來我按手的時候這個罪就能歸到羊身上,所以在獻贖罪祭的時候,我們按手了,這個罪就會過到羊的頭上;我不按手的話,不管怎麼做,這個罪怎麼也過不去。我要將我的罪交到羊羔的身上。

這樣的話,耶穌接受按手了嗎?耶穌要背負我們罪的話,要有祭司按手啊。這樣才能贖罪不是嗎?耶穌是神的羔羊,他本該受到按手才能洗淨我們的罪啊,這樣的部分是我不了解的部分。

但我一段一段讀聖經,開始剖析和研究,當時我讀了馬太福音,特別驚訝的是:在馬太福音3章13節說:【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這段聖經讀了幾十次了,我心想耶穌為什麼受約翰的洗呢?

他就這樣受了洗,我只是這麼想而已。可是讀這段聖經的時候,特別神奇的是耶穌是神的兒子,約翰比耶穌早六個月出生,耶穌來約翰這裏要受他的洗的時候,約翰就攔住他,我們一起看下聖經,在馬太福音3章14節說:【約翰想要攔住,就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裏來嗎?

當時約翰給別人施了悔改的洗,因為耶穌從來沒有犯過罪,不需要悔改,所以耶穌要受洗的時候,約翰就拒絕了。主啊,我該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裏來嗎?但在這裏耶穌的回答特別的神奇,我們看15節:【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譯:禮)。於是約翰許了他。

好的,正如經上所說的,我們都是罪人,我們為了洗罪成為一個義人,這由耶穌來受洗,只有這樣受洗,才能盡諸般的義,我們才能成為義人。耶穌受洗能盡什麼樣的義呢?各位,我無法理解這樣的部分,然而有一個分明的事實是:現在耶穌受約翰的洗,不是在受悔改的洗。

約翰在耶穌的頭上按手,給他施洗,這個按手就是將世人所有的罪全部交付給耶穌的一個儀式。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耶穌要受洗才能盡諸般的義的意思。我們因為是罪人,所以需要這個義,只有盡諸般的義才能赦免我們的罪。因為耶穌是神的羔羊,所以羔羊在死之前需要按手,這裏就是這樣的意思。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盡諸般的義,所以約翰說:“啊!原來是這樣啊。”

所以約翰給耶穌洗禮了,約翰在耶穌的頭上按手,給他洗禮,約翰是祭司長的兒子,但約翰自己也是祭司長。約翰給耶穌頭上按手的意思是,讓耶穌基督成為背負世人罪孽的神的羔羊。所以他按手之後他就能成為了背負世人罪孽的神的羔羊。重要的是,第二天發生了的事情,第二天發生的事情不是記錄在馬太福音裏面,而是記錄在約翰福音裏面。

我們一起來看一下約翰福音1章29節,這裏說:【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裏,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負)世人罪孽的。】第二天耶穌又來找到了約翰,昨天受洗之後,約翰福音裏面說: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裏。

這個時候,約翰說:“看哪,神的羔羊,背負世人罪孽的。”在舊約時代他們宰羊,在這個過程當中,祭司在羊的頭上按手,然後就要牽著這只羊到祭壇旁邊,這只羊被按手之後,被牽到祭壇旁邊的這個過程就稱之為是背負罪孽的羔羊。

這個時候就能夠知道我們所有世人的罪都已經歸到了耶穌的身上了。所以在以賽亞書53章6節裏面說:【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這個話語是耶穌來到世上七百年前,由一個叫以賽亞的人,受到神的啟示之後寫的預言:耶穌將背負我們世人的罪孽。

broken image

耶穌受約翰的洗,就是把所有的罪歸到耶穌身上

各位,耶穌在受受洗,受約翰的洗,耶穌沒有落下一個人的罪,都歸到耶穌身上了,將世人所有人的罪都歸到了耶穌身上了。為什麼這樣?因為他是神的羔羊,所以約翰就說:“看哪,背負世人罪孽的,或者叫除去世人罪孽的神的羔羊。”

各位,聖經在以賽亞書53章6節裏面說:【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請大家說一下:“阿們!”各位的罪在耶穌身上還是在各位的身上?不在各位身上了,已經歸到了耶穌身上了。

假如這個罪沒有歸到耶穌身上的話,耶穌的死就跟我們沒有關係了。

施洗約翰在按手的時候,我們所有人的,我們一切的罪都歸到耶穌身上了。那為了各位罪的代價,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這個時候,各位所有的罪都結束了。

我們為了罪需要做什麼呢?我們為了洗淨罪,不是要悔改,也不需要徹夜禱告,也不需要禁食。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其實都無法洗淨我們的罪。為赦免我們的罪要做的事情只有一個,那是什麼呢?就是相信耶穌為了我們的罪而死。所以當耶穌被釘十字架為我們罪而死的時候,各位有關自己罪的所有的代價,所有的刑罰,都已經結束了。

不管我現在犯的罪,還是將來犯的罪,還是十年前犯的罪都結束了。各位喊一下“阿們!”各位的罪已經結束了,這是應該高興的事情!各位,你們自己沒有親眼見到,所以感覺不到,是不是真的要宰一只羊,真的用刀捅一下,讓各位看一看呢?

耶穌不是被釘十字架了嗎?他流下了血,不是嗎?然後他肋旁被捅了,不是嗎?這是為了各位的罪,已經支付了所有罪的刑罰,不是嗎?我們信的就是這個。

那到底要怎樣才能罪得赦免呢?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流血而死的時候,其實我們的罪已經結束了。各位相信就可以了。耶穌為了我的罪而死,已經赦免了我們所有的罪。

當我第一次搬到大邱巴洞的時候,那一天晚上我們差點就因為一氧化碳被毒死。那天,我搬了一整天的家,非常的疲倦,然後我就入睡了。

我家女兒恩舒和我的妻子在中間躺著睡覺,我躺在最外面。深夜我家女兒就開始嚎啕大哭起來,然後我就被吵醒以後,我心裏有點生氣,我就對老婆說:“你為什麼讓孩子總是哭呢?”我妻子說:“孩子沒什麼事呀,怎麼就哭起來了?”她覺得沒什麼事,沒什麼事,不應該哭。

然後我們三個人又入睡了,大概過了一個小時之後,這孩子的又開始嚎啕大哭。

我又驚醒了:“老婆,你怎麼又讓這孩子哭起來了?”

她說:“沒啥問題,她就是哭了。”

我說:“我打開燈看看。”

但是沒發現什麼異常,我妻子說要去一趟洗手間。當時一打開房間的門,就是外面了。她打開了房間的門,然後我妻子就直接撲倒下來。

如果我們吸了煤氣之後,再去觸碰冷空氣,直接就會昏過去。但那一天,假如我家女兒沒有哭的話,第二天早上我們三個人全都會成為屍體,我心裏不知道有多麼感謝神。我想抱著我家女兒出去,但我怕女兒倒下,所以當時我一邊推著我女兒,往外推出去,同時我在房間裏面大喊大叫:“有人嗎?請幫幫我。”

隔壁家住著一對夫妻,聽到我們喊呼救了,他們就問:“什麼事兒?”我跟他說:“我們煤氣中毒了。”他們就急忙跑過來,把我們拉到房間外面,還給我們喝了一碗泡菜湯,本來頭暈腦脹的,喝了泡菜湯之後,頭腦特別清醒。他們一家人挺多的,所以他們就讓我們住在客廳裏,躺著睡覺。

那一天,他們知道我是牧師,他們也是上教會的人,然後我跟他們交通、交流,他們全家人都接受福音得救了。之後,他們家的父親、母親、還有女兒等五六個人開始來我們教會。他們教會的牧師來探訪他們的信徒,牧師就問:“為什麼不來教會呀?”

他說:“我們家隔壁住著一位牧師,通過這位牧師我們罪得赦免,我們開始上他們的教會了。”

那位牧師還有幾位長老,大概五個人,來找到了我們。他們敲門進來,當時我只不過是三十出頭而已,這位牧師大概是五十歲左右。這個牧師就跟我很生氣地說:“你沒有罪嗎?你不犯罪嗎?”他大喊大叫。

我就問:“牧師,您每天都禱告、祈求罪得饒恕是吧?”

“當然了,當然得祈求罪得饒恕,難道你不犯罪嗎?你沒有罪嗎?”

我繼續問:“牧師,您聽一聽我說的話,祈求罪得饒恕的人,這樣的人應該是得到饒恕的人,還是還沒有得到饒恕的人?應該是沒有得到饒恕的人,是嗎?”

他就說:“什麼......你什麼.....你到底說些什麼呀?”

我又問:“牧師,連罪都沒有得到饒恕的人心裏會有聖靈嗎?會有聖靈臨到他心嗎?”

這位牧師更加驚慌了,他說:“什麼?你說的是什麼意思?什麼意思?”

我說:“沒有聖靈的,這樣的人,能夠領悟聖經嗎?連聖經都無法領悟還能當牧師嗎?”

聽到這裏,這個牧師有點驚慌失措了,他打開我們的門就出去,然後他在那裏大喊大叫,說:“偷羊的,偷羊的,把我們的羊都給偷走了。”

其實我並不是要這樣做,我說:“我們冷靜的談一談吧。您知道罪得赦免的方法嗎?”

因為不懂聖經,所以就說禱告能罪得赦免,只要我悔改就可以了,其實不然。因為聖經說過【罪的工價乃是死】,需要有人為我們的罪而死。那麼耶穌被釘十字架而死,就是為了我們呀!阿們!

當他死的那一瞬間,我們的罪全都永遠洗淨了。有一句非常重要的話,不管信不信,我們要接受他。我們罪得赦免不是說我們做什麼,而是因為我們做了是不行的,所以耶穌代替我們承受了。

耶穌來到這個世界,耶穌來了之後被釘十字架,為我們的罪而死。他最後一刻,不是說“成了”這句話嗎?他是來赦免我們罪的,在十字架上赦免了我們所有的罪,我們並不是要做別的什麼事情。所以祭司為了宰羊首先要按手,按手之後就要用刀在脖子上宰了它。祭壇有四個角,就要用血抹在壇角上。為什麼要把血抹在壇角上呢?作為牧師需要研究這樣的部分,然後指教聖徒。

broken image

在壇角上塗抹血,就是塗抹我們的罪

如果想問:血為什麼要抹在祭角上?本來應該說我也不知道的,所以我就讀了再讀,聖經都是成雙成對的。這一對在哪兒呢?就出現在耶利米書十七章裏面,我們一起看一下耶利米書十七章,耶利米書17:1裏面說:【猶大的罪是用鐵筆、用金鋼鑽記錄的,銘刻在他們的心版上和壇角上。】

各位,知道為什麼要用血抹在壇角上嗎?各位能明白嗎?這是什麼原因呢?因為這個罪記錄在兩個地方,神將我們的罪記錄在壇角上,而我們將我們的罪記錄在心版上。所以,當我們將被釘十字架留下耶穌基督的血抹在壇角上的時候,因為這個罪的代價已經付清了,所以這意思就是用這個血抹上之後,塗抹了的意思。

各位,知道我們心版上的的罪用什麼洗淨的?用信心來洗淨的,靠著耶穌十字架的血赦免了我們的罪,當我們相信的時候,我們就能從罪中得到釋放了,阿們!

所以,我們不需要為了罪做什麼事情。是耶穌來赦免我們罪的,不是我們要做什麼。我們無論做什麼也無法赦免我們的罪。可聖經告訴我們耶穌被釘十字架,那個時候已經赦免我們所有的罪。

這個不知道是多麼感謝的事情,所以在神面前非常感謝的是,耶穌基督為我們流血而死。這血呢?並不是在這地上的祭壇上塗抹了,而是在天上的壇角上塗抹。這地上是時間界,只能洗淨一時的罪,而天國是永遠界,所以就將我們從永遠的罪當中拯救出來。

broken image

在十字架上我們所有的罪都已經結束了

為了洗罪,不是說我們要做什麼。洗罪的事情是由耶穌來做的,耶穌被釘十字架而死的時候,他將他的血灑在了天上的祭壇上。就這樣,耶穌洗淨了我們所有的罪。我們只要相信我們的罪,罪得赦免了。耶穌被釘十字架永遠洗淨了我們所有的罪,因他的鞭傷我們得醫治,因他的受刑罰我們得平安。我們要做就是相信十字架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了,在十字架上我們所有的罪都已經結束了。不是我們要做什麼,罪是由耶穌來洗的,而且已經完美的洗淨了,我們要做的就是相信這個事實!

我通過聖經講這個話,非常幸福!有許多人雖然相信耶穌,卻不相信他已經洗淨了,他的罪已經得到潔淨。有許多人掛著十字架,卻不相信在十字架上赦免我們的罪。

雖然總是進行聖餐儀式,卻不相信耶穌的血已經赦免我們的罪,仍然在哭著禱告,祈求罪的饒恕,求主原諒。這意思是什麼?這意思是說耶穌還沒有赦免我的罪嗎?這是要受咒詛的事情不是嗎?所以關鍵的,不是要我們做什麼,而是通過十字架上的寶血,我們要相信已經洗淨了。各位相信嗎?靠他的寶血,靠耶穌的寶血,我們罪得赦免。阿們!我們做一下禱告。